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6日星期五

蒋中正文集(148)2013-12-20 04:42:56

中美兩國對於協防金、馬問題
——————————————————————————–
內容來源:卷三十八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四十四年
版面原件:第335頁,第336頁
〔第335頁〕
——中華民國四十四年二月十五日答覆美聯社記者問——
蔣總統今天於單獨接見美聯社記者時,記者再度要求他說明中美兩國對於協防金門和馬祖有無協議, 蔣總統的答覆和他昨天記者招待會的聲明一樣:「這件事對於我們和共黨都很清楚。」他不願多作評論,雖然記者問他美國的承諾是否可能不必受後勤考慮的限制。 例如,金門可能在得到警告後很快即受侵襲,除非附近有飛機、大砲、和艦隻,該島可能在還未能加以防禦之前便告陷落,美國不能泊下航空母艦或驅逐艦來從事一 項可能在明天也可能在一年以後才有需要之防務。 蔣總統說,他自己的軍隊和飛機能在初步接觸中支持得住,以獲得增援的時間。
記者問:現在由於大陳已經撤守, 總統是否認為美國將協助保衛南麂山。
答:如果美國人認為南麂重要,自將協助予以防守。 總統自己認為南麂是重要的,它在臺灣以北一百二十海里,和臺灣的機場以及大陸上的共黨機場的距離幾乎相等。
記者問:總統是否認為美艦隊在大陳的表現其實力將嚇阻共黨使它在這一區域不敢即行採取行動,即使暫時是如此。
總統的答覆是堅決的一個「不」字。
〔第336頁〕
記者問:反攻大陸的時間是否逐漸接近或已在眼前。
答:這一時間永遠不能恰切訂定,這要看共黨的行動、中國大陸內部的情況以及國際情勢而定,他希望很快可以到來,他相信必可到來。
記者問:總統認為北平共黨高級份子之間是否有任何嚴重歧見。
答:這種歧見總是存在的,但在一項有組織的反抗返回大陸之前,這種歧見並不能加以利用。
記者問:總統是否認為亞洲的所謂中立主義者最後將參加西方陣營反共。
答:這要等到它們被入侵之後,那時便將太遲了。 總統認為中立主義領袖親共的成份比反共的成份多。
中華民國領土不容分割
——————————————————————————–
內容來源:卷三十八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四十四年
版面原件:第337頁,第338頁,第339頁
〔第337頁〕
——中華民國四十四年二月十六日
接見合眾社副社長賀伯萊談話——
合眾社副社長賀伯萊十六日發出電訊,報導十六日單獨謁見 蔣總統晤談情形,及 蔣總統談話內容如下:
蔣總統今天說:美國與蘇俄的攤牌:「在蘇俄進犯美國領土之前,大概不會發生。」
自由中國的領袖今天在其臺北近郊官邸中接見記者時如此表示,我們坐在一間滿室陽光的客廳中,主人以香茗款客。
蔣總統精神矍鑠,安坐於長形客廳對面的大籐椅中,左手置於茶几上,隔幾坐著總統秘書沈錡,沈氏擔任通譯,極為流暢。
記者坐著一張低矮舒適的沙發,右手是茶几。態度和藹可親的蔣夫人隔幾坐著一張直背椅。
談話空氣極為輕鬆,話題自嚴肅的世界大事至於蔣夫人的一幅國畫近作,隨意漫談。
大玻璃窗外,雖然棕櫚和其他許多熱帶植物在和風中搖曳,今天的天氣卻比較涼爽,客廳兩端各有一個大壁爐,生了火。
記者提出問題:「會同蘇俄攤牌嗎?」
〔第338頁〕
這位六十八歲的反共領袖莞爾一笑,未作表示。
蔣總統認為中共只不過是蘇俄的工具而已,他堅決認為蘇俄在與中共一致行動,以求達成他們的侵略目的。
蔣總統說:美國與蘇俄的攤牌,「在蘇俄進犯美國領土以前,大概不會發生。」
他的意思顯然是指蘇俄攻擊美國的「外島」——相當於中國大陳、金門、馬祖、南麂等外島的美國領土。
記者提出「另一個韓國」的問題,倘使中共攻擊金門、馬祖,美國不是也有可能會毅然抵禦共黨的侵略嗎?
蔣總統同意金門、馬祖可能成為「類似韓國的情形」。
他強調說:「美國決不能再從任何地點後撤了」。
他說:大陳的撤退是「不幸的事情」,不過美國在協助中國撤退大陳中有「傑出的表現」。
他說:美國人民時常願意幫助別人,時常願意做正當的事情。
蔣總統說:「不論你們國家的政策是對是錯,美國人民的動機總是純正的,美國人民一向願意做正當的事情」。
「這種純正就是世界的巨大力量」,他說:「可是這種力量迄今只有消極的使用,而從未積極地運用」。
〔第339頁〕
談到亞洲地區,在共黨步步進逼之下的亞洲人民大撤退時(包括大陳撤退在內),蔣夫人也參加了談話。蔣夫人指出:韓國有三百萬人從北韓步行南下,進入 自由的大韓民國。成百萬的中國人民離開大陸,逃避那裏的共黨政權。在越南數十萬的難民,正由北部共黨地區逃至南部,以求自由與安全。
蔣夫人說:現在仍有許多人沒有認識共產主義是甚麼東西,也沒有認識它所造成的痛苦。
蔣總統復堅持說:金門與馬祖的問題「現已非常明顯」。
我們也可以報導的是, 蔣總統抱下述的見解:
1、聯合國應依其憲章作正當行動,並應制裁共黨侵略者,而不應與他們談判停火。
2、誰能說停火將遏止共黨侵略呢?侵略是國際共產主義的本質,它不知有止境。
3、中華民國的領土不容分割。中華民國決心光復大陸,「兩個中國」的觀念是荒謬的。
中國對共黨作戰不需要美國地面部隊
——————————————————————————–
內容來源:卷三十八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四十四年
版面原件:第340頁,第341頁
〔第340頁〕
——中華民國四十四年二月十八日接見美廣播記者談話——
據合眾社十七日自臺北發出報導稱: 蔣總統本日預測蘇俄將百分之百支持中共犯臺,但將不會實際參加作戰。中華民國總統並說:他相信中共政權將實行其恫嚇中的攻臺行動。
蔣總統在互通廣播公司記者波特舉行的錄音訪問中說:俄帝百分之百支持中共侵臺陰謀,但將不會公開和他的共黨小醜共同作戰。
蔣總統顯然表示:莫斯科將供應大炮、飛機和船隻,而將其自己的軍隊安然保留在國內,恰如在韓戰中支持中共、北韓者然。
中國總統說:中共已藉行動表明,他們決意實行其侵犯臺灣及外圍諸島的恫嚇。 蔣總統說:「對於他們的此種意圖,無可懷疑。」「不過,當他們瞭解我們(中華民國及美國)對於團結合作具有何等決心,他們的行動之後將確切發生如何後果,他們定將三思而行。」
總統說:中華民國不論在大陸上或在臺灣海灘上對共黨作戰,均將不需要美國地面部隊,不過海空支持將屬需要。
蔣總統說:艾森豪總統早已明白表示,不需要使用美國地面部隊。
〔第341頁〕
中國領袖拒斥所謂臺灣海峽停火建議,認為是「無結果」之舉,他警告說:「停戰係鼓勵共黨侵略。」
他說:「美國如將供給我們物資和後勤協助,中國國軍即能完成我們的收復大陸任務。」
他並說:「我們所要求於美國人民者,乃是請他們繼續主持正義,並給我們道義支持和鼓勵。」
中立者將自速其禍
——————————————————————————–
內容來源:卷三十八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四十四年
版面原件:第342頁,第343頁
〔第342頁〕
——中華民國四十四年三月三日告
美共和黨女參議員史密斯夫人——
蔣總統最近告美共和黨女參議員史密斯夫人稱:反攻大陸,「解救我們在共黨枷鎖下的同胞」,是中華民國「首要的義務」。 蔣總統和史密斯夫人的談話,今晚在名記者毛羅主持的哥倫比亞廣播公司「現在來看」的電視節目中加以廣播。蔣夫人充任 蔣總統的傳譯,史密斯夫人問道:中國政府是否將進行收復大陸? 蔣總統答稱:「我們相信反攻大陸、解救我們在共匪枷鎖下的同胞,是中華民國的首要義務。」 蔣總統說:中國政府希望美國給予「道義的支持、同情、物資與後勤的支援」;但不是美國武裝部隊的支持。 蔣總統否認中共可能與蘇俄決裂,他說:「我們可以說,朱毛政權是百分之百蘇俄製造的傀儡政權。」 蔣總統告史密斯夫人說:撤守大陳是一項「正確的技術行動」;但在心理方面及政治方面,此舉並不如此有利,因為不論任何類似撤退的行動,均將鼓勵共黨採取進 一步侵略步驟。
史密斯夫人詢問 蔣總統是否對美國會通過的協防臺灣議案感到滿意? 蔣總統答稱:協防臺灣議案,表現出美國政府和人民團體一致決心抵抗侵略。我的同胞和我,均對此案印象良深。我願趁此機會表示謝忱。他說:該議案雖未列舉美 國將予協防的沿岸島嶼,但說明了美國將協防對保衛臺澎所必需的有關領土及地區。
〔第343頁〕
史密斯夫人問 蔣總統稱:「閣下對中立主義有何意見?那是一個對和平的威脅或是一個對共黨的姑息呢?」 蔣總統答稱:「據我看來,中立主義阻撓反侵略的行動,因此也就是鼓勵侵略。牠對和平毫無貢獻。事實上,牠是危害和平。我深深覺得,那些自認為中立者的人, 正和侵略者一樣,須受譴責的。」
駁斥臺灣海峽停火建議之荒謬
——————————————————————————–
內容來源:卷三十八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四十四年
版面原件:第344頁,第345頁,第346頁
〔第344頁〕
——中華民國四十四年三月十八日
在臺北答英倫泰晤士報記者問——
蔣總統答覆倫敦泰晤士報記者哈果夫所提書面問題全文如下:
記者問:大陳之撤退對中國輿論及軍隊士氣有何影響?
答:中華民國軍民對於大陳防守區之撤退,均能瞭解為中華民國政府與美國政府會商後所採之軍略上的措施,而勇敢的接受此項重大犧牲,惟我們都已瞭解此為最後一次的撤退。
記者問:沿海外圍島嶼(指金門馬祖等)對保衛臺灣及控制臺灣海峽是否具有重要性?是否可能有效防衛此等島嶼而無須對大陸發動攻勢?又此等島嶼對於反攻大陸是否具有重要性?
答:目前為蘇俄帝國主義與中共匪幫所侵佔之大陸,係屬於中華民國之領土,大陸沿海島嶼金門馬祖等更為中華民國政府控制下領土之一部,此等島嶼對於控制臺灣 海峽保衛臺澎均具有重要性,中華民國政府決心予以保衛,至對此等島嶼能否作有效防衛而無須對大陸採取攻勢,則須視侵略者之攻勢如何而定。
記者問:聯合國如建議以撤退金門馬祖為條件,覓取臺灣海峽之停火,中國政府是否將予拒絕?
答:聯合國如果對侵略者與被侵略者不加分辨,而覓取臺灣海峽之停火,根本是不合理的。因為共〔第345頁〕匪是俄帝侵略的工具,是國際侵略的慣犯。 共匪於侵華侵韓侵越之後,現又受俄帝指使,繼續侵略中華民國之自由地區。聯合國為執行其阻止侵略、維持國際和平與正義的任務,祇有迅速對共匪採取有效制裁 之一途,而不應作所謂停火之安排。因為停火就是要被侵略者接受侵略者所製造之既成事實,而聯合國作停火之安排,就是要犧牲其被侵略的會員國,而對侵略者低 頭。聯合國如此鼓勵侵略者,何能達到維持國際和平之目的!聯合國如果更進一步,建議要中華民國撤退金門馬祖以為覓取臺灣海峽停火之條件,那就是企圖在犧牲 中華民國整個大陸之外更犧牲我們的外島,以報酬俄帝侵略集團,此何異宣告聯合國憲章之死亡,實為不可想像之事。
記者問:停火建議是否與中國政府之存在與目的相違反?
答:上面已經說過,現在的所謂停火建議,是在聽任侵略者造成既成事實之後,從而以停火的方式,加以承認。另一方面則課被侵略的會員國以同負停火的責任,強 迫其放棄被侵略失去的主權領土與人民,不許作規復的努力。這樣的停火建議不僅違反中華民國之生存與目的,亦且違反聯合國之生存與目的。
記者問:中華民國之軍隊,如無同盟國之支援,是否能對大陸發動大規模之攻勢?如中國政府拒絕聯合國之停火建議(如上述第三問之情形),中國政府是否認為得以自由反攻大陸?
答:恢復國土,從俄帝與共匪之奴役統治下解救大陸同胞,使其獲得自由,乃中華民國政府與自由區人民之天賦權利,亦為其無可放棄之職責。吾人深知反攻大陸, 在軍事上為極艱鉅之工作,〔第346頁〕需要相當時期的準備。惟吾人確信一旦反攻開始,必能獲得大多數大陸同胞的響應,因為他們渴望恢復自由,現雖為俄帝 與共匪所壓制,一俟時機到來,必然形成支援國軍反攻之有力行動,一個大民族爭取自由的力量,是不能予以低估的。
國軍決心保衛金門馬祖(一)
——————————————————————————–
內容來源:卷三十八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四十四年
版面原件:第347頁
〔第347頁〕
——中華民國四十四年三月二十三日
接見美報人塞爾資伯格談話——
紐約時報本日刊出其「外交事務專欄」撰述人塞爾資伯格自臺灣發出的報導,那是敘述 蔣總統於接見他時所發表的談話。據塞氏說: 蔣總統在談話中,對那些在雅爾達會議欺騙他的盟國,現在復建議「從他較前縮小的轄區中再繼續放棄若干地點」表示憤慨。據稱 蔣總統表示:試圖強迫我們不經一戰而放棄沿海島嶼是不公正的。那將違背所有的國際正義和我們盟國的義務。美國不應同意英國對這事的意見,不論美國是否加入 防守這些島嶼,他們都不該企圖強迫盟邦自由中國放棄牠們。我們的軍隊在任何情勢下都將不從外島撤退,我們將不對任何的壓力屈服。我們決心打到最後一人。若 因我們退出大陳便以為我們將撤退馬祖金門,那是一個錯誤,我們一定將為這二外島而戰。這對中國來說,或將成為一場有決定性的戰事。 蔣總統堅持必須維持他的實力至最高點,因為戰事業已迫近。他相信莫斯科和北平將在明年某一時間促成一個全面戰爭。塞氏說: 蔣總統「自己表示在此艱難時會,並不灰心。」因為「 蔣總統堅稱在他的長期政治鬥爭中,這並不是境遇的最低潮。在一九二六年倒是那樣的,那時祇有武裝部隊五百人支持他。」
國軍決心保衛金門馬祖(二)
——————————————————————————–
內容來源:卷三十八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四十四年
版面原件:第348頁,第349頁,第350頁
〔第348頁〕
——中華民國四十四年三月二十五
日接見美報人霍華德談話——
斯克利浦斯霍華德報團報紙之一,紐約世界電訊與太陽報總編輯霍華德,本日引述 蔣總統的談話說:「不論是否獲得美國的援助,中華民國都將全力防衛金門及馬祖,一切在所不顧」。
蔣總統係在臺灣某地接見霍華德,發表談話。霍華德所撰寫的訪問記,已於本日的世界電訊報發表。霍華德說:「不論人們是否同意 蔣總統的結論,他的信念或意旨的真誠,是不容懷疑的。」霍華德接著引述 蔣總統的話說:「保衛金門、馬祖,並非出於剛愎的決定,亦並未看作單純的一個有計畫冒險。」他說,這是由於需要所使然。 蔣總統解釋道,他希望這個需要將為自由世界所瞭解。這個決定牽涉到嚴重的士氣問題,這個問題居於戰術或戰略的任何考慮之上。他繼說:「我們的軍隊必不能被 要求放棄另一個戰線,或自動的參加另一個撤退。這支數十萬人的軍隊,追隨其自己的中央政府退出大陸轉來臺灣,這些人是自動的來臺,因為他們憎恨共產主義。 他們從未動搖他們繼續對共產主義的吞併大陸進行戰鬥的決心,他們對其中央政府始終具有信心。沒有經過戰鬥而放棄另一個戰線,將有負他們的信心而危害他們的 忠誠。我確信我們不會戰敗,但即使偶然的事出萬一,我們政府亦能在單一的戰線上經得起一次挫折而維持其士氣及戰志於不墜。但若不經戰鬥而再作退卻,那就不 能這樣了。祇要保持〔第349頁〕高昂的士氣,即使沒有援助或盟友,我們也能戰鬥下去,定將戰鬥下去。如果我們的士氣被毀,即使我們的友人,亦將無法幫我 們的忙。我個人極力反對此時採取可能在亞洲觸發大戰的任何行動;但我深信沿海島嶼的堅決防禦,最足以阻遏任何大規模戰事早日發生。共黨雖大言不慚,但他們 目前不欲超過言辭以外的任何戰爭。中共目的在刺激和困擾從漢城至新加坡的反共人民,但北平是受莫斯科控制的,而蘇俄尚未準備打另一次的世界大戰,甚至並未 準備作一主要的亞洲戰爭。然而,有人認為朱毛對金門或馬祖發動一個未必可能的全面攻擊,可以表示北平願作不理會莫斯科勸告的嘗試。我個人認為這是最不近情 理的。」
(中央社紐約又電)紐約世界電訊太陽報以大字標題刊出 蔣總統接見該報總編輯霍華德所發表的談話。霍氏的報導佔該報第一版上半版六欄地位,並刊出一個兩欄寬的 蔣總統玉照,其兩層的大字標題稱:「蔣總統對金門馬祖的立場:不論有無美國的援助,他將保衛此二島」。
世界電訊報在霍華德的報導之前,冠以如下的介紹:「下文是自由中國對金門馬祖問題的態度。這是中國 蔣總統對本報總編輯兼董事長說明的。 蔣總統與霍華德在臺灣某地討論遠東情勢兩天, 蔣總統偕夫人正在那裏小作休憩,談話時由蔣夫人擔任傳譯。」
世界電訊報除以顯著地位刊載 蔣總統的談話外,並撰社論頌揚蔣總統的決斷,社論稱: 蔣總統「現雖被迫退至他的海島堡壘,他的奮戰決心仍未動搖。」又稱:「在他每句沉思深慮的一次談話中,他本日告霍華德,他對保衛引起爭論的島嶼的不能改變 的決定」。該報指出 蔣總統的軍隊對共黨作〔第350頁〕戰比任何其他的軍隊為久。並稱:「蔣總統對示威的恫嚇者所作的決定和警告,對自由世界大有裨益。
因為誠如國務卿杜勒斯所說,忍耐與自製的品質,是會有一個最低限度的,任何的示弱,祇是進一步招致中共對牠們自己的力量感到迷亂而輕率衝動。」
斥奸匪對美敲詐勒索
——————————————————————————–
內容來源:卷三十八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四十四年
版面原件:第351頁,第352頁,第353頁
〔第351頁〕
——中華民國四十四年五月二十六日對美新聞
週刊華盛頓辦事處主任林德黎談話——
新聞週刊華盛頓辦事處主任林德黎最近前往遠東一行,曾於五月二十六日晉謁 蔣總統,討論周匪恩來現所採取之外交戰術,及共匪釋放美國四名飛行員之動機等問題。以下為林德黎所提問題及 將總統答覆。
記者問:美飛行員四人之釋放, 總統認為是否將影響世界緊張局勢?
答:不能有所影響。共匪非法囚禁美國飛行員多人,早就應全部無條件釋放。共匪的這種行為,不足認為共匪已有悔悟之誠意。
記者問: 總統認為共匪釋放美國四飛行員之動機何在?
答:是有計畫的敲詐勒索。共匪企圖藉釋放幾名飛行員,以引起美國一部份人士之幻想,因而獲得政治上之讓步;否則,亦冀以達到分化民主國家之目的。
記者問: 總統認為美國應如何進行,方能使其餘美國被囚人員獲得自由?
答:美國如不能滿足共匪此項無理由之勒索,則應有更堅定的反共的亞洲政策。對於共匪繼續非法〔第352頁〕囚禁美國人員事,應提出限期全部無條件釋放之要求。
記者問: 總統對周匪恩來現在之外交戰術作何估價?
答:中共匪幫深知彼等不夠強大以實行武力侵略,因此,彼等試圖以甜言蜜語,誘使美國進入一種錯誤的安全感,當然,彼等仍將繼續使用滲透顛覆等手段,以求達到彼等之目的。
記者問:總統對美國與北平政權間之直接談判,態度如何?
答:我們不能支持此種主張。
記者問:有否任何情勢或條件,可使 總統同意停火?
答:沒有。不論別人如何做,就我們來說,停火是不可能的。
記者問:有否任何情勢或條件,可使 總統願意撤退沿海島嶼?
答:撤退沿海島嶼等於叛國,我們決心保衛防守我們的領土。
記者問:保有沿海島嶼之所以重要,是否主要由於 總統剛才所提及的道義上的責任及尊嚴和士氣的關係?從嚴格的軍事觀點言,此等島嶼之價值是否頗為有限?
答:我的簡要的回答是:「無金馬即無臺澎。」
記者問: 總統回大陸之希望,是否完全寄託在大戰之爆發上?
答:並非必然,許多國外的人,以為我們反攻是一件困難的事,我們並不如此想法。反攻之初,可能有少許戰鬥;但人民將群起反正,許多國外的人,以為如果共匪 政權將要崩潰時,蘇俄會出〔第353頁〕面干涉,我們亦不以為然。如果蘇俄出面干涉,則整個中國人民將在我們這邊團結起來,對俄作戰。蘇俄之干涉,將不致 觸發世界大戰,而將在中國境內導致一長久拖延的戰爭。即令俄人繼續作戰三年五年或十年,他們仍不能獲勝。我們相信:俄人如記得日本人失敗之教訓,將不致出 面干涉。
美國如與共匪談判決不可能有何成就
——————————————————————————–
內容來源:卷三十八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四十四年
版面原件:第354頁,第355頁
〔第354頁〕
——中華民國四十四年五月二十八日對美報記者羅樸談話——
合眾社二十九日自臺北發出報導稱:據本日透露, 蔣總統說:擬議中的四國最高層會議,和美國與中共匪幫的談判,均不能緩和臺灣地區的緊張局勢。
中華民國總統對近日所稱臺灣附近局勢的爆炸性日見減輕的報導,不表同意,並且說:「局勢較前更為緊張,共匪可能隨時進犯」。
蔣總統係於二十八日接見華盛頓明星晚報記者羅樸的單獨訪問中,作此談話。
記者曾詢其是否意指中共匪幫可能進犯金門、馬祖,或臺灣? 蔣總統說:「我們認為對金門與馬祖的進犯,將是對臺灣的進犯,臺灣與這些島嶼是不可分的。」
這位中華民國領袖極為健康,而且一點看不出是已有六十八歲的高齡。他將此間的緊張局勢,歸咎於中共匪幫在臺灣對岸大陸上的加強空軍及地面部隊力量。
他說:「我們準備應付一切。」惟對今後一年間局勢的發展如何,未能預言。
總統告羅樸說:如果美、英、法、俄四國首腦的未來會議,對遠東局勢有任何影響的話,其影響將是「損及美國在遠東的威望與利益」。
〔第355頁〕
當記者詢以擬議的美國與匪幫關於「臺灣問題」的談判,是否可能有任何成就時, 蔣總統說:「此等談判不可能有何成就。」他警告說:如果在最高層會議中討論遠東問題的話,美國受到影響將是最大。
關於美國對臺灣的援助, 蔣總統說:「情況日佳,而且隨時在增加中。」不過他說:中華民國需要更多的飛機,包括噴射機。
揭發奸匪和平攻勢之目的
——————————————————————————–
內容來源:卷三十八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四十四年
版面原件:第356頁,第357頁,第358頁
〔第356頁〕
——中華民國四十四年六月四日在臺北答美國際社記者問——
蔣總統頃應國際社記者之請,答覆該記者所提出的三個問題如下:
記老問:梅農在新德里宣佈:周恩來曾向他表示,準備在對內與一般基礎上與 蔣總統談判。他們這句話的目的何在?其中有無真實的成分?請問 蔣總統可否發表意見?
答:梅農所引證周恩來的話,與中共三十年來一貫的伎倆並無歧異,所以在我並不覺得驚奇。國際共產主義的基本戰略是絕不會改變,但他的戰術是隨時隨地可以改 變的。這周恩來的話必須在莫斯科企圖統治亞洲的總計畫上看,才能瞭解其真實的意義。須知這個問題正是他們總計畫的中心問題,現在蘇俄要想不用武力的方式而 用偽裝的和平,達到他奴役全亞洲人民的目的,來解決這個中心問題。這個中心問題如果他們能如願以償,得到了解決,那他們在亞洲的一切問題,就將迎刃而解 了。他們所謂「直接談判」實在就是他們企圖「和平」統治亞洲,亦就是獨佔亞洲的唯一道路。他們知道要統治亞洲,必先徹底完成其對中華民國的侵略工作,他們 今日要和我談判,就是要用政治方式來完成他武力所不能達到的目的。可是,如果蘇俄中共真能從此達到他們的目的,那我們的印度朋友要特別留心才行,因為俄共 如其能做到這一著,那第一〔第357頁〕個為這「和平」統治亞洲而獻身者,就是你們印度。
記者問:上次周恩來在萬隆會議聲明其要求與美國直接談判,今日他又要求與 蔣總統直接談判,中共這一行動是否為中美共同防禦條約之後的一個新轉變?
答:這就是中共「一箭雙鵰」的老辦法,周恩來在萬隆所說的話和他現在所說的話目的是一樣的,即在損害中美關係,當然是與中美條約有重大影響的。不過周恩來 這一聲明等於重申蘇俄在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所提控訴美國「侵略」中國一案所加於美國的誣告。周恩來表示願與美國直接談判,其目的顯在將造成臺灣海峽緊張局勢 的責任加在美國身上。換言之,他的目的,就是要將美國驅逐出亞洲,不祇是破壞中美條約而已。大家都知道,所謂臺灣區域的緊張局勢,乃是蘇俄繼續侵略中華民 國所造成的。所謂解除臺灣緊張局勢,其責任全在莫斯科而不在華盛頓。尤其是中共對於臺灣及外島的戰爭威脅,更是蘇俄侵華行為的繼續,這裏並沒有什麼內政問 題的存在。
記者問:梅農與周恩來同時宣佈中共釋放四個美國空軍被俘人員。他們這一行動是否與其所謂與美國或蔣總統直接談判有連帶的意義?請問 總統的看法如何?
答:中共扣留美軍被俘人員,是違反韓境停火協定,違反國際法,違反人道的行為。他應該立即無條件把美俘全體釋放,現在中共把戰俘當做質押品,無理要挾,陸 續釋放,顯然是一種敲詐行為,美國如接受這種敲詐,不僅使美國國家在亞洲的信望受到損害,而一般美俘的拘留,更要〔第358頁〕延長。我個人對於已被釋放 的美俘人士,表示慶幸,同時對於當做質押品而繼續被拘的人們,更是十分同情與關切。但是我們也要知道,中共對我們民主國家的行為,侮辱欺詐,將會漫無止境 的發展下去,只舉這一回所釋放四個人來說,如果我們讓中共拿來作為談判的條件,此例一開,那民主國家不知道將來會要拿出幾百千倍的生命代價,來補償這一個 讓步。這是我們所應特別警惕的。至於我對中共,那決不作任何方式的談判,亦絕無任何影響可以促使我對中共的談判。因為這三十年來,中共對於我們中華民國政 府,屢次使用和談的方式來達成他武力所不能達成的目的。我們中國人對於他這一貫用的老手段,是早已看透了,我們決不會犧牲我們大陸同胞和全亞洲十一億以上 人民的生命與自由,以解救中共垂死的命運,來達成俄共統治亞洲的目的。但我希望我們民主國家,尤其是亞洲國家,對共產集團現在藉這和平攻勢以統治亞洲的企 圖,都要加以共同警覺才行。
我「絕難同意」所謂「臺灣海峽停火」政策
——————————————————————————–
內容來源:卷三十八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四十四年
版面原件:第359頁,第360頁,第361頁,第362頁
〔第359頁〕
——中華民國四十四年七月十二日答菲名政論家鄭良問——
蔣總統曾於本年五月間,答覆菲律賓名政論家鄭良所提書面問題十二項,重申中華民國政府恢復大陸拯救水深火熱中之同胞的堅強決心;並對所謂「臺灣海峽停火」政策,表示「絕難同意」,認為「真正停火之時機,乃在侵略者吐出其侵略成果,退出其侵略地區之後。」
鄭良所提書面問題及 蔣總統答覆原文如下:
記者問:關於金門、馬祖應否讓與共匪,擬請申述中國政府之意見。
答:金門、馬祖與臺灣、澎湖是不可分開的,欲保衛臺澎,必須同時保衛金馬。中國大陸及其沿海島嶼均屬中華民國之領土主權所在,雖尺土寸地不容放棄,何況恢復大陸拯救水深火熱中的同胞,乃中華民國政府之神聖義務,決無在大陸同胞迫切期待拯救之際,反將沿海島嶼放棄之理。
記者問:中國政府何以對於停火政策深表厭惡?
答:所謂停火政策,即使侵略者保有其侵略成果之政策,亦即獎勵侵略之政策。民主國家以韓國停火,獎勵侵略者,遂有越南戰爭。又以越南停火,獎勵侵略者,遂又有今日臺灣海峽之風雲。
中華民國政府決不容許侵略者保有其侵略中國大陸之成果,故絕難同意所謂臺灣海峽停火政策〔第360頁〕。中華民國政府認為真正停火之時機,乃在侵略者吐出其侵略成果,退出其侵略地區之後。
記者問:中國(自由中國)政府如何希望驅除中國大陸上之共匪?
答:大陸共匪已遭人民之深惡痛絕,將來時機成熟,國軍反攻,大陸軍民必將四起響應,大陸渴望恢復自由之軍民與國軍相結合,必能推倒共匪政權,可無疑也。
記者問:為擊敗大陸上之共產主義,民主國家是否需要團結一致,有如在韓國者然?
答:為擊敗中國大陸上之共產主義,如擊敗世界任何地區之共產主義一樣,民主國家必須團結一致,如在韓戰時然。但中華民國將不須民主國家地面部隊之援助,如上所述地面之戰鬥,將由國軍與大陸反共軍民合力為之。
記者問:總統是否將欣然承認在臺灣之中國政府現正設法改正其在大陸上所犯之錯誤?又如何改正此等錯誤?(我所知道的改正步驟之一為耕者有其田計畫,此計畫在臺灣非常成功,我將向麥格塞塞總統建議在菲律賓採用此計畫)。
答:中國國民革命軍於一九二六年開始北伐,國民政府於一九二七年奠都南京,迄一九三七年中國對日全面抗戰爆發,在此期間。國民政府實處於1、內部軍閥之分 裂行動,2、共黨潛伏份子之顛覆活動與其武裝力量之公開叛亂及3、日本軍閥之侵略行動等多方面的壓力之下;雖然如此,國民政府仍對政治、經濟及社會與文化 各方面的建設工作,均曾勉力從事,即在對日作戰期間,國民政府亦係採取「一面抗戰,一面建國」之政策,而未嘗忽略建設工作。惟以八年長期抗戰〔第361 頁〕,國力消耗殆盡,而蘇俄在中國培養之共匪武裝力量乃得以乘機擴大,終於導致大陸淪陷。余認為吾人在大陸所犯之最大錯誤,為未能一面對日作戰,一面銷除 共匪武力,以及有效遏制其潛伏分子之顛覆活動。所以目前吾人在臺灣之防諜肅奸工作,力求嚴密,此不僅為改正吾人在大陸所犯之錯誤,即所有亞洲民主國家乃至 整個自由世界,亦當資為借鏡。至於其他在政治、經濟各方面之改革措施(包括君所舉出之耕者有其田政策)為贏得對共匪作戰之重要武器,自不待言。
記者問:自由中國政府對中共與中華民國政府之「共存政裝」之意見如何?易言之,即在大陸上「共存」作為和解目前難局之方法,究竟「共存」是否可能?
答:大陸共匪為蘇俄侵略及佔領中國大陸之工具已喪失中國人之立場,中華民國政府決不能與之在大陸上共存。
記者問:將中國大陸(一如韓國或越南)予以劃分何如?
答:將任何國家加以劃分,以為解決國際糾紛之方式,不僅是夢想,而且是殘酷,其後果之嚴重,更不堪設想。韓國、越南已造成歷史上之慘劇,中國大陸決不容蹈其覆轍。
記者問:總統是否以為如果臺灣淪於共匪之手,則菲律賓以至整個東南亞終將隨之淪陷?
答:如果臺灣今日淪於共匪之手,則菲律賓明日就將受共匪直接威脅,必將成為今日之臺灣,殆無疑義,東南亞各國亦必如此。
〔第362頁〕
記者問:一千二百萬海外華僑,對自由中國在作戰努力上作何幫助?
答:海外華僑熱烈擁護自由中國,即為對自由中國作戰努力上極大之幫助。彼等在居留地守法盡職努力,為善良居民,並幫助當地政府打擊共匪活動,亦將間接有助於自由中國之反共大業。
記者問:在臺灣之國軍於等待進攻希望最後收復大陸之際,是否將漸漸不耐煩,士氣低落乃至最後感到絕望?
答:因實施兵役法而常保年青之國軍,正加強訓練,逐日繼續進步,深信訓練愈久,戰鬥力愈為增強,收復大陸之信心亦隨之而益增。
記者問:為謀阻止共產主義之向前進展,東南亞民主國家人民應做些什麼?
答:為謀阻止共產主義之進展,東南亞民主國家最要須能團結一致,共同反共,對內則扶植反共份子,包括忠貞華僑在內,俾能協助政府肅清匪諜,對外則對反共最前線之國家,儘可能予以政治上及軍事上之援助。
記者問:總統有無致意之詞,由我帶給麥格塞塞總統及菲律賓人民。
答:中菲兩國邦交素篤,尤其在反共立場上兩國利害相同,政策一致,實為至堪欣慰之事,所望兩國朝野,更能在經濟上推誠合作,則有裨以反共事業當匪鮮淺。
駁斥「兩個中國」的謬說
——————————————————————————–
內容來源:卷三十八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四十四年
版面原件:第363頁,第364頁,第365頁,第366頁
〔第363頁〕
——中華民國四十四年七月十四日答日記者河村博家問——
蔣總統於七月十四日曾應日本朝日新聞之請,書面答覆該報駐臺記者河村博家所提問題六則,茲誌問答全文如下:
記者問:印度總理尼赫魯與蘇俄總理布加寧經於二十三日發表聯合宣言,曾云:「關於中共對臺灣之合法要求,以和平手段為之」,蘇外長莫洛托夫復於二十五日在美宣稱:「對臺灣問題,由美國與中共直接談判」。關於此事,願聞 總統之尊見?
答:臺灣經中華民國收回業已十年,本為中華民國領土之一部。共匪朱毛偽政權乃蘇俄之侵略工具,實為出賣中國的漢奸,共匪竊據大陸,所謂共匪「對臺灣之合法 要求以和平手段為之」,即蘇俄先驅使共匪以暴力侵佔我大陸後,現在又企圖使共匪以和平攻勢奪取臺灣。莫洛托夫雖妄言「對臺灣問題,由美國與中共直接談 判」;但臺灣為中華民國之領土,余殊不信美國將背著盟友中華民國,而與蘇俄侵略中國工具(共匪)談判中國領土的問題。
記者問:各方面鹹謂臺灣海峽最近在事實上已實行停戰, 總統之意見如何?
答:僅觀六月二十七日匪方米格機擊傷我飛往馬祖的民航機一事,便知共匪如何在臺灣海峽瘋狂挑〔第364頁〕釁,共匪現在積極準備作戰,隨時有對我臺灣及外島發動侵略可能。若認為共匪現已事實上停戰,適中共匪詭計。
記者問:現有此種論調,即美國希望以和平方法,由事實上之停戰,使之承認「兩個中國」,乃係美國之真意云云。對此「兩個中國」之說,尊見如何?
答:「兩個中國」之說,乃承認蘇俄與其侵略工具(共匪)保有侵略成果(中國大陸)之政策,亦即獎勵侵略之政策。民主國家以兩個韓國獎勵侵略者,遂有越南戰 事。又以兩個越南獎勵侵略者,遂有今日臺灣海峽之風雲。中華民國政府決不容許蘇俄與共匪保有其侵略中國大陸之成果。對於其賣國的漢奸,是沒有一個國民不深 惡痛絕,比之不共戴天的殺父之仇,還要憤恨十倍,這是你所知道的。我國「漢賊不兩立」的古訓,乃為中國人立身報國的基本教育,故承認外國侵略者與賣國賊之 統治,決為中國歷史所不許的。況且俄帝共匪之殘暴,史無其儔,如果承認俄帝與共匪侵略中國的既成事實,是將我四億五千萬人民完全委棄於俄帝共匪的暴政之 下,聽其受奴役屠殺而不加援手,此將為人類有史以來空前的罪惡。所以我中華民國政府與軍民,決不能放棄收復大陸、解救同胞的神聖責任。
記者問:鄙意值此世局緊張趨向緩和之際,中國反對停戰,實予世人以中國不愛好和平之印象。尊見以為如何?
答:中華民族乃世界上最愛好和平之民族;但一旦遭遇外國侵略,國土被其蹂躪時,我整個民族決〔第365頁〕與侵略者奮鬥到底,非將其驅逐出境不可。共匪竊 據大陸,乃蘇俄侵略中國之直接結果,中華民國政府與軍民如贊成與共匪停戰,即為將中國大陸永遠讓與侵略者,世界任何民族處於我們的地位,亦決不能接受這種 犧牲整個民族使之萬劫不復的「停戰」與「和平」。且就整個自由世界而言,如犧牲中國大陸以報酬侵略者,則必然鼓勵蘇俄集團繼續侵略其他國家,其方式仍將為 第一步以武力奪取他國領土,第二步則運用國際政治掮客叫囂「停戰」與「和平」,使所奪取的領土取得合法地位。今天在國際政治掮客口中,奪人領土的侵略者被 稱頌為和平愛好者,而不甘被侵略的政府與軍民,反被誣為好戰者。國際正義不張,各方隨聲附和,試問此種違反正義、犧牲公理之「停戰」與「和平」,豈不等於 助長強權侵略,破壞國際和平,獎勵世界大戰再起麼?對於此種侵略戎首,若不及早制裁,則最近將來同樣禍亂可能降臨於每一個民主國家之身,民主國家其將何以 自處,余深望國際人士均能提高警覺,主張公道,維護正義,來共同阻止侵略,挽救人類浩劫才行。
記者問:假如無美國之海空軍援助,中國對金門、馬祖有作戰之決心否?又對此等島嶼有確能固守之自信否?
答:中華民國保守金門、馬祖之決心與信心,不因外援之有無而有所影響。
記者問:最近中共有無正式攻擊沿海各島之徵兆?若有,則 總統以為真正之危機果在何時?
答:共匪在臺灣對岸不斷的集中飛機與兵力,以及其所作各種積極準備,即已行將正式攻擊臺灣與〔第366頁〕外島之徵候,隨時均有爆發戰爭之可能。
揭發奸匪和平的假面目
——————————————————————————–
內容來源:卷三十八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四十四年
版面原件:第367頁,第368頁
〔第367頁〕
——中華民國四十四年八月十一日致
洛杉磯市新聞記者俱樂部電文——
蔣總統今天說,中共匪幫是受俄國主子之命而釋放十一名被囚的美國飛行員,此舉不過是一個「和平的假面具」,以圖延遲戰爭之爆發而已。
他說,美國飛行員之被開釋,是為了「舖一條路引誘美國作政治性的讓步」。
蔣總統是在致電洛杉磯記者公會答謝其演講邀約時作此聲明。
他提出警告稱,共黨的和平協定只在「它繼續縛住我們的雙手,使他們能有時間準備下一次攻擊時」,才會受到尊重。
他說:「世界民主國家應該曉得與共黨成立的任何協議,只有在適於他們去尊重時,他們才會予以尊重。況且,臺灣海峽的任何地方性和平安排,只有使他們的侵略武力轉向他處。幾近戰敗的共軍在板門店的一段歷史,以及他們在奠邊府的勝利,應勿被忘記。」
蔣總統說:「和平是民主國家的合理願望,可是我們所要的和平是真正的和平,不應為日內瓦式或虛偽的和平。」
蔣總統於其電文中列舉四點:
〔第368頁〕
一、中共釋放其所囚的飛行員係奉莫斯科的命令。
二、中共期望美國「在政治上讓步作為報酬」。
三、任何和平協議,唯有在能夠予共產黨以時間去準備另一的襲擊時,共產黨才會予以遵守。
四、在臺灣海峽的任何停火安排,只會讓共產黨把侵略武力轉用於其他地方。
他說,俄國在歐洲被遏制,於是採取協調政策,以期造成西德的中立化。
「在亞洲的情形亦然」他說:「共產黨的侵略,已因中美共同防禦條約的締結而受頓挫,依照克里姆林宮的指示,中共匪幫乃決定戴上其和平假面具。」
否決外蒙入聯合國的意義
——————————————————————————–
內容來源:卷三十八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四十四年
版面原件:第369頁,第370頁,第371頁
〔第369頁〕
——中華民國四十四年十二月十七日接見紐約時報
記者李博文和巴爾的摩太陽報記者波特談話——
紐約時報今日刊載 蔣總統接見該報記者李博文和巴爾的摩太陽報記者波特所發表的談話,標題稱:「 蔣總統認為中國對外蒙古使用否決權也就是維護聯合國」。這位中華民國元首談稱:「我僅是執行正義所要我執行的責任」。李博文引述 蔣總統的話說,中國為了挽救聯合國「免受奸詐及陰謀勢力之害」,並且「維護聯合國憲章」以及中國本身的利益,因而阻止外蒙古進入聯合國。中國政府除了使用 否決權以外,「別無他途」。記者問: 總統是否覺得中國此次使用否決權之舉,已使匪幫增加進入聯合國的機會? 蔣總統答稱:「只要我們一天站在正義方面,我們就不關心共黨的機會如何。只要我們站在正當的一方,我們就心安理得,縱使我們失敗,我們所做的終是正當 的」。記者問:假如中國在聯合國的席次為匪幫所奪,將怎麼辦? 蔣總統答稱:「現在還沒有這樣一項問題存在。只有正義是我們政府所唯一關心的問題」。 蔣總統首次對中國使用否決權一事公開發表意見,他說:「主要問題在於奸詐和陰謀的勢力,是否能夠壓倒正義的勢力。這關係到聯合國的根本生存,不僅關係中華 民國一國而已。」記者問:最近安全理事會的發展對於中國政府和日本的關係,將有什麼影響?蔣總統答稱:「我〔第370頁〕們和日本的關係不應有任何改變。 我們始終支持日本,而蘇俄則已否決日本加入聯合國」。 蔣總統覺得匪幫於其煽動亞洲中立主義之時,必將加強種種活動。 蔣總統說:「中立主義乃是共產主義未來生長的溫床」。據李博文報導, 蔣總統發表談話的時候神情愉快。「 蔣總統的兩鬢,已較去年稍見斑白,肩部則更形豐滿,但一望而知他是十分健康,而且注意力極為敏銳。」
巴爾的摩太陽報今日發表其特派員波特於臺北訪問 蔣總統所作之報導。 蔣總統於接見該報記者時,曾就中國之否決外蒙進入聯合國首次發表正式評論。並談及其他東南亞問題。
該項訪問報導係刊於首頁,其標題為「中國對否決外蒙的說明」。波特之專電稱: 蔣總統宣稱,中國政府之阻止外蒙進入聯合國,係執行其維護聯合國憲章之責任。「我不過是執行正義所要我履行的責任」。波特問: 蔣總統是否感到聯合國在新會員問題上所從事的鬥爭,已增加朱毛匪幫日後使中華民國政府失去聯合國五大國之一席位的機會? 蔣總統答稱:「只要我們站在正義的一邊,共黨的機會如何,那都是不重要的。我們一天站在正當的一邊,我們就心安理得,縱使我們失敗,我們所做的終是正當 的。」波特並引述 蔣總統的談話報導說, 蔣總統認為「我們和日本的關係」當不應因蘇俄在此次聯合國中謀略活動的結果,而使日本未能加入聯合國「而有任何改變」。 蔣總統繼解釋稱:「我們是始終支持日本的,而蘇俄則已否決日本加入。」
蔣總統並稱:他對蘇俄及印度所發表的「聯合聲明」不感驚異,因為蘇俄及印度的意圖,世人久已明白。按該項聲明對朱毛匪幫之迄未得進入聯合國竟表示「惋 歎」。 蔣總統繼稱:「主要的問題,乃〔第371頁〕是奸詐和陰謀的勢力是否能夠壓倒正義的勢力。這關係到聯合國的根本生存。而不僅關係中華民國一國而已。」
關於其他問題, 蔣總統稱:共黨藉製造中立主義而於亞洲獲利。他說:「朱毛共匪是邪惡之源。只要它們一天存在,它們就將繼續從事滲透侵略。唯有我們反攻大陸,消滅朱毛共 匪,別無其他解決方法。中立主義乃是共黨未來生長的溫床。我預料明年你們可以看到匪共們將不斷增強其在東南亞的種種活動。」

谁是造谣者?-广州市越秀公安分局治安队滥用职权滥用警权该当何罪?

中新网广州8月30日电(奚婉婷 龚璇)广州警方30日通报了3起利用网络散布谣言案例,其中广州一男子在新浪微博上造谣污蔑“狼牙山五壮士”,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7日。
据警方介绍,8月27日0时27分,新浪微博有网民发布信息称“狼牙山五壮士实际上是几个土八路,当年逃到狼牙山一带后,用手中的枪欺压当地村民, 致当 地村民不满。后来村民将这5个人的行踪告诉日军,又引导这5个人向绝路方向逃跑。”该信息引起众多网民的转发及评论,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
广州越秀警方通过网络巡查发现该不实信息后,立即组织民警开展调查,于29日21时许在越秀区文化里某居民楼将信息发布3人张某(男,广州人,46岁)抓获。经审查,张某承认自己虚构信息、散布谣言的违法事实,目前已被警方依法予以行政拘留7日。
朋友们看到我转这条“新闻”,自然不难猜到,这个广州的“张某”就是我,拈花时评。但是,大家肯定不知道,造谣的到底是谁。
”广州越秀警方“称张某承认自己虚构信息、散布谣言的违法事实。意思很清楚,这条微博帖子是我拈花原创,目的在”散布谣言“。果真如此吗?幸好我有 一个为网友称赞的习惯,如果是我转的帖子,只要字数足够容纳,我一定会将帖子的原创者或者被我转贴者名号注明。这样做的目的在于尊重原创,避免侵犯作者的 知识产权。大多数的原创作者都很注重这一点,毕竟作者是花费了心血的,微博虽短仍是一种创作。
有的时候帖子转来转去的,原创者早已成了佚名,但我至少会将被我转贴人注明在帖子里面,毕竟转贴者也是花了心血的。这条帖子便是如此,在警察给我签名的打印件上,清清楚楚地注明了这是一条转贴。这一点我也向警察作了说明,他们是绝对心知肚明的。
但是为什么越秀区警方要发布新闻说:经审查,张某承认自己虚构信息、散布谣言的违法事实?这样说有没有目的,目的是什么?我当然不好妄加推测。不过 联想到大约两周前也是这个”越秀区警方“的三名警员造访寒舍,要求我删除两条微博帖子没有得到满足的事实,大家应该可以看到这件事情的端倪了。
经我这两天搜索查证,这条帖子的内容早在零七年就出现在网络,与我拈花何干?我为什么要“承认虚构信息,撒布谣言”?
这是我在北京青年报搜到的信息:
2OO7年7月18日,有网友在百度贴吧里发布名为《被吹得夭花乱坠的狼牙山五壮士的真相》的文章,不少网友跟帖回复试图进—步了解鲜为人知的“故事”。
2O11年12月14日,百度贴吧里—篇名为《狼牙山五壮士的真相原来是这样!》的帖子里作者写道:“1985年我曾随—个‘上山下乡’工作组在狼牙山所在地的易县管头乡做过半年的农村状况调查工作,有幸聆听了—位老先生对五壮士故事的另—种描述。”
“这 5人只不过是几个共产党的散兵游勇,来村里后要吃要喝,稍不如意就打人。由于几个人手上有枪,村民们也不敢对他们怎么样。后来有人想出了个办法,偷偷地把 他们的行踪告诉了日本人,于是日本人就来围剿他们。”传言中对于细节的描述十分生动,也让不少网友对五壮士的英雄形象感到怀疑,在未核实清楚的情况下,他 们也成了这则传言的二次传播者。“听说5个人中有3个是当场被打死的,后来清理战场把尸体丢下悬崖。另两个当场被活捉,只是后来不知道什么原因又从日本人 手上逃了出来。”http://epaper.ynet.com/html/2013-09/01/content_6168.htm?div=-1
我为什么要承认虚构事实散布谣言?我比越秀区警方更傻吗?公开向各大新闻单位散布谣言?居然还没有做好功课,没想到这是一条六年前的“谣言”!更为 可笑的是,给我的罪名居然是“扰乱公共秩序”,我转发了一条帖子,居然能扰乱了公共秩序?我有那么大神通吗?真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辞啊!还把我的手提电脑 给没收了,真是没地方讲理了。
更为蹊跷的是,这次对我执法的居然是越秀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什么时候治安大队管到网络上来了??治安大队对网络有执法权吗?如果有的话以后会不会 扫黄的、禁毒的、甚至行政科什么的高兴就能管到网络上来了?既然如此为什么还要成立网络分局?不如都给治安大队管好了,看谁不顺眼就给他安个扰乱秩序的罪 名抓起来,天下太平!再把“作案工具”给没收了,还能赚一笔。
我自问玩网多年,从来没有编造过一个自的谎言,这也是我能得到不少网友错爱的最重要原因之一。没有人是喜欢读谎言的,要得到网友们的喜欢,至少必须 是一个比较诚实的人。那么言论自由有边界线吗?如何划分言论自由与犯罪的区别?以警察的水平能做到正确区分吗?我个人认为法院、法官更加适合担任这样一个 角色。假如我受到了公正的审判,我愿意接受一切惩罚而无怨无悔!
这次的这件事情,我不希望就此结束。我希望我的遭遇能拿到法庭上接受审判,所以我希望就此事提起行政复议乃至诉讼。但是多年来对我施加的经济封锁使 我失去了经济能力。有律师愿意免费同我一起做这样一件有意义的事情吗?我希望有,希望能得到您的帮助。希望这个国家不再有文字狱,不再有人因言获罪!
另外,当天我被越秀区治安队关在一件审讯室内,在一把用不锈钢焊成的椅子上整整坐了将近二十四小时。如同我当天承诺的那样,我希望问候各位经办人员的高堂!

蒋中正文集(147)2013-12-19 04:21:32

中華民國四十三年
——————————————————————————–
自由國家應組織聯合反共戰線消滅亞洲侵略者
我必能戰勝大陸中共匪軍
匪俄興建鐵路為從事大戰準備(一)
匪俄興建鐵路為從事大戰準備(二)
反攻開始大陸上百分之九十的中國人民將支持國軍
共黨的和平攻勢是對日本人民的糖衣毒藥
論有關協防臺灣問題
共匪叫囂攻臺之用意
自由國家應組織聯合反
共戰線消滅亞洲侵略者
——————————————————————————–
內容來源:卷三十八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四十三年
版面原件:第302頁,第303頁
〔第302頁〕
——中華民國四十三年四月七日對國際社記者談話——
美國國際新聞社於今日下午二時以其電傳打字機發出該社記者所發的蔣總統訪問記,預定於八日由美國赫斯特系各報紙及廣播全世界的國際新聞社同時予以刊 載。蔣總統今日呼籲美國藉結合全體東亞反共國家於一個「類似北大西洋公約」的聯盟之中,且使其「聯合行動」政策得以堅實有力。蔣總統經由其最接近的助手發 表其對於國際新聞社所提問題的答覆,而警告稱:否則反共計畫或將產生非預期所及的不良結果,並造成「一個不可收拾的局勢」。蔣總統於其臺灣堡壘擁有約六十 萬軍隊,他讚譽美國務卿杜勒斯作其「最適時的及最積極的」政策性聲明,籲請採取聯合行動,以使東南亞不為共黨所奪。杜勒斯上週在紐約發表呼籲採取聯合行動 的演詞,現復向至少六個其他盟國建議:請他們參加舉行共同會議,以決定對於中共的介入越戰究應採取何種行動,這些國家是英國、法國、澳洲、紐西蘭、菲律賓 及泰國。惟蔣總統在表示其意見的聲明中,曾強調「聯合行動」需要所有反共國家的「聯合力量」以「收遠東反共鬥爭方面決定性之效果」。遠在越戰達到目前的嚴 重程度很久以前,蔣總統及韓國總統李承晚原曾於去年十一月在一項聯合聲明中,敦促「所有亞洲的自由國家」應組織一「聯合反共戰線」,並動員一切精神及物質 力量,以擊敗亞洲的侵略者。今日蔣總統警告稱:美國必須採取領導行動,使東亞各反〔第303頁〕共國家「從速」簽訂「類似北大西洋公約之反共協定」。他 說:「否則不但不能遏止共黨在遠東的侵略,且共產集團更將輕視民主國家之虛聲恫嚇政策,祇有助長共黨之侵略形勢,而使遠東局面更不可收拾了」。 蔣總統認為杜勒斯國務卿在海外記者俱樂部之演說,為美國對世界問題之最適時及最積極的政策性聲明。 蔣總統對於杜勒斯國務卿確切不移之言詞,表明美國對於亞洲共黨侵略之態度一節,尤感欣慰,凡東亞反共人民,對此演詞,莫不讚佩,今後祇等待其第二步驟之如 何行動而已。杜勒斯國務卿所謂聯合行動,實係對遠東局勢唯一有效之政策,至於實行方面,蔣總統認為最重要之點,係由美國從速出面,積極領導所有東亞有關反 共國家,締結類似北大西洋公約之反共協定。 蔣總統認為如無美國之主動領導東亞各國,則此組識實無成功可能,即有組織也不會發生效力。在另一方面,任何太平洋或亞洲地區之區域性組織,如無遠東反共國 家參加在內,即不能望其能解決任何問題,而且其最後必會得到相反的結果。易言之,聯合行動必須聯合東亞有關反共各國的所有力量,以及由各國密切合作的計畫 與實際行動,始能阻止共黨之侵略野心,而收遠東反共鬥爭方面決定性之效果,否則不但不能遏止共黨在遠東之侵略,且共產集團更將輕視民主國家之虛聲恫嚇政 策,祇有助長共黨之侵略形勢而使遠東局面更不可收拾了。
我必能戰勝大陸中共匪軍
——————————————————————————–
內容來源:卷三十八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四十三年
版面原件:第304頁,第305頁
〔第304頁〕
——中華民國四十三年十月七日接見美聯社記者慕沙談話——
蔣總統於單獨接見美聯社記者慕沙時聲稱:中國國軍在大陸上倘須與蘇俄作戰,必能將其擊敗。
蔣總統於表示必能戰勝大陸中共匪軍後,因記者之發問而作如上之聲明。
美聯社記者問:赫魯雪夫在北平保證蘇俄將支持中共「解放臺灣」,倘國軍反攻大陸時,蘇俄出而干涉將如何?
總統答:「蘇俄訓練及裝備中共匪軍,從事征服中國將近三十年。今天佔領中國大陸者,表面雖為中共,實際則為蘇俄,惟過去由於蘇俄隱藏於中共匪幫之後,致中 外人士受其欺騙。倘今後蘇俄露出真面目,出動俄軍在大陸作戰,則全中國人民必然奮起與俄軍作戰,吾人有本國人民之充分支持,必可擊敗俄國。」
總統回憶過去日本軍閥亦曾隱藏在北洋軍閥之後,危害中國,歷時多年,至一九三七年激怒全中國人民起而作長期抗戰後,日本軍閥征服中國之嘗試終歸失敗,中國單獨抗日,先後計四年半之久。
總統宣稱:「日本軍閥之所以失敗,亦即蘇俄失敗之道。」
蔣總統認為一旦國軍反攻大陸,必獲最後勝利,乃毫無疑問者。
〔第305頁〕
美聯社記者詢以何以有如此信心? 總統稱:「大陸上百分之九十五人民,均反對共匪,只要國軍能在大陸建立據點三個月或至多六個月後,他們必將起而反抗匪軍,而予吾人以支持,共匪軍隊亦必隨 而反正。匪軍來歸,人數必然有增無已——初則少數,繼則以營團計,最後將有整個師團投誠矣。」
總統認為大部份美國人對中國形勢有兩種無根據之恐懼:(一)國軍反攻大陸必然失敗。(二)美國將被牽入此項衝突。
蔣總統稱:「余過去一再聲言,——現在再行聲言——國軍將來在大陸作戰、可毋須他國軍隊參戰,國軍所需要者,僅軍械與裝配而已。」
總統復稱:「共匪來犯臺灣,乃吾人最所歡迎者。蓋共匪此種企圖,將予國軍以迎頭痛擊敵人之機會,我軍已有充分準備與信心,並有全體人民之擁護。我軍歡迎有一戰之機會,俾可向全世界證明吾人有擊潰共匪之精神、決心與團結」。
美聯社記者於描述與 蔣總統談話之情形時,報導稱:「總統身體健康,精神暢旺。身著樸素橄欖色制服。坐高背皮椅上,談話時身略後倚,態度自然,兩手交握,正表示極端寧靜之神 態。上述談話係於總統百忙之中舉行。 總統每日工作平均自十二至十四小時,不飲酒,亦不吸煙,飲食簡單。在總統府大會客室內,懸有蔣夫人親筆所繪之山水四大幅。」
匪俄興建鐵路為從事大戰準備(一)
——————————————————————————–
內容來源:卷三十八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四十三年
版面原件:第306頁,第307頁,第308頁
〔第306頁〕
——中華民國四十三年十月十六日接見合眾社記者談話——
蔣總統於十月十六日提出警告謂:俄帝一俟在一九五六年完成兩大鐵路,連接歐亞大陸,貫通中國南北與東西,而能作戰略性的控制時,即將掀起太平洋大戰。
蔣總統於單獨接見合眾社記者時稱:如自由世界陷於錯誤,坐任俄帝完成其兩大鐵路,則這一戰爭,俄帝必於其鐵路網完成時——一九五六年——首先發動,益更加強其侵略行動。
蔣總統復稱:一旦俄帝如能在廣漠之大陸,自由調動其龐大之陸軍,即將不再畏懼與美、英間發生海空戰爭。
最近俄帝與共匪聯合發佈一連串聲明,根本即是矇蔽美國人民,以掩護其緊急部署,宰制整個亞洲之一種煙幕。 蔣總統並指出歷史行將重演,在橫貫西伯利亞之鐵路完工僅一年後,日俄戰爭即於一九○四年發生。
蔣總統提出警告稱:俄帝目前顯圖重試其陰謀。
是日 蔣總統身穿軍裝,精神旺健,似較其六十七歲之年齡,減輕十年。指著其辦公室中牆上之巨幅地圖,講述共黨鐵路網之計畫。 蔣總統堅決表示,吾人如聽任俄帝將赤俄本土,與一向與其隔離之〔第307頁〕亞洲大陸,打成一片,則後患不堪設想。
蔣總統指出:自庫倫至集寧之鐵路長約一二○○公里,業已大部份完成,全線將於明夏竣工。自阿拉木圖至蘭州之鐵路長達二七二三公里,亦已在建築中,全線將於 一九五六年夏間完成,此兩鐵路將縱橫貫穿中國大陸,使共產集團自中國大陸心臟地區通達南海,一面與俄帝西伯利亞鐵路相連接。
蔣總統更指出共匪另在建築或已完成其他鐵路網,其一由蘭州經寶雞、成都、昆明,連接滇越鐵路,直達越南之海防與西貢。另一從昆明到臘戍的鐵路,長約八百公里,正在開始建築,企圖直通緬甸之仰光。這是他們要進出印度洋,冀達其控制東南亞整個地區之目的。
當上述各鐵路於一九五六年全部完成之際,俄帝軍隊能往返俄國與亞洲之間,自由調動,實際上等於使俄帝軍隊之力量增加一倍。
蔣總統謂俄帝只要能掌握著歐亞大陸連接的心臟地區,就可避免海上與空中長距離之威脅,且在任何一方面的戰事,都可進攻退守,綽有餘裕。
蔣總統對於民主世界未能徹底瞭解共產集團陰謀之真面貌,表示惋惜,且謂蘇俄之宣傳業已部份奏效; 蔣總統認為俄帝與共匪之聯合宣言,尚有下列之作用:
(1)誘致日本與共產集團更趨接近。
(2)在德國人民心目中造成幻想,以為蘇俄將旅順交還共匪,乃其善意之證明,並誤認俄帝亦能以平等待遇其附庸國。
〔第308頁〕
蔣總統笑著反問記者,究竟有誰能在場目擊旅順之移交?
(3)使日本及其他亞洲人民共同反美,孤立美國,並驅逐歐美勢力於亞洲之外。
蔣總統謂此點在共產黨之計畫中甚為重要。
蔣總統預測共產集團將繼續加緊其和平攻勢,直至完成亞洲之鐵路網為止,屆時彼等既將俄國勢力透過中國大陸心臟地區,直達太平洋與印度洋;俄帝戰爭機器即將發動太平洋大戰矣。
匪俄興建鐵路為從事大戰準備(二)
——————————————————————————–
內容來源:卷三十八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四十三年
版面原件:第309頁,第310頁,第311頁,第312頁
〔第309頁〕
——中華民國四十三年十月十七日接見英記者雷德萊談話——
蔣總統於十月十七日單獨接見英國記者雷德萊時,向亞洲及西方各國提出警告稱:「如對俄帝以鐵路控制中國大陸之軍事部署,不速予阻止,則俄帝將準備於一九五六年發動太平洋大戰。」以下為雷德萊所撰訪問記:
蔣總統談話時態度鎮靜,而誠摯動人。渠稱此項戰爭勢將展延至歐洲,終將席捲全世界。
此係記者第二次晉謁 蔣總統,第一次 蔣總統係在臺北總統府接見本人,此次則係在臺北郊外寓所非正式接見記者。 蔣總統對於本人所提出之各問題,均從容解答,態度安詳,聞 蔣總統在郊外寓所接見英國記者,此尚係第一次。這個寓所位於亞熱帶之花園中,景物清幽,室內陳設簡雅,融合中西文化之美。
談話空氣極為融諧, 蔣總統於表達其重要意見時,每佐以令人發生深刻印象之手勢。當記者詢及蘇俄中共聯合聲明將修築兩大鐵路,一自庫倫至集寧,一自阿拉本圖至蘭州之重要性時, 蔣總統稱:
世界上當無較英國人更能瞭解此聯合聲明中所包含之太平洋大戰計畫者,因為英國人對於俄國的鐵路政策,比其他各國更易明瞭其作用。
〔第310頁〕
蔣總統當指出,俄國於一八八八年五月在中東開始建築鐵路,自麥爾夫(Merv)直達阿富汗邊界之庫茨卡(Kushka),頓使波斯(即今伊朗)受到 威脅。當英法開通蘇彝士運河之時,俄國即於一八九一年開始修築橫貫西伯利亞的鐵路,俄國對於中國新疆、蒙古和東北的侵略,即以此路為根據。一九○三年西伯 利亞鐵路全線完工,一九○四年即發生日俄戰爭。
蔣總統繼指出,在此聯合聲明中,莫斯科要修築之兩條鐵路,將與中國原有之鐵路相連接,使俄國勢力西自阿拉木圖橫貫中國大陸,直達東海上之連雲港,北自庫倫 縱貫中國大陸,直達南海上之廣州與越南之西貢。同時中共正在計畫建築從昆明到臘戍長八百公里之路線,使其勢力得伸入印度洋。以完成其控制網。各項工程定於 兩年內,即一九五六年底以前完竣,屆時俄國既控制廣漠之歐亞大陸,將處於強有力地位與美英抗衡,對於美英空軍之任何力量,將毫不畏懼。
蔣總統用嚴重之語調稱:「如自由世界坐任共產集團如期實現其計畫,則該項鐵路網完成之日,即為俄帝發動大戰之時。」
蔣總統稱:「值此空權時代,若干西方人士輒認陸上交通無足重視,但彼等竟忘俄帝為陸權國家,因是陸上交通卻係俄帝在軍事上之首要考慮。蓋陸權國家對於海上 權力之攻擊,乃從大陸腹部向海港及航海路線之背後下手,它只要掌握?歐亞大陸連接的心臟地區,就可避免海上與空中長距離的威脅。」蔣總統述至此,旋即凝視 壁上蔣夫人親繪之巨畫,作沉思狀。並稱:「世人現有一見解,以為歐亞兩洲可劃分為二,余知英國若干人士認為只要歐洲能夠安全,則亞洲局面如何,可不置問。 但一旦此兩鐵路〔第311頁〕完成後,東西兩方即為一緊密之鐵路網連成一氣,歐亞兩大陸將合而為一,亞洲共產主義之散佈,將同時威脅歐洲及全世界,如該兩 鐵路得以完成,則吾人當前之問題,勢必全部改觀。」
記者詢及 總統對於蘇俄將旅順交給中共之舉,意見如何? 蔣總統稱:「從海軍言,今日旅順之價值極微,凡較驅逐艦為大之軍艦,均不能駛入,而屬於自由世界 之堅強島嶼基地,自日本、琉球、臺灣以迄香港,對旅順作環繞之勢,已使其完全失去戰略上之價值。」 蔣總統對旅順是否真正交出,亦表懷疑,縱使交出,亦不過名義而已。蘇俄仍將在實際上繼續控制,因蘇俄正完全控制整個大陸故。
蔣總統認為共產集團之和平攻勢,及其交出旅順的諾言,含有下列兩種狡詐作用:
(一)誘致日本及其他亞洲國家積極反美,而使美國孤立。
(二)使美國與歐洲國家分裂,並驅除英美及其他外人勢力於亞洲之外,以便共產集團宰割整個亞洲。
蔣總統並認該聯合聲明中,有若干處係間接的針對德國,使德國受其影響,以為退出旅順一事,可以說明在共產黨統制之下,尚容許民族意識之存在,並在俄帝集團國家內,附庸國家仍享有某種限度之平等地位,從而誤認俄帝尚屬不惡,德國或因此被誘,而與俄帝集團更趨接近。
記者問及中共今後次一侵略行動發展之方向當在何處時, 蔣總統稱:「共匪次一侵略之目標,必然是臺灣,因為他們如不能先侵佔臺灣,則在其他方面之侵略,即使獲得最大成果,亦是徒勞無益。其本身不久勢必被我自由 中國所消減,故彼非先侵臺灣不可。但其對東亞任何方面,凡有弱點可乘之地區〔第312頁〕,亦必隨時侵進,決不錯過機會,而且其侵略方式,不僅限於有形的 軍事行動。」
最後記者詢 蔣總統,當彼重返大陸時,英國已承認共匪一事,是否將損及中英兩國間之傳統友好,及未來貿易關係?對於此點, 總統態度甚為明確。謂「英國率先承認共匪,但中國則從未對英國懷有惡感。當吾人重返大陸之時,將嚴守國際公法,保護各國人民及商務之權益。而在商務方面, 按照正常合理辦法,歡迎與世界各國自由貿易。西方國家之錯誤,在縱任共匪竊據中國大陸,戰後世界局面之一切罪惡,均由此而起,如仍任共匪繼續其一貫的侵略 技倆,世界情勢祇有日趨惡化。」
此次再度晉謁 蔣總統,證實了記者最初對渠之印象,蓋 蔣總統確為一篤信抱負百折不撓之人物,同時又為一充沛仁惠之長者也。
反攻開始大陸上百分之九
十的中國人民將支持國軍
——————————————————————————–
內容來源:卷三十八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四十三年
版面原件:第313頁,第314頁,第315頁
〔第313頁〕
——中華民國四十三年十月二十七日
告新加坡「海峽時報」記者——
蔣總統昨天宣稱:中國大陸上有百萬游擊健兒,均已在武裝準備中。一俟國軍對共匪發動反攻,即協同國軍作戰。
蔣總統係於接見新加坡英文報紙「海峽時報」記者時,作此聲明。 蔣總統說:他預期一當反攻開始,大陸上百分之九十的中國人民將支持國軍。 蔣總統強調說:第三線上的中國人——東南亞華僑——亦須在協助中華民國軍民重返大陸方面,負起重要任務。中國領袖宣稱:「該區域的華僑必須協助我們,因為 他們這樣做,亦即是協助他們自己。」他說:「我們不僅為自由中國而戰,同時亦係為自由世界而戰。自由世界對於東南亞華僑,有重大的利害關係。」
蔣總統說:共匪最近在大陸上增強戒備,已使國軍游擊隊不得不減少他們的活動。但 蔣總統說,游擊健兒們現正繼續加強他們的運動,他們正建立一支高度有效的力量,經常保持備戰狀態,以支持國軍反攻。
〔第314頁〕
蔣總統說:若干報告顯示,過去一年來共匪在大陸上的壓搾,迫害已達於新的高峰,此種手段雖使中國人民飽受威嚇,但亦具有增強大陸人民憎恨共匪的效果。
蔣總統說:「我較前更加深信,當國軍重返大陸之時,大陸人民將奮起支持我們,我相信有百分之九十的老百姓站在我們這邊。」 蔣總統說,在反攻的展望下,中國人民的反應將如魚之得水。而國軍登上大陸時,與民眾會合,亦將是同樣情形。
記者請 蔣總統對國軍反攻大陸的成功機會發表意見, 總統以強調語氣答稱:「反攻愈早愈好,我們只許成功,不許失敗。」 蔣總統說:共匪對臺灣的任何攻擊,均將等於蘇俄所發動的攻擊。並說:「朱毛匪幫是蘇俄 的傀儡,我對蘇俄將全力支持此類攻擊一點,深信無疑。雖然蘇俄不會從事公開支持。」
蔣總統對所詢是否相信朱毛匪幫若非為了美國現正給予中華民國的援助,恐早已發動攻臺一問題。他說:「當我們初來此間的兩年期間,我們並未接獲援助。但共黨是時亦並未發動攻擊。」
蔣總統將於本星期日歡度六十八歲壽辰,他的身心康泰,無疑地可以繼續擔當中華民國軍政領袖的責任,他說:「在身心兩方面,我覺得和二十年前一樣。」
(中央社新加坡二十七日專電)海峽時報今日以首版頭欄大號標題,刊登該報駐臺北記者費施單獨訪問 蔣總統的談話,及 總統的兩幀玉照。該項報導以特別字體顯著刊印「蔣總統看反攻」的標題,另在標題上以較小字體刊出「大陸上一百萬武裝游擊隊準備與我們會師」及「救民之戰開 始時,百分之〔第315頁〕九十的人民將作我們的後盾」兩項小標題,此項報導大受讀者的注視。海峽時報很少刊登像這樣關於自由中國的報導。
共黨的和平攻勢是對日本人民的糖衣毒藥
——————————————————————————–
內容來源:卷三十八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四十三年
版面原件:第316頁,第317頁
〔第316頁〕
——中華民國四十三年十月三十一日正告日本記者——
此間「每日新聞」今天刊載中華民國 蔣總統對該報駐臺北記者單獨發表的談話,是為 蔣總統今日華誕良辰的特別報導。
每日新聞駐臺北記者發出的 總統訪問記電訊刊於該報星期日的早刊中,佔有五欄的巨大篇幅,其顯著的標題為「最堅強的反共領袖蔣總統」;其副標題為:「和平攻勢是對日本人民的糖衣毒藥」。
這是近兩年中 蔣總統首次對日本記者單獨發表談話。
日本記者在描寫這位自由中國的六八高齡的總統時,所有的字眼為尊嚴、沈毅、有決心及仁惠。
每日新聞記者說:蔣總統的儀容很「康泰尊嚴、對於一連串的紛紛世局處之泰然」。
蔣總統對日記者說:「自由世界,決不屈伏於武力,亦不為共黨的和平攻勢所欺騙。游要還有一個共產份子留在這個世界上,我們就不停止我們的戰鬥。」
蔣總統對每日新聞記者繼稱:「為了拯救在大陸上的我們的同胞,我們必須反攻回去以光復我們的失土,而且這並非不可能的事,因為我們深知大陸上的中國人民有百分之九十五希望自由中國政府重返大陸。」
〔第317頁〕
日本記者報導說:蔣總統表示對日本情形極為關切,並表示贊同日本首相吉田茂的加強反共措施。然日記者報導稱:蔣總統指出「日本的基本錯誤在於容許日本共產黨合法存在」。 蔣總統說:這是日本的不幸,也是亞洲的不幸。
蔣總統在論及日本人士最近赴大陸匪區訪問以及李匪德全目前的來日之行時,對日記者說:「有些日本民間組織顯然是受了共黨花言巧語所迷惑,這將導致不幸」。
論有關協防臺灣問題
——————————————————————————–
內容來源:卷三十八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四十三年
版面原件:第318頁,第319頁,第320頁
〔第318頁〕
——中華民國四十三年十一月二十三
日接見紐約兩報記者談話——
總統於十一月二十三日接見美國紐約時報記者李博文與紐約論壇報記者畢蓋德發表談話,據本社紐約專電,該項談話業由兩報刊登於頭版顯著地位。茲探悉該項報導全文如下:
本日 蔣總統發表意見稱:美國如宣佈協防臺灣之外圍島嶼,則共匪將不致向各該島嶼作進犯之嘗試。
華盛頓對於大陸附近島嶼,是否劃歸美國第七艦隊協防,迄今保持緘默, 蔣總統以此種緘默共匪自將認為美國並無協防外圍島嶼之決心。但此在實際上尚非重要問題。
蔣總統接見兩美記者,談論有關臺灣之問題, 總統精神健旺,此六十八歲之 總統,身穿軍常服,未帶五星肩章,態度安詳,在總統府內延見記者, 總統懇切希望西方國家注意共黨目前宣傳和平共存之陷阱。此自係一項重要問題,但該項宣傳並無新異之處,中國國民黨與中共相處已有三十年,由此三十年之經驗 與事實,更可證明此和平共存之結果如何。蓋彼等嘗呼籲國民黨與共產黨合作共存,然其結果則共黨獨存,其他一律消滅,須知共黨必須遵守其辯證法之規定,從矛 盾中求取統一。
任何人略知辯證法者,均能燭其奸偽,不幸若干人士對共黨尚存幻想,而信其所言。
〔第319頁〕
值此間盛傳中美共同安全協定,將於本年底以前在華盛頓簽訂之時, 蔣總統並主張將東南亞公約擴展至亞洲東北部以為阻止共黨侵略之保障,並認為韓國、日本及中華民國應包括在東北亞公約之內。
總統復稱:關於此事最重要之點,即在認識共匪侵略之中心,本人認為該侵略中心即在東北亞,尤以臺灣為其中心之中心的一目標。
如東北亞各國能組織起來,彼等即可阻止共黨在亞洲其他地區之進展。
總統宣稱:現在臺灣為共匪之主要目標,因該島正如一柄刺入共匪心窩之利刃,共匪深知彼等在東北亞與東南亞兩處所侵佔之利益,在未攻取臺灣以前,決不能視為穩固。
討論至閩浙沿岸島嶼時, 總統提及美國人有兩種心理,一部份人認為如美國協防此等島嶼,將牽累美國有害之戰爭。另有一種人看法,此舉將保全該區域之和平,並使中國政府得繼續據守各該島嶼。
記者乃問後一種看法,是否與總統意見相符, 總統未予作答,但稱中美協防外圍島嶼自於美國有益。
總統將外圍島嶼分為三類:一為大陳區,沿浙省海岸在臺灣以北二百十英里,二為馬祖區,沿閩省海岸,在臺灣西北一百英里。三為金門區,亦在閩省海岸在臺灣之西一百三十英里。
大陳對於保衛沖繩島極為重要, 總統親持一桿引記者等審閱其辦公室內之地圖。
總統謂:大陳對於沖繩島之防衛,比臺灣之防衛,更形重要,但一般人,對此或未能明瞭。
本週 總統曾警告臺灣人士,提高對於共匪空襲之警覺,今日又稱美國第七艦隊之協防臺灣及澎湖〔第320頁〕群島,並未完全除去共匪空襲臺灣之可能性,共匪或將以為空襲不致引起報復。
記者詢及美國軍援運臺之速度, 總統答稱:運送速度已較前增進,但未達到應有之程度。吾人固知有種物資尚在製造中,因而遲緩,惟有若干物資業已製就且可隨時起運者,仍未運臺,此則吾人所不甚瞭解者。
總統並未指明何種物資屬於後者,僅稱中國所需之物資清單已送交美方。
一般人咸知中國海軍現急需更多之驅逐艦及驅逐護航艦,空軍則需要軍刀式噴射機。第一批軍刀式噴射機可望於本月底抵臺,但所需之船隻,何時可以獲得,尚無消息。
共匪叫囂攻臺之用意
——————————————————————————–
內容來源:卷三十八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四十三年
版面原件:第321頁,第322頁,第323頁
〔第321頁〕
——中華民國四十三年十一月三十日
答美國新聞社遠東區主任史東問——
美國國際新聞社遠東區主任史東氏,昨日(十一月三十日)向蔣總統提出當前有關臺灣各問題,經總統逐一答覆。茲記其問答如下:
記者問:共匪攻打金門,北平電臺又對臺灣本身屢加威嚇, 總統以為其用意何在?
答:共匪處心積慮,欲得臺灣。他們叫囂攻臺,繼以攻打金門,最近又在大陳等各島嶼發難,都是一貫的行動。有時他們也配合著一些政治作用,例如當東南亞反共 協約簽訂的時候,他們開始砲轟金門,當美國選舉的前夕,他們開始空襲大陳。但是他們的主要目的,還是在次第侵佔外圍島嶼,最後奪取臺灣。
記者問:金門如再遭攻擊,如本年九月間同樣猛烈,自由中國三軍可否以武力對大陸「庇護區」施以報復?
答:不論金門、大陳或其他各處,如遭受襲擊,我們為戰略所要求,將隨時隨地對大陸予以反擊。
記者問:美國是否意圖勸說貴國政府勿對大陸採取報復措施? 總統以為美國此項立場是否正確?
答:絕未聞有此勸說。
〔第322頁〕
記者問:自由中國是否訂有收復大陸的程序表? 總統以為共匪為攻打臺灣,是否亦訂有類似的計畫?
答:這都是當然之事。
記者問:以上兩種行動,無論何者發生,美國為保護自由世界的利益,可能做些什麼?
答:這要看美國政策如何了。不過我總以為美國只要能予以後勤技術支援,助我反攻就夠了。而其本身實無參加大陸作戰之必要。實在說:我們亦絕不願美國來參加 大陸作戰。因為我們單獨反攻大陸,無論從民心士氣講,都是確有把握的。如果美國軍隊協助我反攻大陸,徒資共匪反宣傳的口實。對我們在政治上與精神上必蒙受 極大的損失。所以我們不僅不要求你們參加大陸戰爭,來牽累美國;而且是不願你們來參加這個戰爭的。
記者問:為保護這些利益,美國目前尚可做些什麼?
答:美國至少可以對反共最前線的國家,加強他們的現有軍備,使他們的反共力量更加充實。尤其對於正在最前線作戰地區,應予以全力支持,這是對於美國遏制共匪擴張政策的起碼條件。
記者問: 總統以為蘇俄現在貴國政府與共匪兩方衝突之中,扮演何種角色?
答:共匪侵臺,蘇俄在表面上當然不能公開支持,正如他沒有公開支持其傀儡共匪侵略大陸與南韓、越南一樣的方式。但在實際上,就是共匪為俄帝代打侵略戰而 已。須知共匪侵臺及外圍島嶼,就是俄帝侵略亞洲、進攻太平洋整個計畫的開端,外間以蘇俄沒有明白宣言助匪攻臺,便認為他們政策不一致,這是完全錯誤的。
〔第323頁〕
記者問:印度總理尼赫魯最近北平之行, 總統對之有何感想?
答:尼赫魯回來,如果未能帶給印度以對共匪的更正確的認識,那就一定為印度帶來了更大的禍患。
記者問:據悉若干西方國家正醞釀一種運動,欲誘使美國同意共匪加入聯合國,同時給予臺灣獨立地位,俾以單獨名義成為聯合國會員國。聞最近美國務卿杜勒斯與英外相艾登會談中,曾提及此事。未知貴國政府對於此項提議之看法如何?
答:我以為美英真欲維護聯合國基於正義與公理的神聖憲章,那決不會存有這樣不可思議的幻想。
所以我不相信美英會有這樣自毀其領導國際的立場,以毀滅聯合國的會談。
中華民國四十四年
——————————————————————————–
論現階段遠東局勢
為大陳撤退順利完成招待中外記者答問
中、美兩國對於協防金、馬問題
中華民國領土不容分割
中國對共黨作戰不需要美國地面部隊
中立者將自速其禍
駁斥臺灣海峽停火建議之荒謬
國軍決心保衛金門馬祖(一)
國軍決心保衛金門馬祖(二)
斥奸匪對美敲詐勒索
美國如與共匪談判決不可能有何成就
揭發奸匪和平攻勢之目的
我「絕難同意」所謂「臺灣海峽停火」政策
駁斥「兩個中國」的謬說
揭發奸匪和平的假面目
否決外蒙入聯合國的意義
論現階段遠東局勢
——————————————————————————–
內容來源:卷三十八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四十四年
版面原件:第324頁,第325頁,第326頁,第327頁,第328頁,第329頁,第330頁
〔第324頁〕
——中華民國四十四年二月二日答美廣播評論家魯易斯問——
定期二月四日出版而於今日開始應市的「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雜誌,刊載 蔣總統最近接見訪問臺灣的美國著名廣播評論家魯易斯所發表的談話全文。此項談話係在臺北的總統府舉行, 蔣總統曾答覆魯易斯所提出的二十七個涉及有關遠東 情勢的各項問題。蔣夫人亦參加談話。 蔣總統告訴魯易斯稱:光復大陸乃自由中國之天賦權利。在大陸四億五千萬同胞中,至少有百分之九十五以上是擁護自由中國的,以下是該刊所載問答全文:
記者問:在西太平洋反共防禦環鍊中,日本是否重要?
答:日本在西太平洋之防禦上實佔重要地位。
記者問:韓國是否重要?
答:如韓國落入共黨之手,日本地位即難防守,西太平洋之安全,亦將隨之動搖。
記者問:就自由中國言之, 總統是否以為須共匪再有進一步之軍事行動,始可造成自由中國進攻大陸之理由?
答:中國大陸為中華民國領土不可分離之部分,光復大陸乃自由中國之最高使命,亦為其天賦權利〔第325頁〕,我們隨時可以進行,不需要任何理由來做我們的藉口。
記者問:在自由中國與共匪之間,有無發生所謂「戰爭行為」之問題?
答:共匪是中華民國之叛徒,中華民國討伐其叛徒共匪,純係內部問題。我們並不承認共匪之交戰身份,故不發生所謂戰爭行為問題。
記者問:一旦反攻大陸, 總統是否期望自大陸人民方面獲得協助與支持?
答:當然。在大陸四億五千萬同胞中,至少有百分之九十五以上,是擁護自由中國的,在共匪數百萬軍隊中,也有極高的百分數,會望風反正臨陣投誠的。
記者問:若然, 總統何以有此期望?
答:你只要看韓戰場上一萬四千餘反共義士不願回返他們有父母妻子在彼的共匪大陸,而願選擇自由,投奔臺灣,這就是很明顯的例子。
記者問: 總統是否認為自由中國反攻大陸,將引起第三次大戰?
答:不會的。上面我已說過,此係中國內部問題,不會有外國軍隊參加作戰,除非俄帝對大戰之準備已經完成,主動的要發動大戰。否則,決不會發生世界大戰。當然,俄國自有他的侵略時間表,如果他自己不要第三次大戰,決不因為我們反攻大陸而驟變計畫。
記者問:如國軍反攻,蘇俄是否將出面給予共匪有效支持?
答:今日共匪之盤踞大陸,完全是俄帝操縱之下所造成的,亦可以說侵佔大陸的乃是俄帝,而共匪〔第326頁〕不過受其所驅使傀儡而已。如果我們反攻大陸,俄帝當然會盡力支持共匪,但我相信其不敢公開參戰。
記者問:屆時印度將採取何種行動?
答:假使印度言行相符,屆時印度的態度不應超出他一向高唱的中立濫調。
記者問:越共將採取何種行動?
答:越共未能侵佔整個越南以前,那共匪對越共只是負擔,故越共對於中共匪幫不會有何助力。
記者問:美國現以何種軍械供給中華民國政府,純為防禦性之裝備,如供給南韓者乎?抑攻擊為最佳之防禦,此項裝備,固可攻守兼用乎?
答:在攻擊武器與防禦武器之間,不易畫出明確之界線。
問夫人:國軍在中國大陸上之崩潰,其故安在?
夫人答:原因甚多,其中之一,可溯因於政治失敗。當時全國人民以及大部分黨政中人,缺乏信心,誤中共匪和平攻勢,為所謂「國共合作共存」之邪惡宣傳所迷惑,當時共匪和平攻勢之口號為「聯合政府」,正與今日「和平共存」之口號,一個路線。
問夫人:當時中國政府或軍隊方面曾遭共匪滲透一節,有無證據?
夫人答:即由於當時黨政軍中人員,誤信共匪之和平共存奸計為可能,所以其滲透陰謀亦發生了最大的成效。
〔第327頁〕
記者問:最近簽訂之中美共同防禦條約, 總統是否認為對於共匪具有心理上之影響?
答:對共匪心理上之影響極大。祇看共匪頭目對於這個條約叫囂之烈,就可知道他們所受打擊之深。
記者問: 總統是否相信在條約下,凡對臺灣及包括於該條約內之其他島嶼企圖進攻,均將被擊退。
答:我對此毫無疑問。
記者問:總統相信中國共匪之最終目的為何?
答:中國共匪不容有他們自己的目的,祇以他們的主子——俄帝——之目的為目的;俄帝之最終目的,即所謂「解放全世界」是也。
記者問:臺灣自不應淪入共匪之手,惟假如共匪攻佔臺灣,則菲律賓、紐西蘭與日本之命運將如何?澳洲又將如何?共匪是否敢作此嘗試?
答:中諺有云:「唇亡則齒寒。」如臺灣淪於共匪之手,不久,君等即將聽到共匪叫囂「解放日本」、「解放菲律賓」之呼聲矣。日本與菲律賓為共匪侵略時間表上 僅後於臺灣之目標。紐西蘭與澳洲地處遙遠,共匪一時或尚鞭長莫及,但如侵略者能在一個地區猖獗無忌,則其侵略行動將漫無止境。
記者問: 總統是否認為一旦中國國軍反攻大陸,大韓民國將乘此機會奪回北韓?
答:我認為他們應該有此準備。但我不知道韓國究竟如何。
〔第328頁〕
記者問:目前是否有跡象,足以顯示大陸共匪已開始集結其兵力,以圖於最近數星期或數月內進犯臺灣?
答:無疑地,共匪早已有這準備來侵襲臺灣,而且隨時可以爆發的,但不論他們何時來犯,我們總在等候著他們。
記者問:根據 總統之情報,匪軍中有若幹成係自動參軍,若幹成係強迫徵役?
答:如果大陸上之匪軍是可以由他們志願選擇的話,那今日大陸上恐根本不能有共匪軍隊存在。他們顯然多是被迫入伍的。
記者問:美國十一名戰俘現被共匪判刑,此事是否構成破壞韓國停戰協定?若然,此事可否認係一種戰爭行為,或可據為終止停戰協定之理由。
答:交換戰俘乃韓國停戰協定中之重要部份。對一部份戰俘予以拘留判刑,顯屬嚴重破壞停戰協定。一方既破壞協定,他方自亦可不受其拘束。
記者問:總統對所謂「東方頭腦」自極熟悉。如毛澤東者,對於十一名美俘事件,自有其一連串之計畫。 總統對彼將此批美俘判刑之時機,有何解釋?是否為共匪用以設法進入聯合國之一種歪曲想念?
答:共匪此項行動並無特殊意義,亦無時間因素存乎其間。純為一種反美情緒之間歇性的爆發而已。共匪深知要使大陸上中國人民反美,是不容易的,故不得不時時 製造「美國陰謀」,使大陸〔第329頁〕人民相信美國真是中國人民的敵人。至共匪欲以此為謀入聯合國之方法,此誠奇異之想念。如共匪不能以強力闖入聯合 國,又何能以勒贖之方式達到目的。這班飛行員不僅是美國的軍人,亦是在聯合國旗幟下作戰的軍人。聯合國決無因共匪虐待聯合國軍人,而反讓他們進入聯合國之 理。
記者問:再論十一名美俘問題, 總統是否認為不施任何實質的壓力,而僅以磋商方法,可漸使此批美俘獲釋?
答:這已不是美國一國的問題,乃是聯合國的威信問題。我以為共匪如不敢與聯合國毅然為敵,則他必為公理所制裁,最後乃是不會不釋放的,但是要有第二步萬一的準備。
記者問:美國政府首領中,包括諾蘭參議員,頗有主張吾人須向毛匪下最後通牒,如美俘不獲釋放,則吾人將對匪區施行全面封鎖。第一、吾人須施行封鎖至何程 度,始克奏效?第二、此封鎖對匪區經濟將發生何種結果?第三、對毛匪之影響如何?余實以假定之方式提出此問題,而非專對本案要求答覆,且並不涉及諾蘭或其 他人士見解之優劣。換言之,余之問題乃假使對共匪大陸實行封鎖,其後果將如何?
答:我不想詳細討論封鎖的技術問題,但封鎖確與共匪實際的利害是有極大關係,並亦可予共匪以致命的打擊。這是拯救美國飛行員的最後的一個法寶。
問夫人:在華府最高階層中,有人認為如對毛匪施以壓力,則將使其喪失「面子」以致此批美俘永無獲〔第330頁〕釋之日。也許余未能瞭解「面子」問題與外交邏輯,請夫人有以教之?
夫人答:共產信徒所考慮的只有實際利害。而且以其共產祖國——蘇俄之實際利害為第一的。如果俄帝感到於他有利害關係,不能不令共匪釋放此聯合國飛行員時,則共匪即使損失自己面子,亦在所不惜的。所以我以為你們如要解決這個問題,不能專在共匪身上打算才行。
記者問:日本政要一貫彈唱之舊詞,為解救日本經濟困難之萬應靈丹,厥為恢復對華全面貿易,在大陸重建日本製成品之市場, 總統以為然否?
答:即在戰前,日本勞工低廉,軍威遠張,日本對華貿易,較之日本對美國等貿易,尚多遜色。何況現在日本生產成本增高,共匪對外貿易統制嚴密,匪區內購買力 又極薄弱,日本欲冀對匪作有利之通商,未免近於幻想。共匪如果允對日貿易,亦必附有政治條款,以便進行其滲透工作、顛覆活動。
記者問:余對此間以及日本之土地改革印象極深。此二國皆係資本主義國家,在大陸匪區之所謂土地改革,究竟成功至何種程度?對於增加農人生產量是否獲得若幹成就?
答:大陸上的所謂土地改革,是消滅了許多小地主,而代以一個兇暴的、剝削更徹底的大地主。他們的計劃雖然完成了,但生產反而降低,饑饉遍於全國,這就是他們土改的成就。
為大陳撤退順利完成招待中外記者答問
——————————————————————————–
內容來源:卷三十八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四十四年
版面原件:第331頁,第332頁,第333頁,第334頁
〔第331頁〕
——中華民國四十四年二月十四日——
蔣總統昨天在中外記者招待會中宣稱:此次大陳撤退,按照計畫順利完成,完全由於艾森豪總統對於共匪干擾撤退行動時不惜一戰之決心,使敵人不敢輕舉妄 動,故能有此結果。實可為民主反共陣線上極大之成功。 總統並讚譽此次撤退期間中美軍政合作無間,尤其是陸海空三軍官兵患難與共、彼此互助之精神,實奠定太平洋上及東亞地區反抗共產確保安全之基礎。
總統昨天上午十一時半在總統府會客廳接見中外記者時發表上述談話。參加招待會的記者七十六人中,有外籍記者五十三人。會客廳懸有蔣夫人親筆所繪的山水四 幅,及北伐時 國父與 總統的合影一幀。 總統?軍常服,由張群秘書長陪同蒞臨會客廳,中外記者當即起立致敬, 總統容光煥發,含笑點首,對中外記者表示歡迎。
總統首先說明這次大陳撤退,各位記者到大陳去訪問,使民心士氣都得到鼓勵,非常感謝。謂大陳撤退,一般軍民心理當然是很悲憤的,但就整個戰略來說,這次是 成功的。言畢, 總統旋即就座,全體記者亦就座,中外攝影記者紛紛爭取此歷史鏡頭,廣播記者則忙於錄音。 總統座位後,置有名貴之大象牙一對,壁間有吳稚老八十一歲時篆書對聯一副云:「生活的目在增進人類全體之生活」,「生命〔第332頁〕的意義在創造宇宙繼 起之生命」。
在歷時三十分鐘的招待會中, 總統對於中外記者所提詢問,綜合為七項問答,並由總統府秘書沈錡逐項譯為英語。下面是 總統對於中外記者問答的全文。
記者問:中華民國政府對於所謂停火提議的態度如何?
答:中共匪幫是蘇俄帝國主義侵略的工具,也是國際侵略的慣犯。韓戰期間,曾經聯合國正式決議判定為侵略者。聯合國並曾決議對共匪實施禁運。乃韓戰甫終,共 匪即擴大其對越南的侵略,越戰方停,共匪即叫囂犯臺,並自去年九月三日起對我外島發動戰事,此顯為共匪受俄帝指使侵略中華民國之賡續,亦為侵韓侵越之延 長。聯合國應採取之正當途徑為依照憲章規定,對侵略者施行制裁,而非與之商議停火。聯合國祇有命令侵略者停止侵略,決無要求被侵略者放棄自衛之理。何況由 於韓戰與越戰之教訓,停火辦法,果能停止侵略乎?侵略是國際共產集團的本質,他們的侵略是永遠沒有止境的。過去聯合國以犧牲被侵略者為代價,僅僅換得侵略 者之片時寧息,或使侵略箭頭轉移方向而已。
記者問:中華民國政府對於所謂「日內瓦式」的停火會議看法如何?
答:關於聯合國邀請共匪到聯合國參加會議,商討停火辦法一節,余認為聯合國除非是審判這個以前侵華、侵韓、侵越以及現又繼續侵華的罪犯,否則,便完全失去 聯合國之立場,民主國家倘再撇開聯合國,與共匪另謀妥協,那就等於不要法院審判罪犯,而竟邀罪犯在茶坊酒肆聽其勒〔第333頁〕索而私自和解,這不僅是無 視聯合國之存在,而且使國際的正義喪失淨盡,而侵略者之氣燄愈長矣。
記者問:國際間有倡言金門馬祖等沿岸島嶼應屬共匪者,中華民國政府對此有何評論?
答:所有中華民國領土均不應割裂。中國大陸雖一時為俄帝侵略工具——共匪傀儡非法竊據,但仍為中華民國之領土。中華民國人民與政府必須予以收復。至於金門馬祖並未經共匪竊據,而是我全體人民和政府反抗國際共產集團侵略基地的一部份,此項領土決不容委之於敵,自不待言。
記者問:國軍為軍事上重行部署而撤離大陳後,共匪得此,將以此為滿足而停止前進乎?抑將繼續進行其攻臺計畫乎?
答:大陳撤退,在軍略上是正確的措施。但由於共匪的侵略本質,共匪取得大陳,當然會引起他們更大的冒險性。
記者問:中華民國政府對外間「兩個中國」之擬議,有何評論?
答:「兩個中國」的說法,真是荒謬絕倫。在四千餘年的中國歷史上,雖間有賣國賊勾結敵寇叛亂之事,但中華民族不久終歸於一統。「漢賊不兩立」,為中國人立 身報國的基本立場,承認賣國賊的統治,乃中國歷史所不許。況且共匪殘暴,史無其儔。如果承認俄帝侵略中國的既成事實,是將我四億五千萬人民完全委棄於俄帝 共匪的暴政之下,聽其受奴役屠殺而不加援手,這〔第334頁〕將是人類有史以來空前的罪惡。不僅我中華民國人民和政府決不能放棄收復大陸解救同胞的神聖責 任,即就整個自由世界而言,亦絕不會容許這種違反正義和公理的謬論成為事實的。
記者問:如金門馬祖遭受攻擊,美國是否將與中國協防?
答:關於外圍島嶼協防問題,中美兩國政府之聲明已甚清晰,無庸贅提。金門馬祖之確保,對於臺灣澎湖之確保具有決定性,此應為有資格的軍事家一致的認識。
記者問:最近蘇聯馬林可夫解除國務總理職務,在蘇聯國內國外將發生何種影響?
答:這次馬林可夫解除總理職務,當然是一種內部鬥爭。但與其說是私人的鬥爭,無寧說是蘇聯內部整個政策的衝突。這次蘇聯政爭中的得勝者為布爾加寧與赫魯謝 夫二人。這二人即是去年十月率領蘇聯代表團到北平,和共匪發表聯合聲明者。這聲明中的主要政策是要用兩條鐵路,一條自庫倫至集寧,一條自阿拉木圖至蘭州, 縱橫連貫歐亞兩大陸,以便遂其向太平洋進攻之企圖。布爾加寧與赫魯謝夫兩人得勢就是俄帝與共匪密切勾結,希圖進窺太平洋政策的抬頭。

自由亚洲电台对我的采访和报道

网民转帖质疑五壮士遭警拘 张广红起诉公安下周三开庭
广州网民张广红今年8月因在其微博转发有关“狼牙山五壮士”的帖子,被越秀区警方行政拘留七天。他日前向法院提出行政诉讼,状告警方侵权。案件将在 下周三开庭审理。他表示 ,言论自由是公民基本权利,他转发的内容并不违法,要求警方撤销处罚,归还没收的电脑,并承担诉讼费。他还透露,五年来,当局因为他的言论阻断他一切工作 机会。
广州网民张广红今年夏天在其个人微博转发质疑抗战时期的“狼牙山五壮士”博文,被警方以“散布谣言”处以行政拘留七天,并查抄他的电脑等物品。张广 红向越秀区法院起诉警方,案件下周三开庭审理。据媒体引述广州警方8月30日通报,8月27日,新浪微博有网民发布信息称“狼牙山五壮士实际上是几个土八 路,当年逃到狼牙山一带后,用手中的枪欺压当地村民,致当地村民不满。后来村民将这5个人的行踪告诉日军,又引导这5个人向绝路方向逃跑。”该信息引起众 多网民的转发及评论,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警方还指,张某承认自己虚构信息、散布谣言的违法事实,被行政拘留七日。
张广红周二接受本台采访时说,作为一个公民应该享有宪法赋予的言论自由权利:
“我是公民,有质疑的权利,压制这种权利实际是专制独裁的滥权。这个帖子不是我原创的,是我一个网友原创,我只是转发。实际上,他们抓我是为了报复 我之前发的两条关于他们打死人的帖子,三个警察上门要求我删帖子,我不同意,所以他们不能拿那件事对付我,这次是硬找一件事情来整我。谁都知道雷锋是假 的,为什么秦火火暴露了雷锋是假的就成了罪过”。
原告张广红的代理律师葛永喜星期二对本台记者说,越秀区公安认为,其当事人转发的内容与历史事实相反,违背了历史事实:
“我们认为,越秀区公安分局认定的历史事实到底是什么,没有办法证明,他以什么来认定历史事实。至今,所谓的历史事实,我记得我小时候,课本里有一篇文章叫‘狼牙山五壮士’,有很多夸张和不实的地方,如果把这些夸张和不实的内容都认定为历史事实,没有任何依据”。
他举例说:
“比如说,那个班长拾起磨盘大的石头砸向敌人。谁能力大如牛,能够举起磨盘大的石头,还能砸向敌人,这个完全是夸张,不现实的,这种不现实的说法都能成为历史事实吗?”
葛永喜说,警方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25条,根据相关法规:对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处十日以下拘留。但是:
“只有恐怖信息才能引起社会秩序混乱,我们才会惊慌,比如说,在机场放了炸弹,或者说其他地方将要爆炸。而张广红所发表的应该‘狼牙山五壮士’的言论,肯定不是恐怖信息,肯定不会引起社会秩序混乱”。
在网络以“拈花时评”发表文章的张广红说,他经过搜索查证,这些帖子内容早在2007年就出现在网络,当局却要他“承认虚构信息,散布谣言”。他说,五年来,因为发表批评政府的文章,当局切断了他一切经济来源。在此之前,警方不时采取各种方式,阻止愿意聘请他的公司:
“我是长期受迫害。我之前应聘一家上市公司的物流总监,全都谈好了,有关部门一个电话,说这个人你不能请,那就不能请了。还有一次。我应聘一家英国 公司,我们把工资、奖金各方面都谈好了,然后他们找一个人找英国领事,亲自打电话给老板,说不能请这个人,否则我的生意不给你做。对有所抗争的人,他们使 用的最常见方法是经济封锁”。
葛律师说,原告起诉公安,要求警方撤销处罚,并承担诉讼费:
“起诉到法院是要求越秀区法院撤销(公安分局)的行政处罚;第二没收了当事人的电脑,要返还;第三是做出的错误的行政拘留,要进行赔偿,诉讼费要由被告承担”。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乔龙的采访报道。
http://www.rfa.org/mandarin/yataibaodao/meiti/ql1-12032013100245.html?searchterm:utf8:ustring=%E6%8B%88%E8%8A%B1%E6%97%B6%E8%AF%84
http://b5.secretchina.com/news/13/12/04/522321.html
http://www.aboluowang.com/2013/1204/353792.html

蒋中正文集(146)2013-12-17 05:34:20

自由中國與韓戰之關係
——————————————————————————–
內容來源:卷三十八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三十九年
版面原件:第269頁
〔第269頁〕
——中華民國三十九年十二月八日
對美國廣播公司記者談話——
十二月八日 總統應美國廣播公司新聞評論員蒙特哥麥利的要求,就自由中國與韓戰的關係,發表他的意見。問答如下:
記者問:臺灣國軍的反攻大陸,是否可使聯合國軍隊在韓境所受的壓力大見減輕,以至於能獲勝利的程度?·
答:我相信在聯合國的海空軍配合行動之下,臺灣陸軍的反攻大陸,可得到大陸上一百五十萬游擊隊的響應,刻在共黨控制下的許多部隊,也將投到我們這方面來,這樣北平偽政權的基礎便將動搖,韓國的局勢,然後便將根本改觀。
記者問:自由中國只靠聯合國海軍和空軍(沒有地面部隊)的助力,是否能在大陸上擊敗敵人?
答:在我們政府的收復大陸計劃中,並未考慮到使用美國地面部隊。
記者問:目前局勢雖極嚴重,閣下是否仍準備率軍赴韓支持聯合國?
答:中國軍隊為抗拒共黨侵略起見,自當準備應聯合國或聯軍統帥的要求前往韓國作戰。
美國應有積極堅強的遠東政策
——————————————————————————–
內容來源:卷三十八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三十九年
版面原件:第270頁,第271頁,第272頁,第273頁
〔第270頁〕
——中華民國三十九年十二月十一日答
「美國新聞及世界報導」雜誌詢問——
「美國新聞及世界報導」雜誌向 蔣總統提出問題十條請賜解答。 總統答覆如下:
記者問:鑑於韓國戰爭之發展,閣下認為美國在遠東之政策,應採取何種方向?
答:我以為美國今日的遠東政策,最迫切的莫過於如何撲滅這個中共在亞洲已經蔓延的燎原之火,這是阻止蘇俄統制世界野心的第一個重要步驟。美國應該在 目前確定一個積極而堅強的基本方針,至於暫時的軍事挫折或勝利,都不可援為姑息政策的理由。我的痛苦經驗是:對共產黨的姑息,不能延緩危難,更不能避免危 難,而且只有促成危難,姑息常常是政治的自戕。
至於積極政策,以下是我的見解:
美國對遠東反共各國應立即負責領導起來,將這些為自由奮鬥國家的人民和政府組織成為一個共同戰鬥體,予以積極援助。這樣就可以運用遠東人力來防制遠東的共 禍,至少可以減輕其領導者美國在亞洲反共人力的擔負。而且這種援助的物資所需的費用,將不會超過美國對一切其他區域的援助五分之一。須知這些國家人民,無 論是韓國、自由中國、越南、菲律賓……無論在冷戰或熱戰方面,直至現在還只是各自為戰,所以要被共產黨各個擊破。美國應讓日本〔第271頁〕和上述的遠東 人民聯合起來,獲得自衛與共同保衛亞洲自由的力量。
中共既為聯合國的公敵,美國對於臺灣儘可以海空軍協助其防衛,而不再要求國民政府停止其對大陸的軍事行動。我們的海空軍尚需要充分的援助,迅速的加強;但是我們的反攻大陸計劃,從沒有計算美國地面部隊在內。
記者問:據雲美國若對國民政府部隊給予援助,基於愛國之原因,則將在中國內部激起反感。閣下以為然否?
答:絕對不確。這是共產黨及其同路人二年以來巧妙的宣傳,事實上恰恰相反。愛國的中國人眼看著蘇俄侵略及控制中國大陸,對於美國對華坐視政策,只有感覺失 望,這比之他們在一九三七至一九四一年日本侵略控制中國時的失望還要過之。因為臺灣是全國反共人民的堡壘與燈塔,他直接間接的領導著大陸上無數的人民游擊 力量,這些從事反侵略的武裝人民,都有堅強的民族意識與愛國熱忱,迫切的希望我們國民政府的領導,他們唯一的希望,就是等待國民政府反攻。
記者問:若聯合國部隊被迫撤出韓國,在中國大陸是否能有反抗運動?
答:只要美國遠東政策積極而堅定。暫時軍事挫折不論發生於何處,都不會減少中國大陸上反抗運動發展的可能性。
記者問:對於美國與中共部隊間的戰爭,閣下認為中國人民對此事反應如何?
〔第272頁〕
答:在殘酷嚴密的共匪控制下,中國人民的鮮明反應也許不易看出;但是他們都知道美國是他們的朋友。只要國軍一聲反攻大陸,他們就會立即響應反抗共匪,並會投奔到自由的旗幟下來,這在北韓中共部隊俘虜的供詞中更可證明了。
記者問:韓國戰爭是否證明所有中國人民皆支持中共?
答:恰恰相反。中共對韓國的侵略,使得北平偽政權的傀儡性愈益顯露。就我所知,這一行動使得共匪的許多同路人也呈「離心離德」現象。
記者問:若使用原子彈,閣下認為此事對中國之輿論,可能有何結果?
答:對於中國輿論可能的反響不作推測。對於這個問題——即原子彈使用的效果問題——此時我還不能作肯定答覆,因為這個時候對中共作戰使用原子彈能否發生相當效果,實在是一個疑問。
記者問:若對在滿洲的基地與中國大陸施行通常的轟炸,閣下認為此事對於中國輿論可能有何結果?
答:當然有些顧慮,尤其是中共借此宣傳以增加其反美的藉口。但是聯合國軍隊的使命在恢復人民的自由,共匪的鐵幕並不能將這種事實瞞過中國人民,因此之故, 通常的轟炸如限於軍事目標,中國輿論必視為軍事所必需。但是對中國大陸的軍事轟炸,如果由中國空軍去執行,則心理上可能發生的不良影響可以避免。
記者問:國民政府反攻大陸的軍隊能有多少?在中國大陸建立一條軍事前線需時幾何?
答:這種軍隊的數量,不能僅按我現時駐在臺灣的所有軍隊數量去估計,至於本問題的其他部份,〔第273頁〕我不打算在這裏討論。
記者問:據估計,中共在華南為對付國民政府任何行動的反攻軍隊有一百萬人之多,閣下同意此種估計否?
答:這個數字大致正確。但是我們在中國大陸上有一百五十萬以上的游擊隊,其大部份就在這個區域內。
記者問:若聯合國軍隊撤出韓國,閣下認為此事對於亞洲的將來有何結果?
答:我在上面說過,亞洲的將來,根本在於美國遠東的政策積極和堅強,並不在暫時的或局部的軍事挫折或軍事勝利。不過有一點要請特別注意的,就是亞洲的人力 比其他各洲都大,他是用之不盡的,將來世界性戰爭的成敗,人力是重要的因素,如果中國共匪力量不能在近期內設法阻止或摧毀,則最短期間整個亞洲十億人口都 會赤化,都會被蘇俄控制,為其驅使,如同其目前驅中國人民來為俄國侵略工具到韓國作戰一樣的可悲。果真到了亞洲全部人力都為蘇俄所控制的時候,世界大戰即 使主要戰場在歐洲,屆時雖有很精的武器,恐亦無所用其技了。但是我相信美國如能迅速領導亞洲積極援助其反共,以阻止中共力量的發展,那為時仍非過晚。我相 信亞洲人民當可如此從共產黨的控制中拯救出來,並且必將如此救出來,惟有這一個政策生效,不僅可以消弭亞洲共禍,而且可以阻止世界大戰的發生,這是我的堅 強信心。
中華民國四十年
——————————————————————————–
談世界局勢
結束韓戰之道
我必將收復大陸
中、日合作始能安定東亞
自由世界切不可輕信共匪和平論調及甜言蜜語
警告盟國匪共將進犯越南
建立亞洲反共軍以抵禦共產主義
談世界局勢
——————————————————————————–
內容來源:卷三十八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四十年
版面原件:第274頁,第275頁
〔第274頁〕
——中華民國四十年一月二十九日對合眾社記者談話——
蔣總統夫婦二十九日下午在臺北郊區總統官邸和合眾社記者共進午茶,舉行三刻鐘談話時稱:美國國會譴責中共為侵略者,已提高美國在亞洲人民間的聲望, 並證明亞洲人民一向相信美國是「自由世界燈塔」的一項信念是正確的。 總統夫婦在會客室一面進中國式茶點,一面對世界局勢各方面發表坦率的意見,但曾表示他們的大部份意見,只是私人意見,並不代表國家政策,而要求勿予發表。 合眾社記者詢以:美國最近對中共之態度,日趨強硬,並繼續保持此一態度,總統和夫人所持的意見如何?
總統和夫人互相謙讓對此發表意見,最後由 總統表示他可以發表的意見,即他對美國國會譴責中共並支持美國在聯合國立場一點,表示樂觀。他說:「美國參眾兩院通過譴責中共的議案,乃反映美國人民對此 問題的堅定態度。這一點使我感到對一般局勢的樂觀。自由中國的人民,一向認為美國是自由世界的燈塔,美國人民這種堅定態度,當然已恢復中國人民對美國人民 的信心,這已提高美國在全亞洲對抗共產主義,爭取自由的人民間的聲望。」蔣總統對每一世界問題,包括韓國、中國、歐洲及美國人對世界大局的想法的分析,顯 示總統如何密切注意世界局勢的每一發展,而更密切注意對於有關中國的細節問題,蔣夫人的見解也同樣敏銳。當 蔣總統談到美國國會決議案時,合社眾記者請求 總統允許予以〔第275頁〕發表。 總統轉向夫人用中國話說:「你說吧!」夫人躊躇了一下,便堅請 總統允許發表所言,總統贊成了。在討論到國民政府的主要目標——反攻大陸——時,夫人說:這有兩個重要因素:「時間與機宜。」夫人說:「時間是最重要的因 素,而行動的機宜,必須同樣重視。我們不能等候太久,我們必須準備,然後在共黨反擊力量降至最低點,而中國大陸人民和我們合作從內部打擊共黨的準備臻於最 高點之時,攻擊共黨,內外的夾擊,必須策應並發。這種打擊必須很快到來,尚且必須在適當時間」。
結束韓戰之道
——————————————————————————–
內容來源:卷三十八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四十年
版面原件:第276頁,第277頁,第278頁
〔第276頁〕
——中華民國四十年五月十六日接見美聯社董事金氏談話——
蔣總統於十六日上午十一時半,曾在總統府接見美聯社董事金氏(Frank King)談話約一小時,金氏於訪問 蔣總統後所作之報導,已於十七日刊載美國各大報紙。金氏所作報導全文如下:
蔣總統稱:渠率領下之中國國軍能夠制止中共對韓國之侵略,其方法即為國軍向大陸進攻。蔣總統稱:「一旦臺灣國軍開始反攻,中共對韓之侵略即將終止,至少中 共不能再在韓國發動任何新攻勢。」蔣總統率領下之國軍,據估計達五十萬人,刻正在此反共之熱帶海島堡壘上進行訓練。此訓練中之部隊曾成為美國國會審查會中 爭辯之對象。
蔣總統平日甚少接見記者,本日之會談,歷時近一小時。渠對於華府目前大爭辯中有關各項問題,均避免討論。渠曾答覆記者之許多問題,而記者所提出之問題範圍,亦至廣泛,舉凡外界對於國民政府之指責,以迄蘇聯之長期計劃等等,皆曾提出請求答覆。
記者首先詢問今日受蘇聯較大與較急迫之威脅地區,究為歐洲或亞洲? 蔣總統答稱:「在現階段中,蘇聯擴張勢力之目標在亞洲,而不在歐洲。」自遠東之觀點言,此自係自然而顯明之答語。
記者再問:「蘇聯是否準備在貝加爾湖以東地區發動侵略戰?」 蔣氏仍以自然而清晰之語調答稱〔第277頁〕:「目前不易預測,共產國際對於宣傳戰尤為重 視,目前共產國際所使用於謠言戰爭之力量,尤大於其所使用於戰場上者。過去共產國際之宣傳公式為中共係農業改革者,中國國民政府為貪污腐敗無效率之政府; 今中共已佔領大陸,所懼者為國軍之反攻;故共產國際之宣傳公式,乃轉為:(一)大陸上之中國人民不歡迎國民政府歸返大陸;(二)美國如援助國民政府,大陸 上之中國人民必將痛恨美國人民。此種新的宣傳方式,在利用恐懼的心理。這就是說:『你們(美國人民)假若援助中國國民政府,就會招受中國人民的怨恨。』這 就是共產國際的宣傳。」
記者旋提出美國願望迅速獲致韓戰之結束問題,請 蔣總統發表意見。蔣氏答稱:「韓戰如照目前繼續進行,則余不能預料何日可以結束。」此在華從事抗共之老鬥士,至是表示渠所率領之中國軍隊,如自臺灣向大陸作牽制性之反攻,則中共對韓之侵略即將終止。
記者問:「反攻何日可以開始?」 蔣氏答稱:「臺灣獲得其必需的與充份的配備與供應後,有六個月之時間,即可開始大規模之反攻」。
一年前韓戰爆發不久,中國曾聲明願出兵三萬三千人赴韓作戰,而麥帥曾稱此批軍隊之先遣部隊,於十四天之內即可登陸韓境;記者憶及此事,特提出詢問:「中國 是否仍願派兵赴韓作戰?」蔣氏答稱:「聯合國對於此事並未提出新的要求;倘有此要求,則可以商討,以應付業已變遷的新局勢。祇要有迫切需求,餘決不推避責 任。」
記者以 蔣總統論及國民政府之腐敗問題時,曾提及共黨之宣傳公式,因而再提出詢問:「美國人〔第278頁〕民普遍相信國民政府在大陸時,行政不良,而國民政府之若干官吏更以大量金錢攜運至美,此批財富,究有若干業已收回並已用以謀求全中國之福利?」
蔣氏答稱:「許多年來,中國政府曾一再要求美國政府供給有關中國人攜運至美財富之資料,並請美國政府與吾人合作。吾人要求美國政府供應此項資料之目的,在 便於吾人可以採取法律上之措置,俾中國政府能取得此批財富;惟迄今為止,吾人之要求尚無結果。吾人準備以此等金錢,用以謀求中國人民之福利。」據此間人士 稱: 蔣氏對此事發表意見尚係第一次。
記者問:中國人民是否將接受好戰的共產主義而習慣於北京政權之統治。 蔣氏答稱:「絕對不然!中國人民之文化傳統與哲學皆與共產主義完全對立。」
蔣總統謂:中共今日以大批屠殺與監禁之手段,對反共人士採取有計畫的清算的政策,其目的即在預防大陸上各地方產生反共的領導人物。渠稱:「惟有自臺灣發動反攻後,中國人民始能自共產黨統治下開始獲得解放。」
記者於談話結束時,提出美國有人建議 蔣總統訪美;並向美國國會聯席會議發表演說一事相詢。蔣氏答稱:「待吾人收復大陸後,餘必樂於訪美,以答謝在吾人奮鬥中援助吾人之朋友。」
我必將收復大陸
——————————————————————————–
內容來源:卷三十八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四十年
版面原件:第279頁,第280頁
〔第279頁〕
——中華民國四十年五月十八日對合眾社記者高爾談話——
總統接見合眾社記者高爾,對美國納稅人予以讚揚,蓋在臺之美國軍援顧問團,係由美國人民所支持者。並表示中華民國在民主國家援助下,必將收復大陸。以下為 總統之談話,由合眾社發表。
「余願向蔡斯將軍率領下之美國軍援顧問團及美國人民重申並強調餘個人之保證,即顧問團在參觀及調查中國國軍之時,我人決不採取故意炫示或粉飾之方法」。 總統稱:「美國派遣蔡斯將軍及其僚屬來華予我援助,餘深望美國人民能瞭解在自由中國以及共產主義束縛下之中國人民均深為感謝。餘個人尤望美國人民明悉餘提 出之保證,即吾等今日身在臺灣者,必將盡一切力量,以保證蔡斯將軍任務之成功。余目前與蔡斯將軍晤談時,藍欽公使與顧問團軍官及參謀總長周至柔將軍均在 座,當時,餘曾告知蔡斯將軍,彼參觀中國國軍之時,餘希望彼自行擇定其所欲參觀之師或其他部隊,中國將領決不作預先準備之表演。餘已命令國防部就國軍之組 織及訓練計劃,向蔡斯將軍作最詳盡之解釋,俾其目睹吾人武裝部隊之真相,而獲致其個人之見解」。
繼應記者之請發表其向革命實踐研究院員生講詞之內容稱:「餘告以大家應堅信暴力決不能消滅吾人,吾人在敵人所造成之廢墟之上,必有重建新國家之一日,此重 建之國家,將與天地同垂永久。敵人〔第280頁〕從未明瞭中國之領土決非可以征服者,中國乃不能毀滅者,祇需中國有一片未被敵人侵佔之乾淨土,國民政府即 將為中國之政府。」
中日合作始能安定東亞
——————————————————————————–
內容來源:卷三十八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四十年
版面原件:第281頁,第282頁
〔第281頁〕
——中華民國四十年五月二十六日接見日本共同通信社
東亞部長川崎正雄及新聞論說主委島田巽談話——
一、總統對川崎正雄談話大意
五年來日本之民主化,與日本國民對復興之努力,吾人深為感慰。現在日本即將以獨立自由國家而加入國際社會,吾人尤為欣幸。
早在中日戰爭發生以前,餘已預見此一戰爭對於兩國及亞洲全局之影響,餘曾向兩國國民提出警告,中國戰敗非日本之福,日本戰敗亦非中國之福,惟有獨立自由的 中國,與和平民主的日本合作,始能安定東亞,有助於世界之和平。今日餘希望日本國民對於蘇俄中共之陰謀暴行有所警覺,中國大陸一日在蘇俄控制之下。日本國 家即一日不能安全,日本經濟亦一日不能順利發展,餘深信自由中國反共抗俄之艱苦奮鬥,對於東亞民族之禍福關係,必能獲得日本國民之深切體認。
中共匪徒在大陸上強制人民作反日運動,到處舉行所謂「控訴日本暴行大會」,以破壞對日和約,但餘可負責告日本國民:今日我中國大陸上痛苦之同胞,對日本不復存有敵意,彼等惟一希望,為如何〔第282頁〕推翻蘇俄中共之黑暗的控制。
我自由中國更熱烈期待日本參加民主集團,為東亞和平,而分擔責任。
二、總統對島田巽談話大意
君為深思之士,將往歐洲旅行,深信君必能對世界局勢作一深長之展望,以告日本國民,今日世界人類已走到自由與奴役,光明與黑暗之決定問題,中日兩國 國民必須追蹤五十年前 孫中山先生倡導革命及日本志士努力維新之時,以遠大的眼光,為整個亞洲之前途?想。自由世界對共產集團之鬥爭,為長期鬥爭,決非短時期所能結束。亞洲民族 獨立自由之奮鬥,將決定其最後之成功。中日兩國國民為民主和平而合作,對於亞洲及世界,實有重大之貢獻。此為今日及今後中日兩國關係之基點。君今日所欲提 出之問題,即可依此一基點而尋求解答也。
自由世界切不可輕信共
匪和平論調及甜言蜜語
——————————————————————————–
內容來源:卷三十八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四十年
版面原件:第283頁,第284頁
〔第283頁〕
——中華民國四十年十月三日接見合
眾社副總經理巴索洛繆談話——
「自由世界人民應知對於共匪之和平論調,及甜言蜜語,不可輕信。」此為 蔣總統最近單獨接見合眾社副總經理兼太平洋區主任巴索洛繆之談話。此項談話合眾社係於格林威治時間三日中午(即臺北時間三日下午八時)發表。合眾社稱:此 一仍指揮遠東最大陸軍之領袖,曾畢生致力於阻止共產黨主義之擴張。無論與共匪之談判或作戰,彼之經驗,均較任何人為豐富。鑑於民主國家對於共匪之和平姿態 可能過分熱心,蔣總統特對此事提出警告。
蔣總統稱:就一軍人之觀點而言,余認為聯軍如能在北韓澈底而決定性的擊敗共匪軍隊,則對於亞洲及整個世界之和平,將為最大之貢獻。
蔣總統昂然正坐,棕色之眼睛中,常露幽靜之微笑。彼接見記者之處,係其草山官邸。蔣夫人亦在座。在寬大舒適之房間內,懸有蔣夫人新近繪成之國畫甚多。蔣夫人現已成為著名藝術家及藝術愛好者。
臺灣數百萬「自由中國人」,對於大陸上之匪共政權,實為一日見增大之威脅,而蔣總統即為彼等之領袖。記者旋以在韓國流行之觀念相詢,即目前半僵持之局面,實對聯合國有利,因聯合國僅用少數部隊,即使中共匪軍大量在韓膠?,不能在亞洲其他地區發動侵略。
〔第284頁〕
蔣總統答稱:余不能同意此種看法。余確信全世界軍事專家,將同聲一致謂最後決定性結束韓戰之途,乃係在戰場上擊敗匪軍。或謂中共匪軍在韓國膠?以 後,全中國各地之遊擊隊即可乘機興起,鞏固基地,以待總反攻之來臨。余認為此種推理亦訛。戰爭致勝之道,為擊敗敵人,而不許其以任何政治手段逃出其窘境, 以為他日捲土重來之地步。就共匪而論,此點尤為重要。在談判中我們決不能信賴彼等,彼等亦決不致尊重非完全有利於彼等之協定;余希聯軍之軍事長官,能有充 分權力覓致真正勝利,如此,則在不久共匪所選擇之其他戰場上,聯軍始不致再遭遇目前在韓之匪軍。
蔣總統對於前擬以三萬三千精銳國軍供聯合國在韓使用一節,未予置評。彼謂聯合國前此未接受此項部隊,最近亦未重提此事。
蔣總統之健康及精神均甚佳。彼御褐黃色制服;但未佩帶勛章及將星。在談話期間,不時微笑,偶然在沉思時,以纖細之手指,輕擊椅背。
蔣總統生活簡單,與夫人同住草山夏季官舍,距臺北約十二哩。彼每日上午往國防部辦公,下午則多在官邸主持會議。
蔣總統夫婦常於黃昏時,沿山徑散步,俯瞰臺北城及山谷,偶然亦在官邸看電影消遣。蔣夫人所繪之圖畫,均為古典山水,蔣總統常在其上題寫中國古詩。 蔣總統夫婦通常每日進西餐及中餐各一次。
蔣總統心中念念不忘其軍隊打回大陸之一日。彼深信此一日將會來臨,彼所統率之陸海空軍亦然如此。
警告盟國匪共將進犯越南
——————————————————————————–
內容來源:卷三十八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四十年
版面原件:第285頁,第286頁
〔第285頁〕
——中華民國四十年十月十四日對美
前鋒論壇報記者希金斯談話——
第一篇報導
蔣總統於單獨接見本報記者時警告稱:朱毛匪幫雖然在韓戰中受到打擊而遭損傷;但匪幫軍事機構在過去一年中仍然穩固它的實力,尤其是在空軍方面,據蔣 總統說:目前從中國大陸來的證據,顯示匪幫企圖利用由韓戰妥協而產生的任何持續沉寂以對越南發動攻擊。他相信只有由各大國表明將以強大的武力對付新的侵 略,才能阻止匪幫展開此一行動。蔣總統相信,自由世界因在遠東採取零星步驟應付共黨侵略擴展而遭頓挫。他覺得居於領導地位的美國,應致力聯合所有一切遭受 威脅的國家,建立起協同的戰略。蔣總統有關世界戰略的意見,與麥帥的意見十分相似。蔣總統相信反共之綱必須建立在世界性的基礎上。他相信:如主要非共黨國 家迅速建立起強大實力,並能同意在世界一切情勢緊急的區域採取協同行動,大戰就有獲得避免的可能。
第二篇報導
〔第286頁〕
據希金斯說:蔣總統證實,史達林曾於一九四六年兩次提出建議,謂:如果國民政府同意將美國利益擯於東北部亞洲之外,不顧美國的調停並與蘇俄平等共營中國東北的主要工業,那麼即可命令中國共產黨接受蔣總統的統治。
但是蔣總統拒絕史達林的建議,「因為我認為信任史達林的話是不可能的,他已在破壞一年前才獲得的協議,我們不顧各種艱難卒選擇西方國家。」
希金斯問蔣總統曾否以史達林的敲詐行為告知馬歇爾將軍,蔣總統回答道:「這樁事既然已作最後決定,我認為不必要把它麻煩馬歇爾將軍,我要避免被罵我是挾蘇俄以抵制美國,並且怕如果這樁事宣揚出去,中國的敵人,將會這樣責難。」
建立亞洲反共軍以抵禦共產主義
——————————————————————————–
內容來源:卷三十八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四十年
版面原件:第287頁
〔第287頁〕
——中華民國四十年十一月二十八日對美記者魯克斯談話——
蔣總統在訪問時說:建立亞洲反共軍以抵禦亞洲共產主義,不但合宜,而且必要。此項計劃之實施,至少需有六十師部隊,其完成期限,預計約需十八個月至 兩年。在經費方面,只需美國在歐洲建立並裝備六十師費用中之三分之一至四分之一即可。此項部隊中之二十師,可由自由中國擔任,二十師可由新獲獨立之日本擔 任,所餘二十師,可分別出自韓國、越南及菲律賓等亞洲所有自由國家。
中華民國四十一年
——————————————————————————–
政府光復大陸後施政方針
中共奸匪在大陸的暴行
如果不消滅共匪就沒有太平洋的和平
政府光復大陸後施政方針
——————————————————————————–
內容來源:卷三十八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四十一年
版面原件:第288頁,第289頁,第290頁
〔第288頁〕
——中華民國四十一年五月七日對紐約時報記者談話——
蔣總統今天在臺北接見紐約時報記者的時候說:在「耕者有其田」的原則下,中華民國政府對於中國大陸上所已分配了的土地,可予維持。
他雖然承認中國政府一旦返回大陸之後,將維持土地分配的現狀;但是他說對於土地已被充公的地主,仍將予以補償。
警覺、活力充沛,看上去比他六十五歲的年齡年青得多的 蔣總統說:中國政府的政治哲學基本,仍然還是 孫中山先生的「三民主義」所代表著的。 孫先生的口號是:「民族、民權和民生。」
蔣總統強調基本的注意力應集中在「民生」上,他說:「這是我們的第一步。我們已經實施了三七五減租。耕田的人將保有其耕地;但是對於地主也應該有所補償。」
他在敘述返回大陸後政府所要採取的步驟時,對於中共消除城市中中產階級人士的行動,力加斥責。
他說:「根據我們的看法,消除中產階級是違背民生主義的。」他說明國民黨信奉政府管制的經濟。接著又說:國民黨也認為農、工和商的私人企業應有廣大的機會。
〔第289頁〕
蔣總統說:中國政府對於中共在大陸所建立的那些龐大的公營公司應該怎樣處理的問題,正在加以研究。他認為「這是很複雜的問題」。
身任中華民國總統又為中華民國政府柱石的 蔣總統,對中共毀滅中國家庭制度所採取的行動痛加斥責。他說:「這是違反中國習俗和傳統的,將遭到劇烈的反抗。」
正像其他在此間的中國政府官員一樣, 蔣總統經常有一個目的擺在他面前——「國家」。他並不是不知道在中國大陸重建政府所將遭遇到的困難。
「我們還沒有充分準備好返回大陸。」他說:「很難說恰恰什麼時候可以回去。這件事的因素很多。」
蔣總統把目前中國政府所處的情形和一九二六年至一九二七年北伐時國民黨從廣州發動的革命相比較。他追述那時國民黨僅僅有不到五萬人的軍隊,現在的軍隊比當時多得多。
「當時軍閥有軍隊百萬。」他說:「共匪今日雖然強大得多,但是如果我們把當時的人民態度一加比較,目前民心向背比之北伐當時強過百倍甚至千倍。」
蔣總統說:他明白一旦國軍登陸大陸,中國知識份子和老百姓將會聯合起來支援。
「如果我們能夠在大陸上奪得一兩個地區,並能保持三個月至六個月,我相信民眾將前來支援。」他說。
這一個主張也是其他政府官員所贊同的,這些官員認為保持一個灘頭比較獲得一個灘頭還要重要。〔第290頁〕他們認為中國人在動手以前總要等?瞧瞧登陸究竟有什麼結果。
蔣總統說:反共的知識份子如果要到臺灣來,他將予以歡迎。他說:國民黨在此或返回大陸都不會採報復行動。
「既往不究。」他加上一句。
蔣總統表示意見說,他對韓國的停戰很少抱有樂觀。他認為蘇俄要中共在那兒把美國軍隊陷住。對於最近所簽訂的中日和約,他不願置評。
將總統稱讚在臺灣的美國軍事及外交代表。他說:「彼此合作無間——這是十年中最好的一次。」
中共奸匪在大陸的暴行
——————————————————————————–
內容來源:卷三十八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四十一年
版面原件:第291頁,第292頁,第293頁,第294頁,第295頁,第296頁,第297頁,第298頁,第299頁
〔第291頁〕
——中華民國四十一年六月三十日答
「美國新聞及世界報導」書面詢問——
蔣總統答覆「美國新聞及世界報導」週刊雜誌二十三個問題,問答全文如下:
記者問:今日中國共產黨內部強固嗎?
答:中國共產黨的計畫,是要在一夕之間,把一個重人道和以忠厚寬大做傳統的民族,變成一架戰鬥爭殺的機器。這種計畫,正被以武力和威脅在推行中,但威脅決不能造成真正的團結,任何政府,在應付危機時,都需要人民忠誠的支持,我確信中共即將遭遇的不是這種支持,而是反叛。
記者問:閣下認為中共在國際方面是軟弱無力嗎?
答:中共只像寓言中走在獅子前面的狐狸一樣,走在他的蘇俄主子前面,在表面上,他們似乎很有力量,他們本身卻缺乏武器、技術和人民的支持。如果單憑他們自 己力量,他們將無力支持一個現代正規的作戰至任何時間。但是在宣傳和滲透方面,他們卻從他們的蘇俄主子學得了很多,分化與滲透是他們的蘇俄主子最善於運 用,亦最為厲害的戰術。他們挑撥敵人內部,以敵人自己的力量,打他自己。他們挑撥一個民主國家去打擊另一個民主國家,或在一個國家內,挑〔第292頁〕撥 一個黨派去打擊另一個黨派。如此,共黨可以不費自己一點力量,而打倒其敵人。他們的奸細,甚至滲入他國非政治性的團體;在自由國家內部製造糾紛,並影響其 內政,例如選舉等事。在這許多方面,中共亦已從他們的主子學得很多,現已日漸成為克里姆林宮之重要幫手(尤其在遠東各國)。我與共產國際的陰謀野心作戰多 年,我在這一點上所獲得的慘痛經驗,使我不得不向各民主國家提出警告,即我們決不能從純粹軍事的立場,來估計中共的國際力量。
記者問:閣下認為中共在韓戰中沒有受到嚴重的損害嗎?人民生活比在韓戰以前較好還是較壞?
答:中共因在韓國進行侵略性的冒險,的確已受到了嚴重的損傷。在韓戰中所消耗武器和彈藥的數量,遠越過中共兵工廠所能製造的武器,為償付這一筆進口軍火, 北平政權不得不發動五反運動,來搾盡業已枯乾了的有產階級,以迄無產階級的最後一滴血;用嚴刑虐待大陸上親友的方法,而向海外千萬華僑勒索,也是出於財政 上的窘迫。在中國的悠久歷史上,還沒有一個暴政像今日中共一樣的令人難以忍受。
記者問:閣下對於中共的食糧分配,有什麼意見?是不是在集中控制之下比較好些?
答:集中食糧,是中共最惡辣的政治武器,控制食糧可以迫令頑強者服從,習於豐衣足食的人,很難想像得到飢餓的壓迫之苦。中共從未遲疑使用這種政治武器,以 使尚未屈服者就範;此外大陸上交通的困難,亦可使食糧分配不當情形容易發生。不管故意或不故意,老百姓總是受〔第293頁〕苦。
記者問:閣下認為在中國原來因相信共黨誠實和奮鬥而予以支持的知識分子,現在是否因為共黨的階級鬥爭和暴政而轉為反對他們?
答:在共黨政權之下生活了兩年以後,中國大陸的知識份子,現在不僅喪失了以前的幻想,且已遭受過各式各樣的虐待,共黨曾想把知識份子改變成可供利用的熱心 工具,但卻沒有成功。我相信一旦共黨政權在外力壓迫之下開始崩潰時,大部份知識份子,將以共產主義死敵的姿態出現,這些人反共的程度,甚至比那些未在莫斯 科走狗殘酷統治下生活過的反共人士,還要徹底。
記者問:閣下對於在中國非共領袖的遭受清算有何種評價?閣下認為這是共黨力量增強的表現,還是軟弱的表現。
答:清算非共人士的動機,大半是出於恐懼,恐懼當然不是力量的表現。
記者問:閣下知道有多少非共人士已被清算?閣下估計其數字有多少?
答:關於此事,欲獲得正確的數字是困難的。我在下面只將共黨自己已經公佈過的兩套數字給你,第一套數字是根據各地共黨軍政委員會,在一九五一年十月初所作 的正式公佈。北平政權在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與一九五○年十月一日之間,所清算的「反革命份子」,為數達一、一八五、○○○人。其中在華東區者,達一一七、 ○○○人。在華中華南區者,達六一○、○○〔第294頁〕○人。在西南區者,達四○○、○○○人;在西北者,達五八、○○○人。第二套數字,係從四種共黨 機關報紙所發表的新聞中統計得來。這四種報紙,是北平的「人民日報」,上海的「解放日報」,廣州的「南方日報」和漢口的「長江日報」。在一九五一年二月與 一九五二年二月之間,它們所發表被清算的非共人士,共為三、八二五、八三九人。這與第一套數字合計,共黨自己承認的被屠殺人數,已在五百萬以上。但此種計 算,自然並不完全,因為就第一套數字而論,我政府還不曾獲得共黨華北區、東北區和西北邊遠區軍政委員所發表的報告。就第二套數字而論,報上所載的數字,也 不過是一部份。一九五二年二月以後,共黨復不斷舉行大規模之清算與集體屠殺,迄今為共黨所殺害的總數,一定比上述數字要超出很多倍。
記者問:閣下認為一個號稱基礎鞏固的政權,對於內部的反抗運動,是否尚須多所顧慮?假如大部份所 謂反抗運動並不存在的話。
答:彼輩對於內部之反抗活動,確是甚為顧慮。共黨報紙曾登載許多關於怠工運動,以及地方性的反叛故事,其中有的報導雖屬捏造,以期掩飾他們廣泛的迫害,但甚多的故事,卻實實在在反映出真正的不安和騷動。
記者問:閣下以為中共已把大批人民關進了勞動營嗎?
答:是的。在中共控制的大陸上,奴工現在已成了極為普遍的現象,有大量的奴工,已從事於軍事〔第295頁〕性及經濟性的工程。例如淮河防氾工程,和新近建造的鐵路等。這批奴工的命運,決不比囚禁於蘇俄勞動營的勞工為好。
記者問:閣下認為中共在全國所施行的紀律,對於中國人民會發生何種效果?
答:中共所施行的紀律,就是經常以死刑作威脅。事實上中共的紀律,將於在大陸上的人民,造成了最悲慘的恐懼心理,以致人民為了逃避繼續不斷且日益加深的恐 懼,而以自殺了之;自殺成了廣泛流行的現象。這樣也許有控制人民於一時的效果,但是中國歷史顯示這種控制,將隨時日之逝,而效力減少,由外面來的危機,可 能造成此種控制的崩潰,甚至共黨對於本身爪牙的控制,亦莫不如此。
記者問:反共游擊隊勢力,最盛時人數若干?今日人數若干?
答:當一九五○年中共竊踞大陸時,其殘酷統治政策,激起人民之普遍憤怒和反抗。在短短的時間內,憤怒的人民匯合遺留國軍及地方團隊,形成龐大的游擊武力。 據當時統計,人數達一百六十萬。是年冬、中共參加韓戰,彼等為鞏固其殘酷之統治,施行所謂「鎮壓反革命運動」,予我游擊部隊以嚴重打擊。目前在大陸上的游 擊隊,約還有一百三十七萬人,其中大部份與我政府經常保持聯絡。
記者問:有謂中共貪污者少,其有貪污者即被處死,閣下對此點看法如何?
答:目前在大陸上進行的五反運動,其中有一項是針對?共黨官僚貪污而發的,如果貪汙很少,共〔第296頁〕產黨不必費這麼大的力量,發動全國性的運動來對付牠。
記者問:中共的軍隊,大部分是被強征者?抑或是在強迫下的「志願」份子?
答:在被強征者與強迫下的「志願」份子之間,我看不出有什麼大的區別,在形式上容或稍有不同,但基本性質還是一樣的。徵兵是指在某一年齡階段的成年人,都有相等的義務,而由在壓力下的「志願從軍」這個口號下,你就更可獲得一個清除反抗份子的有力武器。
記者問:閣下是否認為被強征服役者,忠於中共?一旦機會來臨,是否他們將參加反共游擊隊?
答:如果我國軍能在大陸上建立灘頭陣地,而予此種游擊隊以機會和便利,我確信目前在共黨武裝隊伍中的員兵,將有甚多部份來歸附我所統率的部隊。
記者問:共區內之「土改」情形如何?農民是否得到政府貸款。農民今日所納之稅額,是否高於以前賦稅及田租之總和?農民之負擔,是否超過其終年之生產收入,年來收成情形如何?農民是否願意合作。
答:中共所謂的土地改革,不過是集體窮化人民的方法而已,旨在使人民不得不卑賤地依賴共黨為生,他們首先剝奪地主,然後分其地為若干一兩畝的小塊(一畝約 合一英畝的六分之一),的確,有時一家人可能分到幾畝地,但因徵稅納稅太重,以分得的土地來維持一家人的生活,實在不夠,所以許多農人就放棄了所分得的土 地,而到旁的地方去避難。那些不走的人,就必須付出田賦,這種田賦,比起前些年田賦和租金兩者合起來還要高,難怪在最富庶地區的農民,〔第297頁〕為了 省下米糧繳納賦稅,亦不得不吃草根樹皮。所謂農民的合作,根本沒有這回事,像其他的人們一樣,農民除了服從以外,別無他途可走。
記者問:中共「土地改革」下之農民困苦情形如何?
答:中共為仿傚其俄國主子,將農民變成農奴,已採取第一個步驟,開始農業集體化。再進一步,便將農業也變成完全國有,和其他生產事業一樣。如此,中國的農民,也將被變為蘇俄經濟制度下的農民,成為一個傭工。
記者問:蘇俄援助下之中共,就對外而言,是否強大?抑屬脆弱?蘇俄之援助中共,目前達於若何程度?中共倘無蘇俄援助,則對外是否脆弱?
答:蘇俄不僅供給中共以武器及軍火,並且供給大量的技術和政治顧問。政治顧問來自各種不同之機構,如國防委員會、內政部和共產黨黨部。設若撤退此種援助(但只要蘇維埃共產主義一旦存在,此為不可想像之事),則對外而言,中共將極為脆弱。
記者問:自理論與軍事觀點上言,中共是否有戰略上之弱點?自空中轟炸大陸,是否徒勞無功?抑或中共擁有可為敵方摧毀之作戰工業。
答:整個中國僅有少數作戰工業,如果將其摧毀,中共在人口眾多之中心地區,即維持秩序亦必極感困難。因該區人民,反對共黨參加韓戰之情緒,必因此而益形加強,對於局勢將有極大之影響。
〔第298頁〕
記者問:自軍事上而言,中國之交通是否一經外力攻擊,即告殘毀?
答:若將所有通往韓國的交通線予以摧毀或破壞,就可非常嚴重地減少共黨繼續作戰的能力。
記者問:中國東北境內與其他各處有無大的兵工廠?各兵工廠被炸後,中共即使獲得蘇俄援助,其力量是否亦將大見削弱?
答:誠然,最少也將加重蘇俄通往東北和韓國各鐵路線的負擔。
記者問:閣下與中共作戰有年,對於破壞交通線之看法如何?
答:在中共從事游擊戰中,他們曾以破壞交通線而大獲其利,現在他們要把軍隊和大量的物資運往韓國,他們必須像別人一樣地依靠良好的公路和鐵路。
記者問:閣下是否相信中共首領誓死效忠蘇俄?抑或在特定情況下可與蘇俄分裂。
答:他們是誓死效忠蘇俄的,否則,他們就不會參入韓戰了。任何對蘇俄不滿的分子,無論其在中國共產黨中的地位如何崇高,將毫不猶豫地立被清除,而代之以忠順的信徒。蘇俄內政部的顧問,就是為這個特定目的而駐在中國,以保證對莫斯科共黨的效忠。
記者問:自由世界是否必須接受下面這一觀念,即非共之中國人士,將永遠無法推翻共黨在大陸之統治。
答:在中國長久的歷史上,沒有一個暴政能夠久安其位。暴政的方法和技巧雖隨時代而有不同,中國人民的性格是不會根本改變的。時機一旦成熟,他們必然奮起反抗共黨的統治。自由中國之〔第299頁〕政府,在世界其他自由人民的合作擁護下,亦決不容此種政權長久存在。
如果不消滅共匪就沒有太平洋的和平
——————————————————————————–
內容來源:卷三十八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四十一年
版面原件:第300頁,第301頁
〔第300頁〕
——中華民國四十一年七月十九日答合眾社記者問——
蔣總統十九日告合眾社記者稱:如果中共政權沒有消滅,太平洋的和平是不可能的。
蔣總統於中國國民黨總裁辦公室就合眾社記者事先所提各問題予以答覆時稱:我們若想把蘇俄對世界的陰謀定出一個時間表來,那是錯誤的。而在恢復與維持太平洋區域的和平方面,自由中國的實際與潛在的力量,是必不可少的。
記者問以「時間之消逝,對共黨有利抑對政府有利?易言之,共黨在大陸繼續施行壓迫與恐怖政策後,是否將使其地位更加鞏固?抑或使人民更加增加其協助自由中國之決心與能力?」
總統答:「共匪所發動的壓迫與恐怖運動,其目的乃在鞏固對於人民的控制,我們對於共匪的集體屠殺,秘密警察和其他如壓迫與虐待等加強其地位的方法之有效 性,殊不可小視。共匪的殘酷,固將增加人民的憤恨;但是無疑地亦將削弱他們抗禦的能力。故此無論從人道或軍事的觀點來看,我們都不能說是時間對我們有利。 雖然我對於四億五千萬同胞終必能夠設法來對付其壓搾者一點具有完全的信心,我仍然覺得我們解救他們的時間,不可太遠,而自由世界尤應盡其所能,使中國大陸 上的反共之火,長明不滅。」
〔第301頁〕
記者又詢以俄國在歐洲冷戰中作虛偽之和平試探或煽動地方性之事件(例如最近柏林區內所發生的事件),往往為其在其他區域有所行動之煙幕,總統以為如何?
總統答:我相信蘇俄對於世界的陰謀,是一個連續而不間斷的計劃,我們若想把蘇俄的陰謀定出一個固定的時間表來,那是錯誤的,一個國家偶一鬆弛其對於共產主 義的戒備,就會立時受到克里姆林宮所鼓動的共黨陰謀和顛覆活動的威脅。蘇俄征服世界最厲害的計劃,是以製造各國國內不滿、階級鬥爭、和各國國內動亂為手段 的,在個別地區發生的事件,純粹是一種策略的運用,也許可以露出它真正的意圖,也許不能顯露這種意圖,我覺得所有國家尤其是蘇俄毗鄰的國家,不問蘇俄在世 界此一地區或彼一地區可能採取何種行動,對於蘇俄侵略的危險,必須時時刻刻地並且充分地提高警覺。
總統於答覆任何太平洋同盟如無中國參加是否能發揮作用一問時,頗為審慎。
總統答:「關於自由中國參加任何太平洋同盟的問題,在此項同盟之性質尚未闡明之前,我不便作答。但是如果你問我在中共政權沒有消滅以前,能否恢復及維持太 平洋的和平,那我可說是絕對不可能的。所以如果任何國際組織的目的是在恢復及維持太平洋區域的和平,則自由中國實際與潛在的力量,就是必不可少的。」

自由亚洲电台对我的采访和报道

网民转帖质疑五壮士遭警拘 张广红起诉公安下周三开庭
广州网民张广红今年8月因在其微博转发有关“狼牙山五壮士”的帖子,被越秀区警方行政拘留七天。他日前向法院提出行政诉讼,状告警方侵权。案件将在 下周三开庭审理。他表示 ,言论自由是公民基本权利,他转发的内容并不违法,要求警方撤销处罚,归还没收的电脑,并承担诉讼费。他还透露,五年来,当局因为他的言论阻断他一切工作 机会。
广州网民张广红今年夏天在其个人微博转发质疑抗战时期的“狼牙山五壮士”博文,被警方以“散布谣言”处以行政拘留七天,并查抄他的电脑等物品。张广 红向越秀区法院起诉警方,案件下周三开庭审理。据媒体引述广州警方8月30日通报,8月27日,新浪微博有网民发布信息称“狼牙山五壮士实际上是几个土八 路,当年逃到狼牙山一带后,用手中的枪欺压当地村民,致当地村民不满。后来村民将这5个人的行踪告诉日军,又引导这5个人向绝路方向逃跑。”该信息引起众 多网民的转发及评论,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警方还指,张某承认自己虚构信息、散布谣言的违法事实,被行政拘留七日。
张广红周二接受本台采访时说,作为一个公民应该享有宪法赋予的言论自由权利:
“我是公民,有质疑的权利,压制这种权利实际是专制独裁的滥权。这个帖子不是我原创的,是我一个网友原创,我只是转发。实际上,他们抓我是为了报复 我之前发的两条关于他们打死人的帖子,三个警察上门要求我删帖子,我不同意,所以他们不能拿那件事对付我,这次是硬找一件事情来整我。谁都知道雷锋是假 的,为什么秦火火暴露了雷锋是假的就成了罪过”。
原告张广红的代理律师葛永喜星期二对本台记者说,越秀区公安认为,其当事人转发的内容与历史事实相反,违背了历史事实:
“我们认为,越秀区公安分局认定的历史事实到底是什么,没有办法证明,他以什么来认定历史事实。至今,所谓的历史事实,我记得我小时候,课本里有一篇文章叫‘狼牙山五壮士’,有很多夸张和不实的地方,如果把这些夸张和不实的内容都认定为历史事实,没有任何依据”。
他举例说:
“比如说,那个班长拾起磨盘大的石头砸向敌人。谁能力大如牛,能够举起磨盘大的石头,还能砸向敌人,这个完全是夸张,不现实的,这种不现实的说法都能成为历史事实吗?”
葛永喜说,警方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25条,根据相关法规:对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处十日以下拘留。但是:
“只有恐怖信息才能引起社会秩序混乱,我们才会惊慌,比如说,在机场放了炸弹,或者说其他地方将要爆炸。而张广红所发表的应该‘狼牙山五壮士’的言论,肯定不是恐怖信息,肯定不会引起社会秩序混乱”。
在网络以“拈花时评”发表文章的张广红说,他经过搜索查证,这些帖子内容早在2007年就出现在网络,当局却要他“承认虚构信息,散布谣言”。他说,五年来,因为发表批评政府的文章,当局切断了他一切经济来源。在此之前,警方不时采取各种方式,阻止愿意聘请他的公司:
“我是长期受迫害。我之前应聘一家上市公司的物流总监,全都谈好了,有关部门一个电话,说这个人你不能请,那就不能请了。还有一次。我应聘一家英国 公司,我们把工资、奖金各方面都谈好了,然后他们找一个人找英国领事,亲自打电话给老板,说不能请这个人,否则我的生意不给你做。对有所抗争的人,他们使 用的最常见方法是经济封锁”。
葛律师说,原告起诉公安,要求警方撤销处罚,并承担诉讼费:
“起诉到法院是要求越秀区法院撤销(公安分局)的行政处罚;第二没收了当事人的电脑,要返还;第三是做出的错误的行政拘留,要进行赔偿,诉讼费要由被告承担”。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乔龙的采访报道。
http://www.rfa.org/mandarin/yataibaodao/meiti/ql1-12032013100245.html?searchterm:utf8:ustring=%E6%8B%88%E8%8A%B1%E6%97%B6%E8%AF%84
http://b5.secretchina.com/news/13/12/04/522321.html
http://www.aboluowang.com/2013/1204/353792.html

拈花一周微2013-12-16 07:04:20

【我们这一代将会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我们冷漠于道德公义、我们苟且于卑躬屈膝、我们逢迎强犬恶暴、我们附和指鹿为马、我们容忍山河破碎、我们热衷狡诈虚伪、我们追逐权钱而甘委为奴,我们将中华文明毁灭殆尽、我们置中华民族万劫不复、我们已至非人类的野蛮边缘!
被放倒遭肢解的雕像 盘点那些独裁者雕塑的悲惨下场。 http://url.cn/NTS0h4
(纪念林昭诞辰八十一周年)2013.12.14苏州灵岩山安息地山脚下,二十多台车,苏州警方布置了近百人,不知道是干嘛滴?难为苏州警方了,年年林昭的生日忌日你们都要忙!
12月13日,广东省中山市政府,琪泰皮件有限公司工人讨薪被近200公安、特警镇压,多名工人被殴打抓捕。琪泰公司近日倒闭,老板失踪,300工人被拖欠工资150万元。12日,工人曾堵国道讨薪未果。http://url.cn/SUDpDw
【可怕的大学:到底有多少人在校园里浪费青春?】值得一看的,对中国教育的反思文章! http://url.cn/IuNjFe
【求证 最新消息:许志永获保释】刚从twitter上看到滕彪博士发布的消息,许志永博士已取保候审,离开看守所,庄璐也于昨天取保候审,获得暂时自由。经历了这么多天,有些欣慰。虽然取保候审和获得自由还有差距,但这个举动已经值得肯定。拈花:未必!
【维稳成为维腐!】你揭露我腐败,我就把你界定为不稳定因素,进行镇压!于是,维稳成为维腐!——孙立平
【公民杂谈之图说(2013.12.15.)】 http://url.cn/LyqTUr
凤凰网:1960年大同矿难死亡682人被列为绝密 38年后才公开 http://url.cn/SJsUUG
【福建“三进宫”村长殴83岁阿婆 阿婆曾为其送锦旗】今天下午5点,福建龙海榜山长洲村村长张玉松,带着老人会会长孙流漓(50岁),冲到83岁的方婆婆家,暴力殴打阿婆致伤,并拽着阿婆 的头发将她的头往车上撞,还声称“让阿婆去死”!阿婆曾给被判过三次刑的村长送了锦旗。村长猖狂归谁管?
安顺平坝县马场镇沪昆高铁第七标段11月26日深夜发生施工塔吊倒塌,造成中石化有关管道破裂,导致汽油外泄。 报道称,现场周边民居不多,当局已经疏散方圆两公里内所有居民,并中断邻近沪昆铁路线一切列车通行。这是继22日青岛黄岛开发区输油管爆炸事故后又一起牵 涉中石化输油管的漏油事故
独立中文笔会中国大陆会员近日频频遭到有关当局人员的滋扰,笔会在杭州成员兼民主党成员陈树庆周五遭抄家传唤,上海蒋亶文在杭州被遣返(蒋亶文参加杭州的饭局被警方移交上海国保后释放),山东黄金秋也被下通牒要求离开杭州。
托马斯·杰斐逊,美国第三任总统,《独立宣言》起草人。他从事政治活动近60年之久,在美国人民心目中是一位伟大英雄。他有一句著名言论:“如果人民害怕政府,便是暴政;如果政府害怕人民,就是自由。”他是第一个死于贫困的美国总统。
【声音】笑蜀说:如果我坐牢,别人可以不坐牢,我愿意光荣入狱;如果我坐牢,民众就可以消除恐惧,我愿意站在最前方;律师李国斌说:为了儿女不再有 因说话而坐牢的恐惧,让我们一起去把监狱填满。这些都是难能可贵的声音,如果没有他们的声音,这个国家就会变成监狱,你我都在其中。为了发声努力吧。
【中国公车,称霸全球】全世界除中国以外的公车,加起来可能也没有200万辆,而中国政府此次“廉政”,一下子就取消了200万辆公车,还剩多少公车则不告诉你。这200万辆会真的取消吗?那些贪官会因此得到多少补贴?我呼吁:彻底取消全部公车,一分钱不许补!
【关于军队】有人说,有军队在就有一切。这话其实经不起推敲。哪一个朝代垮台时,手里没有重兵?世界上最靠得住的是军队,那是政权受拥护的时;最靠 不住的是军队,那是政权腐烂时;最卖力是军队,那是对付外侵时;最无能的是军队,那是对付人民时,百万埃及人民在广场上对军队齐声说:滚,军队就得滚转
【风雨街头,紧急援助!】深圳龙华大浪百誉影城门口,一对河南流浪老人在路边乞讨,老奶奶挂着吊瓶已经病得不轻。天又下着大雨。希望深圳有关部门紧急关注,恳请当地志愿者就近扶助一把。扩散关注!!
人社部副部长胡晓义近日说:中国养老保险“双轨制”……在一些同类人员待遇水平上出现明显差别,形成了“双轨制”现象。引发了社会矛盾,不利于促进 社会公平。……解决“双轨制”问题必须提上改革日程。评:拐弯抹角总算公开承认双轨制不公平,上改革日程。望和延迟退休同步,呼唤公平
什么是人民警察:泰女警手持鲜花送给示威民众。12月3日女警手持鲜花送给反政府示威民众,警察主动拆除障碍和铁丝网,允许抗议者自由出入政府建 筑,甚至可在总理府草坪上吃零食。警察与抗议者合影,合着四弦琴唱情歌,还有人在阴凉处打盹。一名警察说:“我们在这里的工作已完成,我们要回家了。
《致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同志的一封公开信 》:实名举报湖北江夏纪委魏宏安 公然包庇贪腐分子“骗取”百万惠农资金… #长微博#http://url.cn/JC15rn
最残暴的公安局长!广州公安局副局长何靖:09年获颁发“特别贡献奖”!同年被央视评为“东方战警”。其实何局长贪婪残暴无比!奸淫幼女23人!利 用职务之便贪污近50亿元!在广州一带有4家夜总会,手下马仔数千人,干的都是贩卖毒品和走私汽车违法乱纪的生意……而举报人蒲有中已被他们杀害!
12月11日,广东省广州市花都区石岗村,村民围堵村委抵制强拆。http://url.cn/MH3LKW
【强烈建议给农村老人发退休金】 先算一笔账,按第五次人口普查,农村老人数量8500万,按照退休金800来计算,每人一年共计1万,总计需:8500亿人民币。刚好是2012年中国三 公消费3.9万亿的小数点后面的数字,多吗?! 建议:将三公消费降下来,用来给农村老人发退休金,请转发支持
伍毛狗最喜欢说的话:你穷是因为你没本事,不能怪帮派!这其实是没文化的屁话!告诉你一些伟大的穷人:杜甫、陶渊明、海瑞、巴尔扎克、贝多芬、梵 高。。。苏东坡、柳宗元等等因遭贬斥后半生穷途潦倒!但是他们都创作出最伟大的作品。如果你去查历史书,能找到一大批伟大的“穷人”!谁敢说他们没本事?
朝鲜越来越有戏剧性了,又曝出张成泽与李雪主有一腿儿的八卦消息。谁戴绿帽子三胖也不能戴啊,那还能饶得了他们?中国人大都抱着看热闹的心态,冷眼 观察这个世界上已经为数不多的极权国家所发生的一切。朝鲜事件最大的好处,就是让很多中国人知道了,我们多年支持的究竟是怎样的一伙儿人!
【网曝:郑州城管哄抢小贩粉条】网友@马俊曹 爆料:今天上午11点,郑州天明路南丰街交叉口(临近黄河批发市场),两辆满载粉条的三轮车,被勒令不准停车、售卖,将离开时却被几个自称城管(没穿工作服)男子拦住,抢了三大困粉条到自己车上,然后扬长而去!扩散!
历史纪念馆: 建议改“解放战争”为“国共内战”,因为跟台湾相比,人家有毕竟选票,新闻自由度世界前十,人均年收入接近两万多美元,电视出版非常宽松,护照100多个国家免签,还不打小贩;无论是从政治、经济、文化、教育、外交哪个角度来说,称之为“解放”都不太合适。
【司马南可以自由进入美国国会,它有本事能进入祖国的“两会”会场?】http://url.cn/SMFlRM  拈花:这老流氓才是真正的送饭党!一旦有外敌侵入肯定是头一批投降的人渣!因为他彻底没有底线,只要有钞票拿,要他卖老娘都会毫不犹豫地干!
【新疆昌吉州一煤矿瓦斯爆炸 21人遇难】拈花:饮饱同胞鲜血的GDP,我宁愿不要!发展不能以牺牲同胞生命为代价!这样的发展不是硬道理,而是犯罪!
[2013.12.12] 安徽蚌埠张林,清华大学79级核物理专业,自89年后立志推动中国民主,自美国偷渡回国,半生受到迫害,共获刑13年。为其女10岁小安妮失学,和来自全国网友合肥声援,被当局控以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12月18日在蚌埠开庭,请声援!
某帮派总说我们国民素质太低,不配得到选票!算算看,帮派领导这个国家超过六十年鸟!主要受前朝教育的人,现在至少年过七旬了,能有多少个?那么这 六十年帮派都去吃屎鸟?教育了六十年国民素质不升反降?难不成帮派只会把我们的空气、食品和水搞到污浊不堪,正事全都干不好?那帮派凭什么自称伟光正?
龙应台:民主就是手上有一本护照,随时可以出国,不怕政府刁难;就是养了孩子知道他们可以凭自己本事上大学,不需要有特权;就是发表了任何意见不怕 有人秋后算账;就是权利被侵犯的时候可以理直气壮地讨回,不管你是什么阶级什么身份;就是不必效忠任何D,不必讨好任何人,也可以堂堂正正地过日子..
【帮不了忙,又索贿,又要嫖娼,副巡视员你凭什么这么不要脸!】【深圳政法委一副巡视员被举报索贿80万嫖娼40次】近日王某被举报,自称能在执行案件提供便利,但未能起到“帮忙”效果,被人偷拍下索贿和嫖娼的记录http://url.cn/LnFCeP
联合国公布全球国民素质排行,从精神面貌、文化素质、道德修养、礼仪素养、全民教育、经济条件,身体素质、民族的向心力凝聚力等等共计118项指标 都体现了国民素质。全球168个国家中,日本获第1,泰国排名164倒数第五,中国排名167倒数第二。拈花:草!这样不是更有理由不给我们选票鸟?
听说彭德怀被打倒,张治中写了一万多字的信给毛泽东为彭德怀讲情。他在信里讲:彭德怀的生活非常简朴,对自己非常严格,洗脸水都不倒掉,留着接着洗 脚。彭德怀艰苦朴素,他绝对不会反对您老人家。后来他又为刘少奇说情。不过,这两封“万言书”都被周恩来压了下来。张临死说:文革比军阀混战还乱。
让全国人民明白许志永犯罪的真相:北京方面给许志永的起诉书读来如万马奔腾,荡气回肠,尤其一句“ 以逃跑方式阻碍民警执法”,更是惊天地、泣鬼神!许志永竟然敢要求教育平权,要求无产阶级官员公示财产,这罪犯得太大了,必须对许进行公开审判,让全世界 人民明白许志永犯罪的真相!
于建嵘:一信访局长学员说:你总揭批信访问题不公平。事实上信访干部为完成任务很辛苦。答:你们辛苦是事实但访民更可怜。你们辛苦后可以得到领导的 奖赏,甚至可以获得越额的经济好处。而访民则会被你们拘留、劳教或关黑监狱,我帮他们讲几句话就不公平了?!他愤怒说:那你叫我们如何办?再答:不作恶
12月13日,湖北省武汉市,九峰乡“出嫁女”维权遭特警镇压。http://url.cn/N5Um7G  。
俄罗斯立法总结中国教训:他们看到中国资源枯竭,立即立法禁止外资进入能源领域;看到中国被美国敲诈,立即禁止官员拥有海外资产和账户;看到中国裸 官危害国家利益,他们立即立法禁止配偶是外国人;看到转基因主粮在中国铺开,他们立即立法成立国家反转基因委员会;中国教训换来俄罗斯这国安全
他们喜欢叫我们理性看待一切问题。理性看待腐败、理性看待污染、理性看待不公,总之他们做不好的一切事情都要理性看待。其实这理性是一种偷换概念! 其实这所谓理性实质上就是奴性!奴性看待腐败、奴性看待污染、奴性看待不公,总之他们做不好的事情都要奴性看待!不要反对不要揭露还要歌颂他们干得好!
【眼红!镇委书记抢夺大学生创业葡萄园!】在山东昌乐县白塔镇水库南岸,大学生小秦绿化荒山、带领十余农民辛苦创业7年建设的千亩葡萄园,终于硕果 累累。。但有人眼红了!镇委书记孔德奎竟强抢其中200多亩,令镇长带领挖掘机破坏!土地流转合同、林权证、承包合同,在这些屁领导眼里视作废纸
【“高薪养廉”是个混蛋逻辑】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敢提“高薪养廉”,因为国外公务员工资标准是百姓给制定的,百姓不会让公务员的工资高于自己。一群 王八蛋所津津乐道的“新加坡高薪养廉”根本就不存在,新加坡公务员工资低于私营企业。http://url.cn/PmXid2
刘少奇最后的命运告诉你:不以宪政为基础,多大的官也照样惨死。林彪最后的结局告诉你:没有法制的体制,多聪明的人也难逃惨死。彭德怀的故事告诉 你:没有法治的国家,多会斗的人也不会有好下场。历史一次次的告诉你:权力不受约束,没有法制,就不会有真正的安全,谁都有那一天!
美国驻京大使馆外发生爆炸:2013年12月13日(周五)下午2点左右,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安家楼路的美国驻华大使馆外发生一起疑似访民自爆事件。 目击者称,一名约50岁出头的男子,以塑料矿泉水瓶填装了疑似是黑火药的爆炸物,喊“闪开”后,点燃后瓶子后爆燃,男子当即被炸伤倒地。
有一个自称法治国家,也许准确些说要实现法治的国家很可笑。他们国家的法官居然跟军队一样有级别,他们决定法律仲裁的结果不是依据事实和法律精神, 而是根据级别,下级服从上级,而更可笑的是,他们国家的大部分法官居然不是法律专业人士,而是一些所谓的乱七八糟的转业干部,还有许多本身还是罪犯
有谁知南京大屠杀纪念馆是日方再三提议,且主动出资建造?日本社民党委员长田边诚80年访问南京时提出建纪念馆,中方以资金不足为由消极对待。田边 诚再三要求,且捐赠三千万日元建设资金之后才于82年开始建造,其中870万日元用于纪念馆建设费。83年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建立
72年毛召新华社驻波恩记者王殊谈话时对周说,你要到全国各地去,在工农兵中好好找一找,找一些人来担任我们党中央的副主席、政治局委员,政府的副 总理、副部长,全国人大的副委员长等。在工农兵中找一些有代表性的,年纪轻一些的,当然也要顾大局的。后被选中的有王洪文、陈永贵、倪志福、吴桂贤等
【生在这个国家,他却是一个黑户】他叫毛再路,生在厦门,却没能分享她的美丽,因流浪的父母没有户口,他也没有户口,从未进过校门,因没有户口;他 做工人,做清洁工,都很快被辞,因没有身份证和户口。因没有户口,他甚至无法安葬父母。“黑户”流浪26载,小伙子只好捡垃圾为生。谁能拯救他?
一个女知青拒绝了连长的调戏,被发配到20里外的水渠口,每天在四十度的酷暑中来回,半月后她屈服了,第二天就被调回连队食堂。文中没有使用强奸一 词,1974年打击色狼时也没有使用强奸一词,因为绝大部份侮辱者确实没有使用暴力,他们使用的是权力!http://url.cn/90wjXA
【大连第一场雪,民工跪雪讨薪!】2013年12月12日,农民工在冰天雪地之下跪倒在中国联通大连长兴岛综合楼门前,只为追回共被拖欠的600来万血汗钱,现场情形让人震惊!请求扩散!!!视频:http://url.cn/SjrLKc  拈花:为何下跪?痛心疾首!
大陆教科书常说:毛主席领导中国人民推翻了三座大山,废除了反动政府和西方列强签订的不平等条约,取消了帝国主义列强在华的一切特权,从此中国人民 站起来了。其实废除和西方列强的不平等条约,取消列强在华的一切特权,这些事都是中华民国政府做的,与毛泽东没有任何关系。。。
11年1月14日美国务卿希拉里发表题为“宏观展望21世纪美中关系”的演讲,提到“只要中国还在对博客作者进行审查,监禁维权人士;只要宗教信仰 者不能充分自由地从事礼拜活动;只要律师和维护法律尊严的人士仅因为替质疑政府立场的客户辩护而被投入监狱;美国就会继续直言不讳,对中国施压。”
1·世界上没有一个城市化率低于50%的国家实现了髙铁程全球第一,中国做到了;2·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人均GDP排名100位但奢侈品消费全球第 二,中国做到了;3·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的股市以下跌方式跃升全球股票巿值第二,中国做到了;4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有如此多的贪官,中国做到了
【公民杂谈之图说(2013.12.14.)】 http://url.cn/KSsLOL
【政府部门里的土匪】“我什么都不用做,到了那里打麻将,他们就会乖乖送钱了。” 一段广东清远市一环保局长陈柏和讲如何利用职权敲诈企业的电话录音被举报。录音中,他说,每个(企业)都交100万,你看他敢不敢揭发。如果他揭发,我要 他整间厂都倒闭。办一间厂很难,盯死、整垮一家厂很容易
【 夜幕下的洛阳 军人殴打一男子 】 洛阳军车上军人殴打男子千名市民围堵。听旁边的老太太说:私家车超过军车,结果军车不服,又超过私家车并将其拦截下殴打私家车驾驶员,还打了私家车上的老太太两个耳光,导致附近的民众公愤,不让军车离开,最后特警都来了。
我们没有资格嘲笑朝鲜,当年毛时代我们比他们更甚,更残暴,更无人性,他们的今天只是我们昨日的翻版而已,我们的今天吸取教训了吗?没有,我们还在专制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迟早有一天,会轮到现在的当政者!
律师刘卫国: #南乐教案#今天我在南乐检察院被殴打四次:保护外国记者不被哄抢殴打时被他们拖拽殴打;阻拦他们殴打抢劫张维玉律师过程中被煽耳光,拳打脚踢;被不明身份的人员用砖头砸中头部少量出血;坐在椅子上休息时被抢夺椅子围殴!
关于革命战友史记。为列宁守灵的革命战友6个人,除斯大林外,其余全部被处决或谋杀;过去南斯拉夫、柬埔寨等革命战友的下场也一模一样;毛泽东的革 命战友,从一大开始到他去世,有上百个,哪几个幸存下来?金家王朝三代人,张成泽作为最后一个革命战友也被狗吃了。这就是革命的历史吗?深思。
【拆迁——全世界都难!】日本这等无赖国家,可以强占邻居的钓鱼岛,自己修高速路却拆不掉一栋楼,最后只好租人家的5—7楼……
【美国告诉你何谓自信?】它可以选举非裔做总统,它可以委派华裔去他的祖国担任大使,根本不惧怕境外势力,无所谓亡美之心不死,正是美国这种文化,制度,价值自信,成就了强大的美国,成就了主持正义公理的美国,成就了盟友遍天下的美国,这种自信来自内在,而不是自我吹嘘
刘少奇惨死在开封银行地下室,火化用假名“刘卫黄”;林彪全家摔死在温都尔汗;贺龙火化用假名“王玉”,家属不知道骨灰下落;彭德怀火化时用假名 “王川”,还匪夷所思的在骨灰盒注明是32岁。开国元勋,顶级领导人,下场如此荒诞悲惨。不堪回首的文革,为什么还有人在为之招魂?
律师刘卫国: 有人鼓动群众对我们围攻,我们被群众围困在南国宾馆后院餐厅中。杨兴权律师想冲出去遭围殴,眼镜被打掉。目前十几名律师被限制自由。情况紧急,请大家扩散!
【奥巴马在曼德拉悼念仪式上讲话】今天,在世界上许多地方,人们仍然由于其政治信念而被投入监狱。有太多的领导人声称支持曼德拉争取自由的斗争,却容不得本国人民有不同意见。当我们必须发出声音的时候,我们中间有太多人袖手旁观、自满自得或无动于衷。。。。。。
【路有冻死骨】:我的家乡湖南。出现两条新闻:一条是益阳桃江,这个湖南有名的美人窝,接连有十多名老人怕为后代增添负担,相继自杀。另一条是湘潭 市,政府花费19亿纪念一个死人。这扯淡时代,日后会怎么去记载这份荒唐。什么叫伟大,用钱堆积就是伟大么?曼德拉全世界都纪念,杂种涂上金还是个杂种
香港立法会议员@何俊仁律师斥责强摘活体器官罪行:“无论那些被残害的是炼功人或是另外人,这件事我们要全面去搜证,全面去调查,然后有一个比较可 靠的结论,我绝对不能对这件事只是听闻而不去跟进。现在既然是有一些权威的法律界人士愿意出来领导这个调查,是一个难得的机会,所以我一定全力支持”
【反腐快报】2013年12月13日 ,中纪委网站。近期,河北省纪委对廊坊市委常委、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肖双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立案调查。个儿不大不小,充其量是个副厅级,不过瘾。不过,没逮到大的小的也将就吧。
日本是个好东西;八十年前日本军国主义侵略中国,救了你们一命,今天被屁股底下的火山快烫熟了的一群骗子,利用无知狭隘的民族主义又搬出了日本来救 命。七十年前你们躲窑洞里抗日,今天你们躲在宫殿里抗日。唯一相同点是在用嘴抗日。你们就是真正的流氓。除了强奸,你们还有一个绝活;欺骗!
女律师陪张法官睡或许并非心甘情愿,只是被大环境所逼情非得已罢了!从女律师办理退房手续看,说不准还是女律师自荐枕席,就是说张法官把女律师睡了,然后自顾自走了。是女律师自己花钱为“开房”买单。
苏州范木根面暴力围殴,明明是正当防卫,如何成了故意伤害了?三个人被围殴,一棍打向范,范妻举手遮挡,竟至骨折,试问此棍打在头上可否致命?如果 范某被打死,是不是花钱了事?范某做了他该做的事,杀了他该杀的人。如果每起强拆都死几个打手,是不是对施暴者构成一种威慑?与其坐以待毙孰若起而拯之
秀才江湖: 紧急关注!广州李小玲作为一起绑架撕票案的原告,今天去参加广州市番禺法院的开庭。刚才她发来手机短信:“我们被抓13人,在番禺区戒毒所!沙湾北!”我 搞不懂了!李小玲幼子被绑架杀害,她今天是去参加庭审的,怎么会被和10几个声援围观的网友一起被抓到戒毒所?太神奇的国度了
07年5月29日坪上镇党委副书记王厚青带人,用下图城管左边的挖掘机推到患高血压、冠心病的八旬老人房屋,家具及财产也砸在里边。老人当场昏迷,有人急向老人的口袋里掏药抢救。王厚青却对老人的二女儿说,“你一点也不孝顺,您妈妈都死过去了,你还待那儿争执”
【最新消息:韩电视台称,朝鲜副总理卢斗哲和李务荣,已经逃到中国,寻求保护】张成泽事件举世震惊,各种信息透露是因“改革开放”治国理念之争引发 的排斥清算,如由旅居澳门的金正日长子金正男取代金正恩来执掌朝鲜,朝鲜无疑将迎来改革开放的新时代,对朝鲜人民是巨大福祉。普京已经开始制裁三胖
【全国财政或将突击花钱2.5万亿】财政部昨天公布了”13年11月份财政收支情况”,数据预示12月可能突击花钱24933亿元.对比来 看,2012年12月份全国公共财政支出仅20816亿元,大幅增加的数字或许预示着年底突击花钱一幕将再现.专家表示有关部门应该尽量杜绝过于粗放型的 预算
【于建嵘】:今天下午,在国防大学给近两百名教师和二十多位老将军发表了这一演讲。中间休息时一位近八十岁的老将军走到讲台前,用手敲着我的胸部 说:"小子,你讲的这些问题,听得非常不顺耳,但的确又是客观存在。再不进行政治改革的确回答不了凭什么执政这个问题啊"。然后很忧伤地回到坐位上去了。
【紧急关注:河南南乐,江天勇、刘卫国律师被打!!】2013年12月13日上午十点,南乐县检察院控申室外,南乐教案 中被抓捕的张少杰牧师的辩护人夏钧律师在接受外媒采访。。。刘卫国律师来电,他和江天勇被打,外媒的机器被损坏,情况紧急!请拨打当地0393-110
一体制内的同学问我,为何这几年的领导越来越恶心了。答:现在从厅局到省部乃至顶层,正是红卫兵一代。它们这代人,青少年时期智力和人格都没发育。 无论有没有参与打砸斗,都不可避免的烙上了残酷岁月的烙印。除了钻营有术和富有感染力的浪漫主义革命情怀之外,治国齐家基本都是情智双残。
【龙应台】:谁在乎“大国崛起”?至少我不在乎!我在乎的是大国怎样对待弱势与少数,怎样包容异议人士,这些才是我在乎的!如果说,所谓的大国崛起,是军事上的耀武扬威,经济上的财大气粗,政治势力上的唯我独尊,那我宁可它不崛起,这种崛起,很可能带来灾难和危险!
【官员一人要占用数万百姓的医疗资源】山西有一位退休省级干部住一次院花费300万元。全国党政部门40万名干部长期占据了干部病房、一年开支约为 500亿元。中国政府投入的医疗费用中,80%花在了850万以党政干部为主的群体身上。http://url.cn/JrKMy7
#南乐教案#美联社现场采访,南乐,你把事闹大了!!!
张泽民遭强征强拆,因带村民学法律和维权,被雅安雨城法院用口袋罪判三缓五,目前申诉中。近日去纪委举报与开发商勾结的村镇干部,雅安警方从纪委门口抓走直接送进监狱,警方告诉其家人如不举报,即可放其回家!PS:法律被雅安公检法i轮i奸了!
“我为反对白人统治进行了斗争,我也为反对黑人统治进行了斗争。我怀有一个建立民主和自由社会的美好理想,在这样的社会里,所有的人都和睦相处,有 着平等的机会。我希望为这一理想而生存,并去实现它。但如果需要的话,我也准备为它献出生命”。–祝福鲜花鲜花祝福纳尔逊•曼德拉
“我在上海的酒店门口亲眼目睹他们的警察和安保大声呵斥路人,我在外滩走访时,他们赶走了周边所有的游客,并且封锁了道路。我感觉他们不把人民当作人民。他们是带着这样的恐惧来治理国家。” ——英国首相卡梅伦
这个民族跪得太久了。让一部分人先站起来,撑起一片自由的天空,让这个古老的民族站立成现代文明的公民社会。为了所有同胞的公正与尊严,为了一个自由幸福的社会,让我们思想!让我们呐喊!让我们奔走!让我们挺直脊梁!让我们站直了,高贵地活着!-许志永
哥哥仇恨的眼神和妹妹无助的痛哭确实让人心寒。两个孩子的父亲是下岗工人,摆了一个报摊,但被城 管烧了。一个地方政府如果让它的孩子有这样的眼神,不管它取得多大的经济成就,都不足以让人骄傲!
陈建刚律师约南乐县公安局长霍培静进行决斗
【论GDP】能买1.3万亿美元国债、5年对外援助近5千亿、GDP世界第二就真的强大了吗?试问有多少靠强拆、卖土地而得?在你“撅”起的时候是 否关心下百姓吃什么食品、小孩喝什么奶粉受什么教育?靠禁言换平静、靠砖家玩脑残、靠雾霾强国防的国家有尊严吗?光鲜背后到底有多少血腥?
某网站年会上见到了蔡霞女士,风度翩翩。她发言说:我们讲的那些宪政理念,是西方200年前就讲的。竟然在今天的中国是禁区,可见中国民主之路是多么艰难。.
2000年8月15日下午,时任国家主席江泽民在北戴河接受了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60分钟”节目主持人麦克·华莱士的专访。对“中国为何依然没有实现普选”的问题,他当时作出如下回答:“中国人素质太差”。
【广深高铁开通仅两年 桥墩严重开裂】http://url.cn/Sm9Qag
#全国三十余名律师联名呼吁 不选崔亚东当上海高院院长#http://url.cn/ImB8xs 王兴按:在律师拟议向上海市人大代表发公开信时,未料及对崔亚东的贪腐举报在今日下午能突然发力,各大媒体都相继跟进。看来,崔亚东的院长是当不成了,似 乎也不需要我们这封公开信了。但是。。。
【你说谁呢?你说谁呢?你说谁呢?】《致词》国家副主席李源潮:曼德拉先生以逝,但精神长存。美帝总统奥巴马:遗憾的是,一些国家在追思曼德拉先生时却不能容忍自己人民的异见。奥黑子,你说谁呢?
【男子觉得城管执法过分上前理论遭围殴致伤】“你们怎么能跟土匪一样呢?”湖北的税先立没想到的是,自己觉得城管执法有些过分,便上前理论,随口带出了这句话,被十余名城管队员揪住头发围殴,头部被打出两个窟窿。详情点击:http://url.cn/U9EtyB
左图:代理南乐县教会牧师张少杰案件的北京律师夏钧,四度要求会见都被拒,11月下旬在南乐县公安局外手持寻人的白灯笼抗议。右图:关注张少杰案的河北省大名县张宝胜牧师,12月初探访张少杰的家人后,遭不明身份人士殴打。。。
VOA今天的两条报导:一是缅甸又释放了44名政治犯。缅甸总统吴登盛承诺在13年底前释放所有政治犯。第二个消息是在乌克兰民众因政府拒绝欧盟而 进行的抗议活动中,经过昨天的冲突,乌克兰安全部队撤离了抗议者聚集的乌克兰首都基辅的一个广场。这是乌克兰内政部长保证不会使用暴力的结果。
【援建】有一个国家住院不花一分钱,医院还管三顿饭;国民大都生好几个小孩,反正上学不要钱。。这不是美国不是日本,而是鸟不拉屎的非洲小国安哥 拉。。。悲催的是,中国自己还有很多人看不起病上不起学,居然给这个免费医疗免费教育甚至免费上网的国家援建医院和学校!是可悲还是可笑?
山东司机在河北出车祸 被索要13万施救费 跨省维权遭踢皮球 刘胜春先后13次前往易县 像皮球一样被各部门以“不归自己管”“不清楚”等借口推来推去。刘胜春求交警提供事故现场照片 反问他 你给我们交钱了吗?如此强硬 这就是人民的公仆吗?http://url.cn/Q9GqLL
【江平:走向宪政是依法治国的必然途径 】请您用10分钟时间,看看法学泰斗江平校长如何看宪政。http://url.cn/AS2cpF
【刘萍】11年她第一个站出来独立参选,争取公民宪法权利;她勇闯东师古村关注人权;她围观乌坎声援征地农民抗争;她多次被非法关押、被侮辱、殴 打;2013年4月21日,她和魏忠平、李思华与网友在自己楼下举牌要求官员公开财产,结果以非法集会罪被审判。她无私无畏,走在争取公民权利的荆棘路上
因报道重庆10岁女童摔婴的新闻,重庆电视台“天天630新闻”栏目两负责人被停职,重庆卫视新闻频道某副总监被责令做书面检查,此外,《重庆晚报》也因跟进该报道被处罚。
邯郸邱县梁龚堡村有5个孩子的村民艾广栋被村支书艾连坤等强行将7千多斤玉米拉走,这是艾家未来一年的收入来源。艾经常被征收“糊涂”费,2女在准 生范围内,也强征抚养费,无票据。12月4日到村支书家喝农药暴毙。艾家属将遗体拉镇政府,弟看守,晚上被叫到办公室,10多分钟尸体不见。支书消失
2013年12月8日,乌克兰基辅独立广场,反正腐示威者组织百万人大油行,推倒砸毁列宁雕塑。乌克兰首都基辅的抗议示威是乌克兰橙色革命以来最大规模一次。数以万计的倾欧盟派示威者“占领”了基辅独立广场,他们扬起乌克兰国旗并高喊:赶走土匪……
蒙古总统在平壤金日成大学做了一次精彩的演讲。他说:任何暴政都不可能永远延续下去,人民渴望自由的生活,这是永远的力量。他还说:蒙古废除了死刑 制度,我们完全支持废除死刑。朝鲜对演讲内容没做具体报道。但总统离开时,教授和学生们报以热烈的掌声。微评:什么时候来中国讲讲嘛!掌声会更加激烈。
吉林扶余王大辉: 上访18年,吴邦国批示,省厅督办,@香港成报 报道,公安局和检察院互相扯皮,公安局说已经把人抓到了,检察院放人你去找检察院,检察院说证据不足放人,让我去找公安局.公安局说是18年的案子我们已 经做的很好了,检察院说我们重的是证据,人死不是证据吗?
奇闻!奇闻!!发生在国家新闻出版总局门前震撼奇闻!!!——维权讨债者被欠债者致伤,反而维权讨债者被扣“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强行签字! [可怜] 请各位律师、专家及广大网友朋友 关注!支持!评判!援助谢谢! [抱拳] #宫绍洪一案#详情:http://url.cn/QODJRz
【一禁了之】农村校车出事被媒体曝光了,结果大小机动车被禁止拉学生,孩子被迫步行上学;小学生撑竹排上学被媒体曝光了,结果河边树立起“严禁撑竹 排上学”警示牌,孩子被迫涉水上学;井底人蜗居被媒体曝光了,结果井被水泥封死,蜗居者被迫流落街头。为人民服务的岗位上总不缺操蛋的人。
何清涟《中国治理雾霾的两个瓶颈约束》:最近,中国中东部地区连续多日笼罩在严重的雾霾之中,… #长微博#http://url.cn/JtLLWm
课本上说,在旧中国连火柴、水泥、铁钉都生产不了。事实上1879年就有了佛山巧明火柴厂,1906年有了唐山启新洋灰股份有限公司。江南造船厂 1919年就已经造出万吨轮船,1919年8月,福建船政局造出了中国第一架双翼水上飞机“甲型一号”,造出了海岸巡逻机、鱼雷轰炸机等17架飞机…
北京警察做钉子户抗拆3年:最怕半夜听到狗叫_新闻_腾讯网 没有民主法制,就没有人权保障!体制内的都别张狂,弱势群体都是相对的!今天你是维稳的力量,明天你就是维稳的对象!
《世界人权宣言》指出,正义、平等和尊严是男女老幼人人享有的基本人权。“人人生而自由,在尊严和权利上一律平等”。捍卫“人类家庭所有成员的固有 尊严乃是世界自由、正义与和平的基础”。《宣言》要求各国政府保证本国公民享有这些权利和自由,是国际人权法的基础。每年12月10日是全球人的节日。
梦回清朝: 上访18年,弟弟惨死,吉林省扶余市检察院叶海山杀人犯给钱就放!第一,叶海山受贿.第二叶海山隐瞒证据第三滥用职权,侵犯人的合法权益.第四玩忽职守, 造成错案,给当事人造成严重损失.第五利用职权为自己和他人谋取私利!!http://url.cn/WRJP0h
【12名武汉访民因拆迁问题在北京前门喝农药集体自杀】12月10日下午4点过后,12名武汉访民(3男9女)在北京前门附近喝农药集体自杀,以此抗议4年来的上访无效。半小时后被警方送往多家医院抢救…… http://url.cn/SGOlRE
早已不仅仅是什么“腐败”了,“腐朽”和“腐烂”也已难以形容它们。如果硬要找出一个词来,“腐臭”比较接近它们的真实状态…大便
【举报】一直不清楚许博士和王总到底做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看了起诉书才明白。原来组织集会,举牌和打横幅表达改革诉求是犯法。既如此,我公开举报 司马南、孔庆东、张宏良、韩德强等人多次扇动集会、游行、举牌、拉横幅,亲临演讲,鼓动文革运动,甚至还动手打人,请警方速度辑拿。
五年援外近五千亿;百分之八十官员享公费医疗;三十人供养一位官员;养老金缺口13年达18.3万亿;政府办公楼耗资40亿;贪官卷逃款超03年国 际财政收入;秤砣、碾压甚至开48枪致死子民;19亿纪念魔诞;50余岁官员强奸四岁幼女……这狗屁国度居然还在做梦,百姓还在梦游
没有正义,祖国就是一个监狱。——克莱蒙梭
以12年为例,房产销售6.4万亿,缴纳契税2874亿、房产税1372亿、营业税4051亿、土地增值税2719亿,合计约1.1万亿。银行房贷额12万亿,获8400亿利息,土地收入28517亿,政府和银行从房地产获得收入47917亿,占6.4万亿收入的75%。
这几天全国浓罩在灰霾之中,连钟南山教授也忍不住呛声,直斥国民肺癌患病率剧增六成。 美丽的神州变得如此黑天黑地, 不过,看不到中南海里面是啥状况!那英如果出新专辑会否考虑收录「夜里不懂白天黑」?http://url.cn/M0BSVx
【空饷一族】一大批体制内中基层干部,因50岁上下的尴尬年龄,升迁年龄超限,留职阻挡后来者卖官鬻爵,退休不到年龄。为此一个特色“职业”诞生: 二线;于是让他们退居二线去。所谓“二线”即白享工资福利,爱上哪上哪,只别呆在单位碍眼。这就是“吃空饷”一族的主力大军,不劳而获的吸血鬼,寄生虫
@隋牧青律师 天河警方非法拒绝我和@蔺其磊律师 会见郭飞雄,我们起诉后,天河法院和@广州中院 分别裁定不予受理、维持一审裁定,两审法官均为警犬。
【【转载】湖南大学杨飞谈个人看法!】 http://url.cn/JNaTWA
【一条人命 一个党籍】近日,河北邱县梁二庄镇龚堡村,乡村干部违规擅自向村民收取社会抚养费(当地人俗称”超生罚款”),次日被收费村民喝下剧毒农药身亡。目前涉事 村支书已被开除党籍,其他2名村干部和2名乡镇干部也受到党纪处分。http://url.cn/LLsmhQ
@杨兴权律师:#南乐教案##南乐教案#今天12月12日,15名律师在看守所又被阻挠会见,在看守所门口又被不明身份人员开无牌照车辆跟踪,录 像。这些人昨天在律师入驻宾馆跟踪,目前,抢劫我们手机,律师的人身安全在南乐毫无保障,故此,现场15名律师集体开始绝食抗议!
【今日妙言】枪杆子并不可靠 枪杆子里能出政权的话,那人类历史上没有一个政权会被推翻。政权的真正基础是人们有关权力正当性的观念。当人们认为某一种政权的合法性或者正当性已经丧失的时候,这种政权再多的枪杆子也没法维持,因为枪杆子会跟着理念走。 ——张维迎
13年12月8日上百人冲进福州瑞云寺强拆,他们手持各种工具抢夺佛像和寺院物品,甚至直接砸毁佛像。晚,寺内遍地瓦砾,漆黑一片。建于1896年 的瑞云寺,终结了。老法师在每尊佛菩萨像前诵经跪拜,悲悯而无畏,门外是手持棍棒的“强盗”。11日早,大量保安将两位老法师强行抬出瑞云寺…
【斯大林曾经干出过下令枪决2/3中央委员的“逆天”举动,但丝毫不用担心解释的问题,因为被他定罪的几乎任何一个人,首先自己就会站出来痛哭流涕的承认罪行,并表现出摇尾乞怜的姿态。】刘彦伟:“不要姑父”,朝鲜怎么解释 http://url.cn/JZ0lc5
【乡政府收税坐地涨价 晚1天从1万2变6万】宋金廷在河北河间开了个小作坊,近日乡政府让个体户补缴税款,在原税款上多加了5000,当问为什么时,负责收税的乡副书记说“税 收任务重,加了5000,你有意见么?”。他没交款,第二天数额就从1万2变成6万,第三天就直接要给作坊贴封条。
【猛料:上海强拆现场,官员就地分赃,价值2.6亿全被一抢而光】财经杂志记者 @杨海鹏: 【猛料!】上海公关界人士消息,上海闵行方面已在全力阻止【官员分赃录像】在网络播出,据说是不惜一切代价。笔者在这盘录像中,参与分赃的官员,包括一个上海市前副市长的胞弟。
毛左说毛时代没娼妓。实际妇女身体不值钱。60年代北京不远的张家口农民生活困难,一个农民干一天活只挣8分工分,值2分钱,为了生活,妇女被迫成 群结队去大同煤矿陪睡,大同煤矿矿工单身多,发工资时张家口女人就去陪睡,挣钱糊口。当时,2斤全国粮票,就有女子愿意陪男人睡。名曰:“找破鞋”。
“北京城建遭实名举报:内部一条龙贪腐导致巨亏10亿-股票频道-和讯网 http://url.cn/KSLbQs
高勤荣 【孙太平之流又开始对我进行死亡威胁】近日我向中央巡视组反映山西房媳全家腐败案后,昨午一个手机为13233264726的歹徒给我发来一条短信,疯狂 地叫嚣:“高勤荣,你再嚣张,让你死无葬身之地。”我回复,老子已死过两回,有种就站出来,不要偷偷摸摸,不与你拼个你死我活誓不罢休!
开封组织部长李森林在接受多名男性下属妻子性贿赂时,收藏了三百多名“贡女”阴毛。并且是亲自操剃刀留下!他将“贡女”的阴毛分门别类,以颜色与粗细区分,下面标上每位佳人的姓名,甚至想在日后做一支价值连城的“贡女阴毫笔”。不愧为深入裙中,明察秋毫的好干部!!!
上海维权人士走上街头宣传《世界人权宣言》(图) (维权网信息员任泉报道)上海维权人士唐建中、丁菊英、申琴芳、高文婻等人聚集在一起,用阅读《世界人权宣言》的方式纪念《世界人权宣言》发布65周年。。。
〝大跃进〞被称为是〝人类历史上有动机最致命的大规模屠杀之一〞,导致一千八百万到三千二百五十万人的非正常死亡,多数是被饿死。一些有良知的县级官员看到百姓的惨状向上级反映,有的被批斗致死,有的被逼自杀,甚至有的死后尸体还被批斗。.。。
且不论排队入场的图片有没有摆布(按目前国人素质,前、后同队之人不可能如此淡定),一位头号官夫人在民主国家排队入场再平常不过的事,在这里会引起官媒如此吹捧,可见这个国家有多么不正常!等级特权有多严重!
在宁化,“城市少共市委组织科到群众家去宣传当红军,如发现家里动员对象不在家时,便认为是逃跑了,于是甚至把其家属捉起来。石碧区召开扩动员大会 时,群众进入场后即把门关上,开会动员后让群众‘报名’,不肯报名的便不准他离开会场。方田区军事部长把不去当红军的群众,派人用梭标解到区苏去。”
【被捏住蛋了!】莫斯科驻延安特派员彼得所写的事实,亦在中国大陆出版的《南京志史》一书中得到了证明。彼得写道:“我无意中看到一份新四军总部的来电。这份总部的报告证实了 http://url.cn/CvhfqL
1983年7月19日,邓小平向时任公安部部长刘复之指出:“对于当前的各种严重刑事犯罪要严厉打击,判决和执行,要从重,从快;严打就是要加强党 的专政力量,这就是专政”。严打风暴开始了。媒体披露1983年“严打”内幕:2.4万人被处决 http://url.cn/S4W8qi
【请山西公安刘厅长评评理】2011年5月20日,河津市某小区薛望明的儿子不明死亡,该市公安局立即到现场勘验,认定是跳楼自杀(见河津公安微博)。奇怪的是两年多过去了,死者的父亲多次到公安部、厅反映,该局至今不给家属勘验报告。请刘杰厅长评评理,该不该给?
58年底—62年中国在大饥荒时期无偿援助非洲总值5亿元,60年饥荒最高峰,仍援助几内亚1万吨大米,刚果1万吨小麦和大米,62年中联部长王稼 祥建议援外要“实事求是,量力而行”,被毛点名批斗,遭撤职软禁,儿自杀。至66年中国援非累计达4.23亿美元,70—76年达18.15亿美元
《实名举报郑州管城区委书记法建强非法倒卖集体土地侵吞集… – 来自河南郑州管城区南曹乡刘南岗村村民刘先枝的血泪控告书解开了管城区委书记法建强等人的黑暗面纱,管… – http://url.cn/DO0RDr
美丽岛事件,于1979年12月10日的#国际人权日#发生。当局暴力收场,党外人士欲以叛乱罪问死,在各界和美国关切下判:施明德郑胜助无期徒 刑,黄信介郑庆隆陈水扁等有期徒刑14年,林义雄江鹏坚张政雄吕秀莲郑冠礼姚嘉文谢长廷苏贞昌等有期徒刑12年,其他罪刑共37人。美丽岛事件改变了台湾
苏c唐树春: #分享图片# 江苏省东海县公安局副局长刘跃法医杨杰多次伪造假的法医鉴定害民,并且在假的轻伤害案件调解,撤销决定后将近2年,再次伙同平明镇派出所所长,将我网上追逃,并且判了刑,害的我是妻离子散,无家可归。他们目无国法,知法犯法,谁可以查处!
大清朝北洋水师炮弹里装沙子的一幕正在 重演!解放军在钓鱼岛执行巡逻任务的战机存在着重大安全隐患!贪官贪污受贿!已经达到疯狂的程度!致命的贪污受贿!骇人听闻!令人震惊!再麻木的人,也会 为之毛骨悚然!绝对让13亿中国人触目惊心!毁我长城 !史上最敢贪的贪官,…….
【外媒曝中国官员海外资产:12年约1万亿美元流出】《大西洋月刊》刊文,一些中国官员和商人曾花费数十亿元购置位于伦敦、纽约和洛杉矶黄金地段的 房产,如今中国政府准备对他们进行追查。中纪委在另一份被泄漏的报告中预计,12年有1万亿美金流向海外http://url.cn/Q63OBH
“我发现,所有一切问题的根源,都出在政治上。不论从什么角度看,没有哪个国家的人民不是他们政 府的性质使他们成为什么样的人,所以我觉得,什么性质的政 府,由于它本性的驱使,才能培养出什么素质和道德的人民!”——卢梭《忏悔录》1777年11月
“洗脑班的人,不让我说别的话,一开口就必须骂人,说骂得不恶毒不下流就不放我出去。45天后我被逼晕了头,思想扭曲了,开口就骂人,看见谁都骂天 天骂。它们却说我骂的好,洗脑成功,可以回家了,打电话给豹澥派出所,说我转化好了,让它们送我回家。”http://url.cn/KrMh5m
【24省去年征缴社会抚养费逾200亿 去向成疑团】今年7月至今,已有24个省份,依公民申请,陆续公开2012年度社会抚养费征缴总额,共计200.98亿元。但同时,尚无一省份能够公开这 笔巨额费用的用途。广州市政协委员韩志鹏指出,社会抚养费公开应效仿晒“三公”。——都拿去养狗了。
《录像中闵行官员强拆现场分赃。》:一份闵行公证处拍摄的原始公证视频资料显示,在强拆过… #长微博#http://url.cn/JaRe5F
我问抗战老兵姜开国:您认为现在电视节目是不是开始宣传国军抗日了?姜答:我不太敢看电视.其一侵华日军太蠢,其实完全不是这样.他们很有战斗力, 单兵作战能力远远高于国军士兵…其二我从没有见过八路军/新四军作战,不好评论.在电视上我才知道,他们是英勇顽强,武器良好一呼百应,有抗战队伍
脑控施害人的真实身份?(转载)http://url.cn/ORKXKe
珠江畔之:〈我半个世纪脑控受害者〉这几天又被脑控伤害夠惨了,右手常被搞到象骨折般的痛(今天就好些),这两天被全失眠,尤其今天白天都全无睡意,身体就难受了!整夜拿着脑控器对着你,还会是省油的吗?它在引领国家走向残忍的现实了!
武汉网友刚刚爆料:今天早上,武汉汉口八古墩西巷一在校大学生,因阻止武汉拆迁办强拆自己的家园!被拆迁办雇员用钢筋疯狂殴打死亡!唐家墩片区万名群众闻讯围观,现场有人电话请当地媒体报道,无媒体到场!民众群情愈发激愤!武汉政府急派警察介入!杀人拆房,中国特色
【莫忘狱中许博士】他说:“在我眼里,英雄应该是勇敢、智慧,为人类的进步做出巨大贡献的人。我们可能要去承受,用自己的承受去唤醒大众,唤醒人性 中善良的一面,我们必须冲在最前面,必须一切都不怕。”http://url.cn/JRVR2c  志永7月16日被刑拘,8月22日被批捕!
12月11日,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对企业登记制度发表看法。他说:“企业登记在80年代的时候大概盖40个图章就行了,到了本世纪初普遍要盖100多个图章。这就是我们经济学说的造租运动。因为审批就是一种寻租。多一个图章就多一份寻租的机会,权利和利益就在里面。”
一个无臂,全身50%面积烧伤的人,在用脚写字画卖艺。城管出来阻挠,要收摊费。双方争执起来,城管不让路人围观。无臂人说自己生活困难,你城管也不能帮我啥,就让我卖艺挣口饭钱吧,城管说,帮你不是我的义务,我不管…。
【瑞云寺强拆】2013年12月11日,大量保安将瑞云寺两位老法师强行抬出瑞云寺。在场信众居士惊恐万分。两位老法师在途中曾经打电话呼救,目前已经失去联系,瑞云寺新址拉上了警戒线,老法师情况不明。
【世界的提款机】乌克兰总理来了,求援100个亿,带走了80亿,普京不借他钱,欧盟也不借他钱,他想起了世界上,最具有无私、高尚、爱心的中国。 “全国人民感到无比骄傲”,我们可以忍饥挨饿,可以有病不看,可以上不起学,可以住在井下,死了也要有爱心,那就是,对全世界人民负起共产主义的责任!
【最新消息,著名保钓人士盛兴元妻子被公安打!】外国人曾说:“该国青年保不住自己的工作,保不住自己的房子,保不住自己的权利,保不住自己的自 由,保不住自己的食品安全,保不住自己的生存环境,更重要的是,连自己孩子奶粉质量安全都保不住…但却想去保住钓鱼岛,这个民族是不是疯了!”
拈花时评状告广州警察!
广州越秀分局治安队公然编造谣传谣该当何罪!!!
广州市越秀公安分局治安队的龟孙子,你们不是威胁我说再上网就处理我吗?不好意思,我变本加厉了!爷在此等你们,有种就冲爷来!!!
这条报道足以证明,关于我被拘留七天的“狼牙山五壮士”的帖子实际上七年前已经存在了,当时中国根本还没有微博。更不可能是我“虚构事实,扰乱公共 秩序”!可笑的是广州市公安局行政复议办坚决为我维护该帖子的原创版权,并据此驳回我的行政复议要求!广州市公安局行政复议办你们能”药店碧莲”吗?
美帝审计署撕下了孔子学院的画皮:大家知道以汉语国际推广为幌子的孔子学院,一年要花多少钱吗?单2008年在美帝的花费就16亿。希望工程20多 年才从全世界募集50亿。孔子学院的最大特点是:免学费、赠送教材、组织外国学生来华免费观光,而费用全由其负责买单。世界上有这样办语言学校的吗?
BBC中文网:中国人“怕被请喝茶”不敢回答记者提问 …
在台灣,你喜歡統一可喊岀來,你喜歡獨立可喊岀來,你想成為美國一州也可説。甚至可組黨去追求你們的目標夢想。只要不傷天害理,政府會全力悍衛你追 求的自由和權利。但你的理念是否得到多數人支持,是你們的本事。台灣人從白色恐怖一路走來,流過太多血與淚,高壓、恫嚇,已經看多了!
【“拿你开刀才叫改革,拿他们开刀就叫颠覆了!”】和两哥们吃饭,聊到推迟退休年龄,一哥们气愤的说“为什么每次一改革就拿老百姓开刀”。另一哥们说“废话,拿你开刀才叫改革,拿他们开刀就叫颠覆了!”我和前面那哥们崇拜的对他举起了杯。
【春运将至再次呼吁无座火车票应该半价】中国铁路每年售出大量无座票,然长期以来,无座车票依然全价出售。无座旅客以农民工居多,他们因为条件知识 等因,抢不到属于自己的有座票。按照市场价值规律,他们没能享受与车票价钱所匹配的服务,因此无座车票全价不合理。老马认为:无座半价!支持的转起!
【中国为什么发生强拆】美国靠苹果、微软、波音赚钱;日本靠汽车、家电赚钱、韩国靠现代、三星赚钱…赚的都是外国人的钱、唯中国靠房地产赚钱、赚的 是百姓的钱!房地产开发几乎成了各级政府GDP和财政税收支柱。更成为地方官吏灰色收入最重要来源、这或许就是强拆悲剧一再发生、势头不减的根源
王八拳、窩心腳、打耳光、打斷的棍棒,這幫畜生!16分鐘暴打視頻 下午我整整看了四遍,每年全國被這樣打死的有多少?他們根本不會報導!太邪惡了誰再送孩子當兵真是傻屄了
【你家资产有247万吗】中国家庭资产平均为121.69万元,城市家庭平均为247.60万元,农村家庭平均为37.70万元。调查工作人员坚称,该项调查的数据是可靠、可信的。凡是拖国家后腿的请转发!
干爹不是长辈而是情夫,表叔不是亲戚而是贪官,教授不是学者而是叫兽,同志不是战友是同性恋,小姐不是千金是妓女,山寨不是山庄是盗版,临时工不是 工种是替罪羊,考察不是学习是游玩,保护不是留下是强拆,公仆不是仆人是老爷,城 管不是管理是暴徒,赞助费不是捐款是学费。幸福不是感受而是节目……
【暴力强拆之汉口血债】武汉网友刚刚爆料:今天早上,武汉汉口八古墩西巷一在校大学生,因阻止武汉拆迁办强拆自己的家园!被拆迁办雇员用钢筋疯狂殴 打死亡!唐家墩片区万名群众闻讯围观,现场有人电话请当地媒体报道,无媒体到场!民众群情愈发激愤!武汉政府急派警察介入!杀人拆房,中国特色
【请不要伤害狗】郑州一药监局官员咬伤律师王磊,王磊去医院包扎,并注射了狂犬疫苗。药监局官员起诉王磊“侵犯名誉权”。我也以为王磊侵犯了名誉权——你严重地伤害了狗的美誉。
【中国煤炭工业的崩溃和核雾染灾难】冥冥之中, 一场空前的生存灾难正在中华大地悄悄上演,这场灾难影响的讲不仅仅是我们这一代和未来几代,而是未来的千秋万代。因此必须大声疾呼,引起公众广泛注意,促 使官方立刻采取措施,终止这场灾难的继续!http://url.cn/UcDJw0
【搞成无人区】冀察热辽分局书记黄火青说:干部因为有追浮财和肉体消灭思想,认为‘消灭封建包括脑袋在内’,杀了比跑了强,用杀的方法来发动群众。 再加上见好院就搬,见东西就抢,乱打乱杀,弄的许多人逃亡,形成解放区百姓大逃亡,一个村一个村,全村人逃往国统区。好多村子人都跑完了,搞成无人区。
苏联解体前5年,数万苏共的干部和其家眷被抵抗組织刺杀和暗杀,抵抗組织給苏联紅軍的軍官和士兵写信告知:我們的使命是清除那些苏共干部和家眷,作 为軍人,如果你们为了保卫苏共而把枪口对准人民,我們同样会把你们和你们的家人視为我們的敌人和清除的目标。这就是8·19苏联紅軍敢违抗苏共的原因
【消防新兵被打致脾摘除6级伤残】http://url.cn/PKhzSx  这绝不是中队长个人事件!内蒙古总队去年就早已知道老兵殴打新兵的犯罪事实,为什么没有要求抓人?昨天视频曝光了才知道抓人了,为什么要隐瞒?部队殴打新 兵现象较为普遍,这个总队领导应该被起诉才对!
号外!武汉市江岸区后湖街七段村12名被强拆户今天(人权日)下午在北京正阳门举行集体自杀,抗议武汉市江岸区政府实施暴力血拆
61年10月臭名昭著的夹边沟农场被撤销。就在右派被遣返后,农场的一名医生被留了下来,他留在夹边沟工作了六个月,任务是给1500名死者“编 写”病例,一直到61年7月,全部死者病例才“编写”完成。1500多名右派几乎全是饥饿而死,但病例上全然不见“饥饿”二字(夹边沟右派劳改农场窑洞)
包括法网、VOA等外媒今天早重点报导:纽时与彭博驻京记者工作证或被集体拒签。报导说,尽管最近访问北京的英国首相卡梅伦,曾就随行的彭博记者在 北京被拒绝采访而向中方提出过抗议,而且紧随其后访中国的美国副总统拜登,亦在行程中罕有地公开批评中国当局打压外国记者,并强调中美。。。
【农业部长答记者问:积极稳妥推进农业转基因研究与应用】砖家说:迄今为止,转基因产品大规模的种植在世界上已有17年的历史,现在没有发生一起被科学所证明它是有安全问题的案例。http://url.cn/PliauY  科学界尚存争议,政府部门怎能妄加断言?
吴敬琏:今天顾准所深恶痛绝的东方专制主义正走向土崩瓦解,涤荡历史上积淀起来的污泥积水的条件已经具备,然而“娜拉出走以后怎样”的问题并没有完 全解决。旧体制和旧文化像百足之虫,死而不僵。有些人借“弘扬民族文化”的招牌为专制主义招魂,也有人打着改革旗号干着掠夺大众的勾当!
【人家演讲不断被掌声欢呼声打断,演讲完毕全场起立欢呼致意。自称掌握了宇宙真理的人为老朋友致辞,全场情绪稳定,竟没听到一个掌声。】http://url.cn/O0HQ3X
苏联毅然抛弃苏共体制的原因就如俄罗斯在解散苏共的文告中宣布的:“马列主义这一套荒谬绝伦的邪说经过俄罗斯七十年的试验,从理论到实践都彻底失败 了,并用历史事实证明马克斯主义是彻头彻尾祸害人类的谬论邪说。……为推行这个极权暴力恐怖的社会制度,给不少国家造成内战、饥荒与极大。。。
文革孽种哀窜到河南鼓噪倒退,叫嚣文革,妖魔化三中全会以来的改革局面,被郑州警方阻止后,文革孽种网站为他鸣冤叫屈。这些害群之马是中国进步的大敌,是改革的死敌。新成立的国家安全委员会应严密注意他们煽动文革式暴力打砸抢的犯罪动向。
【郝柏村谈国民党贪腐】环球人物杂志:很多历史学家认为,当年国民党贪污腐败才会丢掉大陆,您怎么看?郝柏村:你说贪污腐化?你看“老总统”在溪口 的房子,他来台后也没买房子,蒋经国也没有自己财产;顾祝同他老太爷过世,办丧事的钱拿出来都困难。http://url.cn/U2QLfI
南阳奥奔小杨 挂着几个牌子站在司法部门口的马路上眼泪不停流下来,心中一个坚定的信念,我一定要我哥哥活下来,感觉自己好像一个乞丐一样,唯一不同的是我乞讨的不是金 钱或是食物,我要的是司法的公平和公正,我哥哥杨金德无论有没有罪,他也有生存的权利,现在成为植物人一定要讨个说法。
【美丽岛事件爆发】1979年的今天,台湾美丽岛杂志社成员以庆祝国际人权日为由,不顾国民党当局禁令组织游行,高呼”争自由、争民主、争权利”。 当局出动军警镇压,160余人遭逮捕判刑,舆论为之哗然。美丽岛事件迫使国民党当局放弃一党专政,并最终解除38年的戒严,开放党禁报禁。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其实是一家私营电视台,幕后老板是卡塔尔国王哈马德·本·哈利法·阿勒萨尼。“关于民主,你要么开门让它进来,要么看着它破门而入,这只是个时间问题。” 这是大胖子国王说的……
12月8日福州冤民方美莲、陈崇金等14冤民不约而同来到台江江滨大道,却被早己等候的几十个警察抓捕。部分访民前往鼓山大桥继续每周一聚,迎接 12月6日暂时获得自由的林有恩、吴秀英、黄翠娟、罗红梅四勇士。由于福州警方与福州访民“心连心”,最终顺利到达现场声援的仅有李奎春等10多人
【如果呼吸都成问题, GDP第一又有何意义】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灰霾对肿瘤的影响是肯定的,北京地区肺癌患病率增加2.42%。“如果在 吃饭喝水呼吸都成问题的情况下,GDP世界第一又有何意义?”他希望政府像追求GDP一样追求环境改善。
【反腐快报】新华网12月8日电: 据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证实,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陈安众涉嫌严重违纪,中央已决定免去其领导职务,现正在按程序办理。 这主儿在这岗位上干了3年。曾称干部要“脚下有底线”。评:和广大网友同感,总觉得不过瘾,期待。
【转载:一个澳洲新移民的心里话】移民来到澳洲快三年了,我越来越感觉到这里的政府才是真正地为人民服务,而且服务到了极致! 我无意去比较中国和澳洲的好与坏,两个国家几乎没有可比性。但在这里我得到了很多以前想都想不到的待遇,而且许多东西可能是我在中国要努力几辈子有可能得 到的。看长微博。
【财经郎眼 131027 】看了这集郎咸平的《财经郎眼》节目后,你要看多少天新闻联播才能缓过来呢? (分享自 @QQ空间) http://url.cn/LSZv09
【盛兴元再次被拘】昨夜十时,光山县公安局治安大队一队警员冲入保钓人士盛兴元家中,以其7月份在进京上访为由拘留十天。而盛本人则称,他近期准备 去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声讨日本鬼子的滔天罪行”,网上已有多人联署,这才是本次被拘原因。亦有分析称,盛上月被拘后,有媒体赴当地采访惹怒了当地领导。
朝鲜发布党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公报:张成泽在台前假装拥护党和领袖,而在幕后同床异梦,试图削弱党的唯一领导;丢弃做人起码的道义和良心,作出了从各方面妨碍的背叛行为。张成泽滥用权力专事舞弊行为,跟多名女性搞不正当的关系,甚至去赌场。怎么和西韩的故事情节一样了。
骆家辉:人权是美国的核心价值之一。我们也相信,关注中国的人权问题,关注中国是否能够容忍不同见解、不同宗教、不同族群的问题,实际上也是对中国 有好处的,人权也是中国宪法所保障的。所以我们呼吁中国遵守自己宪法里的承诺,承认意见、宗教、种族、文化的多元性,这有助于中国继续融入现代世界。
南非为什么要毫不含糊地选择西方议会制度?曼德拉的解释单纯得犹如一碗白开水:“我认为英国议会是世界上最民主的制度,独立和公正的司法制度令我仰 慕不已。”曼德拉就是靠这么一条简单的理由,抵制住了“议会制度不可能适用于非洲”的弥天大谎,更抵制住了“非洲适于一档毒裁桶治”的谬论。
12月10日,广西贵港市南江村,全村村民与数百强拆特警对峙。http://url.cn/VkcrOK
广州市越秀公安分局治安队的龟孙子,你们不是威胁我说再上网就处理我吗?不好意思,我变本加厉了!爷在此等你们,有种就冲爷来!!!
这条报道足以证明,关于我被拘留七天的“狼牙山五壮士”的帖子实际上七年前已经存在了,当时中国根本还没有微博。更不可能是我“虚构事实,扰乱公共 秩序”!可笑的是广州市公安局行政复议办坚决为我维护该帖子的原创版权,并据此驳回我的行政复议要求!广州市公安局行政复议办你们能”药店碧莲”吗?
上世纪美国也曾饱受环境问题困扰,洛杉矶更是长期雾 霾,一开始政府也无意治理,1970年4月22日,全美各地2000万愤怒的人走上街头,这一草根运动最终促成美国环保署的成立和一系列环保法规出台。当 你羡慕今天美国人清洁的空气和水时,请不要忘记,那是他们自己争取来的。
【湖南女子遭跨省追捕 被带至青海】在高铁耒阳西站买票的李芝突然被警方带走,“涉嫌去年在青海盗窃”孩子吓得直哭。她在衡阳看守所关押12天,被脱光衣服搜身,度日如年,以泪 洗面,后来被青海警方带到西宁,经核实,其身份系被冒用,抓错了人http://url.cn/O4Qrd5
朝鲜性工作者:嫖客多是朝军人 卖身到中国只求吃饱 http://url.cn/MOOIQV
组织部长李济刚离奇交通死亡。组织指导部长李龙哲心脏麻痹死去。财政部部长朴南基被枪决。计划财政部长洪锡亨人间蒸发。铁道相金勇三被处决。安全保 卫部长柳京被枪决。人民武力部长金永春被消失。二号人物张成泽刚被拿下。维护独裁体,今天你镇压异己明天你就被异己镇压。三胖能善终?打死我也不信
【差距】英国流浪汉哈里。海洛斯在伦敦北部一个公园里搭了一个临时住所住居超过12年。开发商只得向他提出购买土地,最终以400万英镑成交。我国一对五六十岁的老人在不足五平米的井下居住近20年,被曝光后,有关部门用水泥封住了井盖,“井底人”不知去向。
1949年站起来、生在红旗下、长在新社会,被党教育了64年,政治课从娃娃抓起的中国人,却仍因为素质太低无法普选。表演再精湛,也会有被人民看穿的一天。
一九七四年大陆海军通过台湾海峡,台海军司令向蒋公请示如何应对,蒋说了他一生中最闪光的一段话:你不知道西沙吃紧吗?你们要一路护航,还要准备补 给船,给西沙前线共军送给养。台当局派了几十艘补给船,为前线的解放军送去食品和淡水。大陆海军西沙之战的胜利,蒋公的大度风采让世人感动!!
资产8000多亿元的广东23家省属国有企业12年利润188亿元,这些企业上缴省财政的利润只有17.85亿,约为利润的10%。暨大金融系教授 何问陶:“干脆卖掉,这点利润还不如存银行。”——所谓国企,社会主义根基,就是他们的私企,卖掉,吃喝嫖赌的发票上哪报销?老子休息后上哪领取福利?
朝鲜26岁女舞蹈家,得人民功勋奖章,趁到中国演出逃到辽宁,跟一个农民结婚生子,儿子不到一岁被发现。朝鲜要求遣返。中国警方送人到边境,对方手 里拿着一个铁丝,一把榔头,人在桥上交接完,用铁丝穿过她的脸,用榔头敲碎她两个膝盖,带走了。残酷的“宇宙真理”,尼玛的独裁者,反人类团伙
张思之:我年轻的时候,曾经以为一个国家只要有好的外交或者强大的国防就有面子,后来才明白一个道理,其实人权才是一个国家最大的面子。一个国家能把人权维护好,国家就有了荣誉,在国际上才有面子。
【进了派出所,你还会有安全吗?】 水利部一研究所助理研究员董一帆,讲述12月6日成都人民北路派出所强行插手拆迁的经历(见图片)。派出所与每位公民的安全息息相关,网上时而披露派出所 的诸多问题,纳税人所供养的派出所,究竟是依法保护公民安全的机关,还是权贵掠夺公民财富的家丁
对越战争,30万军队被打得血流成河,短短半个月竟然死2万人,如此无能让世界震惊,送了22个岛给人家回来竟吹嘘自己赢了。东边跟联合国军打被圈 禁,一圈就是30年。北边和俄打,全国钻地洞。西边跟印打,丢了藏南。爱国粪粪们,看到你们的战绩了吧?该干嘛就干嘛去,别总满世界嚷嚷要向谁开战了。
“我儿18岁,今年复议到消防队,被中队长殴打致脾摘除、气胸、肺出血、伤残6级,”他们把孩子像牲口一样对待,用皮鞭往死抽,用膝盖狠狠撞,把手 里的木棍砸断…孩子不敢有任何反抗还要保持军姿,打累的老兵们脱了衣服抽跟烟后继续打…他们你的战友啊—今年5月一位母亲在网上发的爆料
一个真正的爱国者要随时准备着和有权力祸国殃民的权贵们作斗争,以捍卫他的国家。——【丘吉尔】
震惊、愤怒都不能表达我的心情,这些被打者都是十几岁的孩子,也是战士,是什么人对他们如此残暴?这些光膀子的人是谁?请“有关部门”给我一个说 法。我呼吁:在解释清楚这些之前,请不要送您的孩子入伍!转发此微波给您的家人、朋友、同事,不将打人者及及其上级送上军事法庭,转帖不止!
【大桥启用5天即塌 塌后责任人签合格报告】四川江油盘江大桥今年7月4日启用,7月9日因雨垮塌,5人死7人失踪。昨天该案一审宣判,其中一责任人、镇干部张某,转包工程给无资质单位,后者偷工减料,甚至在明知大桥已塌后,仍在竣工报告上签“质量合格,同意验收”意见
曼德拉原来是一位人权律师,他的反种族运动和争取人权的斗争,就是从人权律师的律师执业活动开始的。今天,全世界都在纪念伟大的曼德拉,此时,不免想起今天还在江西新余,为刘x萍等“举牌”案辩护的浦志强、斯伟江等律师。让我们记住那些为人权事业而战斗的律师们!
提议隆重纪念人民日报报道水稻亩产万斤55周年。58年8月13日,我们最最信赖的、世界宇宙真理的持有者、始终站在中国反谣言第一线的先锋大报人 民日报,在当日头版显著位置发表了震惊世界的著名报道,报道称:湖北麻城水稻亩产36900斤,福建海星花生亩产10500斤。该卫星通过该报放射后
一切都似曾相识吧:苏联,东欧,古巴,红色高棉,西朝鲜,北朝鲜。——凤凰网:【“反革命”张成泽旧事:曾协助金正日搞大清洗】在1996年至2000年,抓捕了无数朝鲜干部和干部家属.仅第一阶段的审讯就有三千多人被打死,一万多名家属被关押
新余案庭审今日结束.四天的庭审,基本的情景是:被告人,辩护人控诉公安检察机关;律师多次向被告人表达敬意,并自我检讨在履行公民责任上的不足. 多位律师都用”荒唐”一词形容检察机关对三位被告人的指控.吃饭,照相,接受采访,发文章,都当成非法集会犯罪指控,这岂止是荒唐?!简直是相当荒唐!
国新办:全网删除江西新余刘萍等三人举牌案的信息,特别是有关代理律师的活动和言论的信息,严格控制互动环节。
【7000万被盗,是一个怎样的失主?】6月4日南宁警方通报,2月发生的一起千万案值入室盗窃案告破。本人与网友一样,仅对失主身份感兴趣。为什么报道不具体交代失主?这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失主?太牛逼了!如果不幸言中是某种人,那小偷劫富济贫的精神就值得奖赏了……
最高法、最高检《关于办理利用信息网络实施诽谤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七条规定,违反国家规定,以营利为目的,通过信息网络有偿提供 删除信息服务,个人非法经营数额在五万元以上,单位数额在十五万元以上,或者违法所得数额在二万元以上就构成犯罪,批评青岛官员的贴被狠删谁在赢利?
【以打律师为乐的城市–中国新余】1、王成律师到新余办案,所住酒店被破门而入,殴打、绑架、强行驱离新余;2、刘金斌律师在新余办案在大街上被群殴,打掉眼镜踩碎在地抢走手机,摔坏在地。明天开庭,法院附近酒店不对外营业,难道被包下来做为维稳前线指挥部?
司马南闯美国国会听证会事件,持续发酵,激怒华人。搜集其反人权证据呼吁撤销这厮和其家人绿卡的呼声高涨。多个团体对其相关法律诉讼即将展开
《湖北查实湖北法院张军嫖娼 官方曾回应:无此人》湖北省纪委、省高级人民法院立即组织调查,确认网上被曝光人员系省高院刑三庭庭长张军。经查,张军与一名外单位女子长期保持不正当关 系。张军已被暂停职务,等待处理结果。官方曾回应称:无此人!官方辟谣能不能谨慎点,公信力就是这样被糟蹋完的
#生日#宋泽,7月12被抓至今整整150天,还有十分钟就是10号,也就是你28岁的生日,今晚你是否安睡,为了心中的梦想,你在牢房和自由之间 选择了公义。你可曾想过,这份被你坚持的公义,让你吃尽了苦头,两次的牢狱都是因为你坚持的公义。你还能坚持下去吗?宋泽,生日快乐,别在意生日怎么过
美国军人宣誓誓言: 美军不隶属某个党派,誓死捍卫宪法,反抗国内外一切敌人,但必须一切以宪法为准,凡不符合宪法的命令都是非法命令。军人有义务执行上级的命令,同时也有责 任拒绝执行上级下达的非法命令。哪怕是总统下达,只要违背了宪法、军事法和国际公约,都必须拒绝……注:美军士兵不会叠被
1970年的一个冬日,刚上任的。在冰冷的风中,德国总理勃兰特一步步走到死难者的墓碑前。在全世界的注视下,这位二战中反纳粹的英勇斗士做出了一 个令所有人震惊不已的动作…一位记者写到:不必这样做的他,替所有必须跪而没有跪的人跪下了。 http://url.cn/42Q7iP
听说王功权在狱中认罪了,我很开心,不简单啊,他扛了这么久才认罪,要是我早就认了,建议良心犯们进去了该认的就认,不要硬扛,对于这万恶的制度,无罪才是可耻的,有罪可认是无上的荣光,当坐牢流行起来了,谁也无法阻挡。
重庆摔婴女孩李依芮照片曝光:而事发后其家人在处理事件的态度和做法也遭到很多人批评,认为李依芮家人根本无诚意道歉,而受伤男婴原原家人也称事发后两家人只见过一次面,再付给他们7.5万元的医疗费后就再无联系。http://url.cn/VD1yZr
【11.22日黄岛输油管爆炸瞬间 】爆炸瞬间 http://url.cn/J6YRQQ
【令人发指!!!请大家看看这些畜生!!!】 视频:疑似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消防新兵被打http://url.cn/UhjQkH  快看快传,可能很快被删。
郎咸平激愤演讲: 中国从上说谎说到下,所有的数据他们全部造假。任何新闻,只要有点负面的全部都不能曝光。不要以为现在天下太平了,其实什么都不能报导。 中国三十年经济改革的成果,中国老百姓基本上没有享受到,但是经济萧条所带来的恶果却要他们来背负,这是一个什么样的国家,什么样的执政者?
7日,韩国首尔爆发了万人大游行。要求朴谨惠下台。据说是民众抗议什么都涨价……央视没报呀?
【 公务接待禁供鱼翅燕窝 县级以上需公开信息 】——规定得很细。其实,只要一条就够了:政府必须是民选的!用钱需通过民意机构预算,超过一分钱都没有,就像美国一样,政府都可以停摆,而不是吃什么的 问题。管每顿饭吃什么,几人作陪,管得了吗? http://url.cn/SOl7HH
支持删帖实名制
【“赶走土匪”!】2013年12月8日,乌克兰基辅独立广场,反政府示威者组织“百万人大游行”推倒砸毁列宁雕塑。乌克兰首都基辅的抗议示威是乌克兰橙色革命以来最大规模一次。数以万计的倾欧盟派示威者“占领”了基辅独立广场,他们扬起乌克兰国旗并高喊“赶走土匪”!
一审5年85万赔偿,二审8年15万赔偿,云南大关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郭玉驰强奸的,岂止是4岁幼女!司法解释:强奸幼女情节恶劣的,判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死刑。李天一,你真他妈的冤。。
【央视造谣抓现形】近日中国各大城市空气污染爆,央视居然兴高采烈的播报台湾空气污染严重并声称嘉义高雄金门进全球空气污染榜前十!本人查了近十年 世卫榜单除看到大陆占全球十大空气污染城市七个外均未看到台湾!搜了半天竟是断章取义台媒报道:受中国大陆空气污染影响高雄嘉义恐列前十!
【猛料:湖北省法院院长上班开房遭曝光】网曝:在继上海众法官集体“嫖娼门”事件之后,近日,湖北省法院又曝出新丑闻——省法院院长张军上班开房。
这是今天和前天早晨摔婴儿女孩李依芮和她妈妈的发言,谢谢帮扩散。http://url.cn/KNx1u2
广州市公安局行政复议办你们能”药店碧莲”吗?
【扶贫局长喝酒逛夜总会http://url.cn/UYMiMy  】向扶贫局长致敬,为“深入”群众,“体察”窑子女性内部,喝高档茅台酒壮胆,纯属分内工作,局长亲自带领,把群众路线贯彻到窑子内部,试图把局长基因融 合在窑内女性的血液里,形成有机整体,体现局长爱民如子,爱嫖如性…
【公民杂谈之图说(2013.12.9.)】 英国皇室是经全民投票保留下来的,充分体现了民主。本人最钦佩年轻帅气的尼泊尔国王,主动放弃王位还政于民。周年祭,特意添加的。 http://url.cn/LZF56n
94年史上最后一批奴隶,连名字都不会写的几千万南非黑人,从马棚里走出来,开始了一人一票民主大选。在民主的进程中,非洲的黑人走在后面,走在黑 人后面的是:具有5000年文明历史的中国人。是谁剥夺了他们的选举权?是谁希望他们永远做奴隶?问天!我苦难的父老乡亲;问地!忍辱负重的中国人
【蔡英文】:如果天总不亮,那就摸黑生活;如果发出声音是危险,那就保持沉默;如果自觉无力发光,那就蜷伏角落。但不要习惯了黑暗就为黑暗辩护;不 要为自己的苟且而得意;不要嘲讽那些比自己更勇敢热情的人们!你可以卑微如尘土,不可扭曲如蛆虫!做人当做报晓的雄鸡,莫做待宰的羔羊!
陈跃明: 《向河南省检察院蔡宁检察长举报渎职窝案》:【为包庇王德启厅长的战友陈民生家的罪犯】#长微博#http://url.cn/PoiIhF 陈跃明 电话:15538913583;今年我向省检察院、焦作市检察院多次亲自送书面控告,半年有无人理睬。我现在70岁癌症住省人民医院

各地媒体对我案件的报道2013-12-15 05:24:29

打击网络谣言须有法治思维
湖北日报讯 李思辉
日前,因发布“狼牙山五壮士欺压当地村民”微博,而被拘留和处罚的男子张广红,将广州市公安局越秀区分局告上法庭。昨日上午,越秀区法院公开审理该案。(12月12日《南方都市报》)
今年9月广州越秀警方对张广红进行行政拘留,原因是“利用网络散布谣言”,“污蔑狼牙山五壮士”。狼牙山五壮士的事迹众所熟知,网友发布另类版本实当慎之又慎。但单凭此事就出警拘人是否合适呢?当事人张广红已提出诉讼,自有法院裁定。
值得引起思索的是,打击网络谣言如何依法行事。打击网络谣言是必要的,它对于涤荡恶意造谣传谣行为、维护社会秩序有积极的意义。但是它也必须有一个度,这 个“度”就是依法依规。打击违法犯罪要执法必严,更要“有法必依”,即严格按照《刑法》、《突发事件应对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办案,既不姑 息纵容,也不“为了反谣言而反谣言”,以防造成对公民权益和法治信仰的误伤。
道理并不晦涩,但是一些地方官员,为了在打击谣言专项行动中“积极表现”,却未必都能按道理出牌。甘肃初中生杨辉就因为在网络空间对警方不作为进行了几句 批评,就被拘留,引来牢狱之灾;河北清河县一位网民在网上发言:“听说娄庄发生命案了,有谁知道真相吗?”仅此一问,就被民警拘留,这些显然是小题大做 了。谣言之恶有大小之别,小恶只应受到道德谴责即可,大恶触及法律底线才可追究法律责任。如果某种行为根本没有对社会造成危害,或虽有一定危害,但情节轻 微危害不大,同样不宜轻言追究。否则就可能浪费执法资源、导致人人噤若寒蝉,这绝不是民主社会应有的生态。
在打击网络谣言过程中,警方必须慎用权力。严格按照最高法最高检出台的司法解释对网络谣言定性,对于没有造成社会危害或危害较小的传播不实、不当信息者,以警示教育为主,不宜动辄出警抓人,以防相应罪名被滥用。
昔日,子产不毁乡校,是因为他明白公共管理必须疏通江湖与庙堂的沟通渠道。今天,我们强调要“创造条件让民众监督政府”,也是要竭力捍卫公民说话的权利。 一个文明进步的社会需要包容“异质思维”,遵循法律底线,否则它就可能陷入“莫谈国事”的沉闷之中,缺乏应有的社会活力。

发“狼牙山五壮士”微博被拘 男子状告穗公安局越秀分局

2013/12/12 08:32:46来源:南方都市报电子版作者:陈万如
南都讯 记者陈万如 通讯员岳岩 发布“狼牙山五壮士”欺压当地村民微博的男子张广红,因不服广州市公安局越秀区分局就该事件对其作出的行政处罚(本报8月31日曾报道),将该局告上法庭。昨日上午,越秀区法院公开审理该案。
今年8月27日0时15分,张广红在新浪微博上发布一条关于“狼牙山五壮士”用枪欺压当地村民等内容的微博,该微博后被转发2500余次,评论达 300余条。8月29日,广州市公安局越秀区分局拘传张广红,并于8月30日作出《行政处罚决定书》,认定其发布关于“狼牙山五壮士”的相关谣言,虚构事 实扰乱公共秩序,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第十一条第一款之规定,决定对其处以行政拘留七日、收缴作案工具笔记本电脑一台。 张广红对该处罚决定不服,于11月13日向越秀法院起诉,请求法院判公安局撤销行政处罚,返还笔记本电脑,并索赔688元。
昨日的公开审理过程中,原告张广红称被告以其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对其行政处罚没有事实依据,该博文是源自“老师袁腾飞”的微博,不是他本人的原创 微博,且被告也没有证据证明原告发布的内容是不真实的、社会公共秩序因该微博而混乱。原告律师就史实的真实性向公安局代理人提出一连串问题,质疑称:“公 安是不是根据小学生课本来认定事实?”
“‘狼牙山五壮士’的历史事迹深入人心脍炙人口,是民族精神的象征”,广州公安部门答辩称,并称对原告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的事实清楚,适用法律正确, 证据确实充分,证据显示张广红利用其本人的新浪微博和腾讯微博,发布关于“狼牙山五壮士”的谣言帖子,歪曲革命先烈的形象,与众所周知的“狼牙山五壮士” 事迹的历史事实不符,在网络上造成不良影响。
此外,原告律师还表示,公安部门在行政拘留张广红时,未通知其家属,不符合法定程序。公安部门则回应,已通过邮件快递方式通知,但当庭未出示邮件的签收证明。
庭审中,律师全程为坐在原告席上的张广红答辩,后者唯一一次开口是在最后陈述时,说了一句“欲加之罪,何患无辞”。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庭审内容
原告:博文不是我本人的原创微博,被告也没有证据证明内容是不真实的、社会公共秩序因该微博而混乱。公安是不是根据小学生课本来认定事实?
被告(广州公安部门):对原告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的事实清楚,适用法律正确,证据确实充分,证据显示原告利用其本人的新浪微博和腾讯微博,发布关于“狼牙山五壮士”的谣言帖子,歪曲革命先烈的形象,与众所周知的“狼牙山五壮士”事迹的历史事实不符,在网络上造成不良影响。

另外各地多家媒体、网站报道此案件,基本都转载自这两篇报道。

蒋中正文集(145)2013-12-12 04:54:41

中華民國三十七年
——————————————————————————–
中國反共與世界安危
中國反共與世界安危
——————————————————————————–
內容來源:卷三十八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三十七年
版面原件:第233頁,第234頁,第235頁,第236頁
〔第233頁〕
——中華民國三十七年十月二十九日於
北平對紐約前鋒論壇報記者談話——
紐約前鋒論壇報記者史迪祿,於二十九日在北平晉謁 蔣總統,提出有關時局之問題,總統就三個問題表示意見。
記者問:國軍目前暫時失利其基本原因如何?
答:政府歷來軍事之方針,無論抗戰剿匪,皆以保持國家領土主權及保護人民生命財產為惟一目的,故一城一地均不輕於放棄。中國抗戰八年,以收復東北為職志, 抗戰結束以後,國軍冒險犯難接收東北,其重要地區尤不能輕於棄守,而中國軍隊之傳統思想與責任觀念,皆以與土地共存亡為軍人唯一之職務,而以離城棄守為軍 人之恥辱。因此,三年以來國軍處處設防,備多力分,形成處處薄弱之虞。共匪乘此弱點,乃以「大吃小」之戰法,集中其全力攻我薄弱之一點,於是屢被其各個擊 破,此所以逐漸造成今日嚴重之局勢。
政府為人民之政府,兵員之徵集,糧秣之籌畫,均須顧及人民之利益,恪遵國家之法令。而共匪對人民毫無所愛惜,分區濫發偽幣,隨時沒收人民之財產,徵集壯 丁,搜括糧食,極盡其殘忍之手段。最近一年來,共匪更假借「土地改革」之名,作竭澤而漁之搾取,故匪力量一時有〔第234頁〕大量之擴張,而匪軍撤退時之 焦土政策,進攻時之「人海戰術」,更非國軍所願為。因此國軍在集中力量作主力戰鬥之時必操勝算,但在一時一地則往往陷於劣勢,遭受挫折。此乃國軍暫時失敗 之基本原則。故今日政府剿匪戰略戰術,勢不能不有所改變,軍事、政治、教育亦應有徹底之改革,吾人必須統籌全局以爭取最後成功,不復爭一時一地之得失。
余更須指出今日與政府作戰之共匪,為倚恃共產國際支持之中日韓共黨聯合之軍事行動,吾人應特別警覺其嚴重性。中國本為積弱之國家,然吾人從不畏強權與暴 力,吾人對日本軍閥之侵略已與之作八年之抗戰,而對於擁有武裝暴力之共匪且已作二十五年之鬥爭。自民國十三年以來,國民革命在北伐剿匪及抗戰每一長期戰役 中,曾經過多次挫折,遭受重大之失敗,而最後率皆獲光榮之勝利。吾人在此二十五年間屢遭今日更為嚴重之局勢而無一次不終於克服。吾人基於痛苦之經驗,持有 堅定之信心,只須以百折不迴之精神,作再接再勵之奮鬥,深信戡亂建國亦能在此次失敗之後,達到最後成功之境域。所望我全國軍民徹底認識共匪之猖獗,國家之 危機,一致奮起,共赴國難,盡其救國自救之責任。吾人所恃者為民族精神與三民主義,決非任何陰謀暴行所能毀滅,吾人決不輕視今日匪勢之嚴重,但共匪對人民 慘酷搾取所造成之每一攻勢,皆使其人力物力趨於枯竭,重蹈江西時代之覆轍,最後必將歸於消滅。倘如政府更能早得友邦道義及物資的援助,受國際正義之支持, 最後成功必能獲致,可以斷言。
記者問:政府是否以全力保持瀋陽?
〔第235頁〕
答:東北問題為國際問題中最重要者之一,其對國際形勢實有重大之影響,尤以與太平洋有密切關係之各國為然。而三年以來,此一艱巨之共同責任皆由我中 國單獨擔負,而中國經三年艱苦奮鬥,至今實盡其最大之努力,而猶不能達成其任務,至深遺憾。遠在十七年之前,九一八事變發生,余曾對世界各友邦及國際聯盟 發出警告,認為世界戰禍從此發生,但此一警告固不為各國所重視,但歷史事實證明東北問題為第三次世界大戰序幕。今日曆史正在重演,倘如國際正義不能伸張, 民主國家持隔岸觀火不關痛癢之態度,必將重蹈過去之覆轍。萬一不幸共匪控制中國,另一世界大戰固必發生,即共匪控制東北三省,世界戰禍亦將從此開始。其尤 為顯明者;無完整之東北,即無獨立之韓國,亦無和平之東亞。余敢斷言太平洋險惡風雲,又將以東北為起點。
記者問:中國在世界反共鬥爭中之重要性,中國在另一世界大戰之地位,及若果不幸共黨控制中國對世界局勢將發生何種影響?
答:中國正在努力剿共,以消弭足以威脅世界和平之勢力因素,以阻止第三次世界大戰之發生,因之餘不擬對中國在未來世界戰爭中持有如何地位表示意見。但在世 界二十一億人口之中,亞洲人口佔百分之五十以上,而中國人口在亞洲十一億人口之中又佔三分之一強。亞洲在世界中之地位及中國在亞洲之地位,其重要性不待多 言而可知。
余欲在此指出者:第一、亞洲各民族無論政治組織、經濟生活、社會基礎或文化水準,皆不及〔第236頁〕歐西各國之進步,在普遍貧窮飢餓之中,共產主義之宣 傳及組織活動更易於收效。第二、共產國際實行世界革命之傳統策略及其當前擴張之方向,皆以亞洲為主要目標,而亞洲之前途又以中國為決定點,共產黨之信條, 欲控制世界必先控制亞洲,欲控制亞洲又必先控制中國。餘可斷言中國如為共黨所控制,第三次世界大戰必由此發生,使人類重罹悲慘之災禍,若中國政府果能消滅 今日之共匪,則下一次大戰存在亞洲之因素將因而消除,而世界第三次大戰爆發之可能性亦可因而減少。中國共產黨擁有武裝部隊,其橫暴奸詐非任何民主國家之共 產主義者所可比擬,然而中國政府從不因本身所遭遇之艱難及所受之損害而放棄其對世界友邦所負之責任,無論國際環境有何種變遷,中國始終如一,恪守國際信 義,並克盡其道義責任,在過去反侵略戰爭中如此,在今日反共鬥爭亦復如此。余深信世界反共鬥爭必須保持整個之陣線,西歐與東亞原無輕重之分。然而西歐各國 有進步之工業及較高之文化水準,民族主義及民主政治更有一百五十年以上之歷史,深植其根柢於人民生活與思想之中,彼等對於共產之抵抗所倚賴於美國物資及道 義之援助,還不如亞洲各民族之迫切。美國人民及其政治家如真為人類謀幸福,當從世界上最大之區域與數量最多而生活最為痛苦之人民?手,提高其生活與文化水 準,助成其獨立自由,而今日欲使世界人類得免於第三次世界大戰之災禍,尤須拯救亞洲,而拯救亞洲之努力,又應以中國為中心,此實為人類歷史上空前之偉大事 業,余願美國人民及其政治家引為己任。
中華民國三十八年
——————————————————————————–
亞洲如淪入鐵幕將引起另一次世界大戰
中、菲實為忠實盟友
發揚革命策源地之光榮歷史
抵大韓民國訪問發表談話
反共戰鬥與重慶
中國人民將永為獨立自由而戰
中國實業計畫實為中國經濟設施之藍本
亞洲如淪入鐵幕將引起另一次世界大戰
——————————————————————————–
內容來源:卷三十八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三十八年
版面原件:第237頁,第238頁,第239頁,第240頁,第241頁
〔第237頁〕
——中華民國三十八年七月四日於臺北接見美國國際新聞社遠東總經理韓德曼及美國斯克利浦斯霍華德系報遠東特派員駐華外籍記者聯誼會會長范華智二氏並答覆彼等提出之問題——
記者問:最近各國對中國局勢之趨向,日見關切,同時有許多人竟認中國之局勢已無法挽救,因此中共之征服中國乃至征服全亞洲,似為必然之事,美國援華是否已為時太晚,外援是否會太晚乎?
答:目前為共黨所盤踞,淪入於鐵幕內之中國土地與人民,尚較民國二十七年對日作戰一年以後所淪陷之地區與人民為少,謂中國局勢已無法挽救之錯誤觀 念,實乃共黨企圖散佈失敗主義之宣傳所造成者。一切為人類自由與民族獨立之奮鬥,終久必獲勝利,此乃余確定不移之信念。故余對於一切為挽救中國現勢之努 力,無論為吾人自己的努力,或友邦的努力,決無為期太晚之意念。惟中國反共戰爭,倘不能獲得及時之支援,則民主國家將來須付之代價恐將不止百倍。我人倘不 能在中國防止共產主義,則共產主義必將蔓延及於整個亞洲,如亞洲為共產主義所控制,則另一次世界大戰,更無法避免。故無論就其代價及民主國家對世界愛好自 由各民族之責任而言,余必須指出:倘再坐失時機,而不設法防止共產主義在中國之蔓延,實屬危險之至。
〔第238頁〕
記者問:中共是否已經獲得在彼等軍事佔領區內中國人民之集體擁護,或彼等是否將能獲得此種擁護,閣下是否相信,國民政府仍受中共治下人民之擁護,或現在政府區人民之擁護,倘人民並不擁戴共黨,則政府挫折之主要原因何在。
答:中共佔領區之人民,純係屈服於中共之暴力及其恐怖之統治。人民非但不擁戴共黨,並且痛恨共黨,日深一日。共黨已公開承認,在其控制之地區內農民暴動, 已一再發生,余深信在中共軍事佔領區內之人民,正切望國民政府,恢復政權,事實上甚多教授、青年學生、農工均不顧共區監視之嚴密與旅行之艱險,其自共區逃 至政府區者,亦一日增一日,此即明證,故除極少數投機政客而外,無人再願在共黨統治下生活者。至於國民政府最近挫折的原因,除軍事以外,最重要之因素約有 兩種:第一、蘇聯不遵守一九四五年中蘇條約的義務,該約的訂立,係以雅爾達協定為基礎,在中國已是一種甚大的犧牲,蘇聯復不遵守該約所規定的義務,遂使中 國無法收回東北。又使中共於最短期內,在東北擁有極大的武力。第二、原因是經濟的。中國抗戰八年,已遭受種種痛苦與貧乏,再繼之以中共全國性之叛亂與破 壞,遂致人民、公教人員、軍隊官兵,均被迫而長期的生活於飢餓線之下。政治上若干弊端,亦起因於此。
記者問:中共力量如不受節制,再加以蘇聯援助,共產黨勢力是否將蔓延全部亞洲,此種蔓延運動,是否為蘇聯在其將來統制全世界計劃中,先得統制遠東計劃之成功?
答:當然。注意此問題之人士,請讀一九二八年十二月十二日國際共產黨第六屆世界大會所通過之〔第239頁〕「殖民地及半殖民地革命運動之理論」,此係共產 革命在全部亞洲活動之藍本,現已步步實現。列寧曾說:「征服歐洲之路線要先出自亞洲」,國際共產黨創造人之政策,現正由其黨徒在忠實的執行之中。
記者問:若干外交人士,以為中共領袖毛澤東或將獨立而反抗莫斯科之命令,如南斯拉夫國之狄托。閣下同意此種看法否?假使能有此種反抗,對於中國前途果有大改變否?美國及西方民主各國,能否仍與中國保持友好及合作?
答:無論根據中共頭目之言論及其共產黨之歷史,均足表示在中國之共產黨,無法脫離國際共產之組織。如南斯拉夫狄托之所為,不惟中共屢次表示擁護國際共產情 報局攻擊狄托之所為,並以共產黨正式決議,贊成將南斯拉夫逐出情報局之外,中共組織部長劉少奇,其在中共實佔第二重要之地位,著文攻擊狄托為「參加資本主 義陣營之反叛者」,及其最近在莫斯科號召「各國之無產階級與蘇聯及東歐各國團結起來,合力以擊敗美國帝國主義之計劃」,可為明證。美國認為中共能與莫斯科 分裂之幻想,亦與數年前認中共非真正之共產黨,信為「土地改革者」,皆是受共產黨詭詐宣傳之矇蔽。其矛盾與荒謬,毫無根據,實與共產黨已往虛偽宣傳之技術 毫無二致,如果共產黨真正控制中國,則中國與其他國家之關係,將與其他在共產鐵幕內之國家對外國之關係,決無例外,更與美國門戶開放主義,不能並存。
記者問:一般中國人民對美國及蘇聯之感想如何?願意與美國抑與蘇聯合作?
〔第240頁〕
答:中美兩國人民均愛好和平自由,反對殘暴壓迫,相同之點甚多,中國人民在其謀自由獨立之長期奮鬥中,數十年來不斷的獲得美國政府及人民之同情與援 助,故兩國人民間傳統之友誼,植基甚深。決非任何中共之宣傳所能破壞,尤其不能將此種友誼移轉於政治意識上與中美人民理想相反之任何國家。
記者問:如果尚有機會可及時挽救中國,需要美國採取何種步驟?
答:余認為第一步美國對中國政府反共鬥爭,當重申其道義之援助政策。中國反共戰爭,不僅是對共產黨迫害中國人民自由之鬥爭,亦是為自由世界之和平及安全之 鬥爭。今日中國共產主義威脅之嚴重,為第二次世界大戰遺留之問題。在大戰中,中國與美國為反抗侵略比肩作戰,同生死、共存亡之盟友。美國當不會漠視其昔日 盟友,長期陷於赤禍、水深火熱之中。而美國又為今日國際反共鬥爭之領袖國家,亦不能獨將中國置於其援助範圍之外,否則,世界民主國家反共鬥爭之前途,不可 想像,而全體人類之浩劫,亦將陷於不可收拾之境地。
記者問:現在是否尚有與中共言和之可能?
答:政府在其二十五年中與中共交涉之經驗,深信任何政黨與中共無妥協之可能。餘今後將盡其最大之努力,加強國民黨之團結,擁護政府,以求反共鬥爭之勝利。
記者問:閣下是否計畫恢復政治之領導地位?
答:自 孫總理逝世以後,餘即繼其為領導國民革命之領袖,早已獻身於國民革命,以謀中國人民〔第241頁〕之自由與國家獨立。今後仍以革命領導者之地位,自將繼續 完成此一付託之重任,目前國際共產主義亟求征服中國,並將中國之歷史文化徹底摧毀無遺,余職責所在,自當盡其畢生之力,號召全國一切力量,與之鬥爭到底。 故余個人之地位,決不在於政治上職權與名義之有無,而對於領導國民革命之責任,則始終不容放棄。換言之:在中共反叛未能平定,中國國家一日未能獨立,人民 一日未能自由以前,余對領導中國國民革命繼續奮鬥的歷史使命與責任,是不能推辭,亦不應推辭的。至於政治地位,余實毫不縈懷。
中、菲實為忠實盟友
——————————————————————————–
內容來源:卷三十八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三十八年
版面原件:第242頁
〔第242頁〕
——中華民國三十八年七月十日於菲律賓碧瑤對記者發表談話——
余因季裡諾總統之邀請,得訪問菲律賓,私衷甚快。余此次係以私人資格旅行。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中、菲兩國站在同一戰線作戰,而余適預其役,菲律賓 共和國宣告獨立之日,除美國政府外,中國復為首先與菲律賓政府建立邦交之國家。故餘今日抵菲,自覺為菲律賓一老友,余此行為期甚短,但季裡諾總統與余均盼 此行會晤,對於中、菲有關問題,尤其對於遠東國家遭受國際共產主義威脅一事,能充分交換意見。
發揚革命策源地之光榮歷史
——————————————————————————–
內容來源:卷三十八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三十八年
版面原件:第243頁
〔第243頁〕
——中華民國三十八年七月十四日於廣州發表談話——
中正與我全粵同胞,暌違歷十三年之久,其間迭經決定前來,而每以事牽,稽遲至今始獲如願,際此國難嚴重關頭,重遊舊地,感念之深,非片言所能罄述。 廣東為國民革命策源地, 國父生長及艱苦奮鬥於此,海外僑胞田園廬墓亦多在於此,黃花崗烈士之慷慨就義,國民革命軍之北伐誓師,以及抗戰八年間我嶺南軍民 同胞之犧牲奮鬥,先後造成輝煌之史蹟。民國十六年共匪所發動之廣州暴動,我廣東人民深感切膚之痛,至今記憶猶新,抗戰期間,共匪乘危坐大;勝利以後,更以 其過去之破壞抗戰者,進而破壞我政府和平建設之努力。直至最近,我政府所誠意祈求之政治解決,仍終於絕望,而不得不繼續與之戰鬥,今日共匪窺伺華南,我國 民革命策源地之廣東,重受其暴力之威脅。中正撫今追昔,愧疚良深。惟以民族大義及革命責任所在,仍當一本 總理大無畏之革命精神,團結全黨,擁護政府,為國家獨立,人民自由而奮鬥,所望我全粵軍民同胞,鑒於國際侵略之陰惡,懍於共匪荼毒之殘酷,一致奮起,發揮 黃花崗先烈犧牲精神,承接南征北伐之光榮歷史,在李代總統及閻院長領導之下,與共匪奮鬥到底。深信我愛國軍民,精誠團結,勇往直前,必能貫徹反共救國戰 爭,達到最後的勝利!
抵大韓民國訪問發表談話
——————————————————————————–
內容來源:卷三十八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三十八年
版面原件:第244頁
〔第244頁〕
——中華民國三十八年八月六日於韓國鎮海——
余此次特來貴國訪問,得見我鄰邦國土重光,獨立實現,是為餘生平最大欣快之一事。因為韓國的獨立,不僅為貴國人民奮鬥之目標,亦為中國人民及余個人 殷切之期望。今承貴國人民之賢明領袖李承晚總統之邀請,使余獲一良機,得與韓國老友重敘舊情,亦為餘生平所感最愉快之一事。因吾人均係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以 前及大戰期間我革命軍民密切合作共同奮鬥之革命同志者也。中韓兩民族原為三千年來唇齒相依的兄弟之邦,不幸今日又同受共產主義侵略之威脅,更切患難與共風 雨同舟之誼。余自將藉此訪問之良機,與李承晚總統充分交換意見,不僅商談有關中韓兩國當前重要諸務,並將討論遠東各國籌組反共聯盟問題。中韓兩國人民既有 長期合作之經驗,今後兩國凡為保障人類自由與世界和平之共同奮鬥,必能一致努力,獲得最後之成功,此余所深信不疑者也。
反共戰鬥與重慶
——————————————————————————–
內容來源:卷三十八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三十八年
版面原件:第245頁,第246頁
〔第245頁〕
——中華民國三十八年八月二十四日抵渝發表書面談話——
抗戰期間,余居處重慶至八年之久。今日舊地重遊,儼如還我故鄉,感慨之深,不能自已。十二年前,政府與人民為保持我國家獨立自由與領土主權之完整, 發動全面抗戰,西南與西北為我抗戰之大後方,亦即為我民族復興之根據地。而四川同胞貢獻之大,乃世人所共見,更為中正所銘感。重慶為戰時首都,軍事之推進 以及戰後復興之策劃,皆在於此。國家人民對抗戰勝利所付代價之鉅,對戰後建設期望之殷,此間人士見聞最切,至今印象猶新。
抗戰結束後,如無共匪武裝叛亂,以破壞我和平建設,荼毒我國計民生,則國家之地位與社會之繁榮,必不在其他盟國之下。乃四年以來,國際共產黨首先劫掠我東 北土地、人民與資源,復向我華北、華中,伸張其黑暗陰沉之鐵幕,不僅抗戰成果一一受其摧毀,而人民之生命財產,亦無不為其所殘害。今日重慶再成為反侵略、 反共產主義之中心,重新負起支持作戰艱苦無比之使命,所望我全川同胞,振起抗戰精神,為保持抗戰成果,完成民族革命而努力。
中正今日來渝,與父老故舊敘談,撫今思昔,感愧良深。惟當此國家存亡民族生存關頭,革命報國,責任所在,剿匪保民,義無反顧。願以在野之身,追隨父老故舊 之後,團結愛國民眾,在政府領導之〔第246頁〕下,為國家獨立,人民自由而奮鬥到底。共黨匪軍自渡江以來,所遭遇之困難殊多,士氣日趨消沉渙散,而其軍 事形勢漸成強弩之末。尤以匪黨佔據各大都市之後,一方面暴露其國際間諜之陰狠面目,一方面更揭穿其拑制自由、拆散家屬、絕滅倫常、毀滅歷史文化、摧殺工商 事業之毒辣政策。共黨匪區之內,成千成萬求生不得、求死不能之同胞,到處群起反抗,只要我大後方愛國家,愛自由之民眾一致奮起,集中力量,堅持反共戰鬥, 則最後勝利之來臨,必較對日抗戰為迅速,此中正所深信不疑,而願與我西南、西北全體同胞,相與戮力,共同奮勉者也。
中國人民將永為獨立自由而戰
——————————————————————————–
內容來源:卷三十八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三十八年
版面原件:第247頁,第248頁
〔第247頁〕
——中華民國三十八年十二月四日於
成都接見美聯社記者慕沙談話——
余此次應李代總統之邀入川,正值共匪滲入川東,陪都危急,余亟望李代總統遄返中樞,共挽危局。而李代總統堅持決意出國,余為國民一份子,並負領導國 民革命之責任,惟有竭盡一切力量,不避任何艱險,協助政府與大陸軍民共同奮鬥。重慶淪陷,西南局勢步入艱苦之境,但世界民主各國人士應知中國大陸反共戰 鬥,不僅並未停止,不顧任何代價,一切犧牲,抑且益趨擴大。吾人刻在各地結集軍隊,使西南反共戰鬥持久。在鐵幕之後,長江流域——浙江、河南、山東、福建 及廣東等地受共匪壓迫之民眾,到處蜂起反抗極權主義。吾人對於敵後游擊隊,刻正助其組織,予以支援。中國共黨在莫斯科指揮之下,企圖以暴力併吞中國國家, 奴役中國四億五千萬人民,然中國人民在青天白日旗幟之下,為獨立自由而戰,決非暴力所能屈服。吾人現正戰於自由區,戰於鄉村城市學校及工廠,中國反共戰爭 為反侵略的民族戰爭及反極權的民主戰爭,為使此戰爭獲得廣大民眾之支持,吾人正團結一切為愛國的自由民主份子,不論黨派宗教或職業,一致努力。吾人以有效 之社會改革,特別是有益農民之改革,如臺灣及西南各省之減租政策,即為吾人改革運動之初步,使大多數人民感悟其為自己之經濟利益及自由生活而作戰。中國人 民現已領受共匪殘酷之教訓,吾人正努力在自由中國保障人民基本權利,實施政治社會〔第248頁〕改革,以與匪區之殘暴作一比照。吾人願向匪區民眾保證,共 匪必將失敗,而在推翻共黨暴政後,吾人必盡一切努力,增進人民之政治經濟利益,並獲得自由之生活方式。吾人從未背棄民主國家,吾人在第二次大戰中,始終站 在反侵略陣線之尖端,吾人今日亦復如此。吾人雖遭受許多挫折;但並不灰心,聖經有云:我已宣誓「雖然自己受害,亦不更改」。民主國家如低估中國反共戰爭之 重要性,必將危害其本國安全自由與獨立。吾人今後繼續為國家獨立自由而戰,在吾人奮鬥之途上,或將遭遇更多之挫折;但吾人深信反共戰爭必獲最後之勝利。
中國實業計畫實為中國經濟設施之藍本
——————————————————————————–
內容來源:卷三十八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三十八年
版面原件:第249頁,第250頁
〔第249頁〕
——中華民國三十八年十二月二十七日於臺北答聯合社記者問——
記者問:一九五○年中,足以增進世界諒解者為何事,而成為世界諒解之損失者又為何事?
答:世界更進一步之諒解,惟有在為民主與和平而奮鬥之路程上,始能獲得。故民主國家各自為謀,特別是放棄一個正在為民主和平而對共產國際侵略者孤獨苦戰之國家如中國者,徒使人類迷惑於民主與極權,爭取和平與製造戰爭之歧途,對於世界諒解將為無可補償之損失。
記者問:閣下認為何者對一九五○年世界和平及安全有最大之貢獻?
答:對世界和平安全之貢獻,應以人類自由、民族平等、不受歧視、不受侵略為一切和平安全之基礎。為此太平洋區域亦須締結與大西洋公約相同之公約;否則恰如 中國之一句話「扶得西來東又倒」,決不能阻止蘇俄共產國際侵略世界洪流之橫決。「在為世界和平安全之奮鬥中,決無犧牲一方面能保持另一方面之安全者,因為 任何一地之和平,只有在整個世界和平中方能獲得。」如民主陣線一部分遭受失敗,必將影響整個陣線之失敗。民主國家倘如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初期聽任中國獨任反 侵略戰之前哨,因而蒙受重大之犧牲,再為苟且姑息之計,放棄此一戰線,必將引起破壞世界和平之後果,乃可斷言。
〔第250頁〕
記者問:閣下認為何者對一九五○年世界經濟復興及安定,將有最大之貢獻?
答:對於世界復興及安定之貢獻,將為解除痛苦民眾居最大多數之亞洲大陸,而為最廣闊之農業區域所受於共產國際鐵幕之封鎖及威脅,使其門戶開放。孫中山先生 國際開發中國實業計劃,實為自由中國經濟設施之藍本。世界經濟復興與安定,乃不可分割者。倘放棄擁有十億以上人口之亞洲及四億五千萬人口之中國,而談世界 經濟之復興與安定,乃不可想像之事。
中華民國三十九年
——————————————————————————–
對俄、毛簽訂同盟偽約發表談話
聯合國成敗之關鍵
如何消弭第三次世界大戰
我們的武力在增強中
就「杜艾會談」發表意見
自由中國與韓戰之關係
美國應有積極堅強的遠東政策
對俄、毛簽訂同盟偽約發表談話
——————————————————————————–
內容來源:卷三十八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三十九年
版面原件:第251頁,第252頁,第253頁
〔第251頁〕
——中華民國三十九年二月二十四日接見
國際通訊社記者柯克上將談話——
這種條約,不過是將已經存在的事實,公開發佈,再加上今後行動的協議而已。多年以來,蘇俄同他的中共夥伴早已有了整個的軍事計畫,早已共同策畫共同 工作,早已有了共同的情報機構,交換情報,來破壞中國的自由和亞洲的自由,以至全世界的自由。到了現在,他們自信其力量已經足夠用一個軍事政治和思想的同 盟條約,來公然向民主國家挑戰。一方面,還要欺矇中國和西方的人民,說是蘇俄可以歸還過去劫掠去的物資或攫奪控制的港灣土地。但是他們絕對欺騙不了任何 人,過去他們歷次聲明,也曾累次用事實證實蘇聯和中共對於任何條約的束縛毫無顧忌。反之,假如世界人民揭穿他們私下反自由、反和平的陰謀,一定不難恍然大 悟,所謂公佈的條文,好像是海上的冰山,在水面上只露出七分之一,而其餘的六分都被狠毒的共產洪流所隱蔽了。
世界各國當然知道這一事實,但是這些國家究竟將採取些什麼行動?他們是否能夠及時發現共產黨在亞洲所產生的威脅,遠過於歐洲的威脅?是否明瞭在亞洲因政治 經濟廣泛變遷而隨來的災禍,實在是播種共產毒素的理想園地?世界各國會不會用一個太平洋協定來對抗並制止共產主義?到現在還有人以為共產主義可以在某些地 區加以防止,這種看法,對於蘇聯的策略,未免不甚瞭解。蘇聯利用各國的不〔第252頁〕良份子為其擴展的工具。已往將任何國家的反共戰爭當「內戰」看待, 現在是不是恰當的時機,將「內戰」一名詞自字典中刪去。
我只能代表中國人民說話,中國人民是絕不投降的。中共問題是世界問題,中國在對日作戰八年之後,又單獨擔當這反侵略戰爭的責任。我們遭受了挫折,我們在反 侵略的國際戰爭中所受的挫折是光榮的。中國人民經過十二年的連續戰爭,有一部份人民已經感到精疲力盡,因而在民國三十七、三十八兩年之間,向共黨首領們試 求一可以接受的和平。他們初不瞭解他們所對付的是如何缺乏人性的魔鬼,現在他們不但明白了,而且大家都知道在共黨統治下更大的苦難還在後面,他們成百萬的 餓死,還聽見共匪首領們公然宣佈為貫徹共產主義的目的,不惜餓死兩億中國人,並且計畫每年送三百萬華工到蘇俄去。
中國人民遭受到如此的不幸,竟還能用再生的精神和力量再作抵抗,使得我深深慶幸,也深深慚愧。這種堅決抵抗,一定能夠在東亞打敗共產主義。人民日深一日的 悲恨憤懣,遲早終將爆發。我們在臺灣就是要點燃這個火花,讓他繼續燃燒,除此以外,任何辦法都是等於否定了我們的傳統文化,簡直是出賣了一個忠貞不屈的民 族,這樣,我們的罪孽也就不下於共黨。
對於全中國的人民及海外一千多萬的華僑,臺灣仍是自由中國的首都,並且是將來規復國土,自蘇聯的桎梏下拯救他們的主力。倘臺灣淪陷,自由中國的象徵就消失了,而世界五分之一人口的希望也就毀滅了。
〔第253頁〕
臺灣同胞已經下了同樣的決心,要把故鄉這海島造成一個自由的堡壘,來保障中國以及世界的自由。臺胞踴躍的參加新軍,政府甚至需要婉拒許多意志堅決的志願兵士。島上經濟情況也日益進步,事實如此,我們很歡迎各方面人士來此觀察。
我們並不諱言,在日本投降以後,政府遭遇了許多困難,也造成許多錯誤。但是我們能從錯誤裏去學習,而且繼續不斷的學習,決心要充分動員全體人力物力,不但 為了臺灣,還可加強我們反共的力量。我們並不希望別人來替我們打仗,更不要外國的干涉,或竟是外國軍隊來打我們的仗。這戰事本來就是我們的責任,一定要我 們自己來奮鬥,才能燃起火炬,激起大陸上億萬的同胞。
但是臺灣是一個人口僅有七百萬的海島,現在我們卻要抵抗蘇俄和共匪在大陸上從七億人口搾取出來的力量。全世界除了冷戰以外,這裏幾乎是唯一的戰場,而在這 裏,我們偏偏又是以寡敵眾,我們確是需要外援。但是,我個人覺得頂重要的,還是要民主國家明白宣言,直截了當的表示大家抵抗共產主義蔓延的決心,不但在世 界各地如此,在中國尤其如此。
聯合國成敗之關鍵
——————————————————————————–
內容來源:卷三十八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三十九年
版面原件:第254頁,第255頁,第256頁,第257頁
〔第254頁〕
——中華民國三十九年四月十五日接見合眾社記者
高爾談話討論中國在聯合國地位問題英國與中共問
題及不用戰爭而遏止共產主義進展的可能性——
聯合國之存亡,繫於其如何處置中國控蘇案一事。 蔣總統又警告謂:太平洋各國必須有一個與共產主義奮鬥之「明確共同目標」。 蔣氏健康甚佳,發言有力,富有譏諷性之幽默感,身御軍服,並未佩戴任何勛章,其談話共歷一小時又十五分鐘,對於聯合國前途,太平洋同盟,英國與中共關係, 及新世界戰爭之辦法與阻止共產主義等問題,均有涉及,渠討論目下在共黨旗幟下之四億五千萬國人命運,渠以大笑態度,表明其對英國與中共關係之意見,並駁斥 中共領袖毛澤東可成為「中國狄托」之說。記者詢以渠對於中國在聯合國控蘇案之展望,意見如何? 蔣氏迅即予以答覆。據 蔣總統宣稱:「聯合國關於該案尚未有採取若何最後之決定,蘇俄最近各項行動,例如渠等承認中共政權及杯葛聯合國一切會議,均係旨在企圖阻止聯合國對渠等各 項侵略活動。余確切相信:聯合國本身之前途及甚至世界未來之和平,係視乎聯合國對於中國所提出之控蘇案能否採取一項清晰而勇敢之決定以為斷。吾人實不應遺 忘國際聯盟為何失敗及第二次世界大戰為何發生。日本於一九三三年進侵東北,原應由國際聯盟予以制〔第255頁〕裁,惟該聯盟各主要國家,當時均不願履行根 據國聯公約所負之各項義務,及屢次拒絕運用該公約第十六項條款,俾防止日本之擴展。」 蔣總統續謂:「各主要國家如此輕卸責任及綏靖從事,實際上使國聯為之夭折及鼓勵日本對中國採取進一步之侵略步驟,並同樣鼓勵義大利進攻阿比西尼亞。此種綏 靖政策,係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基本原因。蘇俄一如日本對中國之侵略行動,此事固為每一個人所熟知之事實。其唯一差異之點,係渠等之策略而已。因此,余確信聯 合國之存亡,係以如何處理中國控蘇案為關鍵也」。
蔣總統於論及太平洋同盟時,並未指出美國或印度,惟渠顯係暗示該兩國負有各項不同責任之故,將係對未來設法組織太平洋國家反對共產主義擴展之鎖鑰。渠未再 詳加說明,但渠並不將此種同盟之運用,祇限於亞洲國家。渠特別稱為「太平洋國家」,暗中頗有涉及美國在太平洋上遼長海岸線之意。記者詢以對於民主國家間之 太平洋同盟問題,態度如何? 蔣總統答謂:「余之態度,與去年七月往碧瑤時無異。余認為假如太平洋國家決定組織此種同盟者,則彼等必須有明確的共同目標。此即為一致行動,以抵抗國際共 產主義之侵略是也」。
蔣總統並謂:「如果太平洋國家政府不認識國際共產主義侵略的危險,仍然與蘇聯或其任何衛星國妥協,則該國不僅不能予此種同盟以任何協助,且如加入此種同盟的話,大概將反為障礙。」他詳論他對於亞洲前途展望的意見。
蔣總統詳論他對亞洲前途展望之意見。詢以他認為不用新戰爭遏止共產主義擴展的最佳武器是什麼〔第256頁〕?他引中國的主要實例。他說:中國戰場仍有為遏 阻共產主義在亞洲擴展的最後一幕的可能。「我以為並希望臺灣——自由人民對共產主義作戰的精神表現處——能夠確守,國軍將能發動反攻,使中共忙於應付我 們,而無能再向亞洲他處擴展」。但 蔣總統申明:自由中國雖願意並能夠繼續單獨作戰,並作唯一戰地犧牲,但他國安全的途徑如何,殊難預言。「自由中國大陸 失陷,蘇俄控制中國以來,我覺得欲覓出方法以避免亞洲浩劫,殊屬困難」。他不願使用「世界第三次大戰」一詞,寧稱共產侵略結果為浩劫。並說:「我時常研究 以期覓出避免此種浩劫的方法」。他又說:「我可以斷定:英國與中共往來將永遠得不到任何商業利益,現時中共區生活的英國僑民,正拚命想走出,只有到國軍打 回去,收復大陸的時候,西方國家纔有在中國進行正常貿易關係的可能」。
蔣總統轉到毛澤東成為中國「狄托」問題時,不禁大笑,謂只有一種方法使毛澤東可能在中國建立新式的共產主義。他顯然出於譏諷之詞,說「假如英國的飛機准許 飛至北京,把毛澤東載到倫敦與英方會議的話。」他繼續鄭重討論許多外國人認為毛澤東不是共產國際的共產黨的幻想。他說:「這是很簡單明顯的事,既然南斯拉 夫有了一個狄托,便永遠不會有第二個在中國或任何其他蘇俄衛星國。」 蔣總統說:「克里姆林宮實從南斯拉夫狄托中獲得一大教訓。毛澤東只有兩個途徑:不完全從蘇聯,便唯有死,只有等蘇俄不復存在世界上,毛澤東能鞏固其在中國 的政權,而西方國家又容許該政權在中國統治的時候,中國纔會有新式的共產主義出現。」他論到這種新式共產主義如何能產生,又大笑說:「這種情事發生還有一 條件,便是要假如史達林及一切其他聯共政治局委員都突然死亡,毛澤東當選而繼史〔第257頁〕達林的地位。」他迅速接?說,他願申明這種事情是永遠不會發 生的,至於中國人民封共產主義的反應,他說「大陸的發展已表明中國人民將永遠不容共產主義。鄉村市鎮每日均有騷動,表明他們正期待國民黨的反攻,推翻共產 的專制」。
如何消弭第三次世界大戰
——————————————————————————–
內容來源:卷三十八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三十九年
版面原件:第258頁,第259頁,第260頁,第261頁,第262頁,第263頁
〔第258頁〕
——中華民國三十九年五月八日接待美國訪華記者團答問——
總統首稱,各位到臺灣來,連日參觀,備極辛苦,今日見各位精神均極飽滿,想此次旅行一定極為愉快,各位參觀時所見所聞的觀感,願彼此交換意見,如有問題提出,本人極願作答。
記者問:我們動身以前,胡佛先生在美聯社宴會席上發表演說,謂「今日有兩個世界」,請問這兩個世界之一,有何方法幫助中國?
答:胡佛先生所見誠然,余以為世界民主國家集中力量,為反共產反侵略而奮鬥,就是對中國的幫助。
記者問:民主國家怎樣做到這一點?
答:具體的方法,就是民主國家誠摯擁護聯合國憲章,共同反對強權侵略,幫助為正義、自由、民主而奮鬥的國家,踐履聯合國的責任,聯合國應依據憲章,制裁侵略,不僅幫助了中國,亦且維護了世界和平,表現聯合國憲章的精神。
記者問:請問 總統認為聯合國能否對中國有所幫助?
答:聯合國執行他自己的義務,鞏固其基礎,即是幫助中國。
〔第259頁〕
記者問:總統以為聯合國對侵略國應執行何種制裁?
答:余以為最現實的一件事,就是將中國政府控訴蘇俄侵略案,加以公正的判斷。
記者問:總統對臺灣的反共戰爭力量,是否樂觀?
答:余對此是樂觀的,余更具有決心。
記者問:現在臺灣的軍事力量,是否足夠防守臺灣。
答:依照現在的情況,在臺灣的軍事力量是充分的。
記者問:總統以為第三次大戰距離多近?
答:這一問題稍待再作解答。
記者問:總統是否認為美國如給予臺灣以幫助,足以加速第三次世界大戰?
答:我的看法是相反的。余以為惟有美國援華,迅速而充足,不僅世界大戰可以遲延,而且為消弭大戰在東亞的危機之惟一方法。
記者問:請問美援採取何種方式最為有效?
答:中國需要美援,經濟和軍事援助都有需要。
記者問:臺灣如果淪陷, 總統是否組織流亡政府?如然,則在何處?
答:余未嘗考慮到這個問題,余以為此一問題不至發生。
記者問:請 總統說明軍事援助的需要為何?
〔第260頁〕
答:蘇俄今已援共,我希望美國同樣援臺,我們不希望美援超過這個限度。
記者問:蘇俄之援共,派遣軍官飛行員、技術員,及其他人員,將共區完全控制, 總統以為美援是否如此?
答:否。我們需要飛機和重武器等物力援助,我們不需要美國的人力,我們並不希望美國友人參戰,我們自己打自己的仗。
記者問:總統是否歡迎美國軍事技術的援助?
答:除參加前線外,我們歡迎軍事技術的援助。
記者問:一部份美國人憂慮臺灣淪入共黨之手,乃主張麥帥以盟軍統帥地位管理臺灣, 總統可否對此表示意見。
答:美國政府未表示此種意見,則中國政府亦無意見可以表示,余以為在不妨害中國主權與行政完整之前提下,軍事合作自可考慮,純以軍事而論,此種合作是合理的。
記者問: 總統既認為美國人參戰為不需要的,則對美國志願軍來臺之事,意見如何?
答:國際志願軍乃另一問題,須知匪軍是國際性的。匪軍中有俄國人、捷克人、波蘭人、德國人、日本人、韓國人、蒙古人等參加,政府軍隊即無理由拒絕國際友人以個人資格參加為自由而戰。
記者問:美國飛行員如不帶飛機參加,是否有助於臺灣?
〔第261頁〕
答:我們空軍人員多於飛機,現有飛機無需美國飛行員。
記者問:拉鐵摩爾現正被控為共產黨人,拉氏到過中國,為 總統所識,請問 總統有何意見發表。
答:余不擬表示意見。
記者問:美國國務院不久以前曾發表白皮書, 總統有何評論?
答:余對白皮書從未表示意見,為此亦曾招致誤解,但今日亦不擬有何表示。
記者問:現在中國政府與軍官對於美援,是否比過去能使用得較為有效?
答:臺灣軍事訓練與組織均有改進,且在本人指導之下,必能有效使用軍援。即如臺灣使用經濟援助,即甚為有效。如美國有軍事援助,則不論美國政府或人民對軍援使用的意見,中國政府均必加考慮。
記者問:總統對海南島的放棄有何意見?
答:放棄海南,在兩個月前西昌撤退以後,即經決定。西昌撤退以後,海南對中國反共戰爭的價值即已減少,海空軍如此遠距離作戰與補給,均甚困難,政府經濟力 量負擔不起,所以政府在兩個月以前,即決定撤退海南島。惟海南守軍未能達成預期之任務,即在殲滅或擊退登陸之匪軍後,再行撤離;因彼等一面迎擊登陸之匪, 背後受盤據山中之遊擊隊所壟襲故也。海南的撤退,一切照預定計畫進行,武器軍隊均無損失,且並無投降,與以前其他各地的撤退情形大不相同,此次撤退之成 功,足以證明紀律與士氣業已恢復。
〔第262頁〕
記者問:道義的援助,有價值嗎?
答:當然有價值,即如今日在吾人艱苦作戰之時,諸君來此訪問,對民心士氣,都有莫大幫助。
談話至此, 蔣總統答覆關於第三次世界大戰何時發生的詢問稱:今日在此願就如何消弭第三次世界大戰作答,而無須解答三次大戰何時發生的問題。現在世界大戰,如果不在亞 洲爆發,我就不想加以評論,如果將在亞洲爆發,則我們必有方法可以消弭之。現在國際情勢,極為緊張,尤其中國大陸失陷後。共產主義勢力,企圖向亞洲各地擴 展,世界大戰,有即將爆發之勢。
中國大陸失陷後,使赤禍氾濫,反共力量,在亞洲大陸幾於消失,如果中國有牽制共產黨徒的力量,不使其向亞洲其他地區擴展,則亞洲成為大戰導火線之危機,可以避免。
欲避免三次大戰的第一步,在民主國家協助中國,確保臺灣,作為反攻大陸的基礎。第二步,在反攻大陸,將共產力量限制於中國境內,不敢向外擴展,我們要確保臺灣,用以攻為守的方法,並更進一步反攻大陸,始能遏制共產力量於中國以內。
這是我個人對於遏制國際共產在亞洲擴展,以免引起三次大戰的一個計畫。如果美國與民主國家能予我援助,則三次大戰在亞洲的危機必可防止,我更深信,我能進 行此一計畫,除此以外,亞洲將無其他方法,消弭第三次大戰的爆發。但要執行此一計畫,中國單獨力量是不夠的,一定要民主國家,尤其是美國的援助。
蘇俄援助共匪,已極明顯,美國如援助中國,並不會促起戰爭,蘇俄之積極援助共匪,事實上〔第263頁〕是在亞洲向美國挑戰,祇有美國老早全部援華,始能防止第三次世界大戰。如果民主國家再遲疑不決,多延一日,則赤禍將擴大一日,其結果無法估計。
今日如果迅速而充分援華,則一錢將作兩錢用,將來赤禍再有橫決,美援即來,十錢也不當一錢用了,生命的犧牲,更不可以數計。因此,我以為祇有美國及早充分援華,始能防止第三次世界大戰,而且美國的援助,其物質上的效用,尚在其次,對於民心士氣在精神上的鼓勵,是無價的。
我們的武力在增強中
——————————————————————————–
內容來源:卷三十八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三十九年
版面原件:第264頁,第265頁,第266頁
〔第264頁〕
——中華民國三十九年五月三十日
接見美聯社合眾社記者談話——
記者問:總統閣下:新聞界近傳,美駐華外交代表基於美國武官的看法,認為中共對於七月中旬進犯臺灣,並預料那時臺灣的淪陷,不是不可能的。我們確知美國人民很想知道, 蔣總統對此問題的看法,及對政府擊退中共進犯的看法如何?
答:各位先生:我對於你們問題,第一部份的回答:在此後七個星期內,中共對臺灣大舉進犯,雖然是可能,但我不相信這是一定的。而且軍事的事情,總要「毋恃 其不來,而恃吾有所備也」,不管他能來不能來,我們臺灣在今日已是有備無患了。對於第二部份的答案,保衛臺灣的武力,是正在穩健的增強中。上月海南島撤退 的武力增強了臺灣,並且減少了臺灣的軍事上與經濟上的負擔。海南撤退的計畫,是早經決定的,不幸卻在海口附近發生戰事的時候,不能照著預定計畫安全撤退, 這是很可遺憾的。但是我們必須記得;臺灣因此增強了保衛預備軍六萬以上的兵力。自舟山群島順利而安全的撤出了十五萬以上的戰鬥部隊,連同全部裝備與彈藥補 給,我們在臺灣的武力更為增強了。我們在舟山一直堅持到俄國空軍在距離舟山僅僅數千公尺的大陸上——杭州、寧波各地機場建立了空軍基地之前,才安全撤退。 這在政府整個的戰略上,〔第265頁〕舟山實已盡了最大的貢獻。當然,這次撤退不是舟山軍民所願的動作,但亦是救護他們免受無謂的犧牲;同時是增強了臺灣 的防衛,並保存了將來反攻大陸的兵力,這是參謀部在軍事上一個最適當的處置。
總而言之,我很堅決的相信:現在我軍兵力集中之後,在軍事上說,共匪進犯臺灣的時機是已經失去了。
記者問:美國國務院官員前曾聲明,勸告在臺美僑撤退一事,並非美政府相信中共將立即攻臺之謂,而係完全基於「交通困難」之顧慮而發,請問美國國務院駐臺代表,曾否向中國政府接洽,萬一情勢緊張時,撤退美僑之交通問題?
答:關於萬一時局緊急時,中國政府是否可能以交通工具供給美國僑民撤退之用一節,任何方面均未向中國政府提出詢問。
記者問:萬一共軍的強力進犯成功,或由於別種災禍的逼近,中國政府能否為美僑設法撤退的交通工具,事實上是否能辦得到?
答:臺北有很多與中國政府及中國人民友好的,而且為自由而奮鬥的美國人士,其中很多是犧牲了物質的享受,來與我們共同患難的友人,願與我們繼續相處。自 然,我們應當有所措置,保障他們的安全。如遇確有需要時,我們一定可使他們迅速安全的回去,這是我們義不容辭的;但現時實在看不出來有這種措置必要。
〔第266頁〕
記者問:此項交通工具是否亦可供給美國國務院的代表使用?
答:祇要那時候他們還在此地的話,這當然是可以的。
就「杜艾會談」發表意見
——————————————————————————–
內容來源:卷三十八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三十九年
版面原件:第267頁,第268頁
〔第267頁〕
——中華民國三十九年十二月五日對中外記者談話——
此間中外記者就美國杜魯門總統與英國艾德禮首相華府會議或將有第二慕尼黑之出現一節,請詢蔣總統之意見, 蔣總統發表談話如下:
總統首先答稱:「余不信有這回事。」繼稱:
「杜艾會議之重要決定,自將通過聯合國而採取行動。今日聯合國與過去國際聯盟完全不同,美國不僅為其會員國之一,且為其領導國,聯合國任何重大決議,美國均負有責任。」
「自由、平等、博愛,為美國立國的原則。美國的民族性,始終維護公理與正義,其人民及其政府從未向暴力或侵略者屈服。今日而再有慕尼黑,實為不可想像之事,故余不信有這回事。」
「慕尼黑之犧牲捷克,並未阻止或遲延侵略行動,今日並無任何理由使大韓民國成為捷克第二。美國且已宣佈中共為公然侵略者,當不會對蘇俄的傀儡中共作任何讓 步。否則不僅犧牲大韓民國,實即犧牲美國之本身及聯合國從此完全毀滅。全世界自由國家及人民再不能坐視聯合國蹈國際聯盟的覆轍;否則今後再不能有如今日聯 合國的民主組織之產生,而世界人類只有受俄國共產國際的統治而已」。
「今日世界嚴重局勢下如欲確保和平,只有聯合國不犧牲其原則,對侵略者堅持到底而不重演慕尼〔第268頁〕黑,否則大戰隨時有爆發的可能。」
蔣總統今天下午說:「我認為韓國不會發生另一次的慕尼黑事件。」只要聯合國提出要求,中國仍將實踐以前建議:派軍援韓。本日下午的記者招待會召集得非常忙 迫,外籍記者在開會前半點鐘才得到通知, 蔣總統說:「中國準備支持聯合國為維護公理與正義所作的任何決定。」論及杜艾會談一事,蔣總統說:「如果英國真的愛護美國及聯合國,則『妥協』一事決不至 於發生。」 蔣總統今天精神極佳,著黃棕色軍服,當翻譯官對「愛」字翻譯略現遲疑時, 蔣總統即對他說:「我的真正意思是愛。」關於派軍援韓一事。 蔣總統說:在和聯合國及聯軍統帥會商之先,他將不談論此一問題。他拒絕說明國軍是否已準備停妥,一有命令即可開拔。詢以過去數月中中國政府是否和美國談及 臺灣中性化的問題,蔣總統說:他不希望在目前討論這個問題。
蔣總統今天警告說:如果對韓國來一個慕尼黑,則世界大戰將「隨時可以發生」。 蔣總統的意見,是在今天特別記者招待會席上,以書面散發給各外籍記者的。 蔣總統一生飽經憂患,對此次新的國際危機,絲毫沒有一點紛擾的表示。他回答問題時,非常平靜,毫不感情用事。他問記者們是不是一項新的慕尼黑事件正在製造 之中,某一記者答覆說: 總統對此自有較好判斷。另一記者說:「我希望並不如此。」 蔣總統健康極佳,著冬季軍服,配五星上將章,他回答他自己所指出的問題——「是否會有另一次的慕尼黑」——時說:「我認為不會發生。」

自由亚洲电台对我的采访和报道

网民转帖质疑五壮士遭警拘 张广红起诉公安下周三开庭

广州网民张广红今年8月因在其微博转发有关“狼牙山五壮士”的帖子,被越秀区警方行政拘留七天。他日前向法院提出行政诉讼,状告警方侵权。案件将在下周三 开庭审理。他表示 ,言论自由是公民基本权利,他转发的内容并不违法,要求警方撤销处罚,归还没收的电脑,并承担诉讼费。他还透露,五年来,当局因为他的言论阻断他一切工作 机会。
广州网民张广红今年夏天在其个人微博转发质疑抗战时期的“狼牙山五壮士”博文,被警方以“散布谣言”处以行政拘留七天,并查抄他的电脑等物品。张广 红向越秀区法院起诉警方,案件下周三开庭审理。据媒体引述广州警方8月30日通报,8月27日,新浪微博有网民发布信息称“狼牙山五壮士实际上是几个土八 路,当年逃到狼牙山一带后,用手中的枪欺压当地村民,致当地村民不满。后来村民将这5个人的行踪告诉日军,又引导这5个人向绝路方向逃跑。”该信息引起众 多网民的转发及评论,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警方还指,张某承认自己虚构信息、散布谣言的违法事实,被行政拘留七日。
张广红周二接受本台采访时说,作为一个公民应该享有宪法赋予的言论自由权利:
“我是公民,有质疑的权利,压制这种权利实际是专制独裁的滥权。这个帖子不是我原创的,是我一个网友原创,我只是转发。实际上,他们抓我是为了报复 我之前发的两条关于他们打死人的帖子,三个警察上门要求我删帖子,我不同意,所以他们不能拿那件事对付我,这次是硬找一件事情来整我。谁都知道雷锋是假 的,为什么秦火火暴露了雷锋是假的就成了罪过”。
原告张广红的代理律师葛永喜星期二对本台记者说,越秀区公安认为,其当事人转发的内容与历史事实相反,违背了历史事实:
“我们认为,越秀区公安分局认定的历史事实到底是什么,没有办法证明,他以什么来认定历史事实。至今,所谓的历史事实,我记得我小时候,课本里有一篇文章叫‘狼牙山五壮士’,有很多夸张和不实的地方,如果把这些夸张和不实的内容都认定为历史事实,没有任何依据”。
他举例说:
“比如说,那个班长拾起磨盘大的石头砸向敌人。谁能力大如牛,能够举起磨盘大的石头,还能砸向敌人,这个完全是夸张,不现实的,这种不现实的说法都能成为历史事实吗?”
葛永喜说,警方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25条,根据相关法规:对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处十日以下拘留。但是:
“只有恐怖信息才能引起社会秩序混乱,我们才会惊慌,比如说,在机场放了炸弹,或者说其他地方将要爆炸。而张广红所发表的应该‘狼牙山五壮士’的言论,肯定不是恐怖信息,肯定不会引起社会秩序混乱”。
在网络以“拈花时评”发表文章的张广红说,他经过搜索查证,这些帖子内容早在2007年就出现在网络,当局却要他“承认虚构信息,散布谣言”。他说,五年来,因为发表批评政府的文章,当局切断了他一切经济来源。在此之前,警方不时采取各种方式,阻止愿意聘请他的公司:
“我是长期受迫害。我之前应聘一家上市公司的物流总监,全都谈好了,有关部门一个电话,说这个人你不能请,那就不能请了。还有一次。我应聘一家英国 公司,我们把工资、奖金各方面都谈好了,然后他们找一个人找英国领事,亲自打电话给老板,说不能请这个人,否则我的生意不给你做。对有所抗争的人,他们使 用的最常见方法是经济封锁”。
葛律师说,原告起诉公安,要求警方撤销处罚,并承担诉讼费:
“起诉到法院是要求越秀区法院撤销(公安分局)的行政处罚;第二没收了当事人的电脑,要返还;第三是做出的错误的行政拘留,要进行赔偿,诉讼费要由被告承担”。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乔龙的采访报道。
http://www.rfa.org/mandarin/yataibaodao/meiti/ql1-12032013100245.html?searchterm:utf8:ustring=%E6%8B%88%E8%8A%B1%E6%97%B6%E8%AF%84
http://b5.secretchina.com/news/13/12/04/522321.html
http://www.aboluowang.com/2013/1204/35379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