2007年6月7日星期四

我的心态的转变


在这些"贱狗"们似乎无孔不入的监控干扰下,我曾经有草木皆兵的时候.对每一个接近我身边的人的行为、言谈都会怀疑、比较、验证,越是这样做,越是觉得无人可信。弄得几乎孤家寡人一个,呵呵,愚钝至此,不可原谅。其实这样的心态,正中其下怀了。
也许是得到了佛学的感招,一切都只是觉得淡然,世间无不可信之人。张某一生正直不阿,未曾违犯国法、未曾害人。国法昭昭,天意茫茫,张某心安理得,坦坦荡荡何惧暗中加害?至于个人隐私,喜欢宣扬就宣扬好了,谣言止于智者,来说是非者必是是非者,对吗?
我要真诚地向所有被我误会过的朋友道歉,是我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量。我这样说是百分百真心的。尤其是被我得罪过、甚至责骂过的朋友,我辜负了你们。如果有机会,有缘分再见我希望有机会补偿。如果没有的话,我诚心诚意地祝你们永远青春、美丽,愿幸福的笑容永远挂在你们的嘴角。愿你们的生活没有烦忧,永远快乐、健康。
说来也神奇,佛法度人竟然可以完全改变我数十年的心理习惯。我一直是一个比较喜欢猜忌的人,固然比较容易原谅人,但是半点亏也吃不得,因此总是对所有的人都步步为营,自设心防。眼里无人不可疑,无人可以完全信任,对每一个人都会防几手,即使亲如家人。
这种心态固然曾经保护过我很多次,但是坦诚地说,我一直过得不快乐。因为我的心对所有的人都是封锁的,因此我没有知心朋友,也无法信任人。
”悟已往之不谏,知来者之可追。实迷途其未远,觉今是而昨非。““昨日种种比如昨日死,今日种种比如今日生。”本为自保,实为自困,失远大于得,何其愚钝。
今日看来,世间无不可信之人,也无不可恕之人。害我者,实则为磨练我,玉我于成。我的儿子也健康、开朗、向上、可爱、聪明伶俐,是我的骄傲,并没有因为任何人要害他而变得如何,害我者,实则枉为小人而已。为人胸怀坦荡荡,故无不可恕之人。
但是,我母亲的逝去原因,一日不清楚,我一日绝不放手。我七岁丧父,是母亲守寡八年养大我。我关于母亲的最深刻的记忆是三十年前,她同一些同事扛着一人高的大木头送上电锯的样子。她一生没有享过福,辛苦一生。因为她的教养,我才有今日有所寸进,而她竟然没能看到这一天。盼了一辈子男孙也没能见到我的儿子。因此,关于我母亲的死,我绝不宽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