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5日星期二

拈花时评原创--抓特务游戏

拈花时评原创--抓特务游戏

我小的时候经常玩这个游戏,大致上跟做迷藏差不太多。先锤东锤,输了的找个墙壁或者大树上站伏着数几十下,其他人找地方躲藏。数够数后输者开始找人,假如抓到,就轮到被抓的人抓别人,一路轮下去。

那 时候不会有人指责我们幼稚,因为本来就是一帮顽童,小屁孩,玩游戏是天经地义的。但是如果是一群大人甚至还有老人呢?很白痴对吧?况且还是理论上同一阵营 内自己抓自己,竟然明显是被敌对方怂恿、挑拨,那简直是白痴中的白痴!蠢猪里的蠢猪,而他们居然很喜欢指责别人是猪,而且是装睡的猪!

他们是谁?竟然就是我们这些自称是“民主派”、“民运派”、“自由派”的所谓“觉醒者”,可悲吧?

我 们一般在网络上啸聚山林,尤其是国内的同道朋友,因为这几乎是我们唯一能集聚的地方。我们集结,抱团,唤醒,能做的事情并不多,人数相对稀少,活动的地盘 更加捉襟见肘。可是就在这可怜巴巴的一点点人一点点地方,无论是微博还是微信、博客、whatsapp、电报,到处都可以看到有人玩抓特务游戏,再引申一 下,就是抓五毛,抓骗子游戏。

小屁孩们玩抓特务,大多是气氛友好的,被抓住的也不会生气,接着往下抓就是了,大抵是嘻嘻哈哈的。可是“民 主人士”玩抓特务,乃至抓骗子抓五毛,则是面红耳赤,七情上脸,全情投入。讽刺者有之,骂娘者有之,引经据典者有之,群殴者有之,单挑者有之。更有甚者, 咒骂的语言污秽到极点,不堪入耳的,比比皆是。仔细勘察,竟然不少是受过高等教育的人士,互相用极端下流的语言“撕逼”,连动作名称都那么下流。

“民 主”似乎应当是美好的,“自由”似乎也应当是美好的,可是追求如此美好的人士为何语言如此下流不堪?实在令人费解。有朋友会说这是土共挑拨离间、掺沙子的 结果,但这不是必然的吗?我们所追求的就是他们畏之如虎、恨之入骨的东西,他们能不掺沙子、挑拨离间吗?也会有朋友说这是中国人的劣根性,就是爱内斗!可 我们不是自诩觉醒者、先行者吗?不是自诩素质高吗?

恕我直言,所谓海外“民运派”数十年一事无成的原因,其一就是如此!如老七所云:人人 抓特务,人人是特务,抓了几十年,人人自危,一事无成!可是人人心知肚明,人人无以解脱。反观法轮功人士,成果斐然,办媒体、劝三退,实实在在,做一样成 一样,旁人不惭愧吗?我认识很多弟子,跟不少弟子是好朋友,从来没有见到他们互相指责的,更不要说互相辱骂了。几乎人人都那么善良、友好、齐心,这样的团 体,必然是做一样成一样的。他们固然不是完美的,但只论齐心、不内斗、不互相指责、辱骂、揭发一样,他们比我们强胜百倍!

拈花敢站出来批 判这个,原因之一是拈花做了十一年这个,几乎没有抓过一个特务。不是拈花高人一等,而是拈花眼里只有一个敌人,就是土工,其他的都不愿意参与。不是拈花喜 欢特务不舍得抓他们,而是认为抓特务游戏本身的害处远甚特务百倍!抓特务离间了朋友,寒心了朋友,破坏了合力,也将会令我们一事无成,白白便宜了土工!

有 一位曾经的同道、战友,仅仅因为拈花不愿踢掉一位他认为是五毛的群友,到处骂拈花是暗五毛骂了一年多,我在我妹妹的群里看到了,哈哈大笑一番,一年多我没 有回骂过一句,甚至没说他的坏话。因为我知道,虽然他愚蠢如猪,但我仍然当他是同道。尽管他骂了一年多,拈花仍不屑骂他,你不能要求人人都有高智商的。

拈 花认为,民主的涵义当中,其一就是容纳异己。容纳异己本身是民主的真义之一,也是必备的素质。想想假如我们要举行大选,你投川普的票,我投希拉里的票,那 么你是特务还是我是特务?你是五毛还是我是五毛?我们要相互辱骂吗?我们要互相视若寇仇吗?我们要互相决斗吗?民主社会每年都可能有选举,市长、州长、省 长、总统、市议员、省议员、国会议员,还有这个长那个长的,假如每次都大战一番,那国家早灭亡了。

所以,拈花恳请朋友们,当你碰到反对意 见的时候,当有人告诉你谁是特务的时候,当某人说的话很象替当局站台的时候,不要一下子跳到结论部分。不妨想想,他原来是我的朋友,他以前的为人如何?象 五毛吗?来向我举报的朋友,我了解他吗?他值得信赖吗?我看到一条帖子,根据足够吗?推断正确吗?哪怕看起来似乎很有道理,何妨稍微冷静一下?明天再骂 他,后天再骂他,或者不骂他,观察观察他。

为何呢?因为滥抓特务、五毛、骗子的危害,远甚特务、五毛和骗子百倍!因为那恰恰是土工求之不得的!难道,你喜欢替土工做事情,正中他们的下怀?

拈花时评2017.08.15凌晨于广州五羊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