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1日星期三

蒋中正文集(171)2014-02-05 05:45:22

對國際青年商會第二十七屆大會書面致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六十一年
版面原件:第385頁
〔第385頁〕
——中華民國六十一年十一月十二日——
欣逢國際青年商會在中華民國臺北市舉行第二十七屆世界大會,本人特代表中華民國政府及人民,向與會諸君致歡迎之忱。
貴會自成立以來,在結合青年企業家致力社會服務,謀求人類福祉,促進國際瞭解及互助合作諸方面,卓有貢獻,殊堪讚揚。
中華文化具大同博愛之理想,而中華民國立國基本原則之三民主義,亦強調造福人群之民生建設,多年來我國一面對奴役人民之毛共偽政權作戰,一面從事為大眾謀 福利之經濟發展,即為力求上述理想與原則之實踐,凡此均與貴會之宗旨同其歸趨。最近雖遭受國際姑息逆流之衝擊,但吾人非僅不憂不懼,而確認正義必將克服邪 惡之信念愈堅。
由於本屆大會為貴會第一次在我國舉行全球性集會,本人甚盼諸君能藉機直接觀察,以驗證我國在艱困中進步之實績,並予指教,深信對增進互相瞭解與友誼合作,必多裨助。敬祝大會成功,諸君健康愉快!
對光復大陸設計研究委員會第十九次
全體會議書面致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六十一年
版面原件:第386頁
〔第386頁〕
——中華民國六十一年十二月二十三日——
光復大陸設計研究委員會自成立以來,同仁抒忠竭慮,籌策中興,研擬完成方案多種,足資政府施政之參採,備著勤勞,良用佩慰。
年來國際姑息逆流洶湧,毛匪殘民以逞之手段,亦變本加厲。但我全國上下堅定有為,軍民同胞益加奮勵,應變處常,均能制勝橫逆,相信自由正義終必伸張,奴役暴政終必敗亡。
回憶北伐、抗戰,孤立艱苦,倍於今日。而史實昭然,足資佐證者:只須吾人獨立自強,堅貞苦鬥,則每當革命拂逆頻仍之交,亦即國家由剝而復之會。今日如何造 破敵之勢,策無缺之謀,團結民心,厚培國力,舉凡政治革新之再創進,經濟建設之再加強,文教發展之再進步,軍事戰備之再壯大,社會安全之再增強,以及討毛 行動之再擴展,均亟宜共抒智慮,規劃周詳。諸君擔任設計研究工作,尚望持志不懈,盱衡世局,針對匪情,提供切實可行之方案,協助政府,開拓反攻復國之契 機,完成光復大陸之使命,願互勉之。
中華民國六十二年
——————————————————————————–
對全國各界表揚好人好事大會書面致詞
對慶祝「自由日」第十九週年紀念大會書面致詞
對第三十屆兵役節特頒訓詞
對亞洲及西太平洋營造業公會聯合會書面致詞
對中國大陸災胞救濟總會第二十三屆年會書面致詞
對孔孟學會第十三次會員大會書面致詞
對美國海外作戰退伍軍人協會太平洋區年會書面賀詞
對臺灣省行政會議特頒訓詞
對各界支援被奴役國家人民爭取自由大會書面致詞
對第五屆世華金融聯誼會書面致詞
對國民黨駐美總支部第十七屆代表大會特頒訓詞
對亞洲人民反共聯盟第十九屆代表大會書面賀詞
對「以法治促進世界和平」會議書面致詞
對第九屆世界華商貿易會議書面致詞
對亞洲國會議員聯合會第九屆大會書面賀詞
對臺北市第七屆運動會特頒訓詞
對第二十一屆華僑節暨華僑救國聯合總會第五次代表大會書面致詞
對中國語文學會成立二十週年紀念大會書面致詞
對國際青年商會第二十八屆大會書面賀詞
對國軍第六屆文藝大會特頒訓詞
對第二屆世界詩人大會書面賀詞
對中華文化復興運動推行委員會第六次全體委員會議書面致詞
對全國各界表揚好人好事代表大會書面致詞
對光復大陸設計研究委員會第二十次全體會議書面致詞
對全國各界表揚好人好事大會書面致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六十二年
版面原件:第387頁,第388頁
〔第387頁〕
——中華民國六十二年一月十六日——
表揚好人好事運動,倡行已十五年,由於各界熱烈響應,已產生激勵人心向善的效果。為加強社會教育,轉移社會風氣,更有續予積極推行的必要。
本屆選拔表揚之重點,為發皇倫理道德,維護歷史文化,砥礪氣節,救災拯溺,致力愛國活動,熱心社會福利,及革新社會風氣諸端。所選出的代表,均有優良的表 現,獲致社會的推崇。今日舉行表揚大會,就好人好事言,洵屬實至名歸,對社會大眾言,亦必有鼓舞人心的作用,期望擴大影響,蔚為風氣。
我中華民族歷史文化,所以歷久彌新者,實緣古聖先賢行己有恥的氣節,與助人為善的精神,樹立楷模永垂後世。今日好人好事的代表,均能「見賢思齊」,不愧為 復興文化的先鋒,堪資傚法。二十餘年來,由於我們經濟的加速發展,社會的日進繁榮,必須防止人心的迷失,與物慾的氾濫,此亦可見好人好事的表揚,實具有時 代的意義。
共匪竊據大陸二十二年,對民族固有文化,對人民生活方式,進行全面的破壞,無所不用其極。而我們復興基地,乃以倫理、民主、科學的建設為依歸,以確保世界 自由、正義、和平為努力的標竿,這 〔第388頁〕亦就是我們「以至仁伐至不仁」的必勝必成的保證。希望人人以作好人為榮,以行好事為樂,團結一致,淬礪奮發,建立安和樂利的社會,邁向復國 建國的偉大目標。
對慶祝「自由日」第十九週年紀念
大會書面致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六十二年
版面原件:第389頁,第390頁
〔第389頁〕
——中華民國六十二年一月二十三日——
十九年前的今天,韓戰場上二萬二千餘中、韓共軍戰俘,堅拒共黨脅誘,集體投奔自由,締造了人類爭取自由的光輝標誌,使公理正義的呼聲,傳遍世界每一 角落,予反共產、爭自由的人們以極大的鼓舞。在此國際姑息氣氛瀰漫,人類公敵的共匪正加緊對外施展其統戰陰謀之時,全國各界擴大推行世界自由日運動,並邀 請全球五大洲卓著聲譽的反共人士代表,暨韓、越兩國反共義士代表,專程來華參加中華民國六十二年世界自由日大會,實具有重大的意義,也擔負了莊嚴的任務。
年來世局動盪不安,若干民主國家不分是非,罔顧道義,遂使共匪得以蹈瑕抵隙,利用接觸機會以從事鬥爭,假借談判名義以進行滲透,憑藉其非法攘奪到的聯合國 的「席位」,以擴大其「造世界的反」的詭謀,尤復以協議締交與大陸貿易,作誘騙的工具,來分化自由國家的團結;但民主陣營與共產集團對抗的基本矛盾,永遠 不能消除,今天的形勢,不僅在表面上未能稍見緩弛,而且在實際上更加尖銳。
〔第390頁〕
從人類歷史演進的規律來看,正義終必戰勝暴力,自由終必摧毀極權;而任何邪惡的伎倆,詭譎的陰謀,只能誘騙少數人於一時,不能蒙蔽多數人於永久。共 匪到處輸出暴亂,支援恐怖活動,鼓動顛覆分化,業已完全暴露其擴張侵略的猙獰面目;而大陸逃亡潮的不斷湧現,以及糧荒的嚴重,與群酋傾軋暨「批修整風」的 變本加厲,在在均足以證明其中乾內荏的日益瀕於崩潰的邊緣;最近藏頭露尾的搞所謂「統一、回歸、認同」勾當,以誘惑海外僑胞,更是內心虛怯、圖窮七見的行 徑。我三民主義的中華民國,纔是所有中國人歸向的中心磁極,也纔是國際姑息逆流中的砥柱。一年來舉國莊敬自強,海內外同心一德,奮發有為,更增強了「立國 之道操之在我」的信心,與「勝利成功操之在我」的力量。我們今後唯有一面增進對敵前、敵後、海外同胞的文化與政治的結合,一面與世界廣大的自由力量、正義 力量和反共運動密切聯繫,以粉碎匪幫統戰,重整自由陣營,進而爭取人類自由的全面勝利,願共勉之!
對第三十屆兵役節特頒訓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六十二年
版面原件:第391頁,第392頁
〔第391頁〕
——中華民國六十二年三月一日——
今天是第三十屆兵役節,在二十屆兵役節時,中正曾以發揚「革新」、「動員」、「戰鬥」的精神,勉勵各級兵役動員幹部,要大家切實身體力行,辦好徵召 業務。十年來,我們反共復國的大業,在主觀條件上,已有長足的進步,尤其是政治的積極革新,經濟的加速成長,都獲致了「莊敬自強」的實績。我們再看匪偽政 權,內部鬥爭,愈演愈烈,毛賊摧殘文化,迫害人民,使反共革命的火種,已在大陸各地點燃,隨時都可能發生天旋地轉的突變。我們光復大陸裏應外合的形勢,將 迅速形成。因此兵役動員的工作,也益形重要而迫切。近年來,對於徵召業務的改進,後備兵員的訓儲,及有關軍人權益的措施,均著有績效,用能使三軍日益精 壯,戰鬥潛力不斷增強。
兵役動員,是軍事戰備的重要措施,也是國家安全建設的要政,軍政雙方,必需發揮團隊精神,審察情勢,協調一致,建立新的觀念,講求新的工作方法,把舊的法 令規章,切實整理,務使切合時代的要求,適應國民的願望。在人力運用上,要格外注意軍職專長與民間技藝的配合,俾服役人力與生產人力得以交互運用,如此則 在戰時,一面足以肆應軍事需求,一面可兼顧後方經濟生產人力的調配。此外,並應特別重視軍人權益事項,諸如安老撫幼,使征屬得到妥善照顧;扶植傷殘,使其 生活無虞匱乏;
〔第392頁〕
表彰忠烈,以示政府之崇德報功,凡此無一不是振奮人心、激勵士氣的必要措施。切望我從事兵役動員業務人員,鹹能深體此旨,針對實際情況,妥為策劃推進,在弔民伐罪的聖戰中,貢獻最大的智慧與力量,以共同完成復國建國的重大使命。
對亞洲及西太平洋營造業公會聯合會書面致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六十二年
版面原件:第393頁
〔第393頁〕
——中華民國六十二年四月三日——
貴會此次再度在臺北舉行大會,本人首先對遠道蒞臨之各國與會代表敬表歡迎,並向大會申致祝賀。
貴會自上次在臺北舉行第三屆大會,十二年來,循既定目標,努力不懈,成果豐碩,不僅對營造業本身之發展大有助益,而對於此一區域繁榮之增進,亦有極大貢獻,諸君洵足引以自豪。
就中華民國而言,在此期間,亦不斷努力建設,獲致進步,而在各項建設中,本國營造業者及與其合作之外國同業,皆曾扮演甚為重要之角色,尤堪稱許。
聞本屆大會將聽取有關臺灣高速公路及曾文水庫工程技術之報告,本人亦盼諸君能就此二項目及其他有關工程建設事宜,多賜批評指教。中華民國政府與人民並竭誠歡迎外國營造業者與我方密切聯繫,加強合作。
最後,敬祝大會成功,諸君健康快樂。
對中國大陸災胞救濟總會第二十三屆
年會書面致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六十二年
版面原件:第394頁
〔第394頁〕
——中華民國六十二年四月四日——
貴會自響應救濟大陸災胞之號召,組織成立,已屆二十三年,在此期間,秉持救災救國之至誠,悉心規劃各項工作,積極推展,迅赴事功,洵堪嘉慰。當茲毛 共匪幫內訌愈烈,大陸同胞苦難日深,吾人必須益堅重光國土之信心,體認所負任務之重大,激勵奮發,努力不懈,針對大陸動盪情勢,續採有效救濟措施,運用各 種方式,積極支援大陸同胞反共革命鬥爭,加強援救流亡各地難胞義士;並擴大報導大陸同胞冒死投奔自由真象,揭露共匪殘暴邪惡本質,以打擊共匪的詭計陰謀; 尤須切實輔導來臺義士義胞就業就學,妥善辦理各項福利服務及職業訓練等業務,並繼續推展金馬戰地救濟工作與社會福利事業,以協助政府推行現階段社會政策。 以上諸端,務希根據經驗,詳加研討,釐訂計劃,貫徹實施。從而結合海內海外、敵前敵後反共力量,共同消滅毛賊匪偽集團,早日完成光復大陸、拯救同胞的神聖 使命。
對孔孟學會第十三次會員大會書面致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六十二年
版面原件:第395頁,第396頁
〔第395頁〕
——中華民國六十二年四月二十三日——
貴會過去一年中,對於孔孟學說的闡揚,不僅在國內成果豐碩;而對國際學術聯繫,特別加強,使孔孟學說,影響深遠。由此可見諸君弘道淑世之功。中正於欣慰之餘,特就對孔孟學說的實踐,略抒所見,以供諸君研究參考,並期相與勉勵。
今年元旦我曾對全國軍民同胞指出:「共匪竊據大陸二十二年,只是在無所不用其極的對民族文化,對人民生活方式,進行其全面的破壞!」此乃由於共匪對民族傳 統文化畏懼日深,因之破壞益劇。我中華民族文化根基深厚,誠非任何邪惡勢力所可得而動搖摧毀,然而如何使之發揚光大,我們不僅責無旁貸,而且任重道遠。我 們民族文化的精髓,即是孔孟學說,孔孟學說的要旨,即為仁義,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如何來篤實踐履?孔子所昭示的是「克己復禮為仁」,其細目是「非禮勿視,非 禮勿聽,非禮勿言,非禮勿動」。這是說明以禮行仁。又曰:「君子義以為質,禮以行之……」這是說明以禮行義。就廣義說,「禮」是綱維國家的法律與制度;就 狹義說,「禮」是每一個人立身處世的基準。一國之內,人與人之間,以禮相維,以禮相接,則無論在家庭,在社會,無往而不敦睦和諧、井然有序,此即是充分表 現我們民族倫理道德的崇高優美。凡是守禮的民族,必能崇法,現代民主的精神就在於自由與紀律 〔第396頁〕的調和,而其具體的意義,就是法治。人民崇法,則法治易於收功,社會底於安定,舉國在安定中謀求科學發展,則民生以裕,國力以強。大家都已 深切知曉,倫理、民主、科學,即是三民主義的本質。而三民主義的淵源,是孔孟思想;孔孟思想的精粹,是仁義道德。禮與仁義的關係,既如此密切,故實踐孔孟 之道,必以明禮守法為先。人人能明禮而守法,即是發揚三民主義倫理民主科學的精神。三民主義的實行,便是討毛救國勝利成功的保證。
中    正今天就孔子言論中禮與仁義的關係,略加指陳,所望貴會諸君更求精進,明道立教,以期人人在日常公私生活中,皆能明禮守法,行仁踐義,竭智盡忠,共同完成救國救民的神聖使命。
對美國海外作戰退伍軍人協會太平洋
區年會書面賀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六十二年
版面原件:第397頁
〔第397頁〕
——中華民國六十二年五月十八日——
欣逢美國海外作戰退伍軍人協會太平洋區分會在此舉行第七屆年會,本人特向諸君申致祝賀之忱。中國先聖有言:「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今日各位惠臨本國,齊集一堂,本人深感歡忭。
本人茲先向各位昔日戰友申致問候之意。吾人前曾為保衛此一地區共同對抗侵略,由於吾人共同之努力,戰爭得以終止,諸君在本身崗位上之卓越貢獻,深為吾人讚賞。
吾人現正面臨較往日暴戾侵略者更為險惡之威脅。本人深切瞭解維護自由世界驅除共產主義為貴會宗旨之一,此亦為中華民國政府堅決奉行之原則。今日本人目睹諸位戰友繼續為此堅定崇高之理想貢獻一切,特感欣慰。
本人深信吾人之再度攜手合作,必使吾人共同理想,獲致最後成功。
對臺灣省行政會議特頒訓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六十二年
版面原件:第398頁,第399頁,第400頁
〔第398頁〕
——中華民國六十二年六月七日——
臺灣省政府各級工作人員,本其服務熱忱與團隊精神,不斷致力於各項建設事業的推進,與國民生活水準的提高,這一年來,更刷新了以往的紀錄,創造了進 步的實績。今天舉行六十二年度行政會議,檢討省政得失,溝通工作觀念,策訂業務方案,所擬各項中心議題,以「務實求新」為?眼,均能適應施政的要求,符合 人民的願望,深盼認真研討,並從而發掘問題,以作改進的張本。
我們多年來,在這反共復國基地上,從事於三民主義的建設,乃能負起屏障太平洋安全,與策劃討毛救國的任務,而巍然屹立於這個波譎雲詭、擾攘動亂的時代之 中。近年雖然遭受世局逆流的衝擊,但是我們更能團結奮鬥,更加顯示出復興基地正居於自由亞洲、自由世界的關鍵地位。我們要體認:今天在臺灣的建設,不止是 為了復興基地的安全,與一千五百萬同胞的樂利,而更是要放眼於一千萬餘方公里壯闊疆土之沉淪,七億大陸同胞被奴役箝制的痛苦,矢志由三民主義模範省的建 立,來實現重光大陸、重建中華的目標。我們的責任是何等重大!又是何等神聖!
省政建設,必須有整體的觀念,與共同的目的,簡言之,就是要為民除害、為民造福。民眾有困難,要為他們解除,有問題,要為他們解決,凡是有關大多數人民利 益的事項,必須排除萬難,全力以赴 〔第399頁〕。各級公務人員,無論是思想觀念、精神意志、工作態度、以及生活行動,無一不關係民眾的觀感,亦無一不影響政府的信譽,和行政的效率。因 此,人人要以國民的公僕自任,提高責任心與榮譽感,並應發揮創造進取的精神,講求科學辦事的方法,為民眾提供更大更多更滿意的服務。省政機構,在橫的方 面,要做到配合協調,力求歸趨之一致;在縱的方面,要做到指揮靈活,而置重點於基層,總期在組織上產生其生機與活力,擴大其整體的功能。如此,纔真是一個 有操持、有作為的廉能政府、一個重實際、重效率的現代政府,也就是一個為省民所愛戴、所信賴的政府。
建設之首要在民生,建設之地區在全面。因此,建設都市與建設農村,必須兼籌並顧,務使共進繁榮。無論城鄉,都應做到道路交通的整理,環境衛生的改善,公共 設施的充實,與國民住宅的興修。尤須注意基層,唯有基層掃除髒亂,加強福利,纔容易消滅貧窮,進於均富。我們建設農村與建設都市的目標,是要使農村享有現 代公用的設施,與交通的便利;使都市享有鄉村寧靜的環境,與綠色的風光。臺灣省政府目前以加速農村建設與健全都市發展為兩大要政,希望能針對實際情形,釐 訂確實進度,以期在預定期限內,展出安和樂利的社會之藍圖。
在由農業社會轉向工業社會的過程中,一面還遺留一些舊社會散漫因循的病態,一面又引進一些西方社會奢侈虛浮的習染。前者易使人流於落後頹唐,後者易使人陷 於聲色貨利。我們必須在各級教育設施,與國民生活輔導方面,注意培養公共道德,提高守法精神,使人人成為明禮尚義,自助助人的現代國民,具有積極進取,整 齊清潔的現代生活。各項建設計劃的實施,政府固然是責無旁貸,但民眾懍於 〔第400頁〕「天下興亡、匹夫有責」之義,亦須協助政府,合力推行。每一國民要能崇禮守法,把精神意志投向於建設,把智慧血汗貢獻於國家,以善盡國民的 天職,擴大建設的功能。
唯實可以破天下之虛,唯誠可以破天下之偽,在工作上,必須步步踏實,事事認真,務須一事究一事的原委,一字求一字的?落,同時要認識:知之深不如行之著, 說一丈不如行一尺,不僅要篤踐躬行,懸的以赴,而且要追蹤考核其進度,定期檢查其績效。希望我們全體省政工作人員,本?這個「實」字和這個「行」字,循既 定的目標,求不斷的精進,必能累積一點一滴的成果,添寫福國利民的新頁。
對各界支援被奴役國家人民爭取
自由大會書面致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六十二年
版面原件:第401頁,第402頁
〔第401頁〕
——中華民國六十二年七月十七日——
支援被奴役國家與人民,掙脫共產暴政的迫害,爭取自由,是人類發揚道德勇氣的表現,也是當前世界反共運動的主流。人類的自由,惟有在被奴役人民獲得解救之後,才能普遍實現;世界的和平,惟有在被奴役國家擺脫極權統治之後,才能真正達成。
近年國際姑息主義者,在共黨笑臉外交與虛張聲勢的誘脅之下,喪失了辨別是非利害與崇善懲惡的良知,謬論相傳,道消魔長,因而導致了自由陣營的紊亂,助長了 共產赤燄的猖狂。然而鐵幕內人民爭取自由的強烈奮鬥,與鐵幕外愛好自由正義人士支援被奴役國家人民的解放運動,不僅未因姑息逆流的衝擊而稍停滯,且正以堅 定的步伐與無上的勇氣,迎擊逆流,排除萬難,繼續邁進於光明燦爛的里程。
我國先聖所垂示的「智仁勇」三達德,乃民族文化傳統的精華。歷史上每當黑暗罪惡勢力囂張橫行的時候,也正是志士仁人堅持明是非、辨義利的大智,發揮救國救 世的大仁,培養明廉知恥的大勇,衝破危難,力挽狂瀾的重大關鍵。際茲世局混沌動盪,我中華民國全體國民,益當光大傳統,發揚「大智 〔第402頁〕、大仁、大勇」的精神,堅定不屈不撓的正義立場,獻身救國救世的自由大業,支援世界被奴役國家的解放,特別是拯救我大陸水深火熱的同胞。也 就是要負起斡旋世運的艱鉅使命,以摧毀禍世殃民的共產暴政,拯救人類的赤色浩劫。
我們堅信世界真正的和平,必須建築在人類自由勝利的基礎之上;而人類自由勝利,必須動員世界正義的偉大力量,與鐵幕內被奴役的廣大群眾,聯合奮鬥,纔能克敵致果。在此,敬祝我們反共產、反奴役、爭自由、爭和平的奮鬥勝利成功!
對第五屆世華金融聯誼會書面致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六十二年
版面原件:第403頁
〔第403頁〕
——中華民國六十二年八月十四日——
貴會創立七年以來,歷經四屆會議,對於加強世界華商金融之聯繫合作,改進業務經營,配合祖國與僑居地之經濟發展,以及拓展國貨外銷等事,均著績效,殊堪欣慰。
值此國際姑息逆流尚未戢止,世界金融經濟正在動盪不安之際,我華商金融界人士再度召開會議,聚集一堂,研討加強華商金融組織功能,加速祖國及僑居地之經濟建設與貿易發展,以及促成世華聯合銀行之設立等中心議題,至關重要。
尚希與會代表諸君,各竭智慮,針對當前環境與需要,研訂可行方案,以發揮我華商金融力量,加強海內外經濟交流,粉碎共匪之經濟統戰陰謀,俾對祖國與自由世界之安定繁榮,益宏貢獻,是所厚望。
對國民黨駐美總支部第十七屆
代表大會特頒訓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六十二年
版面原件:第404頁,第405頁
〔第404頁〕
——中華民國六十二年八月十七日——
國父領導國民革命,設立機關,發展組織,以美國為起點,歷次革命戰役,我旅美同志,無役不與,犧牲奮鬥,貢獻至多。近年橫逆頻來,諸同志一秉傳統革 命精神,踔厲奮發,始終不懈,尤以針對毛賊匪偽在美種種統戰陰謀,團結一致,展開鬥爭行動,予匪致命打擊,堅貞忠義,至堪嘉慰。
今天毛賊匪偽所作所為,不但企圖抹煞全國同胞革命奮鬥的業績與貢獻,更是處心積慮,企圖斷送中華民族歷史的盛軌,斲喪文化的命脈,其罪孽邪惡,實已集漢奸 民賊、巨奸大惡之大成。二十多年來,毛賊周匪無視於大陸七億同胞的民命,箝制屠殺,已把匪偽政權,帶到虛而不實,危而不安,分不能合,亂不能定,土崩魚 爛,敗亡在即的局面,此所以不得不改變路線,引用外力,其在國際間,則玩弄政治詐術和「革命」輸出,以造成自由國家自我迷失,不辨敵友,爾虞我詐,混亂動 盪的態勢。其對於海外僑社與學人學生,則運用一切偽裝,導致所謂「回歸」「認同」的幻想錯覺,以達其離間分化的陰謀目的,但由於我海外同胞的良知之自覺, 與對匪共漢奸本質之認識,毛賊周匪這些邪行惡跡,正益見 〔第405頁〕其心勞日拙而已。
今天我們國民革命復興基地,根據 國父三民主義復國建國的目標,堅持絕不妥協,絕不中止的決心和定力,艱難生聚,不斷成長,不但已無畏於千撓百折之來,而更能在艱苦卓絕中剛健奮發,政治的革新,經濟的發展,軍事的茁壯……正匯成為我們復國建國心理的、精神的能源。
當前海外革命事業的環境與條件,固艱難日甚,但共匪的猙獰面目,亦愈益暴露,所望本屆代表大會,切實檢討黨的工作方向,以充實自己,健全組織,吸收新血 輪,增進新生力量為首要,並應以團結僑社,服務僑眾,增進僑胞福祉為黨務工作之目的,如此乃必能鞏固並發展黨的組織,防止共匪的滲透打擊,增進友邦人士對 我之認識與支持,加速復國建國大業之完成,願共勉之。
祝大會成功,諸同志健康勝利。
對亞洲人民反共聯盟第十九屆代表
大會書面賀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六十二年
版面原件:第406頁,第407頁,第408頁,第409頁
〔第406頁〕
——中華民國六十二年八月二十一日——
當此全世界都瀰漫?妥協的幻想與苟安的錯覺之際,亞洲人民反共聯盟第十九屆大會於此時在中華民國的戰時首都臺北舉行,實具有特殊的、重大的意義。中 正對於參加此次會議的代表和貴賓,要表示誠摯熱烈的歡迎,因為此時亞太地區,雖則正是風雨如晦,而我們卻仍然能同聲相應,同氣相求,益信得道多助,為德不 孤。
本來近年全球性反共形勢,發生了多角變化,但是大家對於反共必勝的信念,絲毫沒有懷疑和改變;因為一部人類文明的發展史,就是發揚人性,反抗暴力,爭取自 由,反抗奴役的歷史。事實上,人類每一次掀起反暴力,反奴役的鬥爭,就都要經驗很多的困難挫折,很大的痛苦犧牲;但是人性最後總是戰勝邪惡暴力,繼續不斷 寫下他歷史之新頁的。
人類進步的軌轍既然是這樣的,那就無論共產勢力一時如何猖獗,如何殘暴,如何瘋狂,大家都無所用其畏懼!也不論反共形勢一時如何險惡,人心一時如何軟弱,大家也都無所用其氣餒!
〔第407頁〕
二次大戰結束之後,共產勢力之所以不斷膨脹,根本原因,還是由於人類對共產邪惡的認識不夠,幻想安撫魔鬼可以求得苟安,甚至為求暫時的與魔鬼「和平 共存」,根本就喪失了奮鬥的道德勇氣,放棄了自有史以來人類所追求的崇高目標——人性的發揚以及由此表現為正義、和平與平等、自由的追求。
大家都明白:在一個沒有人性尊嚴和沒有人權自由的黑暗時代裏,生命是沒有保障的,生活是沒有意義的,和平是渺不可及的!現在人類正面臨一次空前的暴力對人 性、奴役對自由的挑戰,而各國人民及其領導者有否接受此項挑戰的道德勇氣,不僅關乎其國家與人民的長期禍福,實亦關乎整個亞洲以至整個世界人類的命運前 途。
近年來,由於共產集團之間發生了分化,使世人產生很多幻想與錯覺!
有的以為共產集團的分化,可以大大減輕共產勢力對世界安全和平的威脅,並由此滋長苟安的心理,鬆弛了反共的警覺!
有的以為共產集團之間既已發生分化,我們便可運用「以敵制敵」和「化敵為友」的策略,造成新的均勢,將世界的安全和平完全寄託於敵人相互間的矛盾之上!
可是今天共產集團之間所發生的矛盾並未改變它們推進「共產主義世界革命」的共同目標,更不曾真正改變它們與民主國家之間的敵對關係;同時,任何一國共產勢力的擴張,對於世界安全和平所構成的威脅,則是同樣的嚴重,而且一定會相互株連殃及!
〔第408頁〕
所以,大家絕不可以為敵人之間的矛盾,將為這個世界帶來真正的安全和平,而鬆弛民主國家之間的團結合作。
今天敵人的敵人,並不能真正變成民主國家的朋友;因為它們對於暫時性的權力衝突與永久性的共同目標,都分辨得相當清楚。
因此,自由民主國家必須真正明辨敵我與敵友之間的關係,千萬不可惑於敵人與敵人間的暫時矛盾,而中其「聯合明日的敵人,以打擊今日的敵人」的詭計,造成難以補救的歷史錯誤!·
二十年來,亞洲各國人民所遭受的戰亂災禍,可以說無一不是中國大陸悲劇的延長。所以要確保亞洲的自由與和平,就必須先恢復中國大陸七億多人民的人權,使他 們脫離毛共的暴力統治。否則,中國的悲劇,終將蔓延為整個亞太地區無人可以倖免的悲劇!亦必將對全世界全人類構成嚴重的毀滅性的悲劇!
其實毛共的內部脆弱,遠甚於其表面強韌,因為毛共與大陸上被壓迫的七億多人民——就連它口口聲聲所指稱的「親密的戰友」在內,都始終和它站在你死我活敵對的地位,所以二十年來,毛共的暴力統治,不僅未能真正穩定下來,而且不斷的在發生造反奪權的鬥爭。
最近共匪準備召開其偽「十大」和偽「人大」,這顯然是企圖製造團結與穩定的假象,以欺騙世人。實際上,這是又一次的權力鬥爭,必將造成更為重要的分裂,使毛幫的統治更加瀕於土崩魚爛。
我們可以斷言,中國大陸上七億人民,絕不會長期屈服於毛共暴力的壓迫之下,他們為了求生存求 〔第409頁〕自由,正在繼續對那一小撮壓迫者進行日益猛烈的鬥爭,而大多數共黨共幹也正在從痛苦的嘗試之中,產生了更大的覺悟,堅強而勇敢的走上反共反毛的路線。
代表諸君:共產勢力的膨脹與威脅是全球性的!世界的安全和平是不可分的!因此,我們要爭取反共鬥爭的最後勝利,就必須不分國家、種族、宗教與區域,一起聯 合起來,同心協力,互相合作,從事不屈不撓的奮鬥。今天亞太地區民主國家,雖或不足以獨力對抗共產勢力的威脅和侵略;但是,只要大家能夠認清共同的敵人與 危險,不短視,不自私,不幻想,不求苟安,真誠的團結合作,便可以形成一種強大的力量共同承擔保衛亞太地區安全和平的責任。此一地區民主國家自身能夠團 結,能夠合作,然後就能夠贏取其他地區民主國家的真誠合作,這樣也就能夠掌握我們自己的命運,開拓亞洲的光明前景。
二十年的事實告訴大家,大陸上常常會在一夜之間發生奪權造反不斷否定的巨變!同時這二十年的事實,也提供了堅確的見證,不論國際間如何多變,中華民國的奮鬥,必定是絕不中止,絕不動搖的。
我們大家有的是反共的道德勇氣,我們將忍受一切痛苦與犧牲,和所有民主國家的仁人志士,高舉反共的大纛,引導千千萬萬鐵幕中發憤的人民,一起向反共勝利的道路進發。
謹由衷的祝福各位健康,大會成功。
對「以法治促進世界和平」會議書面致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六十二年
版面原件:第410頁
〔第410頁〕
——中華民國六十二年八月二十六日——
厲行法治是現代民主國家政府和人民一致的願望,因為法治不僅是實施民主政治必要的條件,也是文明人類求生存發展和自由幸福所應遵循的正當途徑。在國 際社會亦然,如每一個國家均能遵守法治精神,一切國際爭端不再訴之武力,而共循法律途徑予以解決,則全球人類所企求之世界和平當可預期。
貴會提倡由法治途徑以達成世界和平,此與我中華民國立國精神正相吻合,亦為我國人民努力之目標。
於此國際社會競尚強權暴力,忽視公理正義,是非觀念混淆,價值判斷謬誤,人類文明瀕臨危殆之際,倡導以法治精神促進國際和平,實為救世良方,貴會以此一偉大使命為己任,本人及中華民國全體國民同感欽佩。特此敬祝大會成功!
對第九屆世界華商貿易會議書面致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六十二年
版面原件:第411頁
〔第411頁〕
——中華民國六十二年九月二十九日——
貴會自中華民國五十二年在日本舉行首次亞洲區會議,繼由區域性擴大為全球性會議,迄今已歷十年,對於團結華商,推廣貿易,貢獻良多,至堪嘉慰。
自上屆大會以來,由於國際金融市場發生劇烈波動,各國紛紛調整幣值,加強各種保護貿易之措施,已使我華商遭遇困難;同時由於姑息氣氛瀰漫,間接為共匪統戰 推波助瀾,更使我華商受到新的考驗。面對此種形勢,各地華商今日再度在祖國集會,與會人士空前踴躍,此不僅顯示諸君勇於接受挑戰,同謀克服困難之決心,尤 其充分證明海外僑胞熱愛自由祖國,鄙棄匪偽暴政之忠忱。
政府在臺灣地區全力推動經濟發展,已進入第六期四年計劃。連年華商貿易之巨幅擴張,與國家經濟之高速成長,齊頭並進,相輔相成。今後復興基地之加強建設, 反攻準備之更加充實,自有賴於海內外同胞密切配合,協力奮鬥。貴會此次預訂討論之中心議題,均切合實際需要,深信諸君必能善用此一寶貴機會,集中智慧,共 策嘉猷,俾以發揚華商愛國之光榮傳統,締造貴會之更大成就!是所厚望。
對亞洲國會議員聯合會第九屆大會書面賀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六十二年
版面原件:第412頁
〔第412頁〕
——中華民國六十二年十月二日——
欣聞亞洲國會議員聯合會第九屆大會,於本月二日在大韓民國首都漢城揭幕,集亞洲各國國會俊彥於一堂,為貫徹「維護亞洲人民的自由與民主,以獲致亞洲持久和平與繁榮」之崇高宗旨,而籌商良策,共同奮鬥,深具時代意義,至為欽佩。
當前國際局勢,波譎雲詭,由於姑息氣氛瀰漫,以致人心迷惘,正義蕩然。我亞洲各國在地緣上處於此一時代逆流之尖端,首受衝擊。而窮本溯源,厥在中共之竊據中國大陸,作惡多端。吾人唯有加強團結,並肩奮鬥,方不致為此一邪惡勢力所乘,而確保亞洲各國之自由民主。
貴會創立以來,為促進此項目標的實現,已有輝煌貢獻,深信今後必能益宏成就,達成所負時代的使命。謹致誠摯之賀忱,並祝大會圓滿成功。
對臺北市第七屆運動會特頒訓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六十二年
版面原件:第413頁
〔第413頁〕
——中華民國六十二年十月十二日——
今天舉行第七屆全市運動大會,實具深長的意義,體育運動的目的,不僅是要鍛鍊體魄,而且是要陶鑄品德,運動員在公平競爭的原則下,表現技能,爭取榮 譽,不重在比賽的勝負,而重在培養合作愛群、團結奮鬥的習性,發揮尊重紀律,恪守秩序的精神。體育運動的倡導,其範圍不僅限於體育場和運動,也不僅限於少 數代表和選手,而是要使人人都有強健的體魄,人人都保持身心平衡的發展,才能發揚蓬勃的民族精神,養成堅毅的戰鬥意志,擔當復國建國的神聖任務。民族的健 康,象徵國力的充實,地方建設事業的進展,反攻復國大業的完成,必須以強健的國民為基礎。臺北市應興應革之事,正擬定計劃,逐步推行,而如何加強市民的體 育,應該是一項要目。今天第七屆市運動大會的開幕,可以視為一個起點,由此擴大影響,蔚為風氣,在全民體育的里程上,樹立起一個標竿,願互勉之。
對第二十一屆華僑節暨華僑救國聯合總會第五次代表大會書面致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六十二年
版面原件:第414頁,第415頁,第416頁
〔第414頁〕
——中華民國六十二年十月二十一日——
在這世局動盪不安,祖國自強奮鬥的時候,我僑社俊彥,以無比壯大的陣容,集會一堂,熱烈慶祝自己的節日,共商加強反共救國的工作,這一事實的本身,已充分顯示了海內外同胞團結合作、共赴國難的決意與精誠。
僑胞與祖國不可分,與革命歷史不可分。在國民革命的過程中,僑胞們秉持愛國的忠忱,和報國的志節,輸財致力,貢獻良多。共匪於竊據大陸後,對華僑社會運用 蠱惑、誘騙的伎倆,肆其分化、離間的詭謀。僑胞們雖處境日益艱難,惟絕大多數均能明辨忠奸,力持大義,迎擊共匪無恥的統戰,蔚為海外反共的長城,中正深感 佩慰。
國者人之積,人者心之器,只要國人一德一心,自強奮發,國家沒有不振興壯盛之理;只要國人都能接受挑戰,不為利誘,不為勢劫,則國家不論遭遇任何艱難險阻,也終必能屹立不移,衝破橫逆,再開新局。 〔第415頁〕
事實上,自從中華民國毅然退出聯合國,在這將近兩年的過程中,我們不但沒有像敵人及國際短視者所妄言的從此一蹶不振,反而在艱彌厲,大步向前。在政治上, 不斷的革新,加速的建設,達到更親民、便民的民主理想;在經濟上,創造了空前未有的高速成長與繁榮;在軍事上,完成了更現代化的訓練與編裝;在社會上,也 表現了奮發蓬勃的朝氣,和憂勞興國、同舟共濟的精神。這些全民努力的成果,已使我們的國家在猖狂一時的國際姑息逆流中,更堅強的站立起來,也更加深了我們 反共必勝、復國必成的信念。
毛共匪幫近年來利用「和平」口號與笑臉攻勢,及自由世界一部份姑息苟安心理,擴大其國際統戰。製造「回歸」、「認同」、「統一」等欺騙名詞,以對僑界進行 誘惑欺凌,復於近期勉強召開其所謂「十大」,佯示內部團結,淆亂世人聽聞。但由於匪酋奪權鬥爭永無休止,人民基本自由全然喪失,生活悲慘黯淡,生命遭受威 脅,使其內部危機日益加深,已不是任何美麗詞句的虛偽宣傳所能掩蓋。全球各地愛國的僑胞,固然不為所動,就是大陸人民亦普遍仇匪恨匪,這由冒死逃亡者人數 的有增無減,可為明證。
以敵消我長、敵虛我實的情形兩相對照,便足以說明我在今年雙十國慶告全國軍民同胞書中所指出的:「在意識上,我們是外逆內順」,「共匪卻是外順內逆」;以 及我們的「外逆也根本只是一時的」,共匪的「外順一樣只是短暫的。因為它的內逆形勢的加急,就必迫使其外順假象的消失」。因此我們今天最重要的課題,就是 如何結合海內外同胞的力量,運用共匪的逆勢,以瓦解它短暫的順勢;及鞏固 〔第416頁〕我們的順勢,以扭轉我們一時的逆勢。
針對這個課題,相信諸位僑胞必能周密籌策,共同努力。我在這裏願重新強調兩事,就是:1、在言論上,希望諸君以在自由祖國所見政經建設及國人生活實況,轉 告自由世界人士,及對祖國尚欠充分瞭解的部份僑胞;對於因受共匪宣傳欺騙而迷惘的少數人士,也盼利用機會,向其說明祖國真相,以糾正其誤解,喚醒其良知。 並歡迎他們回到反共救國的行列之中,三民主義的旗幟之下。2、在行動上,一方面敦睦僑居地的人民,協助當地建設;一方面對祖國各項建設事業,盡力支持,並 擴大祖國與僑居地間的貿易,拓展國貨外銷,聯合抵制匪貨。
祖國與華僑,休戚相關,榮辱一體,在這艱困的時刻,海內、海外更應堅強地團結在一起,完成再革新、再建設、再北伐、再統一的歷史使命。敬祝大會成功!諸君健康愉快!

谁是造谣者?-广州市越秀公安分局治安队滥用职权滥用警权该当何罪?

中新网广州8月30日电(奚婉婷 龚璇)广州警方30日通报了3起利用网络散布谣言案例,其中广州一男子在新浪微博上造谣污蔑“狼牙山五壮士”,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7日。
据警方介绍,8月27日0时27分,新浪微博有网民发布信息称“狼牙山五壮士实际上是几个土八路,当年逃到狼牙山一带后,用手中的枪欺压当地村民, 致当 地村民不满。后来村民将这5个人的行踪告诉日军,又引导这5个人向绝路方向逃跑。”该信息引起众多网民的转发及评论,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
广州越秀警方通过网络巡查发现该不实信息后,立即组织民警开展调查,于29日21时许在越秀区文化里某居民楼将信息发布3人张某(男,广州人,46岁)抓获。经审查,张某承认自己虚构信息、散布谣言的违法事实,目前已被警方依法予以行政拘留7日。
朋友们看到我转这条“新闻”,自然不难猜到,这个广州的“张某”就是我,拈花时评。但是,大家肯定不知道,造谣的到底是谁。
”广州越秀警方“称张某承认自己虚构信息、散布谣言的违法事实。意思很清楚,这条微博帖子是我拈花原创,目的在”散布谣言“。果真如此吗?幸好我有 一个为网友称赞的习惯,如果是我转的帖子,只要字数足够容纳,我一定会将帖子的原创者或者被我转贴者名号注明。这样做的目的在于尊重原创,避免侵犯作者的 知识产权。大多数的原创作者都很注重这一点,毕竟作者是花费了心血的,微博虽短仍是一种创作。
有的时候帖子转来转去的,原创者早已成了佚名,但我至少会将被我转贴人注明在帖子里面,毕竟转贴者也是花了心血的。这条帖子便是如此,在警察给我签名的打印件上,清清楚楚地注明了这是一条转贴。这一点我也向警察作了说明,他们是绝对心知肚明的。
但是为什么越秀区警方要发布新闻说:经审查,张某承认自己虚构信息、散布谣言的违法事实?这样说有没有目的,目的是什么?我当然不好妄加推测。不过 联想到大约两周前也是这个”越秀区警方“的三名警员造访寒舍,要求我删除两条微博帖子没有得到满足的事实,大家应该可以看到这件事情的端倪了。
经我这两天搜索查证,这条帖子的内容早在零七年就出现在网络,与我拈花何干?我为什么要“承认虚构信息,撒布谣言”?
这是我在北京青年报搜到的信息:
2OO7年7月18日,有网友在百度贴吧里发布名为《被吹得夭花乱坠的狼牙山五壮士的真相》的文章,不少网友跟帖回复试图进—步了解鲜为人知的“故事”。
2O11年12月14日,百度贴吧里—篇名为《狼牙山五壮士的真相原来是这样!》的帖子里作者写道:“1985年我曾随—个‘上山下乡’工作组在狼牙山所在地的易县管头乡做过半年的农村状况调查工作,有幸聆听了—位老先生对五壮士故事的另—种描述。”
“这 5人只不过是几个共产党的散兵游勇,来村里后要吃要喝,稍不如意就打人。由于几个人手上有枪,村民们也不敢对他们怎么样。后来有人想出了个办法,偷偷地把 他们的行踪告诉了日本人,于是日本人就来围剿他们。”传言中对于细节的描述十分生动,也让不少网友对五壮士的英雄形象感到怀疑,在未核实清楚的情况下,他 们也成了这则传言的二次传播者。“听说5个人中有3个是当场被打死的,后来清理战场把尸体丢下悬崖。另两个当场被活捉,只是后来不知道什么原因又从日本人 手上逃了出来。”http://epaper.ynet.com/html/2013-09/01/content_6168.htm?div=-1
我为什么要承认虚构事实散布谣言?我比越秀区警方更傻吗?公开向各大新闻单位散布谣言?居然还没有做好功课,没想到这是一条六年前的“谣言”!更为 可笑的是,给我的罪名居然是“扰乱公共秩序”,我转发了一条帖子,居然能扰乱了公共秩序?我有那么大神通吗?真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辞啊!还把我的手提电脑 给没收了,真是没地方讲理了。
更为蹊跷的是,这次对我执法的居然是越秀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什么时候治安大队管到网络上来了??治安大队对网络有执法权吗?如果有的话以后会不会 扫黄的、禁毒的、甚至行政科什么的高兴就能管到网络上来了?既然如此为什么还要成立网络分局?不如都给治安大队管好了,看谁不顺眼就给他安个扰乱秩序的罪 名抓起来,天下太平!再把“作案工具”给没收了,还能赚一笔。
我自问玩网多年,从来没有编造过一个自的谎言,这也是我能得到不少网友错爱的最重要原因之一。没有人是喜欢读谎言的,要得到网友们的喜欢,至少必须 是一个比较诚实的人。那么言论自由有边界线吗?如何划分言论自由与犯罪的区别?以警察的水平能做到正确区分吗?我个人认为法院、法官更加适合担任这样一个 角色。假如我受到了公正的审判,我愿意接受一切惩罚而无怨无悔!
这次的这件事情,我不希望就此结束。我希望我的遭遇能拿到法庭上接受审判,所以我希望就此事提起行政复议乃至诉讼。但是多年来对我施加的经济封锁使 我失去了经济能力。有律师愿意免费同我一起做这样一件有意义的事情吗?我希望有,希望能得到您的帮助。希望这个国家不再有文字狱,不再有人因言获罪!
另外,当天我被越秀区治安队关在一件审讯室内,在一把用不锈钢焊成的椅子上整整坐了将近二十四小时。如同我当天承诺的那样,我希望问候各位经办人员的高堂!

拈花一周微2014-02-04 06:25:21

文革:摧残最严重公认是科教文化。无数文化遗产遭浩劫,大批知识分子受残酷迫害。68年底中科院仅在京171位高级研究员,有131位被打倒和审 查,迫害致死229名。上海科技界仅一个特务案,株连14个单位,1000多人受逼供拷打,残酷迫害的科技人员和干部达607人,活活打死2人,6人自杀
【毛主席最民主】 黄炎培问如何摆脱“兴亡周期率”,毛说“我们已找到新路能跳出周期率,就是民主,让人民起来监督政府”。1954年,黄向毛提不同意见遭批判。儿子黄万 里,黄大能,黄必信(夫妻自杀,女失踪),女儿黄路,黄素回,女婿共七人打成右派。夫人姚维钧文革遭受拳脚棍棒和侮辱,服毒自杀
村官:朱久武;家里开了警察局。霸占土地、招反对、09年村中调整机动地时;当3、5队村民面,老婆孩子五人将我们哥俩打、第二天叫来警察八名便衣 队;逼迫4、6队村民排成队;自知非法!手举相机给每个排队抓号的照下相!12年分土地时又调来了黑社会!举报人河北卢龙县木井乡朱贯各庄冤民:朱连瑞
1,你们掌握着一切,还要夺回。2,你们控制着一切,还要攻占。3,你们拥有着一切,还要保卫。4,你们抢夺着一切,还要维稳。5,你们剥削着一 切,还要感恩。6,你们破坏着一切,还要荣耀。7,你们污染着一切,还要赞美。8,你们践踏着一切,还要颂歌。9,你们祸害着一切,还要永固。老子不服!
2003年曾就财产申报制,决定到上海广东搞试点,结果发生二大问题:1.党政干部强烈抗拒,以消极怠工来对待;2.在内部申报时,上海市的省厅级 干部90%拥有一千万以上的资产,广东省的省厅级干部99%拥有一千万以上资产,如公开势必会被社会各界追击。——摘自吴官正《闲来笔谭》
莫言的小说中写过这么一个情节,一位炊事员,拿一个馒头引诱奸污妇女。炊事员在后面干,那女人抱着馒头吞。专制统治就是这样,就是让老百姓听话,而训练你听话的方式,就是对你所需求的物质进行垄断,让你必须依赖他活着,听话就给你吃点,不听话不给吃。坏到极点!
三年时期迄今五十四年有余,经历之人尚且在世,有关饿死人数的争议就已闹得甚嚣尘上。村里很多人饿死;有人因偷集体的红薯被抓而被枪毙;吃光树皮之 后,姥姥和母亲被迫吃观音土活命,又因拉不出差点送命……延续不能调查、不能公开出版、不能公开档案,再过五十四年官媒也许会说:无人饿死。
〔緊急關注〕山東曲阜@北平武僧 在旅館被曲阜警察與國保二十多人查身份證,不讓網友出門和打電話,敬請全網關注
【宪政之路越南南把老哥甩掉了】1越共总书记实行差额选举,中央委员可以自荐;2.允许反对党(越南民主党)存在;3国会代表直选,允许非党人员参 选,提倡竞选;4司法独立,中央及各级党委、政府不得干涉司法审判;5官员财产申报制度,党政军及社会组织、国有企业副科级以上干部均需公开个人财产
旧闻一则:2000年3月20晚上七点,当天总统大选,阿扁的累积得票数已经明显会当选,当时参谋总长汤矅明立即在电视直播上宣布,国军恪遵宪法, 依法效忠新任领袖。这历史性宣布,从这刻起国军从此不再是党军,而成为真正的国军,这恐怕是中国历史几千年来,军队第一次不再是一己之私的武力。
#曲阜公民觀察團所有成員被抓#大家被抓到曲阜市西關派出所 :(地址:曲阜市裕隆路96号,邮编:273100) 0537-4430212,4430213,4430216,4430215,4430217,4430218!!請強烈關註並擴散!!
1965年开始,中国共出兵32万人进行了秘而不宣的抗美援越。为了保密,8年内所有死亡中国军人骸骨全埋葬越南土地上。中国为这次结局惨痛的战争 付出了两百亿美元代价。如包括支持泰共、缅共、马共等在内,中国毛时代为输出革命共消耗了国库约三百亿美元,这些都是亿万中国人多年贫穷受苦积累的。
耶鲁大学校长:中国大学是人类文明史上最大的笑话 http://url.cn/MlycoA
【不义之财大量外逃 以“中国大妈”名义?】人民币大量无限制的进入伦敦、纽约和巴黎奢侈品、房地产市场,媒体常以“中国大妈”的名义为贪腐黑金遮掩、忽悠国人,试问:他们究竟都是谁家的“中国大妈”?http://url.cn/RfvTb4
苏联历史根本经不起人们的正视,反思和回顾.他们制造了无限的无数冤假错案.在赫鲁晓夫时代留任的政治局委员米高扬曾经解释过为什么给人平反不能进 行得太快:如果立即宣布他们都是无辜的,那显然表明,正在治理这个国家的不是一个合法政府,而是一群歹徒http://url.cn/NbS3o7
【共党黄胜同志 卖官价目表:县委书记450万,副镇长80万】山东原副省长黄胜昨日一审被判无期。媒体回顾黄胜履历称,黄胜1994年起主政德州期间,“要提拔先送钱” 成潜规则,官位交易由暗箱操作变为明码标价,卖官价码表中县委书记450万,县里公安局局长300万,最低价码是副镇长80万
鲁国攻打邹国,邹国老百姓非但不奋起保卫国家,还幸灾乐祸看热闹.邹穆公想要把他们全部杀掉,就去请教孟子.孟子说:"丰收时你巧立名目横征暴敛,灾年你守着满仓粮食,却让百姓饿殍遍地,还须唱歌赞美你,既然国家是你一个人的,它生死存亡又与百姓何干?"
鸿雁于飞2011: 艾志友,北京西单交通队退休民警,淫妇艾伟丽之父。6月24日中午艾志友率8人对我家进行打砸并指挥打手揪住七旬老人的头发下狠手,推倒在地进行踩踏,造 成二老身体多处软组织挫伤及皮外伤。身为民警艾志友干预司法,不择手段助其女儿抢夺他人房产。我家人发生任何意外,与艾有关
中央下拨湖北省农村中小学生每人免费发一本《新华字典》的款6608万元,该省教育行政部门,不买正版买盗版(纸质差错误百出的伪劣字典)价比正版 每本高6元,全省470万学生,实发380万冊,90万冊差额怎么了?事件2013年5月暴光至今未见查处消息,如此严重问题被不了了之?
【一个10岁贫穷女孩的一生】10岁的马星菊突患病毒性脑膜炎,因为家中贫困拿不出近10万元的医疗费用,父母把她抬回家“等死”。父亲买了一口二 千多块的好棺材,算是给女儿的一个补偿。9月23日,小女孩最终离开了这个世界,陪葬的有她生前上学……http://url.cn/JyTR0Y
五反运动时上海一些资本家纷纷跳楼自杀,陈毅戏称为“空降部队”。选择跳楼是因为跳江有可能尸体漂走,会被认为是叛逃,连累家人。据52年1月25 日至4月1日上海的不完全统计,因运动而自杀者就达876人,平均每天自杀人数在10人以上。(图:资本家排队向“五反”委员会递交“坦白”书)
如果有检查言论的权力,那也应当是人民检查政府的言论,而不是政府检查人民的言论。” ——美国总统麦迪逊1794年在美国众议院的演讲词
只有一个无官不贪的政府,才不敢公开官员财产。只有一个藏污纳垢的政府,才害怕新闻自由。只有一个把特权当传家宝的政府,才害怕民主。只有一个骑在人民头上的政府,才拒绝宪政!
2月2日大年初三下午,韩素华在吞服安眠药情况下,到中南海红墙下放鞭炮鸣冤,昏倒后被带走并没有送到医院救治。
江西一个交通警察,弃身患癌症的父亲于不顾,坚守岗位不回家,这种价值观颠倒,病态到缺乏起码人性的行为,媒体却对此大肆宣扬“弃小家顾大家”。这 种“教育式”新闻宣传,简直是无耻!http://url.cn/PXV638  拈花:父亲都不要的人,就是畜生不如!畜生不如的东西是好警察?
视频: 拆哪河北圆明园http://url.cn/QwFV3t
国台办 :大陆不可能接受“宪政共识” 。言犹在耳的是:在一个中国的前提下,什么都可以谈!!!“九二共识”里“一个中国”的后面分明还有一句“各自表述”,某党转身却只认“一个中国”四个字,到底谁在闹独立?是台独,还是陆独?!全清楚了!
据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网站2月1日报道,在黑山教堂,一副马克思和恩格斯在地狱中燃烧的壁画旁边是约瑟普·卜罗兹·铁托。 这幅完全不同于平常的壁画出现在黑山首都波德戈里察最近建立的一座教堂的墙壁上。它显示了卡尔·马克思、恩格斯和约瑟普·卜罗兹·铁托三个人在地狱的火焰 里燃烧的景象。
【这帐做的,嗯,毛还满意】毛泽东有个习惯,每月要查看上月开支。汪东兴深知做账是大学问,是大政治!缝补衬衣袖口、领子,毛是指定要送上海锦江饭 店织补的,要有专机往返。不过帐单只按当时市面价格列出六角五分。毛要吃武昌鱼、钱塘江鱼、太湖鱼,鱼按市面价记毛的账,空运费用算入中央办公厅开支。
朋友短信:“我妈10月份在澳洲做了手术,摘了一个肾。从看医生,各种检查,到住院手术,所有过程,自己就花了25元。老太太说起来都感动落泪。医生护士护理,所有人对病人都非常好。住院连伙食费都免费”,妈紧紧握住医生的手,激动地问:你们是什么党派来的?!
【日本用《人民日报》文章反驳中国对钓鱼岛的主权主张】共同社4日电:日本政府决定使用1953年的《人民日报》文章作为论据,指出中国曾承认钓鱼 岛为日本领土。外务省已在其官网上刊登了《人民日报》相关文章的照片(如图),并注释“可见中国曾将(尖阁诸岛)视为冲绳的一部分”。
脑电波受害者http://url.cn/2OpCRu
@武僧下士: 我们曲阜王福顺事件公民观察团一行十三人已经到达曲阜市,准备正式向市政府递交呼吁书!强烈要求曲阜市公开真相,严惩凶手,立即停止迫害薛福顺家人,并负责协助正在被非法拘禁的王书清筹备初六薛老先生頭七!
红军长征前,瞿秋白因被党内排斥,遭大部队抛弃,后被俘,不降被杀。1964年毛泽东说“《多余的话》(瞿秋白遗作)我看不下去”,八宝山的瞿秋白 墓碑本是周恩来题写,此时周立刻转向,说瞿秋白出身大资产阶级,晚年叛变。红卫兵听后便砸了瞿氏墓碑。周恩来表态“碑上有我的题字。我当时认识不清”
陈琏,蒋介石高级幕僚有“文胆”之称的陈布雷之女。曾任团中央少儿部部长。39年秘密入党。57年与划为右派的丈夫袁永熙离婚。文革时打成叛 徒,67年11月19日,48岁的她从11层楼上跳楼自杀。79年上海市委为其平反,恢复她的党籍。胡耀邦曾为她题写了“家庭叛逆,女中英豪”的赞词。
美国罗斯福纪念公园墙上刻着一段总统的名言:”衡量我们进步的标准,不是看我们给富人们带来了什么,而是要看给那些一无所有的穷人能否提供基本保 障.”当有一天我们的父母被推进医院,即使身无分文也能得到悉心医疗.我们的孩子被送进学校,不管他来自哪里都能得到一样的对待。我会说这才是我的祖国!
中国仅用8年时间,发行了美国100年新股数量;中国仅以美国GDP46%经济总量;发行了美国1.5倍的M2(广义货币);中国仅以占世界人口五 分之一的p民,养活了占世界一半以上数量的官员;中国仅以60年时间,毁灭了老祖宗6000年留下来的青山绿水,传统村落,道德文化。
1948年4月,林彪率军围困长春,命令绝不放一个难民出去,要使长春成为死城,10月,国军孤立无援投降,史称长春和平解放。在长达半年的围城 中,约30万平民饿死,和南京大屠杀数字相当,但史书只字不提。9月9日,林彪、罗荣桓向毛请求酌情放平民出城,但遭到毛的拒绝。
【令人难以置信的真相】1998年撤销了军队、武警、公安… #长微博#http://url.cn/JQNBzL
宪法是一个无穷尽的、一个国家的世代人都参与对话的流动的话语。 ——劳伦·却伯
有个在党校当老师的朋友,问他“你从出生到现在,说真话还是假话多?”他回答“这个不好统计,不过上课时基本说假话,下课私底下可能有真话这是肯定的。”问“听你课的人怎么分辨你是真话假话?”答“把假话当真话听是他们的政治任务,他们不需要分辨真假!”
【重庆市委副书记:国内外敌对势力】张国清在重庆理工大学调研:国内和境外的一些敌对势力在高校这块阵地上联手的迹象越来越明显,意识形态领域的斗 争日益激烈,同志们要牢记习总书记提出的”意识形态守土有责”,把高校这块阵地守好。http://url.cn/NFOyDr  拈花:这条老狗!
前不久自杀的青年教师赵鹏,出身贫寒,寒窗苦读,终于从东北名牌大学毕业。后去河北县城教书。月薪1700,每月还贷1300,背读书债、房贷 100000,儿子刚两岁。临死前银行账户上只有50元。他一直努力努力,却如此绝境。早知如此,不如在东北农村放牛养猪过一辈子!
丘吉尔:“法西斯主义和共产主义是孪生兄弟。西方将法西斯主义和共产主义相提并论,两者来源不同哲学但其表现形势却惊人相似!我不得不遗憾地承认共 产主义国家带有法西斯主义明显的特征!在法西斯主义五个基本理论中,国家之上论,领袖至上论,意志至上论,暴力强权的统治论都体现在共产主义国家中!”
有個局长整天叫唤改革,夫人問:“你眞要改革啊?”局长道:“糊弄這帮百姓玩唄!再改就改到我們皇権家族頭上了,七大姑八大姨滴,皇親國戚貴族大臣 动誰好啊!還有我這把龍椅都懸着呢,深水區啊我才不去得罪人呢,凑合過吧,那帮要改革滴老百姓好忽悠,譲他們多做做中国夢,畅想一下未來。”
美国邮政总署于1942年7月7日首次发行有关中国题材的邮票——“中国抗战”。邮票以中国地图为背景,在孙中山和林肯头像下,分别印有孙中山先生 倡导的【民族、民权、民生】三民主义的中文和林肯总统倡导的【民有、民治、民享】的英文。时至今日,我国仍未实现三民主义統一復興民族之愿望。
【猪都不如】日本人骂我们中国人是猪,是有足够的理由的。被人困在猪栏里面,没有自由;又蠢又脏;饿了叫几下,给了垃圾食品,吃完就睡;其它猪被 杀,跟自己完全没有关系;最终,人家想什么时候杀自己就杀了。实际上,我可能觉得猪都不如,因为猪只是负责吃,而我们还要供养一大批。。。。。!
2013再盘点:最坑爹的儿子:李天一;最知名的嫖客:薛蛮子;最无声的囚犯:王功权;最悲催的小贩:夏俊峰;最著名的包子:西门庆丰牌;最悲催的 方便面:康师傅;最牛的股:郭美美屁股;最牛的国防:雾霾;最牛逼的理论:宇宙神棍理论;最神奇的武器:秤坨;最出名的组团:上海法官.
孙立平:说民主也好,说宪政也好,说普世价值也好,就是一点:老百姓要限制点公权力,要规矩。不就是这么点事儿吗?以各种借口拒绝宪政,不外乎要保 住权贵们手里的利益和特权。你无论编出什么样的理论来,反对的不就是这么点东西吗?动不动以亡国来威胁国民,按今日之亡国论,那中国不知道亡了好久了!
今晚,我们家保姆听了张明敏的歌后,说:都说过去社会封建,老百姓过除夕,还只拜天地、拜祖宗、拜父母。现在倒好,除夕夜不拜天地不拜祖宗了,改全家人围着春晚拜国家拜政府了。。。
【尊严】在美国,如果你找工作去面试,雇主问你的年龄,是违法的;问你是不是有什么残疾,是违法的;问你的婚姻状况,是违法的;问你的出生地和移民 情况,是违法的;问你有没有孩子,有什么社会关系,是违法的;问你是否被逮捕过,是违法的……在中国,对女子,连你的经期、乳房都要说清楚!
央屎吹嘘中国的登记失业率远低于美欧,在美欧国家失业了去登记是有钱领的,登记率当然高了,中国失业了去登记半毛钱好处没有,还有查不完的证件,数 不清的陷阱,谁吃饱了撑得去登记。不过新闻里面说了一句实话:“正腐千方百计开发新岗位”—— 一个公安局17个正副局长就属于新开发的岗位。
电视里在不害臊的说它们花了30年领导人民走了西方300年的路,但电视里永远不会告诉你,它们也花了30年毁了中国几千年的文明…
韶山冲毛泽东广场,花篮分99元、299元、399元不等。一次照相则要三五十元。这个地方生意不错。不过,导游说:“和我们没什么关系,生意属于 韶山管理局,省委直属单位。这里的老百姓和其他地方一样,打工。”那些唱“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的人、那些跪拜毛的人,毛不是你们的吗?
【广发行董事长:应给官员家属每月发1万元“夫人补贴”】“每个月1万,一年也就12万。”广东两会上,广东省政协委员、广东发展银行董事长董建岳 提出“夫人补贴”的建议。他称,由于不发达地区条件艰苦,很多官员没有积极性去挂职。为了提高积极性,给这些官员的夫人每个月一万元。
【惧怕什么?武警荷枪实弹守卫春晚 】为确保春晚顺利播出,今年大年三十,大批头戴钢盔、手持荷枪实弹的武警守卫在晚会的现场内外。许多网友不解,一个文艺晚会为何要如此大动干戈?有学者和 律师说,中共一直视百姓为敌,害怕春晚会受到民众的攻击。这也体现了中共政权的脆弱。
【不义之财大量外逃 以“中国大妈”名义?】人民币大量无限制的进入伦敦、纽约和巴黎奢侈品、房地产市场,媒体常以“中国大妈”的名义为贪腐黑金遮掩、忽悠国人,试问:他们究竟都是谁家的“中国大妈”?http://url.cn/RfvTb4
最恶的一部法律赡养法,子孙养老是道德范畴不是法定义务,养老是国家应承担的法定义务,怎么可以把这种法定义务转嫁给子孙?父母一生给国家纳税一辈 子到 老了正腐一脚踢开,撒手不管,让父母和自己的儿女撕破脸皮,对簿公堂,执政者再做判官,真是儿女无辜,父母无助,法律无耻!
“在大陆开微博,真是受不了。本想通过微博了解这个社会,上了两天,就没勇气再看下去。骇人听闻与悲痛欲绝的事情太多。在这个社会里根本看不见仁义礼智信和伦理道德,没有公平正义,无法理解。” —-国民党立委洪秀柱
【未经人民批准的改革就是耍流氓,就是图谋不轨,就是图财害命!】执政无须竞争,权力不由民授;掌权者主导的改革,就必定会沦为掌权者打劫无权者的凶器;就像金融、证券、房地产、福利社保等凶器一样,大规模杀人于无形,并且不见一丝血迹!
【有人喜欢强奸,有人还习惯被奸】蔡英文:一些人习惯的口头禅“我代表”,法律意义上,没有人委托是不能胡乱代表的,个人表达只能代表个体自己,一 些人动不动就以中国人民的代表自居,并把不同意他的人列入人民敌人,这些人缺少的是契约精神,说难听点是习惯性精神强奸,追溯根源其实是文革后遗症。
资中筠:民主不是美国的发明和专利,也不是西方的独占品,是中国数百万革命先烈的主张。世上超过90%的国家和75%的人口实现了民主体制,这是文 明的必然!你能轻易找到民主模式下人民幸福和社会成功的案例,但你却找不到独裁模式下的成功案例。民主不表示社会没有问题,但专制意味着人民永远被奴役
【据说他们掌握了“宇宙真理”】人民大学教授:“世界上没有普世价值!”。社科院教授:“中国人不要幻想免费医疗!”。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必须发展转基因技术! ” http://url.cn/PvT36Q
郭德刚:古代,人们往往把罪大恶极的人的头颅挂在城楼上,但是头颅极易腐烂,后来人们就改为挂相片了。 http://url.cn/TGiO99  拈花:天安门城楼上那个就是罪大恶极之辈!
【抢!抢!抢!】要抢地主的妻女和财产,就说地主剥削农民;要抢民族资本家的财产,就说老板剥削工人;要抢国民党的政权,就说国民党是反动派;要抢农民的土地,就说土地是国有资产;要抢民营企业家的财产,就说民营企业家是黑社会;要抢百姓的器官,就说百姓是罪犯。。
澳大利亚人比较单纯,当听说中国人在悉尼抢购奶粉时他们震惊了:超市里的鲜奶这么多,买什么奶粉?悉尼这里只有咖啡店才用奶粉,听说是带回中国给儿 童,他们几乎要拍案而起;为什么不母乳喂养?后听说中国人买衣服带回中国,说同样品牌悉尼比上海便宜,他们几乎崩溃:不都是中国制造的吗?
【春晚办不好最主要原因是节目审查机制】据介绍,第一,领导人不能批评,包括已被处置的贪官腐败细节;第二,政治体制改革如选举弊端不能披露;第三 从反右到文革的错误不能碰;第四国家政策及由此引发的事件不能碰,如计划生育弊端,张艺谋748万等;第五必须弘扬主旋律.所以只能演张明敏我的中国梦
《英雄赞歌》是为一场错误的战争编造的赞歌,用胸膛阻挡机枪,把肉身投入到炮火,期待普通百姓的孩子如此愚昧与”英雄”,这种非人性的歌唱应当以历 史存照的形式警示后代,而不是又拿出来”歌颂”。王成原型蒋庆泉因被美军炮击震昏被俘。熬过艰难的战俘生涯回到国内一直受到批斗,1981年才取消处分
说中国军费将增至2382亿美元,超亚洲总和,唉,所以说美国你笨呀,这个2382亿美元你得要扣除回扣、桑拿费、茅台费、女文兵团化妆费表演费、正规军的正步费、购买豪车费、首长军官到日本歌舞伎町考察费,这些费都扣除掉,那你算算,还有多少?
毛泽东工资加补贴610元,县长书记工资110元,1级工人33元,24级公务员工资30元,农民干一天最低只挣0.05元,一月不休息一天,也就1.5元,若某年一天能挣0.6元,全勤一月也只18元,最高工资是最低收入的33-406倍,谁说毛泽东时有平等?
大跃进期间,毛为达空想指标下令要「马克思加秦始皇强迫命令」,吃不饱「不如死一半給一半人吃饱」、「大跃进,中国非死一半人不可」。灾情急如火,不仅不开仓赈灾(储粮足够),还封锁消息,不准逃荒。
面对惨绝人寰的大饥荒,毛毫无悔意自责,且嫁禍于人。如饿死百万人的信阳事件,竟批示是反革命复辟、国民党残余势力的猖狂报复所致,逮捕十余万基层 干部。更在高层整肃异议者,先罢彭德怀,后诛刘少奇。不惜发动阶级斗争、四清、直至文革,以掩饰其千古大祸之罪,厚黑居心,无出其右。
昨晚,跟一伙老人喝酒,老人回忆;“过去我们这里地主连裤带都是草绳子搓的,大冷天下田穿草鞋,舍不得啊,,,镇反时都枪毙了,死的冤啊;现在让一 部分人先富起来,那时为啥又要杀他们呢?他们又没有作恶,哪像现在的干部,恶煞煞的”。 http://url.cn/OWMfHu
【skype快讯】:今天16点左右,临沂声援后援团赶往曲阜市政府,卢秋梅等三人去打印《呼吁书》后,回曲阜市政府时方知其他人已被警方抓进里面了。卢秋梅三人决定进市政府里与另九人会合,并向曲阜市府递交《呼吁书》,发消息人再联系时,则发现卢秋梅电话无人接听。
湖南祁东县有一对霸气弥天、黑手高悬的兄弟:弟弟叫刘国毅,系祁东县检察院起诉科科长;哥哥叫刘国忠,系祁东县建设局副局长。本博主偶尔在网上看到《祁东县检察院起诉科长刘国毅通过手段将土地弄去搞房地…
朱承志: 微信:刚与莉姐通过话,薛母被山东、北京两地国保带走,周莉被4、5个人按在地上,现场有山东国保7、8个,北京的4、5个,场面很暴烈!”
【他贿赂谁】追问一责#烂尾新闻#:原铁路部部长刘志军曾供认花了4000万元谋求副总理位子,总工张曙光曾供认花了2300万元想买个院士当。时 过境迁,他们进监狱了,可他们的那些钱到底打点了谁?贿赂了谁?分别贿赂了多少?这两个并不复杂的案中案,不应该随着时间的推移,变成历史的乌龙案吧?
羁押132天的王功权在2013年旧历最后一天出现在公众眼中,自述在看到太太送进去的写有“iloveyou”毛巾图案后决定放弃被羁押后连续近60天的抗争和博弈,选择认罪回家。我不关心他认罪,但注意到了他的左手(伤痕累累)。
35年杨虎城奉命阻击红军,调警备三旅(旅长张汉民等200多名官兵为中共党员)佯攻,与红军商定互不侵犯并为红军采办物资.4月警三旅佯装追击并 按约”枪朝天打空弹”,却突遭红军伏击,1000余人被俘,张等20名多名亮明身份的党员被杀.杨虎城闻讯说:没想到共产党对自己人也这么狠,不能信
中央军委的狗官厉害!勞力士「黑水鬼」腕錶。[專櫃售價近七萬港幣。]
脑控受害者.姚多杰受害者.控诉高科技脑控侵害http://url.cn/0zCvID
腾出来的超面积的办公室给你了吗?没有!超标的豪华车给你了吗?没有!这几天没有大吃大喝的钱给你了吗?没有!像香港澳门那样财政给老百姓发钱了 吗?没有!税收少了吗?,没有!公路收费免了吗?没有!潘金莲还在西门庆的怀里,就因为暂时没有脱裤子,你武大郎就兴奋翘个几吧?
他(许志永)用生命换来你的自由,不是让你偷生,而是让你重生!
乌克兰广场,零下15度的寒夜,四位东正教的神父扶着十字架伫立在市民和军警的枪口之间。这不是古典主义的油画,是昨日的照片,这个场面具有史诗般力量。
【值得每个中国人反思】抗美援朝结束后,中美表现最大的不同,美国人战死了三万多,举国共哭,哭天哭地哭爹娘;中国人战死了XXX万,举国欢腾,欢天喜地歌颂胜利。强烈反差。毛粉说的好:人海战术让美国人胆战心惊。难道这种不尊重生命的态度不值得反思吗?
節選自《毛教主選集》:要冷靜,不要到前線去充當抗日英雄,要避開與日本的正面衝突,繞到日軍後方去打遊擊,要想辦法擴充八路軍、建立抗日遊擊根據 地,要千方百計地積蓄和壯大我黨的武裝力量。對政府方面催促的開赴前線的命令,要以各種藉口予以推拖,只有在日軍大大殺傷國軍之後,我們才能坐收……
【国家工程】13亿人的养老问题不是国家工程,13亿人的教育问题不是国家工程,13亿人的医疗问题不是国家工程,就连13亿人的吃饭问题都不是国家工程,一台晚会怎么就成了国家工程?谁他妈吃春药了还是吃错药了?
王朔:逼是一样的逼,装上见高低。http://url.cn/VIw0Cy
今天是大年初二,我依然是乌鸦嘴一张,报忧不报喜。不过还是要跟我的朋友们打个招呼滴。祝我的朋友们新年快乐,万事如意,合家团圆,日进斗金,呵呵。今年是我的本命年,时不我与,快马加鞭!
1948年北大学生邓特被国民党特务逮捕,罪名是“替共产党宣传”。为捍卫人权起见,北大学生要求校长胡适立即营救。胡适虽有不同观点,但最终还是 出面保释了邓。此外,北大校方还为邓提供了费孝通的哥哥费青为辩护律师。邓出狱后立刻去了解放区,却被那边怀疑是潜入解放区的国民党特务,最终被迫自杀
#旧推 @degewa: 图为尊者达赖喇嘛在达兰萨拉的家。看见这张照片,想起一首多年来流传在拉萨的“禁歌”,其中唱到:“拉萨不是被卖了,印度不是给买了,如意之宝达赖喇嘛不 是没有家,高高的布达拉宫里有他的法座……” pic.twitter.com/dqIgi5GlvQ
巴基斯坦数千人示威,反对政府立法限制上网。主持的律师说:不能让巴基斯坦沦落像中国、朝鲜、古巴、伊朗的流氓警察国家。——昨天这条新闻,所有网站的微博都有人发,却不见有网站新闻频道上披露。
半岛电视台播放中国浙江省失地农民画面,此举已严重干涉中国内政,并给中共中央脸上抹黑,请外交部发言人姜大妈立即出面强烈谴责!半岛电视台亡我之心昭然若揭!粗暴干涉我国内政!
#谋杀#刚才薛明凯打来电话,说他父亲竟然被谋杀了!山东的维稳机构为了迫使薛明凯屈服,曾将将其父母劳教一年。现在薛明凯人刚和一位河南姑娘结 婚,他们为了迫使其回家,将其父母软禁在宾馆里。但薛的父母设法逃了出来,随即被发现并带走殴打。薛母眼看着薛父被从楼上推下来摔死,但他们说是跳楼自杀
看1959年国内出版的地图,果敢尚为中国云南果敢县,北部的江心坡+野人山地区也明确标识为中国领土。蓝线为后加的今囯界线。虽然中国失去实际控 制上百年,但二战中国远征军实际收复这些失土。1959中缅划界,有将国残势力盘据丢与外人处理之意,两地失地十余万平方公里,约等于一个中等省面积。
李娜被扇后,记者联系肖爱山,他说:首先澄清,抽李娜的嘴巴并不是乱来,“对不听话的冠军进行惩罚,这是有政策依据的。以这次抽嘴巴来说,是执行全 运会冠军的惩罚标准。不光是李娜,任何一个世界冠军或全运冠军,如果不听领导话都会被抽”。拈花:肖老狗官,请向李娜道歉!假如你还有半分廉耻!
三十多年前,“两个凡是”维护的是个人权威之下的专制制度;30年后,“稳定压倒一切论”,“中国情况特殊论”维护的则是专制制度之下的个人权威,两者相比,面目虽不完全一样,但熬的却都是同一付药汤子。
有人拿2011年李娜获得法网公开赛冠军他们给的60万元说事,可是,这些人并不知道, 李娜把税后的48万元再加自己的2万元凑成50万元全部捐献给了武汉市孤残养老院。这回这80万,我估计李娜也会是这个处理法,她如果不捐,得叫某些人咬死。
【奥巴马:中国不再是全球最佳投资国】奥巴马在2014-1-28发表国情咨文时说:“经过5年的努力,美国比任何国家都更好地适应了21世纪的发 展。10年来,全球商业领袖们首次宣布:中国不再是投资首选国,而取代这一位置的是美国。” http://url.cn/QeYcfy
【苏区肃反】六安中心县委除两名炊事员外,从县委书记到一般干部被屠杀一光;霍丘县连炊事员、马夫、帐房都没有放过,砍杀殆尽;商南县政府48名干部被杀45名;英山县政府11名干部被杀10名;六安独立团一次枪杀200余人;红山警卫团八连100多人全部活埋
纪录片-常德会战70周年祭!http://url.cn/OfAtz3  http://url.cn/J5p6UP  http://url.cn/RNBGPi  http://url.cn/QtWUCY  http://url.cn/LA4n9w
@关少枫之妻 丹东检法终于讲法了!关少枫案元宝法院一审开庭剥夺律师辩护权,无律师辩护、关伤病昏迷无法说话、检法演双簧,完成了庭审和判决。二审检察院终于讲了一次 法,因判决未经法庭举证、质证提起抗诉。据说丹东中院二审将开放大法庭,媒体、家属、百姓都能旁听。还是习大大的话管用!
@关少枫之妻 我是教授,经济学博士,原本只潜心研究经济,却遭飞来横祸!今年3月7日关少枫秘密被抓,在丹东市检察官培训中心(类似重庆铁山坪打黑基地)惨遭刑讯,致 尾骨骨折、双耳出血中度聋。错愕、震惊、悲愤无以复加又申诉无果,特以微博披露冤情http://url.cn/OYhxus
国家发改委经济所杨宜勇透露:政府已经掌握了 社会剩余产品总价值的87.5%,留给社会的只有 12.5%。现在中国是:朝有余财,野有饥民。(易富贤:《大国空巢》)
【安徽:数百农民工讨薪】 1月28日,安徽省定远县长征路,数百名农民工围堵在此,讨要工钱。近百辆机动车辆被堵在道路两端,造成定远县城前往合(肥)徐(州)高速、淮南市方向交通瘫痪。当地政府出动近100名公安干… http://url.cn/OXHsHN
@2334748312 @afishinpeace 还有就是在你的硬盘上建立隐藏分区,呵呵,一旦建立了。不但可以控制你,还可以把你的所作所为记录下来存盘。我的电脑都是每周做一次低级格式化的,一般的 高级格式化格不掉他们的隐藏分区,呵呵。还可以在你电脑上放一堆垃圾,让你动弹不得。
当给你送一桶油,你就感激得泪流,你是否想过,你为什么买不起一桶油?当给你报销一点医疗费,你就感恩戴德,你是否想过,你为什么付不起医疗费?当 有人开着豪车去“体察民情”,你就高呼“青天大老爷”,你知道吗,他们家的狗都比你吃的好!为什么会这样?因为你一直都跪着。。
这世上最大的丑闻 ,莫过于一个天天升国旗、唱国歌的国家,却亲手虐杀了国歌的词作者,每当你唱起国歌《义勇军进行曲》的时候,你是否知道这首歌的词作者田汉,文革时死于监 狱,生前被迫喝下自己的小便!受尽凌辱!1968年12月10日在寒冷的北京,田汉带着无限的遗憾和悔恨离开了人世。
1900年8月14日八国联军攻打北京皇城,皇帝的子民们竞相扶逃命。当时的清兵和义和团兵不下20万,大清和八国联军比例约10:1。装备上清兵 一样不缺,而八国联军的重武器还不如守城的清兵多。然而清兵逃了个精光,留下了穿布衣长衫的百姓,也留下了这张真实的民众竞相扶梯相助八国联军的照片
在民主的国家里,法律就是国王;在专制的国家里,国王就是法律!–马克思
广东汕头:数千人再掀抗·议垃圾焚烧厂将开工 怒砸政·府牌匾http://url.cn/WmRJcN
#四川女公务员遭官员强奸续:安监局副局长被撤职#四川蓬安县一女公务员涉嫌被县残联理事长强奸一案有新进展,昨日上午,四川省蓬安县纪检监察机关对“强奸门”事件相关两人作出处理。对县残联理事长刘习全开除党籍处分;县安监局副局长张森留党察看2年,行政撤职处分。
【中国是我们每个人的中国】 http://url.cn/LPiIrs
@2334748312 @afishinpeace 还有一个问题就是,监控了你你也要有本事才能判断得出来,呵呵。让你发东西发不出去,看东西打不开网页,这些都是小意思。还能让你随时假死,甚至直接就关 掉你的机器,还可以给你种病毒种木马。最新的技术是线程嵌入技术,这个你中了也不懂看。
【福建沙县两名官员分别在参与宴请时致人醉亡】http://url.cn/RxOzJo  醉生梦死,本来就是你们的职业,也是你们的本职工作。可还没等做梦就醉死了,只能说你们太性急了。不过甲午春节在即,倒是你们致力于本职工作,兢兢业业,再创辉煌的大好时机。
【今天才知道我那么有钱】 我国目前归全体劳动者所有的资产不少于300万亿,人均25万元、劳均36万元以上。只要排除了某些既得利益集团的阻挠,真正尊重全体公民对共有资产的产 权,建立全覆盖的社会保障制度,可以说是举手之劳的事情。—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会长刘福垣
1月25日凌晨一辆货车冲进马英九办公楼,肇事司机受伤,被送往台大医院救治,这位司机清醒后,竟然拒绝接受警方询问。假如,这一事件发生在大陆, 结局会怎样?或许就是从严从重从快之大罪!台湾是大陆的一面镜子,民主即使有千个不好万般乱象,但,就凭它不草菅普通人命运这一点,它就是最好的制度
视频: 脑控受害者http://url.cn/CZJnXO
视频: 广东电子脑控受害者吴文龙http://url.cn/0NlZf2
视频: 脑控受害者取证http://url.cn/4OCGkQ
深圳坐轮椅男子公共场所求购炸弹炸掉宝安皇家法院。
【英勇无畏的90后少年】黄文勋被捕了,骑车周游中国,呼唤宪政梦破灭了。
【沙洋县五千名中小学老师日前集体罢课 抗议克扣他们的工资】 湖北沙洋县五千名中小学老师日前集体罢课、并围堵县政府,抗议克扣他们的工资。县教育局官员星期一表示,老师已经复课。
党的好干部——东莞樟木头镇长罗伟伦,屡获党中央颁发“特别贡献奖”。这是其阳面!阴面的罗则是贪婪荒淫无度,私卖土地贪污受贿近30亿,在广东有 三家私人工厂和两家夜总会,手下近千名打手。娶有三个老婆生有九个儿女已全部移居香港,在港有四处上亿豪宅。而举报人罗暾已被下令枪杀!
【祝许志永博士新生儿妞妞:马年健康平安】“如果说你的现在,我的现在都是我们主观选择的结果,是自己作的,那么这个十四天大的孩子,真的是这个世界上最无辜的人了。”——妞妞的妈妈崔-筝
【女子网上晒“裸照”举报官员】名为《广东肇庆官员杜伟军包二奶赌博贪污受贿!我要举报!》的帖子引发关注。该帖称,肇庆巿端州区文化局局长杜伟军 有包养情妇、贪污及赌博等行为。昨日,肇庆市端州区官方称,端州区纪委、监察以及公安等部门已介入调查http://url.cn/Nw7Qc4
这个视频我看了,颁奖官员给李娜戴上铜牌后,朝她脸上趁机抽了一耳光,那一刻,李娜愣了,捂着脸,她的混双队友也愣了,转过头,同情地看她。今天, 李娜自己坚强地站起来了,终于成为网坛巨星,而此时,官员前呼后拥来祝贺,甚至不惜拿80万买她一笑,脸皮厚得令钢板都汗颜,十分令人不齿!
美国国务院昨天对许志永获刑表示“深感失望”,并呼吁中国当局立即释放博士和其他“良 心 犯”,停止限制他们的活动自由,保障他们享有中国依照其国际人权义务所必须提供的保护和自由。 http://www.zaobao.com  http://url.cn/Wb3oLK
【中国公务员工资是最低工资的6倍,世界最高】中国最低工资是人均GDP的25%,世界为58%;中国公务员工资是最低工资的6倍,世界为2倍;中 国国企高管工资是最低工资的98倍,世界为5倍;中国行业工资差3000%,世界为70%。全文见http://url.cn/ORErEX
【看看各国拿最低工资的人工作1小时都能买些啥】全文见http://url.cn/2hhCoS
【陈丹青怒骂北京歧视外地人做法:操他妈的!】在美国移民子女上学,不用出示任何证件,只要你拿出国外寄来的信封,就给你的孩子办理入学,而中国的 孩子在中国上学这么不公平!“听说北京的官员说:我们是为北京人民服务的。这不王八蛋么!我操他妈的!”http://url.cn/2ErvwF
难怪每年癌死270万,自来水管都是垃圾做的!焦点访谈报说自来水管很多是垃圾做的,市场价13000一吨原料,成品却只卖1万1,暗访才知道,化 工废料,医用垃圾做的,即所谓的“回料”。且不说里边的重金属,毒物了,回料要粘一块必须用甲醛,强致癌物。那些输水管都埋地下了,用量多少?天文数字
西方“万恶”的资本主义能把日本、韩国、西德扶持起来,为什么苏联“伟大”的共产主义就不能把东德、古巴、朝鲜扶持起来?不但扶不起来,连自己都玩 完了。一句话,你再标榜自己如何伟大正确,你再著书立传颂扬如何优越,都抵不过一个真实的事实:民主,才能强大一个国家,自由,才是国家的软实力。。
【春晚语言类节目大减说明什么】说明政府越来越讨厌讽刺与批评,说明言论自由度在下降,说明马屁越来越吃香。今年春晚上升到所谓的国家项目,想到这 个点子的领导真马勒戈壁幽默。说话有风险,赞歌最安全。拈花:舔痔最安全!春晚联欢改为春晚舔痔,把大人们请上台脱掉裤子,演员们一通猛舔!
@2334748312 @afishinpeace 现在不监控你不代表以后都不会监控你,一旦你产生了价值,你逃都逃不掉,呵呵。用360甚至基本上所有的网络软件,你就绝对是可以被监控的了。怎么选择就是你自己的问题鸟,呵呵。
@2334748312 @afishinpeace 警察上次抓我,还问我登录名和密码。我说你们想都不用想,有什么本事尽管冲我使。他们拿我也没办法,又不敢对我用刑,因为我臭骂广州的警察不是一两次了, 知道我必然敢公开的,呵呵。光看我博客的两千多万点击,就不敢动我鸟。
@2334748312 @afishinpeace 可被监控和遭受监控是不同滴,明白吗?即便你想被监控也未必能让他们监控你,你要有被监控的价值。否则中国上网电脑少说也有十来亿台,干死也干不过来,呵 呵。比如说我就稍有名气,所有电话都遭二十四监听监控,电脑就更不用说鸟,呵呵。
【四川大凉山警方拦截35名欲外出打工少年】1月11日下午,就在深圳一批年幼童工被遣送回大凉山后不久,当地出动大批警力,在路上又拦截了35名 正欲外出打工的少年。被拦截的少年十分沮丧,家长们脸上也露出了不满和不屑:“出去打工至少能吃饱饭 ,为什么不让出去?”—孩子们,找警察叔叔要饭吃
【[话筒]请扩散!】请各位朋友们留意:这是最近50天内,河南省失踪的6个孩子。如果你看到以下图片上的孩子,请迅速报警!帮扩散,让孩子早日回家!拈花:警察都吃大粪去了?
http://url.cn/Tzgvma  香港最大的报纸《南华早报》民意调查显示: 有超过七成的香港民众认为,中日两国若爆发战争,中国将会再次战败。有超过 9000 人参与了调查,坚信中国能够战胜的人不足一成,还有近两成人表示不清楚
平民反对派被监听,政治局高官也被监听。 中国是个奇葩国家。@QIAOFU88: 消息人士透露:政法委系统一系列的康师傅集团成员,涉及违法秘密窃听中共高官及其亲属,包括政治局常委级人士的日常工作与生活,并且以窃听结果要挟相关人 士,情节极为惊人。详细内情,我将会尽快披露。
清兵烧杀37载方才初步平定中国;使中国人口从明天启三年的5165万减至顺治十七年的1900万,净减三分之二!整个中国县无完村,村无完家,家 无完人,人无完妇。大明有思想敢反抗的忠勇之士几被杀尽,留下的是顺服的奴才。鲁迅说:满清杀尽了汉人的骨气廉耻。东方落后于西方,正是始于明朝的灭亡
【山西运城19岁男孩冤死看守所】“在看守所呆了3个月,就‘自杀’了,现在他走了3个月,我都还不能去看看他!”微博主人、贾磊的父亲贾若凡昨日 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一定要为儿子的死讨一个真相。”平陆县公安局对此表示:正在调查此事http://url.cn/3xLwhn
【薄一波谈共产共妻:抢完财物抢别人老婆】农家中之房屋桌椅、刀碗锅筷、鸡鸭猪狗,均为“共产”的对象。按照薄一波的回忆,是“见钱就要,见物就调,见屋就拆,见粮就挑”。。。http://url.cn/H4jEwQ  薄一波谈共产共妻:抢完财物抢别人老婆
河南交通厅第4个落马厅长狱中忏悔, 曾自勉以前3任为鉴。董叹:“贪欲之门一旦打开,贪欲就像决堤的洪水,靠自己是遏制不住了。”评:从1997年河南交通厅长曾锦成落马至今,全国有十几个 省级的20多位交通系统副厅级以上因公路工程建设落马。向河南省第五位交通厅长致敬,能挺到今天,不易呀
“整片的小区,据说都卖光了,但晚上去瞧,瞎灯死火的没几家人居住”这是当下中国楼市的现状。目前全国城镇商品房空置达1.6亿套,空置率为 26%,超国际10%的警戒线。这么多的房子,到哪去找这多人来住?美国、日本楼市惨景历历在目,任何一个搞房价泡沫的国家,最后都要品尝经济大萧条的苦 果。
史达林曾威胁中国,如果中国坚决收回领土,苏联将协助毛供推翻中国ZF。蒋经国回答,如果苏联借助毛供,中国将加入西方同盟,并允许美国军队进入中 苏边境维和。 最后双方终于达成“中苏加盟条约”,苏联终于同意了中国收回大连、旅顺和满洲铁路(1946年),并达成协议,50年以后中国收回海参崴
最高检出台检察人员八小时外禁令,包括严禁接受当事人、委托人的吃请、财物,安排的旅游、健身、娱乐;严禁到私人会所、夜总会吃喝玩乐;严禁参与赌 博、色情活动等。看了让人难以叫好,这些都是司法人员、甚至是做人最起码的吧?司法腐败到了一个什么地步了!加上第九条:司法人员不要随地吐痰!
四名新公民運動活動人士北京受審 四名中國新公民運動成員星期一(1月27日)因參與要求官員公開財產行動在北京受審。
【劳教所“毛房”里的奴工产品:波司登】中国最大的品牌羽绒服生产商波司登,2011年获“中国工业大奖”,集团董事局主席高德康并且为全国劳动模 范、第十届及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在光鲜的外表下,日前波司登却被披露以劳教所奴工生产产品,马三家男劳教所是其中一个生产地点!
26日,武汉访民人权人士陈艳琳@江湖-正道 在一中院等待许(敏感瓷器)的判决时,被强行带到久敬庄。被如图中众多截访者强行带往武汉。今天下午,陈艳琳被图中白头发的警察殴打后,被关在武汉民政局。请大家紧急呼吁!
“执法者如果变成扼杀法律的人,正如医生掐死病人,监护人绞杀被监护人,是天下第一等罪恶。”— 德国法学家 鲁道夫·冯·耶林(Rudolph von Jhering,1818-1892)
什么是国耻?不是异族入侵,国家沦陷,而是因为追求自由、公义和爱的公民被自己的国家判为罪人,宪法赋予公民的权利成为白条,罪恶在光天化日下横行。 http://url.cn/NPisi5
【警察禁止入党 财产公开 这怎么会是兲朝呢?这是俄罗斯!】俄罗斯内务部副部长谢尔盖·布拉温说:警察不得成为政党成员,不得资助政党或听从任何政党指挥。警察只能服从宪法与法 律。警察有义务公开自己及家庭成员的收入,我们这项法律新的规定,旨在排除政党偏好的因素,平等地保护公民的权利。
江青每次外出,除了带很多工作人员供她使唤外,还带上大量物品供她享用。其中有专用马桶一座,大小毛巾一百多条,电影片十来部,书籍八九箱,等等。就是到北京的远郊十三陵、八达岭,也要坐专列,带上马匹、轿车等。用她自己的话来说:这叫巡抚出朝,地动山摇。谁能这么跋扈?
【媒体盘点近期断头新闻:警察杀孕妇仍无调查结果】张艺谋超生被罚748万元;广东一官员澳洲涉强奸被捕;香格里拉大火消防栓“失灵”;广西警察醉酒杀孕妇;滨州黄河大桥今年拟免费。近期发生的这些案子你还记得吗?http://url.cn/JHAeo4
【北京公务员涨薪箭在弦上 退休金或再增长】每月平均上万元不含灰色收入还觉不公,舆论资源你们占着,威胁、叫喊为自己挣利益。那每月拿55元退休金的农民,他们有办法生活吗?有人 替他们说话吗?你们政府就可以视而不见吗?他们就该死吗? http://url.cn/QT7h7A
中国的毛病,可以从央视中一览无余。综合频道一片虚荣;财经频道一片信心;综艺频道一片喧嚣;国际频道一片战火;体育频道一片自夸;电影频道一片红 潮;农业频道一片富足;电视剧频道一片婚变;英文频道一片指责;科教频道一片领先;戏曲频道一片高调;法制频道一片神探;新闻频道一片深表遗憾—崔永元
【朝闻微评两会:#代表委员雷建议#】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立勇说:官员形象若被网络反腐损害很难再修复,应该由纪检部门、宣传 部门、法律部门把网络规范起来。评曰:关了网络,贪腐照样;抓了网民,反腐无望;杀了公鸡,还会天亮。如此观点,着实荒唐;如此院长,缘何猖狂
李娜在获奖感言中,感谢了经纪人、教练、观众、赞助商,还浓墨重彩地感谢了老公。。。偏偏没有感谢国家,感谢政府,感谢CCTV。难怪人民日报说“李娜应该警醒,任性要有底线”。岂有此理,难道李娜不知道“没有祖国你什么都不是”吗?拈花:这样的狗屁国家有蛋用!
【 转基因委员会主任吴孔明拒绝试吃转基因玉米大米 】 吴孔明:我觉得不可行,也没有必要,我们现在不能研究一个新药,一定要让研发者自己试吃,吃完之后再去用…. 网友怒斥:你自己都不愿意吃的东西,凭什么作为主粮市场化给13亿中国人吃?!
【知道神马叫不要脸吗?】今晚的新闻联播说:美国的“关于世界人权报告”遭到众多国家的驳斥,然后分别列举出巴基斯坦、伊朗和叙利亚三个国家。——这就是央视中所谓的“众多国家”,至于他们为什么反对,地球人都明白!放屁能打到自己牙齿的媒体,从不知什么叫可耻!
宋庆龄曾公开说:我真的很后悔,当初怎么会作出这种错误的道路选择?毛知道后,对周说:有人不高兴了,可以叫她去对面嘛(指台湾).周派人去劝她: 您身体不舒服,可以到外面走一走.宋庆龄说:现在就赶我走吗?我偏不走,死都要死在中国!于是她以后拒绝参加所有的公开活动及会议。
当不义写进了法律,抵抗就成为了义务。法治国家的精髓并不是公民必须守法,而是政府必须守法。所有这些指向的都是——"把权力关进笼子里",否则,百姓就不和你玩了!
【军帽】37年8月中日在华北开战后,毛泽东等放心了。毛公开表示:”蒋介石这股祸水终于撞向日本那边去了”,张闻天也得意洋洋地说:”抗日战争终 于爆发了,蒋介石已无力危害我们”。毛泽东当时有两顶军帽,遇到外面客人就戴新制的国民革命军军帽,内部开会就戴原来红军帽。—张国焘 《我的回忆》
据韩媒报道,一名曾在朝鲜服刑男子12日透露,曾亲眼目睹教化所有组织地秘密处决犯人。这些人都是“思想犯”,处决每月三次、每次3到10人,不需审判直接执行,当局要求“不论职位,不论功劳,将所有思想犯全部处理掉。” http://url.cn/S0gSce
凌迟是中国古代的极刑,规定犯人活着要刮3357刀而致死,1894年清朝附属的朝鲜仍用此刑处决要犯。到了社会主义时代凌迟变得文明,改用子弹, 金正恩提出“要让全国人民都听到枪声”,行刑要在15万人围观下,开90枪将罪犯打成筛孔。金正恩前女友是3挺机关枪90发子弹凌迟处决的。
普京顾问莫洛夫说:中国经济泡沫是官僚吹大的。一是土地财政,二是美元挂钩,这两个法宝让中国轻而易举的达到GDP膨胀的目的。然而后果严重——人 民福利被边缘化了,生活资源被货币化了,民族利益被产业化了,国家土地被污染化了,公共财富被私有化了,中国资产被移民化了,民族自信被愚民化了。。
【记者遭官员骂:你思想有问题 捣乱】泰兴一起计生违纪案件被曝光:一超生儿童7年前被计生干部强行抱走送人,亲生父母花15万将孩子赎回。当时一官员说很快给调查结果,日前记者再次询 问,当地宣传部官员却称记者“思想有问题,紧盯此事是捣乱”http://url.cn/QFm0PA
#坑蒙拐骗偷#1)联合国为周恩来去世降半旗是例行公事;2)邓小平与菲律宾总统没有关于南海的对话;3)西点军校没有人学雷锋;4)飞夺泸定桥是 虚构的;5黄继光堵不住机枪眼;6)邱少云被火烧之前已被燃烧弹击中身亡;7)赖宁没有救火,围观时眼镜掉了迷路烧死的;8雷锋的照片大多是事后摆拍的
你们中石油是世界上第一个将水变成油的公司;某专家表示:此项技术超越美帝至少100年。平壤作家崔成浩 你们中石油是世界上第一个将水变成油的公司;某专家表示:此项技术超越美帝至少100年。
【中国油价远远贵于美国】美国高速不收费所以应该拿海南来比,因为中国只有海南高速不收费,费用被合在汽油钱里。今日海南93号汽油价格是8.83 合人民币元一升,今日全美油价3.295美元一加仑合0.87美元一升,合人民币5.26元一升。所以中国汽油真实价格比美国贵了67%!而且还要加水
#拈花的求助# 每次我求助的时候,总有一些朋友悄悄地把支持打进了我的账户,而完全不同我联络不告诉我。我明白,主要是因为我这个人太”敏感”了。朋友们觉得只要有支持 就够了,不愿意惹不必要的麻烦,也就让我失去了感谢朋友的机会。所以我只能在这里说:谢谢你们!朋友们!为了你们我一定坚持到死
#拈花的求助# 我的帐号是:3602841501034044366 开户行:中国工商银行广州兴华支行开户名:张广红。电话:13640258735(最好是短信联络,因为一般陌生电话我都不会接)邮箱地 址:steve_zhang80@yahoo.com(这是我的账户信息)
#拈花的求助# 相关单位彻底封锁了我的经济来源!去年有网站高薪请我开专栏,被他们一个电话破坏了。很多猎头公司找我,有过一个礼拜五家猎头找我,介绍都是大公司高管 (如物流副总裁物流总监),全部被破坏了!要破坏仅仅需要他们的一个电话!找我约稿的媒体有几十家(有邮件为证)都被消失了!
#拈花的求助# 这七年,我数次几乎被强制“被精神病”,被打过,被抢过,被汽车“碰”过、被两次拘留!被经济扼杀!!!但是我没有屈服,我可以被”肉体消灭“,但是我不会放弃自己的尊严!!!
#拈花的求助# 我已经被失业七年了!这六年,什么样的艰难苦困我都经历过!不到实在万不得已的时候,我不会开这个口!假如朋友们还希望继续看到我的文章、我的微博,请你支持我,谢谢!!!
#拈花的求助# 我是一个mba,曾经任职财富五百大公司的物流经理,历任香港上市公司/美国上市公司/新加坡上市公司的部门经理。假如不是相关单位的照顾,我早就是一家上市集团的全国物流总监或者一家欧洲公司中国区副总裁了。 (这是我的自述)
@葛永喜律师 《言论有自由,文革方止步——愿您听到我的呼声》代 理 词 尊敬的审判长、人民陪审员: 广东安国律师事务所接受张广红的委托,指派我担任张广红的代理人。坦诚地讲开庭前的那晚我没有睡好,有些失眠,是因为有朋友说这案子太.. 【http://url.cn/Kj9LjJ  】
这条报道足以证明,关于我被拘留七天的“狼牙山五壮士”的帖子实际上七年前已经存在了,当时中国根本还没有微博。更不可能是我“虚构事实,扰乱公共 秩序”!可笑的是广州市公安局行政复议办坚决为我维护该帖子的原创版权,并据此驳回我的行政复议要求!广州市公安局行政复议办你们能”药店碧莲”吗?
拈花时评状告警察!
广州市越秀公安分局治安队的龟孙子,你们不是威胁我说再上网就处理我吗?不好意思,我变本加厉了!老子在此等你们,有种就冲老子来!!!
【朝鲜豪华疗养院曝光 金正恩亲自指导建设方案】 http://url.cn/LYeZZp  拈花:狗日的金三胖!朝鲜年年饿死人,你们这些畜生还这么穷奢极侈的!没人性的独裁狗!
【浙江49例H7N9病例已死亡12例 3天前称仅1人死】在持续18天的人感染H7N9禽流感新增病例报告后,27日是浙江首次未通报新增的日子。截至当日12时浙江共确诊人感染H7N9禽流 感病例49例,死亡12例,治愈出院1例,现住院36例http://url.cn/MgBGGh
网曝江苏太仓政协副主席孙锦泉被查,消息称孙受贿4亿,黄金300多公斤,房产100多套。因为嫌弃儿媳妇生不出孩子来,要儿子和儿媳妇离婚,儿媳 妇提出3000万离婚费,儿子只给了1000万,然后亲家不满就举报了。如果给了3000万离婚费,说不定还可以继续升官发财呢!
【紧急关注】#漳州案# 福建漳浦县看守所离奇死 http://url.cn/Iy4tg8
杨澜真的伪装得很好、隐藏得很深,一身迷彩脂粉。这女人心机太重,城府太深,难怪有人将她和邓亚萍、于丹、倪萍列为四大恶心女。这些年有影响的坏事 件件有她:万里大造林诈骗案有她;红十字会有她,达芬奇有她;中非希望工程慈善基金会有她。哪里挣钱容易,哪里的钱不干净,哪里就有她。。
美国南北战争中,南方军即将失败,有人提议化整为零分散到老百姓家里去,进入山区开展游击战。当时南军统帅罗伯特李将军坚决不同意,他说:“战争是军人的职业,我们要是这样做,就等于把战争的责任推给了无辜的老百姓。我虽然算不上一个优秀的军人,但我绝不会同意这样做!
中国电子报社副总编辑常林锋6年前被诉杀妻,因检方证据不足宣判无罪。重获自由的常林锋展示他那双完全畸形的双手,十个手指头朝不同的方向萎缩或者 伸张“那是根雕,而不是手”。常林锋称侦查人员曾对他刑讯逼供,用案卷、皮带等硬物打他受伤的手指和手臂http://url.cn/Bf6nTz
在13亿人欢天喜地过大年之际,却有一帮为了我们远离黑暗的人被关进监狱!他们才是我们应该崇拜的英雄!他们遭受的痛苦就是我们的痛苦,他们就是当代的普罗米修斯!
#断头新闻#【广西警察枪杀孕妇仍无调查结果】去年10月,广西平南县大鹏镇发生一起杀人案,该县民警胡某酒后与米粉店主争执,开枪打死女店主。随后平南县公安局局长等6人被停职。而调查结果至今未公布,当地警方最新回应称,案件仍在调查,没有最新情况。
一声巨响之后,联军把通州的城门炸开了。联军没有遇到任何抵抗。驻守通州的天朝官员早就逃跑了,只有少数官兵留在城内,这些官兵虽然没有任何抵抗的 举动,还是全部被杀。被杀的原因和过程很是奇特,竟然是通州城内的平民带领联军官兵把这些官兵抓起来的。 在自己百姓的眼里,天朝军队竟然如此遭人恨

蒋中正文集(170)2014-02-01 05:34:38

對第二屆世界華商觀光旅遊事業
聯誼會書面致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六十年
版面原件:第353頁
〔第353頁〕
——中華民國六十年十一月九日——
華商觀光旅遊事業聯誼會自中華民國五十八年創立以來,海外華商同業,團結合作,共謀發展,貢獻良多,至堪欣慰。
觀光事業為具有多目標綜合性之事業,尤其對於宣揚我國文化,開拓華僑事業,增進國際間之互相瞭解與合作,具有重大意義。此次會議在東京舉行,集全球華商從 事觀光旅遊者於一堂,對觀光事業一般業務之聯繫發展,投資興辦觀光事業,建立國產貨品推銷網,以及抵制匪貨傾銷等問題,交換意見,作為今後全球華商共同努 力之目標,所有議題,洞中肯綮,尚希殫智竭慮,深入探討,並提供工作經驗,講求實施方法,對未來工作妥為規劃,俾能發揮更大效果,是所至盼!並祝會議成 功。
對國軍第五屆文藝大會特頒訓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六十年
版面原件:第354頁,第355頁
〔第354頁〕
——中華民國六十年十一月二十六日——
國軍自五十四年推行三民主義新文藝運動以來,成立輔導委員會,延攬專才,策定工作方針;頒發各屆文藝金像獎,鼓勵優良創作;設置文藝工作隊,進行研 究實驗;強化藝工團隊,提倡高尚娛樂;編印文藝書刊,供應精神食糧;創設文藝活動中心,展開音樂、美術、戲劇等活動;並於本屆舉辦歷年績效總展覽,擴大對 社會影響,其所獲致的輝煌成果,殊堪嘉勉。
在國民革命過程中,每經一次艱難危險的考驗,革命情勢必有一次新的開展;邪惡勢力愈猖獗,我們的革命意志愈堅強,戰鬥行動愈勇猛,也就愈接近成功的階段。 尤以反共復國戰爭,本質上是一場思想戰爭,決定這場戰爭最後勝利的主要因素,在精神不在物質。所以各位的一枝筆要配合?一枝槍,一枝槍要伴隨?一技筆,以 加強文藝與武藝的大結合,使筆隊伍與槍隊伍在前線舉行戰鬥會師,成為反攻大陸的先鋒,發揮對敵攻心的力量。
反共復國戰爭又是總體性的。因此,國軍新文藝運動要貫徹當前文藝政策,促進軍中與社會一體,奮發團結互助合作的精神,善用集體的智慧與經驗,提高作品的戰 鬥性與藝術性,共同負起鼓舞全國民心士氣,匯合僑胞愛國熱潮,衝破國際姑息逆流,呼應大陸人心歸向的責任;不僅要強化復興基地的文 〔第355頁〕藝陣營,更要開拓海外文藝交流的園地,擴大敵後精神領域的「戰爭面」!並以我們純真優美的文藝,對照敵人醜惡卑污的文藝;發揚高貴的人性, 來消滅共匪野蠻的獸性,宣播三民主義自由的福音,來摧毀共產主義奴役的暴政;從而達到光復大陸的神聖目標,完成國民革命的崇高使命,挽救人類免於紅流氾濫 的浩劫,創造中華民族光輝燦爛的詩篇!
對全國針灸學會舉行第十屆大會書面致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六十年
版面原件:第356頁
〔第356頁〕
——中華民國六十年十二月十七日——
針灸乃我國固有醫術,數千年來,於我中華民族之保健,具有貢獻,惟晚近漸被忽視,自針灸學會成立以來,群策群力,悉心探研,頗收袪病防患之績效,且 已獲致國際間之重視,茲逢第十屆針灸節,集中外針灸專家於一堂,作進一步之研究,至希融會新知,益求精進,以期宏揚國粹,造福病患,是所厚望。
對全國各界表揚好人好事代表大會書面致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六十年
版面原件:第357頁
〔第357頁〕
——中華民國六十年十二月二十一日——
自共匪竊據大陸,對傳統之倫理道德,破壞殆盡;對優良之歷史文化,摧毀無遺。吾人必須以光明照澈黑暗,以至仁伐至不仁,而於好人好事之表揚,實有助 於對惡魔罪行之聲討。全國表揚好人好事運動推行迄今,已歷十四年,褒賢崇德,有裨世道人心。值茲國際姑息逆流瀰漫,人類正義隱晦不彰之際,恢宏我國固有倫 理道德,復興中華歷史文化,實為鞏固心防戰勝共產邪說,爭取中興復國勝利之根本要圖。本年表揚大會,以熱愛國家,創造發明,救災拯溺,銳意革新,致力社會 建設而有特殊貢獻者為重點,可謂切中肯綮。務希擴大宣傳其事蹟,俾人人見賢思齊,相與為善,並儘量發掘好人好事,樹立社會良好典範,收莊敬自強之效,而竟 挽救人類浩劫之功,有厚望焉。
對光復大陸設計研究委員會第十八次
全體會議書面致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六十年
版面原件:第358頁
〔第358頁〕
——中華民國六十年十二月二十三日——
光復大陸設計研究委員會自成立以來,全體委員殫精竭慮,通力合作,完成各種方案一千數百餘件,備著勤勞,彌感欣慰。
共匪竊據大陸,禍國殃民,不但七億苦難同胞之抗暴與投奔自由行動,不斷發展;而共黨幹部之覺醒背離趨向,亦與日俱增。近來匪幫再度掀起奪權鬥爭,其黨務軍事系統癱瘓、混亂,已有擴大對抗分裂之勢,顯示毛賊玩火自焚;大陸隨時可以發生巨變。
光復大陸、消滅暴政、重建國家,為當前首要目標。諸君襄贊政府,籌策中興,在此討毛救國大業面臨緊要關鍵之時,更應精誠團結,發揮集體智慧,產生行動力 量。如何貫澈全面革新目標,推展各項建設工作,以鞏固基地,厚積國力;如何達成全民莊敬自強,處變不驚之要求,愈能獨立不撓,在國際姑息浪潮中作中流之砥 柱;如何激勵民心士氣,充實精神武裝,從而結合海內外愛國反共同胞,以展開對匪鬥爭,均屬當務之急。至於深入研究匪情,以窺敵觀變;補充修訂各類方案,以 配合現實需要,亦為當前設計所究工作之重要課題。今逢第十八次全體委員會議開幕,特電佈意,望共勉之。
中華民國六十一年
——————————————————————————–
對第二十七屆司法節書面致詞
對憲兵司令部成立四十週年紀念特頒訓詞
對慶祝「自由日」第十八週年紀念大會書面致詞
對中國大陸災胞救濟總會第二十二屆年會書面致詞
對孔孟學會第十二次會員大會書面致詞
對臺灣電視公司成立十週年紀念特頒訓詞
對各界支援被奴役國家人民爭取自由大會書面致詞
對中華文化復興運動推行委員會第五次會議書面致詞
對中國船山學會書面致詞
對亞洲人民反共聯盟第十八屆大會書面賀詞
對菲華商聯總會第九次大會書面致詞
對全世界蒙胞反共愛國會議書面致詞
對世界華商觀光聯誼會第三屆年會書面致詞
對世界基督教護教反共聯合會書面賀詞
對全球中國基督徒第一屆大會書面賀詞
對世界龍岡宗親會書面致詞
對第二十屆華僑節書面致詞
對國際青年商會第二十七屆大會書面致詞
對光復大陸設計研究委員會第十九次全體會議書面致詞
對第二十七屆司法節書面致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六十一年
版面原件:第359頁,第360頁
〔第359頁〕
——中華民國六十一年一月十一日——
今天是第二十七屆司法節,我全體司法同人,在此聯合國自毀法紀、國際公理正義湮沒不彰的時候,來慶祝我國這一爭取國際地位平等、維護法權獨立完整的節日,益感意義的重大,和責任的艱鉅。
這一年來,我司法人員多能黽勉盡職,勞怨不辭,對於審檢辦案效率的提高,少年事件的處理,監所業務的改革,減刑寬典的實施,以及犯罪的調查與預防等,努力以赴,使我們的司法工作,獲有進步的績效,良堪嘉慰。
司法人員的任務是保障人民權益,安定社會秩序,必須從本身做起,修養品德,砥礪廉隅,振奮精神,恪恭職責,要人人以因循貪瀆為戒,以表率人群自勉。纔能樹立司法的威信,發揮法治的功能。
民刑訴訟的目的,在維護私權,保障人權,消滅犯罪,安定秩序,都與人民有切身利害關係。審判固須不偏不倚,無枉無縱,尤須迅速判決和執行,方能獲致實效。 因此審檢業務,應求確實公平,並注重效率。近年司法主管機關雖曾規定結案期限,但仍多拖延積壓,未能盡符迅速便民的要求,且久懸未結的民刑案件,時有所 聞。究竟稽延的原因安在?應再詳加檢討,務期改進方法,簡化程序,力避上下推諉,切實稽催考核。並須於民事案件方面,強化公證和調解制度,以疏減訟源,減 免訟累,藉收仁政 〔第360頁〕法治之功。至於監所業務,旨在化莠為良,對於人犯應繼續加強訓練謀生服務之技能,啟迪新生向善之心性,使其出獄後成為自立自強、知恥守法的 良好國民。
弘揚法治精神,維護杜會秩序,不祇是政府的責任,亦不祇是司法機關的責任,而必須全體國民有共同的認識,作共同的努力。因此不僅要加強訴訟輔導,普及法律常識,尤須注意培養國民道德,厚植法治根基,使人人以崇法守法為榮,以違法亂紀為恥,導社會於祥和,致民生於樂利。
共匪殘民以逞,大陸同胞渴望拯救,渴望恢復自由、恢復人權,重享民主法治的生活。而我們革新司法,發揚三民主義的法治精神,乃是在政治作戰上摧毀共匪暴政 的一項主要工作。我在今年元旦文告中,曾指出我全體軍民同胞今日更能「堅持三民主義的理想正鵠,篤信自由正義的人權天職」。當此共匪內部反覆鬥爭,危如累 卵之際,深望我司法界同人莊敬自強,竭智盡力,維護司法的尊嚴,弘揚法治的功能,藉為光復大陸後推行法治的楷模,完成我們保障人權、鞏固國權的時代任務!
對憲兵司令部成立四十週年紀念特頒訓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六十一年
版面原件:第361頁
〔第361頁〕
——中華民國六十一年一月十六日——
憲兵部隊成立以來,我全體官兵,任勞任怨,服務忠勤,於維護軍紀,安定社會,具有重大的貢獻,而近年來精神、士氣、戰備、訓練、勤務諸方面,均有優 良表現,獲致進步的成果,殊堪嘉慰。茲逢憲兵司令部成立四十週年紀念之日,正值舉國莊敬自強之時,我全體官兵,必須確認憲兵乃三軍之骨幹,亦應作三軍之楷 模,相與砥礪志節,並改善服務態度,講求服務方法,堅定其責任感,提高其光榮的傳統,樹立優良的風範,共同一致,加速完成國民革命第三期任務。
對慶祝「自由日」第十八週年紀念
大會書面致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六十一年
版面原件:第362頁,第363頁
〔第362頁〕
——中華民國六十一年一月二十三日——
自由日運動是十八年前韓戰場上中、韓兩國二萬二千餘共軍戰俘,唾棄共黨,在聯合國尊重自由意願的正義支持下終獲自由,所締造的光輝標誌。今年的世界 自由日,適在聯合國自毀其憲章與立場,容許當年韓戰時與聯合國為敵,並經聯合國裁定為侵略者的匪偽政權入會以後,我們撫今思昔,益感本屆世界自由日具有劃 時代的重大意義。
由於聯合國置公理正義於不顧,向邪惡低頭,向暴力屈服,導致國際間是非不明,善惡不分;自由世界敵我不清,利害不辨的迷惘狀態。這一危急情勢,助長了國際 共黨肆行「世界革命」的氣燄。我們基於保衛人權的莊嚴責任,必須喚醒全世界愛好自由的人們,認清共黨——特別是毛共匪幫的邪惡本質與殘酷暴行,勿為其顛倒 是非的狡詐宣傳所欺,而誤敵為友,指黑為白;我們要籲請自由國家團結奮鬥,勿為毛共匪幫之訛詐的外交、笑臉的攻勢所惑,而遭致各個擊破。實為當前保衛人類 自由與國際正義之首要急務。
共黨暴力愈囂張,民主國家必愈警覺;奴役枷鎖愈沉重,反共抗暴必愈強烈。目前情勢證明:毛共匪偽政權雖篡竊了聯合國的虛器,但對外暴露其猙獰邪惡的嘴臉, 益增自由國家的警惕;對內仍無法挽 〔第363頁〕救其奪權鬥爭的危機,廣泛激起人民的反共抗暴運動。我們中華民國雖已宣告退出聯合國,惟依然堅持?當年共同締造聯合國的憲章精神,本?漢賊 不兩立的嚴正立場,為人類自由與國際正義,作堅毅不移的努力。我們更願進一步聯合全世界守正不阿以及緘默仗義的大眾,並結合鐵幕內渴望自由的被奴役人民, 共同奮鬥,匯成七十年代人類保衛自由的壯闊主流,消滅當前囂張為患的共禍,為人類世界開拓光輝的自由世紀。
對中國大陸災胞救濟總會第二十二屆
年會書面致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六十一年
版面原件:第364頁
〔第364頁〕
——中華民國六十一年四月四日——
中國大陸災胞救濟總會自民國三十九年成立以來,配合國策,把握時機,展開各項救濟業務,不僅使大陸苦難同胞、流亡海外與來臺難胞義士、以及金馬戰地 民眾,獲致精神慰藉與物質救助,更能鼓舞大陸同胞求生存爭自由之決心,有助反毛反共力量之增長。今日毛共匪幫以內鬨內鬥益趨劇烈,乃對外展開笑臉攻勢,擴 大國際統戰陰謀;對內肆其血腥控制,加緊整肅鎮壓。大陸同胞之處境,因而愈為艱苦;企望救助與支援,更為急迫與殷切。至希針對此一情勢,採取各種有效救濟 措施,加強支援大陸同胞,以導發其全面起義抗暴;擴大救助投奔自由之反共義士、以及海外各地流亡難胞,以增強討毛救國聯合陣線之力量;妥善辦理來臺義士義 胞就業就學輔導,並積極推進各項福利服務工作,以安定其生活;切實推展金馬戰地民眾救濟業務與各項社會福利事業,並妥速規劃戰地救濟工作,以適應戰時之要 求。總之,吾人必須針對當前世局,體認所負任務之艱鉅,莊敬自強,益加奮勉,務求各項災胞救濟工作廣泛深入、切實有效,為達成救災救國之目標,盡最大之努 力。
對孔孟學會第十二次會員大會書面致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六十一年
版面原件:第365頁,第366頁
〔第365頁〕
——中華民國六十一年四月十七日——
今天是孔孟學會第十二次會員大會之期,由於貴會諸君不斷的努力,在過去一年中,對於孔孟學說的闡揚,不僅在國內產生了深厚的影響,而且在國外引起了研究的興趣,這確是非常可喜的現象,中正深以為慰。
我們上承五千年歷史文化的道統,國家民族不論遭逢任何外侮劇變,皆能憑藉民族意識、民族道德、民族力量,絕而復續,危而轉安。自政府播遷來臺,以迄去年我 們自動退出聯合國,在這二十二年之間,多少的困難、危險和苦痛,在考驗我們、試煉我們,而我們的信心愈來愈堅強,我們的鬥志愈來愈旺盛,此乃我中華傳統文 化所形成的不屈不撓之民族精神的表現,達到了孔子所說的「智者不惑、仁者不憂、勇者不懼」,和孟子所說的「樂以天下、憂以天下」的境界,這也就是孔孟學說 為我民族文化精髓的證明。今天我們肩負反共復國的神聖使命,其形勢是「以至仁伐至不仁」,故雖難免受阻於一時,然而智慧益轉清明,勇氣從不衰竭,對一切艱 難險阻的突破,擁有高度無比的自信,最後必然是「仁者無敵」、「暴政必亡」。孔子學說的中心思想,就是一個「仁」字,孟子繼承孔子學說加以發揚光大,而 國父手創的三民主義正以孔孟思想為其本源。所以孔孟學說的踐履,自有助於三民主義的實行。
〔第366頁〕
孔孟學說的實踐,必先行修身之道,以為治事之本,大學所說格物、致知、誠意、正心,均屬修身的範圍,當此世局變幻、國家殷憂的時刻,我曾以「莊敬自 強」四字,與國人互勉,所謂「莊」,乃為莊以立身,亦即堂堂正正的做人;所謂「敬」,乃為敬以治事,亦即是切切實實的做事。如何纔能作到堂堂正正、切切實 實,自非從格、致、誠、正用工夫不可。使人人皆能堂堂正正,事事皆能切切實實,則決不會為任何邪惡逆流所動搖,抑且愈將顯示其砥柱中流的道德勇氣,克服當 前的艱難,衝破外來的橫逆。
今天我們所面臨的,是一個公理與正義不彰,道德與倫理泯沒的時代,由於人性受物性的戕賊,不惜指黑為白、以是為非,形成姑息逆流的氾濫。共匪則摧毀傳統文 化,否定一切道德的價值,它破壞家庭倫理,打亂人群關係,畏懼「孔孟唯仁義道德論」的力量,時時要「剷除儒家的毒草」,使大陸淪為暗無天日的地獄。 國父 說:「有道德始有國家,有道德始成世界」。因之我們必須以聖賢之心,行仁義之事,由仁民愛物的德性之發揚,進而導致理性的擴充,與物慾的制約。這就是要由 搶救文化,而復興文化;由踐履道德,而重振道德。人人以根絕大陸共匪反人性、反道德的罪惡為己任,以修齊治平、兼善天下為己任。
復興文化、重振道德,必須擷取我們固有文化的菁華,並使之與新的學術、新的思想、新的文明,相與結合匯歸,開創新機新運。孔孟學說有關人生立身行事者,希 望貴會諸君精勤研討,整理闡發,並實踐躬行,使國人鹹能深切瞭解,端正身心,篤學力行,知恥自奮,共同為光復大陸、拯救同胞而戮力!
對臺灣電視公司成立十週年紀唸書面特頒訓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六十一年
版面原件:第367頁
〔第367頁〕
——中華民國六十一年四月二十八日——
臺灣電視公司為中華民國電視事業首創者,成立已歷十年,對闡揚國策,致力社教,頗多貢獻,良堪嘉慰。
電視是大眾精神生活的搖籃,是國民心理建設的利器。希望電視從業人員,以推行社會教育及復興中華文化為己任,電視節目的製作,應合乎真善美的理想,以啟發國民審美的心情,宏揚民族仁愛的德性,培養社會優良的風尚。
對各界支援被奴役國家人民爭取自由
大會書面致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六十一年
版面原件:第368頁,第369頁
〔第368頁〕
——中華民國六十一年七月二十日——
支援鐵幕內人民爭取自由,已成為全球性反共鬥爭的一項主要運動,此項運動一年一年的展開,不但鼓舞了廣大被奴役人民抗暴求生的勇氣,同時也促進了世界正義力量的結合。
年來若干民主國家,試圖以談判敞開鐵幕,以和解消除緊張。這種構想,徒然助長國際姑息氣氛;而共黨集團乃乘機施展笑臉攻勢,加強統戰活動,以分化自由世界 的團結,動搖自由人民的反共意志。可見與共黨集團談判、和解,無異與虎謀皮,引狼入室。在此世局混沌,人心迷惘,敵友不分之際,吾人唯有秉莊敬自強的精 神,持操之在我的信念,一面凝匯海內外同胞的心力,一面加強對國際正義勢力的聯繫,以作中流砥柱,鞏固反共堤防。
歷史可以證明,要實現持久的和平,必須以人類能獲致自由為條件,倘在一半自由、一半奴役之下,世界即無真正和平安全可言。而經由談判以阻遏共黨侵略的想法 與做法,更不啻熄滅被奴役人民的希望之光。當前國際姑息腳步,已踏入共黨赤化世界的陷阱,惟世局將由混沌轉向清明,人心將由怯懦趨 〔第369頁〕於果敢,乃事所必至,理所當然,因此國際間的姑息腳步,不可能長期的不回頭轉向。相信只要高舉「團結自由陣營,反抗共產奴役」的鮮明旗幟, 必能發生因勢利導的作用。我全國各界為支援被奴役國家週而舉行各項活動,亦必可推展自由浪潮,進而確保人類和平安全提供重大貢獻。
對中華文化復興運動推行委員會第五次
會議書面致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六十一年
版面原件:第370頁,第371頁
〔第370頁〕
——中華民國六十一年七月二十七日——
中華文化復興運動之推行與開展,倏忽五載,賴全體委員、工作同仁與有關方面之同心協力,對移風易俗,敦明教化,註譯中外書籍,恢復民族自信,以及其他有關文化事業之推行,多能依照所訂定之計劃章則,按部就班,黽勉邁進,殊為欣慰!
文化復興,為一長期性運動,其偉大績效,決非咄嗟間所可立睹。如西歐文藝復興運動,孳孳不輟,為時甚久,始克有成,惟終以物質與精神兩方面之失其均衡,不 幸育成了現代西方個人主義與物質主義的偏頗文化。我們的文化復興運動,在此地推行,雖只五年,但從中國文化之大開大闔的歷史發展路線看,可說我們國民革命 運動開始之日,文化復興運動即已發軔。 國父在遺教中曾指示我們說:「將吾國固有的道德智能從根救起,對西方的物質科學迎頭趕上。」這就是復興中華文化的一個明確方針之啟示。
去年本會第四次全體委員會議時,我更講過,復興中華文化「要不僅能夠守經知常,還要能夠創新 〔第371頁〕應變」,換言之,就是不僅要發揚原有優良的傳統,而且要吸取外來的新知。從這一個標準來復興中華文化,所以我們要切實的奉行三民主義,更要 努力的去發揚中華文化的基礎,倫理、民主、科學。
復興中華文化須待努力去做的事情很多,但目前最重要的,第一、要建立社會倫理生活的標準,第二、要養成國民民主政治的風度,第三、要培植青年科學的思考和技能。近幾年來,我們對倫理、民主方面的倡導推行,已見成效,而在科學方面,還須百尺竿頭,再加努力。
科學為達成國家「現代化」的基本條件,也是造成西方「物質文明」的主要因素,科學本身,是無善無惡的。它好像一把利刃,拿在壞人手上,可以殺人,拿在好人 手上,則可以自衛,且可以充實生活,我們努力科學研究,為的是要恢復我們「固有的道德智能」,發展物質,鞏固國防,且須迎頭趕上西洋。可是我們發展科學的 方針,決不能蹈西方的覆轍,要將「人文精神」與「科學精神」結合起來,「以心物群己關係的和諧,造成新中國三民主義倫理、民主、科學的社會藍圖,並導致文 化之整合」,這是在今年青年節,我曾以此對全國青年的期許,現在無妨再提出望大家以此自勵。
甚麼是「文化之整合」?即是說「要將一切學術思想,做一番『爬羅剔抉,刮垢磨光』的研究,吸取其精華,淘汰其糟粕,合中西新舊文化,冶於一爐,而造成一種 新的能造福人類的中和文化」,使我們文化復興的光芒,照耀寰宇,則共匪暴行罪惡,自可掃蕩盡淨,我中華民族之久遠幸福與世界人類之長期和平,亦悉於此是 賴!「任重道遠」,希共勉旃!
對中國船山學會書面致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六十一年
版面原件:第372頁
〔第372頁〕
——中華民國六十一年七月二十九日——
王船山先生是我國近代史上博學深思,卓然獨立的大儒,窮理盡性,以弘揚傳統文化,居仁由義,以匡正天下人心,凡所言行,皆切合格致誠正修齊治平之儒 家正學,其孤忠勁節,尤堪為後世楷模。丁茲共匪摧殘固有文化,破壞倫理道德,吾人必需發揚民族精神,以鼓舞大陸同胞的正氣,消滅共匪的邪說暴行,諸君此時 組織船山學會,研究先賢學術,正為中華民族之迫切需要,盼能精思闡發,體察躬行,期有裨於民族道德的重振,與中華文化的復興,願共勉之。
對亞洲人民反共聯盟第十八屆大會書面賀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六十一年
版面原件:第373頁
〔第373頁〕
——中華民國六十一年八月二十日——
貴聯盟此次在漢城集會,號召亞洲人民團結反共,意義至為重大。一年來國際姑息逆流洶湧,共黨集團以笑臉外交攻勢與滲透顛覆手段兼施,致使世局呈現空 前的危機。而當前世局之錯綜激盪,實以亞洲為焦點。亞太地區的安危禍福,更因遭受多種衝擊而面臨重大關頭。貴聯盟高舉反共旗幟,為保衛自由作先驅,已發生 嚮導人心的作用。允宜再接再厲,以擴大影響,開創機運,澈底實現為人類自由而奮鬥之崇高目標。我東方文化為道德力量之主要泉源,亦即反共鬥爭之精神武器, 亞洲自由國家應運用此項共同資產,凝匯廣大人民的正義力量,從而打破妄圖與共產邪惡勢力妥協以求苟安之幻想,促進亞洲各國之互助合作與團結。吾人深信,有 自由始有和平,能團結始有力量,而全面勝利之獲致,則以堅強信心與旺盛鬥志為必要條件。欣逢貴會揭幕,特電佈賀,並祝成功。
對菲華商聯總會第九次大會書面致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六十一年
版面原件:第374頁
〔第374頁〕
——中華民國六十一年九月十五日——
菲華商聯總會第九次代表大會今天在馬尼拉開幕, 蔣總統特頒發訓詞,勉勵旅菲僑社工商事業,對於當前國際姑息逆流氾濫,共匪正以經濟統戰手段誘騙搾取,企圖分化民主自由國家之力量,遂行其赤化世界之陰 謀,應提高警惕,堅定立場,彼此提攜互助;並結合僑居地經濟力量,繼續為促進社會繁榮,阻遏共匪滲透而奮鬥。
總統在訓詞中,對於商聯總會成立以來,致力護商保僑,增進社會福利,加強與友邦人士之聯繫合作,貢獻良多,而於支援祖國反共大業,尤具熱忱,深表嘉慰。
總統說:貴會前次代表大會,研議協助擴大對外貿易,拓展旅遊事業,輔導華商由商業轉入工業各案,均具積極意義,其執行效果,尤盼於本屆代表大會中檢討貫澈,以發展僑社經濟,支援反共大業,是所厚望。
對全世界蒙胞反共愛國會議書面致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六十一年
版面原件:第375頁,第376頁
〔第375頁〕
——中華民國六十一年九月二十六日——
我旅居全世界自由地區,以及現在反共復國基地的蒙胞代表,今天聚集一堂,在臺北市舉行反共愛國會議,不僅表現了蒙胞反共意志與力量的結合,且亦顯示我炎黃華冑無分種族畛域,不論海內海外,團結一致,愛國報國的志節,殊堪欣慰。
蒙古同胞在中華民國成長強大的過程中,曾有過許多重大貢獻。當民國肇建之初,蒙胞響應革命,大義凜然;抗戰時期,更紛紛參加為民族爭生存的戰鬥行列,於抵 制敵人侵犯塞北,拱衛大後方的側翼,迭奏膚功。自共匪竊據大陸以後,蒙胞不論在海內海外,鹹能表現其誠摯純潔的革命精神,支持祖國復興的大業,尤足稱道。
今日國際姑息氣氛瀰漫,暴力氣焰隨之囂張。然而我們革命的信心,絕不會為任何困辱所沮喪,民族的定力,更絕不會為任何變局所搖撼。我們都能認清今日毛共匪 幫之所以對外加緊肆行蠱惑,施展笑臉攻勢,乃正由於其內部傾軋鬥爭,愈演愈烈,已瀕臨崩潰的邊緣。而大陸同胞在殘暴統治之下,久已陷於水深火熱之中,至於 共匪對邊疆各地施行種種分化、割裂、剝削、壓搾的陰謀,更使民不堪命。
我們為了達成光復大陸、拯救同胞的目標,自當在艱彌厲,莊敬自強,協力同心,乘時奮起,無分 〔第376頁〕種族與職業,均以同一意志,同一行動,同一責任,來參加弔民伐罪的聖戰,迎接全民反共勝利的來臨。
本人深信我蒙胞俊彥,必能把握這一歷史性的集會,各抒忠藎,交換意見,共同研討如何以智慧、以力量,貢獻於反共復國的大業。俾我蒙胞愛國報國之傳統,與我全民團結合作之精神,更能發揚光大。最後,祝大會成功,各位健康愉快。
對世界華商觀光聯誼會第三屆年會書面致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六十一年
版面原件:第377頁
〔第377頁〕
——中華民國六十一年十月二日——
世界華商觀光旅遊事業聯誼會成立以來,在宣揚中華文化、開拓華僑事業、增進國際瞭解諸方面,均已卓著績效,殊堪欣慰。鑑於當前自由世界姑息逆流氾 濫,共匪毛賊正逞其國際統戰陰謀,妄圖陷我祖國復興基地於孤立,而觀光旅遊事業則為溝通民族情感,促進人類合作之橋樑,實乃粉碎共匪此種孤立戰術之一有力 武器,是以本屆年會在此時此地召開,尤具有深長意義。尚希與會代表就所擬討論諸議題,研訂有效方案,篤實踐履,合力推行,務期獲致輝煌之成果,則不僅對於 華商觀光旅遊事業之開展大有裨助,而於我反共復國大業之完成,亦必更隆貢獻。順祝會議成功!
對世界基督教護教反共聯合會書面賀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六十一年
版面原件:第378頁,第379頁
〔第378頁〕
——中華民國六十一年十月四日——
欣聞貴會第二屆代表大會於臺北舉行,當此姑息逆流瀰漫、公理正義不彰之際,各位篤守純正信仰,堅持反共立場,遠道來華參加此一會議,共商加強世界基督教護教反共組織與工作活動,實為適應時代需要,具有深遠意義的盛舉。對各位嘉賓的蒞止,特表示誠摯的歡迎。
鑑於國際共產黨徒為無神論者,剝奪人民的信仰自由,不容許任何宗教存在,其迫害教士,摧毀教堂的暴行,不一而足,於是篤守正義的教友們乃於民國五十四年成 立亞洲基督教反共聯合會,展開護教反共工作;民國五十八年更為適應時勢的需要,擴大為世界基督教護教反共聯合會,以期組合全世界基督教教徒,為揭發中共匪 幫的殘酷罪行,堅定世人反共必勝的信念而奮鬥。近年來無論以何種方式佈道,無論在何一地區集會,無不循此方針進行,已產生重大影響。惟共匪自所謂「文化大 革命」以來,對宗教之迫害,變本加厲,近且偽裝笑臉外交,對自由世界極盡誘惑、欺騙、敲詐、分化之能事,以致少數信仰不堅的人,可恥的向邪惡低頭,卑怯的 向暴力屈服。不過真理正義,自在人心,姑息妥協的腳步,終必回頭轉向。
基督徒以及一切堅持正義的人們,有維護真理、保障自由的義務,我們不能喪失「信仰與行動合一 〔第379頁〕」的信念,我們為了確保人權、尊重人格,應當傚法耶穌背負十字架的精神,接受惡魔的挑戰,團結一致,不屈不撓,排萬難、冒萬險,以擔當此反 侵略、反殘暴、反奴役的艱苦鬥爭,建立人類自由的堅強堡壘。
我們深信多行不義必自斃,無神論的匪偽政權,摧殘宗教,違反人性,為神人所不容,終必魚爛土崩,歸於消滅。我們護教反共的奮鬥,乃順天應人的義舉,最後一定成功。
使徒保羅說:「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前面的,向?標竿(目標)直跑」。這種一往無前的精神,正是我們今日護教反共鬥爭應有的精神,至望大家共同努力!敬祝反共勝利,護教成功,各位嘉賓健康愉快!
對全球中國基督徒第一屆大會書面賀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六十一年
版面原件:第380頁
〔第380頁〕
——中華民國六十一年十月五日——
值此國際局勢險惡、暴力氣焰囂張之際,我海內外基督徒,集會於臺北國父紀念館,商團結護教、反共救國之道,實具深長意義。
我們篤信:公理與正義必然得勝。我曾一再宣示:「中華民國的革命,實非僅為自己一國家之自由獨立而革命;中華民族的反共,亦非僅為自己一民族之絕續安危而反共。」
我們的反共革命,乃是為全世界人類反奴役、爭自由,正與耶穌基督維護真理發揚博愛精神的意旨相吻合,對世界真正和平與人類永久福祉必能作偉大的貢獻。
在革命的道路上,我們無懼於孤立、困難、痛苦和危險。任何逼迫、試煉與引誘,亦決不能動搖我們勇往直前的信心。黑暗的盡頭,即是光明。盼望海內外基督徒, 在此黎明前的一刻,能深體上帝的愛心,認識自己的使命,團結一切反共力量,以真理為寶劍,以自由為盔甲,以博爰為盾牌,匯合為討毛救國的反共十字軍,消滅 匪禍,解救魔掌下的億萬同胞,共同建立三民主義的新中國。
對世界龍岡宗親會書面致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六十一年
版面原件:第381頁
〔第381頁〕
——中華民國六十一年十月五日——
貴會於雙十國慶前夕,集海內外宗親俊彥,在民族復興基地之臺灣舉行代表大會,敦宗族之情,勵報國之志,深具意義。近年以來,諸君遵循 國父「擴大宗族團結而為國族團結」之指示,彙集群力,推行中華文化復興運動,鞏固討毛救國聯合陣線,促進僑社公益事業,加強與友邦互助合作,努力不懈,至 堪嘉慰。值茲姑息主義瀰漫,國際道義不彰之際,尚希發揮貴會所提倡之仁義忠勇精神,明辨忠奸,堅持正義,宣揚固有道德,清除共匪邪惡思想,本自助助人,自 立立人之旨,親仁善鄰,密切合作,擴大影響,共同完成復國建國之使命,是所厚望。
對第二十屆華僑節書面致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六十一年
版面原件:第382頁,第383頁,第384頁
〔第382頁〕
——中華民國六十一年十月二十一日——
今天是第二十屆華僑節,記得首屆華僑節時,中正在告海外僑胞書中指出:「全球各地僑胞,有了這一個自己的節日,一定更加興奮,更加團結,對祖國、對 世界,也一定有更多更大的貢獻」。二十年來,僑胞們對祖國復興大業的支持,對僑居地建設事業的協力,更加發揚蹈厲,充分表現了反共愛國的志節,和親仁善鄰 的精神,至堪欣慰。
「華僑為革命之母」,對於國民革命輸財出力,貢獻良多。共匪於竊據大陸後,對華僑社會肆行滲亂、蠱惑的伎倆、與欺騙分化的陰謀,我華僑處境雖日益艱難,惟 皆能深明大義,嚴辨忠奸,團結合作,力排橫逆,形成海外反共的長城,發揚我中華民族堅忍不拔的光榮傳統。尤以近年國際間瀰漫?姑息逆流,共匪則乘機施展其 笑臉攻勢,對華僑社會,更是百般煽惑,多方離間。而我僑胞在此險惡的環境下,不僅處變不驚,抑且不為勢劫,不為利誘,其信念之堅定不移,行動之鼓舞激盪, 表現了沛然莫之能禦的自由正義力量,對共匪統戰陰謀,及國際姑息主義,予以嚴重的打擊。
共匪否定人的價值,蔑視法的尊嚴,其絕滅人性,摧殘文化,已使天怒人怨。今日其內亂內鬥,愈演愈烈,乃利用一切外來的迷幻,以緩和它內部嚴重的危機。然而 公理正義,自在人心,這就是說:反 〔第383頁〕奴役、反暴政、愛自由、愛民主,為人類的本性;短視近利的姑息分子,終必明辨是非,幡然悔悟。我們三民主義的國民革命,弔民伐罪的神聖義 師,必將毛賊奸匪一一埋葬。
僑胞們所熱烈祈求者,為早日光復大陸,重整家園,這也就是全國軍民同胞共同一致的願望,所以我始終強調:光復大陸是我們堅持奮鬥的首一目標,決不能以其他 次要問題,氣浮心動,反而忽視了這個首要目標。只要我們秉莊敬自強的精神,持操之在我的信念,任何世局的變化,不足以動搖我們的決心;任何艱危的試煉,適 足以提高我們的勇氣。今日海內海外,一心一德,不屈不撓,不憂不懼,正是我們光復大業,必勝必成的保證。
僑胞們!我們所面臨的是一個艱難險阻的時代,也是一個充滿希望的時代,亦為革命者贏得自由真理、贏得人心士氣的時代。這正說明了一項更重大的歷史任務,有 待我們海內外同胞共同擔當,我誠懇地希望僑胞們在各居留地,協助當地經濟的繁榮,與社會的發展,並敦睦友邦人士,結合反共的力量,形成堅強壁壘,打擊奸匪 的詭謀。同時,一方面弘揚中華文化,維護固有道德,灌輸僑胞現代智能,鼓勵僑生回國升學;一方面加強僑資回國服務,協助國貨開拓外銷,推廣僑居地的貿易及 其祖國間的聯繫,尤須注意抵制匪貨,擴大對匪的經濟作戰。
華僑與祖國休戚相關,榮辱一體,華僑需要祖國的照顧,祖國需要華僑的支持。今天僑胞們歸心祖國,忠勇激發,不僅表示僑胞們反共愛國的志節,恢宏到了最高 度,抑且體現了全國軍民精誠團結,同舟共濟的精神,與日俱增。我們深信以海外華僑的力量,匯合復興基地軍民的力量,與大陸同胞的反共 〔第384頁〕力量,協同一致,勇往邁進,必能早日完成光復大陸的任務。我今天願重申信念,要很快地與親愛的僑胞們攜手並肩,回到我們的家鄉,重整我們的 田園,建設三民主義的新中國!

谁是造谣者?-广州市越秀公安分局治安队滥用职权滥用警权该当何罪?

中新网广州8月30日电(奚婉婷 龚璇)广州警方30日通报了3起利用网络散布谣言案例,其中广州一男子在新浪微博上造谣污蔑“狼牙山五壮士”,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7日。
据警方介绍,8月27日0时27分,新浪微博有网民发布信息称“狼牙山五壮士实际上是几个土八路,当年逃到狼牙山一带后,用手中的枪欺压当地村民, 致当 地村民不满。后来村民将这5个人的行踪告诉日军,又引导这5个人向绝路方向逃跑。”该信息引起众多网民的转发及评论,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
广州越秀警方通过网络巡查发现该不实信息后,立即组织民警开展调查,于29日21时许在越秀区文化里某居民楼将信息发布3人张某(男,广州人,46岁)抓获。经审查,张某承认自己虚构信息、散布谣言的违法事实,目前已被警方依法予以行政拘留7日。
朋友们看到我转这条“新闻”,自然不难猜到,这个广州的“张某”就是我,拈花时评。但是,大家肯定不知道,造谣的到底是谁。
”广州越秀警方“称张某承认自己虚构信息、散布谣言的违法事实。意思很清楚,这条微博帖子是我拈花原创,目的在”散布谣言“。果真如此吗?幸好我有 一个为网友称赞的习惯,如果是我转的帖子,只要字数足够容纳,我一定会将帖子的原创者或者被我转贴者名号注明。这样做的目的在于尊重原创,避免侵犯作者的 知识产权。大多数的原创作者都很注重这一点,毕竟作者是花费了心血的,微博虽短仍是一种创作。
有的时候帖子转来转去的,原创者早已成了佚名,但我至少会将被我转贴人注明在帖子里面,毕竟转贴者也是花了心血的。这条帖子便是如此,在警察给我签名的打印件上,清清楚楚地注明了这是一条转贴。这一点我也向警察作了说明,他们是绝对心知肚明的。
但是为什么越秀区警方要发布新闻说:经审查,张某承认自己虚构信息、散布谣言的违法事实?这样说有没有目的,目的是什么?我当然不好妄加推测。不过 联想到大约两周前也是这个”越秀区警方“的三名警员造访寒舍,要求我删除两条微博帖子没有得到满足的事实,大家应该可以看到这件事情的端倪了。
经我这两天搜索查证,这条帖子的内容早在零七年就出现在网络,与我拈花何干?我为什么要“承认虚构信息,撒布谣言”?
这是我在北京青年报搜到的信息:
2OO7年7月18日,有网友在百度贴吧里发布名为《被吹得夭花乱坠的狼牙山五壮士的真相》的文章,不少网友跟帖回复试图进—步了解鲜为人知的“故事”。
2O11年12月14日,百度贴吧里—篇名为《狼牙山五壮士的真相原来是这样!》的帖子里作者写道:“1985年我曾随—个‘上山下乡’工作组在狼牙山所在地的易县管头乡做过半年的农村状况调查工作,有幸聆听了—位老先生对五壮士故事的另—种描述。”
“这 5人只不过是几个共产党的散兵游勇,来村里后要吃要喝,稍不如意就打人。由于几个人手上有枪,村民们也不敢对他们怎么样。后来有人想出了个办法,偷偷地把 他们的行踪告诉了日本人,于是日本人就来围剿他们。”传言中对于细节的描述十分生动,也让不少网友对五壮士的英雄形象感到怀疑,在未核实清楚的情况下,他 们也成了这则传言的二次传播者。“听说5个人中有3个是当场被打死的,后来清理战场把尸体丢下悬崖。另两个当场被活捉,只是后来不知道什么原因又从日本人 手上逃了出来。”http://epaper.ynet.com/html/2013-09/01/content_6168.htm?div=-1
我为什么要承认虚构事实散布谣言?我比越秀区警方更傻吗?公开向各大新闻单位散布谣言?居然还没有做好功课,没想到这是一条六年前的“谣言”!更为 可笑的是,给我的罪名居然是“扰乱公共秩序”,我转发了一条帖子,居然能扰乱了公共秩序?我有那么大神通吗?真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辞啊!还把我的手提电脑 给没收了,真是没地方讲理了。
更为蹊跷的是,这次对我执法的居然是越秀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什么时候治安大队管到网络上来了??治安大队对网络有执法权吗?如果有的话以后会不会 扫黄的、禁毒的、甚至行政科什么的高兴就能管到网络上来了?既然如此为什么还要成立网络分局?不如都给治安大队管好了,看谁不顺眼就给他安个扰乱秩序的罪 名抓起来,天下太平!再把“作案工具”给没收了,还能赚一笔。
我自问玩网多年,从来没有编造过一个自的谎言,这也是我能得到不少网友错爱的最重要原因之一。没有人是喜欢读谎言的,要得到网友们的喜欢,至少必须 是一个比较诚实的人。那么言论自由有边界线吗?如何划分言论自由与犯罪的区别?以警察的水平能做到正确区分吗?我个人认为法院、法官更加适合担任这样一个 角色。假如我受到了公正的审判,我愿意接受一切惩罚而无怨无悔!
这次的这件事情,我不希望就此结束。我希望我的遭遇能拿到法庭上接受审判,所以我希望就此事提起行政复议乃至诉讼。但是多年来对我施加的经济封锁使 我失去了经济能力。有律师愿意免费同我一起做这样一件有意义的事情吗?我希望有,希望能得到您的帮助。希望这个国家不再有文字狱,不再有人因言获罪!
另外,当天我被越秀区治安队关在一件审讯室内,在一把用不锈钢焊成的椅子上整整坐了将近二十四小时。如同我当天承诺的那样,我希望问候各位经办人员的高堂!

拈花一周微2014-01-27 06:18:09

李蔚是被稱為“要求官員財産公示十君子”的十位北京公民之一。四月上旬,在多名因參與公民舉牌要求官員公佈財産街頭行動的活動人士相繼被捕之後,李 蔚也被警察帶走,一度下落不明,後來證實已被刑事拘留,罪名是“涉嫌非法集會”。 pic.twitter.com/I0Hklm2alf
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张千帆:如果网络言论损害了谁的名誉,那么“冤有头、债有主”,谁受伤害谁出面。总之一句话,国家靠边站;一旦政府插手网络,那么我们很快会发现,政府才是最大的造谣者。
美教授薩斯《不容異見的中國難以做到科技創新》:在中國的體制文化從壓制異見者朝支持言論自由和鼓勵批判性思維轉變之前,中國無法在創新上佔優勢。 從1831年法拉第發電,到20世紀40年代貝爾發明晶體管,都出現在政治和思想自由程度較高的國家,這是由文化、體制和政治上的自由開放所決定的
《明鏡》指,京城有消息人士透露,『大老虎』集團涉及命案至少13宗,而已確認的『大老虎』情婦至少29人,不少來自『CCAV』,還未包括只有一夜情關係者……
视频:警察驱散采访许志永案记者: 中国新公民运动发起人在北京被判刑四年,警方在法院外驱散记者,并拉走律师张庆方。 http://bbc.in/L6NRX0
湖南人大代表举报董事长被董事长儿子当街捅9刀】场面如此血腥,那殷虹的鲜血仿佛在警告世人:今后谁敢举报贪腐,谁就会落得这个下场。可问题在于, 董事长儿子是如何知道举报人身份的呢?http://url.cn/TqmMCD  实名制举报,害了谁?谁是黑恶势力的保护伞?谁出卖了举报者
这个问题很简单!呵呵,讲壮士断腕想壮士断腕的是那个肥b,干活的是下面的狗官。肥b基本上对下面失去控制鸟。所以肥b的作用很有限,他挽救不了共产党!!!
中国取消收容制度,跟许志永有关。北京取消强制办理暂住证制度,跟许志永有关。今天,他坐牢了,跟我们每个人有关。
袁冬,罪名是在西單演講要求反腐敗、打橫幅要求官員公佈財產和家人國籍、書寫製作橫幅。家中有無業的妻子和一個未成年的女兒。
【悲惨世界】主题曲:你是否听到人民在歌唱,你是否听到人民在歌唱,歌唱着心中的愤怒,这歌声属于那些不愿再做奴隶的人们!当你心中的律动,激荡了鼓点的回响,全新的生活即将开始,只待明日的曙光!http://url.cn/CUsXCX
『东莞“裸官”涉贪1.7亿 妻女在港购置千万豪宅』http://url.cn/NzhKL4
曾参与五四宪法制定的董成美回忆:毛泽东不同意规定迁徙自由,他认为人不能想到哪儿就到哪儿,得有制度;城里人就是城里人,乡下人就是乡下人,不能 随便来回移动。之所以最终在宪法中规定了迁徒自由,主要是考虑其他国家都有。但五四宪法很快被虚置,成了一纸空文,毛提出取消宪法课,编思想政治课本。
【制度是最大的国情】韩国与朝鲜的同时存在,仿佛是上帝的一件艺术作品,它活生生地向世人展示着:两个国家同样的传统文化差不多的国土面积资源、地 理位置,由于制度的不同可以造成怎样的天壤之别。所以不要动不动就谈国情,你若说是国情特殊,不如说是制度特殊,制度是最大的国情
北京马甸桥东地下通道里卖菜的奶奶,大冬天儿无论多冷都会出摊,80多了有些耳背需要大声说才能听见,我问奶奶过年了还在这里卖菜吗?奶奶点了点 头,我心里却有种说不出的感觉。春节希望路过那儿的博友们,希望都能照顾下奶奶的生计。拈花:老有所养!老尼玛的所养!八十岁的老奶奶生活无着!
【不得不说这个星期天是中国法治的耻辱日!】举牌要求官员财产公开,难道这也是罪吗?举牌要求民主自由,难道这也是罪吗?举牌要求公开“三公”支 出,难道这也是罪吗?举牌要求教育平权,难道这也是罪吗?星期天的这个判决,告诉了我们最后的答案。它们终于把中国法治的最后一块遮羞布给扯掉了
众所周知,在国家的有机体中,司法系统相当于免疫系统,是营血卫气、袪邪扶正、保卫社会肌体健康的重要力量。一个国家最大腐败是司法腐败,如果要说腐败没有了底线,那么,就是司法腐败。
让人民奉献的组织,就是无赖组织。限制人民思考范围的组织,就是洗脑组织。把自己宣传为救世主的组织,就是不要脸组织。把自己的上司宣传为伟大英明 的组织,就是溜须拍马组织。审核媒体的组织,就是愚弄百姓的组织。用枪杆子镇压百姓的组织,就是土匪组织。——你追随上面的组织,就是贱种一个
【湖南衡阳破坏选举案50名嫌疑人被立案侦查】据@湖南检察 通报:日前,湖南省检察机关依法对原衡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左慧玲等50名犯罪嫌疑人分别以涉嫌玩忽职守罪、破坏选举罪立案侦查并采取相应强制措施,对其 他涉案人员的调查还在进行中。网友评:行贿受贿罪就一笔勾销了?
【中组部:今年将专项整治超职数配备干部】今年我们将会同有关部门,专项整治超职数配备干部等问题。微评:中组部说这样的话很滑稽,别的不说,单说 国家发改委的10名副主任,哪个不是中组部经手的?《国务院组织法》明确规定其副职“2到4名”,你去看看中央部委,有几个不超配,几个不违法的?
杨澜曾这样拍沈阳巨贪慕绥新的马屁:“从他身上,我找到了中国新型官员的特征:精力充沛学识广泛,具有国际视野,兼备文化艺术修养敢于讲话。更重要 的是有为老百姓办实事的心。”把一个贪官恶霸拍成“亲民典型,清官样板”。 没多久慕绥新成了阶下囚。拈花:被杨澜这样的美女舔股沟应当非常惬意!
【官府不该花钱养五毛!】官府形象是好是坏,人心自有公道,用不着雇一帮小丑引导、污染网络环境。花钱养五毛、买赞美、骂批评人士,只会让人恶心! 有钱干什么不好?很多人看不起病、上不起学、捉襟见肘。官府,你如果想获得发自内心的赞美,你就该把雇佣五毛的钱省下来,帮助老百姓改善生活.
近期河北发改委原主任刘学库被控制调查,源自儿媳提出离婚和1亿元家产分割要求被刘学库拒绝。 儿媳一怒之下遂向纪委举报,内容包括刘学库受贿达2亿元账号,以及与合谋家人洗钱、包养情人等丑行,并详列了其位于北京、石家庄、廊坊多地的21处高档房 产和 5辆豪车的牌号。学库逐身败名裂,悔之不及
俄罗斯作家索尔仁尼琴曾说:“纵然谎言铺天盖地,纵然谎言主宰一切,我坚守的最起码一点,不让谎言通过我兴风作浪。假如我们连不参与撒谎的勇气都没有了,我们就真的一钱不值了,我们这个民族就无药可救了。”
资中筠:我跳出了以国家、政府的角度来考虑问题,看历史也不是看哪个皇帝疆土最大就是最好,所谓国强民不一定强、不一定幸福,我越来越倾向于以个人 为本来考虑,我现在不愿意用“人民”这个词,因为“人民”这个词已经被用滥了,以“为人民服务”的名义危害了不知道多少生命和权益。
据华盛顿邮报和台湾联合早报报道:目前大陆全国56万名户籍民警48小时彻夜核查,共发现“房叔”、“房婶”一样重叠户口3亿5千多万,包含6300多万名党员,453万政府人员,827万城镇人,73万农村人,22万现役军人。最多的一人同时拥有176个户口。
@贺卫方 :既然对民众上访如此恐惧,各地政府常派出人员来京截访,某些地方驻京办事处甚至成为黑监狱,设立国家信访局的价值就大可怀疑。何不干脆废除该局和司法及 各部委信访机构。省掉一个偌大部级机关,又让老百姓不必心存幻想,奔走呼号。若不废,请改名为国家禁止信访局。
崔永元爆料:方舟子常收黑基金 诈骗获利67万美元!!!http://url.cn/IplYpf
360这种软件,甚至整个中国大陆这几年出的软件,基本上都嵌入了土共的监控功能,例外的不多。应用软件还稍好,如360这种掌控了电脑底层的软件,用了就等于说“共产党我把我电脑交给你了”一样,呵呵。用他还不如干脆裸机上网呢。
【蒋介石的眼光】1、留日时就写下了“中日必有一战”、回国后暗中积极备战;2、1923年去苏联考察,一眼就看穿了斯大林体制的独裁本质并坚定地 对孙中山说“苏联的路坚决不能走!”这是他一生反共的根本原因并非与毛之间有什么恩冤;3、抗战爆发后预言美英会介入;4、文革刚开始揭露毛的目的
【我们等待那一天!】 苏共垮台的那一天,成千上万的群众把党中央大厦围得水泄不通,苏共大员们以为是最后忠诚的支持者而暗自窃喜。然而当他们刚走出大门时,蜂拥而上的群众争先恐后的挤上前,一口接一口的唾沫吐向他们的脸上和身上……
45元存55年今只值100元银行称无记录无法兑现
【为敢说真话的人转发】北大教授李玲:我们的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他们享受的是免费医疗,恰恰是他们中的一些人不愿意给老百姓免费医疗。必须顶起来 !
【过年了,送给贪官腐败们一份礼品。】贪官腐败们你们好,一年的时间很快的过去了,你们坑害了国家,冤枉了百姓,费尽了心血,你们辛苦了,过年了,全国人民送给你们一份厚礼,请你们一定要收下哦!拈花:棺材棺材,升官发财!恭送各位贪官污吏到地狱升官发财!
@zengjinyan 胡佳刚到家,继续软禁,原来是“北京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总队”的六个人在审问他。多谢大家关注和支持。
【地球都哭了救救“板凳妈妈”】1岁丧父,12岁意外失去双腿,17岁被送进社会福利院…人生的不幸,没让她遗忘善良。义务照顾138名孤残儿,为 给孩子退烧,她3次用板凳一点点挪上山采药!30多年陪伴,她让孤儿不孤单。上月却被查出患肿瘤,家里因此雪上加霜!救救湖南”板凳妈妈”许月华
吉林省省政府、省交通厅不作为,吉林省舒兰市至黑龙江省五常市的一级公路已停工六年无人管无人问,占用两千多母耕地,拖欠施工单位一亿五千多万工程款,已有小工头为此自杀,请问吉林省政府、省交通厅,你们意欲何为?国家拨付的工程款哪去了?
河北省发改委原主任刘学库和亲属元旦被控制调查,儿媳遂提出离婚和1亿元家产分割要求,被刘学库和家人拒绝。儿媳遂向纪委举报,内容包括刘学库受贿 达2亿元账号,以及与合谋家人洗钱、包养情人等丑行,并详列了其位于北京、石家庄、廊坊多地的21处高档房产和 5辆豪车的牌号。
一个国家必须是要由反对者和支持者共同组成。好比一辆车,有油门,也有刹车。如果没有刹车只有油门,那就只有一个结果:车毁人亡。反对者就是国家的 刹车。善待反对者,是为了保护你自己。那些一旦拥有权力就肃清一切异己者,而不以宽广胸襟接纳竞争对手的人或组织,终究会被历史所唾弃!
http://163.fm/SxxsTsZ  梁山王雷两次遭遇不明身份人员黑头套暴力袭击,第二次不仅被三人暴欧,对方还用铁锨毫无顾忌的砍砸其头部,慌乱之下王雷挥刀自卫,至一人死亡。警方证实两次袭击系同一伙人所为,但由于其中一名行凶者系派出所协警……
没能给后代留下一个民主自由人权的宪政社会,这块土地上活着的都有罪,我未必能唤醒周围的人,我只是挣扎着不让自己沉沦,我无法推翻一堵围墙,但我 不会自愿给这堵墙添上一块砖,我改变不了邪恶势力,只能抗争着不让恶魔改变我,我可能一辈子都看不到未来,但我一定坚守自己的信念和方向——王朔
“亡国奴”这个羞耻的概念,是古代的既得利益集团创造出来、通过洗脑教育、套在老百姓的头上、让老百姓甘心为皇帝和既得利益集团卖命的迷药和工具。 实际上历史已经证明,国家权力如果不还給老百姓,那么皇帝谁来当、甚至是外族人来当,老百姓生活不会受影响。不把国家还给老百姓,离心离德是必须的。
【法治湖南,勿耍流氓】我申请湖南省政府对耗资一亿元制作毛泽东金像进行政府信息公开。湖南省政府竟然答复:申请的信息与我的生活无关。纪念毛泽东和公民无关吗?我是纳税人有权知道。我对答复不服而起诉,但@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 收下材料十多天后仍不立案。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副署长丽贝卡称,虽然中国现在已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但仍然有一个多亿人生活极度贫困,两个多亿外来工人得不到应有的医疗和社会保 障。农村越来越萧条,通货膨胀不断恶化,税负痛苦指数世界第二,越来越多的人成为城市贫民。所以说中国确实很富,中国人确实很穷!
上世纪中后期,中国人民把节衣缩食、勒紧裤腰带下的钱生产的大量钢材、机械设备、精密仪器等万里迢迢送到阿尔巴尼亚,阿方却不珍惜,随意堆放在露天 地里。中国专家看到了,心疼得直掉眼泪。中方人员提醒阿方不要浪费时,阿一些人竟然满不在乎地说:没关系,坏了没有了,中国再给嘛!
只有在手术台上“执行死刑”(活摘)才会不着衣服。引述媒体报道:“张晶(夏妻)接过遗物时发现,25日与家属见最后一面时,夏俊峰所穿的衣服还在 包裹中。她自言自语地说:‘他走的时候,穿的甚么走的呢?’随后她抱着跟我痛哭。”死刑犯在死亡之后还要为司法利益集团做一次“经济贡献”
【认为反腐导致经济萧条的声音越来越大】这固然是事实,但如果将萧条委过于反腐就是别有用心。反腐导致萧条正说明过去的消费主要是政府消费和腐败消 费,百姓相对没有消费能力。百姓没消费能力是因为生老病死都要自我保障,不敢消费。把贪腐的钱用于民生保障,让百姓有消费能力,经济就不萧条了。
日本强占胶济铁路,康有为的女婿罗昌时任外交交涉员,他只身站在铁轨间,对日本军官说,“除非从我身上碾过,否则休想前进一步!”日军竟因此受阻。多少年后,中国人拿这办法对待强拆队,结果大家都知道。真压过去了。
【为了自由 我们内战吧】不愧是曾经辉煌的工业化国家,这巷战的水平,相对于只会扔砖头的中东的骆驼们,明显领先一百多条大街。乌克兰人民又开始有爱了。http://163.fm/Pae6s56
吃过早饭的建议别看省得吐出来!【李肇星:党为何取得13亿人的坚决拥护?那是因为党是为人民服务的。党在中国建立了世界上最优越的制度,是党活了 13亿中国人!不拥护感恩这个伟大的党,你就是全民族的罪人!中国人现在的福利超过欧美国家–】既然把党说得那么好,请从美国接回你的一家老小!
韦唯唱了一首《太阳最红,毛C主D席最亲》,然后就被《我是歌手》现场观众集体投票为倒数第一,出局了。事实证明,这种歌是不受大家欢迎的,再大牌的歌手来唱也不行。评:吃了外国驴K肉香肠,又要吃毛K腊K肉,想得美!
奥运花8000亿,世博花6000亿,大运花3000亿,买美国国债11000亿,支援非洲4000亿,军费6000亿,干部病房疗养6000亿。 搞个全民医疗,他们说:没钱。 10年西南五省大旱,拨款1.6亿元。 10年人大指出: 实现全民免费医疗需1600亿元, 目前中国不具备这个实力
【这就是它们害怕宪政民主的原因】http://163.fm/OYHkueX
不是说不拿一针一线吗?邓小平朱德的八路军借老百姓物质的借据装满两大缸,胜利了却无人问津。前一段时间也有百姓拿49年以前八路的账单找政府还款,民政局回答没有还款的政策依据,不拿一针一线也是一句谎言?
1939年蒋介石想宴请胡适,宋美龄问:用什么规格接待他?蒋:就在家里,由你下厨?宋美龄答应了,等胡适来了之后,她截着围裙,从厨房出来同胡适 打招呼,把胡适吓了一跳。54年大陆掀起了一场声势浩大的批胡运动,出版了《胡适思想批判》八辑约二百万字,各种批胡著作三十多本,这种待遇也够高的
骆家辉在离任前夕,对人大法学院发表题为“维护言论自由和法治,建设繁荣社会”的演说。他指出,法治和言论自由对社会的稳定与进步。美政府特别关注 中国有些呼吁变革的人,由于揭露腐败而遭到报复、受到起诉。骆家辉还说,任何人在被证明有罪之前都假设无罪;小人物的权利,正是美国法律系统的基石。
冯小刚说骂春晚已经是一种时尚,他只说了一半,另一半是百姓对春晚强奸观众的不满,明明无数打工族满心心酸高兴不起来,它却大唱幸福美满,明明无数 老人老无所养,他却偏唱健康长寿,明明是无数贫困人群食不果腹,他却高唱好日子,明明是无数学生毕业失业,他却高喊新时代,不骂它骂谁?
【河南新乡污染】当地村民说,地表水、地下水都被污染了。农民都不吃自家粮,有些农田荒了。“早些年村里几名农户养牛,但因为紧靠污染企业,环境变 差,有的牛不发情,偶尔发情怀孕生下来的牛犊畸变,不是缺胳膊就是少腿,根本养不活。http://163.fm/ricsQp
【走廊医生:医院年挣两亿多 可我只想纯粹从医】绵阳人民医院女医生兰越峰,因反映医院过度医疗沦为”走廊医生”22月。虽然院长日前被查,但卫生部门否认了过度医疗情况。兰越峰称,医院收入从两三千万走到一个亿,现在几年时间,就跨越到二点几个亿,井喷式的跨越。
【修长城修成了监狱】 http://163.fm/CCx5dG8
【袁腾飞:评论】 本文转载自花城王姐103《袁腾飞把毛赞了个底朝天!》 http://163.fm/OkEzmOX
人社部又在颠倒是非!他说“为缓解抚养压力,必然选择延迟退休。”前半句在潜意识里洗脑:是政府承担压力养活退休人员。可是世界都知道,是我们自己养活自己,纳税人在承担抚养压力:四大班子的3/4,公务员的2/3才是纳税人的抚养压力!!
【”越狱”指南】张海外逃消息传出后,多名曾在监狱工作过的内部人士均表示”立功减刑”早已成为腐败的多发地。服刑者可通过 花钱购买监狱自办报或认购上级摊派的行业机关报来获减刑。一般买一份30多元钱的监狱自办报可以获得1.5分,购买20份便有望减刑30天。
58年毛命令全国打麻雀,一年內消灭了21.1亿只。第二年虫害在全国大爆发。毫无疑问这是消灭麻雀的恶果,中国科学院实验生物研究所所长朱洗向权 力部门呼吁停止灭雀,并证明麻雀乃益鸟,无果。68年红卫兵将已去世6年的朱洗挖墓毁棺,扬散尸骨,罪名反对毛主席,那真是一个傻逼治国的年代。
【最贪婪凶暴的主席】宁波市江东区政协副主席:陈华安 优秀党员、廉政标兵!因宠幸不均失宠情人举报:陈华安贪污4个多亿,开办有两家制衣厂,包养情妇多名,囊括主持人、记者、交警、大学生等各行业美女!他曾 下令把访民周锦华打死!他咆哮:在中国,就得听党的。娘希逼,要人权你们到美国去
13年12月17日,全国首例大刀拆房队出现山东龙口东莱街道松岚村,几十人手持长短朴刀、砍刀等,对村民朱家进行围攻。朱家人据高而守,死战不 退,围攻连续进行数日,竟然没攻下来!而所谓人民警察辄对朱时茂家人进行传唤,帮助强拆完成!!http://163.fm/Odt5MWR
除夕将近,各地在外工作的人们纷纷赶回家团聚,但有这么一个群体,他们有的冤情似海,投告无门;有的房子被强占强拆,无处容身;有的财产被权贵掠夺,生活潦倒凄苦……这一群体就是中国特有的——访 民。
1月24日,江苏省南京市水西门,上百服装厂女工堵路,被特警强行驱散,有女工在冲突中受伤。因老板跑路,这些女工已连续三天到水西门社保中心维权
Hu Jia 胡佳 ‏@hu_jia Jan 26
我马上和国保总队的人走了。也许会先到中仓派出所。我做好被羁押的准备。如果24小时没消息,请告知我的律师莫少平、尚宝军、丁喜奎。保重。@zengjinyan
【专制必然倒台】“专制为什么必然倒台?那是因为专制制度不具有自我清洁能力,恶人不会自己退出,专制体制只能越来越肮脏,越来越臃肿;而民主,是具有自我清洁能力的政治制度,淘汰恶人的制度。所以能够持续发展。”—中国中央电视台主持人 柴静
世界上没一个政党像我们党这样高度重视反腐败斗争。网友评论:这个世界上,没有哪类职业像妓女这样重视防性病。
江苏省盐城市多家合作社人去钱空,众多储户的存款也无法兑付,不少人的生活由此陷入了困境。据悉目前储户的存款无法兑付的资金或达数亿元。自 2012年下半年以来,中国农民资金互助合作社倒闭、挤兑风波频发。这些合作社都是当地政府作出“担保承诺”。然而,一旦合作社出事,担保承诺却难以兑 现。
【彭德怀:尽弄些年轻漂亮的姑娘成天关在这里】“我不反对毛主席和周总理跳舞,虽然我自己从来不跳舞。但是跳舞就跳舞吧,干嘛一定要为陪中央首长跳舞就组织一个中南海文工团,尽弄些年轻漂亮的姑娘成天关在这里。老百姓知道了是要骂娘的!”
新加坡前总理李光耀当年推行铁腕反腐制度时说,“一个国家如果没有建立公务员财产公示制度,这个国家的反腐败就只能是镜中花、水中月。
【奇怪的美国】美国不“统一思想”,也不“提高认识”。信仰五花八门,主义三十种,公民五湖四海,几乎人手一把枪。不搞“防民之口”,也不投巨资筑防火墙,更不可思议的是政府可以关门!如此巨大的风险,这个国家居然敢搞民主且至今未“天下大乱”。真他妈邪乎!!
#Z国为什么没有恐怖分子# 因为太恐怖,恐怖分子胆儿小,不敢进来…【真正的法西斯主义】日本前驻华大使丹羽宇一郎:最近,中国在i批评日本时常用到“法西斯主义”这个词.中国那些 人知不知道法西斯主义到底是什么意思?国家优先,压制国人自由,不让人民说话,压榨人民,这就是法西斯主义.
965年毛泽东以为北京有发生推翻他的反革命政变的危险,12月份他在上海会议期间问南京军区司令员许世友:“假如北京发生政变,你怎么办?”为了 这事,毛很多晚上没有睡好觉。随后他调兵遣将,对军队和公安系统都做了布置。在对北京市委进行改组时,专门调两个师赴京。最终,他决心发动文化大革命。
【人民日报连续三天刊文点评为官不易说】点评:反腐新规是基本的职业道德准则,比喻成“带电高压线”, 本身就是讽刺。公务员因此感叹“为官不易”说,说明这个群体把以权谋私、特权寻租腐败当成了社会福利,骨子里就没有为人民服务和职业道德观念,就像小偷被 捆住双手,为人民币服务的目的达不到了
邓榕,1950年生,是邓与卓琳生的最小的女孩。文革1966年,她在北师大女附中读书,是学校红卫兵负责人之一,该校副校长卞仲耘在批斗时被打死。当她父亲成了“中国第二号最大的走资派”后,她写出大字报,标题是:《彻底清算邓小平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的滔天罪行》
《东方日报》:北京国安局局长梁克被调查。
http://163.fm/D98lg2u
【经济增“换挡期”是个伪概念】中国经济步入“换挡期”的说法最近甚嚣尘上,连北京上海的两会都用上了这个新词。“换挡期”是回避当前经济发展实质 问题的经济学伪概念。1经济增长没有“换挡期”,2经济增长有周期但没公式,3当前经济是要转型还是换挡http://163.fm/4kXiE96
【中国官员脑残很多,外交部数百离退休高官被骗子公司骗1.5亿元】外交部20多名退休高官为诈骗公司新绿源当顾问,包括外交部前部长助理、前联合国副秘书长、前礼宾司司长、前大使等等。评论:http://163.fm/PmvEejm
【武汉火车站毫无人性,附近旅馆趁火打劫】在这样天寒地冻的零下严冬,居然晚上把旅客赶出去露天候车!襁褓中的婴儿整晚啼哭,几十名乘客挤到一家ATM机房。而附近随便一家旅馆要价都在300元以上。这是在新年的前夕。这样的国度,即便是GDP世界第一,也是冰冷的地狱!
【万恶的资本主义】冰岛100年内才有十个贪官落马,美国200年内才有41位法官犯错,香港贪污200元要判8个月监禁,韩国首尔只有5辆公车, 台湾国民党部竟然没有一辆专车,利大利的首相竟然会坐牢,德国总统竟然贷款买房被揭发,美国前总统里根的儿子竟然排队领救济金……
【外媒看中国公务员“不好当”:惯出毛病后的撒娇】当下,公务员叫“苦”声高涨。观察人士认为,中央禁令逐渐剥夺公务员群体的“超国民待遇”,让其“含金量”萎缩。外媒指出,中国公务员的“不好当”是惯出毛病后的撒娇。中国官场“规定”不断,无非是对权力属性的回归。
【胡适】:绝少数的人把持政治的权利是永不会使民众得着现代政治的训练的。最有效的政治训练,是逐渐放开政权,使人民亲身参加政治里得到一点政治训练。说句老实话,学游泳的人必须先下水,学弹琴的人必须先有琴弹。宪政是宪政的最好训练。
【薄夫妇向海外转移了6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80亿)资产】日本《朝日新闻》头版刊登了“薄夫妇向海外转移了6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80亿)资产” 的消息,其金额之巨大,实在骇人听闻!除了无语和无奈,任何的评论都显得毫无意义。
【周孝正:因为一个人生了三个孩子,就罚748万,空前绝后。虽然他有钱,你也不能罚啊。有钱没钱是人家的事,有钱就罚,那不就是土匪吗?这叫绑 票,你有钱我就多要。这叫法吗?所以我们有一句话,人们在阴影的中间待久了,变成了阴影的一部分。】http://163.fm/HBaGeMW
国家为了满足科研与教学对活体解剖所需健康人体的需要,出台了一项规定:凡是监狱的服刑人员或者死刑犯,可以自愿申请接受活体解剖,被用作活体解剖的实验材料,将在规定时间规定地点由专门的人体解剖官进行宰杀。
1958-1962年大饥荒饿死3755万人,是一战死亡人数的2倍多,是苏联乌克兰大饥荒死亡人数的6倍,是纳粹大屠杀犹太受难者人数的7倍,是 南京大屠杀受难者人数的120倍,是柬埔寨红色高棉杀戮人数的15倍,是唐山大地震死亡人数的149倍,是汶川大地震死亡人数的514倍。
【中国需要有反对党】只有真正能够批评政府,监督政府的政治团体存在,才能促进政府提高效率,减少腐败;才能使政府在宪法规定的范围内行使职能;才 能提高政治家的荣誉感和责任心,致力于国民的福祉。这是中国现阶段必须迈过的坎,否则,公权力监督问题仍然流于形式,腐败依然愈演愈烈。。
“为什么进了湖南监狱你必须招?”,太子奶创始人李途纯的狱后自述:“在狱中五次逼我签字放弃太子奶所有民事权利,拒绝一次公安局抓捕一人,先后抓 捕时在清华读书儿子李帅、妹妹、弟弟,逼死毫无关联的舅舅高博文,多次诱捕妻子金晓琳,恐吓、威逼母亲。保姆、秘书等三位女性因关押恐吓威胁至今不孕
【网曝:广东城管罢工,抗议工资被扣!】网友爆料:1月20至23日,广东省廉江市城管集体罢工,抗议绩效工资被扣,要求城管大队长下台。http://163.fm/MVJVBdp 。——活该呀!扩散!
连日来,有上千访民到上海“两会”会场,举横幅、喊口号抗议,要求“坚决清除政法队伍害群之马”。
【新疆新和县发生爆炸案】24日18时40分许,新疆阿克苏地区新和县城一美容美发店和一菜市场发生爆炸,致1人死亡,2人受伤。公安机关迅速出警 处置,抓获3名嫌疑人员。在围堵一可疑车辆时,该车发生自爆,车上2人死亡。目前,受伤人员已送往医院救治,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为讨10800元工钱,农民工被老板的越野车撞死。
“一个国家如果没有建立公务员财产公示制度,这个国家的反腐败就只能是镜中花、水中月。”新加坡前总理李光耀在推行铁腕反腐制度时的这句话,后被人 称为是新加坡当年从腐败到廉洁的一个转折。自1883年英国第一个通过官员财产公示制度的法律后,世界上有137个国家已经建立或执行财产公示制度。
第一次世界大战中,有600万英国男子奔扑战场,死亡率12.5%。当时英国著名的贵族学校伊顿公学的参战贵族子弟伤亡率高达45%。按常理,英贵族子弟大多担任军官,为什么伤亡率反而高于一般士兵?因为他们总是冲锋在前,撤退在后。对他们来说责任和荣誉比生命还重要!
于建嵘: 有关部门强烈要求下,我本月二十日发的一条博文被删除:北京某宾馆地下室实际上是某省驻京办关押上访者的黑监狱。没有人与我讨论是否是事实,但有人反复强 调政治影响。我不明白,这些如此讲政治的官员,为何还要如此明目张胆地迫害公民?想到没能帮上那些求援的上访者,我一夜无眠。求转发
【河北惊现虚假诉讼 公安局公然做伪证】沧州驰洋公司清算时,审计出执行董事伙同总经理合伙转移公司500多万,涉嫌刑事犯罪。二人为掩盖罪行,虚构债务,提起虚假诉讼。本案 牵扯到08年《任丘市公安局视频监控系统及智能交通系统工程政府采购》工程。任丘公安局为了帮助虚假诉讼作伪证。请看证据
当年嘲讽前苏联,东欧局势动荡,无不幸灾乐祸,可二十年后那里的特权倒下了,人权站起来了,俄罗斯医疗都免费了。如今他们又故伎重演,又拿伊拉克、 利比亚、埃及说事,并大言不惭:没有祖国你将什么都不是。一个没把国家、民族和政权概念搞清楚的奴隶故作深邃思考。事实是:没有人民,你们什么都不是
中国保存了一张全世界最血腥的父子合影——“父食子”。站在墙边的父亲刘家远手戴着铁铐,身边是他儿子的头颅和骨架,还有一铁锅,里面炖着他从快饿 死的儿子身上割下来的肉,和胡萝卜一起炖。刘想在饿死前吃一顿肉。刘被枪毙前,执法者给他和儿子的遗骸拍照存档,成为大饥荒年代人相食的铁证。
【人社部:延迟退休是必然选择】既然延迟退休是必然选择,那民主宪政何不是必然选择?官员公开财产不是必然选择?养老金并轨不是必然选择?精兵简政 不是必然选择?禁止“三公”消费不是必然选择?教育平权不是必然选择?一人一票不是必然选择?言论自由不是必然选择?放开党禁报禁更是必然选择!敢吗?
【龙应台】:政府存在的目的是“为人民服务”,因此,当它不称职的时候,撤换它重组它是不必商量的根本权利!政府就是会腐败,而且一定会隐瞒真相, 因此,公民必须把自己的监督权发挥到极致,促进社会进步,公民不能消极地被领导,他必须主动、积极,他必须强悍!他要从跪着的位置站起来!
【习近平任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中共中央政治局24日召开会议,研究决定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设置。会议决定,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由习近平任主席,李克强、张德江任副主席,下设常务委员和委员若干名。拈花:中国KGB?
【我经历的朝鲜战争】作者刘家驹,朝鲜老兵,做到《解放军文艺》副总。他的文章篇幅不长,却能管见当年志愿军内自相残杀、厌战、军纪涣散、宪兵队执法、抢光老百姓东西、杀老百姓、吃战友死尸、寻机投降、瞎指挥等不堪内幕…http://163.fm/cVPVFcE
在中国只要您想活得有尊严,想活出人样,想做一个真正的公民,你就开始走上了犯罪的道路。 在这个邪恶的国度里,你只能做臣民,顺民,草民。你只有对这个政权绝对臣服,承认他的绝对权威,服从他的绝对领导,你才能苟活下去。
对中华文化打击最大的不是反右,也不是文革,而是土改。土改一下把地主和乡绅消灭了,他们是中华文化一代代的传承阶层,这样掐断了民族文化命脉,让流氓地痞来主导乡村社会。现在说什么国学复兴,没有乡绅这个传承载体了,怎么可能?——宋家宏(云大教授)
我们都被一个叫石三伢子的人给骗了,有的骗去了生命,有的骗去了青春,我们一代代的人生都被他所创立的制度毁掉了!他想建立一个没有民主、法制、宪政的乌托邦,他成功了。
【解密药品暴利的产业链】你知道药品产业链暴利的内幕吗?渠道:药厂→全国总代→省代→招标采购→县级代理→医药公司→医院→患者。利润:20毫克 盐酸奈福泮注射液出厂价0.32元,医院价21.26元,差价6500%;药房的秘密:便宜好用的药一般在最底端,最容易拿到的往往是暴利的药品。
【王炳章书信语无伦次 疑患精神病】服刑11年的王炳章博士,突然在元旦前,被从北江监狱转到韶关监狱。他的律师@刘正清律师 说,他周三接王炳章妹妹电邮,说王炳章去信告知被转监狱,希望家人寄些钱给他,信中语无伦次的表述,令家人怀疑并担忧王炳章已经精神失常。
《[转载]夹边沟:嘴刁包子 手亮刀把子》 – 原文地址:夹边沟:嘴刁包子 手亮刀把子作者:深老男人 “独裁者”不惜篡改历史大肆渲染自已光辉业绩的目的,是让… – http://url.cn/ONsM29
2014年元月20日一访民不知道受了多大冤屈,竟然爬上国家信访局门口的大树上喊冤!——看来这几棵树要遭殃了…
【海口宝马女横档玉沙路 叫嚣协警:我找人收拾你】21日上午11时左右,海口市玉沙路国贸中心路段,一辆白色宝马越野车停在马路正中间导致交通拥堵,执勤的协警进行处理时却遭年 轻女车主不断谩骂。女车主还对执勤协警叫嚣“你有什么了不起,我一定叫人来收拾你。” 想红就给你面子,大家顶起来!
【中国绝对是负责任的大国】为了让欧洲人民吃上放心的中国大米,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早就举办输欧米制品转基因成分检测方法培训班,严查对欧大 米。保证出口欧洲的大米不含任何转基因成分,保证出口大米的绝对安全。感动了西方社会,再次无可辩驳的证明了中国是个负责任的大国。绝不祸害洋人.
央视的柴静说的太精彩、太准确了 http://url.cn/26a0jw  穷人在爱国,富人在出国;有权者在卖官,有钱者在买x官;强势者在祸x国,强权者在卖x国;国家越来越穷了,老百姓对国家的信心越来越没有了,振兴民x族 的希望越来越小,领导干部的人气指数越来越少了!
今天是伊力哈木被非法羁押的第九天。他七岁的大儿子懂得父亲是被抓走的。三岁的小儿子还不懂,常问妈妈爸爸去哪里了,什么时候回来。妈妈只能告诉小 娃娃爸爸去照顾生病的奶奶,过两天回来。伊力哈木的母亲回到新疆之后身体比从前更差,一直卧病不起。@degewa @Ilham_Tohti
一次不公正的审判,比十次犯罪所造成的危害还要严重,因为犯罪不过弄脏了水流,而不公正的审判则败坏了水的源头。(弗兰西斯•培根)
社会诚信的缺失,是因为国家诚信的缺失,党的诚信的缺失。你不诚信,人民岂能诚信…江平
上甘岭战役,美军打残志愿军2个军。美军伤亡400多人, 美军上去后清点志愿军有3万7千具尸体。当然,被打残那方还是嘴硬。自己说自己又从胜利走向胜利了。
【北京出现流感死亡病例 感染H1N1】北京市疾控中心今天传出消息,北京进入流感高峰期,已出现1例死亡病例,死者为73岁老人,感染甲型H1N1病毒,本身也有基础病。“千万 不要轻视流感,它会加重患者本身的基础病。”春运期间,出现大规模人感染H7N9禽流感流行的可能性较低。
论国家:古罗马西塞罗说:国家是人民的事业,国家的精神目的就是维护正义,物质目的就是保护私有财产。为此国家应该在普世价值面前低头,更不能迫害 捍卫正义的勇士;为此国家不能成为超级公司与民夺利,更不应该打着人民的旗号掠夺人民的财产,背叛以上二点,那这个国家就不会是正常国家。
【河北保定自锯右腿农民郑艳良重陷血栓危机】郑艳良平躺在北京友谊医院的病床上,裸露出的胸膛沾满医用胶带揭去后留下的黑褐色污痕,固定着输液管的右手,手腕处像长了层霉斑,大部分时间他两眼发呆,望着病房的屋顶。http://url.cn/VZAsFN
【凤凰卫视前主持人自曝潜规则】凤凰卫视前主播郑沛芳在博文《沛芳日记:回顾十年来时路》中自曝曾经因无法接受台内开新节目必须”陪睡”的潜规则, 于2001年元旦夜吞了50粒安眠药自杀未果。郑沛芳语出惊人:凤凰台根本不算香港媒体,领导全来自大陆,有坏毛病,凡没能力而出镜的,都被潜规则了!
【我说的就是你!】今天,你能安全的行走在异乡的城市甚至北京、上海、广州,你没有被收容遣送,没有被殴打甚至打死。你觉得这是你的运气吗?你觉得这是平白无故的吗?你或你的孩子能在北京上海、广州上中小学,你认为就是平白无故的吗?
#政治犯一個也多 RT @thomasycwong 新年快到了,请踊跃寄明信片支持王炳章,新地址: 中国广东韶关市,浈江区犁市镇 7号信箱 6-9 王炳章博士收 邮编: 512140 pic.twitter.com/xPsVtn5QNp
缅甸第一位民选总统登盛在2011年3月上任后,开始了系列政经改革,受到国内百姓和国际社会一致称赞。第一,开放党禁;第二,全面开放网络;第 三,开放报禁;第四,大赦和特赦被关押者,释放全部政治犯;第五,允许罢工和游行。登盛两年时间内做了那么多,证明民主没有那么难,关键在于做要做就不难
1926年,张季鸾接办《大公报》,以“永为中国公民之独立言论机关,纯以公民地位发表意见”为办报原则。张说“新闻记者当以文章报国,记者最好要 超然于党派之外。”作为一份不依附于任何势力集团的民间报纸,《大公报》内没有一个国民党组织,也不允许国民党员在报社内活动,录用新人也必须无党无派
山西晋中供水公司亏损三千万,领导们一个个拿的高工资,住进了楼中楼全是红木家具,座的二十万公车,一线职工座的是快报废的接送车上下班,国企亏损 就是让领导们给贪污了,强烈要求晋中市纪检委,晋中市检察院,要深挖晋中供水公司贪污腐败,违法乱纪之现象,阳光办案,严查晋中供水公司贪腐大窝案
门头房遭违法强拆: @门头房遭崂山区违法强拆群:MOV_0220 http://url.cn/1upZuj  (分享自 @ 新浪视频)我们是集体建设用地!有评估报告和拆迁补偿方案的门头房!被崂山区长带着六百多警察城管违法#强拆#时的恐怖场景!这次有一亿多元不知去向!
【海参威】城市总面积为600多平方公里,城市海岸线达100多公里。1860年之前本为清朝吉林省管辖地,1860年被沙俄掠夺,45年国民党给 争回来了。01年又被汉奸卖出去了…而今他对着掠夺者微笑,连自己原来的名字都不敢叫,叫着别人重新起的名字——符拉迪沃斯托克.
【台湾不允许官员双重国籍】在台湾,“立法委员”李庆安被查出有美国绿卡,在接到马英9电话后,宣布退出国民党,丢了党籍。后来她又辞去“立委”职 务,丢了权力、职业和高薪。并被追缴其担任该职务时所获得的薪资,一亿多新台币。李还向全民道歉!微评:这个结果让大陆裸官笑死了。
崔永元:我不反对转基因技术,只反对转基因食品化,反对转基因主粮化。现在两个谎言被戳穿了,一个是科学界没争议,二是美国人放心地吃了二十年。然 后我就想问问中国科学家,为什么要撒谎?我去美国就是去拿资料的,欢迎国内科学家来取,我做记者该做的事http://url.cn/Sj7RGN
913后从毛家湾抄出林彪笔记,林在背后嘀咕一个人:言行相反;别人搞好的东西压住,事后归己;他先为你捏造一个“你的”意见,然后他来驳你的意 见,今后当注意他这一着;他自我崇拜,自我迷信,崇拜自己,功为己,过为人;不关心国民生计,只关心自己的“名、位、权利”。真不地道,他这是嘀咕谁呢?
王娜 北京市房山区青龙湖镇西庄户村支书,陈广全雇黑社会打伤两村民,派出所官官相护,威胁恐吓受害人。在‘良乡医院’我女儿和他们理论,黑社会还要打我女儿;派出所声称政府行为。村支书,说你发微博也没用。 政府=黑社会=土匪
【杭州建成仅1年大桥现多处裂缝 】位于杭州西北部的一座跨余杭塘河桥梁在未通车的情况下,出现多条几十米长裂缝。这些裂缝宽至3-5厘米,桥面上、人行道上都存在多条裂缝。据了解,这座 新桥初工程完工仅一年,尚未通车。监督方称初检时没发现问题http://url.cn/UKxz4k
【龙应台】 有些青年人追求时尚,不谈政治,实际上就是只关心自己的事情。社会就像一个巨大的滚动着的车,总有人在里面自顾自地行乐。所幸的是,总有人探出头来看看这辆车究竟跑在哪里。。
又现官员开房门 某局长1615房14小时会某女http://url.cn/KNDniQ
【环卫工到手的慰问品被收走 领导还扬言要扇工人嘴巴】西安环卫工人李师傅说“听说有人慰问,高兴领去了,领到之后经理拿走了,心里很难受。”后李师傅给环卫所所长打电话:“发的东西 你给还是不给?”张所长表示:“你往街道办走,我给你一个嘴巴子。”http://url.cn/Mg75Dg
【爆料:年轻公安局长携女进京开房】网曝:内蒙古包头市公安局土右旗分局某八零后已婚局长携带呼和浩特籍女性,于2014年1月11日晚20:30,入住北京某高档大酒店1615房间,他们在此共度了14个多小时的美好时光并携手离开。
【苏州官员被曝KTV不雅照 】微博传出苏州吴江区委宣传部干部顾涌的不雅照,当事人确认了照片的真实性。骄奢淫逸、龌龊不堪之徒充斥官场——官场既是妓场! 沆瀣一气,体制既是染缸——不受监督的权力谁也保不住清白。http://url.cn/RNSvmA
【死的都是中国人!】现在的人们只知道南京大屠杀,却很少知道围困长春时困死了30万中国人,三反五反时镇压了200万中国人,大跃进时饿死了 4000万中国人,文革时整死了2000万中国人。日本人杀中国人是以战争的名义,中国人杀中国人是以革命的名义。但死的都是中国人!
日本智库每年都会更新中国官员年鉴,而他们对中国的了解或许是我们想象不到的。日本智库出版的书籍里,还有中国局级以上的官员资料,除了个人履历, 还有详细的性格分析、亲属… 日本人竟然能掌握中国官员的资料!可悲的是中国连有多少裸官都搞不清!http://url.cn/SB7oz1
【龙应台】 为了一个自认“崇高”的目标,整肃意见相左的人,不惜滥杀无辜,以制造震吓效果,是民间做的,叫做恐怖主义。政府为之,叫做国家恐怖主义。。
【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和私营企业工资单对比:你只有羡慕、嫉妒、恨的份儿】评论:月薪2千公务员不辞职干月薪4千农民工的秘密http://url.cn/Pxs47A  http://url.cn/RJqbRg
【专制,是没有未来的】读中国史,感叹历代王朝惊人相似的衰亡模式。尤其,集权后期,统治者多有再集权努力,如唐宪宗削藩,宋神宗改制,明万历改 革,清同治中兴;再之后,就一发不可收 拾直奔灭亡。其原因,乃集权之腐败,已如病毒深入机体,任何治标不治本的折腾,最终只能导致反弹,加速解体。。
福建光泽职工联名举报腐败,案子查下去是丁明弟,然而丁明弟十年前到北京搞房地产。引人深思:为什么县委书记丁明弟那么多人告不了?为什么职工维权举报腐败九年多是个未数?为什么有背着举报人歪曲事实、颠倒黑白的枉法裁判?http://url.cn/Kznc9W
http://url.cn/JLLtsu  或 http://url.cn/KubZaN  放在QQ、微信里都好用(小建议)上去后下载软件可长期使用,免费无毒!
【日本财务大臣也说:“不明白”!你的,明白吗?】上半年,中国增持日本国债达1.7万亿美元,成为日本国债最大持有国,而日本国债的利息几乎为零…… 那中国到底图的是什么呢?我说;“不明白。”闻者都说“不明白。”日本财务大臣也说:“不明白。”
周为什么特意从延安去重庆找叶扬眉接父亲?为什么周接叶挺一家却不和他们坐同架飞机?为什么叶一家坐的飞机失事,而周可以安然无恙回到延安? 谌曼里是第二个干女儿。谌曼里为什么会一个人死在窑洞里,那天晚上发生了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孙维世以通敌叛国罪被逮捕打死,逮捕书上亲笔签字的是他
中国曾经至少三次受惠于美国 (1)二战中美国帮助中国打败了日本侵略军;(2)苏中交恶时,美国与中国的交往帮助了中国的抵抗能力;(3)美国把自己的市场向中国打开,帮助了中国的富裕,并最终帮助中国加入了WTO。
复旦经济学院副院长韦森:年税收超过10万亿,政府是怎么花的?美国政府看上去好像负债累累,问题很大,但美国政府3万多亿的财政支出里面,1.9 万亿是用在医保和社保上,占财政支出的60%—70%。我们征这么多税,用在医保上的钱却只有一点点!烧那么多的钱,却不用在老百姓身上.
美国在几次外交交涉不果的情况下,悍然派出航空母舰舰队,直抵印尼海岸,赤裸裸武力威胁道,如印尼政府不立即制止这种种族灭绝行动,美国将采取军事行动。屠华事件才得以停止。而这事国内当然绝不会去报导的。
10000条微博信息,有10条假的。100条电视新闻,有95条是假的。到底谁是谣言制造者,很清晰的。微博是谣言粉碎者。大浪淘沙,谣言在微博 中无法长期隐藏。那些妖魔化微博的人,实在是因为怕了微博。当年要是有微博,决不能用亩产10万斤的假“新闻”来恶心世界文明。
【14个中央专案组】决定成立什么专案组、由谁来分管、选派专案组工作人员等,都是由周恩来亲自提出,再由周签名报毛、林批准。如下:刘少奇、王光 美、薄一波等六十一个叛徒、陶铸、陆定一、张闻天、彭真、彭德怀、贺龙、罗瑞卿、叶向真专案组;“五一六”专案组;抓叛徒专案组其他一些人的专案组.
【少吃点,裆还要送人哪】古巴的切格瓦拉1960年11月访问中国,毛泽东一口气就给了六千万美金的“贷款”,周恩来特别告诉他,这钱“可以谈判不 还”。同期毛对国内粮食问题的批示是:“教育农民吃少点,吃稀一点,国家则要尽可能减少销售,以免在一般农民有粮季节吃得过多”。饿就用“薯叶填补”。
他以最低的且备受同行者争议的姿态,坚韧地践行最艰难的事业。他为同胞追求自由、权利和尊严,自己却失去了人身自由。在法庭上以彻底的沉默藐视法制的虚伪,和大无畏的勇气,捍卫了自己的尊严,以坚定的自由信念,彰显了自由精神的高贵。在没有光明的地方,他就是一盏灯。
叙利亚:一位阿萨德政权军警的摄影师,将所拍摄的55000张照片储存在记忆棒中,并带到了国外。照片中显示的是2011年到至2013年期 间,11000名被拘留者从不同角度拍摄的尸体,这些尸体瘦骨嶙峋,身上明显地有绳勒,割伤,瘀伤和触电的痕迹,看后令人感到极度震惊和毛骨
悚然
命运只是安排她跑赢了十几亿个精子,而她老爸却安排她跑赢了十几亿人。李小淋说要不是她中国还在点煤油灯呢!
【县委书记:春节时县直单位共”孝敬”一两百万】一位县委书记私下告诉记者:仅春节近百个县直单位多会有”孝敬”,富单位一万两万,穷单位三千五千,加上金融、电信等企业,总数不低于一两百万,加上其他节日和婚丧嫁娶,特别是动干部,即使不主动腐败,一年下来也数目可观.
@迟夙生律师 有刑讯逼供嗜好和喜欢采信刑讯取得证据的检察官、法官们,告诉你们一个秘密:我35年做刑事辩护律师,没少给你们这样的人辩护,看多了你们后来也被刑讯逼供的样子!醒醒吧,千万別打到你们自己头上才后悔。。
河南周口政法书记朱家臣被抓,卖官淫乱黑幕遭曝光。因经济问题被举报而落马的朱家臣涉嫌“卖官”,多次安插人员进入政法系统,仅此一项“收益”就超 过200万元。此外,朱还与多名女性保持不正当关系,其中包括曾经的某系统一把手。他还多次唆使司机,逢年过节到下属单位“报销”账目,进账数十万元。
包头一公安局长进京与某女开房!】爆料人提供的影像资料:内蒙古包头市公安局土右旗分局某八0后已婚局长,与事先有约的呼和浩特籍女性,于2014 年1月11日入住某高档大酒店。局长进入酒店并在某女带领下进入1615房间,在11日晚20:30后的14个多小时里同房、过夜,并共同离店
周天勇:中国房价中的70%是交给政府的。政府全部收入中的约1/3被行政公务花掉了,美国的大概在16%左右,日本政府是2.4%。我们现在银行 几百万人,创造的利润是制造业的两倍。国企职工占全国就业的2%多,去年2.2万亿的利润,给财政部交了多少呢?823亿,百分之3点几。
石述思近5分钟痛批中石油中石化——既“笨”又“傻”!http://url.cn/0z5Wjm
据说,今天那场举世瞩目的审判,被告、被告律师始终沉默。"聚众扰乱"是一个很难构陷的罪名。公权力的目的很清楚,技术问题已无需考究。沉默变成唯一的选择。谁将被这一审判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恐怕不是被告,而是那些构陷者。最悲催的命运是属于他们的。
【哑巴庭】 博士案律师张庆方: 博士案中午休庭一小时,上午我们全程保持了沉默。
【政府与官府】:怕质疑的,绝不是真理。因为真理只能从无数的质疑之后得来;怕颠覆的,绝不是政府,只能称为官府。因为政府是人民自己的,人民绝不会自己颠覆自己。怕人民的,绝不是公务员,只能称为狗官。因为公务员是为公民服务的,狗官是为官府服务的。——李敖
联合国官方微博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你在不公正的情形下保持中立,那你其实已选择站在邪恶者一边”。不要以为你不作恶就是好人,不要以为不害人手上 就没有鲜血,不要以为没有当鹰犬就不是帮凶。马丁.路德金说“我虽然十分反对暴力,但有一件事情比暴力更加罪恶,那就是怯懦!”
1月22日,广西玉林市仁东镇龚罗村,上千村民抗强征,持长刀、农具将数百名强征特警包围,之后发生冲突,特警撤离。有十余村民在冲突中受伤,20余名学生被抓捕。龚罗村村民去年12月开始在田间拉横幅集会,抗议政府强征。http://url.cn/OQ3FUE
@a13887665440 反党是公民权力!反党有罪是反人类罪!!!
好男儿! @ZhouFengSuo: 赵常青,我的同乡,我的弟兄。89年同在秦城监狱。他从那时起四次入狱,热血依然。“公布官员财产”是八九年抗议学生提出的主要要求,几代人的盼望,今天他再次为此被控罪审判。pic.twitter.com/po6MCREIc1
刘远东案开庭,公民贾榀、谢文飞、杨崇、谢小红、卓协、刘天祥、秀才江湖、施济、刘士辉、宋雷、张坤乐、汪龙等人,到达广州天河法院被抓。另外,网民“花滿樓”、徐琳、徐向荣、叶隐、徐哲菁等人被上岗,野渡、李维国被旅游,陈进学律师在法院被殴打。
《国家信访局副局长被双规》信访局的收入来源,就是把信访人员的资料透露给腐败的地方政府,当地部门先给信访部贿赂,再开始截访,关押等一系列恶劣 行动!所以上访是件很悲愤的事,大多不知道信访部门是如此黑暗!于建嵘 老师也受到某些部门的恐吓,勒索。王岐山建议信访不如上微博就是这个道理吧。
房屋被坪上镇政府用挖掘机推到后,老人只得住在虽被摧毁但还能维修的一间正偏房里达5年,又在夜间被纵火焚烧,并不准再修复,老人无家可归一年多。 现老人因摔倒造成三根肋骨骨折,右大腿骨碎了多处,切开后用了三袋植骨材料(金骨威),才把腿骨整成型http://url.cn/0sMcpa
1955年,时任公安部长的罗瑞卿曾在21省市公安厅局长会议上说:“公安、检察、法院都是党的工具,是党保卫社会主义建设、镇压敌人的工具。如果 有些检察院、法院的同志以法律上的规定来对抗党的领导,那就错了。”可最具讽刺的是,如此慷慨陈词的他,最后却不得不以跳楼表示抗议
在呼和浩特铁路局副局长马俊飞的住宅中,查获的现金包括人民币0.88亿、美元419万、欧元30万、英镑2万、港币27万,黄金43.3公斤…藏钱成为了头等大事,金条、美元、欧元、价值不菲的收藏品,逐渐堆满了两所房子。一个副厅级干部,贪污的数目可以救济多少穷人?
脑控视频:脑控受害者的脑控证据http://url.cn/QfdV0U
【亿万富姐刘娟坐拥上千亿煤矿 旗下公司6年纳税35元】她是陕西官场、商界的名人,其父曾是县委书记,初中毕业当文工团员,然后在省政府当打字员。后来去了香港,回来后在政府保驾护航 下,拉上央企鲸吞百亿煤田。刘娟14年资本腾挪的隐身幕后能量惊人http://url.cn/VJ998y
经深圳市委研究、广东省委批准,原深圳公安局长李铭昨日就任南方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朱清时不再担任这一职务。且朱即将离任南科大校长。朱清时,化学 家,中科院院士。1998年至2008年担任中科大校长,呼吁停止行政主导高校评估;2009年至今就任南科大校长,倡导高校“去行政化”、教授治校
转【我经历的朝鲜战争】作者刘家驹,朝鲜老兵,做到《解放军文艺》副总。他的文章篇幅不长,却能管见当年志愿军内自相残杀、厌战、军纪涣散、宪兵队执法、抢光老百姓东西、杀老百姓、吃战友死尸、寻机投降、瞎指挥等不堪内幕…http://goo.gl/VVJGvR
律师:北京法院周日宣判许志永案 http://bbc.in/1g7KfBP
【穷兄弟同患尿毒症 弟弟自杀让出救治机会】 http://url.cn/R8kE9H  在这个自我标榜具极大的优越性的地方,在这个动辄为人民服务的国度、人民被奉为主人的朝廷,那些所谓的成为植物人的高干可以用天文数字的资源抢救,而屁民却要兄弟相让活着的机会!
维权网: 陈云飞绝食抗议政府对新公民运动的打压和违法审判(图) http://wqw2010.blogspot.com/2014/01/blog-post_3203.html?spref=tw …
【法官被双规6天后逃亡,称遭不眠不休问话】安徽蒙城法官张春生被纪委约谈,在遭遇几日不眠不休式轮流问话后逃出纪委大院。因为没有足够的证据移交 检察院立案,蒙城官方无法对张春生进行追逃,张在法律上虽是个自由人,但他不得不“逃”。http://url.cn/RnXSds
安徽省马鞍山市发改委副主任曹琰被立案调查;湖北省国资委副主任鲁力军被立案调查,武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长刚被立案调查;福建省环保厅原副厅长王国长被开除党籍和公职;福建省三明市政协原副主席吕凯明受到开除处分。但依然没有“大老虎”的消息。
我希望我们是个自由幸福的国家。每个人不需要违背良心,只要靠自己的才能和品德就可以找到合适的位置;一个简单而幸福的社会,人性的善得到最大的张扬,恶得到最大的抑制;诚实、信用、友爱、互助将成为我们生活的常态,没有那么多烦恼和愤怒,每一个人脸上是纯真的笑容。。
【改革真的那么难吗】 看李登辉当年临危受命,光杆一个,又没啥从政经验,结果呢,他举重若轻,四两拨千斤,快速恢复到1948年因内战中断了的宪政,重启南京宪法中被冻结了的 言论自由条款,立马就进行了成功的大选,多简单?可见改革不是啥难不难的问题,而纯粹是一个愿不愿的问题!
【受贿200多元,入狱8个月】按照这个标准考量,某大国90%以上的公职人员要入监狱。幼儿园老师收张购物卡,都不止200,给医生打个红包,没 有1000元你好意思拿出手?这才是真正的一国两制!难怪香港人一听说官员贪污500万、1000万,一个亿,嘴巴张得很大很大:怎-么-可-能?!
@迟夙生律师 为什么必须和刑讯逼供做殊死的搏斗?我作为律师目睹太多的人被屈打成罪犯,之后他们还无处伸冤,他和他的家人从此生活在黑暗之中无法再见光明,而这一切随 时会降临到我们自己的头上,不要等灾难临头才觉醒,我们的努力既是为他人更是为自己!严惩刑讯者和枉法法官是我们的责任。
备受国内外关注的北京维权人士许志永案将于周三开庭,代理律师周二到看守所会见许志永后决定,因法院庭审程序不合法所以放弃当庭辩护,律师将把辩护意见向社会公开。本周五将开审的另一相关案件的被告人丁家喜的律师也表示,该案的法庭程序不公正,目前不具备开庭条件。
审胡佳的地儿。RT @wentommy: 审刘晓波的地儿吧。RT @hu_jia: 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所在的八宝山地铁站。“强烈要求无罪释放许志永”。#freeXuzhiyong @tengbiao @zhiyongxu pic.twitter.com/b1OxNCpiHp
张庆方:一睁眼收到一个教育平权志愿者的邮件:张律好,从昨天开始,几乎我接触到的全部家长都被警方及国宝盯守,为的就是今天不让去许志永庭审现 场,其中孟凡玲被带到宾馆看管。我从今早被上岗。预计全城被看管家长至少在200人以上。但是家长们表示,他们今天会尽可能想办法到庭外声援
梁小军律师因围观许志永案被抓。
“@paleylin: RT @YaxueCao:  公民张昆:我、吴玉芬和其它访民在许志永法庭外被抓了。”
转自吴玉仁:北京市公安局国保总队通知:各区县国保支队,自1月20日19:00起对全市范围内维稳重点人进行稳控。在1月22日至24日新公民案件庭审期间,务必不使稳控对象出现在北京市一中院和海淀法院附近区域。杜绝因群体聚集产生的破坏性影响。
一上午的庭审,许志永、张庆方律师、杨金柱律师都保持沉默。在此特定情境下,沉默比辩论更有震撼的力量。按照我的理解,许志永在法庭“保持沉默”,包括法庭调查、质证、辩论阶段,但未必包括“最后陈述”阶段。许博士也许不会放弃这次表达其理念的机会。
转: 【两博士将以沉默抗议不公义的法庭】张庆芳,许案辩护律师,刑法学博士。他尊重许博士意见将以拒绝法庭调查,拒绝质证,放弃法庭辩论的方式,无声抗议北京第一中级法院这个不公义的法庭。
转:【年终大审判】武僧翻栏杆冲向法院大门,高喊“许志永无罪”,被抓走;梁小军律师在一中院门口接受外国记者采访被当局拖走;宋再明、辛巴还有十几位网友被带到八宝山派出所……
当民众齐声高喊“土匪”的时候,不知我英勇的武警战士心里作何感想? |防爆公安欧打东莞诺基亚员工 收起|防爆公安欧打东莞诺基亚员工防爆公安欧打东莞诺基亚员工http://url.cn/Kbpx0D
香港记者被诬“中共党员”打官司获赔85万《亚洲周刊》资深特派员江迅因《开放杂志》前职员沈婷于2008年9月召开记者会时,称江迅为中共党员, 而提出控告最终打赢官司,江迅在获胜后说:做了一生记者,总得有个清白,你可以用世上一切肮脏下流的话语来侮辱我,但你不能污蔑我是‘中共党员’
【113岁河南籍抗战老兵离世】付心德,113岁,原远征军七十一军第二野战医院少校医务主任,是迄今国内最年长的抗战老兵,被誉为“抗战活化石”,21日下午4点30分去世。让我们点一根微送老兵一程吧,老兵走好!详情:http://url.cn/MgbvZY
【 网友爆料】 曝光!哈尔滨市公安局治安局局长石峡拥有上亿资产。
今夜,不知在北京市第三看守所里的许先生心情是否平静。
【是女律师俘虏了法院院长】青岛中院原副院长刘青峰和多位女律师、重庆高院执行局原局长乌小青和重庆市十佳律师、湖北高院刑三庭原庭长张军和某律师 做了情人……网友说是法官俘虏了女律师。这种观念太老土,太小瞧那些女律师了。我看是女律师俘虏了法院领导,钱指挥了权和色,一起谋杀了司法和道德。
【好消息】很高兴收到朋友内线得知巴萨尔已被活捉! 为证明此事件真实信,鄙人立即与情报部门的同学联络,得到回答巴萨尔确实被活捉! 感谢叙利亚英勇的战士们!地球上又一个独裁阵亡了!民主与自由万岁!!!
李海 95岁,上蔡人,39年入伍至15军64师192团1营3连,浴血中条,一仗8天8夜,一仗46昼夜,全连135人伤亡只剩8人,小仗无数,后回家务农… 病瘫6年,家徒四壁,生活艰难!
【红色高棉的恐怖】波尔布特公开宣称他是毛的学生,他在柬埔寨实施的是毛泽东思想的实践,彻底地实行共产主义,消灭家庭,共产共妻。人们在9138 个埋葬点发掘出近150万个骷髅,没有人知道柬共杀了多少人。包括几十万华侨被屠杀,他们曾向祖国求救,但是没有人收留他们,因为他们是资产阶级。
美国至今仍在努力,想把当年印尼大屠杀的元凶们送上国际法庭,之所以长期坚持“干涉他国内政”,赖斯回答:“我们就是要发出一个清晰的信息:国际社 会将不会容忍犯下人道罪行的人逍遥法外。”自听了这话之后,我从此对美国发自内心的敬佩!也从此对不关心自己国民的政府极度鄙视!
【叶檀:大量真实财富正在转移境外】截至2013年11月中国持有美债1.3167万亿美元,是美国最大债权国,有人质疑有人骂。实际上,中国的真 实财富正在转移,以往是少部分人,现在趋势蔓延到中等收入以上群体。财富转移、外储短期化才是风险,而购入美债并非真正的风险。
那些年太祖上过的:陶斯咏、杨开慧、李一纯、贺子珍、江青、史沫太莱、章含之、丁玲、上官云珠、陈慧敏、吴丽丽’李云露、张善兰、孙维世、唐闻生、 夏菊丽、言慧珠、谢静宜、姚淑贤、吴旭君、邱桂荣、刘凤英、王爱梅、白玉莲、杨丽清、俞雅菊、胡敏贞、岳美缇、刘素媛、邵锦辉、孟锦云、张玉凤….
【我想要双厚袜子】四川古蔺蔓岭学校168名学生,超过60%是留守儿童。天降大雪,几名没棉鞋的孩子为上学冒雪走两个多小时山路,单薄的衣服和袜 子早已湿透,鼻涕也流个不停,却只能扛着,因没袜子可换…孩子们说最希望有双厚袜子,脚就不会再冻伤了http://url.cn/SCsnQp
【反 动国家】卡梅伦下厨,英国人觉得正常;默克尔买菜,德国人认为理所当然;奥巴马买便当,美国人不稀奇;安倍晋三逛超市,日本人反应平淡。有一个主排队买包子,媒体铺天盖地宣传叫好。——当一个国家的一个人的基本行为被拔高被神化的时候,这个国家就步入了反 动!
【普京的女儿】玛丽娅毕业之后很想工作,用很多化名投了好几份简历,可用人单位知道她的真实身份后,就都没有下文了.她说:“如果再找不到工作,就 只能继续读书了.”——总统女儿都找不到工作,这样的熊国家,真是狠狠地扇了资本主义的脸.俄罗斯走的邪路,确实是够邪啊!还是我们的社会主义好!
【哪一个政府敢这样花钱】陆定一之子陆德:我是搞经济研究的,2004年,全国公款吃喝3700亿、公款用车4083亿、公款外出旅游3000亿,2004年我们财政收入3万多亿,1/3拿去吃喝玩乐了。请问,全世界有哪一个政府敢这么花钱?
上面说要大跃进,于是大跃进无比正确;上面说要文革,于是文革无比正确;上面说要市场经济,于是市场经济无比正确;为什么中国缺乏常识?因为中国连常识都被“上面”垄断了。而遗憾的是,上面那些人其实没我们想象的聪明。
办个毛泽东纪念馆,内容如下:1、抗日战争前杀死了多少中国人;2、长征杀死多少中国人;3、抗日战争杀死多少日本人;4、内战杀死多少中国 人;5、朝鲜战争送死了多少中国人;6、建国后迫害了多少抗日将士;7、镇反土改杀死多少中国人;8、大跃进整死、饿死多少中国人;9、文化大革命害死多 少
廉政瞭望记者经多方证实,周口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家臣因经济问题被实名举报落马。其涉嫌“卖官”,多次安插人员进入政法系统,仅此一项“收益” 就超过200万元。不过,在这些“顾客”中,有人因花钱买到闲职而对其不满。 朱家臣还与多名女性保持不正当关系,其中包括曾经的某系统一把手。
孟爽,文工团孔雀公主。1966年9月晚演出归来摸黑开台灯时不小心碰碎毛主席石膏像,在偷埋碎片时被人发现。文工团设立专案小组对她暴力审讯42 天,吊打、大头针扎脚、烟头烫腿肚、挨饿、强奸、灌屎尿致其昏死,要她承认“对毛主席怀有刻骨的阶级仇恨”,熬刑不过的她用一块垫床脚砖头砸裂脑袋而死
许志永是个大爱之人。抓捕这样的人,如果不是出自愚蠢,就是出自内心的恐惧,对公民社会的恐惧,对民众觉醒的恐惧;其目的则是卑鄙的,出于一党之私、一政之私,而罔顾民众福祉,社会进步。许xx如果受审,我们整个民族的良知都应该受到拷问和审判。
@刘沙1960 立法会大楼,1017室,张超雄议员办公室门口。绝食进入第十六天。
武汉网友刚刚爆料:今天早上,武汉汉口八古墩西巷一在校大学生,因阻止武汉拆迁办强拆自己的家园!被拆迁办雇员用钢筋疯狂殴打死亡!唐家墩片区万名群众闻讯围观,现场有人电话请当地媒体报道,无媒体到场!民众群情愈发激愤!武汉政府急派警察介入!杀人拆房,中国特色
上海浦东新区人民医院医生今天凌晨四点二十一分因H7N9死亡!参与抢救的医生已被隔离。紧急通知:刚刚中央二套电视新闻己播出、暂时别吃鸡肉、鸭 肉,因辽宁到杭州5570头家禽感染了。杭州刚开完紧急会议。温州市已有多人被感染,惠安有一个,晋江一个,蚶江一个,收到后马上发给你关心的人
【看看人家是如何反腐败的!别摸石头了!】瑞典:任何一个瑞典公民都有权查阅任何官员、企业高层管理人员,甚至王室成员的资产和纳税情况;新西 兰:1000新西兰元就丢官;俄罗斯:官员子女不能海外留学;新加坡:没钱也要申报;美国:礼品不能超过20美元;越南:总书记在家门口接待上访者..
【异议是爱国的最高形式】真正的爱国者,不会容忍任何一个党派或个人凌驾于祖国之上。不会容忍自己的政府对人民爆征爆斂。不会容忍贪污腐败横行。更不会为了个人利益,只对皇上唱赞歌,不对苍生说人话,爱国是爱人民,是承担民族的苦难,不是爱邪恶的组织。。
【关注审判公民】刘 远 东21号,许 志 永22号,侯 欣23号,丁 家 喜、李 蔚24号。
一个“无德无才无貌”的人,一路从小军官爬上总后勤部副部长,八年连升五级至中将,仅仅靠巴结、串门、造假、疏通、贪婪是不够的。谷俊山最大的才能是到领导家去一趟,就知道领导家缺啥。靠这一手,多硬的领导都能让他腐蚀了。
新劳教:非正常上访训诫中心
美联储QE将持续缩减。美国制造业本年度撤离中国。中国外汇储备3.82万亿美元,各种负债合计73万亿人民币,佂府收入11.2万亿,负债比例超 过6倍,而巨额地方债2014年扎堆到期,同时养老金隐性债雾规模远超20万亿,结局除了印钞就是违约。虚荣盛宴,杯盘狼藉;满目疮痍,万念俱灰!
@FreeWeibo: 朋友圈看到的:日领馆内的警告⚠原来禽流感已经死亡50人了[疑问] http://fw.cm/NCSNQpzXq
丁学良:在美国读书时,波兰同学向我传达“具有波兰特色的社回主义”。他们的第一书记作报告:“万恶的资本主义制度下人剥削人,我们社回主义制度跟它正相反。”听众一寻思,问:“反过来还不是人剥削人吗?”
【焦点新闻】 中国异见人士许志永将于周三在北京受审 http://bit.ly/1mzskV5
60年开始中国以东南亚为重点“输出革命”,援助印尼、马来西亚、泰国、缅甸、柬埔寨等国的共产党组织推行“毛氏革命”。马共、缅共、泰共、柬共等 相继走上武装夺取政权的道路,65年,泰国、印尼共产党的武装政变相继失败,东南亚各国开始大规模排华 http://url.cn/JJQGBJ
【天怒人怨 广东交警一年罚款数以亿计】原标题:有些地方财政五六成来自罚款等。省人大代表林浩坤称部分地市“以罚代税”http://url.cn/KezkvY  微评:为了多罚款,把规章制定得很苛,把车速限制得很低,把探头设置得很多且很隐蔽,这等于是利用公权力拦路抢劫
转发微博:晚上,和一位美国朋友共进晚餐,席间,谈到中国武汉村书记活埋五人事件,他说:我们的一个6岁孩子说了一句“杀光中国人”的玩笑话,结果 中国人在美国游行,逼着ABC道歉;现在,中国上演大埋活人,坐看你们中国人有什么反应!会有什么反应呢?我估计最多说一句:家丑不可外扬?!
1月2日干了将近两年的活儿 工程完工3个多月2000多名农民工拿不到工资 你们豪车豪宅住着,人家可怜像狗一样做了两年,还等着钱回家过年连家都没脸回了 监管部门看到这些不觉得羞愧吗?拈花:农民工兄弟讨薪为什么要跪着?
一名美国学生问中国留学生:“什么叫颠覆国家政权罪?”,中国留学生答:“就是反对政府啊”,美国学生问:“你们的政府不能反对吗?”,中国留学生说:“是啊!你们的政府可以反对吗?”,美国学生说:“我们的政府不用反对,它只能执政四年,当我想反对时,它已经下台了!”
【网友爆料】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马德秀,文革著名女红卫兵,参与屠杀卞校长!马书记是不是也应该出来道歉呢?
【南周口市政法委书记朱家臣“卖官”获利两百万,与多名女性有关系】评论:财产公示是真假反腐的试金石http://url.cn/QBpYTw
【历史上的今天】http://url.cn/G8RAdS  我们的历史是光明的,还是阴暗的,是光彩的,还是不光彩的,每个在台上的人,都要经受检验。历史是混不过去的。——胡耀邦。1915年11月20日,胡耀邦诞辰。。
政府大院冲出便衣警察···南宁新闻再次引爆中国!!http://url.cn/Mkulxu
89年末捷共组织集会纪念50年前因抗议纳粹占领而牺牲的学生。殊不料这次集会却变成了争取民主的抗议示威。捷克的形势一泻千里,学生、市民、工人 纷纷走上街头,民运组织应运而生。当捷共呼吁不要损害人民的利益时,上百万捷克人民齐声呐喊:我们才是人民!次日,捷共正式交权,天鹅绒革命一举成功
【中国不应该成为一个无声的中国】我已经64岁了,每个人就这一次生命,很短暂。我认为 ‘中国人谈中国人的事情不能吞吞吐吐’,如果我因为说了这些话而回不去了,我可以在纽约扫街。这个时代需要知识分子站起来,说他们应该说的实话和道理。中 国不应该成为一个无声的中国。 —王康(
【公安局长抱怨自己的工资不如泥水工】深圳市公安局长刘庆生在人大会上抱怨自己工资低:“现在一个泥水工一小时多少钱?一个小时有没有70元以下 的?木工我是知道的,现在很多木工一天没有350块钱,你是请不到的。”拈花:你丫灰色收入呢?三公消费呢?现在有哪个狗官靠工资生活?
中国是全世界最贫穷的国家之一,中国人民是全世界最贫穷的人民之一,可是中国 却有全世界最豪华的各类党政机构办公楼,却有全世界最壮观的公车队伍,却有 全世界最奢侈的公款吃喝,却有全世界最庞大的公款出国旅游 仅“三公消费”每年耗资万亿。中国官员帝王一般的奢侈生活,将人民奴隶一般拼命生产
60年开始中国以东南亚为重点“输出革命”,援助印尼、马来西亚、泰国、缅甸、柬埔寨等国的共产党组织推行“毛氏革命”。相继走上武装夺取政权的道 路,65年泰国、印尼共产党的武装政变相继失败,东南亚各国开始大规模排华,仅印尼就有30万华人被杀。http://url.cn/NkdsjX
【茅台版“辽宁舰”】专供海军纪念酒,把酒瓶做成了“辽宁舰航母”的形状,还刷涂上了土豪金颜色。。。这是示意中国航母战力超群——酒囊饭袋般的敌军会被我“酒囊导弹”轰翻么?茅台“辽宁舰”奇屌如此,谷俊山中将会囤积为战略物资么?
金融玩不过美国,科技玩不过日本,文明玩不过欧洲,流氓耍不过俄罗斯,无赖耍不过朝鲜,以中国人的中庸之道和稀泥, 外带三十六个小算计,忽悠不了几个国家 。中国最大的优势就是人多势众,如果人心散了,成了鸟合之众,又是最大的劣势。 所以, 善待老百姓、 凝聚国内人民的心,是最大的政治!
原武大校长刘道玉:看一个人,就看他的谈吐风度,看一个国家,就看他的大学,我记得有一个台湾人,到上海几所大学看了后说,与其说是个大学,他说不 如说是一个大公司,人人都在想钱,就是一切向钱看。http://url.cn/NEPXTt  http://url.cn/OwpnHp
有个傻B國家捐助菲律宾10万元,被西方媒体嘲笑,怒而改捐一千万,飞机被人家拒收连降落都不允许!他得多贱才被这样侮辱呀!在国民面前吹嘘自己多牛逼大国崛起,在世界上过街老鼠一般,脸都让你们丢尽了!连自己人民的基本生存都不考虑,捐再多在别人心中也是个傻B!
轰动全球的大笑话:1970年的修宪改案中,史无前例的规定:公民的最基本的权利和义务是:拥护毛主席和他日亲密战友林副主席。(第26条)
【向毛主席表忠心却被判15年!】1967年1月28日,南疆李亚长在向毛主席表忠心会上,豪言惊人“我誓死保卫毛主席,毛主席活,我活,毛主席死,我死,誓死保卫毛主席的铁打江山”。因这句“毛主席死,我死”,被认定为反革命罪,判处有期徒刑15年。
【什么是“我”?】毛在国内干巴巴批胡适,隔空打牛不过瘾,于是琢磨把胡老师请回国。1956年9月,在伦敦的陈源致函胡适,转达了中央的意见。大 意是说:大陆对胡适的批判主要针对他的思想,不针对个人。如果胡适回去,还是会受到欢迎,并且来去自由。胡适回信:“除了思想之外,什么是‘我’?”
2004年,一律师因火车上用餐不给发票状告铁路局,被驳回;因退票费没给发票起诉,败诉!05年,因在列车上买袜子不给发票起诉,法院判铁路局补 开发票!06年,起诉铁道部春运涨价违法,被驳回!07年,发表《致铁道部部长的公开信》随后,实行14年的春运火车票涨价制度废除!他叫@郝劲松
原中组部部长张全景:现在中国政治上的一大弊端是“官多为患”。一个省有四五十个省级干部,几百个乃至上千个地厅级干部,一个县几十个县级干部,可以说古今中外没有过。更何况一个省、市除省长、市长外,还有八九个甚至十几个副职,每个副职再配秘书,有的副职还有助理……
拈花时评状告警察!
广州市越秀公安分局治安队的龟孙子,你们不是威胁我说再上网就处理我吗?不好意思,我变本加厉了!老子在此等你们,有种就冲老子来!!!
@葛永喜律师 《言论有自由,文革方止步——愿您听到我的呼声》代 理 词 尊敬的审判长、人民陪审员: 广东安国律师事务所接受张广红的委托,指派我担任张广红的代理人。坦诚地讲开庭前的那晚我没有睡好,有些失眠,是因为有朋友说这案… 【http://url.cn/RG8gvn  】
这条报道足以证明,关于我被拘留七天的“狼牙山五壮士”的帖子实际上七年前已经存在了,当时中国根本还没有微博。更不可能是我“虚构事实,扰乱公共 秩序”!可笑的是广州市公安局行政复议办坚决为我维护该帖子的原创版权,并据此驳回我的行政复议要求!广州市公安局行政复议办你们能”药店碧莲”吗?
#拈花的求助# 每次我求助的时候,总有一些朋友悄悄地把支持打进了我的账户,而完全不同我联络不告诉我。我明白,主要是因为我这个人太”敏感”了。朋友们觉得只要有支持 就够了,不愿意惹不必要的麻烦,也就让我失去了感谢朋友的机会。所以我只能在这里说:谢谢你们!朋友们!为了你们我一定坚持到死
#拈花的求助# 相关单位彻底封锁了我的经济来源!去年有网站高薪请我开专栏,被他们一个电话破坏了。很多猎头公司找我,有过一个礼拜五家猎头找我,介绍都是大公司高管 (如物流副总裁物流总监),全部被破坏了!要破坏仅仅需要他们的一个电话!找我约稿的媒体有几十家(有邮件为证)都被消失了!
#拈花的求助# 我的帐号是:3602841501034044366 开户行:中国工商银行广州兴华支行开户名:张广红。电话:13640258735(最好是短信联络,因为一般陌生电话我都不会接)邮箱地 址:steve_zhang80@yahoo.com(这是我的账户信息)
#拈花的求助# 这七年,我数次几乎被强制“被精神病”,被打过,被抢过,被汽车“碰”过、被两次拘留!被经济扼杀!!!但是我没有屈服,我可以被”肉体消灭“,但是我不会放弃自己的尊严!!!
#拈花的求助# 我已经被失业七年了!这七年,什么样的艰难苦困我都经历过!不到实在万不得已的时候,我不会开这个口!假如朋友们还希望继续看到我的文章、我的微博,请你支持我,谢谢!!!
#拈花的求助# 我是一个mba,曾经任职财富五百大公司的物流经理,历任香港上市公司/美国上市公司/新加坡上市公司的部门经理。假如不是相关单位的照顾,我早就是一家上市集团的全国物流总监或者一家欧洲公司中国区副总裁了。 (这是我的自述)
【副县长让上学儿子吃空饷 遭举报后仅被党内警告:大荔县副县长任教训利用职务之便,为正在上学的儿子办理了工资关系,从2011年11月至2013年5月累计领取财政资金 45096元】对自己人,他们“大事化小、小事化了”,贪污几万也只是警告;对不是自己人,他们就“小事化大、没事化有”
海淀法院要审判大人物吗?法院和步行街沿途站满武警,直升机在天空来回巡逻。还禁止拍照,神马情况?拈花:许博士案?
开封市杞县的李孝永把一面印有“祸国殃民”的锦旗送给了河南省公安厅
【有祖国你照样什么也不是】65年印尼第一次排华,致使近30万华人被残忍杀害,毛未出动一兵一卒;70年印尼第二次排华,近百名华人被打死打伤, 台湾蒋政府出兵救援;98年印尼第三次排华,导致上万华人在印被杀,大陆又未出动一兵一卒,恪守狗屁不干涉原则..最终美出动航母战斗群武力干预庇护!
有网友问我,德国为啥不祭奠希特勒?我告诉他,德国法律规定,祭奠希特勒是非法的.网友问:希特勒把人民分为不同阶层,让农民成为三等国民了吗?地 主富农被打倒之后,他把农民的土地和资本家的财产充公了吗?他把知识分子的脊梁打断,以致人们都不敢言声了吗?他把本国人饿死几千万了吗?我无言以对.
【强烈求证:张千帆遭威胁!】北大@张千帆 教授因为替全国千万随迁子女呼吁异地高考,竟然被北京极个别激进分子遭受人身威胁,以阿庆为首的人员明天上午十点拟公然去北大法学院送菜刀,意欲何为,我们深为张教授的人身安全担忧,请你关注事态发展。
在广东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深圳代表团的讨论中,多位代表呼吁给公务员加薪。人大代表林慧表示,由于自己单位就在法院旁边,对法院队伍的辛苦程度了解比较多。“我下班时间比较晚,有时八九点法院灯还亮着,能看得出他们的辛苦程度。”拈花:这厮长的就是个婊子样!
这位老太太过完春节还会代表我行使权力吗?她代表过我爷我奶,代表过我爹我妈。尼玛、你还要代表我孩子吗?转不死她恶心死她!!!拈花:申大妈八九十岁了,别出来招小辈的骂,别太不要脸了!!!
【上海困难户住豪宅 妇联送温暖照片引争议】大笑1月16日,闸北发布官方微博发消息称,昨天闸北妇联把温暖送到了困难妇女群众当中,并配发图片。由于图片中的“困难妇女”家 里装修豪华引发网友热议,不少网友纷纷表示要做闸北的“困难户”。http://url.cn/PlCmAF
又发现一张好图,发上来给大家看看!http://url.cn/PSRrCw
【黃毓民-向沒有失掉良心的中國人致敬 】 (分享自 @QQ空间) http://url.cn/R8bYyQ
才知道“八大元老”之一的宋任穷的八个子女中,至少有5个居住在美国,其中三个女儿已入美籍,其中一个儿子是永久居民。哦,对了,去年十八大时,宋的小女儿也参与投票了,不过她投的是奥巴马。

蒋中正文集(169)2014-01-28 04:57:13

對菲華商聯總會第八次代表大會書面致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五十九年
版面原件:第320頁
〔第320頁〕
——中華民國五十九年十月二十三日——
貴會成立以來,對於團結旅菲僑胞,增進僑社福利,加強中菲友好關係,支援祖國反共大業諸方面,貢獻良多,至堪嘉慰。近來亞洲太平洋地區各國,方積極 從事經濟開發,我僑社工商事業尤當彼此提攜,與時俱進,善用既有基礎,講求技術革新,努力向現代化企業途徑邁進,俾能配合此一形勢,而對僑居地以及整個亞 洲之進步與繁榮,更能有所裨益,須知進步與繁榮之亞洲,正為遏阻共匪侵略,安定自由世界之最基本力量,值此貴會舉行第八次代表大會,尚希共體斯旨,集中智 慧,規劃今後工作開展之有效方案,切實推行。一方面表現合作精神,協助僑居地之政府與人民,共同致力建設;一方面發揚傳統愛國精神,對光復大陸,解救同胞 之復國建國大業,提供更有力之支援,是所厚望。
對紐約時報發行「聯合國成立二十五週年」
紀念特刊書面賀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五十九年
版面原件:第321頁
〔第321頁〕
——中華民國五十九年十月二十五日——
聯合國初創於第二次世界大戰浩劫之後,旨在依據法律及正義原則維護世界和平及安全,茲值聯合國成立二十五週年,實為嚮往人類公正和平世界之所有人士同申慶祝之良機。
中華民國為在上次大戰中受創最深之國家,亦為聯合國創始會員國之一,願藉此機會重申其對憲章所訂宗旨及原則之信念。吾人切須銘記,持久之和平無法建立於機會主義之流沙,而僅能奠基於道德力量的磐石。
對土地改革協會第七屆大會書面致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五十九年
版面原件:第322頁
〔第322頁〕
——中華民國五十九年十月二十五日——
貴會闡揚 國父平均地權遺教,研究土地問題,協助政府推行土地政策,歷久不渝,至足嘉慰。政府在臺先後實施「三七五」減租、公地放領與耕者有其田政策,近年復積極推 行都市平均地權,農村都市已呈普遍繁榮,以視毛共匪幫實行暴力「土改」,陷人民於水深火熱之中者,適成強烈對照,方今國家經濟建設,已步入工業化階段,今 後如何擴大以往成果,使農工密切配合,均衡發展,以期充分達到地盡其利與民生均富安和之目的,實為當前要務。貴會此次會員代表大會,以討論「土地法修訂原 則」及「平均地權與工業發展」為中心議題,至切時宜。土地法修訂於二十五年前,其中規定有無不切實用之處,尤以 國父平均地權之土地制度,於工業社會如何運用方為得宜,以及現行有關土地法規如何配合貫通,妥為修訂,亟須因應時代需要,結合民眾願望,作通盤檢討,與全 面規劃,諸君學有專長,志切匡時,尚希集中智慧,悉心研討,提供具體意見,以為政府修訂法規決定政策之參考,是所厚望。
對全國各界表揚好人好事代表大會書面致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五十九年
版面原件:第323頁,第324頁
〔第323頁〕
——中華民國五十九年十二月十五日——
好人好事運動之推行,在求發揚我國固有道德,蔚成社會優良風氣,推行以來,對於全體國民,已產生鼓舞的作用。今年表揚大會,以克盡孝道、砥礪氣節、實踐國民生活須知等為重點,寓意深長,尤堪嘉慰。
國父說:「有道德始有國家,有道德始成世界」,我國固有道德以仁為本,從身心修持的精義言,是「去偽存誠」;從家庭倫理的精義言,是「入孝出弟」;從社會 群己關係的精義言,是「萬物並育而不相害,道並行而不相悖」。中華文化之所以在全人類文化中放出異彩,為世仰慕者,乃是基於此種德性規範與精神價值。我們 所選出的好人好事代表,鹹能表現明禮尚義的德性,與誠摯純潔的精神,允宜一一表揚,使人人見賢思齊,相率為善。
奸匪毛賊,假所謂「文化大革命」的幌子,以逞其文化大毀滅的暴行,摧殘人性,斲喪倫常,今天大陸甚至是父子之親、夫婦之義、兄弟姊妹之情,都被視為大逆不 道。大陸同胞已不再能忍受毛匪無止境的奴役、迫害和屠殺,而一心嚮往?三民主義的文化,和自由福祉的生活。反共反毛的鬥爭,以文化為前導,以思想為中心, 以人心為制勝的樞紐,故不斷表揚好人好事,配合中華文化復興運動,即系以 〔第324頁〕仁者無敵的精神,為打擊奸匪毛賊的有效武器。
我們今天擔負?復國建國的責任,也擔負?覺世牖民、使人類免於浩劫的責任。希望人人以作好人為榮,以行好事為樂,互切互磋、日新其德,這也就是推行好人好事運動的崇高目標,用以達成我們偉大時代的使命。
對光復大陸設計研究委員會第十七次
全體會議書面致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五十九年
版面原件:第325頁
〔第325頁〕
——中華民國五十九年十二月二十五日——
光復大陸設計研究委員會成立迄今,不斷研擬有關反攻復國方案,備見賢勞,彌足欣慰。今日毛共匪幫之殘暴荼毒,變本加厲,而其統治階層之惴懼不安,亦 與日俱增,此由最近偽憲法之修改已可見其端倪,而目前大陸各地農民罷耕之普遍,與粵閩沿海難民逃亡之踵接,更為大陸同胞誓死反抗奴役爭取自由之明證。惟另 一方面,國際姑息主義,仍在滋蔓,少數短視者,不顧道義,犧牲原則,而妄圖與侵略者和平共存,我全國同胞,面對此種形勢,自應愈深警惕,團結奮鬥。諸君贊 襄政府,籌策中興,丁此時會,必能益勵前修,深入研析匪情,以造破敵之勢,修訂原有方案,以策無缺之謀。至於如何加強全民精神動員,注重心理建設,以堅定 復國必成之信念;如何秉持自立自強之精神,從事不屈不撓之奮鬥,以鞏固國際正義堤防,阻遏姑息浪潮;如何貫澈全面革新,累積建設成果,以厚培國力,並為重 建大陸描繪藍圖;如何推展中華文化復興運動,擴大討毛救國聯合陣線,以發揚固有倫理道德與民族正氣之潛能大力,進而促進對大陸同胞之政治文化結合,以導致 內外策應之軍事會師,亦望能藉此全體集議一堂之機會,交換意見,妥籌方策。今逢第十七屆全體委員會議揭幕,特電佈意,望共勉之。
中華民國六十年
——————————————————————————–
對第二十六屆司法節書面致詞
對慶祝「自由日」第十七週年紀念大會書面致詞
對全國教育學術團體聯合年會書面致詞
對工商協進會第二十屆大會書面致詞
對第四十屆主計節特頒訓詞
對中國大陸災胞救濟總會第二十一屆年會書面致詞
對孔孟學會第十一次大會書面致詞
對中國國民黨中央社會工作會議特頒訓詞
對世界華商貿易會議第八屆代表大會書面致詞
對中國憲法學會成立二十週年紀唸書面致詞
對美國海外作戰退伍軍人協會太平洋區年會書面賀詞
對亞洲第一屆勝共大會書面賀詞
對亞洲第十七屆電影節書面賀詞
對各界支援被奴役國家人民爭取自由大會書面致詞
對中華文化復興運動推行委員會第四次會議書面致詞
對軍人之友社第十屆社員代表大會特頒訓詞
對第四屆世界華商金融聯誼會書面致詞
對第十九屆華僑節書面致詞
對中國工程師學會成立六十週年紀唸書面致詞
對第二屆世界華商觀光旅遊事業聯誼會書面致詞
對國軍第五屆文藝大會特頒訓詞
對全國針灸學會舉行第十屆大會書面致詞
對全國各界表揚好人好事代表大會書面致詞
對光復大陸設計研究委員會第十八次全體會議書面致詞
對第二十六屆司法節書面致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六十年
版面原件:第326頁,第327頁
〔第326頁〕
——中華民國六十年一月十一日——
今天是第二十六屆司法節,司法業務近年來由於司法人員,多能恪盡職守,黽勉從公,頗有進步。諸如改進審檢業務,提高司法人員素質,建立人事評審制 度,研擬防制竊盜方案等等,均能悉力以赴,而調查工作之認真推進,對於保障人民權益,安定社會秩序,樹立優良政風,卓然有所貢獻,良堪嘉慰。
司法工作,與人民的權利義務息息相關,故人民期望於司法者亦至為殷切,如何達成司法的神聖使命,其根本之道,當在樹立司法威信,發揮法治功能,養成人民守 法習慣,實現「明刑弼教」的理想,從而導社會於祥和,致民生於樂利。因此司法人員的地位是何等崇高,其責任又是何等重大,當茲慶祝司法節之時,中正願提出 以下數義,用致期勉。
一、憲法規定法官依據法律獨立審判。為法官者,務須明辨事理,精研法理,尤須具備「我心如秤」的態度,依法審判,勿稍瞻顧,方能確保審判獨立的精神,使當 事人心悅誠服,博得人民的信任。因此法官不僅要忠於法律,認真執法,而且要擔當推廣法律教育的任務,使人人知法守法;而在執行中發覺法令有窒礙難行或不合 時宜者,則應隨時提供修正意見,以期昌明法治。
〔第327頁〕
二、司法人員在工作上淬礪奮發,在操守上砥礪廉隅,乃必須共同服膺的信條,因此品德的修養,最為重要。法官必須潔身自愛,保持榮譽,不為外物所蔽, 不為利慾所誘,具備勤慎廉明的修養,與任勞任怨的精神,必如此,纔能提高工作的效率,維護司法的尊嚴,也纔能使大家懍於司法的公正嚴明,以守法為榮,以違 法為恥,從而端正人心的趨向,轉移社會的風氣。
三、衡量司法的是否進步,必先觀察民刑案件的是否迅速確實,唯有迅速確實,纔能達到便民的要求,也纔能樹立司法的威信。以往民刑訴訟,間有經年累月,不能 結案者,致使社會不明其是非,指責其延宕。究竟稽延的原因安在,應詳加檢討,務期在程序上再求簡化,在方法上再求改進,民刑案件,均須速審速結,並須強化 責任觀念,力避互相推諉,同時切實規定各項辦案時限,確立稽催考核辦法。各級司法人員,尤須由觀念的、態度的革新做起,確立服務觀念,力求便民利民,此為 維護司法威信,推行便民服務之要圖,盼特加注意。
四、監獄的執行刑罰,其主要目的,在化莠為良,轉惡為善,使其重新做人。故於監所的設備,獄政的改良,以及對人犯技能的訓練、知識的灌輸,均應予以重視。主管機關過去在這一方面雖迭有改進,惟尚須繼續努力,勤求革新,以增進行刑的效果。
總之,司法是政治的重要部門,應該隨時代的進步而進步,先於各項革新而革新。司法人員必須充實學識和能力,提高品德和修養,同為革新司法,宏揚法治而邁步前進!
對慶祝「自由日」第十七週年紀念
大會書面致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六十年
版面原件:第328頁,第329頁
〔第328頁〕
——中華民國六十年一月二十三日——
自由日運動,自經我國各界於民國四十三年一月二十三日發起倡導以來,它不只是宣揚二萬二千餘反共勇士唾棄共黨奔向自由的壯舉,更是自由終必戰勝奴役 的證明,亦即對整個共產暴政嚴厲的打擊,而於自由世界維護國際正義與人性尊嚴的奮鬥,給予莫大的鼓舞。世界反共聯盟會議將之擴展為「世界自由日」,懸為團 結自由力量、摧毀奴役暴政的鮮明標誌,實具有非常重大的時代意義。
今年的世界自由日,適逢我中華民國的六十年代,本人曾指出民國的六十年代,乃正為實現正義、自由與和平的年代,我們國民革命的偉業,就是為國際正義、人類 自由與世界和平而奮鬥;世界自由日運動的目標,實與此完全相符,而毛賊獨夫,卻是集邪惡殘暴之大成,蓄意「造全世界的反」,掀亂作禍,妄圖將全世界都淪為 像中國大陸一樣的大監獄。當前國際姑息份子對罪惡黑暗的短視,對正義公理的迷誤,不僅是為匪作倀,尤屬自取毀辱,害己害人,使自由世界的安全已遭受嚴重威 脅,我們面對這黎明前的黑暗時刻,只要堅定信心,不為任何困辱所沮喪;固守原則,不為任何變局所搖撼;奮鬥不懈,不為任何挫折所餒怯,深信道義與法理終必 伸張,邪惡與暴虐終必消亡,人類的浩劫必可挽救,大陸上受迫害的工農大眾、知識份子和青年學生爭自由反奴役的洪流,終將與反攻的大軍匯合,將毛賊的大 〔第329頁〕監獄澈底沖毀。
我們當前保衛人類自由運動的首要課題,是如何更進一步凝結髮揮自由世界的反共力量,從人民的團結髮展到政府的團結,從地區的聯合擴展為全球的聯合,從經 濟、文化、政治的合作,進展到全面的合作,更以自由世界的共同意志與聯合力量,去號召並結合鐵幕內被奴役人民的反共抗暴鬥爭,形成內外夾擊之勢,一舉粉碎 共黨統治。我中華民國海內外全體同胞在這一場偉大的戰鬥中,更要和大陸敵後被毛賊迫害蹂躪的同胞們緊密結合起來,以摧毀毛賊這一亞洲禍首、世界亂源的極權 暴政,為亞洲安全、世界和平與人類自由開創我們六十年代嶄新的光輝的局面。
對全國教育學術團體聯合年會書面致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六十年
版面原件:第330頁
〔第330頁〕
——中華民國六十年二月十四日——
一、國民小學教育,應以倫理教育、生活教育為主;國民中學教育,應以思想教育、人格教育、與職業(技能)教育為主,務須本此方針,研究我們的課程、教材、教法,力求革新。
二、我們的自然科學教育,未能趕上時代的需要,已是無庸諱言,今後如何急起直追,勇猛精進,自應從制度、設備、師資各方面,檢討改進,以求發展。
三、中華文化博厚悠久,光輝永耀,現當積極進行文化復興運動之時,如何整理文化遺產,使之發揚光大;如何使人人實踐生活規範,提高道德水準,使傳統的美 德,表現為具體的行動,實為教育界人士無可旁貸的責任。希望諸君以發達中華文化為己任,以教育的力量,使國民生活在固有文化的薰陶下,走向現代化、合理化 的境界。
對工商協進會第二十屆大會書面致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六十年
版面原件:第331頁
〔第331頁〕
——中華民國六十年二月十七日——
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成立二十年來,聯繫全國工商人士,闡明國家經濟政策,協助工商界發展業務,對於經濟建設貢獻良多,至堪欣慰。工商事業須與國家經 濟建設計劃密切配合,力求精進,今日政府所應積極推行而需工商界協助者,諸如輔導中小企業,提高生產品質,改善投資環境,加強對外貿易,及鼓勵民營工廠與 企業團體建立科學研究機構,使民間企業漸趨現代化,均為重要課題,貴會諸君多屬工商界領導人士,尚望深體斯旨,遵循國策,團結一致,互助合作,為達成民生 主義經濟建設之目標盡其最大之努力。
對第四十屆主計節特頒訓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六十年
版面原件:第332頁
〔第332頁〕
——中華民國六十年四月一日——
我國創立主計制度,迄今垂四十年,由於我全體主計同仁之奮勉不懈,得使制度日趨健全,工作年有進步;尤以政府遷臺以來,勵精圖治,主計工作亦力謀興 革,以配合施政之需要,輔佐政務之推行。舉凡歲計、會計、統計制度之改進,內部審核制度之建立,財務管理效能之提高,對於促進廉能政治,多所貢獻。至於基 本國勢之調查、統計與分析,全國總資源供需之估測,足供加速經濟建設,培植國力之重要參考,近年均能積極進行,良堪嘉慰。
今後尚望在歲計方面,把握國家施政總目標,配合經濟發展趨勢,衡酌全國總資源之供需情況,妥為規劃。對於政府各部門計劃,尤須聯繫協調,力避重覆脫節,以 增進總體功能,提高行政效率;在會計方面,必須貫澈預算執行,配合計劃進度,控制成本,衡量績效,而於「數量方法」與「制度分析」,應銳意研求,俾能擴大 效果,邁向管理會計之里程;在統計方面,應確立長期目標,釐訂標準程序,蒐集適當資料,採用電子處理,此不獨有裨於管制考核之設施,亦可供研究發展之應 用。
際此集會紀念主計節四十週年之時,深望諸君淬礪奮發,自勉互勉,以個人之精進不已,求計政之日趨有功,其有助於行政管理與復國建國之大業者,良非淺鮮!
對中國大陸災胞救濟總會第二十一屆
年會書面致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六十年
版面原件:第333頁
〔第333頁〕
——中華民國六十年四月四日——
貴會成立以來,配合國策,集結社會力量,協助政府推行救濟大陸災胞工作,諸如支援反共義士、義胞投奔自由,救助海外流亡難胞與遭受共禍難僑,輔導來 臺義胞就業、就學,並舉辦安老育幼暨其他福利服務,以及推展金馬戰地民眾各項救助與社會福利事業等工作,均能切合實際需要,發揮救濟功能;對於團結反共力 量,亦已產生重大影響,實堪嘉慰。茲當毛共匪幫對外擴張侵略,對內殘酷壓搾變本加厲之際,大陸同胞苦難愈深,不止呼援待救,而其冒死逃亡,或抗暴起義者, 勢必有增無已。貴會所負之任務亦日益加重,務希一本以往工作經驗與服務精神,針對當前情勢與大陸苦難同胞迫切需要,加強各項救濟措施。尤盼本求新求行之精 神,釐訂救濟計劃,研究工作方法,積極推進。務使各項救濟業務均能更確切、更深入,俾適應時機、擴大成果、圓滿達成解救大陸苦難同胞之使命,是所厚望。
對孔孟學會第十一次會員大會書面致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六十年
版面原件:第334頁,第335頁
〔第334頁〕
——中華民國六十年四月十一日——
孔孟學說,乃是我民族文化的精髓,三民主義思想的本源。今日我們正致力於三民主義之實行,民族精神之重振,而與此關係密切而重要者,自無過於孔孟學說之弘揚與實踐。中正自四十九年貴會成立以及其後十年歷次會員大會時,均不憚對此反覆指陳,以期共同努力。
國家的建立,必以其民族精神與固有文化為基礎。既藉以化民成俗,更賴以撥亂反正,救亡圖存,若喪失其民族文化,無異是一具無靈魂的軀殼。我國民族文化植基 深厚,雖屢經患難,而屹立不可動搖,此實孔孟學說之高明博厚所以致之。共匪藉邪說蠱惑、暴力脅迫而竊據大陸,視我國固有倫理道德為其心腹大患,妄圖澈底摧 毀,無所不用其極,結果是「蚍蜉撼大樹」,不僅徒勞,反而加深了其內部離心離德,大陸同胞對匪的憎恨、憤怒,亦因之與日俱增。今天我們對共匪全面的鬥爭, 必須用匪所畏懼的精神武器從事思想戰、文化戰、主義戰,來攻匪之心,奪匪之魄,來剷除民族的敗類,來誅討國家的罪人。而民族文化,即是最精良的精神武器。 我們已知孔孟學說為民族文化精髓之所在,自應積極闡發其精蘊,使之深入人心,以加強民族的精神武裝,使人人皆成為英勇的鬥士。以至仁伐至不仁,我之必勝何 疑。匪之不亡何待!
〔第335頁〕
孔孟學說之精髓,在闡發人類生存之原理,約而言之,曰仁與義,惟有仁義的功用之確能發揮,人之所以為人之道乃見。孔子曰:「君子無終食之間違仁,造次必於 是,顛沛必於是。」又曰:「志士仁人,無求生以害仁,有殺身以成仁。」孟子曰:「仁、人之安宅也。義、人之正路也。」又曰:「生、亦我所欲也。義、亦我所 欲也。二者不可得兼,捨生而取義者也。」皆以仁義為人生立身行事之本,希望人人都能處常不偷閑,居仁由義以制行;臨難不苟免,成仁取義以全節。禮記儒行篇 所謂「戴仁而行,抱義而處」。也即是說明仁義不是徒託空言,而重在篤實踐履。我國歷代民族偉人,無一不是戴仁抱義,以天下為己任,或致太平,或靖患難,無 論為成功,抑為成仁,其浩然之正氣,無不充塞於天地之間,我民族命脈亦賴以綿延壯盛。
今年是中華民國建國六十年,緬懷開國諸先烈立志革命,為國家爭自由,為民族求生存,殺身成仁,捨生取義,前仆後繼,克成大功,其壯烈志節,實與歷代民族偉 人後先輝映。而其所受孔孟學說薰陶之深,尤不待言。先烈以此完成開國大業,我們更當以此發揚辛亥革命的精神,肩負建國的重任。建國的典範為三民主義,我們 已知三民主義思想的本源為孔孟學說,孔孟學說之宏揚實踐,正所以培養三民主義的本根。譬如樹木,其根柢槃深者,枝葉必然盛茂。孔學大昌於現代,主義大行於 全國,此中正之所昕夕期求,願與諸君共勉。
對中國國民黨中央社會工作會議特頒訓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六十年
版面原件:第336頁,第337頁
〔第336頁〕
——中華民國六十年四月二十二日——
本黨領導國民革命,旨在實行 總理手創的三民主義,以期建設中華民國成為民有、民治、民享,亦即倫理、民主、科學的新中國;此一目標之達成,實有賴於社會建設之貫澈。是以本黨的社會政 策,特別?眼於社會福利、社會合作與社會安全,並本此方向,推動黨的社會工作,以期厚集社會力量,加速國家建設。
本黨自十全大會以後,厲行全面革新,對社會建設工作,尤為重視,曾制訂多項重要政策,規劃實施,由於黨的同志勤奮努力,和同胞之竭誠支持,已獲致相當績 效。但基於革新再革新、進步再進步的要求,吾人對社會建設工作,尤必須針對實際需要,在積極方面,根據民生主義,加強推行社會福利措施。在消極方面,對社 會病態癥結,徹底匡正感格。務期一切精神的與物質的力量,皆能集中統一,使在建設中貫徹革新的要求,在革新中迅速展開建設的工作。
今日復興基地之社會建設,固不僅為大陸社會建設之藍圖,抑且成為光復大陸之重要能源。因此,本次社會工作會議,應對現階段各項社會福利政策與方案之實施, 作至平至實的檢討,並應對其進一步之開展,作至善至當的策劃,提出補充修訂意見,使其益臻綿密,確切可行。而下述諸端,亦宜特加注 〔第337頁〕意:
——以倫理為社會建設的基礎,重振辛亥革命精神,發揚先烈愛國情操,推行社會建設工作。
——健全社會建設,加強村裡服務,使本黨社會政策及其作為,與民眾之生活與福利結為一體。
——倡導勤儉建國,矯正在經濟發展過程中所招致的奢靡逸樂之流弊,以建設現代化的社會。
——鼓舞民眾鍛鍊戰鬥技能,使之與生活條件相結合,俾隨時隨地實踐革新、動員、戰鬥,同為建設基地,光復大陸而努力。
目前世界動盪混沌,部份國際人士畏難苟安,遂致姑息逆流益見橫決,實則匪幫內部,早已分崩離析,今日共匪之種種笑臉窘態,適足以反映其潛在危機。論其殘暴 邪惡之本質,實無稍改易,且於滲透顛覆得手後,必更將變本加厲,暴露其猙獰醜惡之面目,以掩飾其內部的混亂,故此正為吾人反攻復國解救大陸同胞剝極必復的 革命新機。當前形勢,雖仍不免艱難險阻,但亦充滿無限光明,切盼與會同志,提振革命事業的責任感,奮發革命事業的企圖心,作社會先鋒,為民眾表率,積極努 力,勇往直前,開創新局,完成復國建國的神聖使命。
對世界華商貿易會議第八屆代表大會書面致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六十年
版面原件:第338頁
〔第338頁〕
——中華民國六十年五月十六日——
貴會自中華民國五十二年在日本東京召開亞洲區會議以來,已歷七屆。五十七年起,由區域性組織,擴展為全球性會議,對於增進華商團結,拓展貿易,卓著貢獻,良堪嘉慰。
我海外華商,遍佈全球各地,勤勞奮發,親仁睦鄰,其合作服務之精神,深獲僑居地政府與人民之讚許。今後更當因應時代需要,一方面與祖國經濟打成一片,建立 全球性貿易體系,協力推銷國貨,開拓國際市場,以裨益國內經濟建設;一方面擴大彼此間投資合作,發展生產事業,以助僑居地之經濟繁榮。
此次第八屆會議在美國洛杉磯舉行,集全球華商於一堂,討論當前共同任務,並以強化華商貿易機構,擴大投資與技術合作以增進自由地區貿易,推銷國貨,抵制匪貨等問題為重點,研商實施步驟。
會議期間,美國工商界特舉行「世界貿易活動週」及「中美工商座談」相配合,共為貿易與經濟合作之發展而努力,意義尤為重大,尚希各抒智慧,深入探討,擬訂具體方案,實踐力行,打擊匪共經濟滲透陰謀,維護自由經濟體制,增進人類福祉,是所厚望。
對中國憲法學會成立二十週年紀唸書面致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六十年
版面原件:第339頁
〔第339頁〕
——中華民國六十年五月二十日——
中國憲法學會成立二十年來,研究憲法精義,弘揚法治精神,並提供意見,協助推行憲政,歷久不渝,良用嘉慰。憲政的施行,是 國父遺教的實踐,是國民革命歷史任務的執行,是展開中國現代化建設工作的根本。今天在反攻復國基地的建設,也就是將憲法的各項規定,訂為實際的政策,化為 具體的行動,邁向民有民治民享的三民主義新中國的目標。反觀毛共匪幫的滔天罪行,無一不是和我們憲法的民主精神相違背,與我們文化的倫理傳統相牴觸,致使 大陸同胞陷入水深火熱之中。反攻復國的鬥爭,就是要恢復大陸同胞在憲法上應有的地位和權利,因此,本質上可以說是一場捍衛憲法的聖戰,而我們積極實行民主 憲政,建設自由幸福的社會,必有助於復國建國大業的及早完成。諸君研究有關憲法問題,多所貢獻,尚望益奮前規,把握當前時代的需要,以精思篤踐的精神,作 深入廣博的研究,使三民主義、五權憲法的真理深植人心,共同一致達成光復大陸,拯救同胞的神聖使命。
對美國海外作戰退伍軍人協會太平洋
區年會書面賀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六十年
版面原件:第340頁,第341頁
〔第340頁〕
——中華民國六十年五月二十一日——
美國海外作戰退伍軍人協會太平洋區分會,在中華民國的臺北市舉行一九七一年年會,中正茲代表中華民國政府與人民,對遠道蒞臨的各位嘉賓,表示熱誠的歡迎。
中美兩大盟邦,同為崇尚自由與熱愛和平的民主國家,在實現此一共同目標的奮鬥歷程中,已建立了深厚的友誼,各位嘉賓且均曾為追求上述目標而獻身於反侵略的 戰鬥,其所創造的輝煌勛績,至今猶使自由世界同深感佩。尤其是二次大戰期間,吾人為維護世界和平與人類自由,推誠合作,並肩作戰,其真摯的友情,彌足珍 貴。
當今毛共匪幫的政治詐術,伴隨其暴亂輸出,向自由世界各地普遍滲透,而姑息主義者,不惜推波助瀾,幻想與毛共和平共處。殊不知毛共笑裏藏刀,且一值認定美國為其主要敵人,倘若與之接觸,則適足以墮入其預設的陷阱。
貴會會員諸君過去為人類福祉,不計一切的犧牲奮鬥,今天面對邪惡的共產主義之挑戰,深信亦必 〔第341頁〕能繼續發揮道義精神與影響力量,喚醒世人的迷惘,共同粉碎共產罪孽赤化世界的陰謀,以保障世界的永久和平。
最後,敬祝大會圓滿成功!諸位嘉賓健康愉快!
對亞洲第一屆勝共大會書面賀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六十年
版面原件:第342頁
〔第342頁〕
——中華民國六十年五月二十二日——
欣聞貴大會在東京揭幕,揚反共之大旗,堅勝共之決心,曷勝忭慰。值此國際姑息逆流猖獗之際。貴大會為保衛民主自由,粉碎共黨陰謀而英勇奮鬥,必足以克制狂瀾,申張正義,燭照黑暗,開啟勝機。特電致賀,並祝成功。
對亞洲第十七屆電影節書面賀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六十年
版面原件:第343頁
〔第343頁〕
——中華民國六十年六月四日——
茲當我國慶祝建立民主共和國六十年紀念之際,逢第十七屆亞洲電影大會在臺北舉行,本人對諸位不遠千里而來參與盛會,殊感欣慰,特致衷誠歡迎之忱。
優良之電影,不僅具有傳播功能,且可啟迪性靈,對文化之闡揚與交流,及增進各國民間之感情,貢獻至大。本人深信:生活在自由國度的諸位,必能透過電影對群眾的影響力,將自由民主之偉大精神傳播全人類,並使喪失人權之人民增強其爭取自由平等與幸福之信心。
本人確信,由於諸位致力於影業發展,精進不懈,電影水準必將日益提高,其成果亦將更加輝煌。
最後,祝大會圓滿成功,諸君健康愉快。
對各界支援被奴役國家人民爭取自由
大會書面致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六十年
版面原件:第344頁,第345頁
〔第344頁〕
——中華民國六十年七月九日——
「保衛人類自由,反抗共產奴役」,是支援被奴役國家週運動所揭櫫的鮮明標幟。此一標幟,不但是當今時代的潮流所趨,尤為自由人類共同奮鬥的正確方 向。這一支援被奴役國家人民爭取獨立自由的運動,自經美國國會發起後,我全國各界即於民國五十年間率先響應,而世界反共聯盟各國單位旋亦紛紛響應,熱烈推 行,一方面促進了全世界反共力量的結合,一方面也鼓舞了被共黨奴役人民爭自由、求生存的決心和勇氣。
共黨奴役暴力的猖獗,和國際姑息逆流的囂張,構成了人類自由的嚴重威脅。但我們深信:暴力奴役,只像是火災中的烈焰,很快就會被撲滅,歷史上沒有一個奴役 人民的暴政不是被反奴役的人民所打倒的。主張姑息的怯懦之輩,一旦其本身受到迫害與侮辱時,亦必會從迷惑中覺醒,轉陷溺為清明,轉怯懦為果敢。我最近曾昭 告國人,中華民國的革命,實非僅為自己一國家之獨立自由而革命,中華民族的反共,亦非僅為自己一民族之絕續安危而反共。我們唯有堅定反共必勝的信念,發揚 百折不撓的精神 〔第345頁〕,策勵為自由正義而努力不懈的志節,對內結合海內外全體同胞,對外聯合全世界愛好自由正義人士,共同鬥門,以贏取確保人類自由之歷史上最光 輝的勝利。
毛共匪幫目前發動的笑臉外交攻勢,旨在分化並蠱惑自由世界,企圖混入聯合國,進而據以為其國際統戰的場所,此一陰謀如任其獲逞,實無異宣告聯合國憲章之破 產、聯合國崇高精神與偉大目標之淪喪,甚至聯合國本身亦將陷於分裂與解體。對於此一陰謀的任何讓步或姑息,更足以鼓勵奴役,助長侵略,不僅中國大陸七億人 民遭受更殘暴的迫害,即亞洲乃至全世界自由國家亦將面臨更嚴重之被滲透顛覆的禍患,勢必帶給人類無窮的災難。為了粉碎共匪此一陰謀毒計,我們必須號召全世 界自由人士,提高道德勇氣,團結正義力量,透過各國國會、政府、民間組織及大眾傳播系統,發為共同的呼聲,匯成反奴役、反侵略、反對共匪進入聯合國的時代 洪流,以達成維護聯合國與世界安全的崇高目標。使人類永享免於遭受共黨奴役的自由。
對中華文化復興運動推行委員會第四次
會議書面致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六十年
版面原件:第346頁,第347頁
〔第346頁〕
——中華民國六十年七月二十七日——
今天是中華文化復興運動推行委員會成立四週年紀念的一天。四年來,中華文化復興運動,在全體委員及各位同仁一致努力下,已樹立了相當的基礎,如國民生活須知之推行,國民禮儀範例之頒佈,古籍之整理與註釋,我國古代科學之闡述與發揚,著有成就,殊堪欣慰。
在五十九年雙十國慶文告中,我曾提示大家要「發揮一貫的『誠摯純潔』的革命精神,造成文化復興的再推進」。後來,大家根據我的意思,擬訂了一個「中華文化 復興運動再推進計劃綱要」,內容特別?重文化復興與生活結合、與教育結合、與學術結合、與外交結合、與戰鬥結合等等,考慮相當完備,不過在精神上尚有待更 進一步強調的,就是所謂「文化復興再推進」的意思,一方面固然是要求文化復興運動的深入;另一方面,還希望文化復興運動的創新。希望本此目標,加倍努力。
我們知道,天下事並非一成不變的。文化復興運動既不是文化復古運動,那麼,我們就要不僅能夠守經知常,還要能夠創新應變。守經知常是發揚原有優良的傳統; 創新應變是吸取外來的新知。而綜合 〔第347頁〕起來說,便是孔子所說的「溫故而知新」。「溫故而知新」,是說由已知發現未知,並求推陳出新,精進不已。如果在做到「溫故而知新」以後,還 能夠發揚「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的精神,便是文化復興再推進的意義。
「多難興邦,殷憂啟聖」。我中華文化每經一次逆境,必有一次沛然莫之能禦的大復興,大一統。往史斑斑,足資鑑證。今天,祇要我全國軍民,均能發揮「誠摯純潔」的精神,愈挫愈奮,百折不回,相信我們一定可以消滅共匪,完成中華文化復興的歷史使命。
對軍人之友社第十屆社員代表大會特頒訓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六十年
版面原件:第348頁
〔第348頁〕
——中華民國六十年八月十七日——
軍人之友社自成立以來,發動社會力量,推行敬軍運動,加強勞軍服務,支援軍中文康體育設施暨興辦軍民聯誼活動,對於激勵士氣與促進軍民之團結合作, 具有貢獻,良用欣慰。光復大陸為吾人堅持奮鬥之首一目標,端賴我全國軍民莊敬自強,同心協力,而三軍將士亦無不磨礪以須,隨時待命,務望我軍人之友社擴大 以往成就,弘揚服務精神,積極推行各項敬軍勞軍工作,以振奮民心士氣,增強戰鬥力量,共同完成復國建國之神聖使命。
對第四屆世界華商金融聯誼會書面致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六十年
版面原件:第349頁
〔第349頁〕
——中華民國六十年九月十五日——
貴會自中華民國五十六年創立以來,對於增進華資金融事業聯繫,配合僑居地及華僑經濟發展,貢獻良多,殊堪欣慰。
此次第四屆會議,預定研討彙集世界華商金融力量,協助拓展國貨外銷,加強徵信工作及資料交流,推展國內信託事業,促進國內經濟發展。凡此均為配合祖國需要,有待積極推行之工作,允屬當務之急。
值茲國際姑息逆流瀰漫,共匪統戰陰謀益熾之時,本屆會議決定在國內舉行,尤具深遠意義。尚希本此一片赤忱,發揮集體智慧,研訂具體方案,立即付諸實施,並加強團結合作,展開對匪經濟作戰,俾以擴大貴會之成果與貢獻,是所厚望。
對第十九屆華僑節書面致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六十年
版面原件:第350頁,第351頁
〔第350頁〕
——中華民國六十年十月二十一日——
本屆華僑節,欣逢建國六十週年。 國父說:「華僑為革命之母」,國民革命運動的興起與發展,均曾得力於華僑的支持,我們只要回憶六十年前海外的志士們,為了推翻專制,創造民國,而慷慨捐 輸,捨生赴義,便會更加體認今天這建國六十年的喜慶,我全體僑胞必將特別感到無上的光榮。
華僑永遠與祖國站在一起,也是國民革命的先鋒隊和生力軍。民國建立以後,僑胞在討袁、護法、北伐、抗戰、剿匪諸役,均曾輸財出力,提供了重大的貢獻。共匪 在竊據大陸後,對華僑社會滲透、誘騙、威脅、蠱惑,無所不用其極,而僑胞們鹹能深明大義,嚴辨忠奸,秉持堅貞無比的氣節,形成海外反共的長城,其於祖國建 國與反共復國大業,更是爭先效命,全力支援,與國內同胞併肩攜手,努力奮門。發揮了最高的祖國愛,表現了最大的革命熱忱,值得我們敬佩!
今天由於毛共匪幫陰謀的變本加厲,與國際姑息逆流的氾濫橫決,曾經海內外同胞協力締造,並共同建設了六十年的祖國,正面臨空前未有的局面,國民革命大業也 面臨空前未有的考驗,這即是說明了一項更大的歷史任務有待我全國同胞共同擔當。而正在此際,我們欣然看到了海內外各界一致反對共匪進入聯合國的反共愛國行 動,尤其令人感動的是九月二十一日聯合國大會開幕當日,美加僑胞在聯合國 〔第351頁〕門前舉行的反匪入會示威遊行,更為這項運動掀起了高潮。可見全球僑胞臨危不屈,處變不驚,不可奪志,不為勢劫。這一反共愛國運動必將大助於 加強海內外同胞反共大團結,也必將形成我炎黃華冑為加速消滅共匪、解救大陸同胞的一次新的聯合進軍。
我在今年國慶日告全國軍民同胞書中,曾經指出我僑胞表現了「同天下之仇,同天下之憂」,表現了中華民族「申大義於天下」之誠摯純潔的光榮特質。我在華僑佳 節的今天,更願再度強調:本?這種光榮的特質,我僑胞必可擔當任何新的歷史任務。尚望我全體僑胞發揚親仁睦鄰的精神,激勵莊敬自強的志節,大家團結在討毛 救國聯合陣線之下,集中在三民主義光輝照耀之中,為祖國復興大業提出更多的貢獻,以發揮六十年來的光榮傳統,樹立七十年代華僑愛國報國的新的里程碑。
對中國工程師學會成立六十週年紀唸書面致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六十年
版面原件:第352頁
〔第352頁〕
——中華民國六十年十一月五日——
中國工程師學會結合全國工程人員,致力學術研究,獻身建設事業,精勤擘劃,績效彌彰。政府遷臺以來,經濟加速發展,社會日趨繁榮,我工程界同仁貢獻 尤多,殊堪嘉許。現代科學進步,工程技術日新月異,吾人如何加強工程建設與工業發展,如何促進科學研究與技術革新,以達到工業標準化,建設現代化的目標, 實為工程師們的神聖使命。尚盼一本積學致用,勞怨不辭的精神,作實事求是精益求精的努力。茲當中國工程師學會成立六十週年紀念,正號召全國上下莊敬自強之 時,諸君必能一面為建設臺灣貢獻智慧和能力,一面為重建大陸預為研究和策劃,共同一致邁向復國建國的光明里程,實所厚望。

谁是造谣者?-广州市越秀公安分局治安队滥用职权滥用警权该当何罪?

中新网广州8月30日电(奚婉婷 龚璇)广州警方30日通报了3起利用网络散布谣言案例,其中广州一男子在新浪微博上造谣污蔑“狼牙山五壮士”,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7日。
据警方介绍,8月27日0时27分,新浪微博有网民发布信息称“狼牙山五壮士实际上是几个土八路,当年逃到狼牙山一带后,用手中的枪欺压当地村民, 致当 地村民不满。后来村民将这5个人的行踪告诉日军,又引导这5个人向绝路方向逃跑。”该信息引起众多网民的转发及评论,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
广州越秀警方通过网络巡查发现该不实信息后,立即组织民警开展调查,于29日21时许在越秀区文化里某居民楼将信息发布3人张某(男,广州人,46岁)抓获。经审查,张某承认自己虚构信息、散布谣言的违法事实,目前已被警方依法予以行政拘留7日。
朋友们看到我转这条“新闻”,自然不难猜到,这个广州的“张某”就是我,拈花时评。但是,大家肯定不知道,造谣的到底是谁。
”广州越秀警方“称张某承认自己虚构信息、散布谣言的违法事实。意思很清楚,这条微博帖子是我拈花原创,目的在”散布谣言“。果真如此吗?幸好我有 一个为网友称赞的习惯,如果是我转的帖子,只要字数足够容纳,我一定会将帖子的原创者或者被我转贴者名号注明。这样做的目的在于尊重原创,避免侵犯作者的 知识产权。大多数的原创作者都很注重这一点,毕竟作者是花费了心血的,微博虽短仍是一种创作。
有的时候帖子转来转去的,原创者早已成了佚名,但我至少会将被我转贴人注明在帖子里面,毕竟转贴者也是花了心血的。这条帖子便是如此,在警察给我签名的打印件上,清清楚楚地注明了这是一条转贴。这一点我也向警察作了说明,他们是绝对心知肚明的。
但是为什么越秀区警方要发布新闻说:经审查,张某承认自己虚构信息、散布谣言的违法事实?这样说有没有目的,目的是什么?我当然不好妄加推测。不过 联想到大约两周前也是这个”越秀区警方“的三名警员造访寒舍,要求我删除两条微博帖子没有得到满足的事实,大家应该可以看到这件事情的端倪了。
经我这两天搜索查证,这条帖子的内容早在零七年就出现在网络,与我拈花何干?我为什么要“承认虚构信息,撒布谣言”?
这是我在北京青年报搜到的信息:
2OO7年7月18日,有网友在百度贴吧里发布名为《被吹得夭花乱坠的狼牙山五壮士的真相》的文章,不少网友跟帖回复试图进—步了解鲜为人知的“故事”。
2O11年12月14日,百度贴吧里—篇名为《狼牙山五壮士的真相原来是这样!》的帖子里作者写道:“1985年我曾随—个‘上山下乡’工作组在狼牙山所在地的易县管头乡做过半年的农村状况调查工作,有幸聆听了—位老先生对五壮士故事的另—种描述。”
“这 5人只不过是几个共产党的散兵游勇,来村里后要吃要喝,稍不如意就打人。由于几个人手上有枪,村民们也不敢对他们怎么样。后来有人想出了个办法,偷偷地把 他们的行踪告诉了日本人,于是日本人就来围剿他们。”传言中对于细节的描述十分生动,也让不少网友对五壮士的英雄形象感到怀疑,在未核实清楚的情况下,他 们也成了这则传言的二次传播者。“听说5个人中有3个是当场被打死的,后来清理战场把尸体丢下悬崖。另两个当场被活捉,只是后来不知道什么原因又从日本人 手上逃了出来。”http://epaper.ynet.com/html/2013-09/01/content_6168.htm?div=-1
我为什么要承认虚构事实散布谣言?我比越秀区警方更傻吗?公开向各大新闻单位散布谣言?居然还没有做好功课,没想到这是一条六年前的“谣言”!更为 可笑的是,给我的罪名居然是“扰乱公共秩序”,我转发了一条帖子,居然能扰乱了公共秩序?我有那么大神通吗?真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辞啊!还把我的手提电脑 给没收了,真是没地方讲理了。
更为蹊跷的是,这次对我执法的居然是越秀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什么时候治安大队管到网络上来了??治安大队对网络有执法权吗?如果有的话以后会不会 扫黄的、禁毒的、甚至行政科什么的高兴就能管到网络上来了?既然如此为什么还要成立网络分局?不如都给治安大队管好了,看谁不顺眼就给他安个扰乱秩序的罪 名抓起来,天下太平!再把“作案工具”给没收了,还能赚一笔。
我自问玩网多年,从来没有编造过一个自的谎言,这也是我能得到不少网友错爱的最重要原因之一。没有人是喜欢读谎言的,要得到网友们的喜欢,至少必须 是一个比较诚实的人。那么言论自由有边界线吗?如何划分言论自由与犯罪的区别?以警察的水平能做到正确区分吗?我个人认为法院、法官更加适合担任这样一个 角色。假如我受到了公正的审判,我愿意接受一切惩罚而无怨无悔!
这次的这件事情,我不希望就此结束。我希望我的遭遇能拿到法庭上接受审判,所以我希望就此事提起行政复议乃至诉讼。但是多年来对我施加的经济封锁使 我失去了经济能力。有律师愿意免费同我一起做这样一件有意义的事情吗?我希望有,希望能得到您的帮助。希望这个国家不再有文字狱,不再有人因言获罪!
另外,当天我被越秀区治安队关在一件审讯室内,在一把用不锈钢焊成的椅子上整整坐了将近二十四小时。如同我当天承诺的那样,我希望问候各位经办人员的高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