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8日星期日

蒋中正文集(156)2014-01-03 05:12:42

法國承認共匪自陷孤立
——————————————————————————–
內容來源:卷三十九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五十三年
版面原件:第261頁,第262頁
〔第261頁〕
——中華民國五十三年四月二十日
答挪威記者加爾敦小姐問——
據美聯社於二十三日自奧斯陸發出電訊稱, 蔣總統在一篇於二十一日在該地刊出的訪問記中,曾表示他認為法國由於承認中共匪幫之結果,恐將更陷於孤立。
當被詢及他對於最近法國承認中共匪幫一事的感想, 蔣總統曾說:
「戴高樂之決定,對於我們國家的地位,以及我們光復大陸的信念,迄尚無何影響。但我擔心法國由於採取此一步驟之故,將更與其他西方國家隔絕而陷於孤立。」
當詢及他是否打算繼續對大陸進行間歇性的突擊時, 蔣總統說:
「這類突擊將越來越多,我們的意向是,到時候,這些突擊將導致一次大舉進攻。」
當被促請對「到時候」一語下一比較精確的界說時,他強調說,根據大陸上及臺灣的種種發展來判斷,「時間已不在遠」。
訪問 蔣總統的記者加爾敦小姐稱, 蔣總統儘管已屆七十七歲高齡,但「看起來精神仍很矍鑠」。
蔣總統拒絕評論傅爾布萊特參議員最近所主張美國對中共匪幫採取一種比較開闊的政策之議。
〔第262頁〕
他說:「我們的政府對此已正式加以評論。」
這篇訪問記係刊出於保守的晨報。
俄匪雖相互攻訐對外侵略行動一致
——————————————————————————–
內容來源:卷三十九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五十三年
版面原件:第263頁,第264頁,第265頁,第266頁
〔第263頁〕
——中華民國五十三年五月十三日答洛杉磯
先鋒考察報前任總編輯克勞齊問——
記者問:法國的行動對於中華民國的未來,以及遠東其他國家將發生何種影響?
答:就整個自由世界反共的總形勢來說,法國政府罔顧利害,一意孤行,貿然承認中共偽政權,勢將削弱西方反共陣營在亞非各地的聲望,自然係一憾事;但對中華 民國的前途則說不上有任何影響。縱使它今後會在外交方面給我們增加一些困擾,我們自信必能加以克服。過去法國對遠東及東南亞其他國家,除去越南三邦之外, 原無深切關係及影響力。法國「中立」越南的企圖,對亞洲反共陣營來說,乃是其為共產黨開闢一條赤化亞洲之新途徑,當然為遠東各國所反對,其對於整個自由世 界(法國在內)都是有害無益的,亦是最為不智之舉。
記者問:中華民國為對抗戴高樂此項行動,是否將對歐洲共產國家,如波蘭匈牙利等進行貿易?
答:反共是中華民國的基本國策,自無與任何共產國家進行貿易之理。
記者問:法國此舉是否有引起他人傚尤之可能?
答:本人不願就他國外交政策作任何揣測,但深信一般愛好自由、崇尚正義、具有遠大眼光的國家,當不致如法國政府之短視,而自毀立場。
〔第264頁〕
記者問:英國承認中共業已十四年,法國此次承認中共與之有何不同?
答:性質上或無不同之點,但時間上間隔十四年之久。英國承認中共匪幫在韓戰發生之前,當時共匪竊據大陸不久,內部弱點及其好戰成性之作風尚未完全暴露;此次法國承認中共匪幫,則正當共匪向外侵越犯印,內部面臨崩潰之時,相形之下,較英國更為不智。
記者問:戴高樂此舉之目的何在?對英美表示其獨立自尊?對中共進行貿易?恢復法國在東南亞之影響力?認為美國在越南已無獲得勝利希望?
答:若干人士認為法國承認中共匪幫,可能含有英雄主義色彩的外交運用,對英美顯示其在歐洲已可獨行其事。對於中國大陸,法國抱有爭取市場之想法,惟事實上 共匪經濟上已達到山窮水盡民不聊生的地步,安有購買法國貨品之能力。至於法國在遠東的勢力則早已消失。此時而欲在外交上別樹一幟,則祇孤立自己而已。
記者問:西德政府表示戴高樂在承認中共聲明中「承認世界現狀」的說法,可能創出一項危險先例,蘇俄即可利用以確立東德及其他東歐被佔領國家的永久地位, 閣下對此看法是否同意?
答:西德政府的看法充份合理。今天法國既可以「承認現實」為理由而與中共匪幫建立外交關係,則明日誰能保證法國不以同樣理由而承認東德,及其他東歐被佔領國家的傀儡政權?
記者問:法國承認中共是否足以影響中共進入聯合國問題?戴高樂是否將為協助中共入會而活動?
答:今後法國可能為中共匪幫加入聯合國而活動,但深信聯合國大多數會員國仍能尊重憲章基本精〔第265頁〕神,堅守立場,阻止共匪入會。
記者問:周恩來以七星期時間訪問非洲十國,拓展貿易並提供援助,其陰謀顯為爭取非洲各國在聯合國投票支持共匪入會。 閣下認為周恩來此行究竟有無任何成就?
記者答:據本人所獲悉,周匪非洲之行並無成就。僅有一、二非洲國家貪圖一時利益,受共匪蠱惑欺騙,而自願入其圈套,但此類情形反使非洲國家對共匪更加警惕,對共匪混入聯合國的陰謀,不致有多大的助力。
記者問:中華民國是否亦將派遣使節或團體前往非洲,對周恩來的中傷和破壞,略作彌補工作?
答:中華民國對非洲國家的外交活動,經常不斷在進行,外交關係已在日見加強,此外在若干非洲友好國家,還派有農耕示範隊協助當地人民從事各種農耕改良工作。
記者問:中華民國對於新興各國,例如非洲各國,曾否進行宣傳活動,來強調說明其反共主張?
答:我們希望友好國家及人士都能瞭解我國,不但能支持我們堅決反共的立場,更能警覺到共產國家侵略世界的野心和埋葬所有民主國家的陰謀。許多新興國家對於共黨毒辣陰謀,因為本身缺乏經驗,或為共匪欺騙宣傳所蒙蔽,故多不甚瞭解,我們隨時均願盡其所能向它們解釋。
記者問:北平現在宣稱他們要埋葬黑魯雪夫。依 閣下卓見,近年來中俄共之間的裂痕是否業已加深,抑或仍為欺騙西方的表面宣傳?
答:匪俄之間的利害衝突,以及黑毛之間的權力鬥爭,雖係事實,而且已漸趨表面化,但是就整個〔第266頁〕共產集團的對外侵略行動來說,他們仍是一致的, 並未因之而減緩其速度。例如古巴的卡斯特羅正積極向拉丁美洲進行滲透和顛覆,其所獲支援不但來自莫斯科,亦來自北平。所以俄匪表面上相互攻訐,彼此仇恨, 實際上目標仍舊是共同一致的。如果自由民主國家幻想匪俄分裂因而產生虛妄的安全感,以致鬆弛警覺或轉而與之妥協,則正中共產集團的奸計。
記者問:去夏曾蒙 閣下見告,國軍游擊隊伍業已成功進入大陸沿海四省,彼等目前所獲成就如何?
閣下是否認為由於此等游擊部隊之活動,可使反攻大陸之時機更形接近?
答:國軍游擊基幹隊伍分批進入大陸之後,已成功的發生「播種」和「點火」的作用,沿海共匪的張皇失措,和大陸內部人民反共抗暴組織的漸次擴大,都是由於這 些英勇健兒奮鬥的成果。本人一再指出,中國人民光復大陸的戰爭乃為臺海反攻戰爭與大陸人民反共抗暴行動的結合,大陸內部游擊部隊的形成與壯大,自足使我們 反攻行動的時機提早來臨。
共匪一日不滅亞洲永無寧日
——————————————————————————–
內容來源:卷三十九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五十三年
版面原件:第267頁,第268頁,第269頁,第270頁
〔第267頁〕
——中華民國五十三年五月二十六日答
義大利「鏡子週報」記者桑索問——
記者問:閣下是否仍信光復大陸為可能,如非美國之反對,國軍是否已經登陸?韓戰之時是否曾作登陸之嘗試?
答:暴政必亡,侵略必敗,為歷史演進之鐵則。共產帝國無論如何狂妄自大,相信終必在此一鐵則之下滅亡。消除暴政,光復大陸,拯救同胞,為中華民國政府最高之國策。共產暴政一日不滅,此一國策即一日不變。
吾人之反共政策,為一全面性整體性之戰鬥,軍事登陸不過是收復大陸的部份行動而已。
易言之,軍事登陸雖尚未全面實行,但在思想、政治、經濟、社會、文化各方面之戰鬥,一直已在積極進行中。
記者問:中共目前經濟情況如何?大陸人民有無起而反抗中共政權之可能?
答:共匪雖極力壓搾人民,宣傳建設,但因人民飢餓與反抗,已遭到嚴重的失敗。匪偽政權雖揚言,近年經濟情況已有改善,但向國外大量採購食糧,與饑民之繼續 逃亡,已可證明其經濟改善之說為一大謊言。大陸人民對匪共偽政權之反抗從未中斷,雖在匪共武力高壓之下,人民不便〔第268頁〕大規模起來抗暴,但各地區 零星的反抗行動,已逐漸彙集為一股巨大的抗暴洪流,而終將共匪消滅。
記者問:中共是否擁有原子武器?
答:原子武器的發展,需要有高深的科學研究,與進步的工業設施為基礎。匪共統治下的大陸,目下尚處於落後的形態之中,短期內實無能力製造原子武器。唯吾人對匪共過去在俄國或其他國家支援下,有關其科學研究工作的情形,無時不加以密切注意。
記者問:國軍戰備如何?臺灣政治與經濟情況如何?
答:中華民國的武裝部隊,無時不在努力充實其戰鬥力量,以完成捍衛自由、解救同胞的神聖任務。惟吾人在臺灣所從事的努力,並不限於軍事一環。在政治方面, 民主制度已有長足進展;在經濟方面,人民生活水準業經顯著提高;在教育方面,學童就學比率亦已不斷增加。吾人使臺灣省成為模範省的工作,已獲相當成功。
記者問:馬克斯主義的中共大陸與民主的中華民國之共存的可能性如何?如美俄或法國等在國際會議提出此議,則 閣下持何態度?如中共獲准進入聯合國,中華民國政府將有何種反應?
答:一國的國土與人民,一半享有自由,一半陷於奴役的狀態,這是任何國家所難以容忍的,固不僅我中華民國一國為然。如此一狀態竟被承認,容其存在,則自由 世界必將失其在道德上的領導地位,且使共產主義得寸進尺,直至達到赤化全世界之目的而後已。吾人應知,養廱終必貽〔第269頁〕患,無論姑息份子作何荒謬 的建議,吾人始終本?「漢賊不兩立」的立場,決不改變。
記者問:閣下對美國前總統甘迺迪在亞洲的政治作為有何評論? 閣下是否認為詹森總統優於甘迺迪?美國對待李承晚與吳廷琰的方法是否明智?美國對待 閣下的方法若何?
答:甘迺迪總統現已不幸作古,評論其政治上的得失,為史家之事。對於其他問題,本人亦不擬有所評論。
記者問:毛俄交惡的真正理由何在? 閣下對共產世界共存的策略有何評論?中共與歐洲各共產主義及社會主義政黨的關係如何?中共在亞洲有何擴張計劃?
答:毛俄之交惡,造因於黑魯雪夫與毛匪澤東個人權力的鬥爭,兩者皆侵略成性,其赤化世界之陰謀,殊無二致。本人迭曾指出,匪共為亞洲禍亂之源,韓國、越南、寮國、印藏邊境,以及東南亞其他地區之紛擾,無一非匪共所策動。故匪共一日不消滅,則亞洲永無寧日,實可斷言。
共產集團之所以揚言共存,不過為其惡毒陰謀披上一層美麗之外衣而已。吾人應能記取,黑魯雪夫一面聲言和平共存,一面則高呼埋葬自由世界,對這種矛盾的言論,我們應該更加警惕。
至於匪共與歐洲各共產主義與社會主義政黨間之關係,以義大利之處境,諸君必能自行提出最正確之答案。
記者問:閣下對戴高樂總統承認中共政權的行動有何評論?
答:法國政府竟不顧自由世界全體之利益,予共匪以承認,對於此一行動,本國政府業已明確表示〔第270頁〕吾人之立場。
記者問:閣下個人對於黑魯雪夫、毛澤東、周恩來與尼赫魯諸人有何看法?
答:凡此皆為大眾所熟悉之人物,似無須本人再作介紹。
記者問:如果 閣下退休,則誰能繼承閣下之反共工作?
答:中華民國為一民主憲政國家,一切都以中華民國憲法的規定為依據。
法國承認匪偽危害自由世界安全
——————————————————————————–
內容來源:卷三十九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五十三年
版面原件:第271頁,第272頁,第273頁,第274頁,第275頁
〔第271頁〕
——中華民國五十三年六月二十四日答美國
赫斯特報系駐歐洲首席特派員佛黎格問——
記者問:戴高樂將軍在元月三十一日的記者招待會上,曾盛讚閣下為戰時盟友,以當時相等地位,及以目前民主陣營一份子,閣下對戴高樂的評論如何?
答:戴高樂將軍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內,高舉自由法國的旗幟,戰後兩度拯救法國於危難之中,又曾允許非洲的法國屬領次第獨立,凡此皆可顯示戴氏為一卓越的軍事領袖與政治家,唯戴氏所採取的承認匪偽政權一項行動,勢將助長侵略,危害自由世界的安全,真令人為之惋惜。
記者問:閣下是否認為貴國與法國的關係確已斷絕,或在何種條件下可以恢復?
答:本國政府在本年二月十一日聲明中,已明白宣示:
「中法兩國人民友誼素稱敦睦,中華民國政府相信,目前兩國間之正常關係雖告斷絕,但將不致影響彼此人民間之傳統友誼。」
記者問:閣下對於法國主動牽引中共進入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的看法如何? 閣下是否認為法國會在聯合國裏採取類似行動,時間為何? 閣下將如何對付? 閣下是否認為法國會牽引北平進入聯〔第272頁〕合國文教組織,來驅逐貴國在法國僅留的代表?
答:聯合國是促進世界和平的組織,而匪偽政權又曾因在韓國的侵略行為而被聯合國認定為侵略者,任何為鼓勵侵略者而牽引匪偽政權進入聯合國暨其附屬機構的企圖,皆將違反聯合國憲章的基本精神,嚴重損害自由世界的共同利益,凡崇尚正義公理的自由國家,諒不出此。
記者問:閣下是否認為法國前在非洲的十一個屬國,以及所謂亞洲中立集團的國家會與法國共同投票支持中共進入聯合國?
答:我們在外交上自將考慮一切可能發生的轉變,從而採取對策,不過就現有國際情勢判斷,已獲獨立的非洲國家在外交政策上必將採取獨立自主的路線,其中若干國家已認清匪共猙獰虛偽的真面目,重申支持我國的立場。因此我們對於匪共不能進入聯合國一點,仍有充分的信心。
記者問:閣下是否同意法國的論點,即承認中共將有助於在中共與西方世界搭上橋樑? 閣下是否認為外交承認會改變中共的「與西方的大戰終不可免」的看法? 閣下是否認為戴高樂承認北平增加了它的聲望,而有助它與莫斯科的思想鬥爭?對於中共在歐洲、亞洲、非洲及拉丁美洲共產黨內的滲透,是否也有幫助? 閣下對 於這種行動及進展,有何資料,毛匪政權對內對外的實力是否已因法國的承認而加強?
答:如果承認匪偽政權足以為匪共與西方國家之間建立橋樑的話,這樣的橋樑在十年以前英國承認匪偽政權開始即應存在,但事實上英國承認匪共之後,僅僅八個 月,匪共的軍隊就侵入了韓國〔第273頁〕,而被聯合國公認為侵略者,這個事實告訴我們,對匪共的承認,不但不能使匪共與西方國家之間建立橋樑,反而因此 鼓勵侵略者,使之從事更大的冒險。我們相信匪共的陰謀與野心,決不會因為西方國家的承認而放棄,反而還有恃無恐,變本加厲,在歐洲、亞洲、非洲、拉丁美洲 各地,加強其對自由世界的侵略和威脅。
記者問:閣下認為法國是否能以戰略物資供應北平?法國尚未在禁試核子條約上簽字,因此法國是否會幫助北平發展原子彈或核子彈?
答:法國予匪偽政權以外交承認,已經鑄成了歷史的大錯,我們今後盼望法國不要一錯再錯,來幫助共匪威脅世界和平,這不但貽害他人,而且還貽害他自己。
記者問:對於周匪恩來最近非洲之行, 閣下評估如何,法國適在此時承認北平,是否對他有助益?
答:周匪的非洲之行,是一項處心積慮的陰謀之實施,他曾利用每一個機會,鼓勵非洲人心背叛其合法的政府,從事由共產黨所操縱的顛覆活動,西方政治領袖對周匪的活動表示驚詫者不乏其人,法國對匪偽政權的承認,只有助長匪共侵略的氣燄。
記者問:對於戴高樂的中立越南計劃, 閣下看法如何?這一政策能否也可順利地應用於東南亞其他國家?除戴高樂的中立東南亞計劃以外,是否還有其他途徑可循?
答:依照我們的瞭解,所謂「中立化」,實際上不過是解除反共武裝的代名詞而已。在一個強悍狡黠的敵人面前,如不努力,加強自己的武裝力量,採取積極政策, 反而要解除自己武裝,這與〔第274頁〕投降實無差別。無論在越南或其他地區,我們完全不信「中立化」的政策,可以解決共產主義國家與自由民主國家之間的 根本問題。我以為只有加強個別的與集體的安全措施,以果決的行動對抗共產黨徒的每一個滲透與顛覆的企圖,才是自由民主國家當前應有的對策。
記者問:毛匪政權可維持多久,一年,五年、或十年, 閣下是否相信必可光復中國大陸,若是,時間及方式如何?是否僅憑已有人力與物資,或需美國協助,例如增加人員、第七艦隊,或僅武器支援?
答:暴政必亡、侵略必敗,為歷史之鐵則,我們深信匪偽政權終必在此一歷史鐵則之前滅亡。光復大陸、拯救同胞,為中華民國政府的神聖使命,亦為被奴役的中國 大陸人民所殷切期望的,我們正積極努力以求此一使命之早日圓滿達成。我們歡迎友邦予以精神的與物質的援助,但我們無需友邦派遣任何武裝部隊,而為我們反攻 復國過程中流一滴血。
記者問:閣下是否認為美國和其他西方國家會終將承認中共,如果如此,貴方立場如何?
答:對匪偽政權的承認,適足以助長其侵略的兇燄,破壞自由世界的安全,美國不承認匪偽政權的堅定政策,已迭有聲明,西方國家負責任的政治家,諒能記取歷史的教訓,不致再步姑息主義者的後塵。
記者問:蘇俄與中共是否有武裝衝突的可能?如果是的話,是否即是 閣下採取行動之時機?
答:蘇俄與匪偽政權的衝突,起因於黑魯雪夫與毛澤東之間的個人權力鬥爭;但他們對於赤化世界〔第275頁〕的理想與目標,並無二致。自由世界決不可寄望於俄匪關係之進一步惡化,因而懈怠其對共黨陰謀之防範,至於中華民國反攻大陸的軍事行動,自將選擇其最適當之時機。
記者問:是否有任何可能和蘇俄達成諒解,以促成北平政權的轉變?
答:匪偽政權係在俄共支持下,憑藉暴力而成立之傀儡政權。在共產世界體制之內,匪偽政權之地位與屬性與東歐各附庸國家之政權,並無特別不同之處。在共產集團進行赤化世界陰謀下,我們不信自由國家有與蘇俄成立諒解,促成匪偽政權變質之可能性。
記者問:是否還有其他方法可導致毛匪政權的崩潰?
答:匪偽政權為自由人類之大敵,除非匪偽政權滅亡,世界將永無寧日,而促成匪偽政權崩潰最有效的途徑,主要是中華民國對大陸之反攻。只要自由世界姑息匪共之行動愈少,則我們為自由而戰所付的犧牲代價,自亦愈可減低。
團結亞洲反共菲律賓負擔了重要任務
——————————————————————————–
內容來源:卷三十九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五十三年
版面原件:第276頁,第277頁
〔第276頁〕
——中華民國五十三年六月二十六日
接見前菲律賓外長羅培斯談話——
據美聯社自臺北發出報導稱:中華民國 蔣總統說,菲律賓在東南亞未來情勢發展中,將扮演重要角色,尤其是在加強此一區域團結方面為然。
前菲律賓外長羅培斯稱:中華民國 蔣總統在六月二十六日和他談話時強調此點。
羅氏於上月二十五日抵此,明日將前往香港,四日返回馬尼拉。
羅氏在美聯社記者訪問時說: 蔣總統告許他,菲律賓正和它的亞洲鄰國發展良好關係。 蔣總統對美國在越南的堅定政策,非常感到興奮。他引述 蔣總統的話說,「與共產黨妥協,對自由世界是危險的。」
羅氏說:「 蔣總統健康極佳,他是一位不屈不撓的反共領袖。」
他說: 蔣總統要他代向馬嘉柏皋總統致意。 蔣總統稱馬嘉柏皋為亞洲最有希望的年青領袖之一羅培斯說:他於過去一週曾與中華民國外長沈昌煥舉行過三次會談,舉凡聯合國內中華民國代表權問題和菲律賓及中華民國協助越南問題等等,都曾討論到。
〔第277頁〕
他說:沈外長並對菲律賓境內逾期旅菲華僑及菲律賓實施零售商國有化問題,表示中華民國的看法。
羅培斯將於今年九月前往聯合國新任所。在前往紐約前,將訪問韓國及寮國。
東南亞戰局須視美國決心而定
——————————————————————————–
內容來源:卷三十九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五十三年
版面原件:第278頁,第279頁,第280頁
〔第278頁〕
——中華民國五十三年七月二日接見
前合眾社副社長賀伯萊談話——
合眾國際社二日自臺北發出該社副社長兼亞洲區總經理賀伯萊訪問中華民國 蔣總統的報導稱:
中華民國 蔣總統今天說:美國部隊已在東南亞與中共作戰,如果美國願意作必要的努力,是可以勝利的。
中華民國 領袖在合眾國際社記者單獨訪問時說:「照今天的情形說,中共匪幫已經積極參加越戰及寮戰,他們的幹部及受有訓練的份子已在越寮積極參戰。唯一不同的地方,是他們係穿?寮共和越共的制服。所以就某一意義而言,美國已在與中共作戰。」
蔣總統說:泰勒將軍之被任命為美國駐越南大使,在亞洲方面被認為是「美國政府應付東南亞局勢的一種新的決心」。
他說:整個美國在越南成敗的問題,須視美國是否表現充分的決心而定。
他曾談到如果南越在美國支持之下試圖解放北越,可能發生甚麼事故的問題。
蔣總統說:「要確定地說明中共的反應將如何,目前尚屬為時過早。」
他說:「那將視美國決心的程度以及美援的規模而定。如果美國政府決心全力支持越南政府的努力〔第279頁〕,則中共不可能介入。但如果美國政府臨到最後表現出猶疑與動搖的跡象,則中共便可能介入,以圖阻止越南解放其北半部國土。」
蔣總統說:中共在越寮參戰已成為一項「公開的秘密」。但有些人對這種顯明的事實卻視若無睹。
他說:東南亞中立化將僅為共黨之接收舖路。他說,法國主張將該地區中立化的建議是不切實際的。
他說:「中立化是赤化的前奏。分析到最後,中立化乃是一項挽救面子的辦法,自由世界可藉以將其放棄給中共。」
這位中華民國 領袖曾詳細討論越南的局勢,及那裏發生一次有限戰爭和全面戰爭的可能性。當詢及如果美國和中共為了爭奪對北越的控制而從事一次有限戰爭,他是否認為蘇俄將會介入時,蔣總統答稱:「不,絕對不會。」
他追述十年以前他便預言,一旦中國大陸發生戰爭,蘇俄將不會參戰。
他說:「今天,這已變得比以前更明顯。」
蔣總統說:中國仍在打第二次世界大戰。
他說:「請記著,我們的人民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曾付出一筆很高的代價,以協助我們的盟邦。我們曾在對日戰爭中,消耗我們的人力和資源。這給予在史達林的蘇俄支持下的中共一個機會。自從那時以來,國際共黨在中國,從未停止他們的侵略或者他們圖謀消滅合法政府的努力。」
〔第280頁〕
「對我們來說,第二次世界大戰仍在繼續中。我們仍決心重新建立我們在大陸上的地位。」
蔣總統強調中華民國政府是合法政府,「有權繼續其將受蘇俄所支持的侵略者驅逐出去的努力」。
蔣總統繼續談共黨在亞洲的侵略。他說,印尼總統蘇卡諾已同意,讓他的國家變成「國際共產主義在印度洋和太平洋之間的前進據點」。
蔣總統又說:蘇卡諾由於他在新幾內亞的成功而得意忘形,現在自己覺得力量強大得已經可以垂涎馬來西亞的北婆羅洲。
蔣總統現在等待,看明天來此訪問的日本外相大平正芳,對於將駐在東京的中共貿易代表團這件事,究竟有甚麼話可說。臺北方面對於東京與北平關係的顯然趨於密切,甚為不悅。 蔣總統說:「我要聽聽大平外相關於這個貿易代表團有些甚麼話可說。」
自由亞洲國家應建立防衛聯盟
——————————————————————————–
內容來源:卷三十九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五十三年
版面原件:第281頁,第282頁
〔第281頁〕
——中華民國五十三年九月十日接見
馬尼拉時報記者雅波特談話——
此間兩家具有影響力的報紙——馬尼拉時報和菲律賓晚報,今天同日刊出他們記者發自臺北的蔣總統訪問記。在兩篇訪問記中,大同小異的報導 蔣總統的表示說:自由亞洲國家應該建立一種較為密切的防衛聯盟,以期在抵抗共產主義侵略方面,形成一道聯合陣線。
馬尼拉時報記者雅波特和菲律賓晚報記者克萊夫是最近在臺北訪問的九位菲律賓記者中的兩位,他們在集體晉謁 蔣總統時,談到亞洲國家聯合反共問題, 蔣總統曾舉出越南戰事為例,認為亞洲國家應該策定一項援助越南的共同計劃和解決越南危機的一項方案,因為越南問題是亞洲的問題,應由亞洲人來解決。而如果 越南淪於共黨之手,將受害的不祇是越南人民,包括菲律賓在內的其他鄰國人民,也將同蒙後患。
對於美國政策, 蔣總統希望美國更積極一點,因為除非美國考慮撤出西太平洋,否則就應該以積極的領導力量,協助自由亞洲國家,組成一道聯合陣線,從越南做起,並且現在就開 始。 蔣總統並指出,由於西方國家沒有一致的目的,以致迄未達成越南問題之解決。不過,即使西方國家一致了,他們對自由亞洲國家的願望,也應予以相當的重視和考 慮。
〔第282頁〕
這兩位菲律賓報紙記者同時報導,和他們同時晉謁的記者們,都深感 蔣總統人格的偉大。雅波特的印象是, 蔣總統年已七十又七,但看起來比他實際年齡要年輕並且健碩。克萊夫寫道:最值得令人欽慕的一點,是 蔣總統的「平易近人,和藹可親」。
共產主義暴政必滅
——————————————————————————–
內容來源:卷三十九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五十三年
版面原件:第283頁,第284頁,第285頁,第286頁,第287頁
〔第283頁〕
——中華民國五十三年九月二十日答智利首都「最
後消息報」及「第二晚報」社長韋拉斯問——
記者問:中國革命之父 孫中山先生認為共產主義在中國實行既不可能,亦不適合,其故安在?
答:要說明這一點,可以先把共產主義的主張與 孫中山先生的主張作一簡明的對比,在基本觀點上共產主義的出發點為恨, 孫中山先生的三民主義的出發點為愛;在政治理想上,共產主義以列寧的「國際主義」與「世界革命」為目的,在本質上是侵略主義、是帝國主義、是新殖民主義, 孫中山先生主張「世界大同」,是中國傳統政治思想,在本質上是反侵略主義、反帝國主義、反殖民主義;在革命過程上共產主義是破壞性的煽動階級鬥爭以暴力為 手段, 孫中山先生的主張是建設性的以增進全民的生活幸福為目的,其手段是溫和的;在施政方式上共產主義主張無產階級獨裁,厲行一黨專政, 孫中山先生則主張政黨政治全民政治;在民族政策上共產主義企圖使各民族成為共產黨的附庸, 孫中山先生則主張民族自決,扶助弱小,使各民族能夠自治。至於 孫中山先生認為民生是歷史演進的中心,尤非共產主義的理論所能比擬。從上幾點比較,可見 孫中山先生的主張才是適合中國社會與人民的需要,而共產主義則不適合。
〔第284頁〕
記者問:目前的黑毛衝突除了單純的理論之爭外,似乎已趨向政治、經濟、地理、歷史、文化、心理尤其是種族上的敵視,且似已根深蒂固,其故安在? 閣下認為匪、俄尖銳衝突是否將如以往一樣,完全獲得解決,或將轉變為僅對某一方有利?
答:蘇俄與匪偽政權的衝突,起因於黑魯雪夫與毛匪澤東之間的個人權力鬥爭,其範圍雖然逐漸及於政治、經濟、文化、種族各方面,但他們對於赤化世界的陰謀,則並無二致。自由世界決不可寄望於俄匪關係之進一步惡化,以致懈怠對共產主義的陰謀的防範。
記者問:中共現正面臨嚴重糧荒,然而大陸共區報紙卻渲染糧食增產,北平政權尚在繼續輸出人民主要糧食的食米,但在去歲一年,卻自加拿大及緬甸輸入價值一億美元以上,量達六百萬噸的小麥和食米,其糧產失敗原因何在?
答:在中國傳統家族制度之下,每一家庭即為一生產單元,如果輕徭薄賦,農民尚可衣食無缺。北平匪幫在大陸推行「人民公社」,根本破壞此項家族制度與固有的 倫理觀念,同時橫徵暴斂,使廣大的農民無法維持其生計。北平匪幫對農村積極搾取,農民收穫必須用以繳納課徵,故農民終歲辛勤亦不能溫飽,此種情況必然難以 提高農村之生產力。匪共在本質上為一兇殘暴戾的極權統治集團,只要能滿足其統治慾與侵略野心,絕不會顧及人民的生活。匪共的統治政策與方式,極不適合中國 農業社會,實為其糧食生產失敗之根本原因。
記者問:貴國政府對於法國的承認中共政權認為其重要性如何?這一承認對於共匪集團以外的東西兩方〔第285頁〕自由國家影響如何?
答:法國承認北平匪偽政權勢將助長侵略,危害自由世界的安全,實令世人深致惋惜,凡崇尚公理與正義的自由國家,諒不致採取同樣的行動。我相信匪共的陰謀與野心決不會因為西方國家對它的承認而放棄,反而會變本加厲,加強其對自由世界的侵略與威脅。
記者問:戴高樂主張東南亞中立化是否為該地區國家獲致和平與獨立的唯一可行途徑,這些國家的中立化,能否遏止抑或僅可暫時阻止共黨奪取政權的陰謀?
答:依照我們的瞭解,所謂「中立化」,實際上不過是解除反共勢力武裝的代名詞而已。無論在東南亞或其他地區,我們完全不信「中立化」的政策,可以遏止共產 主義國家對自由民主國家的侵略,唯有加強個別的與集體的安全措施,以果決的行動來對抗共產黨徒所發動的每一個滲透與顛覆陰謀,才是自由民主國家當前應有的 對策。
記者問:美國正在支援亞洲國家維護自由,且堅決反對中共進入聯合國,以取代中華民國的席位, 閣下認為此等努力能否成功?
答:美國支援亞洲國家維護自由並且堅決反對匪共進入聯合國,凡此皆為明智正確之政策,理應得到其他自由國家的支持與合作而不為共匪所乘。
記者問:倘若中共擁有核子武器,並用以擴大其世界革命,將會出現何種局面?
答:發展核子武器,必須在科學研究與工業設備等方面具備深厚之基礎,而北平匪偽政權目前顯然〔第286頁〕尚未具備此種基礎,唯以我們對於北平匪偽政權借助外國之協助,而發展核子武器之消息,隨時皆在密切注意之中。
記者問:在中共統治下的中國大陸人民抗暴運動,要如何始能演變,使在中國大陸上也實現臺灣所已推行的民主制度?
答:欲使中國大陸出現有如中華民國政府在臺灣省所推行的民主制度,其前提為推翻以暴力實行統治的共產政權。十四年來,大陸人民的抗暴革命運動從未停止,而 我們在大陸游擊隊伍,亦較過去所獲民眾的支持更大,凡此皆可證明中國人民對共產暴政極端憎惡。在中華民國政府的鼓勵與支持之下,大陸的反共力量,終必匯為 巨大的抗暴洪流,配合國軍的登陸,來擊潰北平匪偽政權。
記者問:貴國政府派赴拉丁美洲之經濟訪問團具體成效為何?
答:我國派赴拉丁美洲之經濟訪問團,在為時二個半月之行程中,曾先後與智利、阿根廷、巴西、祕魯、哥倫比亞等國締結貿易協定,此舉不僅使中華民國與拉丁美洲各國之商務關係得以加速展開,且將使吾人之間的傳統友誼更見加強。
記者問:臺灣的民主政府在社會、政治,以及經濟各方面的工作,可否請簡述其成就,貴國政府運用何種方法促使國家進步,其主要成就如何?
答:我們秉承 國父孫中山先生的主張,參照在大陸對匪共鬥爭失敗的教訓,在臺灣省積極從事多〔第287頁〕方面的建設,以便把臺灣造成一個三民主義的模範省。例如我們曾 經推行成功的幣制改革與土地改革,使人民因此而獲得安定與舒適的生活,發展工業與交通事業,藉以提高國民的生活水準,普及教育,實行地方自治,發揮人民才 智,以求充份實現民主自由。凡此皆足形成與大陸之間的尖銳對比,我們反攻復國大業,終必獲得成功的契機,即在於此。
記者問:臺灣有無人口過多危險?
答:臺灣省人口增殖率過高確為事實,為了解決此一問題,我們一方面使農工生產力的增加,可以與人口的增加相適應,以免使生活水準降低,同時設法使人口增加的速率逐漸減緩,這種努力現已見成效。
記者問:閣下對共產及民主前途看法如何?貴國政府對北平中共政權的最終立場為何?
答:共產主義以赤化世界為目的,實為自由人類之大敵,共產主義一天存在,則世界將永無寧日。歷史告訴我們,暴政必亡,侵略必敗,共產主義必將在此一歷史鐵 則之前覆滅。北平匪偽政權本來是在俄共支持下,憑藉暴力而成立的傀儡政權,消滅匪偽政權,使自由民主重見於中國大陸,是中華民國政府責無旁貸的神聖使命, 亦為被奴役的中國大陸同胞之殷切希望,只要自由世界姑息匪共的行動愈少,則我們為自由民主而戰所付的犧牲代價便愈可減低。
對共黨放鬆警覺必將造成悲劇
——————————————————————————–
內容來源:卷三十九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五十三年
版面原件:第288頁,第289頁
〔第288頁〕
——中華民國五十三年九月二十五日在
日月潭告美聯社記者戴維斯問——
中華民國 蔣總統二十五日說:北平與莫斯科分裂的日見加劇,已超越了調解與讓步的範圍,扼殺了在最近將來這兩個共黨敵對者互助合作的可能。
蔣總統在接見美聯社記者時說:雖然黑魯雪夫與毛澤東個人的對立是分裂的主因,不過這個爭執已擴及到政治、經濟、文化、種族及邊界等問題。
他提出警告說:「莫斯科與北平為自由世界的嚴重威脅,則毫無改變,因為他們從未停止其以個別或並行行動使世界共產主義化的企圖。」
「自由世界倘因莫斯科、北平的分裂而稍感慰藉,並鬆弛其對共產集團統治世界計劃的警覺,則將造成悲慘的錯誤。」
蔣總統認為亞洲一切禍亂都源於中共。他說,中立化決不可能制止共黨統治整個東南亞的企圖。
中華民國 領袖重申他的心願,呼籲支持中華民國政府收復中國大陸。他說:「維護亞洲和平的最直接而最確切的辦法,就是由中華民國解救中國大陸,來撲滅這一切禍亂的根源。」
在請求發表中華民國與美國的關係的評價時, 蔣總統說:「東南亞局勢的進一步惡化,已達成中〔第289頁〕美兩國間更密切的合作和協調。」他說,中華民國政府已響應美國的呼籲,擴大對越南經濟和技術援助的範圍。
蔣總統在間接地提及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傅爾布萊特的言論時說:「法國承認共匪後,若干美國人士又重新提出一項兩個中國的政策,以姑息共匪,於是引起了有關美國對中國政策的種種揣測之詞。」
「經美國詹森總統及政府高級官員一再保證支持我國在聯合國的地位,以及一再表明反對北平匪偽政權進入該一國際組織之立場之後,國際間的此種疑雲始告消散。」
蔣總統說:今年四月他與魯斯克國務卿在臺北的會談,「更有助於中美兩國現存友好關係的加強」。
蔣總統說:「經由密切合作,中美兩國在過去對援護東南亞的和平與安全,曾有極大的貢獻。這種合作在目前東南亞不穩定局勢中尤屬重要。」
重申我國反攻必勝的決心
——————————————————————————–
內容來源:卷三十九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五十三年
版面原件:第290頁,第291頁
〔第290頁〕
——中華民國五十三年十一月十二日
接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談話——
中華民國 蔣總統今天表示希望說:「自由世界將認清,共黨惡行是為害所有人民的,在我們的反共戰爭中,我們的人民及整個世界將獲得自由。」
這位七十八歲的中華民國領袖和他的夫人,再度表明中華民國返回大陸的決心。
蔣總統伉儷在哥倫比亞廣播公司的一項特別報導中發表談話。蔣夫人為 蔣總統任通譯。
蔣總統指出,美國「不僅有圍堵亞洲共產主義反擊敗亞洲共產主義的空軍與海軍優勢,並且十分可能令所有侵略國家三思而行」。
他強調:「共產主義為任何受其侵入的國家帶來貧窮,它是一種企圖使所有人民降至貧窮地步的制度。因此我認為它是不適合的。」
討論到返回大陸的先決條件時, 蔣總統說:
「最主要的是,我們必須認清,中共已經沒收了大陸人民手中所有的武器,因此他們無法發動任何武裝起義。我們所知道的人民反共抗暴事件已有數百起。那麼,假 使用甚麼方式能把武器供給大陸上的人民使他們能夠使用……有效的使用在反抗該政權的起義上的話,這就是達到了一個先決條件。第二個〔第291頁〕條件是, 我們要協助……我們在準備協助於時機到來的時候協助我們在大陸上的同胞。而在我們完成我們的準備的時候,我們就可以開始協助他們。不過,我們返回大陸的那 一天總會到來的。到了那個時候,我們必將使他們獲得一種有發展他們自己的機會的命運,以便他們成為真正有益於世界和平與幸福的人。」
中、日團結共同消滅共產思想
——————————————————————————–
內容來源:卷三十九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五十三年
版面原件:第292頁
〔第292頁〕
——中華民國五十三年十二月八日
告日本新聞界訪華團談話——
蔣總統八日對日本新聞界訪華團說:中日兩國的敵人是共產黨,應該加強團結,一致奮鬥,消滅共產主義的思想,才能奠定東南亞真正的和平安定與發展的基礎。
蔣總統是於八日下午五時在官邸接見這個由日本新聞協會秘書長橫田率領的訪問團十一人。
總統告訴他們說:中日兩國是同文同種,並有共同的命運,應該同舟共濟,共存共榮。
總統指出:日本經濟繁榮,如果能夠澈底防止共產黨的滲透,日本的經濟將更趨繁榮。
總統希望日本新聞界領導和啟發日本國民,恢復東方固有的道德,發揮東方的文化與精神。
中華民國五十四年
——————————————————————————–
大陸人民必將奮起抗共
反攻大陸即可保障世界和平
有效對抗共黨威脅首須摧毀共匪這一罪魁禍首
美國真正的敵人——共匪
美國應支援亞洲反抗共匪
提議籌組遠東反共同盟
驅除大陸上的共產政權
應在共匪未完成核子投射系統以前予以消滅
如何挽救亞洲當前的危局
越南戰爭必須在其他地方獲勝
大陸人民必將奮起抗共
——————————————————————————–
內容來源:卷三十九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五十四年
版面原件:第293頁,第294頁
〔第293頁〕
——中華民國五十四年二月三日對美斯
克利浦斯報系記者薩克福談話——
中華民國 蔣總統曾告訴一位訪問中華民國的美國記者說:「自由世界能在最多三至五年的期間,剷除共匪偽政權。」
蔣總統是在臺北「辦公室內發表的四十分鐘非正式談話中」,向薩克福表示他的看法。
據這位斯克利浦斯——霍華德報系的外交記者說:「蔣總統雖然已七秩晉八,但他看起來比年齡輕得多。他十分健康,容光煥發,而且極睿智。」
薩克福在一篇發自臺北而刊於今日紐約世界電訊太陽報的電訊中說:「中華民國政府不但百分之百的反對共匪,而且力主在中共能存儲核子武器之前反攻大陸,摧毀共匪偽政權。」
該報刊載的這篇薩克福報導,並配合刊登一幀 蔣總統玉照。
薩克福的報導,要點如下:
「在臺灣生聚教訓的十五年期間, 蔣總統從未放棄返回大陸的目標。現在他相信時間已接近,尤其是自共匪核子爆炸以後。
蔣總統說:『自由世界能在最多三年至五年的期間剷除中共政權。』他將北平匪幫稱為『罪惡之源〔第294頁〕』,它不僅是在亞洲為然,而且在諸如非洲及拉丁美洲等其他地區中亦然。
蔣總統在檢討世界局勢時說:『蘇俄共產主義在走下坡;中共卻越來越猖獗——它好戰、自大及侵略。自由世界有一種過度的恐懼病,然而這種畏懼實際上會終於引起戰爭。』
『他認為北平偽政權這好戰的一面與蘇俄的史達林時期相似;但他不認為能夠如法泡製用對付蘇俄的圍堵方法來軟化或制止中共。
他說,除非摧毀中共的核子設施及剷除匪偽政權,否則一場核子戰爭將會來臨。他預計在他的六十萬大軍登陸時,大陸人民將奮起抗暴。
他說,他不認為蘇俄會加以干涉。
一旦他的軍隊登陸時,大陸人民必將奮起。
至於美國如何做才符合她自己的最佳利益,應由美國自己去決定。 蔣總統堅稱,他並不需要美國戰鬥部隊的支援,並謂『這種支援將使事情變得複雜』。」
反攻大陸即可保障世界和平
——————————————————————————–
內容來源:卷三十九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五十四年
版面原件:第295頁,第296頁
〔第295頁〕
——中華民國五十四年二月十二日答西班牙記者薩拉莎問——
蔣總統告西班牙報人薩拉莎稱:任何威脅不足以改變中華民國軍民對光復大陸必勝的信念,「任何勢力也絕不致使我們放棄反攻大陸、消滅共匪和解救大陸同胞的既定政策」。
西班牙第一大報——「現勢日報」,今日以專欄地位,顯著標題,刊出一篇 蔣總統訪問記,並附有一幅 蔣總統的玉照。
這篇訪問記為該報總編輯薩拉沙所撰。他在去年十一月曾赴臺灣訪問十天。這篇訪問記的標題是「亞洲反共英雄 蔣總統」,副標題為「 蔣總統是莊嚴慈祥與平易近人的偉大軍事家和政治家」。
文中說:「 蔣總統——這位老資格的政治家認為,共匪去年原子裝置試爆,其在心理與政治上的作用,遠超過軍事上的威脅。自由世界勢須在共匪尚未獲致原子侵略武器之前,提前摧毀這個共黨政權。
蔣總統肯定表示:反共大陸,消滅共匪政權,當可確保亞洲人民的自由和安全,並可使亞洲地區——乃至全世界獲得和平的保障。
蔣總統繼續指出:如果共匪今後擁有原子侵略武器,其威脅並不僅對臺澎金馬,而是一項對整個自〔第296頁〕由亞洲的威脅。 蔣總統對自由世界未能及時察覺中共侵略的真面目,表示甚大的遺憾。」
蔣總統在這篇訪問記中說:中華民國的反攻大業,並不需要盟邦派遣軍隊協助,更不要美國的士兵為我們流血。中華民國政府及人民所盼望的,僅是盟友們的精神與物質的支持,以期早日光復中華河山,解救在共匪暴政下被奴役的同胞。

谁是造谣者?-广州市越秀公安分局治安队滥用职权滥用警权该当何罪?

中新网广州8月30日电(奚婉婷 龚璇)广州警方30日通报了3起利用网络散布谣言案例,其中广州一男子在新浪微博上造谣污蔑“狼牙山五壮士”,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7日。
据警方介绍,8月27日0时27分,新浪微博有网民发布信息称“狼牙山五壮士实际上是几个土八路,当年逃到狼牙山一带后,用手中的枪欺压当地村民, 致当 地村民不满。后来村民将这5个人的行踪告诉日军,又引导这5个人向绝路方向逃跑。”该信息引起众多网民的转发及评论,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
广州越秀警方通过网络巡查发现该不实信息后,立即组织民警开展调查,于29日21时许在越秀区文化里某居民楼将信息发布3人张某(男,广州人,46岁)抓获。经审查,张某承认自己虚构信息、散布谣言的违法事实,目前已被警方依法予以行政拘留7日。
朋友们看到我转这条“新闻”,自然不难猜到,这个广州的“张某”就是我,拈花时评。但是,大家肯定不知道,造谣的到底是谁。
”广州越秀警方“称张某承认自己虚构信息、散布谣言的违法事实。意思很清楚,这条微博帖子是我拈花原创,目的在”散布谣言“。果真如此吗?幸好我有 一个为网友称赞的习惯,如果是我转的帖子,只要字数足够容纳,我一定会将帖子的原创者或者被我转贴者名号注明。这样做的目的在于尊重原创,避免侵犯作者的 知识产权。大多数的原创作者都很注重这一点,毕竟作者是花费了心血的,微博虽短仍是一种创作。
有的时候帖子转来转去的,原创者早已成了佚名,但我至少会将被我转贴人注明在帖子里面,毕竟转贴者也是花了心血的。这条帖子便是如此,在警察给我签名的打印件上,清清楚楚地注明了这是一条转贴。这一点我也向警察作了说明,他们是绝对心知肚明的。
但是为什么越秀区警方要发布新闻说:经审查,张某承认自己虚构信息、散布谣言的违法事实?这样说有没有目的,目的是什么?我当然不好妄加推测。不过 联想到大约两周前也是这个”越秀区警方“的三名警员造访寒舍,要求我删除两条微博帖子没有得到满足的事实,大家应该可以看到这件事情的端倪了。
经我这两天搜索查证,这条帖子的内容早在零七年就出现在网络,与我拈花何干?我为什么要“承认虚构信息,撒布谣言”?
这是我在北京青年报搜到的信息:
2OO7年7月18日,有网友在百度贴吧里发布名为《被吹得夭花乱坠的狼牙山五壮士的真相》的文章,不少网友跟帖回复试图进—步了解鲜为人知的“故事”。
2O11年12月14日,百度贴吧里—篇名为《狼牙山五壮士的真相原来是这样!》的帖子里作者写道:“1985年我曾随—个‘上山下乡’工作组在狼牙山所在地的易县管头乡做过半年的农村状况调查工作,有幸聆听了—位老先生对五壮士故事的另—种描述。”
“这 5人只不过是几个共产党的散兵游勇,来村里后要吃要喝,稍不如意就打人。由于几个人手上有枪,村民们也不敢对他们怎么样。后来有人想出了个办法,偷偷地把 他们的行踪告诉了日本人,于是日本人就来围剿他们。”传言中对于细节的描述十分生动,也让不少网友对五壮士的英雄形象感到怀疑,在未核实清楚的情况下,他 们也成了这则传言的二次传播者。“听说5个人中有3个是当场被打死的,后来清理战场把尸体丢下悬崖。另两个当场被活捉,只是后来不知道什么原因又从日本人 手上逃了出来。”http://epaper.ynet.com/html/2013-09/01/content_6168.htm?div=-1
我为什么要承认虚构事实散布谣言?我比越秀区警方更傻吗?公开向各大新闻单位散布谣言?居然还没有做好功课,没想到这是一条六年前的“谣言”!更为 可笑的是,给我的罪名居然是“扰乱公共秩序”,我转发了一条帖子,居然能扰乱了公共秩序?我有那么大神通吗?真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辞啊!还把我的手提电脑 给没收了,真是没地方讲理了。
更为蹊跷的是,这次对我执法的居然是越秀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什么时候治安大队管到网络上来了??治安大队对网络有执法权吗?如果有的话以后会不会 扫黄的、禁毒的、甚至行政科什么的高兴就能管到网络上来了?既然如此为什么还要成立网络分局?不如都给治安大队管好了,看谁不顺眼就给他安个扰乱秩序的罪 名抓起来,天下太平!再把“作案工具”给没收了,还能赚一笔。
我自问玩网多年,从来没有编造过一个自的谎言,这也是我能得到不少网友错爱的最重要原因之一。没有人是喜欢读谎言的,要得到网友们的喜欢,至少必须 是一个比较诚实的人。那么言论自由有边界线吗?如何划分言论自由与犯罪的区别?以警察的水平能做到正确区分吗?我个人认为法院、法官更加适合担任这样一个 角色。假如我受到了公正的审判,我愿意接受一切惩罚而无怨无悔!
这次的这件事情,我不希望就此结束。我希望我的遭遇能拿到法庭上接受审判,所以我希望就此事提起行政复议乃至诉讼。但是多年来对我施加的经济封锁使 我失去了经济能力。有律师愿意免费同我一起做这样一件有意义的事情吗?我希望有,希望能得到您的帮助。希望这个国家不再有文字狱,不再有人因言获罪!
另外,当天我被越秀区治安队关在一件审讯室内,在一把用不锈钢焊成的椅子上整整坐了将近二十四小时。如同我当天承诺的那样,我希望问候各位经办人员的高堂!

蒋中正文集(155)2014-01-01 04:53:58

國軍已有良好準備隨時可反攻大陸
——————————————————————————–
內容來源:卷三十九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五十二年
版面原件:第226頁
〔第226頁〕
——中華民國五十二年七月十八日
答烏拉圭眾議員阿里哥問——
蔣總統告訴昨天離華的烏拉圭眾議員阿里哥說:國軍已有良好準備,隨時可以反攻大陸,解救大陸同胞。
蔣總統說:一旦我們反攻大陸,大陸上的同胞都將與政府軍隊併肩作戰。
阿里哥眾議員同時是烏拉圭首都西班牙文報「愛爾迪亞」日報之社長,他曾於本月十八日覲見蔣總統,並於昨日離華。
阿里哥先生說: 蔣總統曾告訴他,反攻大陸是中華民國的基本國策。
蔣總統相信:當國軍反攻時,蘇俄將不致於干預。這是因為蘇俄沒有充足準備面對一次大規模戰爭。 蔣總統說:蘇俄明白他們的武力遠遜於自由世界的軍事力量。
阿里哥眾議員說:所有自由拉丁美洲國家相信,自由中國在 蔣總統領導之下一定可以恢復大陸人民的自由與民主。
他說:自由拉丁美洲國家之同情中華民國的反共政策正與日俱增。當中華民國反攻時,他們將畀予「強烈的精神支持」。
俄共將不會與共匪在一邊作戰
——————————————————————————–
內容來源:卷三十九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五十二年
版面原件:第227頁,第228頁,第229頁
〔第227頁〕
——中華民國五十二年八月二十六日答
紐約前鋒論壇報記者畢希曼問——
蔣總統告訴紐約前鋒論壇報星期版的五十萬讀者說:「如果中共匪幫發現自己處於——譬如臺灣與大陸間的——軍事行動局勢中,俄共將不會與共匪在一邊作戰。」
上星期 蔣總統接見紐約前鋒論壇報記者畢希曼時說,他的上述判斷,是根據下述兩點:「第一、那將是內戰的繼續進行;第二、由於中共匪幫與俄共間目前的磨擦。」
畢希曼晉見 蔣總統的訪問談話報導,刊載在紐約前鋒論壇報星期版的「論壇」欄內頁,三欄標題為「來自臺北的消息」,編者並加註按語如下:
「民主國家以及共黨國家對於蘇俄與中共間的觀念爭執,雖已發表過不少意見,但對中共區情況最直接注目的一個人——蔣總統——的意見,則尚少聞及。在此項堅 毅有力的訪問談話中,這位中華民國的領袖,討論到黑毛爭執的可能結局。在一篇附帶的報導中,畢希曼透露中華民國政府如何把事態真相昭示大陸人民。」
此項附帶報導,乃是紐約前鋒論壇報特派記者會見中國國民黨中央委員會第六組主任陳建中的另一報導。
〔第228頁〕
畢希曼說: 蔣總統曾就莫斯科與北平的分裂,發表如下意見:
「他們之間的分裂,一部份具有真實性,而另一部份則否。黑魯雪夫與毛匪澤東之間的個人爭執,那是有其真實性的,但那未必是中共匪幫與俄共之間的分裂,因為這兩個共黨是分不開的。然而,我們可以預料其他亞洲共黨內部對於中共匪幫與俄共意見未能一致的問題,將會發生爭執。」
「如果美蘇兩國發生戰爭,我預料中共匪幫將與蘇俄站在一邊作戰;如果中共匪幫發現自己處於——譬如臺灣與大陸間的——軍事行動局勢中,俄共將不會與中共匪幫在一邊作戰。因為,第一、那將是內戰的繼續進行;第二、由於中共匪幫與俄共間目前的磨擦。」
蔣總統繼復闡示:「毛匪澤東與黑魯雪夫的鬥爭,正表現中國大陸上中共匪幫對莫斯科的反對。如果我們反攻大陸,那將是內戰的持續,並不是對俄共宣戰。而且我們的目標,乃是推翻毛匪政權,黑魯雪夫對於毛匪政權是並不喜愛的。」
畢希曼詢問,毛匪澤東與黑魯雪夫是否會像希特勒與史達林一度那樣,實行和解?中華民國元首答稱:
「當毛匪繼續竊據大陸期間,此種和解是不可能之事。我確信,黑魯雪夫不會作任何事來維持毛匪政權。希特勒與史達林的類似情形,是不可與此相比擬的。除非毛 匪被清除,並找到一個新傀儡來替代他,否則,目前政策將不可能有改變。除非出現一個沒有毛匪的新的偽組織,否則和解是不可能之事。」畢希曼詢問:「黑魯雪 夫在此種情形之下,是否可能會願見『放任』在臺灣的中華民國軍隊反攻大陸〔第229頁〕?」
蔣總統答稱:「我斷言,黑魯雪夫渴盼趕走毛匪,共匪自己亦如此說的。但我對於黑魯雪夫內心的其他打算則無法知道,這要由黑魯雪夫來回答了。一旦毛匪被除去 之後,黑魯雪夫對中華民國的態度將如何,是很難預料的。這些年來,黑魯雪夫一直是對我們沒有友好過的。我確知,將使黑魯雪夫高興的,當莫過於毛匪的被推 翻,但此外,我無法預知黑魯雪夫將如何。」
反攻大陸的職志不容懷疑
——————————————————————————–
內容來源:卷三十九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五十二年
版面原件:第230頁,第231頁,第232頁
〔第230頁〕
——中華民國五十二年九月二十一日答美
「赫斯特報系」總編輯小赫斯特問——
據美國合眾國際社二十一日自臺北發出電訊說,中華民國 蔣總統,今天對於日本首相池田勇人最近對其領導國軍光復共匪竊據下的大陸的能力表示懷疑的談話,有嚴厲的答覆。
這位現年七十六歲的軍人政治家,對美國「赫斯特報系」總編輯小赫斯特明確指出:毛匪澤東與黑魯雪夫間的分裂,使中華民國國軍成功地光復擁有眾多人民的肥沃的大陸的機會增加。大陸與臺灣相距不及一百哩。 蔣總統對記者發表談話時,蔣夫人曾作補充。
蔣總統今天著淺黃色制服,容光煥發,以極其堅決的語氣稱,當其由美國協助訓練的三軍大舉反攻大陸時,蘇俄頭子黑魯雪夫將不會予共匪任何援助。
蔣總統對於日本首相池田勇人本週較早時對赫斯特等一行所發表的談話,感到痛心。蔣夫人則更有些憤慨。當 蔣總統對其反共夥伴池田勇人加以指責時,有時發出笑聲。
當我們啜飲著冰茶時, 蔣總統經由其譯員恬靜地談稱,主觀是日本人的一部份心理。他在其俯瞰本島的陽明山官邸的一所寬敞大廳內接見記者等一行。
「追溯至九一八事變以前的二十世紀一九三○年代的初期,池田是在中國東北的一名低級官員。〔第231頁〕當時,日本軍閥曾誇口說,他們祇需要三師軍隊對付我們。他們說,他們在三星期內『就可使中國屈服』」。
「但是,那三星期變成一個更長的期間,變成一場自一九三一年一直進行到一九四五年的戰爭。」
「池田像一九三○年代初期的一些日本人士一樣,預言非其所長。池田對於我們在戰爭結束後,對其戰敗的人民所表現的以德報怨、寬大為懷的態度,似乎未有所悟。」
「自戰爭結束以來,日本由於美國的慷慨援助,已獲得一種可觀的經濟成就,顯然的,那種成就已使日本產生虛驕的自負心理。」
蔣總統啜一口茶,炯炯的目光注視著泡在杯中的檸檬。
蔣總統在反覆重申首一論點的這次訪問談話中,繼續說:
遺憾的是,諸位未曾向池田提出兩個問題。
第一個問題可能是:「當九一八事變時,你在何處與所作何事?」第二個問題是:「你們軍方誇稱將在三週內擊敗中國一節,不是真實的嗎?還有,在那次行動中領導中國人民的不依然還是同一蔣介石嗎?」這是池田原可從歷史中獲得的教訓,但他並未領悟。
「赫斯特報系」總編輯小赫斯特這時插言說,池田首相曾承認他對於可能影響中華民國反攻的情況不太清楚。
蔣總統夫人今天身著一件飾以一些珍珠的藍色旗袍,她發表談話說:
〔第232頁〕
「池田特別應該知道這些事,如果不知道這些事,他有什麼權擔任首相?」前此,她曾說:
「我不明白一個在地理上與臺灣密邇相接的國家的首相,並瞭解我們人民性格的人,何以竟會說出那樣的話。」
對匪打擊良機不可坐失
——————————————————————————–
內容來源:卷三十九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五十二年
版面原件:第233頁,第234頁
〔第233頁〕
——中華民國五十二年十月一日告「西
雅圖時報」副總編輯孔寧翰問——
西雅圖時報副總編輯孔寧翰報導:中華民國 蔣總統說,中共正在利用加拿大購買的小麥,加強其部隊日益渙散的軍心。
孔寧翰說: 蔣總統是於本月一日在郊區官邸接見他時,發表上項意見。
孔寧翰在返回此間時說, 蔣總統曾告訴他:中共部隊的軍心已經渙散,主要的原因之一是中共政權不能再給它的部隊獲得比老百姓較多的糧食配給。
蔣總統說:北平從加拿大購買的小麥分不到共區民眾手中。他說,中共將那些小麥極大部份配給了它的部隊,而用其餘部份作為向東南亞進行擴張陰謀的政治武器。
孔寧翰寫道, 蔣總統說,自由中國「很有耐心的」在準備發動軍事行動「解救中國大陸」,這項行動可以在無需牽連美國和蘇俄的情況下完成。
孔寧翰引述 蔣總統的話說:「如果中華民國和美國不利用目前共黨的弱點,兩國便將造成可怕的錯誤,共黨將重整它們的實力,成為更大的威脅。」
他報導說: 蔣總統並且講到,目前蘇俄和中共的分裂不是永久的,也不是不可彌補的,等黑魯雪〔第234頁〕夫或毛澤東一旦下臺或死去時,就可以獲得解決。
蔣總統說:在可以預見的未來,中共將無能力擁有核子武力。
他說:如果日本增加對中共的貿易,「終將死在老虎的肚子裏。」
他說:甘迺迪總統最近斷言共產主義的潮流已經停頓一事是正確的,「但是共黨的戰略是退一步進兩步。」
匪偽政權日趨衰弱
——————————————————————————–
內容來源:卷三十九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五十二年
版面原件:第235頁,第236頁,第237頁
〔第235頁〕
——中華民國五十二年十月一日答「西
雅圖時報」副總編輯孔寧翰問——
西雅圖時報於十月三日刊出該報副總編輯孔寧翰自臺北發出的報導,記述訪問 蔣總統的情形,茲迻譯如次:
加拿大售予中共的小麥中,很少有用於救濟中國大陸廣大人群的飢餓。
這些小麥反而用來鼓勵中共軍隊對共黨政權日趨消沉的效忠,並用來發揮這個政權對鄰近國家進行顛覆的影響力。
這是記者訪問 蔣總統時, 蔣總統所表示的意見。
關於日本磋商增加對中共的貿易,「他們正是與虎謀皮,而終將遭虎噬。」
甘迺迪總統最近所說共產主義的狂瀾已被遏阻的話是對的,不過, 蔣總統很快的說:「在共黨方面,當他們在退一步進兩步的戰略下較更有力的時候,就重行整編再行發動,這是一種戰術。」
中共在可以預見的將來沒有成為一枚核子力量的能力。 蔣總統說:中共也許「能以引發一個核子裝置,不過我懷疑他們會有產製核子武器的技術和知識——除非蘇俄再幫助他們。」
中共和蘇俄的分裂既非永久性的,也非不能修補的,而且可以因黑魯雪夫或毛澤東的死亡或罷黜而〔第236頁〕解決。
蔣總統說:這件事是兩個頭子之間的爭執,西方世界不應受騙而誤認中共與俄共間沒有一種堅定的團結。
蔣總統說:自由中國的人民已「急不可耐」的要發動軍事行動去「解救大陸」。他說,這件事可以不致使美國捲入,或蘇俄履行其與中共所訂聯防條約而完成。
蔣總統說:「中華民國認為我們應該反攻大陸的時候到了,而且愈早愈好。」談到美國的限制影響時, 蔣總統說:「如果我們沒有利用共黨目前的弱點,中、美兩國就都會造成可怕的錯誤,他們就會重整他們的力量,而成為一個更大的威脅。」
談到這一點,蔣總統說:加拿大或其他自由國家,在以為他們可以幫助解救中國大陸人民飢餓的錯誤觀念下,把小麥賣予中共,是錯了。
蔣總統說:中共軍對北平的忠心已經頹廢的很,在許多原因中,有一個原因是共黨政權已經不能把配額較平民為高的食品配予軍隊。他說,中共政權急需恢復軍隊的配額,而小麥用作對鄰邦的擴展計劃中的一種政治武器。
像加拿大那樣以小麥供應中共,像日本那樣希望的與中共貿易,都是一樣的是像醫癒一隻受傷的老虎。
蔣總統說:「等他恢復了力氣之後,他就會吃掉他的恩人的。」
〔第237頁〕
蔣總統說:他對美國擬以小麥售予俄國一事,不願置評。
蔣總統有一個任務要執行——恢復中國大陸的自由,擊潰全世界的共黨陰謀。他的握手充滿友誼;他的聲音慈祥;他的姿勢是勁直的;他的眼睛炯炯有光。 蔣總統的健康顯然是非常良好。
在五十分鐘的談話中,蔣總統追述與其他戰時領袖的交往,並綜合的說:「感謝上帝,我有良好的健康。我深信上帝給我一種任務要我完成,而且也給我時間和力量來完成這個任務。」
蔣總統和中國人民深信他們會回到大陸。在臺灣,正和那些批評者的說法相反,他們締造了社會和經濟進步的奇蹟——至少其中有一部份可以作為世界政治考慮的宣示方法,那就是一個自由社會可以完成一個極權社會所承諾而不能完成的東西。
突擊行動是全面反攻的胚芽
——————————————————————————–
內容來源:卷三十九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五十二年
版面原件:第238頁,第239頁
〔第238頁〕
——中華民國五十二年十月五日答美
「明星報」記者佛瑞龍問——
蔣總統說:由於中共與蘇俄分裂,現在正是中華民國軍隊光復大陸的一個大好時機。
「星期明星報」今天刊出一篇 蔣總統訪問記。
蔣總統在臺北接受該報記者佛瑞龍訪問時說:在黑魯雪夫和毛澤東兩人之中有一人被消滅之前,中共與蘇俄的裂痕是不可能彌補的。
蔣總統說:一小隊一小隊的中華民國突擊隊員,正不斷地在晚間突擊大陸,炸燬橋樑與建築物,殺死共黨衛兵,並俘虜中共份子。
蔣總統說:這些突擊行動是全面反攻的胚芽。
他說:「我們所需要做的,就是擴大這些行動。大陸上遍地都有游擊活動,目下所需要的,祇是協調,我們正在做這種工作。」
他說:到時候,這些突擊行動,就可能擴大成為一次全面的攻擊。
蔣總統說:蘇俄與中共爭執正烈,因此中華民國軍隊一旦發動反攻,蘇俄是不會幫助中共的。
但他又說:如果毛澤東被別人取代,則情形可能就不同了。
〔第239頁〕
蔣總統說:在他反攻大陸時,他不期望美國的人力幫助,他祇需要精神的支持和若干物資。
關於越南問題, 蔣總統支持吳廷琰總統的政策。 蔣總統說:「那裏的佛教運動,原本是一項宗教運動,現在,共產黨已經滲透到佛教徒的行列中。這是一項美國似乎不十分瞭解的事情。」
反攻復國決定性的因素
——————————————————————————–
內容來源:卷三十九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五十二年
版面原件:第240頁,第241頁,第242頁,第243頁
〔第240頁〕
——中華民國五十二年十一月十四日答洛杉磯
前鋒考察報前任總編輯克勞齊問——
美國洛杉磯「前鋒考察報」前任總編輯克勞齊提請 蔣總統賜答問題,答案如下:
記者問:根據 閣下自大陸反共人士所獲得的情報,大陸實際情況究竟若何?
答:由於中國人民的不斷自大陸冒死逃亡,足證鐵幕內同胞所遭受的迫害,已達到不可忍受的程度,最近大陸沿海游擊基幹分批滲入內陸,已在各地分別進行建立基 地,由於大陸同胞的紛起響應,我游擊實力已漸由鞏固而成長,這可以證明大多數中國人民均熱切盼望我反攻大陸,推翻匪偽政權,同時這許多游擊武力已負起種子 細胞的責任,分別在閩、浙、粵、贛等省邊區,發展反共組織,今後可能續有更大的活動,當我們反攻大陸時,這些反共的游擊隊伍必將起而配合行動,這可說是拆 除鐵幕的內應。
記者問:共產主義的思想分歧,是否將導致匪俄最後的破裂,此一破裂對於中華民國的前途有無影響?影響如何?
答:蘇俄與共匪之間的所謂思想紛歧和理論衝突,實導因於黑魔與毛匪的個人權力鬥爭,他們在方〔第241頁〕法上對於如何埋葬自由世界,可能有不同的主張,但共產集團侵略世界的狂妄野心是永不會變更的。匪俄之間目前雖堅持歧見,惡聲相向,但遽認其為分裂,未免言之過早。
本人早就斷言,一旦中華民國反攻大陸,俄共為避免捲入世界核子大戰的危險,決不會出兵積極支援共匪。這次黑毛之爭,不過為我的觀察增加了一項佐證而已。
記者問:我們在美曾聽到今年(一九六三)被目為貴國反攻決定年,何以現在是決定的時機,可否賜予指示?
答:我們說一九六三年是反攻決定年,因為在這一年中,中國大陸的內部和世界的形勢均將發生決定性的變化,這個變化對於我們反攻大陸的行動將是最有利的時 機。在這一年內,政治上,黑毛的權力鬥爭和匪俄的理論爭執,無疑已削弱了共匪獲致共產集團大量援助的可能性;經濟上,共匪連年天災人禍,生產低落,民不聊 生,引起人民逃亡浪潮,共匪內部崩潰已日甚一日;軍事上,大陸沿海各省反共游擊基地的陸續建立和匪偽人心士氣的渙散,更加強了我們反攻必勝的信心。這些都 是共匪覆亡在即,所醞釀變化的因素。
記者問:在大陸建立據點的可能性若何? 閣下期望美國人民與政府給予何種支援?
答:曆年來,我們曾不斷努力於在大陸建立據點,最近大陸沿海反共游擊基幹不斷增加,已向內陸伸展,分別已在各省區建立基地,這可以充分證明在大陸上建立據點的絕對可能性。
我們始終認為反攻復國是我們責無旁貸的神聖使命,我們絕不願意讓別國人民為我們自己〔第242頁〕的事流血犧牲,我們所希望於盟邦的,只是道義上的同情與物質上的援助,這就可以使我們反攻的聲勢更壯大,實力更堅強,光復大陸解救同胞消滅共匪的任務早日完成。
記者問:我們在美聽說共匪科學家正加緊完成原子彈的製作,閣下認為共匪製造原子武器需時多久?在此種情形之下,美國對協防臺灣所持有之條約義務為何?
答:對於共匪正在研究原子科學和核子爆炸的傳說,我們從未忽視,但是對於共匪是否已在製造核子武器,以及何時可以製成,則極端懷疑。一般說來,共匪迄今尚 缺乏可以製造核子武器的高級工業基礎,尤其在黑毛權力鬥爭日趨尖銳化的今天,俄援斷絕,共匪所標榜的工業建設悉趨停頓,製造核子武器的可能性更見遙遠。但 自由世界最安全的辦法是在匪共擁有核子武器之前,支援中華民國政府,光復大陸,摧毀匪偽政權,以免遺患無窮。至於中美共同防禦條約所關切者,乃為中美兩大 盟邦是否已遭侵略,所以任何形式的侵略,都不足以改變雙方的條約義務。
記者問:美援對貴國效用如何?我等獲悉貴國近年來經濟方面大有進展,還需多久時間貴國經濟可以不賴美國經濟援助,而能自給自足。
答:中華民國是運用美援最有成效的國家之一,是美國主持援外事務官員所共同承認的。近年來,我們的經濟建設因獲得美援而有飛躍的成就,亦屬事實。但是我們 的經濟建設,與真正工業化的程度尚有相當距離。動力工業和交通工業尚待充實,但足以促使各類工業循環發展的「乘數工業」(Multiplier  Industries),猶未能積極建設,所以美援會改組後,仍繼續努力擴大國際經〔第243頁〕濟之合作。
記者問:在美國曾有建議,盼東南亞國家建立共同市場,一如歐洲共同市場,此項建議 閣下以為如何?貴國對此種組織是否感到興趣?
答:對於建立東南亞共同市場的建議,本人原則上贊成,惟在目前由於東南亞各國交通與產業情況與西歐不同,未能收到顯著的成效,所以此一理想的實現,尚有待各有關國家之努力。
記者問:貴國部隊中大陸來的軍人佔比例若干?彼等平均年齡若干?貴國三軍平均年齡若干?
答:國軍在臺係實行精兵政策,依照兵役法每年徵召新兵入營,大陸來的軍人比例已逐漸減低,又逾齡及不堪服役者則定期辦理退除役,藉以促進新陳代謝,確保國軍的年青壯大。目前國軍的平均年齡,終始保持在二十四歲左右。
記者問:公元二○○○年以前,人口過剩將是全世界各國嚴重問題之一,貴國對於人口過多問題之危機,目前有何對策?
答:在開發不足的國家,惟有充分發展工業,才能消納過剩的農村勞動力,中華民國在臺灣的人口增長率,過去平均每年高達百分之三點五左右,因教育普及生活改 善已有降低之趨勢。但由於努力經濟開發,近十年來臺灣的經濟成長率約為百分之八。平均國民所得的實際成長率每年仍在百分之四點三左右。因之臺灣目前人口比 例雖高,但所感受的人口壓力尚不嚴重。
中華民國五十三年
——————————————————————————–
阻遏共黨侵略促進世界和平
盼日本國民勿受共匪欺騙
匪幫終極目標是擊敗美國
法國終必自食惡果
黑、毛衝突純係權力鬥爭
法國承認共匪自陷孤立
俄匪雖相互攻訐對外侵略行動一致
共匪一日不滅亞洲永無寧日
法國承認匪偽危害自由世界安全
團結亞洲反共菲律賓負擔了重要任務
東南亞戰局須視美國決心而定
自由亞洲國家應建立防衛聯盟
共產主義暴政必滅
對共黨放鬆警覺必將造成悲劇
重申我國反攻必勝的決心
中、日團結共同消滅共產思想
阻遏共黨侵略促進世界和平
——————————————————————————–
內容來源:卷三十九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五十三年
版面原件:第244頁,第245頁,第246頁
〔第244頁〕
——中華民國五十三年一月二十五日
答泰國「屏泰日報」記者問——
蔣總統應泰國「屏泰日報」記者之請,書面答覆其所提詢問,總統指出:任何政治措施足以阻遏世界共產主義侵略,均有助於促進世界和平; 總統並認為:武力如不濫用為侵略和顛覆鄰邦的工具,實為安定政治維護人民權益不可缺少的力量。茲誌問答全文如次:
記者問:閣下年登上壽,精神健旺,敢問養生之道如何?
答:本人生活向來簡樸,且服膺我國傳統的存心養性的哲學思想。以本人經驗,日常生活有規律,作息有定時,則心中安樂,無論遇到什麼危難,精神自能充沛,自能無憂無懼,這是保健的首要方法。
記者問:閣下在年長的和年青的世界政治家中間,地位聲望均極崇高。在這核子時代迅速變化的世界,年長的一輩須如何始能趕上時代, 閣下能否惠示卓見?
答:為求國家進步,必須努力建設革新,力求現代化;為求個人前進,必須充實本身智能與增強新的精神。本人多年前即曾指出,二十世紀是科學家的群眾時代,為 人做事不但要維護社會的倫理道德,更要發揮民主精神與科學方法,能夠把握倫理、民主與科學這三大原則的,即能趕上〔第245頁〕時代,向前邁進,否則思想 行動遠離時代,終將被時代所淘汰。
記者問:依據 閣下對世局的衡量,現有足以構成世界和平核心的政治條件為何?如果此類條件尚未出現, 閣下是否發現有某等徵象,足以構成逐漸消除國際紛爭主要根源的肇始階段?
答:今日自由民主國家面臨之最重要問題,無疑為如何遏止國際共產主義征服世界、奴役人類的野心。二次大戰後,國際共產主義之最大擴展,厥為中共匪幫竊據中 國大陸,窮兵黷武,向外侵略;不斷構成對世界自由國家威脅,尤其是對越南、寮國、緬甸、印度等國家,更不斷發生各種侵略之事實。所以中共匪幫之存在,實為 亞洲禍亂之根源,而消滅中共匪幫,亦即為消弭世界共產禍亂之首要步驟。本人認為:任何政治措施足以阻遏世界共產主義侵略野心,制止共匪危害亞洲行動者,均 有助於促進世界和平的實現。就當前世局分析,多數自由民主國家對國際共產主義之陰謀,雖已較前提高警覺,但可惜仍有貪圖近利,缺乏遠圖,以致許多乖謬措 施,足以助長共匪氣燄,促成大戰危機,危害世界和平者。故如自由民主國家今後能對匪共澈底實行禁運戰略物資政策,停止對所有共產政權的經濟援助,並加強支 援亞洲反共前哨各國如越南、泰國、南韓以及中華民國等,進而消滅亞洲禍亂的根源——共匪,則當前國際的紛爭當可逐漸消弭,三次世界大戰危機亦可隨之避免。
記者問:如果武力續為亞洲若干較小自由國家執行國策的工具, 閣下認為將可能發生何種情況?
答:國家必須保有自衛的武力,足以消弭內部顛覆陰謀,抵抗外來侵略,始能保障國家之獨立與安〔第246頁〕全,維護人民自由與民主。為保護國家和人 民自由而使用武力,乃是任何國家應有的權利,並應受到國際的同情與尊重。本人認為:武力如不濫用為侵略和顛覆鄰邦之工具,實為安定政治維護人民正當權益不 可缺少之力量;尤其是亞洲各自由國家,一方面須防範中共匪幫的侵略威脅,一方面須遏制國際共黨的滲透顛覆,保持一支足夠自衛的國防部隊,將有益於亞洲的和 平與安全。
記者問:閣下對於中泰兩國邦交有何指示,兩國交誼是否已較過去益臻敦睦,今後應如何更進一步加強?
答:中泰兩國人民的友好關係,具有悠久的歷史傳統;在倫理文化和宗教信仰方面,更具有極為接近的共同因素,實為關係最深的兄弟國家。中國人民僑居貴國從事 工商業者為數不少,亦都能遵守貴國法律與貴國人民和睦相處,共謀經濟之發展繁榮,本人深以為慰。貴國國王及王后去年蒞臨訪問,本人及敝國人民至感榮幸,兩 國友誼因此次皇室訪問而益臻親密,尤可欣慶。貴我兩國都以維護自由正義,反極權反侵略為其共同理想,今後為抵禦國際共產主義尤其是中共匪幫之凶橫侵略,兩 國需要密切合作之處正多。本人希望貴我兩國今後不但在經濟開發和技術合作方面,更要繼續努力,相互協助,而且政治、文化、學術以及其他方面,尤要隨時交換 經驗,加強聯繫,俾可因貴我兩國之共同努力,對亞洲之反共大業能有所貢獻。
盼日本國民勿受共匪欺騙
——————————————————————————–
內容來源:卷三十九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五十三年
版面原件:第247頁,第248頁,第249頁
〔第247頁〕
——中華民國五十三年三月四日接見日本記者訪華團談話——
蔣總統四日對日本記者訪華團說:中華民國和日本是兄弟之邦,榮辱成敗,利害一致,希望日本國民千萬不要受到共匪的欺騙和威迫利誘,而危害中日兩國傳統的友誼。
蔣總統說:「在第二次大戰期間和大戰結束以後,我始終沒有忘懷日本的國民和皇室。我屢次在我的文告和聲明中,表明中國希望和日本建立親善關係,來奠定東南亞的和平與繁榮。這是我的信念,以往如此,現在如此,以後也如此。」
總統希望日本記者團能將他的信念傳達給每一位日本國民。他說:「這也是我對日本國民最真摯的期待。」
蔣總統是於四日上午十時在臺灣南部風光綺麗的澄清湖賓館,接見日本記者訪華團磯部忠男等十人。
總統在答覆日本記者所提「光復大陸有軍事與政治兩種方式,何者為重」的問題時說:光復大陸是中國國內的問題,軍事與政治同樣重要,不過對共匪鬥爭,政治往往較重於軍事。「這就是我三十多年來一向所持的『七分政治,三分軍事』的主張」。
〔第248頁〕
總統進一步說:三民主義的精神就是七分政治,三分軍事。七分政治固然重要,三分軍事也不能忽視,共匪是以暴力來統治中國大陸,不用軍事與武力來對抗是不能消滅它的。 總統又說:共產主義像一隻又臭又爛的蛋,但如果不用手指去碰,蛋殼是不會破的。
日本記者問:法國承認共匪後,國際情勢有所變化,請問 總統對目前國際情勢的見解如何?
蔣總統說:中國是創設聯合國的會員國之一,聯合國不能沒有中華民國,中國如果退出聯合國,聯合國憲章的精神將消失無遺。所以「我們並不因為法國承認共匪而 憂慮到中國代表權的問題」。他指出:法國承認共匪偽政權,當然對我們有點不利,因為我們失去了一個朋友,但在國際情勢上,也有有利的地方,因為由於中法斷 絕邦交而打破了國際間所謂「兩個中國」的幻想,同時粉碎了國際間的這種陰謀。
總統說:現在我們的計劃是要將臺灣建設為實行三民主義的模範省,因此,經濟的建設和政治的民主化都要並行推進。
日本記者問這次日本前首相吉田茂來訪問的成果,是否可以消除中國對日本的誤解?
總統說:這要看吉田先生回東京後,怎樣將他訪華的成果反映給日本政府,同時也要看池田政府如何接受吉田的見解,進而善用其訪華成果來決定。他說:吉田的訪 問,對改善中日關係非常重要,但是這是純私人性質的訪問。 總統對吉田先生以如此高齡為中日關係遠道而來的熱誠,表示欽佩。
總統表示:在他和吉田的會談中,對中日兄弟之邦,應共存共榮,來促進兩國間的理解與合作,以〔第249頁〕求東亞的和平與繁榮,他和吉田的見解是完全一致的。
日本記者訪華團是由行政院新聞局局長沈劍虹、中國駐日本大使館武官陳紹凱少將和中央通訊社東京分社主任李嘉陪同晉見 總統,晤談五十分鐘。日本記者們對 總統說:他們這次來華訪問,對臺灣經濟建設的進步,農村的繁榮和軍事的堅強,都留有深刻的印象,他們希望 總統能繼續完成偉大的使命。
匪幫終極目標是擊敗美國
——————————————————————————–
內容來源:卷三十九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五十三年
版面原件:第250頁,第251頁,第252頁,第253頁
〔第250頁〕
——中華民國五十三年四月五日接見美聯社記者談話——
蔣總統今日說:美國應當面對這項現實,即中共的「最後目的為擊敗美國」。
蔣總統宣佈說:「儘管傅爾布萊特參議員上週發表了主張華盛頓應考慮承認北平政權的方式那種鼓舞他們的言論,在中共而言看來,美國現在和將來依然是第一號敵人。」
這位中華民國政府領袖單獨接見美聯社亞洲部部長恩森時說,只要莫斯科及北平目前的統治者仍舊當權,雙方之間的關係「業已達到無可挽回的地步」, 蔣總統並主張消滅中共政權。
蔣總統宣佈說:「我敢保證蘇俄不會干涉。」
蔣總統說:「美國在越南的戰術迄今已證明無效。」惟他又稱:自東南亞撤退美國軍事部隊一事將屬「不可思議」。
蔣總統警告說:「自越南撤退將被認為是美國自太平洋,包括日本在內,撤退的第一步。」這位希望返回大陸的中華民國領袖在與記者的晤談中,討論國際事務達一 小時之久,他一度起身在一幅全球地圖上指出萬一美國改變其亞洲的佈置形勢後的後果。 蔣總統預料,寮國、柬埔寨、泰國、甚至菲律賓都在共黨的攻擊下覆亡。
〔第251頁〕
蔣總統雖已屆七十七歲高齡,看來仍極健康,他答覆了很多問題。
他追述與麥阿瑟將軍的友情,並稱他每日為這位臥病的美國軍事英雄祈禱。
參院外交委員會上週發表聲明說,美國應當「對中國的若幹事實敞開我們的心門,其中最重要的一項事實是實際上並沒有兩個中國,而只有一個,並且這個中國是由共黨所統治」。提起這項聲明時,蔣總統的眼神中流露出火花。
蔣總統說:「此等言論適足以鼓勵共黨加強憎恨並羞辱美國。」
「我覺得傅爾布萊特參議員對當前中國大陸上的情況不完全瞭解,中共政權完全是建立在暴力上,刺刀使人民就範。這個政權完全沒有民意支持,它絕不會持久,它今天可能存在,但明天可能滅亡。」
「我相信中共是非常高明的宣傳家。中共製造了一種錯覺,使人認為它強大而鞏固,牢不可破。事實適得其反。」
蔣總統說:中共宣傳的效果隨距離而增加一節非常重要,「在鄰近的國家中,包括日本在內,錯覺並不存在。舉日本為例,雖然日本希望與中國大陸建立貿易關係,但並不相信中共政權能維持很久。」
蔣總統未曾說明日本與中華民國政府之間的關係何時可以恢復正常,惟一位閣員預料兩國外交關係的全面恢復有待大平正芳外相訪問臺北之後。
蔣總統宣佈稱「我願對我的美國朋友們說明這一點,在中共看來,美國過去、現在以及將來永是第一號敵人。中共不管傅爾布萊特一類的鼓勵性言論,絕不會改變其態度。中共一心認定,直到美國被擊〔第252頁〕敗後,共產主義方能成為一項全球性力量。他們的最後目標是擊敗美國。」
蔣總統說:美國與中共的大使級談判「可能永遠繼續下去,無論如何至少可能到中共達到他們的目的時為止」。他說:「不論美國人可能如何誠意希望把大門保持敞開,中共卻硬是不肯進去。」
轉而談到美國現有一萬六千名軍隊與越共作戰的東南亞時, 蔣總統說:「美國撤離越南是不可想像的。撤退將被認為是美國撤離太平洋的第一步,包括日本在內。」
「一九五四年在奠邊府,法國人曾實行抵抗,但是失敗了——因而共黨取得了中南半島的北半部。如果美國撤退則整個越南將落入共黨之手,而且這種傳染勢將蔓延下去。法國政府於奠邊府一役之後十年,竟承認了中共政權」。
蔣總統質問道:「如果美國撤退,有甚麼可以防止中共認為美國將學法國的榜樣,總會有一天承認失敗,而且甚至承認他們呢?」
此話顯然是 蔣總統於美國國務卿魯斯克,在四月十六日訪問臺北時,將要採取之立場的預先說明。「我不知道目前美國在越南的政策——但是我確知道,過去在援助及支持南越對越共共黨份子作戰中,所用的戰術,已經被證明為無效;如果這個同樣的戰術繼續實施,則將仍舊無效」。
詢及是否他贊成在亞洲開闢一個第二戰場時, 蔣總統說:「依據此間中國人的意見,要是美國現在決定,要將所有必要的協助,給予越南對付越共,有許多方法仍夠贏得這場戰爭——而並不必要涉及第二陣線問題。」
〔第253頁〕
「我有一項忠告提供,在加緊這場對付越共的戰爭中,我希望美國對於越南人他們自己的意見,應多聽一點,而我建議,對於遠東人民的意見,應多聽一點,因他們實際上在從事對共黨份子作戰。」
蔣總統說:「我要總結地講,從韓國到印度,所有亞洲方面的事端,均能夠追到中共份子;零星的努力對付他們,將不夠去掉這些亂源。除非這個動亂之源被去掉,則在亞洲不會有和平。」
「現在北平與莫斯科之間,有一項內在的衝突,此項衝突已達到了不可挽回一點。要是黑魯雪夫與毛酋是活著的話,這種局勢應予利用。如果美國繼續受中共宣傳的影響,而錯過這次做些有效的去掉亂源的機會,美國政府與美國報紙,將負歷史上的責任。」
「推翻中共政權,武力並非是唯一的武器。」
「中共抨擊俄國,而莫斯科的反駁,顯示大陸方面、政治上、經濟上,軍事上以及共黨及武裝部隊的嚴重情形,非常清楚。這不再使美國必須覺得去掉亞洲一切亂源的行動將會觸發世界大戰。我確信俄國不會介入。」
法國終必自食惡果
——————————————————————————–
內容來源:卷三十九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五十三年
版面原件:第254頁,第255頁,第256頁
〔第254頁〕
——中華民國五十三年四月五日答墨西哥京城
「超然日報」新聞部主任厲華斯問——
蔣總統應墨西哥京城「超然日報」新聞部厲華斯之請,答覆其所提七項問題, 總統表示法國承認共匪,我本「漢賊不兩立」原則,已與法絕交。 總統說明我們堅決反對任何「兩個中國」的陰謀,指出反攻大陸即可遏止共匪對外侵略,為避免全面大戰的唯一途徑。茲誌問答全文如次:
記者問:貴國政府對巴黎北平間建立外交關係意見如何?擬採立場如何?
答:中華民國政府認為正義與邪惡絕無並存之餘地,已基於中國歷史傳統「漢賊不兩立」的正義原則,正式和法國政府絕交。
記者問: 總統閣下認為兩個中國之新外交措施對於世界之影響將如何?
答:本人和全體中國人民都堅決反對任何「兩個中國」的構想,任何以「兩個中國」為對象的安排,中華民國絕對不予承認,同時本人相信所謂「兩個中國」的陰謀,對整個自由世界的影響亦必甚微。對中華民國的國際地位更不會發生絲毫影響。
記者問:局部戰爭,如同貴國多年來對中共所採者,是否為避免全面大戰之唯一途徑?
答:閣下所見甚是。以中國反攻大陸為主的局部反共戰爭,即可遏止共匪向外侵略,確是唯一可避〔第255頁〕免全面世界大戰的途徑。本人在「蘇俄在中國」一書中,對此有詳盡的解釋,可供參考。
記者問: 總統閣下對於美國外交政策之卓見如何?
答:美國為自由世界的領導國家,它的外交政策非獨基於其本國的利益,更須顧及自由世界的共同利益,自由與奴役是不能並存的。人類如果有一半享受自由,另外 一半被奴役,自由將永無保障,所以美國以解救被奴役的人類重享自由為其神聖責任,它的外交政策應該與這種神聖責任相配合。
記者問:法國承認中共後,貴國在亞洲所採取民主自由立場已失卻力量?抑反而較前更為堅定?
答:法國剛愎自用的不智行動,已激起亞洲自由國家的反感,甚至喪失了越南人民對它的殘餘情感。因之中華民國和其他亞洲民主國家反共立場,反較以前更為堅定。
記者問:倘中共一旦以其全部軍事力量大舉侵犯臺灣,貴國有無充分的軍力,予以擊退?
答:中華民國有堅強的武力和準備,足以擊敗任何進犯的共匪軍隊。共匪過去雖不斷幻想侵犯臺灣,但因為我們防禦嚴密,軍力雄厚,同時它內部不安,民生困苦, 士氣低落,實無進攻的力量,近年已不再作此夢想。相反的,它目前無時不在恐懼臺灣國軍的反攻,因為國軍一旦反攻,其內部必將土崩瓦解,匪偽政權必隨之消 滅。
記者問:世界各地堅決的說,法國正領導一種平衡現存對抗勢力的第三勢力, 總統閣下認為此種「第三勢力」的革命意義如何?是社會的、政治的、商務的,抑或是軍事的?
〔第256頁〕
答:正義與邪惡之間,並無第三條路線存在,不屬於神,即屬於魔鬼。法國企圖在美蘇兩大集團間別樹一幟,從中取利,結果必然兩不討好,得不償失。就中國人民看來,法國終必自食惡果,其所導演的顯將是一幕「法國的悲劇」,只覺得其可哀,但不欲有所評論。
黑、毛衝突純係權力鬥爭
——————————————————————————–
內容來源:卷三十九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五十三年
版面原件:第257頁,第258頁,第259頁,第260頁
〔第257頁〕
——中華民國五十三年四月二十日答阿根廷記者都瑞戈問——
記者問:閣下認為莫斯科與北平間思想衝突之原因何在?
答:蘇俄與中共企圖利用共黨理論及組織,以顛覆世界自由民主國家,進而征服全世界之共同野心,始終未有變更跡象,若因黑毛彼此攻訐,即誤認它們間存在有基 本的思想衝突,那就是莫大錯誤。本人自始認為莫斯科與北平之間的緊張情勢,乃由於黑魔與毛匪個人間權力鬥爭所致,這一看法現已獲得各國甚多研究匪情者的支 持。須知黑魔在蘇俄內部和共產附庸集團中的領導權威,迄尚未能完全鞏固建立;毛匪則夜郎自大,企圖爭奪亞非地區共黨活動的領導權,因而和黑魔形成勢力衝突 的對峙局面。
記者問:總統先生對貴國政府反北平傀儡政權之鬥爭的看法如何?
答:本人及中華民國海內外全體人民對於反攻必勝、共匪必亡的信心,乃是堅定不渝的。從當前的形勢看,黑、毛之間的權力鬥爭,和中國大陸的連年饑饉, 大陸人民大量投奔自由,反共遊擊武力陸續崛起,均將加速北平偽政權的覆滅。從歷史事實證明,任何違反人性的暴虐獨裁政權,都將走上滅亡的道路。當年希特勒 和墨索里尼的命運,也就是今後毛匪必然遭遇的命運。
〔第258頁〕
記者問:閣下對古巴卡斯特羅政權的看法如何? 閣下是否認其為毛澤東之倣效者?
答:就古巴的地理環境和天然資源來說,都很難隔絕美洲大陸而獨立生存。所以卡斯特羅政權目前祇是在美國的容忍和坐視政策下才能生存和成長,但如果它繼續向 中南美洲國家滲透活動獲致成功,那就情況變易,足為美洲各民主國家的心腹大患。卡斯特羅的許多政策,也許參考著中共的經驗,但不純粹就是毛澤東的倣傚者。
記者問:依 閣下之判斷,中共活動在亞洲何國最具危險性?
答:由於共匪缺乏強大海軍,與之毗鄰的東亞國家可能受它侵略的威脅自然比較大;尤其那些不採反共措施的不結盟國家,可能最先招致中共顛覆和侵略的危害。印度邊界遭受中共侵略就是很顯著的實例。
記者問:閣下認為那一國家為貴國最堅強的盟友?
答:凡是愛好自由民主的反共國家,都是中華民國的堅強盟友。同時,由於中華民國和美國之間締結有共同防禦條約,具有相互救援關係,其他和美國在太平洋締有共同防禦條約的許多國家,中華民國亦均與之保持極為密切的友好關係。
記者問:閣下是否認為中共最後終可進入聯合國?
答:祇要聯合國尚能保持它憲章的正義精神,則侵略成性、破壞世界和平的共匪,就永無進入聯合國之可能。如果一旦正義蕩然,則聯合國本身也瀕於崩潰,這問題就失去其重要性了。
〔第259頁〕
記者問:為何中國大陸人民不能群起反抗其紅色壓迫者?
答:大陸人民在共匪暴虐統治下,因生活行動均受共匪嚴厲控制,一切失去自由,對共匪只有懷恨在心,敢怒而不敢言;但如我們一旦反攻,大陸人民必不顧一切,起而響應。最近大陸游擊隊紛紛崛起,及大陸人民多方掩護與支助的事實,已替這問題作了最好的回答。
記者問:何謂三民主義?
答:三民主義是我們 國父孫中山先生所倡導的最高政治理想,也是中華民國人民所信奉的立國最高原則。它包括民族、民權和民生三大主義,其涵義即是與林肯所說的「民有、民治、民享」的精神完全相同。
記者問:臺灣工人與中國大陸工人間之生活水準有何不同?
答:人都是願意追求自由而美好的生活的。中國大陸的工人、農民和漁民,成千成萬的冒著生命危險,或往港澳逃亡,或駕舟逃向臺灣和金門。這些逃出鐵幕的人們,會以親身經歷告訴你,臺灣和大陸的不同,乃是天堂和地獄的差別。
記者問:閣下對「中立份子」或「第三勢力」之看法如何?
答:所謂「中立份子」或「第三勢力」,都是一批自欺而欲欺人的投機份子。他們企圖在自由民主與共產極權兩大陣營之間,找出第三條的中立路線,既可兩面討好,又想從中取利。他們的代表人物是印度的尼赫魯,但是中共進攻印度西北邊境的殘酷事實,已給他一個很好的教訓。
〔第260頁〕
記者問:閣下對古今歷史中何人最為敬佩?
答:本人對於歷史人物的衡量,乃以其對於國家和人類的貢獻如何為標準。凡造福人類最大者,本人皆對之表示敬佩,近代中國人物中,本人最服膚者為中華民國的創建者 孫中山先生。

谁是造谣者?-广州市越秀公安分局治安队滥用职权滥用警权该当何罪?

中新网广州8月30日电(奚婉婷 龚璇)广州警方30日通报了3起利用网络散布谣言案例,其中广州一男子在新浪微博上造谣污蔑“狼牙山五壮士”,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7日。
据警方介绍,8月27日0时27分,新浪微博有网民发布信息称“狼牙山五壮士实际上是几个土八路,当年逃到狼牙山一带后,用手中的枪欺压当地村民, 致当 地村民不满。后来村民将这5个人的行踪告诉日军,又引导这5个人向绝路方向逃跑。”该信息引起众多网民的转发及评论,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
广州越秀警方通过网络巡查发现该不实信息后,立即组织民警开展调查,于29日21时许在越秀区文化里某居民楼将信息发布3人张某(男,广州人,46岁)抓获。经审查,张某承认自己虚构信息、散布谣言的违法事实,目前已被警方依法予以行政拘留7日。
朋友们看到我转这条“新闻”,自然不难猜到,这个广州的“张某”就是我,拈花时评。但是,大家肯定不知道,造谣的到底是谁。
”广州越秀警方“称张某承认自己虚构信息、散布谣言的违法事实。意思很清楚,这条微博帖子是我拈花原创,目的在”散布谣言“。果真如此吗?幸好我有 一个为网友称赞的习惯,如果是我转的帖子,只要字数足够容纳,我一定会将帖子的原创者或者被我转贴者名号注明。这样做的目的在于尊重原创,避免侵犯作者的 知识产权。大多数的原创作者都很注重这一点,毕竟作者是花费了心血的,微博虽短仍是一种创作。
有的时候帖子转来转去的,原创者早已成了佚名,但我至少会将被我转贴人注明在帖子里面,毕竟转贴者也是花了心血的。这条帖子便是如此,在警察给我签名的打印件上,清清楚楚地注明了这是一条转贴。这一点我也向警察作了说明,他们是绝对心知肚明的。
但是为什么越秀区警方要发布新闻说:经审查,张某承认自己虚构信息、散布谣言的违法事实?这样说有没有目的,目的是什么?我当然不好妄加推测。不过 联想到大约两周前也是这个”越秀区警方“的三名警员造访寒舍,要求我删除两条微博帖子没有得到满足的事实,大家应该可以看到这件事情的端倪了。
经我这两天搜索查证,这条帖子的内容早在零七年就出现在网络,与我拈花何干?我为什么要“承认虚构信息,撒布谣言”?
这是我在北京青年报搜到的信息:
2OO7年7月18日,有网友在百度贴吧里发布名为《被吹得夭花乱坠的狼牙山五壮士的真相》的文章,不少网友跟帖回复试图进—步了解鲜为人知的“故事”。
2O11年12月14日,百度贴吧里—篇名为《狼牙山五壮士的真相原来是这样!》的帖子里作者写道:“1985年我曾随—个‘上山下乡’工作组在狼牙山所在地的易县管头乡做过半年的农村状况调查工作,有幸聆听了—位老先生对五壮士故事的另—种描述。”
“这 5人只不过是几个共产党的散兵游勇,来村里后要吃要喝,稍不如意就打人。由于几个人手上有枪,村民们也不敢对他们怎么样。后来有人想出了个办法,偷偷地把 他们的行踪告诉了日本人,于是日本人就来围剿他们。”传言中对于细节的描述十分生动,也让不少网友对五壮士的英雄形象感到怀疑,在未核实清楚的情况下,他 们也成了这则传言的二次传播者。“听说5个人中有3个是当场被打死的,后来清理战场把尸体丢下悬崖。另两个当场被活捉,只是后来不知道什么原因又从日本人 手上逃了出来。”http://epaper.ynet.com/html/2013-09/01/content_6168.htm?div=-1
我为什么要承认虚构事实散布谣言?我比越秀区警方更傻吗?公开向各大新闻单位散布谣言?居然还没有做好功课,没想到这是一条六年前的“谣言”!更为 可笑的是,给我的罪名居然是“扰乱公共秩序”,我转发了一条帖子,居然能扰乱了公共秩序?我有那么大神通吗?真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辞啊!还把我的手提电脑 给没收了,真是没地方讲理了。
更为蹊跷的是,这次对我执法的居然是越秀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什么时候治安大队管到网络上来了??治安大队对网络有执法权吗?如果有的话以后会不会 扫黄的、禁毒的、甚至行政科什么的高兴就能管到网络上来了?既然如此为什么还要成立网络分局?不如都给治安大队管好了,看谁不顺眼就给他安个扰乱秩序的罪 名抓起来,天下太平!再把“作案工具”给没收了,还能赚一笔。
我自问玩网多年,从来没有编造过一个自的谎言,这也是我能得到不少网友错爱的最重要原因之一。没有人是喜欢读谎言的,要得到网友们的喜欢,至少必须 是一个比较诚实的人。那么言论自由有边界线吗?如何划分言论自由与犯罪的区别?以警察的水平能做到正确区分吗?我个人认为法院、法官更加适合担任这样一个 角色。假如我受到了公正的审判,我愿意接受一切惩罚而无怨无悔!
这次的这件事情,我不希望就此结束。我希望我的遭遇能拿到法庭上接受审判,所以我希望就此事提起行政复议乃至诉讼。但是多年来对我施加的经济封锁使 我失去了经济能力。有律师愿意免费同我一起做这样一件有意义的事情吗?我希望有,希望能得到您的帮助。希望这个国家不再有文字狱,不再有人因言获罪!
另外,当天我被越秀区治安队关在一件审讯室内,在一把用不锈钢焊成的椅子上整整坐了将近二十四小时。如同我当天承诺的那样,我希望问候各位经办人员的高堂!

拈花一周微2013-12-31 05:00:30

人权不应仅在法国有:毛时代对外无偿援助折合白银50多亿两 ,是清末赔款额7倍多(辛丑加甲午共6.8亿两),清朝赔款是被逼的,毛捐助是自愿的,同时期饿死国人近3755万。
资产阶级早在革命时期就提出了法律至上的原则,这是对封建专制的君权至上的否定,宪政制度体现了这一原则。如《日本国宪法》规定:“本宪法是国家最 高法规,违反本宪法条款的法律,命令,诏赦以及关于国务的其它行为的全部或一部分,均属无效。”西方大国没有出现独裁统治,坚持法律至上是原因之一。
【声援@谌洪果 教授】他是关注底层草根的教授;他是关注尊严自由的学者;他是课堂内外都尊重学术尊重不同声音的普通公民;他就是谌洪果教授。今天他向西北政法大学提交了 辞职信,(信详见长微博)今年被开除和被辞职的教授还有:北大夏业良、华东政法张雪忠,向这些有良知的教授们致敬。
龙应台:我有中国梦吗?如果中国梦的“中国”指的是“国家”或“政府”,对不起,我对“国家”没有梦,“政府”是会说谎的。如果你说的“中国”指的 是这块土地上的人,我怎么会没有梦呢?我的的梦想是:希望中国人的下一代可以在任何一个晚上站在任何一个地方说出心里想说的话,而心中没有任何恐惧。
王功权换了律师之后和外界的关系几乎全断了。昨天听朋友说4天之前已经被起诉了。他的律师告诉我他涉足呼吁教育平权、官员财产公示、黑监狱等四件事 情,参与的方式是先后提供了200多万人民币的资金支持。一个公民为此被起诉、被判刑岂不是伤天害理!硬要判王功权无非是杀鸡儆猴,令企业家不敢涉足。
太原市官员带领全副武装人员私闯民宅强拆酿血案_天涯杂谈_天涯论坛 http://url.cn/MV5jZT
【19个重点扶贫县中17个骗资金超2150万 】审计署公告19个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财政扶贫资金审计结果。记者发现有11个县存在贪污侵占扶贫资金的问题;10个县违规支出招待费用于请客、送礼、旅 游等,违规总金额接近1110万元;17个县存在各种骗取扶贫资金的事实,总额超过2150万元
爱因斯坦说:没有了自由民主和人权,一切没有意义。全世界那么多犹太人失去了祖国,却在民主自由中得到了幸福。那么多精英移民也一样。只有奴隶才被 洗脑成狭隘的地域国家概念,统治阶级的国家概念于民并无意义。充分的民主自由和人权才是最可靠的。没有了自由民主和人权,你才真正什么都不是!
杨佳姨妈说,杨佳辛苦攒千多元买的山地车丢了。在丢车那晚北京大雪,杨佳雪中走6小时才到家。无任何警察帮找回那辆车。近日日本游客丢车,武汉动用 大量资源一夜找回。一个在自己国土生活28年的杨佳,袭警前该多么绝望。在被判死刑二审庭上他只说了一句话:你们到底打我没有?
欧美国家现行的是弹性退休激励制度。德国每提前退休一年减发3.6%,延长一年增发6%养老金。爱尔兰提前一年减4.5%,延迟一年退休增加3%。 美国规定62岁可提前退休,养老金按距离标准退休年龄年数递减。66至70岁退休者,每延迟一年,增长8%的养老金。劳动者可自由选择退留!
【瓜农死是脑子本有病】27日湖南永兴法院判决,对廖卫昌予以从轻处罚,对袁城等予以减轻处罚,理由之一是被害人脑子原就有病!打死你是你有病因。 评:今后想整死人的有样可学了,专找有心脏病,脑溢血后遗症……等的患者整,整死可赖他有病不禁整。不过可是在湖南永兴县,换个地界可能不管用
据《最后一战——中国的1945年》记载,45年8月10日日天皇宣告无条件投降。10日早七点日本向世界通告了它的决定。十点,重庆街头出现了胜 利大狂欢。很多史料记载,8月15日,毛泽东发表了《对日寇的最后一战》的命令。在官方史料中,命令发表的日期改成了8月9日。伟大的历史提前了六天。
#人民是什么?#周口市市长张海钦大话中国一句破天机:“人民连屁也不算!什么公检法都是党的打手。叫他们打谁他们打谁,就是不打主政领导。人大政 协工会都是党的花架子,让他们摆着‘代表’人民的,其实人民连屁也不算,一亿人的话,不顶一个官的话。在中国除了官是人,老百姓都不是人”。
【地厅级家产平均3-5亿元】国务院研究室、中纪委和社科院联合调查:全国七省市地厅级干部及配偶财产超过六千万,广东9千万至9亿;上海9千万至 10亿;福建7千万至8亿;浙江6千万至8亿;江苏7千万至8亿;山东6千万至6亿;辽宁6千万至5亿 http://url.cn/PE4OdH
【贿选是表相,内定才是真问题】人大是差额选举,必须存在差额候选人。但又必须保证党委提名 的人当选。所以只好做工作,让代表们不要选差额候选人。以行贿来拉票竞选者,多为这类人,他们注定只是花瓶,成为被“差”掉的陪衬,只能选择用红包开路。 此种局面下,就算杜绝了贿选,选出的也是些僵尸代表
【康生怎样“以貌”定罪】地下党员李凝曾被日本人逮捕,出狱后于1938年到延安,39年7月突然被边区保安部逮捕。康生逼其承认“叛变投敌为特 务,打入党内充当汉奸”。审判会上康生蛮横地说:你长那么漂亮,不当特务,谁当特务!定罪竟写:走路像日本女人;有日式女内衫等。
韩寒发表:教师得罪了谁? 教育部年内将给教师师德划红线,我觉得我应该说点什么:1442万教师出了几个败类?8000万党员有几个干净的?凭什么就单给教师师德划红线?! 给官员高薪养廉,结果人家贪污几十亿还能感动中国。
央视终于报了,肿瘤大面积爆发与转基因食品有关。大家到超市一定要认真看清楚:条形码以"8"开头的就是转基因食品!无论专家怎么鼓吹转基因无害, 我们只要记住:转基因食品,欧盟绝对禁止,美国人饿死也不会吃,非洲人都不吃,我们也不吃!(转)http://url.cn/W5GgAp
【医疗投入占政府总支出%】加18.1、西班牙15.6、英15.6、古巴14.5、哈萨克斯坦11.2、俄10.2、乌克兰9.2、印度 3.7(以上是免费医疗)美19.5、德18.2、日17.9、阿根廷13.9、南非10.8、印尼6.2。中国9.9,其中20%即1.98用于普通百 姓!
怕质疑的,绝不是真理。因为真理只能从无数的质疑之后得来;怕颠覆的,绝不是正府,只能称为官府。因为正府是人民自己的,人民绝不会自己颠覆自己。怕人民的,绝不是公务员,只能称为狗官。因为公务员是为公民服务的,狗官是为官府服务的。
【四川政协主席李崇正接受调查】四川省政协主席李崇禧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新华网)http://url.cn/RDhj49
预测未来数周各地报纸会大面积出现以下新闻:上海市市长小杨生煎排队买生煎;广州市市长排队喝早茶买生滚牛肉粥;西安市市长回民街排队买肉夹馍;甘 肃省省长兰州街头排队买兰州拉面;云南省省长昆明街头排队买过桥米线;南京市长夫子庙排队买鸭血粉丝汤;成都市市长春熙路排队买夫妻肺片…
【男子女儿被杀上访三年未果,驾车连撞20余学生危害社会】中国一些弱者没能力去抵制蛮横政府的无耻暴行,便找和自己一样处于弱势的民众出气。12 月24日,一男子因女儿被杀,不服判决三年上访未果,便驾车在河北丰宁满族自治县第一中学前,连续撞倒23学生,难道要让弱者和你一起承受痛苦么?
66年12月26日是毛73岁寿辰,那一天中央文革的“秀才”们来到中南海,在毛泽东家吃面条.入席之际,秀才们举起酒杯,异口同声地说:“祝毛主 席万寿无疆!”这时,毛泽东也举起酒杯,说了一句惊人的答词:“祝展开全国全面内战!”摘自《陶铸传》http://url.cn/O6Wmhv
著名杂志《外交政策》每年评出在政治、商业、科学等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年度全球百名思想家”。在今年的榜单上,斯诺登荣登榜首,同时亦有多位中国 人入选:李克强、王岐山、郑晓林(斯坦福大学)、谢振华、许志永、浦志强、贾樟柯、王功权和王健林。http://url.cn/Wa6gT
【著名的政治学者俞可平:民主不是喜欢不喜欢的问题 而是不可阻挡的潮流】要是民主导致国家动乱,民不聊生,腐败风行,谁还要民主?反民主的人往往拿这个来吓人。事实上,更多的事实证明,推进民主并不必然导致秩序失控。相反,从长远看,惟有民主法治才能使国家长治久安……
中央党校蔡霞教授愤怒地指出:“公权力肆无忌惮地压制公众言论,势必激起反弹,是要把公众逼到搞街头政治。现在公权力的恣意妄为正在把温和派逼成激进派,把网路政治逼成街头政治,这是在给习挖坑”。他们在挖坑,但我拒绝不跳进去。我对着挖坑的神汉猛打!
【最恐怖的是湖南】茅于轼受围攻,唐慧幼女被强奸、曾成杰被秘密处死,学习型好官蒋永清尽现贪腐,瓜农被城管打死,甚至被半夜抢尸,更有512名收 受钱物的人大代表辞职,涉案金额人民币1.1亿余元……最恐怖的是湖南省委书记居然敢说:湖南民主法治实现程度已达到96.6%
【张鸣:国人最大的毛病】国人最大的毛病之一,就是有事不愿意出头,特别希望别人出头,替他出头。风险是别人的,如果有收益最好,没有收益,自己也 没有风险。所以,碰上那些乐意出头的傻子,他们就拼命地鼓励,可以一旦傻子出事,大家都散了。更可恶的,还充作告密者,把傻子卖掉换取自己的安宁。
小时候,觉得抗美援朝光荣正确:教科书告诉我们,中国打败了不可一世的美帝,打出了军威和国威;长大后觉得抗美援朝是个错误:几十万人国人生命换来 一个被全世界耻笑的金氏王朝;现在又觉得抗美援朝也许是对的:如果中国没有参战,那么朝鲜人会过上韩国人的日子,而我们会过上朝鲜人的日子。唉,凌乱。
【海南:女子被跨省错抓羁押10天睡水泥地板】李长从警车上走下来,头发散乱着,嘴唇开裂,面色苍白,全身不住地发抖,眼角上还挂着眼泪。看到丈夫 梁英,李长一下哭出了声,整个身子瘫软下来。28日在家里,李长依旧惊魂未定,全身发抖,躲在被窝里抽泣http://url.cn/KpMoyE
满纸包子铺,笑煞卖包人!拈花:作秀过度,就是傻逼,中宣部干了那么多年连技巧都掌握不好,笨蛋!
【深圳卫视:中美斗富美国落败】中国人大代表彻底打败美国国会议员,中国前五十名人大代表的资产总额超过美国前五十名国会议员资产的59倍。但美国的人均国民收入是中国的10倍。美帝这官员咋搞的,这都剥削人民几个世纪了!还不如人家只搞了30来年的。
我们在谴责安倍参拜靖国神社,悍然伤害中国人民的感情的同时,是不是应该检查一下自己,从而正视历史?湖南打了那么多仗,四次长沙会战、常德会战、 衡阳保卫战和雪峰山会战,湖南的中小学历史课本上却只字不提,这是不是也在淡化日军侵华历史?你问问湖南的中小学生,有几人晓得这段历史?悲呼!
【 为什么香港的法庭没有安检 】 香港的法庭是没有安检的,因为他们判案必须在公开透明的情况下进行。法庭也是可以随时进,随时出;而不会有这个人能进,那个人不能进无耻的违宪做法。没了 那些见不得人的背后的肮脏东西,自然不怕挨炸,挨杀。社会也就会多一份和谐少了一些犯错…
12月28日,汕头市金灶镇,全镇十一村数千中小学生罢课,游行到镇政府,抗议政府征地修建垃圾焚烧场。强烈建议政府严查祖国花朵罢课闹事根源,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理,决不要姑息迁就。
#有什么样的市长就有什么样的下属#安徽淮北暴力强拆 村民深夜被胶带封嘴扔荒野。夜深人静,多个蒙面人闯入屋内,将屋里两位男人打得满脸是血,随后将双手双脚绑住,用胶带封嘴,连喷辣椒水后,塞进面包车,然 后扔到荒郊野外,房屋数分钟后被挖土机推毁http://url.cn/QRnzCS
【转一名日本留学生对中国的看法】为什么对自己的同胞那么无情,却对一个外国人却恭善有加;中国人民可以养活我们的战争中的遗孤,却可以在文革中无情的迫害自己的同胞;东方人中,我们尊敬韩国人,因为他们和我们很类似,就是有血有肉,敢做敢为。
【张爱萍评毛:滋生帝王思想 将从根本上瓦解党】 文革时对毛的个人崇拜达于癫狂,张将军就更是厌恶之极。他说:“我看出来了……滋生的帝王思想。这是腐朽的,违背历史进程的,这将从根本上瓦解我们的党。 党允许这些人如此肉麻地吹捧领袖,是极不正常的http://url.cn/Oyey9I
@崔永元-实话实说:肘子美国人放心地吃了二十年转基因食品的谣言被揭穿了,肘子美国70%的食品都是转基因的谣言被揭穿了,肘子美国人一年吃 810万吨转基因大豆油的谣言被揭穿了,肘子家人不在网上匿名旺旺的谣言被揭穿了。肘子还可以造谣,还会被揭穿,因为鸡子忌同鸡最怕谣言粉碎机。
【中国人令世界震惊】美国学者萨尔克:中国人冷漠麻木!他们不敢争取自己的权益。目前中国财政用于民生支出是世界倒数冠军。你到网上去看,那些遭受 严重不公,被打死打残的帖子,根本无人过问。而那明星发一条帖子:爱你们!我有了。被网友疯狂的转发上几十万!简直是变态!这个民族有什么希望?
林彪女儿林晓霖:文化大革命是毛泽东策划发动和领导的,他要负主要责任,这是党中央历史决议明确了的。我父亲对文革造成灾难,对不起人民对不起党、 对不起老战友对不起老部下、对不起他战斗过地方的父老乡亲。我不是毛泽东的女儿,我是林彪的女儿,我义不容辞地对遭父亲迫害的人、受他牵连的人谢罪。
说中国是一个跪着的民族,一点不夸张!国人的奴性,受几千年皇权文化影响,已经浸淫到了骨子里了。做官一直是老百姓的梦想,因为做官就有特权,就高 人一等,就可以发财。而见到棺猿点头哈腰低眉顺眼阿臾奉承,甚至卑躬屈膝的大有人在。中国人如果不从骨子里剔除奴性,就永远别想站起来!
湖南省衡阳市527名市人大代表,竟有518人受贿,这在世界选举史上估计也是独有了。1.1亿平均分给这518名人大代表和68名工作人员,人均约19万!财新网:“76名省人大代表只有20名‘干净’”。——好一个世界最先进国度。
斯诺的话:毛很多习惯都像个农民,他会当着来访人员的面松开裤带,伸手进去抓虱子,还会在饭桌上大声地打饱嗝,不管旁边坐着什么人,更令人惊讶的 是,他擦脚和擦脸用的是同一条毛巾,一边擦脸一边擦脚.他的这些习惯顽固地保持了一辈子。听到这些,觉得斯诺就差一句大实话:毛是个没有教养的人
527名人大代表,518名受贿,占98.3%,此前有报道称“湖南民主法治实现96.6%。527名市人大代表,竟有518人受贿,这在世界选举 史上估计也是独有了。1.1亿平均分给这518名人大代表和68名工作人员,人均约19万!贿选者人均出资200万将要收刮多少民脂民膏!
清华孙立平【新年寄语】期待将在明年破局的这场改革成为一场全面而深刻的社会变革,成为对近些年权贵恶政的系统清理。恶政三大表现:维稳、强拆、纵容贪腐。造成的四大灾难:两极分化、法治倒退、道德堕落、生态灾难。期待改革打破僵局,促进社会进步。
朋友孩子在俄罗斯硕士毕业想留莫斯科。我说莫斯科生活成本太高了。他说:其实不贵的,住房人均18平免费,水电气暖全免费,连水表也没装。学费便 宜,医疗免费,他女儿都怕住院,不但免费而且比较负责,一定要把你治好才让你出院很费时间。生育每个孩子月补五千卢布,生五个拿八万。个人就买点吃的
【领导的亲戚在干什么】国土局领 导的亲戚在搞房地产;教育局领 导的亲戚在做校服;安监局领 导的亲戚入股煤矿;公安局领 导的亲戚开夜总会;主管绿化领 导的亲戚开园林公司;主管资金领 导的亲戚入股科技企业套取财政补贴。如何平衡各方利益又能继续玩下去,是当权者面对的课题。
【中国书记知多少?一年要花多少钱?】书记,副书记,纪检书记,政法书记,工委书记,机关书记,团委书记,政委,教导员,指导员,街道书记,合起来有300万。另有186万个村支书,还有200多万五花八门组织、宣传、教化的党务工作人员。每年耗费纳税人钱财2万亿!
说白了,习胖子吃包子就是作秀,百分之百!丫要是天天出来买包子吃,吃个一年半载的可以说他亲民。几十年才出来一次,吃完全中国所有媒体使劲吹,明摆着就是作秀!
过度地宣传吃包子说明:这是一场秀,现在成了:锈!
据庆丰包子铺门口的看车人易昌荣介绍:早上七点就有两辆车来占车位。给了他两百块钱一直占到中午十二点。说你会看到一个花钱都看不到的人。到中午十二点来了一个考斯特样的面包车。还有几辆车隔着红绿灯,停在马路隔壁。此外还有一辆武警的车在前面。
【最狠毒拆迁女市长落马 吉林舒兰市常务副市长韩迎新被双开】经查,韩某利用职务便利和职权影响,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贿赂数额较大。且看这个被指史上最美最狠毒拆迁女市长” 的经典语录:“我不懂拆迁法,不按拆迁法办”、“我有尚方宝剑!你们随便告,我不怕!”百度上竟无年龄和无学历,蹊跷
62年七千人大会上,刘少奇问安徽饿死多少人,第一次报40万,问紧了报到400万。实际上约有500万人。时为安徽凤阳县委书记的马维民说:“死 亡率达到17.7%,很多村子已经没人了。还规定死人后‘四不准’:一不准浅埋,要深埋三尺,上面种上庄稼;二不准哭;三不准埋在路旁;四不准戴孝。”
【总统登盛承诺:今年内释放所有政治犯】登盛在英国智库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发表演讲时说:“我向你们保证,到今年底缅甸就不会有政治犯了,我们所要做的,是从近半世纪的军法与独裁统治过渡到民主。” 网 评:祝福缅甸公民!联合国五个常任理事国怎么看?!
【哥俩同患尿毒症:弟弟自尽】哥俩郜洪辉和郜洪涛同时患上尿毒症,父亲郜传友只好乞讨捡破烂为两个儿子治病。哥哥郜洪辉在上周成功进行了肾移植手 术;而弟弟郜洪涛却选择了放弃自己的生命。郜洪涛的遗书中,诉说了自己选择离开的原因,是省钱给哥哥治疗。拈花:全民医保的谎言下掩盖了多少国民的血泪!
朋友之女花30万到某医院当了个护士!震惊之余,又听说有人20万弄了个事业编制,进某工厂也得花多少万!更可怕的是军队买官卖官,各个级别明码标 价!某人升副师30万,有士官签四期15万.人民医院,人民法院,人民军队,这些冠以人民的单位里的人民公仆,就是这么为人民¥服务的!这是什么国家啊
蒋孝严:每次国民党中央常委会都和马英九先吃便当再开会,很普通的盒饭。每次看他都吃得津津有味,他不仅菜吃干净、饭吃干净,还用免洗筷刮干净饭粒,一点也不浪费。蒋经国当年小吃摊上可以随兴吃,他有句名言:“人民吃什么,我就吃什么”,一路走来,马英九最像蒋经国。
#派出所 所长发短信恐吓村民#网友爆料:12月20日15时51分,王先生收到府谷县武家庄派出所刘所长发来的一条恐吓短信,内容是“小心你的狗头被砍”。今天下午电话采访刘所长,了解事情缘由!刘所长:此事你去府谷县公安局了解吧!难道是府谷县公安局也参与了。不懂!
人世间最暴虐的政府,不是杀害平民的政府,而是杀害平民之后,还能让死者家属表示感谢的政府。
雷州市政府拖欠承包方工程款360万元15年未还。06年,广东高院判决其2013年3月还款,并签署了协议。但直到今天,不但钱不见踪影,甚至连原告垫付的诉讼费都没有还。面对记者的质问,雷州市副市长陈汉枢称:“不能盲目相信法院。”
据安徽电视台报道,2013年12月19日,安徽泾县农民老人程朝穆在土葬后坟墓被公务人员强行挖开,棺椁被浇柴油烧成灰烬。焚尸行为引发激烈冲突。死者女儿程银珠称中国传统是入土为安,他们侮辱了死者,也侮辱了活着的人。
日本人的小气,是出了名的。近来,日军头子安倍想出差,居然因付不起差旅费而取消,原因是今年预算花完了。堂堂一个世界经济大国的首相,想出门还要看会计的脸色,真是令人捧腹。可见,不能集中力量干大事的日本是不会有什么出息的。
蒋老先生,你背了几口黑锅?张学良丢了东三省赖在你头上,外蒙古分裂赖在你头上,抗战不力赖在你头上,挑动内战赖在你头上,闻一多死了也赖在你头上,只有一个人边笑边抹了下黑手,把自己的光荣写进了史册。
【拜登在北京吃了顿炸酱面,喉舌齐发声,狠批拜登是作秀。见图】评论:拜登,你太不懂世故人情了,你不在下榻的官邸吃特供,溜到大街上吃平民的饭,这不是扰民吗?提醒拜登:下次来北京吃包子。http://url.cn/EG9mB6
1910年代,武力反抗清廷极权的秋瑾,狱中得到县令李钟岳的同情,她从容而体面的慷慨赴义。而在1970年代,以思想反抗极权的张志新,狱中人给 她的无不是残忍折磨,使她毫无尊严且精神肉体双重折磨而死。而后:李钟岳良心倍受谴责,自缢身亡。张志新被害30年,没一个凶手良心发现而忏悔…
【解放妓女真相】 《北京封闭妓院纪实》,觉得我们党以前的不良份子做的真够邪恶的,打着解放妇女、社会变革的口号,查封妓院,关押妓女,将妓女靠卖身积蓄的财富全部充公收 归己有,强夺她们的钱,最后妓女们统统压上列车,发配到全国各地区,给部队官兵做老婆,来兑现中供当年解放后就有老婆的诺言。
香港大学经济系教授许成钢:全世界所有的发达经济国家,在他们经济的发达之前,都奠定了一个共同的基础:土地私有制,这是整个市场经济发展的基础, 也是政治制度发展的基础。在全世界180多个国家里,只有不到七个国家是不承认土地私有制的,其中包括中国、越南、朝鲜、古巴等。
【余永定:中国借给世界钱 不能带来收入还要付利息_】出口顺差,中国积累了近5万亿美元的对外资产。并积累了差不多三万亿美元的对外的债务。债权减去债务中国有两万亿的净对外债 权。结果却是中国的利息收入是每年负的800多亿美元! http://url.cn/NLIrtD
【黄维道歉:没打好仗让你们吃苦了】他告诉黄济人:你不要写,新旧社会,文人都是御用文人,为统治阶级唱赞歌很无聊;我们都是战败了的人,事情就让 它过去;你要写,又要把我们痛苦的东西翻出来,我们感情上很难接受。是我们没有打好仗,让你们吃苦。http://url.cn/18duHN
文革风云人物谭厚兰,66年率红卫兵200多人杀到曲阜,29天里共毁坏文物6618件,烧毁古书2700册,各种字画900多轴,历代石碑 1000余座,挖开第76代“衍圣公”孔令贻的坟,曝尸批判。专治经学的周予同教授被专程解押到场并被逼着亲自挖墓。文革后因i认罪态度好免于起诉
张雪忠:尽管南方周末和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官方的做法令人不齿,但这两天有不少南方系的媒体人,以自己的个体行动,展现了新闻人的勇气和良知。作为郭飞雄的辩护人,我在此向他们致敬,并深表感谢。同时,我也欢迎了解当时现场情况的人,能自愿出庭作证。
那年斯大林听了女钢琴家尤金娜演奏的钢琴曲后极为欣赏,奖励了她2万卢布…尤致信给他:我把钱都捐赠给了教会,我将日夜为你祷告,求主原谅你在人民 和国家面前犯下的大罪…斯大林读完信后沉默许久,后下令谁都不许动她…直到自己猝死在别墅的那一刻,身边的唱机还反复播放着她的唱片…
有趣的现象:美国的敌人都是从外面去的,所以机场安检特别严,又脱鞋又解皮带,又人体透视,但一进美国你就安全了,地铁不用安检,家里不用装防盗 门,去外地不用办暂住证,上网不用翻墙。咱们正相反,敌人大部分在内部。所以,美国叫国土安全部,我们叫国家安全部,一字之差,保护对象变了。
思想家孟德斯鸠曾经在其《论法的精神》里有过两句精彩的名言: 第一句是一切拥有权力的人都有滥用权力为自己谋求私利的倾向; 第二句名言是任何专制的国家的教育目的都是在极力降低国民的心智。-教育关乎于民族未来。而严酷的现状令人痛心疾首。恶果不言自明。痛定思痛,当振臂一 呼:救救孩子!
【《悯农》作者不悯农】唐朝李绅写了一首脍炙人口的诗「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后中进士,步步高升,封赵国公。发达后 豪奢极欲,他爱吃鸡舌,每餐耗费活鸡300多只,院后宰杀的鸡堆积如山。所以过往的道德品行再好也靠不住,没有有效的监督的机制圣人当官也会贪
网友爆料:12月25日,苏州观前发生的一幕。城 管暴力执法,对象还是一个靠手艺为生的残疾人,两个城 管把残疾人狠狠按在地上,不让起来!太令人愤怒了!!!请火速扩散!!!
他是围剿红军第一人:他重创红军主力,迫使红军长征,然后一路追击两万五千里,最终将红军层层围困于陕北。他是抗日杀敌第一人:他指挥三次长沙会 战,歼灭日寇十万余,占抗战歼灭日寇总数的五分之一。他一生最后悔的事情是,因为张学良搅局,他没有完成对红军的最后一击。他是第27号战犯,他叫薛岳。
四川天全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长屈兵等枉法办案、渎职包庇罪犯致使无辜百姓李洪芬枉死,已涉嫌渎职犯罪;该法律事实铁证如山,法律明文规定,为何当地公 检法部门不予依法立案查处?还要捂到何时?!安徽两警察目睹少女被杀未制止被追责 均被调离公安机关 http://url.cn/MiO9xV
【求证:德国人日报总结希特勒四大历史功绩,是真的吗?】①创建一个新德国:德意志帝国;②建设一个先进的党:社会主义工人党;③缔造一支人民的军 队:德国党卫军;④创立一个科学理论:希特勒思想。他把一生奉献给德国革命和纳粹事业,为德国人民和德意志民族作出了巨大贡献。
【何方:周恩来表示中国可以对别的国家欠账,但要保证对朝的援助项目。1960年中国大量饿死人,仍给朝提供了23万吨粮食。同年10月5日,周恩来接见朝鲜副首相李周渊,同意分四年贷款4.2亿卢布,还说:至于偿还期限,能还就还,否则可以无限延期,等后代再还也行。】
【一个伟大日子】历史上的今天:苏联正式解散。1991年12月26日,苏联最高苏维埃举行最后一次会议,宣布苏联停止存在。苏联最高苏维埃至此不宣而散。
【赤裸裸的腐败宣言】骆家辉的廉洁行为被国内众多官媒诬蔑为‘作秀’,等同于中国官府赤裸裸的腐败宣言!当一个官府连一个外国官员的廉洁都不能容忍的时候,你还能指望国内官吏的廉洁有生存空间吗?
根据日本政府最终确定中国抗日战争中日军0亡数据:与国军作战死亡318883人,与共军作战死亡821人。中国伤亡三千五百万人。
【评:军委各大单位已清退不合理住房8100余套、车辆2. 5万辆】1,多吃多占不用处罚,只要退了就行?2,退出来的房和车给谁了?咱老百姓得到一毛钱的好处了吗?
《[转载]经济学家邹恒甫被限制出境 曾称“北大淫棍太多”… – 原文地址:经济学家邹恒甫被限制出境 曾称“北大淫棍太多”(图)作者:competa 邹恒甫 图片来自网络 … (来自 @头条博客) – http://url.cn/J5loa5
林昭:告人类 如果有一天允许说话,不要忘记告诉活着的人们:有一个林昭因为太爱他们而被他们杀掉! [ 狱中血书节选(林昭)     ● 我经历了地狱中最最恐怖最最血腥的地方,我经历了比死亡本身更千百倍的更惨痛的死亡。。。。
零七年四月某天,德国汉堡警察突击围剿一家新纳粹开的服装店,发现新纳粹正在给希特勒过生日,还专门烤了个蛋糕!警察拘留几个人并没收违法物品,包 括蛋糕!为什么?因为蛋糕上有个纳粹“卍”字。在德国,歌颂希特勒跟展示纳粹标志都是违法的,所以那个带“卍”字的蛋糕也是违法的。据说它是草莓味的
http://url.cn/GimqtO  历史博物馆党史研究室主任 李洪林:一一诉说1976年前毛泽东及中共的重大错误、大跃进人祸、农民根本就是农奴、唐山地震的荒唐事;高度肯定胡耀邦的历史贡献!以"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的决心拨乱否毛。内幕惊人!
张千帆:专制的维系是建立在臣民的普遍恐惧基础上的,专制淫威使每个人都变成在自己的职位、待遇、名利、家庭面前畏首畏尾。专制教育体制从来压制独 立思考和信仰,用一套并不高贵的谎言教唆儿童说谎,让人从小就不敢面对事实、质疑正统、坚持真理。专制者用自己炮制的"信仰"代替全体国民的信仰。
泸州摩尔商城大爆炸,看了后你还睡得着吗?
张鸣: 在一个实行九年义务教育的国家,居然会屡次出现适龄儿童上学难的问题。进城打工农民的孩子,没有户口的孩子,读书都成了问题,因为孩子入学,需要手续。我想不明白,一个7岁的孩子,上学干嘛要手续?担心人家颠覆国家吗?孩子是国家的未来,孩子上学,是天大的事!
【魔诞日说髦魔:骗】1945/7,髦对黄炎培说:我们已经找到了新路,我们能跳出这周期率。这条新路,就是民主。只有让人民来监督政府,政府才不敢松懈;只有人人起来负责,才不会‘人亡政息’——黄炎培《延安归来》
抗日战争期间:毛娶了江青;少奇喜结谢飞;小平恋上卓琳;林彪携手叶群;德怀结了安修;伯承钟情荣华;贺龙白首薛明;叶帅同居吴博;一波娶了胡 明......延安十年,大量女青年涌入。交际舞促成了革命婚姻,师长 以上干部离婚率高达80%。微评:国军欲血抗日 ,你们炕上日,真他妈不要脸
《人民日报》刊文论毛泽东四大历史功绩:1创建了新中国;2建设了一个先进的党;3缔造了一支人民军队;4创立了一个科学理论…点应该是:1把大中 国苏联化共产化;2 把中国共产党特权帝王化;3缔造了一支党军,消灭了国家军队;4用行政强制手段把《毛泽东选集》《语录》、肖像弄成世界最大发行量
12月24日,广西梧州市藤县蒙江镇新城村,村民围堵佳源钛白粉厂,抗议环境受到污染,一名学生被厂方所雇人员打伤眼睛。http://url.cn/RV86Mj  又是临时工干的?
【不带说谎的——致卫计委发言人邓海华】你曾说:医改是世界性难题,各国情况不同......我国......在医疗保障制度方面,实行了全民医 保。请你告诉我,沈阳被撞王大爷说:“没医保,也不知怎么上医保。”是怎么回事?你两个到底谁说谎了?能否劳您大驾,动动嘴给全国百姓个明白话?谢啦!
【马列者,无祖宗,无民族,无国家,无信者---傅斯年】
郭飞雄因声援南方周末及呼吁公布官员财产而遭起诉
去毛,弃毛,才是国家民族希望之所在
【王申酉】让我们记住王申酉被枪杀的日子:77年4月27日。这个日子和遇罗克被枪杀的日子——1970年3月5日一样,都是中国历史上最黑暗的日 子,都铭刻着国家的耻辱。苏格拉底被杀在2千年前;布鲁诺被烧死在400年前;而中国杀死自己的思想家是20世纪70年代。一个27岁!一个31岁!
你来是为改天换地——把天改得更黑暗,把地换得更荒凉;你走是为盛世太平——因为你不走,世间就没有太平。你活着,很多人就活不下去;你死去,很多 人就死里逃生。你注定是一代萎人。不但祸害了你的后代,也祸害了你的国家。今天是你的生日,记住你,是为了告诉后代,我们民族决不允许再出你这样的人
盛夏,一姑娘私处毛发之地长了痱子。医生说是小毛病,去买点痱子粉撒上,过两天就好了。她去了商店,一时忘了叫什么粉,着急说成“我要毛粉!”店老板一听毛粉就来气,顺口骂了句,你傻逼啊?姑娘急忙说道:“对!对!对!就是撒在那里..
【饥饿现场】张贤亮:“1960年,在甘肃、宁夏交界的一个偏僻山村,我亲眼看到一对躺在炕上的老人脚下的铁锅里,煮着一个刚出生的死婴,令我当场把胆汁都呕吐出来”。 ---《南方周末》2013年7月25日张贤亮《雪夜孤灯读奇书》。
【 联合国官方微博里有这样一句话】 “如果你在不公正的情形下保持中立,那你其实已选择站在压迫者一边”。 不要以为你不作恶就是好人, 不要以为不害人手上就没有鲜血, 不要以为没有当走狗就不是帮凶。 【马丁.路德金】“我虽然十分反对暴力,但有一件事情比暴力更加罪恶,那就是怯弱”。
从贪几十万几百万,到贪几十亿几百亿;从玩妓女明星,到玩幼女稚女,还想再腐到什么程度?!还想再烂到什么地步?!不要跟我说什么这是个别现象,不 要跟我扯什么问题正在解决。邪恶包庇腐朽,强权纵容堕落,已经恶心到无以复加!周孝正教授说:人类所有罪恶,他们都做了;所有的道德底线全洞穿了!
【北京打工子弟学校784名学生挨冻】13年12月25日消息,北京,截至昨日,昌平区东小口镇芦家村打工子弟学校经纬学校已经断电两天。因为 “被”停电无法供暖,经纬学校784名学生两天来挨冻,课堂教学也受到影响。经纬学校校长李俊山介绍,停电是因村内拆迁,但村委会并未告知李俊山。
【历史书不会告诉你】先总统孙中山先生仙逝前,曾紧紧握着陶焕卿的手,激动地说:“成章啊,帮我辅佐中正,中正他性格太过刚烈,哪怕是时局动荡,民不聊生,他都不会在地图上放弃一寸领土,只有他才能帮我完成遗愿,你一定要辅佐他……”,说完,卒!
【河北清理2.76万吃空饷人员 退回财政 近3千万元】“截至12月25日,全省共清 理出‘吃空饷’人员2.76万人,涉及吃空饷 资金1.3亿多元,已退回财政2954万元。 ”河北省财政厅监督检查局局长姚绍学今 日表示 http://url.cn/W0kB0g
【看看这群狗屁砖家叫兽和喉舌的丑恶嘴脸!天天就靠造谣撒谎活着!】http://url.cn/BHZooM
【毛远新遭臭鸡蛋攻击】 忍者QS: 【毛远新遭臭鸡蛋攻击】杀害张志新烈士的刽子手毛远新(现化名李实)在参加湖南毛泽东诞辰120年的纪念活动退场时,混乱中遭一民众臭鸡蛋攻击,正中面部,该人士还高 http://url.cn/R3mFeo
拿破仑说“我一生最大的骄傲并不是我所指挥的那40次胜仗,滑铁卢一战抹去了关于那一切的回忆。但是,有一样东西是不会被人们忘却的,它将永垂不朽——那就是我的法典。”《拿破仑法典》1804年推出,至今还在欧洲使用。
【朝鲜战争真相】华野王牌9兵团3个军16万人,出其不意的在长津湖分割包围了美军王牌陆战第一师2万余人,在零下40度的严寒下,只有单衣薄衫的 9兵团经过9天顽强作战付出了10万人的巨大代价无力再战,陆一师损失700余人,狼狈突围,彭总紧急回京请求后勤保障支援,却发现毛正在歌舞升平。
严凤英,1968年不堪凌辱服药自尽。军代表站在床前阻止施救并逼严交代问题,严死,代表下令当众剥去衣服、开膛破肚以搜寻发报机。最后,医生一刀 劈开严的耻骨,膀胱破裂了,死者的尿喷了出来。军代表这时才奸邪的笑道“严凤英,今天我看到你的原形了!”军代表叫刘万全,现居南昌东湖,74岁。
毛在61年7月的伙食费开支是654.82元,另有水果费86.65元。按61年金价3.04元/克算,折黄金243.9克,换算成 2012年的价格在8万元左右,这是在三年困难时期的61年,百姓食物短缺饿死几千万,宣传却说毛连红烧肉都吃不上。http://url.cn /KRROqP
2011年12月29日,脱北者金汉美在接受采访时讲述了2002年她随家人越过中朝边界,在日本驻华使馆门前寻求政治庇护的经历。——看看一对流氓兄弟狼狈为奸欺负各自国民的暴行,就该明白今天隆重纪念魔鬼的伟大意义了。
中国官方研究机构的调查报告披露:中国的亿万富豪92%以上是高干子女,其中有6900多名高干子女,共拥有资产七十多万亿(相当于2年多 GDP)。在金融、外贸、国土幵发、大型工程、证券5大领域中,担任主要职务的基本上都是高干子弟:http://url.cn/RAb5J1
中国最虚假的数据出炉!党媒称统计,90%以上的中国人崇敬毛。请问你是用什么方法、在什么范围、统计了多少人得出的这个数据?前不久一位历史学家 曾做过问卷,和党媒正好相反,90%的人否定毛。能否公开统计背景,供公众判断。睁眼说胡话已经成了某些官媒的专业。如此强奸民意是否太无耻?
新华社23日发布中央办公厅《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十八大把三组12条价值观,即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 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定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在读十八大政治报告时就有点想法,这12条不都是普世价值吗?.。。。
12月26日,是全球著名的独夫民贼路易十六先生,被公审处死的221周年纪念日,自此人类社会的历史拐了一个弯,然后果决地走上民主自由的大路。 让我们欢呼吧!
12月25日,糊北省蝗冈市萝田县6000中小学教师联合罢课,抗议政府克扣工资。25日上午,萝田一中、实验中学、实验小学等中小学教师相继发起罢课,数百教师陆续聚集体育广场拉横幅式微,随后全县各乡镇中小学教师全面罢课声援!
【美国:游行将由“申请”改为“通知”】美国人民共和国宣布:游行是人权,警察无权禁止游行,自然也就无权批准。今后将改为游行前通知美国人民警察来维护秩序即可。
【办春晚5亿可建1250所希望小学】另外: 希腊宣布解散国家电视台,称“一年三亿欧元养个废物,人民不答应。”
@hundunzhe 刘晓波至少还干了点东西,令共产党害怕,否则就不会获刑十一年,也不会得到广泛签名。请问黑他的人,你干了点什么呢?
清华大学政治学副教授刘瑜很欣赏一位朋友的话:中国的进步,不是靠一帮勇敢的人去触碰勇气的上限,而是靠普通人一起,一点点抬高勇气的下限。
国歌(http://url.cn/IH02U0  )的日志:一人进京上访,直系亲属七人被判刑,http://url.cn/UA6Ifk
12月17日,广西省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黄金镇,发生严重集体械斗事件。参与械斗的村民戴着头盔,手持钢管和利刀做成“长矛”,浩浩荡荡,场面相当壮观。当地政府派出大批警察到场镇压,很多特警手里握着冲锋枪。由于消息被封锁,事件伤亡人数不详。
历史上,中国曾三次遭到外敌全面入侵,其中两次亡国:一是宋,二是明;唯一没有亡的是中华民国。蒋介石作为国家元首,领导四分五裂的中国,全面战胜 强敌日本,主导废除一系列不平等条约,收回新疆、东北、台湾主权,使积贫积弱的中国一跃成为全球四大国,他若不是民族英雄,中国便无人敢称民族英雄。
律师江天勇: 【律师们到河南南乐挨打去】河南濮阳市南乐县在县委书记黄守玺的指使下一下子抓了牧师、同工20多人。律师被多次跟踪、殴打、抢手机。现60多岁的夏钧律 师被非法拘禁在被捕的张少杰牧师家,64岁的程为善等多名律师被打。中国又出了一个比东师古更黑的南乐。律师们,到南乐挨打去吧!
张林,蚌埠人,考区状元,清华肄业。因不满现状,辞去公职,领导学生运动,入狱2年;组党,获刑3年;出走美国,次年回国,被判3年;因参加赵** 追悼会,再次被捕。半生颠沛,半生坐牢。今天,因为次女争取教育权,他再次站在审判席上。他一直在为信念努力,再次失去自由,我们不该沉默。
浙江人民检察院昨天向记者确认,浙江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褚健因经济问题,被立案调查,这是继四川大学副校长安小予之后,又一个被调查的部属高校副校长。知情人士称,褚健此次被查,或与多年前中控科技涉嫌掏空浙大海纳资产有关。http://url.cn/QoQprH
#关注蒙冤警察# 系列:【实名举报】徐兆杰,来自黑龙省穆棱,系汉族,手机号18645311020检举黑龙江穆棱林业局局长张玉江,杨文才,温洪生,徇私枉法,渎职,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报复陷害!http://url.cn/RfcisA
【 巨鹿女汉子告倒公安局】巨鹿秦女士因阻止违法占地,被巨鹿县公安局以扰乱单位秩序为由,处以行政拘留15天。北京律师团队介入维权后,最终法院作出判决,撤销了巨鹿县公安局的行政处罚决定!
蒋纬国晚年感叹说:“在我们的国家,军人也好,非军人也好,无论是谁,只要有点权力,就开始耀武扬威了,而且对象永远是比自己地位低下的人,一旦得 知某人比他们更有权力时,他们立马就成了奴才。中国人几千年来都受到做官的傲慢对待,台湾国民党是中国历史上首次放下权利的架子,回归到平民视角”。
【马英九:将争取明年在北京与习近平会晤】据港媒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接受《亚洲周刊》专访时首度公开表示,将争取在明年秋天前赴北京参加亚 太经合组织APEC峰会,与国家主席习近平会晤,推动两岸关系的突破,创造历史。其实都是一家人,早该关起门来说家事,早说早好,亲情越拖越淡。
没有北朝鲜金二金三的卫星上天原子弹爆炸成功,我们还真的以为“两弹一星” 是光芒万丈的伟大成就?原来两弹一星连芝麻小国的无赖恶棍元首都能玩得很转,大不了就是饿死200万朝鲜人而已。如果没有中国头号暴君隋炀帝的京杭大运 河,我们还以为水利工程只有伟光正才能搞?感谢金三感谢杨广给我们真相
《记者再报告之“走廊医生”兰越峰》, 非常精彩,分享给大家! http://url.cn/VkKfSy
明天特别的日子给特别的你!最朴实的批毛文章(转) http://url.cn/MrSAWX
E
@隋牧青律师: ”狼牙山五装士“只是一个“众所周知”的官方宣传,而非众所周知的事实。警方、法院并无判定历史真实与否的资格、能力,无人可以作历史的法官,历史只能由 公众理性裁判。言论自由首先是有说错话的自由,警方非法抓捕系肆意践踏公民言论自由,滥用职权,应追究相关责任人的刑事责任。
【震惊!大妈身捆炸Y,准备跟强拆者同归于尽!!!】天朝强拆遍地!百姓无处伸冤!谁给在强拆者撑腰??谁在肆意践踏法律??这是要把百姓逼上绝路还是逼上梁山???????
12月25日,广西桂林市阳朔县,桂林市12县数百特警聚集强行征地,拦路围捕矮山村维权村民,数十村民被抓捕。http://url.cn/Wcnfyv
【 女村民被乡党委书记连煽耳光 妇女怀中婴儿险被打脱落】今天,四川省南部县一乡党委书记杨某到该乡拆迁指挥,杨说当年国民党那么多人都给打下来了,女村民郑某回应道:“现在共产党还不 如国民党”。刚说完,杨冲到郑春花跟前甩手扇耳光http://url.cn/TYwtiK
脑控视频:脑控受害者的脑控证据http://url.cn/Jxfcf6
新华网:不战而屈人之兵 "脑控武器"不再科幻 拈花:其他国家有的,中国早就同样拥有了!并且得到广泛应用!
假如一个国家的言论自由度,竟然由警察来掌握,那么这个国家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杯具!这样的杯具连被拯救的资格都没有!
新消息:据到达南乐的上海维权人士石萍女士报道,夏钧律师被监控在当地住所。从广东和上海赶来的多位公民被打上海公民现在濮阳市公安局讨说法。敬请关注。搜索公安局电话,电话关注。转贴扩散!!--转自群友
对于权力戈尔巴乔夫是个失败者。然而,普罗米修斯虽吊悬于峭崖,火种却已亮点人间!戈尔巴乔夫牺牲了自己被政治家视为比生命还宝贵的权力,换回的则是俄罗斯民族充满希望的未来。 ... http://url.cn/LvpPAD
【中共书记成了黑老大,在情妇家被抓喊\"杀你全家\"】临沂河东区八湖镇李位林村支部书记2011年11月5日早上6点左右,民警将躲在情妇家里的李振山抓获。落网后李振山依然非常顽固,而且威胁办案民警,\"你再审我,我灭你全家。\"
【王功权经典语录】肆意践踏法治的人,不可能代表正义;坚持权大于法的人,不可能保障民生;迷恋文革的人,不可能敬重人类文明;热衷于愚民并自充救世主的人,一旦民众知晓真相,就只能成为被民众唾弃的拉圾。
江西铜鼓县9岁女孩王金红刚出生时母亲就下落不明,现父亲又被查出癌症晚期,因没有医疗费,只有放弃治疗。天不亮就洗衣做饭伺候父亲再赶去上课。“爸爸倒下家就没了,我不怕辛苦,” 人民有尊严国家才有尊严!(转)拈花:可怜的孩子!生错了国度!
据估算,从中华人民共和国1949年成立到1979年,我国全部国营企业(包括工农业、运输业、邮电业、商业、城市公用事业、建筑业)的固定资产原 值为4892.5亿元。而文革十年一共损失高达5000亿元,相当于败掉了全国亿万人民三十年辛勤劳动积累起来的一份家当。——《文化大革命简史》
《耻记》98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崔琦,39年生于河南宝丰,51年偷渡香港读书,59年崔父顶撞干部,被扣口粮,活活饿死!68年崔母因”里通外 国”病死!崔姐葬母,无铁锹,向邻里磕头哭借,无人理睬!崔发誓拒回故乡!05年当地官府搞出“崔琦旧居”定性为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无赖还是无耻?
茅于轼:实际上国企的老板就是政府,国家或人民只是名义上的老板,当然从道理上讲我们都是老板,可我们怎么实施老板的权利?最后只好委托政府来决 策。钱可以拿到内部自己来花,外头人既不了解情况,更没有发言权。国企员工的工资都挺高的,为什么工资比市场高?因为有堵墙挡着,不然市场的人都进去了。
继蒋洁敏后,报道说,李东生是十八大以来国内第16位被调查的老虎。一说到蒋洁敏、李东生是老虎,大家都哈哈大笑。他们算是老虎?他们如果算是老虎,那中国要大的肯定有大象,还有恐龙! 大家都不认为他俩是老虎,大家说说看,谁是真正的老虎?有几只老虎?
当唱起国歌时,请记住这首歌的词作者田汉,文革时死于监狱之中,生前被迫喝自己小便。1964年江青让田汉把《红色娘子军》改成京戏,田汉七易其 稿,江青均不满意,便心生怨恨,文革开始将田汉关押批斗,关押期间田小便失禁,看守就要田汉喝掉小便,1968年12月10日田汉被迫害致死。
【一个三陪女在法庭上的“精彩陈述”】审判长先生:我作为一名三陪女,站在这个庄严的法庭上我感到羞耻。我曾给原市委书记韦君梓做过两年二奶(也可能是三奶、四奶)。今天在座的人里,有我以前的顾客,现在却来审判我!审判长断喝:请民警同志把被告人押出去!
巴金:当时大家都像发了疯一样,看见一个熟人从高楼跳下,毫无同情,反而开会批斗,高呼口号,用恶毒的言词攻击死者...我也不用脑筋思考,只是跟 着人举手放手,为了保全自己,哪管牺牲朋友?起先打倒别人,后来我也跟着人高呼“打倒反党反社会主义分子巴金”了。想想可笑,其实可耻。
在文革之前,宪法就早已形同虚文。57年毛泽东给周恩来的信里说:“大中学都要求加强思想政治领导和改进思想、政治教育,要削减课程,要恢复中学方 面的政治课,取消宪治<法>课,要编新的思想、政治课本”。毛泽东称,“宪法是我参加制定的,我也记不得,我们每个决议案都是法,开会也是 法”。
【父母教育决定孩子人生】黑人司机载了一对白人母子,孩子问:为什么司机伯伯的肤色和我们不同? 母亲答:上帝为了让世界缤纷,创造了不同颜色的人。到目的地黑人司机坚持不收钱,他说:小时曾问过母亲同样问题,母亲说我们是黑人,注定低人一等。如果她 换成你的回答,今天我定会有不同的成就。
当年邓小平访问英国,看到涡轮发动机,英国人很爽快地答应引入中国生产,小平向英国科学家致敬,但英国人站起来反向邓致敬。原来,中国科学家吴仲华 50年代研究出涡轮发动机原理,并写出涡轮机械三元流动方程式,发表了论文,英国人据此制造出涡轮发动机。当时的吴仲华在五七干校养猪。
中文版《国际歌》歌词与原词差之千里,是中国的“特色国际歌”。作者鲍狄埃的法文原文:国家在压迫,法律在欺骗,赋税把倒霉人敲榨,富人不承担任何义务,穷人的权利是句空话,仰人鼻息的苦恼受够了,平等要讲另外的法律,没有义务就没有权利,大王们用梦想麻醉我们。
中国式的社保可以说是世界上最无耻,最下流,最强横,最贪婪的社保体系,它比中国股市还要黑上千百倍!就算股市很黑暗,但它并没有强迫民众去加入, 如果你什么时候不想做,无论赚钱还是亏钱,随时都可以退出。如果你一旦加入中国社保,你就完全丧失了自己应有的权利,到时只能任人宰割了。
有一支部队,抗战八年几乎未向日军主动进攻过,但40年他主动偷袭驻黄桥的国军敌后游击第89军,89军伤亡1.1万全军覆没,司令韩德勤被板垣征 四郎称为顽强中的顽强,赶走89军后他们占领了黄桥,几天后日军来犯黄桥,他们未放一枪撤守黄桥,日军轻易占领了其一直未攻下的黄桥,这支部队是新四军
生活,是你自己过出来的。同样的路,有人漫步,有人奔跑,有人驾车…方式不同,结果就会不同。同样的命运,有人笑着抗争,有人哭着哀求,有人静默地 承受…态度不同,结果就会相异。没有谁能规定你的生活模式,一切都是你自己的选择。人,性格不同,选择就不同;选择不同,命运就跟着不同。-悟演法师
45年《联合国宪章》正式签署,中国成为五常之一。这是国民政府通过14年抗战,伤亡3500万军民换来的;71年在以非洲23国提议下,大陆取代 台湾,继承五常地位。这是饿死数千万,对外援助换来的。大饥荒时援助阿尔巴尼亚、刚果、几内亚粮食5万吨、1.5万吨、1万吨。能救200万条人命。
韩埋葬中国志愿军遗骸的墓地未遭任何破坏。相比之下,朝鲜政府却曾下令捣毁与他们并肩作战的志愿军烈士陵园,包括毛岸英墓碑也被砸得粉粹。文明和野蛮,在对待中国志愿军墓地的态度上,作了公开的分野和充分展示。这给了中国政府和人民提问:你是与文明为伍,还是和野蛮合流。
很多人对这个国家失望了,选择了移民。很多国家对中国人失望,表示了不欢迎。尚未出去的中国人请留下来,已经出去的也欢迎回来。人家的国家是人家建设的,坐享其成岂能心安理得?让我们留在中国,大家一起死磕吧,一定磕出一个富强、民主、文明、法治中国。--袁裕来
【净慧法师呼吁全国佛教名山大寺一律免费开放】中佛协副会长净慧长老强烈呼吁全国佛教大寺免门票。他说:现在佛教寺院不但要收门票,还吵着要上市,将清净的佛门圣地弄得满是铜臭味,极大地损害了佛教慈悲济世、普渡众生的形象。 普渡众生前先普惠众生,支持转!
张雪忠:今天是平安夜,但我的当事人赵常青、李化平、郭飞雄,以及我以前的当事人刘萍,却因为当局彻头彻尾的政治迫害而身陷牢狱,无法与家人在一 起。他们都是年迈父母的子女,或是年幼子女的父母。他们今天被迫害,是为了中国人明天不再被迫害。他们都是我的偶像,我祝愿他们身体安好,节日快乐。
【强征强拆愈演愈烈-这就是根源】2013年12月25日,西安市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益民在“第十三届中国经济论坛”上吐苦水,中央拿走大部分 税收80%,地方政府不搞土地财政那还能搞什么财政? http://url.cn/OH7m3N  天机道破,谁在抢劫已是昭然若揭!
【俄罗斯在赤裸裸的邪路上动起了真刀真枪!】200名国家公务员因瞒报收入全部被免职,其中包括军事航空运输司令部副总司令和国防订货管理局副局 长。http://url.cn/NW2Tt1  评:官员瞒报点收入就被免职?人心散了队伍怎么带?公民心中的官员先进性怎么保持?你这是作死啊!
湖南举行毛泽东120周年诞辰纪念会,省委书记省长等人悉数出席并讲话。最让我惊愕的是,坐在第一排的,居然有文革中的“魔头”之一、江青反革命集团主犯之一毛远新(图中正面左一)!http://url.cn/Lv0Ve0
78年4月30日http://url.cn/AM9UzC  江西省赣州市景凤山小学女教师钟海源被判处死刑立即执行,罪名是"恶毒攻击华主席"。钟海源听完死刑判决后,毫不犹豫地签了名,然后把笔一甩,扭头就走。 法院的人问她有什么后事要交待,她平静的说:跟你们讲话白费劲,我们信仰不同。
【中国离职官员:按德国标准,我们的官员都是罪犯】http://url.cn/PTM5R1  在体制内干了33年后,长沙市人大党组副书记刘耘选择了离职。原因是有一次他与另一位大学校长一起赴德国参加一场研讨会,这位校长无意间说出的一句话让他 印象深刻:“按德国标准,我们都是罪犯。”
南乐教会张少杰牧师之女云云夫妇,求助于全国两会被拒。背后是关起的门。
网友一针见血的指出:真正想改革,那就把枪杆子交给国家,把笔杆子还给学者,把政治从孩子们的脑袋里拿走,把选票交给人民,把官员财产公开,把属于人民的钱还给人民...——离开这些,改革就是窑姐儿叫床,忽悠人的!
【一个三陪女在法庭上的“精彩陈述”】审判长先生:我作为一名三陪女,站在这个庄严的法庭上我感到羞耻。我曾给原市委书记韦君梓做过两年二奶(也可能是三奶、四奶)。今天在座的人里,有我以前的顾客,现在却来审判我!审判长断喝:请民警同志把被告人押出去!
南方周末:【视频:人大教授还原中国大饥荒真相,揭露某人帝王思想 周孝正讲座】 值得一看,值得收藏!还原独裁领导独裁集团的罪恶根源! http://url.cn/Ed4K74 ”
丁祖晓,女(1946 - 丁祖晓,女(1946--1970),湖南湘西人。因反对毛的个人崇拜惨遭杀害,年仅24岁。审讯二百四十多场她拒不认罪。判决时她刚喊出“真理”一词即被强行按进生石灰,牙关被刺刀撬开,塞进棉花。刑场上她拒绝
1993年金正恩化名朴哲入读瑞士伯尔尼国际学校,成了名符其实的学渣,两年缺课180天,自然科学不及格3.5分(总分6分),数学、英文、德 语、英语勉强及格.不过毕业后,朴哲变身金正思,见证奇迹的时候到啦.他不仅顺利升为宇宙大元帅,而且在你们恋爱时,金元帅已经搞出了原子弹.你们服吗?
【血腥,慎点!河南焦作女子喝农药抗议政府强行拆迁现场】他们连猪都不放过!
【范木根妻子被围困医院】12月22日来自全国各的50余律师和部分公民,前往苏州开发区医院,探望被警方非法监禁的范木根妻子顾宝珍。 苏州警方出动各警种百余人在医院多层布控。 据现场律师称:他们律师均持有家属签订的刑事...畅读版【http://url.cn/JU94YC  】
明明是三代世袭,明明是封建王朝,却还有很多毛左毫无理智地疯狂歌颂朝鲜。很多毛左说,朝鲜是共产国家的样板,世界上只有朝鲜还在坚持搞共产主义。实际上,朝鲜是世界上唯一严厉禁读马克思著作的国家,朝鲜早就不搞共产主义,他们搞的是主体思想。
【民主宪政:这是我们共同的期待】声援深圳警察王登朝
【柴静:自由、开放、独立、求真是剑桥的灵魂】89位诺贝尔奖获得者,超过世界上任何一座大学,它的内在是什么?校长:这是学术界,在这里我们期待 辩论,并鼓励大学里的思想自由。柴:更多校长希望得到尊敬和服从,你不是吗?校长:那他们就不会来剑桥。思想被囚禁,是万恶之源!
1你把有财产的杀了。2你把说真话的杀了。3你把敢质疑的杀了。4,你把想反抗的杀了。5,你把有尊严的杀了。6,你把守良知的杀了。7,你把有文 化的杀了。8,你把欲拒绝的杀了。9,你把敢醒来的杀了。10,你把欲救赎的杀了。。你把所有美好的优秀的杰出的都杀了,毁了。反而指责人民没素质?
河南台前县:一边是学校的教室用木板遮风挡雨,由于缺少教室,竟然在露天地里考试,一边是政府豪华办公楼扎堆盖,这就是再穷不能穷教育吗?是再穷不 能穷官员吧?知道你们坏,不知道你们现在这么坏,吃着、花着纳税人的钱,良心何在?为人民服务的人渣http://url.cn/JVwvW1
李东生成为反腐败的目标,真是大快人心。这位公安部副部长在他兼任“610办公室”主任一职期间,参与镇压了多少无辜的公民?必须彻底查清。尤其应该查清主管这项行动的“政法王”及其后台在这项残害无辜的暴政中的罪行。
【谁用权力强奸一代人的灵魂与肉体!】1972年,安徽某县首次由贫下中农推荐上大学,全县数万知青展开大规模竞争,最终有七十余人获得这天大的幸 运.在进行上学前体检时,二十余名女知青没有一名是处女,准确点说,她们都是在招生通知发下以后失去贞操的.---丁雨雨《被亵渎的青春》
【可怜的市长】那年iPhone上市,美国卖得超火。一个叫约翰·F·斯特里特的男子,凌晨3点起床,冒雨排队15个小时,想买部iPhone。不 幸的是,排队时被认出他是费城市长,就质问他:费城那么多事,你不去理会,竟然排队买手机,你意欲何为?市长低声下气,再三解释。
四川天全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长屈兵等枉法办案、渎职包庇罪犯致使无辜百姓李洪芬枉死,已涉嫌渎职犯罪;该法律事实铁证如山,法律明文规定,为何当地公 检法部门不予依法立案查处?还要捂到何时?!安徽两警察目睹少女被杀未制止被追责 均被调离公安机关- http://url.cn/MiO9xV
【美国律师戴维:“70年产权是伪命题”】我对于(中国)把“土地使用权”和“房屋产权”分割开来十分不解,房产私有产权的最基本要件就是土地拥有 权,否则只是租赁行为,根本谈不上产权。我真不知道这种分割是谁想出来的,恐怕只有那些殖民地租界会有这种概念,绝不应当发生在主权国家中。
【中国神逻辑:空气污染,查卖烧烤的】陕西房姐,抓办 证的;深圳飙车,抓修车的;设计楼塌,抓农民施工的;大桥垮塌,抓卖鞭炮的;动车追尾,抓学程序的;上海火灾,抓装修的;三鹿毒人,抓养牛的;贪官淫乱, 抓陪睡的;看今天新闻:北京城 管遇最高空气污染预警全员出动查卖烧烤!涨姿势了!
【震撼!河南人造火炮抵抗强拆!!!】河南消息:荥阳市男子周建帮的家,遭官府暴力强拆!官府给补偿仅200元一平!周拒绝!四处上访控诉!遭官员 喝斥打压维稳!周愤怒!遂自制6门大炮,对抗强拆!强拆者大惊,急退!百姓开始用火炮反抗,是觉悟是信号??如此疯狂强拆,是土匪是强盗??
翻阅人民司法史。反右时先把律师废了,检察官们很兴奋,没了死对头。隔几年我党明察秋毫,把检察院废了。没有律师,要检察院何用?这回法官很兴奋, 自已说了算。不久我党再次明察秋毫,把法院废了!没有控辩双方,要法官何用?公安说了算。这回公安很兴奋。然后呢?然后公安被部队军管了!
沈志华:在文化大革命的过程当中,对什么是社会主义的问题,我总感觉自己的生活体验跟报纸上讲的不一样,报纸上反复宣传无产阶级专政好,但社会主义 国家里,人和人老是斗来斗去,而且政策也经常出现失误,从反右、大跃进、四清到文革,哪一样做对了?http://url.cn/S1YbqI
【崔永元为了国人的食品安全,离开央视并受到外界威胁,旦有一丝良知的也要顶】崔永元承认,与方舟子关于转基因的论战,是加速自身离开央视的原因。 并自费50万往日本、美国等地调查转基因产品安全问题。搞转基因的,有人愿意出高价让我闭嘴…经常受到威胁!我这个岁数的男人还怕这个。
【媒体称山西曲亭水库改造款曾被省财政厅克扣96万】曲亭水库改造款曾被扣96万 记者从山西省临汾市洪洞县曲亭水库灾后重建指挥部了解到,曲亭水库灾后重建工作于17日全面展开。法晚记者上午从曾经报道过山西水库改造的记者处了解到, 在此前的改 http://url.cn/SgXGkG
【视频:黃毓民:人本生而自由,卻處處都是枷鎖[中字幕]】 http://url.cn/H09XIR
【历代王朝灭亡前十大征兆】1.官民对立社会动荡。2、思想混乱人心浮动。3、加强社会各方控制。4、乱加税收横征暴力。5、乱发纸币,货币快速贬 值。6、上层醉生梦死,下层苦不堪言。7、体质僵化不思进变。8、中下层失去上升空间。9、军队腐败,士气低迷,贪生怕死。10、粉饰太平,歌功颂德。
脑控视频:一个能证明脑控仪存在的视频http://url.cn/2Rl8TF
@葛永喜律师 《言论有自由,文革方止步——愿您听到我的呼声》代 理 词 尊敬的审判长、人民陪审员: 广东安国律师事务所接受张广红的委托,指派我担任张广红的代理人。坦诚地讲开庭前的那晚我没有睡好,有些失眠,是因为有朋友说这案子。。。 【http://url.cn/RG8gvn  】
“体制无处不在,我无处可逃”,西北政法教师@谌洪果 今日发布辞职信,这位大学扭曲体制的不服从者,自学术沙龙受限制后,再次遭遇港澳通行证被吊销等出行被阻事件。大学虽已不是净土,却仍是值得捍卫的思想自由与学术包容的家园!而权利屡遭轻慢,师者何处可为家?
这条报道足以证明,关于我被拘留七天的“狼牙山五壮士”的帖子实际上七年前已经存在了,当时中国根本还没有微博。更不可能是我“虚构事实,扰乱公共 秩序”!可笑的是广州市公安局行政复议办坚决为我维护该帖子的原创版权,并据此驳回我的行政复议要求!广州市公安局行政复议办你们能”药店碧莲”吗?
广州越秀分局治安队公然编造谣传谣该当何罪!!!
广州市越秀公安分局治安队的龟孙子,你们不是威胁我说再上网就处理我吗?不好意思,我变本加厉了!爷在此等你们,有种就冲爷来!!!
葛永喜律师: 《被告枪毙的三十个问题》:被枪毙的三十个问题 张广红诉广州市公安局越秀区分局… #长微博#http://url.cn/UQXqH6
《西北政法教授谌洪果《辞职公开声明》(全文)》:亲爱的西北政法大学的学生和校友们、尊敬的西北政法大… #长微博#http://url.cn/Oo9pgO
我是河南辉县的陈培枝,电话:13273725078,我是一个守着丈夫尸体生活七年的女人,我在黑暗深渊中进行血泪控诉:2006年6月16日晚 上深夜两点多,一阵猛烈突然的汽油爆炸声把深夜正熟睡的我们从睡梦中惊醒,狭小的房间瞬间被火海完全淹没http://url.cn/LjxDgk
前三十年,中国创造了四项世界记录:1,大跃进,风调雨顺,饿死数千万农民,是人类史上最大规模饥荒.2,上山下乡,十年内1600万城里人下放, 最大规模流放.3,文革,挑拨全国民众互殴,牵连一亿人,最大规模内讧.4,镇反杀地主、反右迫害知识分子、破四旧毁文物焚书,是最大规模传统文化浩劫
【中国为什么没有”金融危机”】 中国的银行是政府的,亏了可以印钞堵窟窿。印钞使百姓存款贬值,等于用百姓的钱堵银行的窟窿,所以没危机。民主国家的银行是私营的,政府又无权随意印钞,没人堵得上私立银行的窟窿,自然会发生金融危机..
【一寸河山一寸血、勿忘中国远征军】中国远征军第一次入缅之初总人数达10万余人,回来的部队仅余4万人,其损失之惨重,空前绝后。在远征军撤退途 路过野人山时,1500名重伤员无法跟随部队徒步撤退,又不愿意被俘受辱,最后他们集体点火自焚,全体玉碎,壮烈殉国。指挥官杜聿明一路磕头一路痛哭。
奇葩体: 火车票早就该涨了,有人有事没事就坐火车;电话费早就该涨了,有人有事没事就打电话;数字电视早就该涨了,有人有事没事就看电视;大米早就该涨了,有人有 事没事就吃饭;房子早就该涨了,有人有事没事就回家住;火葬场早该涨了,有人有事没事就死…请大家帮砖家转发补充!
【蒋介石称为国宝的教授】他曾就读于复旦、柏林、苏黎世、哈佛,通晓八国语言,先为清华大师,后教于牛津,学贯中西.家学深厚,全唐诗10万首都可 倒背如流,晚年目盲后,全靠口述,出口成章,学生整理其听课笔记便成国学巨著.号称500年才出的一个教授,蒋介石称之为国宝,他是陈寅恪,死于文革!
【无耻的谣言】央视新闻:〝欧美制裁使叙利亚4500万个家庭遭灾!〞。据统计,2012年叙利亚全国总人口才2219.8万,按照央视的报导,叙 利亚平均每个家庭才0.5人。央视的无耻就在于,他们知道自己在说谎;我们也知道他们在说谎;他们也知道我们知道他们在说谎。但是他们仍然要继续说谎。
【崔永元:别剥夺百姓选择转基因的权利】昨天,质检总局检出54.5万吨美国输华玉米中含未经我农业部批准的转基因成分。昨晚赴美调查转基因的央视前主持人崔永元刚下飞机就直奔发布会:“转基因食品安全性还有争议,最好先不要给百姓吃,至少别剥夺我们选择的权利。”
【台湾的中国梦】宋楚瑜:蒋经国执政时期,台湾人均所得从482增长到5829美元。家庭收入差距仅从4.49倍微调到4.85倍,全世界没有一个 国家和地区,能同时让人均所得增长12倍,但贫富差距却没超过8%,真正做到了经济成果全民共享,而非集中在少数人手中。看内地,有人在天堂有人在地狱
视频: 上海百多访民在衙门面对众警察高唱国际歌http://url.cn/NJM0KW
经济学家樊刚说:“经济学家就是为既得利益集团服务的,经济学家就应该不讲道德。不要担心贫富两极分化,财富分配应该以老百姓不造反为底线”。当今我们的社会收入差距巨大,尽管多年来人们不断呼吁也没多大改变,看来与这些无耻专家的作祟是分不开的。
【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痛批银行暴利:银行家成了收费家】-银行己变成了高速公路,把存款和贷款两头一堵,钱只要一经过,银行就坐地收费。所以 这几年办银行的越来越多,稳赚不赔!姚景源开玩笑说:按这种模式,既使让行长回家睡觉,把一只狗放在行长椅子上坐着,银行也照样赚钱。
【报应好猛】云南柏联集团的董事长郝琳和幼子在法国,直升机失事,一起离开人世。该集团两年前曾把重庆北碚温泉寺圈占了,弄成高端SPA,生生把该 寺定融法师逼成上访者。此前是北碚区委书记雷政富的视频泄露和判刑,尽人皆知。佛、菩萨的地盘,不能抢占来干坏事,否则,福报会消尽,果报会很苦…
【高官们的淫乱生活】95年李薇33岁时认识并成为云南省长李嘉廷的情妇,李嘉廷案发后,李薇择良木而栖,搭上了在云南工作过的金人庆,通过金的介 绍,攻上时任中石化董事长陈同海等一个又一个高官的床笫。后经陈同海介绍转让给青岛市委原书记杜世成,同杜之间亦建立亲密关系,并由此渗入青岛地产界。
【美国238年来首次晋升黑人女性四星上将】海军中将霍华德将接掌海军第2高职位,成为美国海军238年来首位女性四星上将。这也将使她成为五角大厦历史上,首位获得4星阶级的非裔美国女性。微评:黑人总统,黑人四星上将、华裔驻华大使。这些都反映出美国的包容和自信。
【是不是唯恐天下不乱?】广西女童疑遭性侵追踪:贵港公安宣传科长朱朝峰接受记者@中国之声白宇 采访:公安部门做了大量调查,结合笔录监控和法医鉴定认为不符立案条件,但不能出示法医鉴定报告。朱朝峰就此报道质问记者:”是不是唯恐天下不 乱?”http://url.cn/Iv1NcU
我们可以不要高楼,但要一份说真话的报纸。我们可以不要GDP世界第二,但要一份说真话的报纸。我们可以不要航母编队,但要一份说真话的报纸。道理很简单:世界上所有令人尊重的大国,都有一份被允许说真话的报纸。
【#南乐教案#曹楠被酷刑】深圳基督徒曹楠今天到南乐教会传教,被不明身份的人寻衅滋事,南乐城关派出所出警后将其带走,据曹楠讲,在路上他就被便 衣殴打。到派出所后又被几十个便衣打的遍体鳞伤,他身上的伤都是被用脚踢踩的。打完后被关进一个很小的狗笼子里,两次喷辣椒水,酷刑折磨长达7个小时
原海军副司令张序三向媒体透露:瓦良格号改造完需700亿元约110亿美元,看各国航母制造费: 印度23亿美元. 美国”小鹰号” 2.75亿美元.”尼米兹”核动力 45亿美元 .日本”日向号”直升机航母 8.7 亿美元. 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号”核动力40亿.
13张照片揭示真实中国。网络热传一组照片,揭示中国所谓高速发展、繁华表面背后的真实一面:水污染、阴霾、官员腐败、城管暴力执法、城市贫民窟、民众抗暴、落后的道路、破败的教室等等。
【空饷一族】一大批体制内中基层干部,因50岁上下的尴尬年龄,升迁年龄超限,留职阻挡后来者卖官鬻爵,退休不到年龄。为此一个特色“职业”诞生: 二线;于是让他们退居二线去。所谓“二线”即白享工资福利,爱上哪上哪,只别呆在单位碍眼。这就是“吃空饷”一族的主力大军,不劳而获的吸血鬼,寄生虫

蒋中正文集(154)2013-12-30 04:21:29

我們反攻復國的戰略
——————————————————————————–
內容來源:卷三十九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五十年
版面原件:第193頁,第194頁,第195頁,第196頁,第197頁
〔第193頁〕
——中華民國五十年十一月二十三日答美記者岡孝問——
記者問:本人前在金門訪問時,對太武山石上所刻 閣下親書之「毋忘在莒」四字,留有深刻印象。過去十二年,似亦為中華民國之一段「在莒」時期。 閣下以為在此一段時期所獲最寶貴之教訓為何?
答:自政府遷移臺灣以後,檢討反共鬥爭的缺失,我以為只要能秉持國民革命的三民主義,貫徹反共抗俄的國策,必可達成復國建國的任務。在這十二年的艱苦奮 鬥,實在就是等於在莒時期,而在我們努力建設臺灣的事實,和今日大陸匪區情形相比,恰成了一個顯明的對照,同時也給予大陸人民極大的鼓舞。
我們根據反共抗俄鬥爭的痛苦經驗,不斷將俄帝共匪的陰謀詭計,昭告於國際社會,因此,共產集團的本質、策略與野心,已逐漸為一般國家所體認。我中華民國所處的地位與所負的任務,亦逐漸為自由世界所瞭解。這是我們所引以為慰的。
記者問:閣下是否相信在五年或三年甚或在更短時間內,大陸即可光復?閣下以為光復大陸,將憑藉軍事方法,或政治方法,抑或兩者並用?貴國光復大陸之業,能否不觸發第三次世界大戰而底於成?
〔第194頁〕
答:我相信光復大陸的任務,「遠則五年,近則三年」,必可達成。因為共匪實行暴力統治,大陸同胞已忍無可忍,抗暴革命,隨時隨地都在發展,等到大規模的革命一旦爆發,國軍自將奮起援助,屆時共匪在腹背受敵的環境下,將迅速崩潰,我可斷言,為時必不在遠。
我們反攻復國的戰略,始終是以政治為主,軍事為從,以主義為前鋒,以武力為後盾。事實上我們的政治反攻早已開始,不過最後勝利的獲得,是需要政治與軍事的力量互相配合的。
我在「蘇俄在中國」一書中,曾指出無須經過世界大戰而擊敗共產集團的途徑,一旦我們國軍的反攻與大陸抗暴革命相結合,來打倒共匪,這完全是中國內部 的戰爭,我們只希望國際友邦予我以精神與道義的支持,而無需以軍隊來援助;而蘇俄向以滲透及顛覆的手段,來達成其侵略的目的,在如此情形下,自然不會觸發 世界大戰。
記者問:就柏林之場合而言,自由世界與共產集團間,已有明確之分界線,共產黨如越過此線,勢將引起戰爭。就寮國言之,則此種界線殊屬模糊不清, 閣下對此一界線在中國之場合中所呈現之明確與堅定程度,是否滿意? 閣下對美國關於金門、馬祖所持之態度,是否滿意?如果美國之協防承諾,明白表示僅包括臺、澎,而將金、馬除外,則對中華民國將發生何種影響?
答:今日在自由中國與共匪傀儡政權暫時對立的情況之下,是無所謂「分界線」的,即是共匪竊據大陸的土地我們必須光復,而反共抗俄基地包括臺、澎、金、馬亦決不容侵犯。
金門、馬祖為防衛臺、澎的前哨,亦為自由世界鞏固西太平洋的生命線。這種根據戰略上〔第195頁〕要求明智而必要的措施,我想不出有什麼改變的理由。
記者問:截至目前為此,真能達成完全民主目標之國家,尚不多見。 孫中山先生之所以將建國程序分為三個時期者,實亦鑑於達成此一目標之困難, 閣下是否認為中國將有恢復訓政或軍政時期之必要?在目前情況下,貴國言論、出版,集會及政黨之組織及活動的正當範圍為何?
答:我國自三十六年實施行憲,迄今將十四年,軍政、訓政、憲政三個時期,是 國父規定的建國程序;而實行憲政,是我們國民革命的一貫目標。政府遷臺以後,雖在萬分艱苦危難之中,仍然堅持此一目標,貫徹民主憲政,維護五權制度。一旦 大陸全部光復,必將仍向憲政之途邁進,重建三民主義的民主法治國家,決無重返軍政訓政時期之理,亦且無此必要。
我國人民有言論、出版、集會、結社之自由,為憲法所明定。凡在法律範圍以內者,均為正當的範圍。
記者問:貴國預算百分之八十分配於國防,基於此一事實,貴國十二年來在經濟方面之進步實屬奇蹟,不知貴國國防費用在預算中所佔之百分比能否減少?如屬可能,何時可開始減少?能減少若干?美國在減輕貴國此一負擔方面,能作何種幫助?
答:一般以為,當前我們的國防負擔較重,但是我們應瞭解,我們的處境與其他國家不同。我們不但要隨時準備迎擊敵人來犯,以確保臺海安全,同時還須把握時 機,反攻大陸。不過,此處需要附帶說明的,是我們的國防費用,並非全部是消耗性的,很多支出且有助於促進經濟發展與〔第196頁〕增加國民就業。例如各種 事業性的軍事教育的支出,各種軍中生產事業組織的支出等是。近年並將兵工用於地方建設方面,這便是我們能同時兼顧國防和經濟發展的理由。美國在軍事及經濟 方面,都曾給我們以援助,事實證明,中華民國也是最有效運用這種援助的國家。我們希望美國在這方面繼續支持我們,俾使我們共同的目標能提前完成,亦即能提 早減少美國的援助。
記者問:何人可為 閣下之繼承者? 閣下對此一問題或已感厭煩,惟當某一國家擁有傑出之領導者時(如艾德諾、戴高樂或尼赫魯),輿論界每難免求獲得此一問題之答案。 閣下於此次任期終了時,是否準備退休? 閣下認為最有資格繼承 閣下之人選為誰?
答:民主國家元首的產生,都循一定的憲政常軌。中華民國是實施民主憲政的國家,閣下只要一讀中華民國的憲法,就會知道我國總統如何產生。
記者問:閣下以為應如何加強並改進中美關係?
答:中美兩國具有悠久的傳統友誼,並且都以維護自由、正義為其共同理想,過去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為了抗禦侵略,兩國曾並肩作戰,獲得光榮的勝利,使正 義得以伸張。近來為了阻遏國際共產侵略的兇焰,兩國間又訂有共同防禦條約,藉以保障西太平洋的安全,並進而維護整個世界的和平與全人類的自由。今日面對國 際共產黨徒狡黠播弄所造成的世界動盪不安局面,中美兩國必須做到協調一致,尤其在對付共黨侵略的戰略上,必須相互密切配合。我認為我們應藉兩國間不斷的諮 商,來確保這種協調。最近陳副總統代表本人,接受貴國甘迺迪總統的邀〔第197頁〕請,赴美訪問,與貴國甘迺迪總統及其他高級官員,就世界全盤局勢與有關 兩國共同利益的各項問題,坦率而誠懇地作了一番檢討和交換意見,正是基於上面這種認識而來;這次的會談,在保證中美兩國永久友誼上,與協調兩國對國際一般 問題的認識與做法上,已有很大的貢獻。
中華民國五十一年
——————————————————————————–
粉碎「和平共存」的幻想
自由世界亟應團結對抗共產侵略
拯教大陸人民符合正義人道原則
謹防共黨詭計
匪俄縱有歧見侵略陰謀不變
粉碎「和平共存」的幻想
——————————————————————————–
內容來源:卷三十九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五十一年
版面原件:第198頁,第199頁,第200頁,第201頁
〔第198頁〕
——中華民國五十一年一月十四日
答西班牙政論家哥美士問——
記者問:自由世界應採何種方略,以對付共黨所造成的危機?
答:共黨今天所造成的最大危機,乃是藉詐騙恐嚇滲透顛覆等手段,所進行的對內控制與對外侵略。因此,自由世界應採的方略,便須是竭盡一切努力,加強人們對 共黨暴政真相的瞭解,啟發人們對共黨侵略本質的憬悟,然後才可以粉碎中立主義者所寄予和平共存的幻想,而劃清敵我界線,堅定滅共決心。進而講求統一互助的 戰略,俟機發動鐵幕內外的革命力量,實行兩面夾擊,一舉而消滅共黨政權。這樣,共黨所造成的危機自可解除。
記者問:閣下認為莫斯科和北平之間可能發生敵對情勢嗎?
答:中共和蘇俄其他附庸國家一樣,只是共產國際的副產品,中共之竊踞大陸,全賴蘇俄支持,至今中共的重要經濟資源,仍悉受蘇俄直接或間接控制,而其軍隊所 用的各種重武器裝備與戰鬥機潛水艇等,也莫不仰賴蘇俄的供應與技術指導。中共對蘇俄既具有如此不可分的先天依存性,它又如何敢與蘇俄處於敵對地位。今天西 方許多夢想出現新的狄托的人,把毛匪和赫酋個人間的衝突,以及雙方對若干次要問題上的歧見,故意強調為北平與莫斯科之間的裂痕,實在是〔第199頁〕過份 天真的想法。在基本政策上,蘇俄和中共是始終一致的,尤其在對世界的侵略戰略上,中共只是蘇俄的一個支部,過去如此,現在如此,將來也不會變的。
記者問:總統閣下對於中國大陸目下情況作何看法?
答:中國大陸經中共十二年來的血腥統治,搜括迫害,無所不用其極,加以連年水旱瘟疫等災害,頻仍交襲,人民已瀕臨死亡邊緣,全面抗暴的形勢正在接近成熟, 根據中國歷史來判斷,中國人民對於暴政的忍受力有其一定限度,到時革命之火一經引燃,即可燎原,那時我們復興基地的臺灣,將立刻採取行動,予以積極的支 援,和大陸同胞的反共抗暴革命運動相配合,中共政權受到內外夾擊,其迅速崩潰,乃是必然大事。
記者問:中華民國建國業已五十年,國民黨之重大成就如何?重大錯誤如何?
答:中華民國建國五十年的歷史,亦即是中國國民黨為實現三民主義理想,從事國民革命的艱辛奮鬥史,本黨從事國民革命第一期的重大成就為推翻滿清帝制,創建 共和。但因未能澈底剷除封建勢力,以致革命成果為軍閥篡竊。本黨從事國民革命第二期的重大成就為打倒軍閥,統一全國,使中國後來能奮起抗戰,擊敗強敵日 本。但至抗戰勝利以後,國家需要建設,人民渴望復員,這時不平等條約已告撤銷,國家獨立自由已告成功,本黨認為凡稍有民族觀念的中國人,必然效忠國家,不 會再存出賣民族的企圖。所以本黨領導的政府決定和平建國的方針,並接受盟國的調處,而與共黨進行和平商談。今日回溯當時的情景,可以說是我們對於「民族至 上」〔第200頁〕的原則自信太過,忽視了共黨階級性和國際性的獸行與暴行,因而對共黨以寬大為懷,而未用澈底的手段,於是授以可乘之隙,而使其一切政治 陰謀,得以死灰復燃,竟為我整個中國大陸招致今日空前的災禍。本黨從事國民革命第三期的任務,將是消滅共禍,光復大陸,展開新中國的建設,澈底實現三民主 義,我們目前正從事建設臺灣,使成為三民主義的模範省和堅強的復國基地,等到時機到來,深信我們必能完成這個復國建國的最後使命,以竟本黨從事國民革命的 全功。
記者問:閣下從政五十年來最重要的政治經驗,可否見告?
答:本人服膺三民主義,獻身革命逾五十年,直接與共黨鬥爭亦達四十年,雖因共黨奸狡陰毒,革命屢遭頓挫;但本人積此四十年反共經驗,深信這一違反人 性的共產獨裁組織,終將走向覆亡道路。本人願鄭重指出,馬克斯、恩格斯所倡導之共產社會,原為一種烏托邦的狂想,經列寧、史達林與黑魯雪夫先後歪曲利用, 變成了俄共篡奪政權、侵吞世界的工具。俄共以馬克思、恩格斯的幻想,蠱惑落後國家,從事滲透顛覆活動,以遂行其侵略兼併。對於民主先進國家,則矯裝為社會 改革者,以普通政黨的姿態出現,而實際在暗中進行其分化腐蝕的破壞工作,以鬆懈民主國家的防衛能力,為俄共最後完成其征服世界的陰謀而鋪路,所以各國的所 謂共產黨或共產主義者,事實上均為俄共所直接控制的陰謀與顛覆集團,如果昧然不察,視同合法政黨,則養癰貽患,必致成為來日叛亂的根由。
〔第201頁〕
記者問:總統本身的最重要處世經驗,可否見告?
答:中國儒家的倫理思想,特別尊重人與人的關係,它對中國人民的影響最深,本人處世得力於這種思想的地方也很多,孔子教人仁民愛物,凡事先從自己的致知存 誠入手,然後做到推己及人。凡違反人性、剝奪人權的思想,均不為中國人所接受,亦為本人所深惡痛絕。本人四十年來立志與共黨鬥爭,就是為了保全人性,維護 人權,這是本人的一點處世經驗,願奉告我西方的友人。
記者問:總統對中華民國與西班牙國間之關係作何看法?
答:中華民國為亞洲反共最早最堅決國家,西班牙為歐洲反共最早最堅決的國家,兩國立場一致,邦交素極敦睦。本人對佛朗哥元首領導西班牙人民弭平內奸,消滅共黨叛亂,久所欽佩。希望今後中、西兩國人民更能密切合作,發揮休戚與共精神,同為世界反共大業,盡其最大努力。
自由世界亟應團結對抗共產侵略
——————————————————————————–
內容來源:卷三十九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五十一年
版面原件:第202頁,第203頁,第204頁
〔第202頁〕
——中華民國五十一年四月九日答非洲奈
及利亞「每日快報」記者阿加利問——
記者問:為促進貴國與其他亞非民主國家間之文化交流與友好瞭解, 閣下曾否考慮親自訪問這許多國家?
答:中華民國政府一向努力增進與亞非各民主國家的友好關係,對於非洲各新興民主國家之爭取獨立與加入聯合國,也無不全力支持。中華民國現已與很多非 洲國家建立外交關係,並且與許多非洲國家共同促進文化交流與技術合作。為促進中國人民和亞非各國人民間的相互認識和瞭解,相互訪問是很重要的,因此本人曾 歡迎並邀請亞非各國的政治領袖和文化經濟界人士到中華民國來訪問,本人並願將來有機會親自訪問各友好國家。
記者問:由於南非聯邦政府實施種族隔離政策,並歧視國內非洲人種,聯合國中大多數的亞非會員國,皆要求將南非排斥於會外,貴國對此問題,將採何種立場?
答:中華民國 國父孫中山先生早就倡導全世界種族平等,此一主張,並成為我立國的基本原則之一,明白載入我國憲法。至於聯合國憲章對於種族平等的原則,也有明文規定,中華民國作為聯合國創始會員國之一,當然全力擁護此項憲章的規定。
〔第203頁〕
記者問:閣下對於殖民主義及非洲新興國家的看法如何?
答:中國人民曾身受殖民主義的痛苦和禍害,我國 孫中山先生曾指當年滿清政府統治下的中國為次殖民地,其意即謂中國當時在列強壓迫下,其地位猶次於殖民地。惟中國人終於奮起革命,推翻滿清,建立民國,廢 除不平等條約,成為亞洲第一個自殖民地主義壓搾下興起的國家,並為亞非所有被壓迫民族的解放運動開其先河。但不幸第二次世界大戰以後,國際共黨以武力及滲 透顛覆的侵略手段,展開了征服世界的陰謀,造成了共產新殖民主義的威脅,中國首當其衝,在自由世界對此項新殖民主義的真面目尚未認清的時候,中國整個大陸 竟又淪為赤色帝國主義者的殖民地,我大陸億萬同胞,迄今仍在新殖民主義者的壓迫下,輾轉呻吟,所以中國人民對於新舊殖民主義,均具有極痛苦的經驗,尤其我 們抵抗舊殖民主義的過程中,遭受赤色殖民主義者所滲透顛覆的經過,更足為新興國家的前車之鑑。
非洲現有許多新興的獨立民主國家,多和中國一樣,曾經身受殖民主義的痛苦,本人對於它們能迅速脫離殖民主義的桎梏,深感欣慰,值此整個非洲大陸爭取獨立自由之際,本人深望非洲人民對於共產殖民主義的陰謀,提高警覺,作有效的防阻。
記者問:閣下對於中立主義國家的看法如何?
答:我願就此一問題,提出一個原則性的觀察如下:
今天自由世界與共產集團的對立,其主因在於共產制度的極權性、國際性、與侵略性。由〔第204頁〕於共產主義在本質上是以征服世界為其最終目標,自由世界 任何國家,切不可稍存幻想,以為共產國際可以容許「中立」立場,或以為「中立」國家可避免成為國際共黨侵略顛覆的對象,乃至可與共產集團保持所謂「共存」 的局面。須知自由國家欲維護其自由與獨立,其唯一有效的保障,在於集體安全制度,這在亞非新興國家,尤其如此。故欲求此項集體安全的有效,凡屬自由國家, 均必須自助合作,團結奮鬥,否則整個自由世界失敗,沒有任何一個自由國家可望單獨倖免的。
記者問:(一)閣下對印度強奪果阿的看法如何?
(二)閣下對於印尼與荷蘭對於西新畿內亞爭執的高見如何?
答:我個人認為根據聯合國憲章的基本精神,任何國際爭端,都應當以和平手段來求解決。其唯一的例外,是為抗阻侵略而採取的武力自衛行動。我們亞非自由國 家,應該維護此一基本原則,因為此項原則,一經破壞,則擁有強大武力的國際侵略者,更將肆無忌憚,最後受害者,還是我們亞非自由國家。在此一意義上,我們 對於印度以武力奪取果阿之舉,不能不引為遺憾。至於西新畿內亞問題自然也應該循和平途徑,謀求解決。
拯救大陸人民符合正義人道原則
——————————————————————————–
內容來源:卷三十九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五十一年
版面原件:第205頁
〔第205頁〕
——中華民國五十一年十月二十八日答合眾國際社記者問——
記者問:總統即屆七六華誕,目前健康如何?
答:我的身體一直非常健康。今年五月在定期體格檢查中發現攝護腺肥大,立即加以治療,且迅即完全恢復。
記者問:當時機成熟, 總統是否將不顧盟國根據政治或其他理由的阻止,對大陸全面反攻?
答:光復大陸,自共產暴政下解救同胞,乃是中華民國政府不容旁貸的責任與義務。大陸上發生大規模抗暴運動,乃是不可避免的事。當時機成熟,國軍將在大陸登 陸,會合當地人民,以共同行動推翻匪偽政權。爭自由、求生存,乃是我們自己的職責。我相信凡是以平等待我的自由民主國家,都不會反對我們自共產壓迫及奴役 下拯救大陸同胞。我們的目標與正義及人道原則完全相合,我預料我們的目標將獲到同情與支持。
記者問:總統可否將今日中國情形與一九四九年作一比較?
答:近些年來,中國在臺灣的經濟、政治及軍事都一直繼續進步。我很希望那些關心中華民國情形的人士,能親身到臺灣來看一看。
謹防共黨詭計
——————————————————————————–
內容來源:卷三十九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五十一年
版面原件:第206頁,第207頁,第208頁
〔第206頁〕
——中華民國五十一年十一月八日答合眾國
際社副社長兼亞洲總經理賀伯萊問——
蔣總統今天熱烈贊同甘迺迪總統對於國際共產主義在古巴的侵略性軍力擴充所採取的堅定立場。 蔣總統並且提出警告,在古巴問題的任何解決中,應謹防「共黨的詭計和虛偽的諾言」。
這位中華民國總統是在單獨接見合眾國際社記者時作此表示。
記者是在臺北總統府的總統辦公室中,會見這位七六高齡的元首。 蔣總統神情愉快,狀甚健康。他說,今年年初時曾施行手術,現已完全復元。
蔣總統說:「甘迺迪總統關於古巴及國際共產主義侵略性的軍力擴充所採取的行動,是他所能採取的唯一行動。」他說:「只有堅決的行動,才能有效地應付 共產主義。甘迺迪總統的行動,是應付共黨的唯一方法。」這位反共多年的中華民國領袖,警告美國和自由世界的其他國家,在解決古巴危機所可能獲致協議的任何 解決方案中,切勿為共黨所騙。他說:「共黨是玩弄詭計的專家,你們必須謹防共黨的詭計和虛偽的諾言。對他們所說的話和他們的諾言要小心,千萬不要輕信。」
「共黨表示讓步,很少是真的,它通常是他們希望藉以保障一種收穫,一個順利向前邁一步的表示。」
〔第207頁〕
「在共黨作保證或承諾時,他們必定密切監視,隨時檢查,以確保他們所同意的。」
蔣總統曾強調的說:他不相信共黨會遵守他們的保證而使寮國中立。他說:「他們不會遵守他們使寮國中立化的保證,是不成問題的。他們在寮國所作所為,正是他們多年前在中國大陸的作為,人們應該認清這一點並記住它。」
「他們(共黨)又圖在古巴重施故技,中國大陸、寮國和古巴是一樣的一套。他們是進兩步退一步,因為他們還想再進兩步。」
中華民國的領袖正密切注視印度與中共的邊界衝突,但他並未置評。
談到美國阻止共黨奪取越南的努力, 蔣總統說,也許可以在那裏贏取地方性和暫時性的勝利,不過在中國大陸上的中共政權被摧毀以前,對共黨的侵略亞洲,是不能有永久解決的。
蔣總統在申述這個也為許多亞洲領導人物所持的看法時,曾強調其自共黨控制下解決中國大陸的決心。 蔣總統和追隨他的人,都認為他們所拯救中國大陸的權利是一個顯然的事實,他們指出中共是在一個外國支持協助下得逞的。他們指出中共是以武力得到控制,並不 是經由選舉。中華民國的人們因此說,如果中共在外力援助下有奪取中國大陸的權利,中華民國就也有使用恢復其在大陸所有合法地位的同樣權利。他們說,他們有 自共黨壓迫和奴役下拯救中國大陸人民的義務。
蔣總統說:他們認為中國大陸上大規模的起義是「不可避免」的,他說,在時機適宜時,中國政府部隊應配合作戰,以推翻北平政權。
〔第208頁〕
蔣總統說:「從大陸上來的情報顯示,大陸上人民的處境愈來愈壞,大陸情勢已進一步惡化。」蔣總統於八日告訴美國合眾國際社副社長兼亞洲地區總經理賀伯萊說,要澈底解決亞洲的問題,必須先打倒共匪政權。
賀伯萊當天下午在臺灣電視公司的訪問節目中說,他曾和很多傑出人物接觸,不論他們是亞洲人,或者不是亞洲人,他們都一致相信共匪絕不可能長久地統治中國大 陸。賀伯萊當天上午晉見蔣總統時,曾和 總統談話四十五分鐘。他對電視觀眾們說,他發現 蔣總統的心情愉快、健康情形很好。
匪俄縱有歧見侵略陰謀不變
——————————————————————————–
內容來源:卷三十九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五十一年
版面原件:第209頁,第210頁
〔第209頁〕
——中華民國五十一年十二月十二日答西班牙
「ABC」日報總編輯屈維西問——
記者問:對於匪共與蘇俄之思想衝突,請問 閣下之觀察如何?
答:共產黨徒信奉歷史唯物論,為了追求現實目的,從來不擇手段。在他們心目中,不但科學、文學、藝術等須為政治服務,即連一切理論和思想亦祇是政治鬥爭的 武器,都須服從於政治。共黨國家之間,縱有任何思想的衝突或理論的歧見,祇要它們仍具有一致目標和共同利害,就不致影響彼此間的勾搭關係。南共和蘇俄關係 的演變,即為明顯例證。毛匪偽政權為蘇俄一手製造的傀儡,目前仍迫切需要俄帝的庇護,縱令毛匪已企圖在「思想上獨立」,現在也無法不在政治上「一面倒」向 蘇俄。我們不可誤以他們之間有所謂思想之爭,而忽略了他們侵略亞洲進而征服世界的政治共同陰謀。
記者問:大陸之饑荒,大批難民之逃亡,義民反共運動之不斷發生,以及匪共與蘇俄關係之惡化,無疑均有利於解救大陸大計之實現, 閣下是否認為反攻復國之時機已更接近?
答:本人同意這一看法。中國古語有謂:「多行不義必自斃。」這正是匪偽政權今日面臨的命運。大陸人民受共匪不斷的迫害,無時不盼望我們早日去拯救,也無時 不企圖推翻匪偽政權,大規模抗暴革命運動必在大陸發生,只要時機成熟,我們便將立刻採取行動,馳往支援,與他們收〔第210頁〕裏應外合之效,使共匪政權 覆滅。
記者問:最近之U——2事件使局勢益形緊張,臺灣海峽如發生戰爭, 閣下認為是否可能引起大規模之戰爭?
答:中華民國政府以U——2機偵察大陸匪軍行動,乃為在其合法領土上空,行使政府應有的權力,對國際局勢並無任何影響。近年來匪軍屢次進犯我金馬外島,雖其陰謀迄未獲逞,但事實上臺海早已進入戰爭狀態,自不致僅因U——2機之偵察而使局勢更形惡化。
記者問:如果一旦發生武裝衝突(意謂國軍與匪軍發生戰爭),美國將採何種態度?又一般地說,自由世界將採何種態度?又依 閣下判斷,蘇俄將採何種態度?
答:中美兩盟邦,反共國策一致,並訂有共同防禦協定。我相信在任何情況下,美國均可能予我以物資與道義的支持。自由世界意見雖難一致,但所有反共國家均將 予我以同情援助,應屬毫無疑問。蘇俄和其他共產國家雖然會在精神和物質上支援共匪,但據專家研判,它將不致出兵援助共匪,自行捲入中國大陸人民反共革命戰 爭的漩渦。
記者問:金門對於保衛自由中國具何意義?又如自臺灣發動大規模之反攻,金門地位如何?
答:金門為防衛臺灣的前哨,防守金門的中華民國軍隊,確切的掌握了臺灣海峽的制海權和制空權,迫使共匪沿海航運及海空軍活動陷於癱瘓狀態,對於西太平洋的反共防務,實具有最大貢獻。中華民國一旦發動反攻戰爭,金馬更可發揮前進基地作用,其重要性更不待言。
中華民國五十二年
——————————————————————————–
國軍反攻大陸無虞觸發世界大戰
解救大陸苦難同胞目前為最佳時機
西方國家應從速行動
反攻大陸的信心
東南亞面臨的重大問題——必須消滅共匪政權
國軍已有良好準備隨時可反攻大陸
俄共將不會與共匪在一邊作戰
反攻大陸的職志不容懷疑
對匪打擊良機不可坐失
匪偽政權日趨衰弱
突擊行動是全面反攻的胚芽
國軍反攻大陸無虞觸發世界大戰
——————————————————————————–
內容來源:卷三十九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五十二年
版面原件:第211頁,第212頁,第213頁,第214頁,第215頁
〔第211頁〕
——中華民國五十二年一月五日答「芝
加哥太陽時報」主筆阿克爾問——
總統對美記者談話全文如下:
記者問:總統是否仍抱有光復大陸的希望?果然的話,在實行反攻之前,必須先有何種條件存在?
答:自從我政府於一九四九年自大陸移駐臺灣以來,其一向不變的政策,就是重返大陸,並由是以恢復我同胞的自由。我們認為這是我們的神聖責任。任何事情,都不能改變此項決定。
大陸人民奮起抗暴,祇是一個時間問題。當他們起義時,我們有義務配合此等行動,以促成一項兩相呼應的努力,我們期使由此努力而一舉推翻共匪偽政權。
(蔣夫人在整個訪問當中,一直在座。她於此處提出以下的看法:美國人民顯然未能瞭解中國大陸人民心頭澎湃的普遍不滿,及對共匪的憤恨之情。零星的抗暴雖然仍屬小規模,但為數日增。)
記者問:總統相信僅僅中華民國的軍隊就足以反攻大陸嗎?
答:我們認為反攻戰爭是一種革命戰爭。對數字上說,共匪軍隊的人數誠然較多,然而,我軍有旺盛的士氣,而且我軍有高昂雄壯的精神力量而奮勇堅強。我們有充 足的武力,可用於出擊登陸〔第212頁〕,並鞏固我們的陣地。如果在我軍登陸之前而非其後,大陸上發生一次大規模抗暴行動的話,我們的戰鬥效力,便更將大 為增強。
有一點常被忽略或未予明確指出,此即大陸人民的實力與他們的想法。大陸人民並非共匪的資產,遇到發生戰爭時,人民將以排山倒海之勢,對共匪偽政權作戰。
記者問:反攻的決定將由貴國政府自行決定?抑將繫於中華民國的盟邦、特別是美國的同意?
答:美國與中華民國之間,訂有共同防禦條約,中華民國政府準備根據該約的條款行事。我們深知美國人民獻身自由,他們對於在共匪桎梏下的中國大陸人民,惟有寄予同情。於適當時機,美國人民將有有利的反響。我們預料他們不會有反對。
如果對我們返回大陸援助同胞加以任何阻撓的話,那將是令人遺憾之事。中國大陸人民奮起抗暴時,將需要我們的支援。如有任何人圖謀剝奪他們獲得那種援助的話,他們將對其怨恨。本人不希望中國人民對美國的莫大親切友情受到損毀。
本人願強調指出,我們並不希望美國子弟為我們作戰。我們將自行負責。我們的反攻大陸,是中國人民的一項內部事務。重返大陸,我們將祇是行使中國合法政府的一種權利。本人相信美國人民將會瞭解此點。
(蔣夫人於此處談稱:「我希望你能說明,我政府並不預期——事實上也並不要——美國軍隊相助,這純是中國的事情。而且,運用中華民國以外的任何軍隊,將為中共匪幫最好的宣〔第213頁〕傳藉口。」)
記者問:總統相信實行反攻大陸而不會有引起第三次世界大戰的嚴重危險嗎?果屬如此,其理由何在?
答:我們反攻大陸,將不會引起此種戰爭,絕對不會。這是一項內部事務,蘇俄沒理由、沒權利作其干預,尤其是如果戰事主要是在沿海地區進行的話。沒有 蘇俄的武裝干預,就沒有觸發第三次世界大戰的可能。我們不希望有美國部隊參與任何此項努力的理由之一,便是為了儘量減少蘇俄干預的可能性。如果蘇俄將對共 匪援助的話,它的援助將限於補給方面。蘇俄明白,歷史表明外人的入侵唯有造成中國的團結。但是,即令蘇俄派遣軍隊,我政府也不需要美國軍隊相助。我們這樣 做,更將減輕世界其他地方的威脅。
記者問:自由世界在亞洲的奮鬥中,正在得勝抑或失敗?(1) 閣下對寮國、越南、印度的情勢作何估計?(2)若 閣下提出任何建議的話,將提議作何項政策改變,以使自由世界在亞洲的奮鬥更為有效?
答:整個說來,自由世界在一九六二年對共黨集團進行的抗鬥中,發展情形相當不錯。自由世界已把握住主動,已自消極態勢進入積極態勢。古巴事件表明是走向積 極態勢的一項重大轉變。歐洲與非洲的情形亦然。自由世界以其在亞洲的情勢為最弱,在亞洲,共黨曾得在寮國、越南及印度擴進。共黨只發現他們在臺灣海峽地區 需要小心。但是,他們直接對臺灣有所企圖的可能性並未勾消,這並非不可能之事。
〔第214頁〕
今天,自由世界的脆弱地區是亞洲,共黨在亞洲尚未被遏止。共黨集團在亞洲的情勢也是脆弱的,這是頗堪注意的一點。中共匪幫偽政權是脆弱的。中國大陸 的經濟情形惡劣,收成差。不僅是大陸人民沮喪渙散,匪軍情緒同樣敗壞不堪。這是自由世界施以有效打擊的大好時機。本人誠不願想像如果坐失此一良機的後果。
(蔣夫人於此以相當強調的語氣說:「大陸上的人心十分沮喪,極度憤恨共匪。」)
蔣總統繼稱:自由世界在亞洲方面較為脆弱,這是由於其本身政策使然。許多年來,美國都是著重歐洲而忽視亞洲。如果亞洲得到同樣重視的話,則事態的轉變,將見開端,而自由世界也就能夠給予亞洲以她應得的注意了。
記者問:閣下對於有人曾經提出的所謂「兩個中國」建議的意見如何?
答:那完全是談不到的。這種建議,決不能為中國的合法政府所接受。提出那種建議的多半是共黨及其同路人。此項方式,中共匪幫可能也不會接受。我們對此當然是決不接受的。
中共匪幫如得進入聯合國,這個曾有無數人為其奮戰而告建立的國際組織,便將面目全非,中共匪幫一經進入,聯合國即將失去她的原具意義。
記者問:依照 閣下的意見,莫斯科與北平間的觀念爭執,嚴重到什麼程度?它能形成它們之間完全破裂的結果嗎?或則一旦兩者任一受到嚴重威脅之時,它們會迅速解決它們的爭端嗎?
答:此項衝突,個人的成份比較觀念的成份居多。匪俄是不可分的。俄共始終圖謀能以居於統治和〔第215頁〕控制的地位。如果蘇俄與自由世界發生戰爭,共匪將為蘇俄作戰是有極大可能的。
但是我不以為當中華民國反攻大陸的時候,俄國人會為協助共匪而作戰。
自從若干年前一次未獲成功的波蘭戰役以後,蘇俄的政策一直是不以其陸軍捲入它自己領土以外的戰爭。這是蘇俄總戰略的一部份。就印度的情形來說,英美兩國已趕撥援助並派顧問人員協助印度,蘇俄並未派遣軍隊協助共匪作戰。
(關於此點,蔣夫人提到蘇俄對匈牙利人民抗暴義舉的反應,認為蘇俄使用軍隊,鎮壓匈牙利人民反抗傀儡政權的義舉一項事例,和 總統的前述理論並不牴觸。蔣夫人說,蘇俄軍隊是鎮壓匈牙利人民,他指出當時蘇俄在匈牙利駐有軍隊。)
蔣總統繼稱:自由世界零星的與共產主義戰鬥是徒然浪費其人力與資源。摧毀亞洲共產主義的地點是在中國大陸,而非寮國、越南或印度。亞洲共產主義的根源在中國大陸。無論你如何拚力在邊緣打擊共黨,都毫無永久性的成就。
在訪問結束時,蔣夫人講了一句寓義深長的話:「阿斯匹靈決不能治療癌症。」
解救大陸苦難同胞目前為最佳時機
——————————————————————————–
內容來源:卷三十九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五十二年
版面原件:第216頁,第217頁,第218頁,第219頁
〔第216頁〕
——中華民國五十二年一月三十一日在高雄
答「南加州日報」發行人平克萊問——
美國平克萊新聞出版公司的發行人平克萊氏,曾蒙 蔣總統接見。這家公司在加州南部經營有五家日報和四家晚報。下面是平氏的訪問記:
中華民國 蔣總統對我說,他認為目前的情勢對於中華民國政府返回中國大陸,要比中共攫奪大陸以來的任何時期都有利。
這位意志堅決的自由中國領袖說,現在是解放六億中國人民,使他們擺脫共黨枷鎖的最佳時機。
蔣總統答覆我的詢問說:「我們首先需要美國精神和道義的支持,這是最要緊的。有了這一基礎,我們才可以得到所需要的其他力量和支持。」
蔣總統說:「其次,我們需要美國繼續給予武器之類的物質援助。我們不需要美國部隊。返回中國大陸,是中國大陸內外的中國人的事情。如果美國部隊攻擊了中國海岸,那就正好被中共用作宣傳,美國部隊將被描述為外國侵略者。」
蔣總統說:「我們將返回大陸。我們是主權國家,有一切返回大陸的權利。當我們返大陸的時候,我們必須以中國人的身份,使大陸上的中國人擺脫共黨奴役。我們是中華民國唯一以正當方式組成的合〔第217頁〕法政府。」
當 蔣總統接見我時,蔣夫人也在一起。我發現 蔣總統夫婦氣色極佳。 蔣總統比七年前我在臺灣南部高雄附近謁見他和他的夫人時,看來更加神采奕奕,精力充沛。
當記者言及 蔣總統顯然良好的健康時,蔣夫人道:「他體重差不多增加了十磅,顯得更加健旺。」
蔣總統穿著一套深綠色的軍便服。他和記者握手時,緊而有力。當我們談話時,他常常微笑,談吐溫和。但他在談到返回大陸或評論毛澤東時,他的表情就不同了。他的雙眼炯炯發光,緊握拳頭,顯示了他的決心。
我叩問他:他的軍隊是否具有足夠的力量以從事一次成功的反攻。 蔣總統答道:「是的,我們的軍隊足以執行此一我必須領導,且有上帝佑助的任務。」
蔣總統說:「我們的空軍,數量雖小,但人員的素質,飛機和士氣卻是最好的。我們的六十萬陸軍,不僅訓練有素,裝備精良,而且,同仇敵愾,一心報國。我們的海軍,非常優秀,日益強大。我們的游擊隊和突擊部隊,已有隨時出擊的準備,更抱滅此朝食的決心。」
關於其他問題, 蔣總統發言如下:
一、蘇俄和中共的裂痕,祇要它們目下的關係和組織不起大的變化,則將來可能就像現在一樣。黑魯雪夫和毛澤東都想使對方失去其派系中的領導地位,但黑魯雪夫卻要迫使中共自己罷黜毛澤東。
〔第218頁〕
二、中共的糧食情況,雖然中共曾自加拿大和澳洲購進大批小麥,但仍每況愈下,三年來年年倒退。中共軍隊的口糧,每人每日由二十四兩減至十六兩,中共軍隊的薪餉也減低了。 蔣總統說:「中共地區的糧荒和饑饉,常常引起人民的起義和革命。」
三、大陸人民對人民公社的反對,日益增高。 蔣總統說:「最近,中共區八個省的全部黨、政機構,不得不徹頭徹尾地變動。」
四、當中華民國軍隊反攻大陸時,黑魯雪夫是不會幫助毛澤東的。但如果蘇俄和美國發生一場核子戰爭或全球性戰爭,則中共將會幫助黑魯雪夫。
五、最近數月來,有些中共首領已遭貶黜或失蹤。
六、中共的軍隊和黨幹逃亡的情形,逐漸萌長。
總統在被請詳細地解釋他對於和美國間的關係所懷的感想時,答道:
「當我們反攻大陸時,我希望能夠獲得美國支持或贊同。我們有充分的權利,採取我們認為最佳的行動;但是鑑於我們和美國間的合作和悠久的關係,我願見我們的 友誼和聯盟關係繼續維持。並且,我們全靠你們使貴國政府獲悉詳細情形。我們在大陸上的家人、兄弟和同胞們,期待?我們回去,並使他們重獲自由。如果美國嘗 試阻止此項行動,則中國人民將責備美國甚於他們之將責備我們自己。」
總統在討論東方的一般戰略時說:
「祇要共黨政權存在於北平一天,則整個東南亞和太平洋終將處於侵略的威脅之下。如果我們不進〔第219頁〕行我們的復國運動,則東南亞遲早將逐步地受到共 黨的滲透或是侵略和佔據。華府的政策顯然是在各地對抗共產主義,包括亞洲在內。那麼,如能見到中華民國的部隊登陸大陸,使我們的國家恢復民主政體,並為自 由世界在東方建立一個真正偉大的國家,豈非佳事?」
總統在強調時機及在適宜的時候採取行動時繼稱:
「現在有著許多國際的因素及存在於共黨佔據下中國大陸的內部情勢,而是在數月或數年中可能不會重複發生的。我們必須利用這些因素,而使它們發揮充分的作用。」
西方國家應從速行動
——————————————————————————–
內容來源:卷三十九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五十二年
版面原件:第220頁,第221頁,第222頁
〔第220頁〕
——中華民國五十二年二月七日在高雄
答合眾國際社社長湯瑪遜問——
據美國合眾國際社社長湯馬遜八日自臺北發出電訊報導稱,中華民國 蔣總統認為印尼註定要變成一個徹底的共黨國家,並將「在太平洋地區引起更多的不安與混亂」。
蔣總統在臺灣南部的海濱官邸,接見合眾國際社記者,談話歷時兩小時半。這位七六高齡的軍人政治家說,中華民國國軍準備隨時收復中國大陸。
蔣總統告合眾國際社記者稱:他極力贊成以馬來西亞聯邦(擬議中由馬來亞、新加坡與英領北婆羅洲三地區——沙撈越、婆羅乃及北婆羅洲——組成的聯邦)作為阻止共產主義擴展侵略的一個屏障。
蔣總統警告美國與其他西方國家,最好從速行動,使亞洲免遭共黨攫奪。
至於印尼, 蔣總統稱,共黨的力量與影響並不一定限於政府高層方面,它已經達及人民大眾中間。
他認為這是由於糧食欠缺及錫及橡膠輸出減少所致。
蔣總統強調說:他無意逕行選擇一個時間與地點,以進行他一貫所說的收復大陸壯舉,而僅將在共匪內部發生抗暴起義後,始派國軍前往。
〔第221頁〕
蔣總統稱:「共匪軍隊毫無團結,甚至目前,匪軍中就有嚴重分裂和混亂不穩的情形。我們將於適當時機行動,本人將統率反攻大軍,支援大陸上慘遭奴役的同胞。」
蔣總統怡然暢談,對於記者向他所提出的所有問題,都毫不猶豫的一一解答。 蔣總統約於一年前曾患微恙,現在看來已完全康復。曾在美國密歇根大學就讀的中國空軍少將胡旭光,在此次訪問談話中擔任傳譯。
訪問會談於正午十二時開始,進行一小時,接?共進午餐,午餐的中國名菜中有乳鴿及魚翅湯等。餐後,在陽光滿照的客廳內繼續談話。
總統的官邸俯瞰海灘,共有十間房間。當 蔣總統前來其南部官邸時,常在海濱作長距離散步。他有時也乘汽車作長途旅行,並隨時赴陸、海軍基地視察,事前並不宣佈。
蔣總統說:他沒有獲得足以證實本週初所傳毛匪澤東與劉匪少奇間有分裂一說的可靠消息。
他說:「劉匪是不能無所畏懼地來和毛匪對抗的,毛匪較強。」
「不過匪共的部隊中有許多派系,這些派系之間是經常有鬥爭的。」
總統說:權力之爭和「毛匪政權的崩潰」是大陸人民所熟知的。
蔣總統說:「當我們對大陸採取行動的時候,這些紛歧相爭的因素都將公開顯露。有一件事情是確切必然的,大陸上今年將有起義行動,去支援他們,是我們責任所在。我們不能說出確切的時間,不過這個機會是隨時可以呈現的。」
〔第222頁〕
蔣總統強調:他並不要求或期望美國對中國的收復大陸派軍相助。他希望美國政府供以後勤的支援。不過他說,最重要的是得到美國的精神和道義支持。
他說:「我們不能一直留在這個島嶼上。」
蔣總統說:「中美兩國人民百餘年來向屬友好,我希望這種友誼繼續保持並更滋長。中國大陸方面,數億人民在忍受?種種痛苦,他們已喪失自由。美國的建國基礎 是自由與同情兩大原則。我希望美國人民不僅將遵循此一傳統精神,且更將使其發揚光大。時間因素是非常重要的,現在正是起而行的時候了。」
反攻大陸的信心
——————————————————————————–
內容來源:卷三十九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五十二年
版面原件:第223頁,第224頁
〔第223頁〕
——中華民國五十二年四月二十二日答華盛
頓「每日新聞報」記者傅瑞登柏問——
美國斯克利浦斯霍華德報團的晚報「華盛頓每日新聞」,今日刊載一篇 蔣總統單獨接見斯克利浦斯霍華德系報紙記者傅瑞登柏的訪問記。這篇訪問記中,中華民國領袖預言,即使中共匪幫與西方發生「嚴重糾紛」,黑魯雪夫也不會對毛匪澤東給予援助。
該訪問記的標題為:「 蔣總統認為黑魯雪夫不會援毛。」
蔣總統告訴傅瑞登柏說:「即使黑魯雪夫有一天決定有援毛的必要,他的援助,也將以軍事物資為限,不至於派遣正規軍隊協助中共匪幫作戰。」
傅瑞登柏自臺北發出的這篇報導的其餘部份如下:
中華民國總統在臺北總統府接見記者時作此預言。這位七十六歲的軍事家與政治家,御淡綠褐色毛質軍服,神采奕奕,身體健康。對於當前世界問題,注意密切。
他重申他的信心和意向,決將反攻大陸,以完成推翻共黨並使全國同胞恢復自由的偉業。 蔣總統說:在三項有關的先決因素——反攻準備,大陸情況以及世界局勢——之中,前二者現已具備。
蔣總統說:「我們現已完成準備,大陸情況,也見成熟,國際局勢正亦轉而對我有利」。他又說:〔第224頁〕中華民國派往中國大陸的工作人員,正在努力以「加速促成一次抗暴起義」。而且,作為一項摧毀匪偽政權的廣泛戰略,在匪區推進游擊活動,「至合理想」。
蔣總統說:以越南為例,根本解決越南境內戰事的辦法,厥惟派遣反共游擊隊,進入被共黨佔據的北越。那正和我們在中國大陸推進的努力相同。至於寮國,同樣的戰略,也應該是有用處的,但是我懷疑美國會支持這樣一項行動。
在 蔣總統悠長的報國大業中,曾消滅軍閥,領導全國對日抗戰,以後共匪猖獗,才撤離大陸。他對於反攻大陸,並未向記者提出一項時間表或者定下一個期限。
他說:不可能預言將來世界情勢會如何轉變,要說出反攻大陸,必須在那一年內完成,那是不切實際的。但一旦我們開始反攻大陸,我們預期少則三年,最多五年內,完成我們底定全國的任務。
蔣總統強調稱:「我們認為反攻大陸問題是一項中國內政事情,……在我們的計劃中,無需美國軍隊參與。如果美國軍隊並未參與,蘇俄就無參與助匪作戰的藉口。如果蘇俄竟然參與,那便將是對中國人民進行侵略。」
東南亞面臨的重大問題
——必須消滅共匪政權
——————————————————————————–
內容來源:卷三十九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五十二年
版面原件:第225頁
〔第225頁〕
——中華民國五十二年七月十五日
告越南時報記者葛裡戈問——
西貢唯一的英文越南時報,本日以一版顯著地位,刊登其記者葛裡戈從臺北發出的一篇報導「蔣總統訪問記」。該報導引述 蔣總統的話說,過高估計共匪的實力,及誤解共匪在東南亞的意圖,都是一種通常的錯誤。 總統指出中華民國在臺灣不斷作復國努力,對共匪在東南亞的擴張行動,具有決定性的阻遏力。 總統說:東南亞面臨的重大問題,須在中國大陸謀解決,為達此目的,必須消滅共匪政權。 總統對重返大陸的信心非常堅定,他說:在以前共匪政權被人們認為根深蒂固,大陸局勢難於改觀,但現有充分的事實,顯示大陸可能出現反抗共匪政權的民眾起 義。 總統說:「我預料目前大陸的不安與憤恨,將繼續擴大,並於不久達到爆發點,其規模將更大於布達佩斯的舉義」。 總統表示:
中華民國政府正在作每一準備,以支援大陸抗暴運動。 總統說:「由於匪俄爭執所引起的世界共產陣營的紊亂,不但表現共產集團的弱點,且是共匪政權本身弱點的象徵,這種分裂,是我們打回大陸計劃的有利發展。」

谁是造谣者?-广州市越秀公安分局治安队滥用职权滥用警权该当何罪?

中新网广州8月30日电(奚婉婷 龚璇)广州警方30日通报了3起利用网络散布谣言案例,其中广州一男子在新浪微博上造谣污蔑“狼牙山五壮士”,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7日。
据警方介绍,8月27日0时27分,新浪微博有网民发布信息称“狼牙山五壮士实际上是几个土八路,当年逃到狼牙山一带后,用手中的枪欺压当地村民, 致当 地村民不满。后来村民将这5个人的行踪告诉日军,又引导这5个人向绝路方向逃跑。”该信息引起众多网民的转发及评论,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
广州越秀警方通过网络巡查发现该不实信息后,立即组织民警开展调查,于29日21时许在越秀区文化里某居民楼将信息发布3人张某(男,广州人,46岁)抓获。经审查,张某承认自己虚构信息、散布谣言的违法事实,目前已被警方依法予以行政拘留7日。
朋友们看到我转这条“新闻”,自然不难猜到,这个广州的“张某”就是我,拈花时评。但是,大家肯定不知道,造谣的到底是谁。
”广州越秀警方“称张某承认自己虚构信息、散布谣言的违法事实。意思很清楚,这条微博帖子是我拈花原创,目的在”散布谣言“。果真如此吗?幸好我有 一个为网友称赞的习惯,如果是我转的帖子,只要字数足够容纳,我一定会将帖子的原创者或者被我转贴者名号注明。这样做的目的在于尊重原创,避免侵犯作者的 知识产权。大多数的原创作者都很注重这一点,毕竟作者是花费了心血的,微博虽短仍是一种创作。
有的时候帖子转来转去的,原创者早已成了佚名,但我至少会将被我转贴人注明在帖子里面,毕竟转贴者也是花了心血的。这条帖子便是如此,在警察给我签名的打印件上,清清楚楚地注明了这是一条转贴。这一点我也向警察作了说明,他们是绝对心知肚明的。
但是为什么越秀区警方要发布新闻说:经审查,张某承认自己虚构信息、散布谣言的违法事实?这样说有没有目的,目的是什么?我当然不好妄加推测。不过 联想到大约两周前也是这个”越秀区警方“的三名警员造访寒舍,要求我删除两条微博帖子没有得到满足的事实,大家应该可以看到这件事情的端倪了。
经我这两天搜索查证,这条帖子的内容早在零七年就出现在网络,与我拈花何干?我为什么要“承认虚构信息,撒布谣言”?
这是我在北京青年报搜到的信息:
2OO7年7月18日,有网友在百度贴吧里发布名为《被吹得夭花乱坠的狼牙山五壮士的真相》的文章,不少网友跟帖回复试图进—步了解鲜为人知的“故事”。
2O11年12月14日,百度贴吧里—篇名为《狼牙山五壮士的真相原来是这样!》的帖子里作者写道:“1985年我曾随—个‘上山下乡’工作组在狼牙山所在地的易县管头乡做过半年的农村状况调查工作,有幸聆听了—位老先生对五壮士故事的另—种描述。”
“这 5人只不过是几个共产党的散兵游勇,来村里后要吃要喝,稍不如意就打人。由于几个人手上有枪,村民们也不敢对他们怎么样。后来有人想出了个办法,偷偷地把 他们的行踪告诉了日本人,于是日本人就来围剿他们。”传言中对于细节的描述十分生动,也让不少网友对五壮士的英雄形象感到怀疑,在未核实清楚的情况下,他 们也成了这则传言的二次传播者。“听说5个人中有3个是当场被打死的,后来清理战场把尸体丢下悬崖。另两个当场被活捉,只是后来不知道什么原因又从日本人 手上逃了出来。”http://epaper.ynet.com/html/2013-09/01/content_6168.htm?div=-1
我为什么要承认虚构事实散布谣言?我比越秀区警方更傻吗?公开向各大新闻单位散布谣言?居然还没有做好功课,没想到这是一条六年前的“谣言”!更为 可笑的是,给我的罪名居然是“扰乱公共秩序”,我转发了一条帖子,居然能扰乱了公共秩序?我有那么大神通吗?真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辞啊!还把我的手提电脑 给没收了,真是没地方讲理了。
更为蹊跷的是,这次对我执法的居然是越秀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什么时候治安大队管到网络上来了??治安大队对网络有执法权吗?如果有的话以后会不会 扫黄的、禁毒的、甚至行政科什么的高兴就能管到网络上来了?既然如此为什么还要成立网络分局?不如都给治安大队管好了,看谁不顺眼就给他安个扰乱秩序的罪 名抓起来,天下太平!再把“作案工具”给没收了,还能赚一笔。
我自问玩网多年,从来没有编造过一个自的谎言,这也是我能得到不少网友错爱的最重要原因之一。没有人是喜欢读谎言的,要得到网友们的喜欢,至少必须 是一个比较诚实的人。那么言论自由有边界线吗?如何划分言论自由与犯罪的区别?以警察的水平能做到正确区分吗?我个人认为法院、法官更加适合担任这样一个 角色。假如我受到了公正的审判,我愿意接受一切惩罚而无怨无悔!
这次的这件事情,我不希望就此结束。我希望我的遭遇能拿到法庭上接受审判,所以我希望就此事提起行政复议乃至诉讼。但是多年来对我施加的经济封锁使 我失去了经济能力。有律师愿意免费同我一起做这样一件有意义的事情吗?我希望有,希望能得到您的帮助。希望这个国家不再有文字狱,不再有人因言获罪!
另外,当天我被越秀区治安队关在一件审讯室内,在一把用不锈钢焊成的椅子上整整坐了将近二十四小时。如同我当天承诺的那样,我希望问候各位经办人员的高堂!

蒋中正文集(153)2013-12-28 04:12:28

深信共產主義必自中國消滅
——————————————————————————–
內容來源:卷三十九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四十九年
版面原件:第157頁,第158頁,第159頁,第160頁,第161頁,第162頁,第163頁
〔第157頁〕
——中華民國四十九年六月十七日答
巴西「環球報」記者維也拉問——
記者問:中華民國在國際社會中之前途如何?
答:中華民國為首先遭受共產侵略之國家。在其遭受侵略的初期,由於一般國際人士對共產侵略缺乏充分認識,中華民國政府在國際上的處境有一度是相當困難的。 現在情形已有相當改善。蘇俄所指使的共產集團的本質、策略與野心,已逐漸為一般自由國家所體認;中華民國政府站在反共產、反侵略的前哨,對內拯救中國大陸 同胞,對外捍衛自由世界,其任務與地位,已逐漸為自由世界所瞭解。因此,本人深信,中華民國在自由國際社會中的地位是穩固的,其前途是光明的。
記者問:閣下是否認為至少在若干時間內,世界戰爭之危機頗為遙遠。
答:蘇俄領導的國際共產集團,以征服世界為其最後目標。目前因自由世界實力強大,共黨武力侵略無獲逞之把握,故不敢貿然發動核子戰爭,而以挑撥、分 化、滲透及顛覆等手段,進行其蠶食自由世界之陰謀。自由世界對此如不提高警覺,俄帝集團將可不經過世界戰爭,而達到其征服世界的目標。
〔第158頁〕
因此,我認為世界戰爭的危機在短時間內縱使不能肯定其必然發生;但自由世界仍應嚴密注意,準備其隨時可能發生。至對於共產集團在武裝攻擊以外所用的侵略手段,更應當時刻提防,並加以積極的抵制。
記者問:中華民國對民主政治之貢獻如何?
答:中華民國建國者 孫中山先生倡導國民革命,以建設民主政治為目的。 孫先生為達此一目的,手訂五權憲法,為建設民主政治之藍圖,今日我國憲法及依據憲法所組成之政府,即為孫先生手訂藍圖之實現。
孫先生認為憲政之基礎,在於地方自治。須有地方自治為基礎,而後民主政治不至成為少數人或一階級之政治。在縣市自治制度下,人民行使其直接民權,然後由縣市產生代表,組成國民大會,選舉總統,由總統組織中央政府。
在中央政府中,行政院對民選之立法院負其責任,同時,彈劾官吏之權劃歸監察院,以防制立法院之專權。行政與立法兩院之外,司法權為獨立者,不受行政之干涉,考試權亦為獨立行使者,使文官之銓敘與升降,不受長官之任意支配。
一般民主國家之憲法,大抵受三權分立主義之影響,我中華民國之憲法,則以五權合作為其基礎,此即中華民國民主政治之特徵。
記者問:閣下對中共之日益擴張作何看法?
〔第159頁〕
答:中共之日益擴張,自其外表觀之,對於自由世界,構成日益重大之威脅;但自其內部之危機觀之,彼對外愈益擴張,則其內在危機亦日益嚴重。
中共對外之擴張,勢將走向戰爭。而其內在危機,又必釀成普遍爆發之反共革命。
在西方人士中,有一種幻想,以為中共對外並非不可轉向和平,同時其對內亦非不可多給人民以自由,但在事實上,此種幻想迄未能獲得中共實際行動為其證 實。中共對外不能停止其擴張,對內亦唯有加重其對人民之壓迫與控制。兩年來,鄉村「人民公社」雖已破產,而彼仍繼續冒險,向城市推行其「公社」運動。此一 明顯之趨勢,即足以證明中共對於人民之壓迫與控制,只有日益強化,絕無改良之可能。
「人民公社」之開始實施,是在中共侵臺戰爭開始之時,在實質上,「公社」運動即是對於戰爭之總動員。一九五八年中共侵臺戰爭之目的,在突破西太平洋反共之 鏈島防線,使俄帝勢力向中太平洋前進。換言之,中共之戰爭目的,在於化太平洋為俄帝之內湖,故其侵臺戰爭,雖為我中華民國國軍所擊敗;但其野心企圖並未終 止。
自由世界有遠見之人士,當知中共「人民公社」運動之繼續推行,實即為備戰與作戰之繼續進展。若為解除自由世界所受於中共之威脅,唯有對其內部反共革命運動 予以支援。吾人以為自用世界對鐵幕後的反共革命之最大支援,即為對中共之膨脹行動予以迎頭打擊。同時堅持反共政策,使鐵幕後之反共革命群眾獲得精神上之鼓 勵。
〔第160頁〕
在此意義上,中立主義與姑息主義,均適足以助長中共之氣焰,及其對外之膨脹,自由世界人士如能看清此點,亦即可以看清我中華民國之反攻復國運動對於世界和平安全之貢獻。
記者問:如聯合國接納中共為一會員國,中華民國之態度如何?
答:中共自始即為蘇俄共黨所孵育,其偽政權為蘇俄侵略者所強加於中國人民者,但迄未為中國人民所接受。匪偽政權以蘇俄之利益為利益,對內厲行高壓統 治,摧殘人權,草菅人命,為中國史無前例的暴力統治,對外則從事侵略與顛覆活動,破壞中國愛好和平的傳統。此種與中國傳統精神及文化根本相違的偽政權,乃 中國人民之公敵,自然不配代表中國人民參加任何國際組織,包括聯合國在內。
蘇俄共產集團企圖挾帶匪偽入聯合國的嘗試,十多年來悉遭失敗。本人深信,聯合國旨在維繫世界和平與自由,一定可以維持十年來主持正義的光榮紀錄,一定不會縱使中共混入此一世界組織,如雲聯合國接納中共為其會員,則無異雲聯合國全失其存在之理由及價值,而自取滅亡。
記者問:閣下認為共產主義將自中國消滅否?
答:吾人深信共產主義必將自中國消滅,因為共產主義之實質,乃是偽裝社會理想之外衣,內含兇殘之暴力,在中國淪入鐵幕之前,其社會理想之偽裝,亦曾迷惑一 般無見解、無主張之青年知識份子,與一般無認識、無經驗之工農群眾。但在鐵幕專制統治建立於人民脊骨之上以後,人〔第161頁〕民所受者為共產主義之恐怖 屠殺與無情壓搾。人民對共產主義之幻想一旦幻滅,則極權主義暴政所恃以控制人民者,只是暴力;而人民反共革命運動亦即隨之發生、發展。
中國人民所信守之倫理法則,以仁愛與和平為中心,以家族制度為基礎。中共對人民之壓迫,今已進入其拆散人民家族組織之殘酷暴虐之頂點,吾人深信,「人民公社」運動乃是中共自掘其墳墓,同時亦即為人民反共革命之溫床。共產主義自中國消滅之開端,即在於此。
記者問:閣下相信中共將變為蘇俄之大敵否?
答:由於共匪在處理若干內政問題之方法與手段上,與蘇俄有些不同,於是就有若干人士認為匪俄已呈分裂。甚至認為共匪可能成為蘇俄之大敵,這種看法是不正確 的。因為共匪是蘇俄的傀儡,雙方具有先天性的主奴關係,尤其近年來,共匪在經濟上與軍事上,都對蘇俄有十足的依存性,所以毛匪澤東高叫「以蘇俄為首的社會 主義國家大團結」,這就足以說明。而且在赤化世界的政策上,匪俄是一致的。當茲共產集團與整個自由世界為敵的局勢下,匪俄深知他們合則兩利,分則兩敗;所 以本人認為他們是不會自相敵對的。
實際上,國際共產主義在其赤化全世界之總目標下,或以地域與環境不同之故,匪俄所採方法與手段亦隨之而異,但此種現象絕不包含匪俄敵對意義。且在匪俄方面,此種作法,一面可收分工合作之效,一面又可混淆淺見者之聽聞。
記者問:中華民國是否有足夠武力以驅逐共產侵略之企圖?對共匪之滲透如何?
〔第162頁〕
答:我國國軍訓練優越,裝備精良,尤其士氣旺盛,且具有雄厚之後備潛力,足以阻遏共匪之任何侵略企圖,民國四十七年秋臺海戰事,我贏得輝煌之勝利, 即可作為明證。至於滲透,乃共匪慣用之伎倆,惟由於我政府對抗共產主義長期奮鬥之經驗,及全國軍民對共匪之深刻認識,與堅強之反共意志,其對臺灣地區之滲 透陰謀,將不能發生任何作用。
記者問:中華民國與巴西之貿易,中華民國可以何物售與巴西?可向巴西購何物?
答:我國產品可向貴國銷售者,有樟腦粉、樟腦片、鋁錠、鋁片、工業用鹽、紙及紙漿、綢緞、玻璃、電扇、紅茶及棉織品。我國擬向貴國購買之物品,有棉花及美援款項下各種需在國外購買之物資。
記者問:閣下對印度之政治情勢如何看法?有共黨對該國滲透之危險否?
答:印度一向在國際上主張以不介入軍事同盟集團為政策,認為只有採取所謂中立主義,始能有助於世界和平。事實上,印度採行的中立主義,正墜入國際共 黨分化之陷阱。蓋國際共產黨係以武力征服世界為目的,而以分化自由國家為手段。印度既與共產國家為鄰,自應參加自由集團之集體安全體系,方能遏制國際共產 黨之侵略。
自共匪在西藏之暴行,及共匪以武力威脅印度邊境等事件發生後,印度人民中有識之士,對國際共產黨企圖征服世界之野心,已較有瞭解,民間之反共意識,似有逐 漸增強之勢。印度,一如其他東南亞各國,在經濟上仍未完全發展,處處需要外援,蘇俄共產集團針對〔第163頁〕此項弱點,施以所謂經濟援助之誘惑,而國際 共黨的所謂經濟援助,實際上就是進行滲透的重要手段,受援國家的當局,如果對這種間接侵略的陰謀沒有警覺,就會發生飲酖止渴的危險。
光復大陸是中國政府
與全體人民的神聖責任
——————————————————————————–
內容來源:卷三十九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四十九年
版面原件:第164頁,第165頁
〔第164頁〕
——中華民國四十九年六月十九日告美白宮記者團問——
蔣總統宣示:金門、馬祖和它們附近的島嶼,對於臺灣和澎湖的防務,「有絕對的重要性」。
蔣總統在繼續和艾森豪總統舉行亞洲防務會談前不久的一次記者會中,發表上述談話。當時,蔣夫人坐在他的身旁。 蔣總統是接見隨艾森豪總統來華之記者。 蔣總統預言:由於北平政權對中國大陸上人民施以「不人道的待遇」,大陸上隨時可能發生起義。
他說:「我們確保這些外島,等於是高懸一盞明燈,給大陸人民以希望。」
蔣總統並否認艾森豪總統曾請他減少駐在金門和其他外島的軍隊數目。他說:艾氏在昨日和他舉行歷時一小時又四十分鐘的首次會談,討論金門問題時,未曾提到過此事。
蔣總統說:他瞭解美國協防外圍島嶼的保證,「是應由艾森豪總統去決定」是否應作此協防,據傳艾氏昨天重申美國立場說,如果中共對外島的攻擊似乎為入侵臺灣的前奏,則美國決定協防外島。
蔣總統有力地重申他所領導的政府返回大陸解放受共黨統治的六億人民的「神聖責任」,但他沒有為此行動定下一個時間表。
他說:「返回大陸是中華民國政府和全體中國人民的神聖責任。」他又說:「關於時間問題,只有〔第165頁〕上帝能決定為何時,但是上帝幫助那些自助和在正義一方的人。因此,我們必須為這一個終將來到的時間作準備。」
「鑒於大陸的局勢,這一機會能隨時發生」。記者直接詢問他是否預期大陸發生反共起義,蔣總統答道:「是的,你說得十分對!」他指出中共把人民成群驅入公社 的計劃,他說:「只是這一端,即足以帶來這種起義,這種殘暴的待遇,是不能維持長久的,所有的人民都切望人的尊嚴和自由。」
蔣總統坦白承認在返回大陸的計劃上與若干西方國家觀點不同。他說:有些西方國家(他沒有指出名稱)相信這種返回大陸的方法,是很困難的。
金、馬為自由世界在西太平洋上的生命線
——————————————————————————–
內容來源:卷三十九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四十九年
版面原件:第166頁,第167頁
〔第166頁〕
——中華民國四十九年七月十日答
檀香山廣告人晨報記者問——
記者問:請問貴國政府如不與中共作戰,有無返回大陸之可能?
答:匪共竊踞大陸後一直實行暴力統治,其政權迄未穩固。其近年來所強行的公社制度,違反人性,滅絕倫常,將中國五千年傳統之家庭制度與個人自由摧毀無餘。 大陸同胞不堪長期忍受此種壓迫,以致革命運動風起雲湧。大陸上大規模的反共革命一旦爆發,中華民國政府自將揮師渡海,弔民伐罪,以與大陸同胞的起義運動相 響應。屆時共匪在眾叛親離,腹背受敵的環境下,必將迅速崩潰。故中華民國政府之光復大陸,並不需要經過純軍事性的重大會戰,而必將由於大陸反共勢力與臺海 國軍裏應外合互相聲援的結果,而早日獲得實現。
記者問:請問 總統對於美國對臺灣的軍事援助有何意見?
答:美國對中華民國實行軍援,協助中華民國政府確保臺澎,鞏固了自由世界在太平洋的反共防務;美國政府此種明智而友善的措施,中國政府及人民素深欣佩。
中國政府對於美國軍援的運用,向來力求達到最高效率。中華民國部隊在臺灣海峽屢次擊退匪軍侵犯,造成輝煌的海空勝利,一方面固由於國軍訓練精良與將士用 命,一方面亦即中美〔第167頁〕兩國密切合作,運用軍援獲致成效的明證。今後對於軍援,中國政府將保證繼續作更有效的運用。
記者問:中華民國是否願在某種條件之下放棄金門馬祖?換言之,中華民國對於金馬問題有無妥協之餘地?
答:金門馬祖是中華民國主權下固有的領土,向由中華民國政府所治理。就軍事觀點言,金門馬祖的地理位置,一方面在軍事上為國軍防衛臺澎警戒線上最重要的前 哨,實為自由世界在西太平洋上的生命線。並得嚴密監視共匪廈門及福州兩港的艦運,從而防阻其武裝犯臺的戰備集結;另一方面,由於國軍始終固守金馬,使五十 萬匪軍長期凍結於閩浙沿岸,而不能在亞洲其他地區發動武裝侵略。更就政治觀點和對我大陸民眾心理上言,由於戍守金馬的國軍與大陸同胞之間僅一水之隔,心繫 政府的大陸同胞,鑒於國軍近在咫尺,隨時可將他們從共匪奴役暴政的桎梏下解救出來,其重獲自由的希望,得以維持不墮,同時大陸上反共革命力量,亦將由此獲 得激勵而迅速增長,使共匪統治根本動搖,造成我政府光復大陸的機運。就國際觀點言,今日的金馬已成為遠東的西柏林,乃是民主世界決心抵禦侵略捍衛自由的象 徵。如果喪失了金馬,不僅臺澎將失去藩籬,並且由於匪軍解除後顧之憂,得以恣意向其他地區肆行侵略,亞洲及自由世界的安全,勢將面臨極嚴重的威脅。
基於上述種種理由,中華民國政府決不考慮放棄金馬;此一立場,絕無妥協之餘地。
共產集團征服世界的野心從未改變
——————————————————————————–
內容來源:卷三十九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四十九年
版面原件:第168頁,第169頁,第170頁,第171頁
〔第168頁〕
——中華民國四十九年七月二十日答
德國慕尼黑德意志軍人報記者問——
慕尼黑德意志軍人報(半月刊)在其七月份第二期中刊載 蔣總統答覆該報記者所提問題,全文如下:
記者問:閣下對於目前世界局勢判斷如何? 閣下信否多年來共產主義曾有任何改變?
答:凡對國際共產主義有所研究的人,都會瞭解,四十餘年來共產集團征服世界的政策和野心,從沒有改變過,只是在他們執行政策的過程中,有時因為遇到堅強阻力,無法實現陰謀時,他們才採取某種退卻,以緩和一下緊張的情勢,希望藉此使人誤信他們的政策和目的已經改變了。
去年赫魯雪夫赴美訪晤艾森豪總統,並同意於今年五月和西方國家舉行高階層會議,以及他最近在亞洲的一連串訪問,高唱蘇俄渴望和平,願意使雙方對立的局面能 夠緩和,但究其實,蘇俄的一切作為只是一種和平的偽裝;它不過想利用和平姿態,來鬆懈自由國家的戒備,以便國際共產集團藉恫嚇、敲詐、滲透等手法繼續擴張 勢力。
在上次世界大戰期間,蘇俄不是也曾宣佈過取消第三國際和西方國家精誠團結嗎?中國共產黨不是也在抗戰期間一度宣佈過願意歸降國民政府,誠意共同抗日嗎?他 們不是還說過中國〔第169頁〕共產黨不是共產黨而是農民改革嗎?但事實證明,共產主義還是共產主義。它和自由民主之間,是不會有真正妥協的。前事不忘, 後事之師,我熱誠的希望自由國家在這緊要的關頭,不要再蹈過去的覆轍。
記者問:對於貴國軍隊抵抗大陸匪共軍力之防禦準備, 閣下見解如何?
答:我國國軍在抵抗共產侵略之防衛力量方面,日益增強,並已有充分準備。設若共匪膽敢挑釁,我們確信一定可以把它徹底消滅。
記者問:閣下更新若干超齡軍隊,而代以現在臺灣年青之軍役青年,會不會引起重大之後果?
答:本人對於國軍之戰力與士氣,深具信心。國軍來臺以後雖然有部份富於戰鬥經驗之老兵退役,但凡徵召入伍之臺省新兵,皆為中華民族之男兒,效忠祖國 之心甚切,且其入伍以前均已接受一定期嚴格之入伍基本訓練,平時亦不斷施以戰鬥訓練,始終保持高度之戰鬥力量。以一九五八年「八二三」臺海戰爭為例,彼等 在戰鬥中所表現勇敢犧牲的行為,即可作為最佳的證明。
記者問:閣下觀察光復大陸有何可能性?
答:一般國際人士每以為共匪政權控制面積及人口如此龐大之中國大陸,不易予以推翻,甚至認為其控制時間愈久,政權將愈鞏固,則推翻愈難。此乃係不明瞭中國 歷史、中國民族性,及當前事實的一種看法。在中國歷史上,奴役人民的暴力政權都是維持不久的。共匪是國際共產主義的傀儡組織,其所以能盤踞中國大陸,完全 是由於在抗日戰爭中,尤其在大戰結束之時,獲得〔第170頁〕蘇俄各種支援所致。在共匪所謂中國六億人口中,共產黨徒至多不過佔百分之二,而在此百分之二 的黨徒中,真正怙惡不悛的頑強份子卻又僅有百分之五。由於他們十年來在大陸上之各種倒行逆施,人民對其怨恨憤怒日益增加,現在不僅其政權未能鞏固,且已發 生動搖。其嚴密殘酷的控制,不僅不能阻止人民之反抗,且更加強人民求解放的決心和努力,故近年來大陸人民革命有風起雲湧之勢。去年一年中,共匪自己承認的 大陸上的反共活動,即有五千八百九十餘起之多。此類運動正在繼續不斷擴大中,在民不聊生的情形下,必將如火如荼,使共匪無法收拾。共匪之本質係「對外侵 略,對內壓迫」,彼等須以此種手段維持其本身之存在,因而深陷泥淖,不可自拔;故其實行暴政,祇會變本加厲,絕不可能有所改善。反之中華民國的力量日益強 大,各種民主進步的事實,對大陸人民是極大的鼓舞和號召力量,故吾人深信不久將來,大陸抗暴運動和中華民國的力量,必可互相結合,共同摧毀此一傀儡組織。
記者問:閣下對裁軍之見解如何?
答:裁軍是全世界上愛好和平的人民普遍的願望,然而多年來裁軍談判迄未成功,其主要原因是蘇俄的故意阻撓。蘇俄並無裁軍的誠意,卻偽裝和平姿態,極力進行裁軍的宣傳,藉以分散自由世界的注意力,削弱自由各國的防禦力量。所以自由世界在裁軍談判中首先要認清蘇俄的陰謀。
本人認為裁軍之目的有二:一是免除戰爭;一是防止侵略以確保自由與安全。為了要達成〔第171頁〕這雙重目的,裁軍至少應該具備下述兩項條件:(一)裁軍 應有完善而有效的視察與管制制度,以保證裁軍的徹底實施。(二)各國在視察與管制制度之前,一律平等,不能聽任蘇俄保留任何形式的否決權。
記者問:人們常說 閣下對德國特感關切,許久以前, 閣下之首任軍事顧問為法肯毫森將軍。閣下對於中德兩國之關係判斷如何?
答:中德兩國具有悠久之友誼,而今雙方處境及立場又復相同,今後兩國關係實應使其更趨密切。
記者問:閣下對柏林問題之見解如何? 閣下是否認為將根據蘇俄建議,會得到妥協?
答:關於柏林問題似應與整個德國問題同時解決。去年十二月二十一日四國首長會議公報曾重申維護在柏林權益之決心,本人深信西方國家不致輕易改變此種立場。
記者問:全國人民皆要求德國中部東部重歸統一,貴國政府是否予以支持?
答:根據全德人民自由意志以達到全德統一與領土完整,為自由國家之一致願望,中國政府亦予以衷心支持。
記者問:閣下是否確信中德兩國之經濟應予加強?閣下對此有無特別意見?
答:中德兩國之貿易,以往已有良好基礎,今後自應努力推進,目前我國正從事經濟建設,亟需外國投資及技術合作,而德國經濟發展有非常良好之成就,有充分能力向我國投資,及予我以技術援助,故中德兩國經濟合作之加強,實於雙方有利,吾人甚願對此積極予以推進。
戰至一兵一卒亦絕不放棄金、馬外島
——————————————————————————–
內容來源:卷三十九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四十九年
版面原件:第172頁,第173頁
〔第172頁〕
——中華民國四十九年八月三日告美
斯克利浦斯霍華德報系記者問——
蔣總統在接見斯克利浦斯霍華德報系一位美國記者時曾說:中華民國「即使戰至一兵一卒」,也絕不放棄金馬外島。
該報系的華盛頓每日新聞和紐約世界電訊太陽報,今天下午同時刊出該報系記者亨利泰勒從臺北發出的一則電訊。泰勒引述 蔣總統的話說:「我願指出:金、馬外島乃是中華民國的領土,我們在任何情況之下,決不考慮放棄外島。即使戰至一兵一卒,我們也絕不放棄外島,這是中華民國 的主權問題。」
紐約世界電訊太陽報所用的三欄標題是「即使戰至一兵一卒, 蔣總統決不放棄外島,宣稱金馬關係民心士氣」。新聞稿旁並刊登一張兩欄寬的 蔣總統照片。
泰勒請問 蔣總統說,作為一個軍人, 總統是否同意一種看法,即臺灣與外島之間,既有相隔一百英里寬的海峽,則不必固守外島,亦可防衛臺澎。 蔣總統回答說:「這種看法完全忽略了一個重要的因素——即保衛臺灣的問題,在軍事上,遠不如在政治、心理上那樣重要。就大體來說,這是一個士氣民心的問 題。如果我們失去了外島,即使第七艦隊,亦無法保衛臺灣;事實上,即使你們再加派第六〔第173頁〕艦隊來,也無法挽救在此一地區情勢的惡化。」
總統並且告訴泰勒說:「我斷定中國大陸目前的局面,最多只能再拖兩三年。因之,也許在明年,你便能見到一些變化。」
報導中說, 蔣總統對美國艾森豪總統最近訪華之行,認為「艾總統此行,鼓舞了我國軍民的士氣,其意義至為重大」。
蔣總統對泰勒談話中,並且提到有:「在亞洲,由中華民國政府去與中國大陸上的中共作戰,由大韓民國去與北韓韓共作戰,由越南去對越共作戰,是完全合乎邏輯的。」
蔣總統認為:「這樣做,可能需要相當數量的經濟與後勤援助,但決不會使美國直接介入戰爭。」他說:對付共匪,「還有半軍事性的方法可以採用」。
對於共匪是否會挑起戰爭的問題, 蔣總統的看法是:「就共產主義的本質思想而論,又從我對俄共及中共的經驗來判斷,我認為他們並不懼怕全球性的核子戰爭;如果他們一旦取得優勢,他們將毫不猶豫地發動一次大戰。」
共匪必定崩潰
——————————————————————————–
內容來源:卷三十九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四十九年
版面原件:第174頁,第175頁,第176頁
〔第174頁〕
——中華民國四十九年九月十三日
告美西海岸記者訪問團問——
蔣總統暨夫人於十三日下午,在市郊官邸接見來華訪問的美國西海岸記者訪問團一行十四人,並以茶會款待。茲誌美聯社自臺北發出報導 蔣總統談話內容如下:
中華民國 蔣總統本日預言共匪將在三年之內崩潰。
當詢及「自由中國」半月刊發行人及在醞釀中之反對黨領導人雷震之被捕一事, 總統認為一切均係依法辦理。
蔣總統並表明自民國四十七年共匪炮擊金門以來,國軍在該地的兵力業已裁減,惟金門兵力之能減少,是由於守軍火力增加之故。
蔣總統是在回答十四位美國西岸訪臺記者所提問題時,作上述談話。訪問的地點是他在臺北郊外陽明山的辦公室,乘汽車約半小時可達。
蔣總統對雷案的談話,是九月四日雷震因涉嫌叛亂罪被捕後,第一次公開發表的意見。
蔣總統對於逮捕「自由中國」半月刊發行人雷震和該刊其他三位職員的原因說,該刊所登載的文章對共匪是有利的。他相信已有匪諜在該刊的幕後作活動。逮捕雷震當然是有法律依據的。
〔第175頁〕
蔣總統表示這件事與雷震籌組反對黨的事無關。他說,任何人可以自由的在臺灣從事政治活動,但是絕對不許參預顛覆的活動。
蔣總統說:他知道雷震的逮捕,已在美國和自由亞洲引起反應;但是他認為每個國家都有它自己的實際情況,而且雷震的逮捕,是根據中華民國的法律而辦理的。
蔣總統說:他不願作進一步的評論,因為這件案子尚在偵查期中,不過他說,已被逮捕的劉子英,在一九五○年到達臺灣的時候,曾經告訴雷震他是匪諜,而雷震仍予隱匿。
蔣總統說:這件案子的重要性,在有些國家中;目前不會瞭解,不過他相信在將來,他們是會瞭解的。
一位訪臺的記者曾問 蔣總統,對於美國參議員甘迺迪一些顧問們所主張的美國應該重新估訂其對華政策一點,有何意見。 蔣總統說:他不能評論美國的內部事務,不過願意指出的,是美國現在的對華政策,如有任何改變,必將有利於共匪,並將損及美國在這一地區的盟友。他說:「我 是站在美國友人的立場說這一句話的。」 蔣總統認為防止共匪擴張的最好方法,是協助中國大陸人民推翻北平偽政權。他並認為,除非共匪被推翻,亞洲太平洋或全世界即無和平安全可言。他說:如無共匪 的幫兇,蘇俄本身並不構成一種威脅。他說:中國大陸人民過去尚可每人每天得到十四兩米,但是現在能否得到四兩,還是疑問。
蔣總統說:自由世界不應該做任何可使共匪聲望提高的事。他說:美國的一部份輿論有時不很幫忙〔第176頁〕,例如有些報紙發表文字,贊成和共匪建立貿易和 文化關係,事實上即有損中國人民的利益;又有人主張美國與共匪之間,互派新聞記者訪問,如果此舉成為事實,則美國新聞記者只能看到共匪願意讓他們看的東 西,而共匪則幾乎可以看到他們所想看到的一切,同時還可從事不利於美國的間諜活動。
他說:目前尚無證據,可以證明共匪擁有核子武器,或在無蘇俄協助之下在此方面有何成就,但不問如何, 蔣總統預料,在三年之內,共匪政權必被推翻,「我要讓未來的事實來證實這一些話」。
蔣總統稱:關於古巴斷絕與臺北的外交關係,轉而承認共匪一事,他並不覺得訝異。他認為此項破裂,乃是「古巴對美國敵對行為的一項表示」。
絕不放棄外島任何一寸領土
——————————————————————————–
內容來源:卷三十九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四十九年
版面原件:第177頁,第178頁,第179頁
〔第177頁〕
——中華民國四十九年十月十三日答美記者莫爾文問——
蔣總統對我說:中華民國即使戰至最後一人,亦不會放棄外島或中華民國任何其他地區的一寸領土。
我曾經直率的請問 蔣總統,如果美國在將來某一個時期,以撤銷中華民國的支持,來要脅中國放棄外島,那末 蔣總統預備怎麼辦?
他答說:「美國怎麼做,是她自己的事情,而防衛中華民國的政策,乃是我們自己的事情。即使我們必須單獨作戰的話,我們也將貫澈到底!」
蔣總統並未提及民主黨總統候選人甘迺迪參議員最近主張放棄外島的聲明。
我也未提及這位參議員,但是當我問到是否在某種條件之下,中華民國或可同意放棄外島的時候,我是曾想到他的意見的。
蔣總統卻平靜而堅決的回答說:「在任何條件之下,都不可能!」
他說:「外島是中華民國不可分割的一部份,因此即使戰至最後一人,我們亦必防衛到底」!
當我提到我剛從金門作兩天考察回來,深深感到當地防衛力量的堅強,日常生活的安定時,〔第178頁〕蔣總統甚為頷許。我在金門又曾見到友好的人民平靜的耕種及其他的活動,士兵們勤於操作,與平民相處甚洽,大部份民家亦未受到戰事的摧毀。
我曾詢問 蔣總統,如果中華民國反攻大陸,他是否預料將是一次長期的戰爭?
我所以詢問這個問題,是因為 蔣總統在今年雙十節文告中,曾說他相信共匪政權將在三年至五年內被推翻之故。
蔣總統說:反攻戰爭一旦開始,推翻共匪將可於短期內完成。
蔣總統在其雙十文告中說,大陸六億人民中,有百分之九十八仇恨共匪;他並說,大陸上一旦發生大規模的革命運動,其所聚集的力量,足可把共匪掃除淨盡。
蔣總統指出:中華民國的軍隊,將很快把握?大陸上大規模革命的契機。與大陸上的革命志士匯成一體。
蔣總統把光復大陸,視為武昌革命的最後一次軍事行動。一九一一年的武昌革命奠定中華民國的基礎。
我曾詢問 蔣總統,中國的海外僑胞,對中華民國的態度是否有所轉變,而有傾向於共匪的趨勢?
蔣總統說:「根本沒有。事實上,目前華僑對我們的反共大業,較以往更為忠貞。」
我曾向 蔣總統問,問到關於目前在臺灣最引人注意的自由中國雜誌發行人及計劃中的中國民主黨領導人雷震的被捕、審判和判刑事件。
〔第179頁〕
雷震於上星期六被判十年徒刑,褫奪公權七年。
蔣總統說:「雷震是依法審判的。此外,我沒有什麼意見。」
中華民國五十年
——————————————————————————–
忠告西方勿再存重歐輕亞的觀念
大陸抗暴革命時機已日益迫近
公理正義必永遠獲得勝利
阻止共匪混入聯合國
我們反攻復國的戰略
忠告西方勿再存重歐輕亞的觀念
——————————————————————————–
內容來源:卷三十九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五十年
版面原件:第180頁,第181頁,第182頁
〔第180頁〕
——中華民國五十年三月二十九日答華盛
頓「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雜誌問——
蔣總統今天告訴廣大的美國讀者說,達成亞洲真正安全與世界和平的唯一途徑,乃是推翻北平共匪偽政權。
中華民國元首在對華盛頓出版的「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雜誌發表的獨家訪問談話中,表示此項意見。 蔣總統的訪問談話,是該雜誌駐遠東特派員馬丁對亞洲國家領袖所作的六次訪問談話之一,此等訪問談話,都是在共黨又在東方作侵略威脅之時發表的。
「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雜誌以兩整頁的篇幅刊載此等訪問談話,其標題為:「亞洲盟邦就日增的寮國危機向甘迺迪作忠告」。此等訪問談話刊於今年發行的該雜誌四月三日號上。該雜誌的編者並附註說:此等訪問中的答覆「在美國總統面臨艱鉅的決定時,具有日增的重要意義」。
蔣總統的訪問談話消息係自臺北發出,其內容如次:
記者問:「 總統閣下,對和平的真正威脅在何處」?
蔣總統答:「今日共產集團侵略的方向及其最近目標實在亞洲,而不在歐洲,因為它們一向認為侵略亞洲比侵略歐洲容易。」
〔第181頁〕
記者問:「亞洲地區的軍事聯盟,如東南亞公約組織是否已逐漸失其效力?」
蔣總統說:「問題並不在單純的軍事聯盟,因為東南亞聯盟之中,歐洲國家與亞洲國家各成員的政治利害太不一致,所以軍事同盟的效力,亦就不能發揮,甚且還會發生互相牽制,互相抵銷,而有利敵人的相反作用。」
蔣總統並說:「如果西方大國在這一區域內稍有偏見,仍存有重歐輕亞的觀念,則必將導致世界人類陷於全面的赤色浩劫之中。」
記者問:「那麼在亞洲必須採取什麼行動?」
蔣總統答:「共匪政權一日不被推翻,亞洲的真正安定與世界和平是絕對不可能的,除非自由世界願意讓共產主義永遠控制整個亞洲進而統制整個世界。」
記者問:「 閣下是否想到以使用核子武器的總體戰對付共匪?」
蔣總統答:「不然。我始終主張,只有以中國人民在大陸反共革命的有限戰爭,來替代世界全面戰爭;以傳統武器戰爭,來替代核子武器戰爭,只有從推翻中國大陸共匪偽政權暴政入手,才能從根本防制共產主義統治世界的浩劫。」
記者問:「 閣下認為共黨正謀在寮國採取什麼行動?」
蔣總統答:「共黨集團今日的目的便在探測自由世界的反應,以決定其是否能以最低的代價,取得最大的收穫。今後在亞洲或世界其他地區,國際共產勢力一日存在,這種『危機』勢必繼續發生,而且〔第182頁〕更將日甚一日。」
大陸抗暴革命時機已日益迫近
——————————————————————————–
內容來源:卷三十九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五十年
版面原件:第183頁,第184頁,第185頁,第186頁,第187頁
〔第183頁〕
——中華民國五十年六月十一日答美記者李勃曼問——
美國之所以支持中華民國為中國人民之真正代表,乃係基於北平政權終必崩潰之假定。基於此一前提,擬請賜答左列各問:
記者問:中國人民對北平政權發動革命之可能性如何?
答:在任何國家的歷史上,尤其在中國,從來沒有一個暴政獨裁政權可以長久維持,而不為人民的革命所推翻的。如果懷疑這一歷史性的真理,就不啻否定了文明人類爭取自由和正義的決心和能力。我個人對於中國大陸人民之不僅可能,而且必然會掀起反共革命,是具有絕對信心的。
自由世界的人民必須牢記共產政權祇是一個暫時的現象。
記者問:請問此一革命之成功機會如何?依閣下之見,目前大陸人民紛起反抗之機會,是否較之以往愈益增加,抑日益減少?
答:目前中國大陸上,由於共匪政權在經濟上,尤其農業上之重大失敗,所引起的政治上更進一步的高壓手段,反共革命的時機顯然日益迫近。但在共黨殘酷的壓迫 控制之下,此項革命的困難亦決不容估計太低,匈牙利反共革命所遭遇的挫折,便是一個教訓;而這一教訓同時也說明了〔第184頁〕中國大陸內部的反共革命必 須有外在力量的支助配合,始能求其早日成功。自由中國的存在,最基本的意義亦即在此。在匈牙利自由戰士掀起革命的當時,如果在國境內外有一個自由匈牙利政 府存在,則東歐甚至世界歷史的演變方向,當已截然不同了。所以問題不是在中國大陸人民有無反抗及革命的機會,而是在自由世界有無使他們能充分有效利用該項 機會的決心和責任感。
記者問:假如中國人民自動抗暴爆發,而美國拒絕採取行動,則 閣下所領導之政府,是否將採取單獨行動,藉以推翻中共政權?
答:一旦此日到臨,中國政府自當採取有效行動,悉力負起拯救大陸同胞的神聖義務。我們沒有理由相信,我們的友邦,包括美國在內,會故意阻撓這一協助億萬人重獲自由的使命。
美國總統林肯為了解放美國境內少數人口的黑奴,尚能以毅然的行動,不惜支付重大的代價,期達到爭取人類自由的崇高目的;而今日我們中國絕大多數的同胞,在大陸遭受無比的奴役,陷於空前的飢餓與死亡的絕境,我們政府豈可坐視不顧,而任其被共匪殘殺殆盡嗎?
記者問:為何 閣下政府贊成解救大陸災荒的建議? 閣下豈不以為大陸人民對匪偽政權之不滿,可以加速動搖匪共政權嗎?
答:吾人贊同解救大陸災荒之種種措施與建議,乃基於同胞愛與人道主義之立場。吾人不能坐視大陸人民飢餓,不予救濟。
〔第185頁〕
記者問:中華民國對在東南亞其他部份之中國人民,現有何保護措施,使其不受共黨之恫嚇?
答:中國政府對旅居東南亞華僑之一貫基本政策是:鼓勵他們與當地人民打成一片,與當地政府通力合作,以期對所在地國家之經濟的發展,以及政治的安定,能作 高度的貢獻,尤其在對抗共黨之滲透顛覆活動上,華僑更可發生特殊作用。大多數東南亞國家的政府,對此均具瞭解,且正採取措施,在積極方面善用華僑的人力物 力,在消極方面阻止共匪欺騙迫害華僑的企圖。
記者問:某些報導認為現有更多中國僑民與中共合作,是否確實?
答:任何人只要與東南亞華僑直接發生過接觸的,便知道這是不確實的。在共匪攫取大陸政權之初,華僑中誠然有許多人受共匪惡性宣傳的影響,而對共匪存有幻 想,但是經過十多年來的暴政統治,尤其共匪推行「人民公社」以來,大陸上人民所受苦難情形,絕不能瞞過在東南亞的華僑。由於國內受難親友的報導,以及返國 而又出國華僑親身經歷的陳述,絕對大多數華僑已不復有此幻想了。我們要特別警惕的是共匪派遣匪諜份子潛入華僑社會來達到它滲透顛覆的目標。
記者問:是否多數中國人民認匪共佔領東南亞僅為一時間問題?
答:我不相信多數中國人持有這種悲觀的看法,但他們無疑地認識國際共產黨,經由共匪為主要工具,必然盡其全力,以期達到赤化整個亞洲的基本目的。同 時他們也深切認識共匪之能否侵佔此一地區,端視自由世界(尤其美國)對於東南亞集體安全制度之實際支持程度,與中華民國〔第186頁〕政府的軍事與政治力 量能否密切配合而定。
記者問:設若美國承認共匪,則對此一地區中國人民之影響如何?
答:設若此事不幸發生,不獨此一地區之華僑將因此喪失其對美國及整個自由世界的信心,尤其重要的是此一地區的各國政府和人民,均將因此得到一個結 論,即自由世界的領導勢力已決定將整個亞洲拱手讓給國際共產黨了。在這一情形下,他們勢必被迫背棄自由世界而轉向共產集團,其後果將不堪設想。我不信美國 為其本身利益以及整個自由世界的利益?想,會貿然採取此一步驟的。
記者問:中華民國與匪偽政權同聲反對「兩個中國」, 閣下是否認為一旦共匪認為此一政策對彼可能有利時,會在策略上改變其反對態度,並進而同意「兩個中國」?設若此事發生,美國一面承認匪偽,一面繼續承認中華民國為盟友,則貴國政府所持之態度如何?
答:第一、我不相信美國應該讓共匪的策略運用來決定美國的政策。因為這種純粹被動性的想法,必然使美國任何行動都無一是處。美國應否承認共匪,必須作為一 個基本政策來考慮,而過去事實上也確是如此,倘過份偏重手段則結果勢必動搖基本政策立場,而將主動權完全讓給共匪。第二、關於所謂「兩個中國」的想法,我 願意很不客氣的說,這只是中立主義者不明事實,不負責任,不顧道義考慮,冀圖不付代價而獲取和平的幻想。美國以及其他自由國家的朋友們都必須瞭解:自由中 國的存在,是建築在自由社會終必戰勝共產奴役社會的信念上的,「兩個〔第187頁〕中國」的說法,根本否定了這一基本觀念,將使自由中國的神聖使命的繼續 執行失去基礎。就此點而言,「兩個中國」的說法,無論共匪接受與否,其足以幫助共匪消滅自由中國的企圖,極為明顯。所以任何根據此一說法的安排,不僅絕對 非中華民國政府所能接受,也決非領導自由世界的任何負責當局所應該考慮。
公理正義必永遠獲得勝利
——————————————————————————–
內容來源:卷三十九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五十年
版面原件:第188頁,第189頁,第190頁
〔第188頁〕
——中華民國五十年七月三十一日對
美甘迺迪總統演說發表談話——
蔣總統於七月三十一日在 國父紀念週上發表一次重要講演,對美國甘迺迪總統二十五日所發表的明確而堅定的電視廣播演說,及西方三國共同一致對赫魯雪夫堅定的答覆,特別表示讚揚,對 美國參眾兩院一致通過支持中華民國,並嚴正地繼續反對承認共匪,反對共匪打入聯合國,以及美國兩黨領袖在國會中說明堵塞了任何「兩個中國」觀念的漏洞,更 加表示欣慰。
總統鄭重指出甘迺迪總統的演說,特別值得重視,是他確定了共黨對自由人類的威脅是全球性的。他說:「目下對自由人民的直接威脅,是在西柏林,但是那個孤立 的前哨站,並不是一個孤立的問題,這項威脅是全球性的……我們在柏林面臨著挑戰,但在別的地方,舉例說在東南亞亦面臨挑戰……在我們自己的西半球,亦面臨 著挑戰,不論在什麼地方,人類的自由,已受到威脅。」「如果戰爭發生的話,那將在莫斯科發生,而不是在柏林。」 總統說甘迺迪總統這一明確而堅定的表示,是一種領導世界高瞻遠矚的精神及其崇高偉大的抱負表現,這是他有準備、有信心、有決心的表現,而且是基於其美國立 國的精神正義原則與人道主義的表現,亦就是百年前林肯總統為解放黑奴而不惜一戰的人道主義精神的重振,在這一半自由一半奴役的今日,迫切期望美國堅強其領 導自由世界、反共抗俄的領導地位;更〔第189頁〕迫切期望其為一個世界的林肯,來解放被共產奴役十億以上,比當時黑奴遭遇遠為悲慘痛苦的人類。
總統說:我在「蘇俄在中國」中即曾經指出:「自由世界對抗共產侵略,採取重點主義,應該預先選定地區,只要共產集團無論向任何一國挑戰侵略,則自由世界即 照其預定地點,主動反擊,而這一反擊,就不應限定在被侵略的當地……美國亦不能被動的隨時隨地應戰……而應採取重點主義,選擇其敵人的要害,予侵略者以致 命的打擊。」這一段意思,在四年以後的今天,得到了甘迺迪總統戰略思想的印證。 總統並強調甘迺迪總統這一決心的宣示,必將使赫魯雪夫侵略的野心,因此而 有所躊躇,這乃是美國精神的新境界的開始。
總統回憶說:我們從民國二十六年七七抗戰起到三十年年底盟國共同參戰時為止,在這四年餘的獨力抗戰當中,我們曾不斷警告西方國家,不可只看到歐洲納粹的侵 略火焰,而忽視了東方日閥對太平洋的威脅,結果總因西方國家重歐輕亞的習性,對東亞人民的苦難與呼籲,不聞不問,乃終於導致了珍珠港事件,而爆發了第二次 世界全面戰爭起自東方的一個事實。但是今天甘迺迪總統明白宣示無論東方西方以至於任何一個地區……都是不可割裂分離的,可知他已看到了這一點,當不致重蹈 過去的覆轍了。
此外, 總統還提到外蒙問題。總統指出最近俄共、匪共和韓共的軍事同盟,即是以「共黨庫倫會議」為嚆矢的。
總統認為最近俄共、匪共、越共、寮共、蒙共一連串的軍事的、政治的關係的調整,其作用即為其共產集團要在東亞併吞南韓、「解放」臺灣、顛覆越南、赤化寮 國、壓迫日本中立;迫使聯合國在南韓〔第190頁〕的軍隊,立即撤走,驅逐美國退出太平洋的一個公開而明白的挑戰,這比赫魯雪夫在歐洲所威脅的要「美英法 軍隊從西柏林撤走」的威脅行動,其急迫與嚴重的程度不知道要遠超過幾多倍,因為他們共產集團現階段的侵略箭頭,及其真正的目的,是在東亞,而不是在柏林 ——我亦可以說:「如果戰爭發生的話,那他發生的地點是在東亞,而不在柏林,當然發縱指使的,還是在莫斯科。」 總統認為由於甘迺迪總統這種正義的號召,及其崇高的理想的宣佈,和明智的抉擇,我們兩國間一切問題,自當可以得到合理解決的,更由於陳副總統此次訪美,必 可使美國政府對此獲得透闢而正確的瞭解。
總統說:「亞洲近十億的人民,在鐵幕中已經忍受了十年以上飢餓、奴役、迫害、死亡的痛苦,任何人都不容再予漠視。在瘟疫性的共產災禍中,不拯救他人的自由,自己即終必失去自由!」
總統最後強調我們都要樂觀,更要自信, 總統說:「公理正義是永遠存在的,亦必永遠獲得勝利的。」
阻止共匪混入聯合國
——————————————————————————–
內容來源:卷三十九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五十年
版面原件:第191頁,第192頁
〔第191頁〕
——中華民國五十年十月十五日答美
國呼聲紀事報記者蓋薩斯問——
蔣總統向一位美國記者說:他深信多數自由國家決不會容許共匪入聯合國。因為,「共匪混入聯合國,受害者決不限於中華民國,即聯合國本身亦失其存在意義。」
蔣總統是於答覆賓夕法尼亞州艾倫鎮「呼聲紀事報」記者蓋薩斯所提書面問題時,作上述表示。 蔣總統的談話,該報已於今日以顯著地位刊出。以下是 蔣總統答問的要點:
蔣總統強調:「共產帝國主義者欲將我獨立的國家轉變為其附庸,同時更欲將我自由幸福的國民,壓迫剝削為其牛馬不如之奴隸,決不是我全國國民所能長此忍受 的,所謂『兩個中國』,亦違反一般國民的意向,而為其所不能接受。十年來共匪搾壓愈為殘酷,國民的反抗愈為強烈。此種恐怖統治演進至今日之『人民公社』, 而廣大工農群眾與知識份子的反共革命運動亦醞釀至成熟的階段。我中華民國臺海基地的反共鬥爭與大陸人民的反共革命,即為促成我統一民主國家重建的動力。我 深信反共救國的大業,必能在最近的將來達到成功。」
關於「自由國家是否會容許共匪進入聯合國」的問題, 蔣總統鄭重表示:「本人相信,目前主張聯合國容納共匪者,除少數明顯係共黨工具者外,大多均係對共匪 及整個共產集團的本質缺乏認識,而〔第192頁〕誤以為姑息政策可以導致和平。本人同時也深信,多數自由國家對此已有認識,決不會容許共匪入聯合國的。我 們要知道,共匪混入聯合國,受害者決不限於中華民國,即聯合國本身亦失其存在意義;共匪及整個共產集團之聲勢必因此大張,其侵略陰謀必因此更為積極,其最 終的結果,無疑是加速世界大戰的爆發。」
蔣總統於答覆,「中共在古巴及其他拉丁美洲國家的滲透活動甚為猖獗,西半球自由國家應取如何對策」的問題時指出:「目前共匪在拉丁美洲的陰謀活動,是整個 共產集團對美洲滲透顛覆計劃的一部份。其此種活動與蘇俄在該地域的活動有密切的配合。美洲國家對於此類陰謀活動的國際性,必須有徹底的認識。而應付此種國 際性的陰謀活動,唯一有效的辦法,乃是美洲國家間加強合作,並發揮美洲國家組織的團結力量,否則,將為共黨所各個擊破。」
關於當前東南亞局勢的問題, 蔣總統說:「就東南亞區域整個而言,自由陣營領導力量的缺乏團結、自信以及堅定立場,顯然是對中立路線者的一種鼓勵。亞洲以 外的主要自由國家,近年來對亞洲國家所採舉措,予人一個印象,即中立主義國家比較積極反共的國家更能得到重視,更易取得各種經濟上的援助,而不須負擔軍事 上的義務。」
蔣總統並促請美國瞭解:「亞洲人民並未喪失對美國的傳統友情。」「美國只要能在自由世界與共產勢力的鬥爭中堅定立場,分明敵友,則其協助鞏固亞洲自由陣線的任務,自可順利達成。」

谁是造谣者?-广州市越秀公安分局治安队滥用职权滥用警权该当何罪?

中新网广州8月30日电(奚婉婷 龚璇)广州警方30日通报了3起利用网络散布谣言案例,其中广州一男子在新浪微博上造谣污蔑“狼牙山五壮士”,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7日。
据警方介绍,8月27日0时27分,新浪微博有网民发布信息称“狼牙山五壮士实际上是几个土八路,当年逃到狼牙山一带后,用手中的枪欺压当地村民, 致当 地村民不满。后来村民将这5个人的行踪告诉日军,又引导这5个人向绝路方向逃跑。”该信息引起众多网民的转发及评论,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
广州越秀警方通过网络巡查发现该不实信息后,立即组织民警开展调查,于29日21时许在越秀区文化里某居民楼将信息发布3人张某(男,广州人,46岁)抓获。经审查,张某承认自己虚构信息、散布谣言的违法事实,目前已被警方依法予以行政拘留7日。
朋友们看到我转这条“新闻”,自然不难猜到,这个广州的“张某”就是我,拈花时评。但是,大家肯定不知道,造谣的到底是谁。
”广州越秀警方“称张某承认自己虚构信息、散布谣言的违法事实。意思很清楚,这条微博帖子是我拈花原创,目的在”散布谣言“。果真如此吗?幸好我有 一个为网友称赞的习惯,如果是我转的帖子,只要字数足够容纳,我一定会将帖子的原创者或者被我转贴者名号注明。这样做的目的在于尊重原创,避免侵犯作者的 知识产权。大多数的原创作者都很注重这一点,毕竟作者是花费了心血的,微博虽短仍是一种创作。
有的时候帖子转来转去的,原创者早已成了佚名,但我至少会将被我转贴人注明在帖子里面,毕竟转贴者也是花了心血的。这条帖子便是如此,在警察给我签名的打印件上,清清楚楚地注明了这是一条转贴。这一点我也向警察作了说明,他们是绝对心知肚明的。
但是为什么越秀区警方要发布新闻说:经审查,张某承认自己虚构信息、散布谣言的违法事实?这样说有没有目的,目的是什么?我当然不好妄加推测。不过 联想到大约两周前也是这个”越秀区警方“的三名警员造访寒舍,要求我删除两条微博帖子没有得到满足的事实,大家应该可以看到这件事情的端倪了。
经我这两天搜索查证,这条帖子的内容早在零七年就出现在网络,与我拈花何干?我为什么要“承认虚构信息,撒布谣言”?
这是我在北京青年报搜到的信息:
2OO7年7月18日,有网友在百度贴吧里发布名为《被吹得夭花乱坠的狼牙山五壮士的真相》的文章,不少网友跟帖回复试图进—步了解鲜为人知的“故事”。
2O11年12月14日,百度贴吧里—篇名为《狼牙山五壮士的真相原来是这样!》的帖子里作者写道:“1985年我曾随—个‘上山下乡’工作组在狼牙山所在地的易县管头乡做过半年的农村状况调查工作,有幸聆听了—位老先生对五壮士故事的另—种描述。”
“这 5人只不过是几个共产党的散兵游勇,来村里后要吃要喝,稍不如意就打人。由于几个人手上有枪,村民们也不敢对他们怎么样。后来有人想出了个办法,偷偷地把 他们的行踪告诉了日本人,于是日本人就来围剿他们。”传言中对于细节的描述十分生动,也让不少网友对五壮士的英雄形象感到怀疑,在未核实清楚的情况下,他 们也成了这则传言的二次传播者。“听说5个人中有3个是当场被打死的,后来清理战场把尸体丢下悬崖。另两个当场被活捉,只是后来不知道什么原因又从日本人 手上逃了出来。”http://epaper.ynet.com/html/2013-09/01/content_6168.htm?div=-1
我为什么要承认虚构事实散布谣言?我比越秀区警方更傻吗?公开向各大新闻单位散布谣言?居然还没有做好功课,没想到这是一条六年前的“谣言”!更为 可笑的是,给我的罪名居然是“扰乱公共秩序”,我转发了一条帖子,居然能扰乱了公共秩序?我有那么大神通吗?真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辞啊!还把我的手提电脑 给没收了,真是没地方讲理了。
更为蹊跷的是,这次对我执法的居然是越秀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什么时候治安大队管到网络上来了??治安大队对网络有执法权吗?如果有的话以后会不会 扫黄的、禁毒的、甚至行政科什么的高兴就能管到网络上来了?既然如此为什么还要成立网络分局?不如都给治安大队管好了,看谁不顺眼就给他安个扰乱秩序的罪 名抓起来,天下太平!再把“作案工具”给没收了,还能赚一笔。
我自问玩网多年,从来没有编造过一个自的谎言,这也是我能得到不少网友错爱的最重要原因之一。没有人是喜欢读谎言的,要得到网友们的喜欢,至少必须 是一个比较诚实的人。那么言论自由有边界线吗?如何划分言论自由与犯罪的区别?以警察的水平能做到正确区分吗?我个人认为法院、法官更加适合担任这样一个 角色。假如我受到了公正的审判,我愿意接受一切惩罚而无怨无悔!
这次的这件事情,我不希望就此结束。我希望我的遭遇能拿到法庭上接受审判,所以我希望就此事提起行政复议乃至诉讼。但是多年来对我施加的经济封锁使 我失去了经济能力。有律师愿意免费同我一起做这样一件有意义的事情吗?我希望有,希望能得到您的帮助。希望这个国家不再有文字狱,不再有人因言获罪!
另外,当天我被越秀区治安队关在一件审讯室内,在一把用不锈钢焊成的椅子上整整坐了将近二十四小时。如同我当天承诺的那样,我希望问候各位经办人员的高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