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0日星期二

蒋中正文集(164)2014-01-16 04:57:39

對美國「以法治促進世界和平」會議書面賀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五十四年
版面原件:第156頁
〔第156頁〕
——中華民國五十四年九月十二日——
蔣總統今天致函美國「以法治促進世界和平」會議,希望參加會議代表努力增進國際法治和弘揚國際正義。
「以法治促進世界和平」會議公鑒;貴會定於本年九月十三日在美國華府召開,並定是日為「世界法律日」意義深長,曷勝欣佩。
我中華民族之傳統立國精神,以發揚信義和平為主旨: 國父孫中山先生畢生致力革命,其最終目的,則在實現世界大同。我國憲法中關於外交政策之規定,即係依是項精神與遺教而制訂者,並特別揭櫫尊重條約及聯合國憲章,以表示謀取世界永久和平之決心與誠意。
貴會集全世界法學精英於一堂,商討經由法律途徑以達成世界和平之有關問題,其目的與我國之立國精神完全相符。本人甚盼藉與會諸君之努力與倡導,有助於國際間法治之增進與正義之弘揚,俾人類克享和平親睦,永垂無疆之庥。茲值貴會開幕之際,謹申賀悃,並預祝成功。
對東南亞公共行政會議書面賀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五十四年
版面原件:第157頁,第158頁
〔第157頁〕
——中華民國五十四年十月四日——
東南亞公共行政組織第九屆理事會暨土地改革與鄉村發展研討會今日在臺北集會,本人首先願向出席會議各代表及觀察員諸君表示懇摯的歡迎,申致由衷的祝 賀。貴會以往的努力,對於促成亞洲自由國家公共行政的進步,及經濟社會的發展,皆有甚多貢獻,此次召開第九屆理事會議,並同時舉行土地改革與鄉村發展研討 會,正值東南亞局勢因共匪之擴大侵略而陷於動盪紛擾之時,凡所討論,對於本地區自有重大的意義,並將發生深遠的影響。
我中華民國 國父孫中山先生創立三民主義,在民權主義方面主張建立萬能的政府,與貴會組織之憲章所懸目標正相吻合。我政府遷臺以來,對於各機關組織權責,與行政實務的 改進,曾專設機構加以研討,並根據研究的結論,逐步實施,收到良好的效果。至於土地改革,不僅是嘉惠農民、發展農村之先決條件,而且也是改良社會制度、促 進經濟繁榮之重要里程,我國遵照 國父孫中山先生民生主義的遺教,在臺灣全面施行土地改革,實現「耕者有其田」,使土地生產提高,績效彰著。對農村建設方面,由於中國農村復興委員會的協助 推進,對於品種與土壤的改良,病蟲害的防治,農業機械化的推行,以及水利開發與水土保持等工作,均有進步,致使農業生產增加,農民生活改善,農村日趨繁 榮。此次 〔第158頁〕貴會研討土地改革與鄉村發展問題,我們甚願藉此機會與代表諸君交換經驗,更求進益。
諸君學驗俱優,蜚聲國際,此次集會共同討論亞洲各國公共行政問題,並規畫擴展本區域社會經濟工作方針,深信所獲致的結果,必能有助於本區域自由國家的有效發展與加強合作;並為安定亞洲秩序,促進世界和平作更進一步的貢獻。最後,敬祝各位身心愉快,會議圓滿成功。
對亞洲基督教護教反共會議書面賀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五十四年
版面原件:第159頁,第160頁
〔第159頁〕
——中華民國五十四年十月七日——
亞洲基督教護教反共會議,今舉行於臺北,有來自亞洲各國及各地區的代表,更有來自歐美各國的觀察員。這一會議的舉行,在教會歷史上是空前的。當茲亞 洲各地戰火瀰漫,共匪正積極進行赤化亞洲之際,此一會議特具意義。中正謹以興奮愉快的心情,對遠道蒞止的嘉賓,表示誠懇熱烈的歡迎。
今日世界之危機在亞洲,亞洲之問題在中國。自中國大陸淪陷,自由世界在太平洋的西面,完全失去了屏障。不到一年,韓國被侵,而後越戰繼起,寮國不安。旋即匪印衝突,印巴熱戰復起,東南亞幾成鼎沸之勢。凡此,皆共匪推波助瀾,直接間接所造成。
國際共產黨為無神論者,不信上帝,不容許宗教存在。共匪於竊據大陸之初,摧毀教堂,沒收教產,迫害教士,斷絕與外國教會關係,外籍牧師神父被繫獄及被驅逐 者,不知凡幾。跡其用心,非欲宗教根本被消滅而不止。哥林多後書上說:「你們與不信的,原不相配,不要同負一軛,義與不義能有什麼相交呢?光明與黑暗能有 什麼相通呢?基督和彼列(魔鬼)能有什麼相和呢?」故今日世界任何個人或團體,任何國家或民族,苦想與今日魔鬼集團——共產政權同負一軛,「和平共存」其 結果祇有一條路,就是被共產主義的魔鬼整個吞噬下去。
〔第160頁〕
早在一九五一年十二月,美國基督教前鋒月刊編輯人鮑林博士請我向美國人證道,我當時曾呼籲:「凡信奉耶穌基督的人,都應該在耶穌的十字架下,與那些反共 產、反侵略、反奴役和愛自由、愛和平的人們,攜手合作,本?耶穌復活的精神,組成一條反共陣線,向共產主義發動一次信仰上的十字軍戰爭,以掃除共產主義處 處滲透的邪惡力量。」我那一呼籲雖曾獲得部份教會人士的注意,然自由世界的基督徒尚少有聯合反共的組織,今日我也仍然要向各位代表和觀察員先生們建議:吾 人應團結一致,為護教反共而努力。
現在共黨侵略東南亞益急,亞洲基督徒發起護教反共組織而為之倡導,全世界基督徒必起而響應。吾人相信那作惡犯罪的共產政權,終必迅速的完全崩潰。
現在正是發動護教反共運動最適當的時機,善與惡、正與邪、光明與黑暗、自由與奴役,是不能並存的,吾人要有信心,在神的指引之下,最後勝利定屬於我們的。敬祝貴會議成功,諸位嘉賓健康愉快。
對第十三屆華僑節書面致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五十四年
版面原件:第161頁
〔第161頁〕
——中華民國五十四年十月二十一日——
我海外僑胞,秉持民族大義,堅決反共,在艱彌厲,發揮愛國精神,團結僑社力量,共同致力於光復大業,緬懷忠誠,良用嘉慰。大陸人心思漢,共匪日暮途 窮,為緩和其內部危機,乃發動向外侵略,其飲酖止渴,引火自焚之行為,已形成四面楚歌,到處樹敵之形勢。今日國際間已逐漸認清共匪為全體人類之公敵,世界 禍亂之根源,匪偽政權一日不澈底消滅,非但人類之公理與正義無從伸張,而世界之自由與和平亦必無法維護。此種認識之日漸加深,對於我反攻復國絕對有利。我 政府遷臺以來,十有六載,上下一心,勵精圖治,無時不在努力生產建設,充實戰備能力,一旦有利時機到臨,即可發動全面反攻,內外夾擊,一舉而光復大陸,解 救大陸同胞,脫離倒懸之痛苦。今年為我 國父誕辰百年紀念,際茲佳節,切望我海外同胞,傚法先烈追隨 國父冒險犯難,輸財救國之革命精神,一致奮起,發揮力量,粉碎共匪一切誘惑詭計與分化陰謀,爭取友邦政府與人民之精誠合作,擴大反共陣營,摧毀匪偽政權, 以迎接反攻復國之偉大勝利。特電致意,願共勉之。
對全國海內外佛教僧伽會議書面致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五十四年
版面原件:第162頁
〔第162頁〕
——中華民國五十四年十一月五日——
共匪戕賊人倫,迫害宗教,忍心悖理,無所不為。我全國同胞,不分男女老少與宗教信仰,允宜一致奮起,同心合力,消滅匪偽政權,以實踐救國之天職,恢 復人性之尊嚴。貴會團結海內外佛教徒舉行代表大會,研討今後如何致力於反共大業與如何加強聯繫海外僑胞,打擊共匪邪說,粉碎匪偽陰謀等事宜,意至深遠,殊 堪嘉慰。尚盼益勵前修,精誠團結,發揚救人救世之精神,迎接反攻復國之勝利,是所厚望。願共勉之。
對中國工程師學會第三十屆年會書面致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五十四年
版面原件:第163頁
〔第163頁〕
——中華民國五十四年十一月十四日——
貴會團結工程人員,研究學術,獻身建設,歷史悠久,績效彌彰。本年適逢 國父百歲誕辰及臺灣光復二十週年紀念,貴會於此時聯合十個專門工程學會,擴大舉行年會,研討實業計劃專題,並表彰工程學術界有功人員,意義深遠,殊堪嘉 慰。政府自遷臺以來,即銳意於三民主義模範省的建設工作,我工程人員,精勤擘劃,實踐力行,從事各項工程,對促進社會經濟繁榮,提高人民生活水準,貢獻甚 多。反攻復國為期不遠,當此剝極而復,貞下啟元之會,諸君所負之使命尤為重大;尚盼一本以往經驗,格物窮理,竭智抒忠,舉凡今後軍事反攻時期,如何以工業 建設配合戰地政務之推行,以謀光復地區之重建;以及如何依據 國父實業計劃,發展科學,振興實業,謀民生之樂利,國防之鞏固,使三民主義新中國永久適存於世界,咸宜妥為規劃,以應國家需要,期能恢宏貴會之光榮歷史, 實現諸君學術報國之偉大抱負,是所厚望。
對國立臺灣大學二十週年校慶特頒賀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五十四年
版面原件:第164頁
〔第164頁〕
——中華民國五十四年十一月十六日——
貴校經政府二十年來艱難締造,積極發展,得有今日之規模,益宏作育之功效,在校教師學識淵深,才華卓越,誨人不倦,望重士林;歷屆畢業同學對國家社 會亦多所貢獻,深用嘉慰。當茲校慶紀念,尚盼益加奮勉,因時淬礪,以養成優良之學風,懸為最高之鵠的,在此目標下求四育同時並進,以德育陶鑄高尚品格,恢 宏民族倫理;以智育精研我國學術思想,吸取現代科學新知;以體育鍛鍊堅強充沛之體力;以群育培養團結互助之精神;從而報效國家,創造時代,發揚貴校光榮歷 史,達成樹人興國之使命,是所厚望。
對全國各界表揚好人好事第八屆大會書面致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五十四年
版面原件:第165頁
〔第165頁〕
——中華民國五十四年十二月二十日——
貴會舉行第八屆大會,選拔八十七位義行卓著人士,其事蹟均有裨於國家社會與世道人心,殊堪欣慰。此次評選標準,注重社會服務之實踐與社會福利之倡 行,鼓勵熱心公益,扶弱濟困,期使整個社會互助合作,相率為仁,意義至為重大。十步之內,必有芳草,十室之邑,必有忠信。社會對於作姦犯科之徒,固宜檢舉 制裁,以正風氣;對於好人好事,更應表彰宣揚,樹為典範。使人人見賢思齊,鹹願以作好人自居,行好事自勉,蔚為慕義嚮道之風尚,深植國民道德之根基。民主 社會,一面須確保法律之尊嚴,一面須恢宏道德之力量,二者相輔相成,方可使人群關係日趨和諧,社會生活益臻安榮。共匪竊據大陸,破壞倫理道德,摧殘歷史文 化,是非顛倒,正義淪亡。今日反共復國大業,乃以仁愛消除仇恨,以人性克服獸性;深信仁者無敵,暴政必亡。所望全體國民,以好人好事為立身行事之楷模,群 起傚法,提高道德規範,重振民族精神,以完成光復大陸、拯救同胞之時代使命,願共勉之!
對光復大陸設計研究委員會第十二次
全體會議書面致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五十四年
版面原件:第166頁
〔第166頁〕
——中華民國五十四年十二月二十二日——
貴會成立以來,研擬方案達六百九十餘件,貢獻良多,彌感欣慰。共匪殘民以逞,年來復變本加厲,一面對外擴張侵略,煽動武裝叛亂,一面對內加緊壓搾, 叫囂「人民戰爭」;「窮兵黷武」,罪惡昭彰,非僅加深大陸同胞之怨憤,且為自由世界所厭棄。最近反共義士駕機來歸,以及亞非會議再度擱淺,即為事實證明。 諸君贊襄政府,籌策中興,當此反攻機運日趨成熟之時,貴會所負使命益形艱鉅,光復大陸經緯萬端,尤其政治作戰為軍事行動之前奏,文化建設為重建國家之基 礎,今後如何加強政治反攻,規劃戰地政務,恢弘民族文化,均為當前之重要課題,尚希妥為籌劃,審慎修訂,俾能適應實際之需要,完成復興之大業,是所至望, 願共勉之。
中華民國五十五年
——————————————————————————–
對第二十一屆司法節書面致詞
對慶祝「自由日」第十二週年紀念大會書面致詞
對第二十三屆兵役節書面致詞
對孔孟學會第六次大會書面致詞
對北段橫貫公路完成典禮特頒賀詞
對青年軍復員二十週年特頒訓詞
對各界支援被奴役國家爭取自由大會書面致詞
對菲華商聯總會第六次代表大會書面致詞
對世界龍岡懇親大會書面致詞
對全美至德公所懇親大會書面致詞
對第十四屆華僑節書面致詞
對亞洲第五屆廣告會議書面致詞
對亞洲華商貿易會議第四屆會議書面致詞
對中華農學會五十週年紀唸書面致詞
對全國各界表揚好人好事代表大會書面致詞
對光復大陸設計研究委員會第十三次全體會議書面致詞
對第二十一屆司法節書面致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五十五年
版面原件:第167頁
〔第167頁〕
——中華民國五十五年一月十一日——
司法節是我們革命建國史上實現廢除不平等條約,使國家法權重歸完整的歷史性節日。今天我司法界全體同仁紀念第二十一屆司法節,回溯既往,展望未來,實負有承先啟後,恢廓前規的時代使命。
語云:「徒法不足以自行」,司法人員乃是推行法治、保障人權,實現民主政治的主要力量。近年來由於司法同仁勤奮惕勵,對維護國家法益,安定社會秩序,提高司法信譽皆有甚多貢獻,殊堪欣慰。
司法工作與人民權利義務密切相關,當前社會日趨繁榮,經濟加速發展,人民仰賴法律的保護尤為殷切,我司法同仁的工作亦因此而益加繁重,務應注意以科學方法 實事求是,提高效率,做到公正廉明,毋枉毋縱,庶能明刑弼教,使人心向善,社會祥和,以杜絕訟源,克盡司法人員之神聖職責。
國際局勢變動不居,東南亞地區更因共匪的滲透顛覆呈現空前緊張的狀態,我光復大陸,消滅共匪的機運,亦日趨成熟。一旦反攻發動,如何使司法工作與戰地政務 密切配合,以便利軍事行動的推進,與光復地區的重建,允宜詳加研討,預為規劃,以應實際需要。尤盼當此貞下啟元的轉捩關頭,特別體認司法對社會國家所負責 任的重大,益勵精勤,倍加勤勉,擴大服務成果,宏揚法治效能,以完成建設臺灣,光復大陸的革命任務,是所厚望,願共勉之。
對慶祝「自由日」第十二週年紀念
大會書面致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五十五年
版面原件:第168頁,第169頁
〔第168頁〕
——中華民國五十五年一月二十三日——
今天是一二三自由日十二週年紀念。全國各界為支援大陸反共革命,擴大推行爭取自由運動,熱烈慶祝此一歷史性節日,實具有重大意義。
十二年前的今天,被共匪欺騙脅迫參加韓戰的一萬四千餘反共義士,抱「不自由,毋寧死」的決心,冒險犯難,投奔自由,重回祖國懷抱的英勇事蹟,在歷史上再一 次證明了爭自由,反奴役乃是人類最堅強的願望。與最基本的要求,壓制自由的手段愈兇猛,反抗暴政的行動亦愈強烈。我們可以斷言:共匪的暴虐統治,與殘酷迫 害,終必為我中華民族反共抗暴的意志與行動所摧毀,大陸同胞終將重獲自由。
年來匪俄鬥爭日益尖銳,雙方裂痕日益加深,並由於蘇俄經濟政策的轉變,承認利潤及改變銷售方式,已使共產主義的理論趨於破滅,共匪陣營的思想愈形混亂,這 不僅證明了共產主義正走向日暮窮途,而且也為自由世界解放鐵幕,拯救被奴役人民創造了有利的條件。至於共匪在外交及國際統戰中的慘重失敗,與內部經濟枯 竭,民心背離,實已陷入四面楚歌的絕境,最近共匪空軍李顯斌等駕機起義,及共匪海軍吳文獻等駕艇來歸,足以說明匪偽政權呈現動搖,無法控制,而面臨崩潰的 邊緣。
〔第169頁〕
仁者無敵,暴政必亡,我在今年元旦文告中曾經指出:今年這一年,實在是我們國民革命復國建國決定性的關頭,也是根除亞洲赤禍,開拓人類前途的重大年 頭。當此國內外情勢日趨好轉,反攻聖戰即將發動之際,我全國同胞應把握時機,淬礪奮發,號召海外及大陸同胞一致對匪展開反共抗暴,爭取自由的行動,並進而 聯合國際正義力量,加強團結,予我以精神及物質支援,以期早日完成光復大陸,拯救同胞的神聖使命,邁向消除亞洲赤禍,解放東西鐵幕,實現世界和平的崇高目 標。
對第二十三屆兵役節書面致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五十五年
版面原件:第170頁
〔第170頁〕
——中華民國五十五年三月一日——
今天是二十三屆兵役節。這一節日,在我國近代建軍史上,具有重大的紀念價值。政府自民國二十五年依據兵役法實施徵兵,積極充實國防武力,抗戰發生, 此項制度,曾發揮了巨大的功能,使國軍兵源無竭,戰力日增,從而獲致最後的勝利。政府遷臺後,本其長時間累積的經驗,針對現階段反共抗俄形勢的需要,將兵 役法加以整理修訂。推行以來,我三軍部隊,兵源日益充裕,素質不斷提高,徵召效率逐年增進,可見現行兵役制度已漸臻完備。同時,由於各級幹部負責盡職,協 調合作,貫澈命令,使兵役行政有顯著的績效,足為復國建國勝利成功的重大保證。現代戰爭的範圍,已由純軍事趨向於總體,由局部擴及於全面,兵役行政在人力 動員的要求下,任務將更繁難,責任亦更重大。希望各級役政人員,以革新、動員、戰鬥精神,提高工作效能,辦好徵召業務,尤須注意後備軍人的管訓,預籌戰地 役政的體制,務使今後反共神聖戰爭,在人力運用上發揮最大的效果,尤盼我全國同胞,鹹能體認服兵役乃國民應盡之義務,亦屬應享受之權利。倘人人以服兵役為 光榮,擁護國策,遵守法令,則軍力自然充實,國家自然強盛。當此反攻復國的重要關頭,展望來日,倍增惕勵,願與我各級役政幹部及全國同胞共勉之。
對孔孟學會第六次會員大會書面致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五十五年
版面原件:第171頁,第172頁
〔第171頁〕
——中華民國五十五年四月十日——
孔孟學說為民族文化之精髓,倫理道德之規範,數千年來,由於世代先賢之慕義嚮道,篤信力行,「見利不虧其義,見死不更其守」,用能不斷創造成仁取 義,扶顛持危之輝煌事蹟,使我國家民族歷經變亂而屹立不移,而我悠久綿延之歷史文化亦得以發揚光大,深植人心,蔚為維護倫理道德之干城,與重振民族精神之 動力。貴會秉承先賢餘緒,發揚孔孟學說,使我歷史文化之一貫道統,得因當前時勢之需要,而愈顯其崇高價值,意義至為深遠。
孔孟之教育宗旨,尊德性而道問學,極高明而道中庸,不欲託之空言,而在見諸行事,一切道德信條,皆期其能實踐於日常生活之中,故曰:「庸言之信,庸行之 謹,有所不足,不敢不勉,」用能孝友於家,忠愛於國,實現老安少懷均和無傾之社會。今日共匪在大陸實施「毀家」「仇孝」,戕賊人性倫理之種種罪行,吾人在 反攻復國之進程中,彌感有恢宏孔孟學說發揚固有道德之必要。尤須加強公民教育,謀德、智、體、群四育之均衡發展。而家庭教育與社會教育,尤應與學校教育同 受重視,齊頭並進,務期全國同胞,父誡其子,兄勉其弟,守法負責,砥德礪行,強化「以仁制暴,以正克邪」之精神武器,俾在反攻發動之前,即已收「未得其 地,先有其民,未得其民,先有其心」之效。諸君對孔孟學說 〔第172頁〕之研究與闡述,殫精竭慮,貢獻殊多。際此共產暴政瀕臨覆亡之前夕,尚盼把握時機,益加奮勉,以實踐躬行領導社會人士,共同努力,早日完成反 攻復國之時代使命,是所厚望,願互勉之。
對北段橫貫公路完成典禮特頒賀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五十五年
版面原件:第173頁,第174頁
〔第173頁〕
——中華民國五十五年五月二十八日——
本省因中央山脈綿亙南北,使東西交通困難,六年以前臺灣省政府與退除役官兵就業輔導委員會合作,善用榮民的力量,完成中部橫貫公路,由臺中至花蓮, 得以暢通無阻;並於梨山至宜蘭建築支線,行旅稱便。中部山地一帶同胞的生活水準,亦因此大為提高。五十二年五月,又開始建築北段橫貫公路之大同線,自桃園 大埔至宜蘭大同,全長九十二公里,歷時三載,於本年四月完成。這是繼中部橫貫公路完成後,臺灣建設的又一項重大貢獻。本省北部的東西交通,原僅有鐵路宜蘭 支線,公路東部幹線及海岸路線,今大同線完成,可由西部經崇山峻嶺,直達宜蘭,再循同梨支線而至梨山,與中部橫貫公路相銜接,而構成一橫貫公路網,不但在 交通上具有崇高的價值,而就適應國防需要,開發經濟資源,增進農業生產,發展觀光事業各方面看來,亦具有重大的意義,今後我全省同胞,可以較短的時間與較 低的旅運費,通過北部東西之間,無須繞道行駛,便利甚多,北部山地同胞的生活,固將從此改善,就是對全省的經濟事業而言,亦將大有幫助。此一公路全線形勢 險要,新建復興、大漢、榮華三座大橋,工程艱鉅,蔚為壯觀,全部工程能夠順利完成,乃由於工作人員的鑿山渡塹,披荊斬棘,工程設計人員的精思苦作,竭智盡 心,以及主管機關的領導有方,計劃週密所致。今天舉行通車典禮,對於開路者的辛 〔第174頁〕勤努力,克服困難,彌用嘉慰。 國父說:「建設之首要在民生」,而闢交通、興地利、暢貨運、盡物用,尤為民生主義經濟建設的主要脈絡,本省橫貫公路網的完成,可說是建設臺灣為三民主義模 範省的輝煌事蹟之一,盼各級政府同人與全省同胞共同珍視這一項成就,克難創造,益勵精勤,繼續從事更偉大的建設事業,對國計民生作更多的貢獻。是所厚望。
對青年軍復員二十週年特頒訓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五十五年
版面原件:第175頁,第176頁
〔第175頁〕
——中華民國五十五年六月三日——
抗戰期間,我十餘萬知識青年為響應政府號召,以身許國,踴躍從軍,並參加遠征戰役,贏得輝煌戰績,此不僅樹立犧牲奮鬥的尚武精神,獲致鼓舞士氣,激勵民心的效果,而對加速革命事業的進展,促成抗日戰爭的光榮勝利,尤具重大的影響。
抗戰勝利後,我青年軍奉命退伍復員,或復學就讀,或服務社會,或繼續留營,均能一秉當初從軍救國的熱情,篤實踐履,努力奮發,對社會國家多所貢獻,至堪嘉慰。
大陸陷匪前,我留營的青年軍同志,曾參加戡亂戰爭,打擊共匪,迭建奇功;陷匪以後,部份青年軍同志未隨政府來臺,現在仍以服膺主義、信仰 領袖、熱愛國家,嚮往自由的決心與毅力,與共產匪徒繼續作生死鬥爭,這種偉大的反共潛力,不僅是我中華兒女威武不屈的表現,與民族正氣的象徵,而且也是我 們反攻大陸會師合圍內應的主力。
政府遷臺以還,整軍經武,生聚教訓,三軍部隊訓練的優良,裝備的充實,以及知識水準的提高,均足以顯示我國民革命軍的日益進步與茁壯,實已成為一支現代化 的反共勁旅。最近各地服役青年紛紛表示自願留營,此乃為當年青年從軍報國精神的再度發揚。證諸辛亥、北伐、抗戰諸役的革命史實,革 〔第176頁〕命青年的大團結,實為勝利成功的契機,茲值我青年軍復員二十週年,亦正今日知識青年報效國家千載一時的機會,深盼全國青年集中意志,團結力 量,自動自發,救國救民,為反攻復國大業,寫下輝煌燦爛的史頁。
對各界支援被奴役國家爭取自由大會書面致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五十五年
版面原件:第177頁,第178頁
〔第177頁〕
——中華民國五十五年七月二十三日——
我全國各界為支援大陸同胞反共革命,及其他被奴役國家人民爭取自由,熱烈響應美國所倡導的「被奴役國家週」運動,這一運動的目標,不僅在解救已被奴役的人民,使他們獲得自由與生存,尤須全力阻遏共產勢力的擴張,使享有自由的人民,不再遭受共黨奴役和迫害。
今年「被奴役國家週」的舉行,正值大陸共匪展開血腥的整肅,與空前的鬥爭,此一反毛反共的鬥爭,實係大陸知識份子與廣大人民對共匪十七年來殘暴統治的總清 算,必將成為瓦解匪偽政權的致命傷。目前共匪整肅的範圍日形擴展,鬥爭的浪潮,日趨澎湃,顯示其內部的危機更為嚴重,而共匪鎮壓的力量愈大,則大陸知識份 子乃至整個大陸人民反共的怒潮,亦必愈為洶湧,使毛匪暴力集團根本動搖,走上了分崩離析的末路。
今日世局擾攘,赤禍蔓延,實以共匪竊據大陸後肆行滲透顛覆為主要造因,所以共產主義乃侵略戰爭的根源,而毛共匪幫則為侵略戰爭的禍首。我們要援助鐵幕內慘 遭奴役的人民,必先消滅大陸上無惡不作的共匪,因此我們必竭盡全力,提前進軍,策應反毛反共的鬥爭,解救大陸同胞的苦難。大陸上凡是反對毛匪思想,反抗毛 匪暴力,不甘心做毛匪奴隸的人們,都是我們國民革命的戰友,也都是我們三 〔第178頁〕民主義的同志,希望一本不屈不撓的精神,繼續展開對毛匪生死存亡的戰鬥,迎接我們的救援,匯合我們的力量,內外夾擊,以早日完成復國救民的 神聖任務。同時,我們深信,爭自由、反奴役是人類最基本的要求,和最堅強的願望,全世界愛好自由的人士,在紀念這個「被奴役國家週」的時候,必須團結一 致,共同奮鬥,以堅定的信心,和實際的行動,支援所有被奴役國家的人民解除枷鎖,爭取自由,為世界奠定安全和平,使人類永享自由幸福。
對菲華商聯總會第六次代表大會書面致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五十五年
版面原件:第179頁
〔第179頁〕
——中華民國五十五年八月二十一日——
貴會成立以來,對於團結旅菲僑胞,發展僑社福利,促進當地經濟繁榮,支援祖國反共大業,貢獻良多,至堪欣慰。年來大陸各地反共運動風起雲湧,吾人自 應掌握敵消我長之契機,加緊準備,加強奮鬥,期能早日達成光復大陸,拯救同胞之任務,中菲兩國同為維護亞洲自由安全之屏藩,利害相關,休戚與共,允宜認清 共同敵人,加強互助合作,為消滅共產災禍而努力,茲值中菲友誼年,貴會於此時舉行第六次代表大會,商討會務深具意義,尚希一本精誠團結,親仁睦鄰之精神, 各抒智慮勤求進步,對於抵制匪貨運動,粉碎共匪一切誘騙詭計與分化陰謀,尤望妥擬對策,切實進行,以期對促進中菲兩國友好合作,支持祖國反攻復國大業作更 大之貢獻。
對世界龍岡懇親大會書面致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五十五年
版面原件:第180頁
〔第180頁〕
——中華民國五十五年八月三十日——
世界龍岡親義總會第二屆懇親代表大會暨美洲龍岡親義總公所第七屆懇親代表大會全體代表均鑒:
貴會成立以來,一本敦親睦族之精神,促進華僑之福利,並支援祖國反共大業,績效彌彰,至堪嘉慰。今日舉行懇親大會,集各地代表於一堂,鑒往勵來,深具意 義,尚希加強團結,親仁睦鄰,與友邦人士互助合作,並致力國民外交,期能對當地社會繁榮及祖國復國大業,作更大之貢獻,是所厚望。
對全美至德公所懇親大會書面致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五十五年
版面原件:第181頁
〔第181頁〕
——中華民國五十五年九月十三日——
貴公所自成立以來,一本敦親睦族之精神,加強僑胞團結,增進僑社福利,績效昭彰,至堪欣慰。今日舉行懇親大會,各代表集議一堂,檢討過去,策勵來 茲,務希精誠團結,一德一心,繼續發揚我僑胞親仁善鄰之傳統精神,與友邦人士互助合作,藉以促進當地社會經濟之繁榮,併力贊祖國反共中興之大業,是所厚 望。
對第十四屆華僑節書面致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五十五年
版面原件:第182頁,第183頁
〔第182頁〕
——中華民國五十五年十月二十一日——
華僑為國民革命之前驅,熱愛祖國,輸財致力,貢獻至多,深堪佩慰。近年共匪在海外施展統戰陰謀,肆行欺詐迫害,我僑胞雖處境困難,仍能明辨忠奸,認 清順逆,對反共復國大業之支持,始終不渝。今日毛匪為維持其血腥統治,發動所謂「文化大革命」,企圖澈底摧毀我五千年傳統文化,殺害我大陸上愛國同胞,乃 利用無知少年,組織「紅衛兵」,到處瘋狂打鬥,肆其獸性邪行,使整個大陸成為率獸食人之黑暗世界,此亦足證毛共匪幫已到思想破產,詐術失靈之絕境,面臨分 崩離析,根本動搖之關頭,亦即吾人加速反攻復國行動之運會。我全國軍民同胞,無論海內海外,敵前敵後,唯有一心一德,敵愾同仇,予毛匪以最後制命之打擊。 當茲華僑節日,中正特以下列三點對我海外僑胞致其期勉。
第一、吾人面對毛匪之狂妄瞑行,暴虐殘忍,益覺中華民族歷史文化與倫理道德之可貴。我海外僑胞明禮尚義,守法勤勞,素為國際人士所稱道。今日更須加強道德教育,發揚民族精神,為維護傳統文化,作最大之努力,同時對毛匪絕滅人性之暴行,予以一致聲討。
第二、僑胞尊重僑區法令,與當地民眾合作無間,具有光榮之歷史。今後允宜加強互助合作,並與國際反共團體,密切聯繫,繼續擴展國民外交。同時應盡量向僑居 地友邦人士,揭發毛匪反覆、詐騙、 〔第183頁〕清算、洗劫之罪行,及大陸同胞反共抗暴之事實,從而打擊國際姑息主義者之幻想,促成友邦朝野對我之支持。
第三、各地僑團組織已有強固之基礎,如何加強組織力量,發揮團結精神,戮力同心,支助祖國復興大業,應視為中心之課題。至於抵制匪貨運動,務須切實履行, 做到不購買匪貨,不販賣匪貨,不與匪商交易,不與匪銀行來往,處處抵制,人人力行,以擴大經濟制裁之影響,制毛共匪幫之死命。發揚民族正氣,拯救大陸同 胞,實現三民主義,為我海內外軍民不可搖撼之信心,以至仁伐至不仁,為我勝利成功之保證。吾人必須匯合復興基地的臺灣與大陸同胞和海外僑胞三方面之力量, 而成為整體之力量,以促勝利之早日來臨,深信我僑胞在此共同目標下所作之努力,必能獲致輝煌之成果,對國家民族亦必能作更大之貢獻也。1
對亞洲第五屆廣告會議書面致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五十五年
版面原件:第184頁
〔第184頁〕
——中華民國五十五年十一月六日——
本屆亞洲廣告會議在中華民國的臺北市舉行,本人特致歡迎之意。廣告事業的興旺,可以促進工商發展,加速經濟繁榮,希望能藉此力量,提高亞洲人民的生活水準,增進亞洲地區的文化交流,並進而促致亞洲人民間的瞭解與亞洲國家間更密切的合作,謹預祝貴大會成功。
對亞洲華商貿易會議第四屆會議書面致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五十五年
版面原件:第185頁
〔第185頁〕
——中華民國五十五年十一月二十日——
我旅居亞洲各地僑商,夙具親仁善鄰互助合作之傳統美德,與友邦人士和睦相處,對於增進當地人民福利與經濟建設,多所貢獻,良用嘉慰。共匪加緊壓搾我 大陸同胞勞力,製造貨品,對外傾銷,圖以經濟滲透之手段,遂其政治顛覆之陰謀,我亞洲華商洞燭其奸,允宜多加警惕,切實履行抵制匪貨運動,以擴大經濟制裁 之效果,加速匪偽政權之早日潰崩。茲值貴會舉行第四屆全體代表會議,集亞洲僑商俊彥於一堂,就如何加強聯繫,開展貿易,及協助祖國產品外銷,加強對匪經濟 作戰諸問題,籌商至計,意義深長,尚希各抒智慮,悉力規劃,精誠團結,相互策勉,俾於祖國反共大業,及亞洲地區之安定繁榮,作更大之貢獻,是所厚望。
對中華農學會五十週年紀唸書面致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五十五年
版面原件:第186頁
〔第186頁〕
——中華民國五十五年十二月十日——
政府遷臺以來,先後推行「三七五」減租與「耕者有其田」政策,不僅農民生活大加改善,且整個社會日益繁榮,步入均富安和樂利之境界;此乃由於政府與 農民之共同努力,用使績效彰著,而貴會及各農業學術團體與農村復興聯合委員會,密切合作,研究農業學術,培植技術人才,協助農村建設,並促進農產品外銷, 對於國民經濟發展,諸多貢獻,今日為加速臺灣為三民主義模範省之建設,應秉持以農業培養工業,以工業發展農業之方針,作繼續不斷之努力。當茲貴會紀念成立 五十週年,同時聯合十個農業專門學會,舉行年會,尚盼本諸以往組驗,遵循既定目標,加強研討協助推行,對於農業科學研究、農業教育推廣等工作,並希多加注 意,期能促使耕作技術之改進,與生產成果之擴大。至於光復大陸後之農業建設如何實施,尤須詳加研究,提供具體方案,以備政府採行,是所厚望。
對全國各界表揚好人好事代表大會書面致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五十五年
版面原件:第187頁
〔第187頁〕
——中華民國五十五年十二月二十日——
表揚好人好事運動,旨在發揚傳統道德,提倡優良風氣。推行迄今,社會之善行義舉日漸增多,可見此一運動已發生良好影響,對世道人心多所裨益。當此全 國熱烈展開中華文化復興運動之時,貴會舉行第九屆大會,使好人好事接受表揚,廣為傳播,尤具深長意義。良以我國固有文化之所以延綿不墜,歷久彌新者,厥在 倡行仁義,修己及人,吾人如循此目標擇善固執,體察躬行,必能維護至真至善至美之優良傳統,實踐倫理民主科學之三民主義,奠定均富安和樂利之社會基礎。今 日當選好人好事諸代表,鹹能立身弘道造福人群,其嘉言懿行,堪為復興中華文化運動之先驅,良可嘉慰。大陸共匪正假「文化革命」之名,嗾使「紅衛兵」恣意橫 行,盲動亂鬥,妄圖消滅我民族精神,戕賊我民族倫理,摧殘我固有文化,陷國家民族於萬劫不復之深淵!吾人必須敵愾同仇,倍加努力,益堅以仁制暴必勝必成之 信心,光明終必戰勝黑暗,正義終必戰勝邪惡,人性終必戰勝獸性。我全國同胞,應以好人好事代表為楷模,相與傚法,一致奮勉,人人作好人,處處行好事,培養 公共道德,鞏固精神武裝,配合復興中華文化之契機,消滅惡貫滿盈之共匪,以共同完成復國建國之歷史任務。

谁是造谣者?-广州市越秀公安分局治安队滥用职权滥用警权该当何罪?

中新网广州8月30日电(奚婉婷 龚璇)广州警方30日通报了3起利用网络散布谣言案例,其中广州一男子在新浪微博上造谣污蔑“狼牙山五壮士”,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7日。
据警方介绍,8月27日0时27分,新浪微博有网民发布信息称“狼牙山五壮士实际上是几个土八路,当年逃到狼牙山一带后,用手中的枪欺压当地村民, 致当 地村民不满。后来村民将这5个人的行踪告诉日军,又引导这5个人向绝路方向逃跑。”该信息引起众多网民的转发及评论,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
广州越秀警方通过网络巡查发现该不实信息后,立即组织民警开展调查,于29日21时许在越秀区文化里某居民楼将信息发布3人张某(男,广州人,46岁)抓获。经审查,张某承认自己虚构信息、散布谣言的违法事实,目前已被警方依法予以行政拘留7日。
朋友们看到我转这条“新闻”,自然不难猜到,这个广州的“张某”就是我,拈花时评。但是,大家肯定不知道,造谣的到底是谁。
”广州越秀警方“称张某承认自己虚构信息、散布谣言的违法事实。意思很清楚,这条微博帖子是我拈花原创,目的在”散布谣言“。果真如此吗?幸好我有 一个为网友称赞的习惯,如果是我转的帖子,只要字数足够容纳,我一定会将帖子的原创者或者被我转贴者名号注明。这样做的目的在于尊重原创,避免侵犯作者的 知识产权。大多数的原创作者都很注重这一点,毕竟作者是花费了心血的,微博虽短仍是一种创作。
有的时候帖子转来转去的,原创者早已成了佚名,但我至少会将被我转贴人注明在帖子里面,毕竟转贴者也是花了心血的。这条帖子便是如此,在警察给我签名的打印件上,清清楚楚地注明了这是一条转贴。这一点我也向警察作了说明,他们是绝对心知肚明的。
但是为什么越秀区警方要发布新闻说:经审查,张某承认自己虚构信息、散布谣言的违法事实?这样说有没有目的,目的是什么?我当然不好妄加推测。不过 联想到大约两周前也是这个”越秀区警方“的三名警员造访寒舍,要求我删除两条微博帖子没有得到满足的事实,大家应该可以看到这件事情的端倪了。
经我这两天搜索查证,这条帖子的内容早在零七年就出现在网络,与我拈花何干?我为什么要“承认虚构信息,撒布谣言”?
这是我在北京青年报搜到的信息:
2OO7年7月18日,有网友在百度贴吧里发布名为《被吹得夭花乱坠的狼牙山五壮士的真相》的文章,不少网友跟帖回复试图进—步了解鲜为人知的“故事”。
2O11年12月14日,百度贴吧里—篇名为《狼牙山五壮士的真相原来是这样!》的帖子里作者写道:“1985年我曾随—个‘上山下乡’工作组在狼牙山所在地的易县管头乡做过半年的农村状况调查工作,有幸聆听了—位老先生对五壮士故事的另—种描述。”
“这 5人只不过是几个共产党的散兵游勇,来村里后要吃要喝,稍不如意就打人。由于几个人手上有枪,村民们也不敢对他们怎么样。后来有人想出了个办法,偷偷地把 他们的行踪告诉了日本人,于是日本人就来围剿他们。”传言中对于细节的描述十分生动,也让不少网友对五壮士的英雄形象感到怀疑,在未核实清楚的情况下,他 们也成了这则传言的二次传播者。“听说5个人中有3个是当场被打死的,后来清理战场把尸体丢下悬崖。另两个当场被活捉,只是后来不知道什么原因又从日本人 手上逃了出来。”http://epaper.ynet.com/html/2013-09/01/content_6168.htm?div=-1
我为什么要承认虚构事实散布谣言?我比越秀区警方更傻吗?公开向各大新闻单位散布谣言?居然还没有做好功课,没想到这是一条六年前的“谣言”!更为 可笑的是,给我的罪名居然是“扰乱公共秩序”,我转发了一条帖子,居然能扰乱了公共秩序?我有那么大神通吗?真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辞啊!还把我的手提电脑 给没收了,真是没地方讲理了。
更为蹊跷的是,这次对我执法的居然是越秀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什么时候治安大队管到网络上来了??治安大队对网络有执法权吗?如果有的话以后会不会 扫黄的、禁毒的、甚至行政科什么的高兴就能管到网络上来了?既然如此为什么还要成立网络分局?不如都给治安大队管好了,看谁不顺眼就给他安个扰乱秩序的罪 名抓起来,天下太平!再把“作案工具”给没收了,还能赚一笔。
我自问玩网多年,从来没有编造过一个自的谎言,这也是我能得到不少网友错爱的最重要原因之一。没有人是喜欢读谎言的,要得到网友们的喜欢,至少必须 是一个比较诚实的人。那么言论自由有边界线吗?如何划分言论自由与犯罪的区别?以警察的水平能做到正确区分吗?我个人认为法院、法官更加适合担任这样一个 角色。假如我受到了公正的审判,我愿意接受一切惩罚而无怨无悔!
这次的这件事情,我不希望就此结束。我希望我的遭遇能拿到法庭上接受审判,所以我希望就此事提起行政复议乃至诉讼。但是多年来对我施加的经济封锁使 我失去了经济能力。有律师愿意免费同我一起做这样一件有意义的事情吗?我希望有,希望能得到您的帮助。希望这个国家不再有文字狱,不再有人因言获罪!
另外,当天我被越秀区治安队关在一件审讯室内,在一把用不锈钢焊成的椅子上整整坐了将近二十四小时。如同我当天承诺的那样,我希望问候各位经办人员的高堂!

蒋中正文集(163)2014-01-15 05:34:30

對全國各界表揚好人好事第六屆大會書面致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五十二年
版面原件:第124頁
〔第124頁〕
——中華民國五十二年十二月十七日——
今天是中華民國各界表揚好人好事第六屆大會,這一有裨於世道人心與社會風氣的運動,歷時愈久,愈能產生啟導和示範的作用。今年臺北地區水災,表現的 義勇事蹟至多,各地善行義舉亦復續有增進,至堪欣慰。上屆表揚大會時,我曾經以「好人好事運動,應植基於心理建設,向?革新、動員、戰鬥之途邁進」相期 許。因為此種運動,不僅要做到正人心勵風俗,樹立做人做事之楷模,尤應使全國同胞聞風興起,淬礪奮發,使個人的嘉言懿行,擴而為社會的共同規範。近世各國 因偏重科學發展,忽略倫理觀念,以致社會道德日趨敗壞。挽救之道,自應從心理改造做起,期能保持善良本性,發揮博愛精神,使倫理、民主與科學思想平衡發 展,才能促進世界和平,增進人類幸福。三民主義為我國建國的最高準繩,其本質為倫理、民主與科學,三者不可或缺,亦不可偏廢。如能人人循此努力,日新又 新,則不難建設成為現代化的國家,而躋於富強康樂、長治久安的境域。倫理、民主與科學三者,均在於真善美的追求,且均應以好人好事為基點。好人多與好事 多,則愈能促進國家社會的進步,幸勿以小善而不為之,勿以小惡而為之,人人以做好人自勉,以作好事自勵,國家前途,實深利賴。
對高普考及格人員特頒訓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五十二年
版面原件:第125頁
〔第125頁〕
——中華民國五十二年十二月二十一日——
五十二年高普考及格人員,今日舉行頒發證書典禮。近年高普考試應考人數,歷有增加,而錄取標準,日趨謹嚴,諸君此次應考及格,足徵平時勤奮不懈,業有所成,實至名歸,良堪欣慰。
考試制度,旨在為國掄才,杜絕倖進,我國憲法規定公教人員之選拔,應實行公開競爭之考試制度,可知考試為選拔人才之有效辦法,亦為政治建設之根本要圖,近 年政府重視考試制度之措施,實為我國政治進步之說明,考試及格人員自為國家有用之材,諸君獲得光榮錄取,應本「不患無位,患所以立」之義,養成好學篤行之 風氣,樹立作人作事之楷模,俾克各盡其才,為社會所尊重,況現在世界趨勢分工日細,學術進步,日新又新,尤不宜以考試及格為滿足,應鍥而不捨,益勵前修, 百尺竿頭,更求進步,以期不負國家培植之至意,發揮積學致用之功能,是所厚望。
對光復大陸設計研究委員會第十次
全體會議書面致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五十二年
版面原件:第126頁
〔第126頁〕
——中華民國五十二年十二月二十二日——
光復大陸設計研究委員會成立,已屆十年,諸君通力合作,研擬方案五百餘件,對反攻復國大業,裨益良多,彌感欣慰。年來大陸情況日趨惡化,朱毛匪幫正 在加速崩潰,當此反攻機運日趨成熟,本會所承擔之任務亦愈為重大。諸君集思廣益,竭智攄忠,對今後如何增強戰備,努力革新;如何以政治作戰配合軍事行動, 以革命基地力量支援大陸抗暴;如何規劃戰地政務,加速復國行程,以縮短軍事時期,使苦難同胞在飢餓恐怖之餘早得休養生息之機會;以及如何擴大團結,使意志 更加集中,行動更加一致,當均在諸君妥善籌策之中。而大陸底定之後,如何展開三民主義新中國之重建工作,為國家奠定長治久安之基,則尤為吾人所應詳為規劃 之課題。在此決定國家民族命運之時,亦為考驗諸君智慧才能之時,尚盼把握時機,加強努力,完成設計研究之重任,克竟復國建國之全功,是所厚望。
中華民國五十三年
——————————————————————————–
對第十九屆司法節書面致詞
對慶祝「自由日」十週年紀念大會書面致詞
對中央社四十週年紀念特頒訓詞
對中國大陸災胞救濟總會第十四週年年會書面致詞
對第十一屆亞洲影展書面賀詞
對遠東基督教大會書面致詞
對菲華商聯總會第五次代表大會書面致詞
對第十二屆華僑節書面致詞
對菲律賓華僑反共抗俄第三次代表大會書面致詞
對全國各界表揚好人好事第七屆大會書面致詞
對光復大陸設計研究委員會第十一次全體會議書面致詞
對高普考及格人員特頒訓詞
對第十九屆司法節書面致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五十三年
版面原件:第127頁
〔第127頁〕
——中華民國五十三年一月十一日——
今日是第十九屆司法節,司法之使命,在安定社會,保障人權,目前司法界同仁,頗能認識本身地位之清高,與所負責任之艱巨,黽勉盡職,卓有貢獻,良堪 嘉慰。司法案件之處理,不僅應做到公正持平,無枉無縱,尤須富有教育意義,對懲罰罪犯,務使其犯性永遠消滅,且根絕其繼起,以達到化莠為良,轉惡為善之目 的,我國古人所謂,「刑期無刑」即係此意,惟有如此,方能符合吾人司法政策之最大要求。諸君欲實現此種理想,應先守正不阿,潔身自重,以為社會之楷模,博 得人民之信仰,從而維護司法尊嚴,樹立司法威信,中正與諸同人雖未能常相晤敘,然對其清勤辛苦之生活,無日不在顧念之中,而對於各同人進德修業,嘉績懿 行,尤時加體察,尚望共濟艱虞,加強努力,以完成司法之神聖任務,而副殷切之期許。
對慶祝「自由日」十週年紀念大會書面致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五十三年
版面原件:第128頁,第129頁
〔第128頁〕
——中華民國五十三年一月二十三日——
今天是自由日十週年紀念,十年以前,留在韓國的一萬四千名反共義士,以百折不撓意志,和英勇果敢的行為,粉碎了共匪的洗腦陰謀,伸張了中華民族的凜 然正氣,終能集體投奔自由,達成他們回返祖國,參加反共行列的志願。這種悲壯奮鬥、光榮勝利的史蹟,不但得到了海內外同胞,和國際人士的支持與同情,而且 使鐵幕內被壓迫的人民,獲得鼓舞,掀起了反抗奴役、奔向自由的浪潮。因此我們深信,共產暴政所建立的鐵幕,終久壓抑不住被奴役人民爭取自由的決心,也必將 為自由正義的力量所摧毀!
由於目前匪俄的衝突劇烈,已使共產主義的邪說破產,國際共產組織的內部關係,亦日趨分崩離析,尤其是匪偽政權,不僅為我大陸同胞所唾棄,甚至連匪幹匪軍, 也多顯示出思想不穩的現象;加上我游擊健兒不斷的從海上空中鍥入活動,更使大陸人心振奮,反共抗暴的運動也隨之增加,這種情勢的發展,實已陷匪偽政權於魚 爛土崩的態勢,而為我全國同胞,乃至自由世界爭取被奴役人民自由的奮鬥,創造了最有利的機運。
我在今年元旦文告中曾經指出:「只有堅持自由正義的勇氣,才能延續人類文明所賴以不墜的生命 〔第129頁〕之火,今天雖是一個怯懦自私的時刻,但卻也正是我中華民國五十二年來充滿最大光明、最高希望的一個時刻!」現在這一延續人類的生命之火、消 除怯懦自私、邁向光明、實現希望的重任,正落在我們這一代的雙肩,我海內外全體同胞,必須堅持自由正義的勇氣,循?支援大陸反共革命,推行解放鐵幕運動的 中心目標,把握時機,加強動員,充實戰力,完成反攻復國,拯救同胞的神聖使命。並進而聯合世界各民主自由國家與人民,共同奮鬥,解放東西鐵幕,使所有被奴 役的人民重獲自由,這樣才不失今天紀念自由日的崇高意義!
對中央社四十週年紀念特頒訓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五十三年
版面原件:第130頁
〔第130頁〕
——中華民國五十三年三月三十一日——
中央社成立迄今,歷四十載,中經北伐、統一、勦匪、抗戰、戡亂,諸同志皆能堅貞淬礪,力謀發展,由篳路藍縷,蔚為今日全國性及世界性通訊,傳播之規 模,至堪嘉慰。目前大陸匪共日暮途窮,反攻復國機運日益接近,新聞報導之任務,亦益形重要,中央社為消息出納之樞紐,亦為發揮宣傳力量之主要機構,對大陸 匪情,必須加強研究,盡量揭發,對國家建設成果,尤應隨時作明確之宣揚,俾海內外同胞及外邦人士,均能瞭然於匪共禍國殘民,為害世界人類之厲階,瞭然於我 各方面進步之實況,以加強反共團結,及對匪戰鬥之認識,今日科學進步,通訊迅捷,如何精研技術,急起直追,如何刷新業務,擴展通訊網,如何加強與世界各國 通訊社之合作及資料之交換,以增進國際間之互相瞭解,均宜切實研求,以求益臻完善,日新又新,當茲四十週年社慶之日,回顧過去,瞻望前途,尚希發揚以往精 神,達成時代任務,望諸同志共勉之。
對中國大陸災胞救濟總會第十四週年
年會書面致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五十三年
版面原件:第131頁
〔第131頁〕
——中華民國五十三年四月四日——
貴會歷年來配合國策,舉辦各種救濟措施,皆能把握時機,適應需要,不僅使大陸飢餓苦難同胞及流亡海內外反共義士獲得救助,且於團結反共力量、聲援抗暴行動貢獻亦多,至堪嘉慰。
目前共匪所施暴政愈演愈烈,大陸同胞所受荼毒如火益熱,如水益深,其義不帝秦引領待救之心情更為殷切,而吾人所負之救濟責任,亦因此更為重大,盼能本以往 工作精神及歷年執行經驗,多方擘劃,弘揚效能。一面積極救助投奔自由反共人士,支援陷身鐵幕苦難同胞;一面努力爭取國際救濟組織之贊助,呼籲海內、海外之 捐輸,務使流亡各地難胞獲致安定之生活,並勵其同仇敵愾之決心,從而擴大團結反共力量,共同為消滅匪偽政權、完成反攻復國大業而奮鬥,是所深望。
對第十一屆亞洲影展書面賀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五十三年
版面原件:第132頁
〔第132頁〕
——中華民國五十三年六月十四日——
茲當第十一屆亞洲電影製片人協會年會及亞洲影展在臺北舉行大會,本人至感欣慰,並對與會諸君遠道前來,參與此次盛會,表示衷誠歡迎與祝賀之忱。
電影事業對於促進人類之自由與福祉,貢獻至偉,由於其啟發性靈、傳播知識之功能,及其闡揚倫理與博愛之深遠影響,從而堅定吾人對自由生活方式之信念,並增進各國人民間感情與文化之交流。
過去十年來,亞洲製片人協會致力於促進影業發展,並藉影展之競賽觀摩以提高製作之普遍水準,加強各國間之文化合作與交流,其成果彌足珍貴,本人深信由於諸君之不斷改進與繼續努力,必可獲致更輝煌的成功。
對遠東基督教大會書面賀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五十三年
版面原件:第133頁
〔第133頁〕
——中華民國五十三年七月二十四日——
欣聞貴會這次在中華民國臺灣召開第五屆代表大會,到有韓國、日本、菲律賓、香港、印度、越南、馬來西亞等東南亞國家,及美國與澳洲、紐西蘭,純正信仰並堅決反共之基督教會代表,濟濟一堂,共商基督教適應時代需要之榮神益人的宗教事業,中正至表歡迎。
諸同道在麥堅泰會長領導之下,同心一德,為篤奉聖經,宏揚聖道,維護純正信仰而努力,更為堅決反抗無神論共產主義而奮鬥。歷年來揭發共產國際滲透基 督教之陰謀,提高眾教會及眾信徒之警覺,並屢在國際社會及基督教界,奔走呼號,主張正義,尊重人道,反抗強暴,保持信仰,此種智仁勇兼備之壯舉,中正尤為 欽佩。
今日世界之危機在亞洲,亞洲之問題在中國。
貴會這次代表大會適在反共鬥爭最前線之臺灣基地開會,以其高舉十字架,崇尚耶穌基督救人救世之博愛犧牲精神,堅決反對擾亂世界,蔑視人道,破壞信仰,摧殘 宗教之無神主義的惡魔,深信其聲光之所至,對於亞洲與世界侵略與戰爭禍亂根源之共匪,必能給予以重大打擊,贏得輝煌的勝利。敬祝諸位代表們成功與快樂。
對菲華商聯總會第五次代表大會書面致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五十三年
版面原件:第134頁
〔第134頁〕
——中華民國五十三年九月十日——
貴會成立十年於茲,對於團結旅菲僑胞,致力中菲友好合作,加強反共救國工作,增益僑社福利,促進當地經濟繁榮,卓有成就,深堪嘉慰。際此共匪對外擴 張侵略東南亞危機加深之際,中菲兩國同為亞洲自由世界之屏障,允宜群力同德同心,為遏阻赤禍蔓延,消滅共產主義而努方奮鬥。茲值貴會舉行第五次全菲代表大 會,集僑商俊彥於一堂,檢討過去策勵將來,意義殊為重大,尚冀發揚精誠團結之精神,擴大以往工作之績效,互助合作、親仁睦鄰,為當地經濟繁榮與祖國復興大 業作更大之貢獻,是所厚望。
對第十二屆華僑節書面致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五十三年
版面原件:第135頁,第136頁
〔第135頁〕
——中華民國五十三年十月二十一日——
第十二屆華僑節慶祝大會,並轉海外僑胞公鑒:我海外僑胞秉持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發揚自助人助的革命精神,熱愛祖國,促進僑區繁榮,蔚為今日反攻復 國的有力支柱之一,良深嘉慰。共匪為人類的公敵,尤其是亞洲禍亂的根源,年來假借對外鬥爭,以維繫其對內的控制,緩和其內部的危機。一面在東南亞地區擴大 所謂「抗美援越」運動,製造變亂,一面偽裝「民族主義者」,在亞非地區挑撥新興國家民族的感情,加緊滲透,並用以迷惑我海外僑胞,掩飾其出賣國家民族的罪 惡。我僑胞居留世界各地,應揭破共匪此種陰謀,以消除當前籠罩於國際間之疑雲迷霧,使世界人士瞭解其統戰的魔術,與欺人的伎倆,而不致墮入其圈套。現我反 攻復國基地臺灣省的各項建設,正向三民主義新里程邁進,經濟加速發展,社會日益繁榮,近又繼耕者有其田之後,實施都市平均地權,以改善人民生活,增進社會 福利,這與共匪暴力控制下之大陸黑暗悲慘的情形相較,實有天淵之別。暴政必亡,為歷史鐵則,惟勝利亦不能倖致。反共救國為一種總體戰爭,到處是反共戰場, 隨時是反共時機,一言一行皆能發揮反共的力量。我海內外必須團結一致,共同奮鬥,以爭取反共戰爭的最後勝利,完成反攻復國的神聖任務。值此佳節,希望我僑 胞一致奮勉,堅定反共的立場,健全僑社的組織,隨時打擊共匪統戰滲透的活動,並 〔第136頁〕適應當地環境,遵守僑區法令,以增強居留地朝野人士之敬愛與合作。期能對擴大世界反共陣營,支援祖國反共戰鬥,作更大之貢獻,是所厚望!
對菲律賓華僑反共抗俄第三次
代表大會書面致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五十三年
版面原件:第137頁
〔第137頁〕
——中華民國五十三年十一月十二日——
貴會成立以來,團結中菲兩國自由反共人士力量,積極展開反共活動,績效卓著,良用嘉慰。共匪為禍亂之根源,好戰性成,對內殘民以逞,對外進行滲透顛 覆;而對我海外僑胞更肆行勒索分化與迫害。惟其倒行逆施,變本加厲,益見其日暮途窮覆亡之期不遠。貴會適於此時舉行第三次代表大會,任務甚為艱鉅,所冀益 堅信心,加強團結,一本以往堅忍不拔之革命意志,更矢精誠,使我海內外同胞結為一個整體,凝成一個力量,同為反共產反侵略而奮門,以迎接反攻復國之最後勝 利,藉以泯除亞洲禍源,確保世界和平,是所厚望。
對全國各界表揚好人好事第七屆大會書面致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五十三年
版面原件:第138頁,第139頁
〔第138頁〕
——中華民國五十三年十二月十七日——
今天是全國各界表揚好人好事第七屆大會。此一運動旨在培養社會優良風氣,促進國民心理建設。年來社會所表現之義勇事蹟與仁愛善舉,事例日多,具見潛 移默化,甚有裨於世道人心。本年經評選表揚諸君,或係冒險犯難,捨己為人,或係熱心公益,嘉惠群眾,均足楷模當世,示範來茲,實至名歸,良堪欣慰。
昔人有言:風俗之厚薄,繫於一二人之心之所向。由於表揚好人好事已發生良好影響,今後自應加強推行,尤須多方配合,擴大其效果,深入於人心。期於此一運動 中,提高國民道德教育,建立社會公正輿論。凡有好事,行者雖不求人知,但社會應廣為宣揚;凡有惡行,犯者雖力圖隱飾,但社會應予以糾正。務使人人以作好 人、行好事為榮,以作奸犯科為恥。並使鹹能瞭解群眾的生命,社會的生存,其休戚彼此相關,其榮辱屬於全體。須知民主法治之推行,一方面由於法律的尊嚴,另 一方面則賴道德的力量,而守法的精神,亦基於道德的修養,故道德水準之提高,實為健全民主政治之重要因素。
吾人於積極準備反攻復國之際,所負之歷史使命,倍形艱鉅,允宜表彰嘉言懿行,獎勉仁風義舉,勵志進德,篤信力行,使社會更臻和諧,民生更趨安定。 國父曾謂:革命戰爭的成敗,精神力量居其 〔第139頁〕九,物質力量居其一。惟有發揚高尚的道德,充實精神的武裝,支持反攻軍事,深信仁者無敵,必能澈底摧毀破壞倫理、蔑視道德的匪偽萬惡共產政 權,使大陸同胞重享自由安樂之生活。
對光復大陸設計研究委員會第十一次
全體會議書面致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五十三年
版面原件:第140頁,第141頁
〔第140頁〕
——中華民國五十三年十二月二十三日——
貴會成立,已十有一年,諸君熱忱敬事,擬就方案六百餘件,彌感欣慰!年來匪共到處進行滲透顛覆活動,愈益暴露其侵略之野心,近更不恤民命,竭澤而 漁,試爆核子裝置,以圖對內緩和危機,對外進行敲詐,實難逃「不義自斃」與「玩火自焚」之命運,吾人為維護世界之安全,拯救同胞於水火,所負歷史使命,倍 形艱鉅,貴會籌商大計,翊贊中興,歷年成果,已融匯於建設臺灣與準備復國反攻各項措施之中。今後工作,應以配合反攻需要,推展戰地政務為要項,至如何發揚 「毋忘在莒」之精神,激勵民心士氣,以達澈底革新,全面動員之要求,如何策進大陸反共抗暴運動,以加速匪偽崩潰,綏撫流亡,安定秩序,以利軍事進行,均應 盱衡實況,詳加研擬。而修訂已有各項方案,俾能精益求精,行之有效,及根據大陸同胞願望與臺灣建設經驗,商訂整體性與現代化之方案,期能竟復國建國之功於 一役,尤須賡續努力,共襄其成,古人有言「謀定而後動」,又曰「行成于思」。思想乃力量之泉源,設計為行動之嚮導,在此世變日亟,國難待紓之際,深信諸君 必能貢獻智慧,克盡厥職,無負於海內外同胞 〔第141頁〕殷切之矚望。今逢貴會十一屆全體委員會議開幕,爰舉數端,相期共勉。
對高普考及格人員特頒訓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五十三年
版面原件:第142頁,第143頁
〔第142頁〕
——中華民國五十三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首先要向大家說明的,就是從今天以後,各位都要對國家民族負起責任。因為在未考取以前,是國家培植你們,這種工作,是國家對你們負責任;考試及格以 後,已經接受國家甄拔,即須對國家民族負責,要確立志節,精研學術,負責守紀,保持榮譽,以全部精力,為國家服務,發揚民族的光榮歷史。在那一個機關服 務,就要遵守那一個機關的紀律,顧全那一個機關的名譽,以求革命大業,由於你們的努力,獲得偉大的發展。
更要注意的,是在今後的事業上,要特別謹慎,使一步一步的上去,沒有一點不好的歷史。譬如新秧,須勤加愛護,使益趨於壯大堅實;否則走錯一步,以後縱有好 處,而走錯的地方,也是永久存在,不能磨滅。至於思想方面,更是重要。如果有一點對國家不忠,對民族不孝的地方,那就是一失足成千古恨,嗣後縱慾挽救,也 不可能。所以希望能夠隨時警惕,要使一生沒有任何污點,這是特別告訴你們最重要的一點。
青年守則十二條,為我們寫自己歷史的一個基礎,如能一生不違犯青年守則,那就可以成就一個光明磊落的人。也可以說:要想成功立業,只要照?青年守則去實 行,是沒有不成功的。各位及格人員, 〔第143頁〕除學問技術之外,務須對此念茲在茲,信守不懈,實踐力行,為國家盡忠,為民族盡孝,以達成復國建國之時代使命。
中華民國五十四年
——————————————————————————–
對第二十屆司法節書面致詞
對慶祝「自由日」第十一週年紀念大會書面致詞
對亞洲華商貿易會議書面致詞
對中國地方自治學會第二十週年大會書面致詞
對中國大陸災胞救濟總會第十五週年年會書面致詞
對孔孟學會第五次大會書面致詞
對國際青年商會代表大會書面致詞
對各界支援被奴役國家爭取自由大會書面致詞
對美國「以法治促進世界和平」會議書面賀詞
對東南亞公共行政會議書面賀詞
對亞洲基督教護教反共會議賀詞
對第十三屆華僑節書面致詞
對全國海內外佛教僧伽會議書面致詞
對中國工程師學會第三十屆年會書面致詞
對國立臺灣大學二十週年校慶特頒訓詞
對全國各界表揚好人好事第八屆大會書面致詞
對光復大陸設計研究委員會第十二次全體會議書面致詞
對第二十屆司法節書面致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五十四年
版面原件:第144頁,第145頁
〔第144頁〕
——中華民國五十四年一月十一日——
今天是第二十屆司法節。回溯二十年前,由國民革命的進展,使我國從百年來不平等條約的束縛之下,取得了獨立自由的地位。從此我國法權重歸完整,展開 了民主法治的新頁,這是我國革命史上的一件大事。當此二十週年,我們瞻顧以往的奮鬥經過,更應體認紀念這一勝利節日的重大意義。政府遷臺十餘年來,我各級 司法同仁廉潔從公,勤慎將事,對於維護司法尊嚴,保障人民權益,安定社會秩序,貢獻殊多,良堪欣慰。
共匪竊據大陸,摧毀法治,蔑視人權,深信惟有弘揚三民主義的法治精神,致力光復,纔能使大陸同胞重見天日,恢復人性的尊嚴。回憶當年艱苦抗戰,廢除不平等 條約,寫下了為人道、為正義而戰的勝利光輝的歷史。今天對共匪作戰,也就是人道對奴役的戰爭,正義對邪惡的戰爭,民主法治對極權暴政的戰爭,仁者無敵,必 能消滅共匪的暴力,贏得最後的勝利。
年來國際形勢波譎雲詭,我中華民國的地位益見重要,反攻時機亦日趨迫切,在此國家民族由剝而復、轉弱為強的重要關頭,我司法界同仁,鹹應發揮毋忘在莒的精 神,倍加奮勉,明刑弼教,守正不阿。全體同胞尤須認識民主以法治為基礎,自由須法治作保障,人人以守法為光榮,以違法為恥辱,培養 〔第145頁〕善良風氣,配合戰鬥要求,並進而以今日弘揚法治,建設臺灣的成果,作為將來反攻勝利,重建民有、民治、民享新中國的藍圖。任重道遠,願互勉 之。
對慶祝「自由日」第十一週年紀念
大會書面致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五十四年
版面原件:第146頁,第147頁
〔第146頁〕
——中華民國五十四年一月二十三日——
今天是自由日十一週年紀念。十一年前,我一萬四千名留韓反共義士爭取自由,重回祖國的英勇奮鬥史蹟,不僅鼓舞了鐵幕內被壓迫人民反抗暴政、奔向自由 的意志和決心,同時也證明了自由終必戰勝奴役,光明終必戰勝黑暗,共匪的暴虐統治,壓制不了被奴役迫害的人民嚮往自由的信心,更阻擋不了他們衝破黑暗追求 光明的行動。今天我們以支援大陸反共革命,推行摧毀鐵幕運動中心目標,擴大紀念這一個歷史性的節日,實具有崇高的意義。
由於共產集團內部矛盾的加深,鬥爭的劇烈,已使國際共黨思想混亂,領導分裂,組織解體,附庸離心;加上鐵幕內千千萬萬不願被共黨奴役的人民,不斷冒死投奔 自由,並普遍掀起日趨擴大的反抗行動,顯示國際共產運動已走向沒落,極權統治基礎也日漸動搖,為自由世界創造了解放鐵幕最有利的條件。但自由民主國家應如 何把握此一時機,堅定維護自由正義的決心,摒棄與共產集團妥協的幻想,積極支援被奴役人民,使從鐵幕的內部,瓦解共黨組織,摧毀共黨暴政,乃為當前最迫切 的課題。
共匪是亞洲的禍源,也是人類自由的公敵,現正因匪俄衝突的持續惡化而陷於孤立無援。其內在危機更日益嚴重,近年羅雀掘鼠以試爆原子裝置,圖作垂死的掙扎, 必將益逞瘋狂,濫施勒索。深望我自 〔第147頁〕由世界把握時機加強團結,在共匪未能製成核子武器以前,共同努力奮鬥,積極支援我國迅即展開反攻行動,策應大陸革命,摧毀匪偽政權,以澈底 根絕亞洲禍源,避免人類遭受核子戰爭的浩劫,並進而擴大支援所有鐵幕內被奴役人民的抗暴革命運動,解放東西鐵幕,消除共產暴政對人類幸福生存的危害,實所 至望。
對亞洲華商貿易會議書面致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五十四年
版面原件:第148頁
〔第148頁〕
——中華民國五十四年二月二十二日——
蔣總統勉勵旅居亞洲各地華僑商人妥籌方策,拓展自由地區貿易互惠,遏阻匪共經濟侵略,進而促進全亞洲的繁榮與安定。
蔣總統對旅居亞洲各地的華商「夙本親仁睦鄰之傳統美德,發揮互助合作之實踐精神,對當地經濟發展與社會繁榮著有貢獻,至堪嘉慰」。
蔣總統指出:當今共匪為禍亞洲,一面在各地製造變亂,引發戰爭,一面誘使自由國家與其作貿易交往,藉經濟滲透以遂其政治顛覆之陰謀。我亞洲各地僑胞處此境遇,任務至為艱鉅,允宜多加警惕,共同努力,為遏阻共匪經濟滲透毒害,消滅亞洲禍源而奮門。
對中國地方自治學會第二十週年大會書面致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五十四年
版面原件:第149頁
〔第149頁〕
——中華民國五十四年三月二十八日——
貴會遵奉 國父遺教,以研究地方自治之理論與實際,實現三民主義,促進五大建設為宗旨。成立二十年來,對於協助推行地方自治之計畫,教育與宣傳,均能配合國策,努力 以赴。舉凡自治方案之研究,有關書刊之發行,以及舉行學術講演、辦理函授學校諸端,獻替良多,殊堪欣賀。地方自治,為民主憲政之基礎,亦為革命建國之要 務,值此反攻復國為期不遠,匪偽政權瀕臨崩潰之際,吾人不僅應使臺灣成為三民主義模範省,且須以今日建設臺灣實施地方自治之成果,為他日光復大陸,重建三 民主義新中國之藍圖。此固為政府應盡之責任,然亦貴會諸君學術報國之良機,尚冀一本以往經驗,擴大工作成果,作深入之研究,謀更大之貢獻,任重道遠,願共 勉之。
對中國大陸災胞救濟總會第十五週年
年會書面致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五十四年
版面原件:第150頁
〔第150頁〕
——中華民國五十四年四月四日——
貴會成立十五年以來,精勤擘劃,積極工作,不僅使流亡難胞反共義士獲得救助,並於推行救濟工作之中,團結反共力量,貢獻殊多,良堪嘉慰。今日共匪黷 武好戰之本質,暴露無餘,我大陸同胞所受之荼毒與迫害,有增無已,在此種情勢之下,貴會所負拯饑救溺之責任,愈為艱鉅,今後自應把握時機,適應需要,倍加 奮勉,舉凡擴大援助大陸同胞反共抗暴,爭取自由,安定來臺義胞生活,實施職業訓練,並與國際組織切取聯繫,有效救助流亡海外難胞與知識青年,以及配合戰地 政務措施,加強各項救濟工作等事項,實為貴會當前之中心任務,尚盼詳加策劃,積極推行,以期發揮救濟功能,增強戰鬥力量,為反攻復國,解救同胞,盡更大之 努力。
對孔孟學會第五次會員大會書面致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五十四年
版面原件:第151頁,第152頁
〔第151頁〕
——中華民國五十四年四月十一日——
貴會成立,對於闡揚孔孟學術思想,加強國民心理建設所負的使命,至為重大。五年以來,從事專題研究,出版定期刊物,舉辦學術講演,以闡揚孔孟學說的微言大義與實踐要領,貢獻良多,殊堪欣慰。
孔孟的學術思想,博大精深,而歷劫不磨、光輝永耀者,更在其立身行事的修養,倫理道德的規範,與經世致用的精神。今日吾人固須以時代的觀點,科學的方法,整理、闡揚,以引起普遍研究的興趣,尤須以窮理致知,篤學力行的精神,倡導實踐,以蔚成社會優良的風氣。
在民主法治的社會裏,有其共同必守的規範,這種規範之形成,一方面是法律,另一方面就是道德。而崇尚法治,應先修養法治的習慣,提高守法的精神,這就必須 以道德為基礎,以實踐為前提,因此,在教育上如何培養倫理道德,發揚固有文化,重振民族精神,使人人思想必切實際,生活必循紀律,任事必負責任,行動必守 秩序,實事求是,精益求精,這是教育家神聖的任務,亦為貴會諸君努力的目標。
我國歷代志士仁人,每當貞元剝復,存亡絕續之交,毅然以天下國家為己任,發揚民族精神,恢宏 〔第152頁〕固有道德,從而弘道作人,轉移社會風氣者,史不絕書。諸君對孔孟學說,知之最切,體察最深,其知本乎研究,其行發於真知,尚望益勵前修,躬 行領導,養成實踐力行的精神,蔚為樸質敦厚的風尚,共同完成復國建國的盛業,曷勝企望,願共勉之。
對國際青年商會代表大會書面致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五十四年
版面原件:第153頁
〔第153頁〕
——中華民國五十四年四月二十七日——
貴會自一九一五年創設以來,一本「服務人群造福人群」的宗旨,在同情互助正義與友愛的原則下,團結全世界優秀青年為此一崇高的理想而奮鬥。在這數十年的過程中,由於貴會的努力不懈,對於人心的啟發,社會的進步及人類的幸福已具有輝煌的貢獻,良用欣佩。
博愛與互助,是中國人傳統哲學最重要的一部份,而我們中華民國正在為維護此一崇高的理想,不斷的與共產邪惡勢力搏鬥,堅信此項邪惡勢力必將在公理與正義之下,澈底消滅。
貴會此次聚集世界各國代表六百餘人選擇中華民國的臺北召開大會實有其深長的意義,本人深信本屆大會對於增進自由國家間的瞭解與團結,以及對整個世界貢獻將有更進一步的成就。
茲值貴會本屆大會在臺北市揭幕,本人特代表中華民國政府及人民向各位代表申致歡迎之忱,並預祝貴大會成功。
對各界支援被奴役國家爭取自由大會書面致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五十四年
版面原件:第154頁,第155頁
〔第154頁〕
——中華民國五十四年七月二十三日——
我全國各界自響應「支援被奴役國家人民爭取自由」運動以來,對鞏固民主陣營,加強世界人士對於反共的認識,具有良好的影響,彌用嘉慰。目前共產匪徒 為了企圖進一步的控制鐵幕,奴役人民,乃對自由世界擴大其侵略顛覆的陰謀活動,越南的赤禍蔓延與多明尼加的擾亂不息,便是共產匪徒燃起的兩處火口,為人類 自由安全帶來了嚴重的威脅。當此緊要關頭,我們舉行支援被奴役國家人民爭取自由大會,實具有重大的意義,當前如何阻遏共黨侵略擴張,確保自由地區的安全, 使其人民不再被共黨所奴役,並進而摧毀鐵幕,使被奴役的人民重獲自由,實為我民主陣營最迫切的課題。
共匪是亞洲動亂的禍首,亦即世界人類的公敵,從其瘋狂進行原子裝置試爆,並積極策動北越侵略的行徑觀察,其赤化世界奴役人類的野心,昭然若揭。因此,越南 戰爭的成敗,不僅關係其本國的獨立及人民的自由,而且是亞洲人民未來命運與世界和平安全所繫,我亞洲人民為了自救自衛,必須堅定信念,加強團結,肩負起支 援越南的主要責任,並進而在共匪未發展完成核子武器以前,一舉將其摧毀,以贏得反共戰爭的澈底勝利,使世界人類免於核子戰爭的浩劫。
由於共匪窮兵試爆,倒行逆施,大陸同胞處境益見艱苦,因而反共抗暴運動亦愈為蓬勃,其範圍已 〔第155頁〕由內陸擴展到新疆、青海、西藏等邊疆地區,共匪之所以積極支持越戰並叫囂反美及企圖進犯臺灣,也就是為了挽救危機,故不恤民命,以作最後的 掙扎,但是這種色厲內荏的行為,非僅無補於事,且益見其心勞日拙而已。當此共匪自速滅亡,大陸同胞反共抗暴運動再接再厲之際,正為我反攻大陸開創了有利的 契機,我們必須提高警覺,完成戰備,以便與大陸抗暴力量相結合,光復失土,建設三民主義的新國家,並為世界被奴役國家人民反共產爭自由的英勇奮鬥,開拓勝 利的輝煌前途。
谁是造谣者?-广州市越秀公安分局治安队滥用职权滥用警权该当何罪?
中新网广州8月30日电(奚婉婷 龚璇)广州警方30日通报了3起利用网络散布谣言案例,其中广州一男子在新浪微博上造谣污蔑“狼牙山五壮士”,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7日。
据警方介绍,8月27日0时27分,新浪微博有网民发布信息称“狼牙山五壮士实际上是几个土八路,当年逃到狼牙山一带后,用手中的枪欺压当地村民, 致当 地村民不满。后来村民将这5个人的行踪告诉日军,又引导这5个人向绝路方向逃跑。”该信息引起众多网民的转发及评论,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
广州越秀警方通过网络巡查发现该不实信息后,立即组织民警开展调查,于29日21时许在越秀区文化里某居民楼将信息发布3人张某(男,广州人,46岁)抓获。经审查,张某承认自己虚构信息、散布谣言的违法事实,目前已被警方依法予以行政拘留7日。
朋友们看到我转这条“新闻”,自然不难猜到,这个广州的“张某”就是我,拈花时评。但是,大家肯定不知道,造谣的到底是谁。
”广州越秀警方“称张某承认自己虚构信息、散布谣言的违法事实。意思很清楚,这条微博帖子是我拈花原创,目的在”散布谣言“。果真如此吗?幸好我有 一个为网友称赞的习惯,如果是我转的帖子,只要字数足够容纳,我一定会将帖子的原创者或者被我转贴者名号注明。这样做的目的在于尊重原创,避免侵犯作者的 知识产权。大多数的原创作者都很注重这一点,毕竟作者是花费了心血的,微博虽短仍是一种创作。
有的时候帖子转来转去的,原创者早已成了佚名,但我至少会将被我转贴人注明在帖子里面,毕竟转贴者也是花了心血的。这条帖子便是如此,在警察给我签名的打印件上,清清楚楚地注明了这是一条转贴。这一点我也向警察作了说明,他们是绝对心知肚明的。
但是为什么越秀区警方要发布新闻说:经审查,张某承认自己虚构信息、散布谣言的违法事实?这样说有没有目的,目的是什么?我当然不好妄加推测。不过 联想到大约两周前也是这个”越秀区警方“的三名警员造访寒舍,要求我删除两条微博帖子没有得到满足的事实,大家应该可以看到这件事情的端倪了。
经我这两天搜索查证,这条帖子的内容早在零七年就出现在网络,与我拈花何干?我为什么要“承认虚构信息,撒布谣言”?
这是我在北京青年报搜到的信息:
2OO7年7月18日,有网友在百度贴吧里发布名为《被吹得夭花乱坠的狼牙山五壮士的真相》的文章,不少网友跟帖回复试图进—步了解鲜为人知的“故事”。
2O11年12月14日,百度贴吧里—篇名为《狼牙山五壮士的真相原来是这样!》的帖子里作者写道:“1985年我曾随—个‘上山下乡’工作组在狼牙山所在地的易县管头乡做过半年的农村状况调查工作,有幸聆听了—位老先生对五壮士故事的另—种描述。”
“这 5人只不过是几个共产党的散兵游勇,来村里后要吃要喝,稍不如意就打人。由于几个人手上有枪,村民们也不敢对他们怎么样。后来有人想出了个办法,偷偷地把 他们的行踪告诉了日本人,于是日本人就来围剿他们。”传言中对于细节的描述十分生动,也让不少网友对五壮士的英雄形象感到怀疑,在未核实清楚的情况下,他 们也成了这则传言的二次传播者。“听说5个人中有3个是当场被打死的,后来清理战场把尸体丢下悬崖。另两个当场被活捉,只是后来不知道什么原因又从日本人 手上逃了出来。”http://epaper.ynet.com/html/2013-09/01/content_6168.htm?div=-1
我为什么要承认虚构事实散布谣言?我比越秀区警方更傻吗?公开向各大新闻单位散布谣言?居然还没有做好功课,没想到这是一条六年前的“谣言”!更为 可笑的是,给我的罪名居然是“扰乱公共秩序”,我转发了一条帖子,居然能扰乱了公共秩序?我有那么大神通吗?真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辞啊!还把我的手提电脑 给没收了,真是没地方讲理了。
更为蹊跷的是,这次对我执法的居然是越秀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什么时候治安大队管到网络上来了??治安大队对网络有执法权吗?如果有的话以后会不会 扫黄的、禁毒的、甚至行政科什么的高兴就能管到网络上来了?既然如此为什么还要成立网络分局?不如都给治安大队管好了,看谁不顺眼就给他安个扰乱秩序的罪 名抓起来,天下太平!再把“作案工具”给没收了,还能赚一笔。
我自问玩网多年,从来没有编造过一个自的谎言,这也是我能得到不少网友错爱的最重要原因之一。没有人是喜欢读谎言的,要得到网友们的喜欢,至少必须 是一个比较诚实的人。那么言论自由有边界线吗?如何划分言论自由与犯罪的区别?以警察的水平能做到正确区分吗?我个人认为法院、法官更加适合担任这样一个 角色。假如我受到了公正的审判,我愿意接受一切惩罚而无怨无悔!
这次的这件事情,我不希望就此结束。我希望我的遭遇能拿到法庭上接受审判,所以我希望就此事提起行政复议乃至诉讼。但是多年来对我施加的经济封锁使 我失去了经济能力。有律师愿意免费同我一起做这样一件有意义的事情吗?我希望有,希望能得到您的帮助。希望这个国家不再有文字狱,不再有人因言获罪!
另外,当天我被越秀区治安队关在一件审讯室内,在一把用不锈钢焊成的椅子上整整坐了将近二十四小时。如同我当天承诺的那样,我希望问候各位经办人员的高堂!

蒋中正文集(162)2014-01-14 04:50:33

對首座核子反應器落成典禮書面賀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五十年
版面原件:第89頁
〔第89頁〕
——中華民國五十年十二月二日——
今日國立清華大學舉行典禮,以紀念我國第一座核子反應器全部安裝竣工,其意義至為重大。
原子能施於和平用途,為人類文化歷史劃時代之大事,各國科學界人士致力研究,其應用於農、工、醫療、電力各方面者,均有顯著之成就。我國學人奮發自勵,急 起直追,理論事功亦已漸奠基礎。此次清華師生以自力完成核子反應器之裝置及一切操作,實為我國學術上優良之表現,殊堪嘉許。
溯自世界進入原子時代十六年來,各國競爭至烈,進步甚速。然以兩個世界之對立,侵略者復利用之以為威嚇敲詐之工具,以致竭盡人類智慧能力所發明之原子能,大都集中於武器之製造,轉有導引人類趨於毀滅之可能,而其用之於非軍事性之和平用途者,實尚不逮什一,良可深憾!
惟有不忍人之心,斯有不忍人之政,原子能本身原無善惡之分,而其對人類為禍為福,實繫於人類本身之抉擇,尚盼我全國科學界人士一致努力,加強研究,以發揮 原子能和平用途之功效;然亦必先掃除擾亂和平之蟊賊,而原子能之和平用途,方能充分發揮其增進公眾福利,提高生活水準之功效。此則余於我國第一座核子反應 器裝置完成之今日,所欲為我國科學界人士明告者也。願共勉之!
對全國表揚好人好事第四屆大會書面致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五十年
版面原件:第90頁
〔第90頁〕
——中華民國五十年十二月十二日——
一國風俗習尚的好壞,關係其國家民族的成敗興衰,至為密切;而古今來的立國之道,也莫不自「正人心勵風俗」為其起點。表揚好人好事運動的主旨,即在 發現善性善行的典範,樹立作人作事的楷模,進而敦習俗,正人心,以造成親睦幸福安定繁榮的社會。此一運動推行以來,歷屆所表揚的人士,都有其卓特優異的品 德與行為,足為社會表率,值得國人傚法。
近幾年來,我前線後方的全國軍民同胞,共同埋頭努力於復國建國的工作,乃至獻身效命,捍災禦侮的奮鬥犧牲,其間可欽可敬,與可歌可泣的好人好事,不知凡 幾;由於國人為善不欲人知的美德,以致埋沒無聞;因此許多好人好事,均未能表揚於社會。此項工作,以後必須再加深入,努力發掘,多加報導。同時並應樹立明 確端正的習俗指標,形成整個的社會趨向,使國人均能明瞭我們社會所需要的:是創造而非佔有;是服務而非奪取;是合作而非鬥爭;尤其應該明白認識我們反共抗 俄的工作,乃是思想與心理的戰爭,必須宏揚傳統文化,發揮民族精神,篤實踐履,身體力行,鞏固反攻基地的心防,發揮反攻復國的潛力。而好人好事運動的推 行,尤有裨於革新社會風氣,加強精神動員,以加速完成復國建國的使命,願共勉之!
對光復大陸設計研究委員會第八次
全體會議書面致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五十年
版面原件:第91頁
〔第91頁〕
——中華民國五十年十二月二十二日——
本會成立,於茲七年,諸君熱忱敬事,完成方案四百四十餘件,深感欣慰。共匪在大陸種種罪行,擢髮難數,近年各地抗暴運動迭起,匪幹悲觀動搖,益見天 怒人怨,其全面崩潰之命運,已在吾人掌握之中。惟復國里程,日益接近,反共鬥爭,亦愈艱鉅,我全國上下,必須本堅毅之精神,作周詳之策劃。本會任務,乃在 針對匪區實情,適應未來需要,擬具重建大陸之藍圖,將來光復大陸以後,如何消滅共匪之毒素,如何解除同胞之痛苦,如何致力於文化、教育、社會、經濟之重建 工作,以恢復國家元氣,培養民族生機,均須預為計劃,以應機宜。諸君竭智盡忠,慮周識遠,凡所研擬,具見辛勞。惟是共匪倒行逆施,暴政日烈,匪區情況,變 動不居,吾人必須隨時注視匪情之變化,作更深入更詳盡之研析,對於以往所擬各種方案,其有未盡切合當前客觀情勢者,自應重行檢討,斟酌損益,並講求實施之 方法與步驟,以期計劃與事實配合無間,將來方能切實推行,而無扞格。復國建國工作,經緯百端,良好之執行,基於正確之設計,成敗利鈍,所關至鉅。今值八屆 大會開幕,深信諸君必能作更大之努力,研究發展,完成神聖之使命,爭取反共復國之勝利,願共勉之。
中華民國五十一年
——————————————————————————–
對第十七屆司法節書面致詞
對慶祝「自由日」八週年紀念大會書面致詞
對中國大陸災胞救濟總會第十二週年年會書面致詞
對孔孟學會第二次大會書面致詞
對各界支援被奴役國家人民爭自由大會書面致詞
對四健會創辦十週年紀唸書面致詞
對全國表揚好人好事第五屆大會書面致詞
對光復大陸設計研究委員會第九次全體會議書面致詞
對第十七屆司法節書面致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五十一年
版面原件:第92頁,第93頁
〔第92頁〕
——中華民國五十一年一月十一日——
上年司法節,中正曾勗勉同仁,應充分發揮勤慎廉明的服務精神,培養任勞任怨的工作態度。一年以來,各級司法人員,尚能黽勉從事,恪盡職守。而司法行政當局,對於提高人員素質,改進審檢業務,革新監所管理等,均能努力以赴,著有成績,良堪嘉慰。
回憶十九年前的今日,我國與美英等國訂立平等互惠新約,取消各國在華領事裁判權,政府為紀念此一光榮的史實,乃定此日為司法節。其後共匪在俄帝嗾使之下, 擴大叛亂,竊據大陸,使建國工作遭受阻礙,在共匪虐待下的大陸同胞,已不知法治為何物,言之痛心。須知獨立的國家與完整的法治,乃一體而不可分,我們過去 既能歷盡艱苦,百折不撓,從列強手中收回法治主權,衝破百年的枷鎖,深信今日亦能以同樣的精神和毅力光復大陸,消滅匪寇,重建法治的國家。
司法為五種治權之一,用以達成法治的功能,保障人民的權益。法官執行國家法律,聽訟折獄,在在與人民的切身利害有關,必須本於大公,出於至誠,明辨公是公 非,做到無枉無縱,才能維護法律的尊嚴,伸張社會的正義。臺灣自光復以來,經多年努力,已奠定法治的基礎,在社會日趨繁榮的今日,司法人員的職責益加繁 重,而人民對司法機關的期望亦更為殷切。我全體同仁,務求淬礪奮發,在工作 〔第93頁〕上樹立績範,在操守上砥礪廉隅,在學養上更求進步,精勤自矢,守正不阿,共同樹立優良的風氣,宏揚司法的功能,實所厚望。
對慶祝「自由日」八週年紀念大會書面致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五十一年
版面原件:第94頁,第95頁
〔第94頁〕
——中華民國五十一年一月二十三日——
今天是「自由日」八週年,當此共產集團內部鬥爭日益激烈,危機日益加深,鐵幕內被奴役人民反共情緒普遍高漲的時候,我們慶祝這個節日,宣揚這件偉大的事蹟來擴大自由的號召,使所有反侵略、反極權力量迅速結合起來,摧毀鐵幕,拯救被奴役的人民,其意義是極為重大的。
八年前被共匪強迫參軍的一萬四千名反共義士,為爭取自由不顧一切,向國際申訴,向共匪反抗,終於突破層層難關回到自由祖國,此一英勇的行動和正義的吼聲, 已震驚了整個世界,使世人更明白地認識了共匪殘暴政權的本質,與大陸民心的向背,事隔八年,我反共義士這種大無畏的革命精神,不但深印在每一同胞的心版, 並且已激起廣大無垠的波浪。近年來,世界各地衝破鐵幕奔向自由的熱潮時有發生,足徵義聲所播,人心相向;尤其是去年邵高兩義士冒險犯難駕機投奔自由,正是 這種精神的表現;更證明了鐵幕裏這種義憤之氣,不但充塞於人民之間,也蘊藏在共匪所認為嚴密控制下的組織與軍隊裏面,只要一有機會,必即奮不顧身掙脫奴役 的枷鎖,爭取神聖的自由。
目前共匪為挽救其內部的危機,鎮壓其內部革命,正對外擴張侵略,不惜倒行逆施,殘民以逞,使整個大陸陷於如水益深、如火益熱的深淵。我們今天在此集會紀念 「自由日」,為了挽回人類的浩劫, 〔第95頁〕必須宏揚反共義士不屈不撓的精神,朝?光復大陸、拯救同胞的目標而努力奮鬥。我在今年元旦文告中曾指出:「反共鬥爭隨處都要備戰,更要徹底領 悟;真正戰爭要打在開火之前,最後勝利要取決於準備之日」,我們必須團結全國同胞,集中意志力量,加強精神動員,適時策應大陸革命,迎接戰鬥,使鐵幕內局 部的零星的抗暴行動,結合成為全面的有組織的武裝戰鬥;並聯合民主自由國家,擴大支援共黨統治下的人民,爭取自由,徹底摧毀鐵幕,使世界上所有被奴役人民 的「自由日」,能及早來臨,全人類得以享受真正自由、和平、幸福的生活,纔是根本解決世界問題的途徑。
對中國大陸災胞救濟總會第十二週年
年會書面致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五十一年
版面原件:第96頁
〔第96頁〕
——中華民國五十一年四月四日——
貴會曆年以來,舉辦大陸災胞救濟事宜,均能配合國策,宏濟時艱,績效彰著,良用嘉慰。目前共匪勢窮力蹙,荼毒愈甚,暴命峻於誅求,生民陷於水火。加 以災害連年,餓莩載道。當此群情鼎沸之秋,正為弔民伐罪之會,我海內外同胞,拯饑援溺,夙具同心。所望貴會益勵前修,領導社會,把握機宜,排除萬難,針對 大陸難胞之迫切需要,多方擘劃救濟工作。而如何規劃援救急難,撫輯流亡等措施,以遂億兆同胞奚後來蘇之望,尤應綢繆未雨,俾赴事機,願共勉之。
對孔孟學會第二次會員大會書面致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五十一年
版面原件:第97頁,第98頁
〔第97頁〕
——中華民國五十一年四月九日——
貴會成立倏屆二年,會員諸君同心協力,研究孔孟學說,恢弘固有道德,提倡民族精神教育,闡揚三民主義中心思想之本源,就反共鬥爭現階段言,實具有重 大之意義。中正前於貴會成立之初,曾指陳孔孟學說乃三民主義思想之重要基礎,亦即我民族文化精髓之所在,其倫理思想,道德規範,以及撥亂反正扶危持顛之偉 大愛國精神與政治抱負,深入人心,涵濡孕育,以成就我中華民族悠久博厚之歷史文化,數千年來,我民族歷經變亂,迭遭外侮,然在此中心文化統攝維繫之下,始 終凝為一體,屹立不移,且愈奮鬥而愈堅強,迄今仍為東亞乃至世界安危之砥柱,要非倖致。晚近以來,世人競以功利相尚,道德日喪,人心日偷,遂使共產邪說得 以乘虛而入,肆其簧鼓,毒化世界,履霜之漸,由來已久,故今日之反共鬥爭,推本溯源,實為思想與文化的戰爭,未取決於疆場,先取決於人心,不專恃武力以制 敵,而尤繫於道德精神之重振。因此,如何研究孔孟學說之精義,弘揚中華文化優美之特質,而能即知即行,實踐於日常生活之中,俾得拯救陷溺之人心,而掃除共 匪思想毒素,發揮成仁取義之精神,以挽回人類空前未有之浩劫,實為今日嚴重之課題,抑且為吾人義無反顧之責。丁茲貞下啟元,剝極必復之會,至望諸君本此認 識,切己體察,領導躬行,蔚為風尚,使人人皆成為實踐孔孟學說維護傳統文化之干 〔第98頁〕城,亦即人人皆成為推行三民主義之鬥士,共同完成復國建國大業,並促進世界大同之實現,使先聖學說,民族優良文化傳統,得因當前之時勢要求, 益以發揚光大,此實中正衷心所期求,願與諸君困知勉行以致之。
對各界支援被奴役國家人民爭取自由
大會書面致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五十一年
版面原件:第99頁,第100頁
〔第99頁〕
——中華民國五十一年七月二十日——
中華民國各界為響應美國所倡導的「被奴役國家週」運動,曾於去年七月舉行首次大會,中正當時昭告全國同胞,基於光復大陸拯饑援溺的神聖職責,應奮發 團結,對鐵幕內被奴役人民作擴大有效的支援,並希望大陸同胞堅持反共抗暴百折不回的精神,把握時機,爭取主動,予敵人以致命的打擊。一年來共匪暴政,如水 益深,如火益熱,我大陸同胞響應號召,抗暴運動,此仆彼起。本年三月劉承司義士以勇毅的行動駕機來歸,最近幾個月來,大批義民更不約而同的集體投奔自由。 凡此事實,正是大規模抗暴運動的前奏,亦即匪偽政權土崩瓦解的先聲。我政府對於逃抵港澳的成萬難胞,刻正排除一切困難,予以緊急救濟,且正陸續接運來臺, 我海內外同胞輸財出力,備極踴躍,充分表現出偉大的同胞愛,令人欣慰。本年各界支援被奴役國家人民大會,適於此時舉行,其意義自極重大。我們知道,自從國 際共產展開侵略,擴張鐵幕以來,對其所奴役的人民在生活上加緊壓搾,在人性上橫施摧殘,不知造成了人間多少慘痛的悲劇,目前我大陸同胞更是處於死亡的邊 緣,他們呼號待救的心情,從這次逃出難胞的 〔第100頁〕口述中可以概見。深盼我全國同胞,本自救救人的精神,同心合力,加強與全世界愛好自由民主國家與人民的聯繫,積極展開支援的行動,使他們能 早日重獲自由,更望我大陸同胞,趁此共匪內部危機嚴重之時,擴大展開反飢餓爭自由的英勇鬥爭,與我們自由地區的反共力量接合起來,早日打倒匪幫,根絕亞洲 禍源,消滅共產主義,使人類永享自由和平的生活,這纔是今天我們各界舉行支援被奴役國家人民爭取自由大會的真正意義。
對四健會創辦十週年紀唸書面致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五十一年
版面原件:第101頁,第102頁
〔第101頁〕
——中華民國五十一年十二月七日——
今日為我國四健會成立十週年紀念,同時舉行第九屆四健會年會,意義深長,殊值欣賀。四健會工作雖以運用科學方法增進農業生產為中心,但其終極目的, 則在教育農村青年,使其手腦並用,德智兼修,成為健全優秀之現代國民,以改善個人及家庭生活,進而發展農村建設,促進國家經濟之繁榮。十年以來,由於四健 會執事諸君之努力推廣,全省各地農村青年直接受教與間接受益者,為數綦眾,對於修養身心,砥礪品行,增益智識,鍛鍊技能,收效極宏;而在增加生產方面,尤 具輝煌之成果,樹立良好之規模。
政府遷臺以還,為謀我農民同胞之幸福,次第實施「三七五減租」與「耕者有其田」政策,使農業生產逐漸提高,國民生計日益充裕,臺灣之能有今日安定與繁榮, 固由於各級政府之執行政令,貫徹始終,而全體國民,尤其是農民同胞之擁護國策,戮力同心,功不可沒。最近,我農耕示範隊,協助非洲友邦,克服自然阻力,獲 致卓越之成就,使我農民同胞刻苦勤勞之精神,宏揚於世界,甚為國際人士所稱道。由於該各農耕隊隊員多係四健會指導員及會員,故四健會同人,實已分享其榮 譽。
我國以農立國,古代為政,特重孝弟與力田,即在注意國民道德之培養與生產技術之精進,二者兼 〔第102頁〕重,不可偏廢。此與今日四健會之宗旨,實相契合。數千年來,我農村子弟因受傳統歷史文化之董陶,猶能保持其淳樸勤勉之風尚於不墮。共匪竊據 大陸,倒行逆施,一面厲行「人民公社」,以破壞家庭與農業生產組織;一面實施毒化教育,以麻醉我農村青年子弟,企圖從根本上摧毀我立國之民族精神,故吾人 光復大陸後之首要工作,要為農村復員與農業重建。此一艱鉅任務,我自由地區同胞實屬責無旁貸,而從事農業工作人員,尤須黽勉以赴。所望本會同仁,本此認 識,益加淬礪,發揮固有智能,吸收科學新知,擴大今日建設臺灣之成果,適應未來復國建國之需要,願共勉之。
對全國表揚好人好事第五屆大會書面致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五十一年
版面原件:第103頁,第104頁
〔第103頁〕
——中華民國五十一年十二月十八日——
表揚好人好事運動推行迄今,已歷五屆,由於仁人志士聞風興起,善行義舉層出不窮,足覘此一運動在社會上已產生良好的啟導和示範作用,對於社會風氣的改革,亦已獲致相當影響,其所表現之卓特優異的品德行為,及努力推行的事功成就,至感欣慰。
十餘年來,各方面固均有長足的進步,但為期反攻復國大業早日完成,大陸同胞早獲拯救,使反共抗俄鬥爭的勝利,導致富強康樂新中國的建設成功,則必須群策群 力,毋怠毋荒,銳意革新,勇猛精進,摒棄一切舊思想、舊觀念,革除一切舊作風、舊習染,用能重啟契機,刱造時勢。惟革新必先革心,而革心首須加強心理建 設,從心理建設奠定革命建國的基礎,其要義在樹立獨立自主的思想,培養積極創造的精神,根除偏心、私心、疑心、欺心的劣根性,養成整齊、嚴肅、踐履、篤實 的新風氣,使全國國民在心理上、生活上、工作上均能符合革新、動員、戰鬥的要求。革命建國的心理既臻鞏固,則其他各項建設均可順利完成。因此,好人好事運 動應植基於心理建設,向?革新、動員、戰鬥之途邁進,纔能擴大影響,克收宏效。
好人好事不僅表現於個人的行為,而實際關係整個國家民族的盛衰,好人多與好事多,則國家必臻 〔第104頁〕於昌隆,反之,則國家必陷於覆敗。善惡分野,其理至明。好人好事的推行,積極的在激勵人心,扶持正氣,消極的在消除暴戾,導致祥和,以悲天 憫人的情懷,發揮激濁揚清的作用,因此,我們不但要自己做好人、做好事,同時更要使大家做好人、做好事,北即是與人為善、推己及人之義,果能個個做好人, 人人做好事,大智大仁大勇,至真至善至美,則不僅可躋國家於中興久安之域,亦可實現三民主義大同社會之理想。
反共抗俄戰爭是思想與心理的戰爭,亦即是自由與奴役、民主與極權的戰爭,共匪滅絕人性,毀滅文化,屠殺同胞,敗壞倫常,與我們所表揚的好人好事適成對照, 其殘暴與血腥統治,必歸於失敗覆亡,殆無疑義,但勝利非可倖致,必須本身先具有致勝的因素,纔可以獲得勝利的果實,我們除銳意各項建設工作外,今後對好人 好事的表揚運動仍須繼續加強推行,普遍深入的發掘,經常不斷的報導,樹立作人作事的楷模,發揚人性的光輝,蔚為安全繁榮的社會,完成復國建國的使命,是所 厚望!
對光復大陸設計研究委員會第九次
全體會議書面致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五十一年
版面原件:第105頁,第106頁
〔第105頁〕
——中華民國五十一年十二月二十三日——
本會成立屆滿八年,諸君忠誠服務,擬就方案五百餘件,彌感欣慰。共匪竊踞大陸,倒行逆施,變本加厲,大陸同胞革命抗暴之行動,與日俱增。今年五月以 後之集體逃亡,以及各地連續發生之爆炸破壞搶糧燬倉前仆後繼之反共鬥爭,均足證明整個大陸,已陷於飢餓恐怖混亂之中,共匪全面覆亡之期,當可計日而待。惟 勝利愈近,鬥爭亦愈艱苦。諸君贊襄政府,籌策中興,所負之任務亦愈重大,今後如何群策群力,激發自助自立自強之精神,實踐革新動員戰鬥之號召,以加速建設 臺灣,充實復國力量,進而以此種努力之成果,為重建大陸之藍圖,如何加強準備工作,創造主觀條件,以策應大陸抗暴運動,拯救水深火熱中之同胞;如何在赤禍 消滅以後,展開建國工作,實行三民主義,以倫理道德為社會生活之規範,以民主憲政保障人民之權利,以科學知能增進民生之福祉;均應殫精竭智,作至當至善之 籌劃。至於深入研析敵情,盱衡世界局勢,因應客觀情勢之變化,不斷補充修訂已有之各項方案,使其益臻完善,確切可行,尤為本會當務之急。古人云:「事豫則 立」,「好謀而成」。深信吾人今日多一分 〔第106頁〕準備,明日即減少一分困難;現在多一分耕耘,將來即增加一分收穫。今逢第九屆全體會議,尚冀諸君繼續通力合作,貢獻智慧經驗,以設計配合實 行,以研究促進發展,使反共雪恥復國救民之神聖使命,得以早日完成,任重道遠,望共勉之。
中華民國五十二年
——————————————————————————–
對第十八屆司法節書面致詞
對慶祝「自由日」九週年紀念大會書面致詞
對韓國慶祝「自由日」九週年紀念大會書面賀詞
對中國大陸災胞救濟總會第十三週年年會書面致詞
對聯合國同志會書面致詞
對旅菲華僑學校第四次代表大會書面致詞
對各界支援被奴役國家人民爭取自由大會書面致詞
對國際紅十字會成立百週年紀唸書面賀詞
對第十一屆華僑節書面致詞
對青年反共救國團成立十一週年紀念特頒訓詞
對全國各界表揚好人好事第六屆大會書面致詞
對高普考及格人員特頒訓詞
對光復大陸設計研究委員會第十次全體會議書面致詞
對第十八屆司法節書面致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五十二年
版面原件:第107頁,第108頁
〔第107頁〕
——中華民國五十二年一月十一日——
今日為第十八屆司法節,全國各地司法界同仁都熱烈慶祝這一節日,檢討既往,策勵來茲,並使社會人士認識司法的尊嚴,重視法治的精神,實具有重大意義。
政府秉承 國父「廢除不平等條約」的遺教,自北伐成功以來,即從事於革新制度,制訂法律,提高司法的聲譽,樹立國家法治的宏規。美英各國都先後自動放棄在我國享有多 年的領事裁判權,另訂平等互惠新約,使我國喪失多年的法權,重歸完整。而一年一度的司法節,更是我司法進步的里程碑。我們慶祝這個節日,自要積極的負起發 揚光大承先啟後的使命。去年司法節,中正曾以「共同樹立優良的風氣,宏揚司法的功能」相勉。一年以來,司法界同仁在職務繁忙,生活清苦的情況下,黽勉盡 職,邁步向前,無論在服務精神,辦事效率,或監所設施方面,均有顯著的革新和增進。這樣以實際努力的成績,來紀念節日,使社會人士加強對司法的重視和信 賴,是值得我們欣慰的。
司法人員負有維護國家公益,安定社會秩序的責任。如均能克盡厥職,則不徒使人民有安居之樂,亦且使前方無後顧之憂。因此就對國家民族的意義而言,司法人員 與軍人同樣是革命的鬥士,並不因前方後方而有所軒輊。當前為充實反攻力量,完成復國準備,務盼司法主管機關及全體同仁,除應注意增 〔第108頁〕強辦案效率,確保廉潔操守,充實學養,提高信譽,期能以制度保障人權,以法治鞏固民治外,對於光復大陸後司法重建工作,更應預為規劃,詳加 研討,制訂切實可行的方案,以為他日司法復員的張本。深信我司法界同仁,在此反攻復國的重要關頭,定能潔己奉公,各竭智能,作更大的貢獻,國家前途,實多 利賴,願互勉之。
對慶祝「自由日」九週年紀念大會書面致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五十二年
版面原件:第109頁,第110頁
〔第109頁〕
——中華民國五十二年一月二十三日——
今天是「自由日」九週年的紀念,九年前在韓戰中一萬四千名反共義士為爭取自由,堅決反抗共匪,在全國同胞和國際正義支持下,終於如願以償回到自由祖 國。他們這種英勇果敢的正義行動,不但使世人進一步認識了匪偽極權暴政的本質,同時也更鼓勵並加強了大陸和其他鐵幕內人民爭取自由的決心。
九年來世界的反共浪潮日益澎湃,東西鐵幕內人民冒死奔向自由的事件不斷發生,尤其近年來大陸同胞冒險犯難投奔自由者為數日多,就是匪黨最親信的空軍戰士與 安全官員也都相繼掙脫了枷鎖,選擇了自由,這一方面證明了共匪的暴虐統治已遭到大陸人民乃至匪黨幹部的唾棄,另一方面也說明了鐵幕關不住被奴役人民爭自由 的決心,更擋不了他們求生存的熾烈願望,共匪種種卑劣殘酷的鎮壓手段,徒見其心勞日拙而已。
目前大陸各地苦難同胞,內心裏普遍的蘊藏?痛恨和反抗,匪黨內部思想的紛歧,經濟的萎縮,社會的不安,又在加緊腐蝕?偽政權的根本而呈土崩瓦解之勢,在這 千載一時的機會,應如何以實際的支援,匯合各地民眾的革命力量,予共匪以澈底的打擊而加速其覆亡,乃是我們海內外自由地區同胞無可 〔第110頁〕旁貸的責任。因此我們今天在此集會紀念「自由日」,必須把握當前有利的形勢,發揮反共義士百折不回的精神,共為光復大陸拯救同胞,作裏應外 合的努力,我在今年元旦文告中曾經指出:「歷史上決沒有廉價的自由,更沒有坐享的勝利」。須知復國建國的道路,必須以血汗的代價來開闢,深盼全國同胞加強 精神動員。充實作戰力量,積極作獻身反共復國聖戰的準備,俾與大陸反共革命的力量相互結合,以達成我們神聖的任務;並應喚起民主自由國家認識世亂的根源在 亞洲,作亂禍首是共匪,唯有支持中國大陸反奴役爭自由的運動,達到摧毀匪偽政權的目的,纔能使人類不再受奴役飢餓和死亡的威脅,使世界得到真正的和平。
對韓國慶祝「自由日」九週年
紀念大會書面賀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五十二年
版面原件:第111頁,第112頁
〔第111頁〕
——中華民國五十二年一月二十三日——
九年前的今日,韓戰結束後被聯合國所看管的二萬二千餘名中、韓反共戰俘,在聯合國堅持自由遣俘的原則下,毅然選擇自由,創造了這歷史性的偉大節日。他們百折不撓的精神,英勇果敢的行動,震撼了歐亞鐵幕,鼓舞了鐵幕內被奴役人民爭取自由的決心。
從這以後,鐵幕內人民冒死逃奔自由的熱潮,不斷高張;尤其是近幾年來不僅中國大陸饑民冒險犯難,紛紛逃出魔掌,而匪黨內部更是分崩離析,其向義的要求與輸 誠的傾向,已十分普遍而強烈。就是他的空軍戰士與安全幹部,也都相繼掙脫了枷鎖,選擇了自由。這已充分證明共產統治為人民所痛恨,為他們自己的幹部所唾 棄,暴政終必覆亡,人性終將戰勝一切。
中、韓兩國原屬兄弟之邦,目前同處於遠東反共的前衛,更具有輔車相依,犄角為陣的形勢。韓國政府和人民,歷年來為爭取國家獨立自由所作的努力,與反共抗俄 輝煌的成就,已贏得舉世的欽敬。由於中、韓兩國的緊密合作,深信必能增進遠東以至全世界的正義力量,共同為摧毀共產暴政,拯救鐵幕內被奴役人民而積極奮 鬥。
今天在自由日發祥地的韓國,來擴大慶祝自由日九週年,尤具有不平凡的意義。中正在此願重申我 〔第112頁〕們為自由而團結奮鬥的信念,並預祝中、韓兩國反共大業的成功。
對中國大陸災胞救濟總會第十三週年
年會書面致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五十二年
版面原件:第113頁
〔第113頁〕
——中華民國五十二年四月四日——
貴會乃集合各機關團體及各界熱心救濟人士而組成,由於目標正確,工作努力,已創造優異之成績,樹立良好之信譽,獲致廣大民眾之支持,僑胞僑團之響 應,以及國際人士之贊助。歷年以來,遵循政府政策,發動社會力量,積極推行各項救濟工作,不僅使流亡難胞,得以解除痛苦,身受實惠,而困處水深火熱中之大 陸同胞,亦因吾人之關顧,感奮至深,掀起反飢餓反控制之熱潮,益堅爭自由爭生存之信念,上年大陸難胞集體湧入港澳,投奔自由,貴會在政府指導之下,迅採有 效措施,進行撫慰急救,肆應咸宜,績效丕著。目前共匪已面臨全面崩潰之末日,必將益增其殘民以逞之暴行,而人民或冒死逃亡,或英勇抗暴,亦勢將如火如荼, 再接再厲。今後拯饑救溺任務之艱鉅,實與時而俱增,深望凜於本身責任之重大,勿以已有之成就而自滿,務須檢討既往,策勵來茲,而在組織上已否趨於健全,在 工作上已否臻於至善,尤應切實檢討,力求進步,並一面喚起海內外同胞踴躍輸將,呼籲國際救濟團體繼續贊助,以適應未來之需要,弘揚救濟之效能,一面配合未 來形勢之發展,研擬光復地區救濟方案,以提供政府參考採擇,俾對光復大陸拯救同胞之偉業,作更大之貢獻。
對聯合國同志會書面致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五十二年
版面原件:第114頁
〔第114頁〕
——中華民國五十二年四月二十一日——
貴會成立以來,為實現聯合國理想,促進國際合作所作之種種努力,具有成績,至足欣慰。今日共產集團,對自由國家肆其滲透顛覆之陰謀,在聯合國內復盡 其分化搗亂之能事,致使世界危機日益加深,聯合國之崇高理想未能實現。惟聯合國乃為今日保障人類自由正義、促進世界安全和平之唯一組織,吾人必須盡力維 護,以鞏固其基礎,實現其理想,而導世界於和平,此為我政府與人民所共同追求之目的。尚望貴會諸君共本此旨,繼續努力,聯合各友邦同志會,呼籲此一正義組 織,貫徹其憲章之精神,發揮制裁侵略之力量,為消滅共產暴力、增進人類福祉而奮鬥。
對旅菲華僑學校第四次代表大會書面致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五十二年
版面原件:第115頁
〔第115頁〕
——中華民國五十二年六月十四日——
貴會團結旅菲僑校,互相策勉,作育人才,不但使僑校之基礎日趨鞏固,且於中菲兩國文化之交流,貢獻亦多,至堪欣慰。現海外僑社亟需培養繼起領導人士 與專門技術人才,以適應僑胞事業擴展之需要,故對於民族精神教育與職業教育,應特別重視,務期宏揚祖國固有之文化,並能適合科學時代之要求,而達學以致用 之目的,盼於大會中詳加檢討,計劃實施,尤須認識貴會之任務,除啟迪新知,傳授技能外,應注意砥礪德業,崇尚氣節,發揚我國倫理道德之傳統精神,防止匪共 思想毒素之滲透,尚冀諸君益勵初衷,力求精進,使華僑教育日益發展,以提高僑社地位,加強中菲人民之友好合作,是所至盼。
對各界支援被奴役國家人民爭取
自由大會書面致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五十二年
版面原件:第116頁,第117頁
〔第116頁〕
——中華民國五十二年七月十九日——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前後,國際共產黨挾其征服世界與奴役人類的野心,先後攫取東歐若干國家及亞洲中國大陸、北韓、北越等地。各該地區數億人民,自 淪入鐵幕後,備受共產暴政的奴役迫害,他們為了爭生存、爭自由,或紛起反抗,或冒險逃亡。美國政府為了表示對他們的同情與支持,自一九五九年起,每年七 月,均舉行被奴役國家週,展開各種紀念活動。這一措施,各自由地區紛紛響應,已漸次推廣為一種國際性解救被奴役人民的運動,具有深切的意義。吾人深知,自 由與奴役不能並存,世界決不能任其長此一半自由,一半奴役。吾人如不能摧毀鐵幕,幫助被奴役人民獲得自由,則國際共黨勢必伸長其魔爪,圖使全世界人民遭受 其奴役。
中正嘗云:世界禍亂的根源在亞洲,如中國大陸的赤禍不除,則世界永無安寧之日。因此,欲解救鐵幕內的人民,必須首先打倒中共匪幫。目前匪俄衝突表面上為理 論的爭執,實際上乃權力的鬥爭,而且針鋒相對,愈演愈烈,這象徵共產主義思想,業已破產,國際共產運動日趨沒落。至共匪本身則不特 〔第117頁〕在對外關係上處於孤立狀態,且其內部由於倒行逆施的暴政,在政治、經濟、軍事、社會各方面都是險象環生,危機四伏。惟其敗象愈呈,對人民之 奴役與壓制亦愈甚;人民的生活陷於痛苦的深淵。如水益深,如火益熱,因而對匪偽政權愈益唾棄。以是大陸各地接連不斷發生反共革命運動,去年曾有大批義民, 集體投奔自由。其後共匪雖加強控制,充實邊防,但仍不能阻止我大陸同胞對自由的嚮往,仍有義民繼續不斷逃亡。
我自由地區同胞,亟應把握此種有利時期,同心協力,聯合全世界愛好自由國家與人民,加緊支援大陸的反共革命,摧毀匪偽暴政,使大陸同胞早日獲得自由,並由大陸的光復,進而促成全世界被奴役人民的解救,以建立世界永久的和平。
對國際紅十字會成立百週年紀唸書面賀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五十二年
版面原件:第118頁
〔第118頁〕
——中華民國五十二年九月一日——
國際紅十字會是基於人道主義的精神而組織,其所有服務,消極地消除人類的困厄,積極地在增進人類的福祉,此種崇高理想,已獲世人普遍的支持。今日欣 逢成立一百週年紀念,特在此表示衷心的賀忱。我中華民國為國際紅十字會會員國,中華民國紅十字會成立迄今亦將有六十年的歷史,以往所推行的工作,如災禍的 救助、疾病的防治、醫病的措施,以及社會服務等,都充份發揮了紅十字會的基本精神,獲致國人的讚譽。方今舉世杌隉,禍源待戢,人類苦難,有加未已。貴會諸 君,本濟世愛人之懷,益當感覺責任之重大,必能回顧既往之成就,發揚輝煌的歷史,勇猛增進,以實現貴會崇高之理想也。
對第十一屆華僑節書面致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五十二年
版面原件:第119頁,第120頁
〔第119頁〕
——中華民國五十二年十月二十一日——
今天欣逢第十一屆華僑節,我海外各地僑胞正以無比興奮的心情,來慶祝這一個佳節。我們回溯國父倡導革命的時候,無數僑胞犧牲奮鬥,贊助革命,對中華 民國的創建,作了很大的貢獻。後來北伐、抗戰,我僑胞亦能發揮其愛國精神,輸財致力,抒忠紓難,寫下了光榮的史頁。迨至朱毛奸匪竊據大陸之後,我僑胞更能 本漢賊不兩立的大義,展開對匪偽的激烈鬥爭。近年以來,共匪在海外施展統戰陰謀,到處進行滲透顛覆與挑撥離間的工作,使我僑胞的處境日見困難,生命財產隨 時受到威脅。祖國朝野,對這種情況,無時不寄以深切的同情與關懷。且亦盡其力之所及,直接間接予以維護及救助,我僑胞雖處境艱困,仍能秉持疾風勁草的節 概,擁護政府,始終不渝;各種反共愛國的運動,依然不斷地在進展,使匪偽受到無情的打擊。這可見我海外僑胞一致抱持革命的傳統精神,明辨忠奸,認清順逆, 使我中華民族的凜然正氣,永遠存留於天地之間而為世人所敬佩。這實在是我們最值得驕傲亦是最引為欣慰之事。
親愛的僑胞們!漢奸必亡,侵略必敗,這是歷史發展的鐵則,在這共匪坐臥不安瀕臨崩潰的前夕,正是我反攻復國接近成熟的時候,我們更要發揚革命精神,加緊努 力奮鬥,來迎接國家民族復興的新機 〔第120頁〕運。今天在這第十一屆華僑節日,中正特以數事,寄望與我僑胞相互勉勵:
第一、要充實僑團組織,加強聯繫合作,發揮團結的力量。我們海外僑胞各種組織,具有悠久的歷史,近年為配合自由世界反共鬥爭的形勢,在組織形態上復有改 進,今後更要掌握這一主流及其中心任務,尊重僑區法令,與當地民眾加強合作,並與國際自由民主的團體密切聯繫,繼續擴展國民外交,以收自肋助人,自救救世 之實效。
第二、要崇尚固有道德,激勵民族精神教育,弘揚祖國文化的優點。我海外僑胞勤勞守法,明禮尚義,素為國際人士所稱道,此種優秀的品質,實由我固有道德與民 族精神所賜與。當此共匪刻意摧毀祖國倫理文化之時,我僑胞更應父詔其子,兄勉其弟,以發揚民族精神,加強道德教育為己任,使後起的青年僑胞,鹹願為反攻復 國、拯救大陸同胞的神聖事業而奮鬥,步武先烈後塵,繼續創造光榮的史蹟。
第三、要增進現代工商業智能,擴大對僑區與世界經濟上的貢獻。過去,僑胞在海外茹苦含辛,開發建設,功不可沒;今後更應在現有的基礎上,繼續改進經營的組織與方式,充實現代工商業的知識和技能,以加速當地社會的繁榮,俾能對自由世界作更多更大的貢獻。
我曾經指出:反共抗俄的勝利要靠復興基地的臺灣與大陸同胞和海外僑胞三方面的力量。願我親愛的僑胞與政府竭誠合作,來共同完成祖國復興的大業。
對青年反共救國團成立十一週年紀念特頒訓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五十二年
版面原件:第121頁,第122頁,第123頁
〔第121頁〕
——中華民國五十二年十月三十一日——
今天是中國青年反共救國團成立十一週年的團慶,十一年前,全國青年適應革命的要求,響應國家的號召,自發自動的參加了這一革命的青年組織,當時國家 的處境,最為艱難,而青年所表現的志節卻非常堅毅,為反共抗俄復國建國的事業,開闢光明的前途,奠定了良好的基礎。因此我曾以團的任務應賦有教育性、群眾 性、戰鬥性的提示相期勉。希望我全國青年在團的領導下,堅定意志,發揮潛能,貢獻於國家,貢獻於戰鬥,從而創造一個驚天動地的偉大時代!
十一年來,團的工作深能符合時代的要求;教育功能不僅增進了青年的革命知識,更加強了青年的革命信念;團的發展方面,已從學校伸展到社會全體,不僅團結了 廣大的青年,更培養了青年明禮尚義的德性;戰鬥能力的培養方面,不僅有了十萬以上的青年接受了戰鬥與生活技能的訓練,更重要的是戰鬥精神的發揮已漸次形成 為文化改造與社會改造的動力。以上的成就,因為革命的勝利提供了有力保證;但一切努力,尚有待於繼續加強,今天國家處境,雖較十一年前好轉,但國際暗流, 仍然消長不一,在這人類悲慘命運扭轉的時代,特別寄望於有抱負有志氣的青年!所以本團的任務與使命,更見其重大而艱鉅。茲就今後努力的方向提示如下:
〔第122頁〕
一、青年自強救國與自覺運動應切實輔導全面推行:唯有青年的自覺,才能煥發革命的精神,惟有青年的自強,才能獲得革命的勝利!這一運動的展開,必須 以守時、守法、守信、守分、守密為主要內容,以為培養現代國民的根本要件,建立現代國家的重要里程。盼能深切體驗,作為對青年生活輔導教育的準繩。
二、培養服務觀念,開拓遠大前程:青年應有崇高的理想,但青年所遭遇的現實問題,也必須妥為籌計。一方面要從教育上培養青年服務人群的就業觀念,鼓勵青年 為社會服務的熱忱;一方面要以建教合作的方式,為青年創造就業機會。更須順應革命情勢的發展,大量儲訓青年幹部,以充實反攻復國的力量!凡我有志青年,必 能深切瞭解,青年的事業在大陸,惟有光復大陸,根絕惡貫滿盈的毛匪組織,才能開拓前程,完成志業。
三、加強大陸青年工作應為今後重要任務:今天大陸同胞尤其是大陸青年風起雲湧的抗暴事實,已敲響毛匪的喪鐘,我突擊志士鍥入大陸心臟地區的英勇行動,尤足 以振奮人心,反攻大陸,是裏應外合的全民革命,我們對大陸同胞身受的苦難除表示深切的關注之外,更要從實際的行動中,加強大陸青年的聯繫與合作,匯合成為 磅?澎湃的革命洪流,從而解救大陸同胞,復興國家民族!
我曾經指出:革命是要重啟我們革命的契機;動員是要集結我們革命的力量;戰門是要爭取我們革命的勝利!我們以極大的忍耐,渡過了艱危的歲月,現在就要接近 我們展開激戰爭取勝利的時候了,今後一年,應該積極的完成動員準備工作。青年子弟們!立志行事,當仁不讓,堅信必能從我們的手中創 〔第123頁〕造三民主義的偉大世紀,完成國民革命的神聖任務!

谁是造谣者?-广州市越秀公安分局治安队滥用职权滥用警权该当何罪?

中新网广州8月30日电(奚婉婷 龚璇)广州警方30日通报了3起利用网络散布谣言案例,其中广州一男子在新浪微博上造谣污蔑“狼牙山五壮士”,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7日。
据警方介绍,8月27日0时27分,新浪微博有网民发布信息称“狼牙山五壮士实际上是几个土八路,当年逃到狼牙山一带后,用手中的枪欺压当地村民, 致当 地村民不满。后来村民将这5个人的行踪告诉日军,又引导这5个人向绝路方向逃跑。”该信息引起众多网民的转发及评论,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
广州越秀警方通过网络巡查发现该不实信息后,立即组织民警开展调查,于29日21时许在越秀区文化里某居民楼将信息发布3人张某(男,广州人,46岁)抓获。经审查,张某承认自己虚构信息、散布谣言的违法事实,目前已被警方依法予以行政拘留7日。
朋友们看到我转这条“新闻”,自然不难猜到,这个广州的“张某”就是我,拈花时评。但是,大家肯定不知道,造谣的到底是谁。
”广州越秀警方“称张某承认自己虚构信息、散布谣言的违法事实。意思很清楚,这条微博帖子是我拈花原创,目的在”散布谣言“。果真如此吗?幸好我有 一个为网友称赞的习惯,如果是我转的帖子,只要字数足够容纳,我一定会将帖子的原创者或者被我转贴者名号注明。这样做的目的在于尊重原创,避免侵犯作者的 知识产权。大多数的原创作者都很注重这一点,毕竟作者是花费了心血的,微博虽短仍是一种创作。
有的时候帖子转来转去的,原创者早已成了佚名,但我至少会将被我转贴人注明在帖子里面,毕竟转贴者也是花了心血的。这条帖子便是如此,在警察给我签名的打印件上,清清楚楚地注明了这是一条转贴。这一点我也向警察作了说明,他们是绝对心知肚明的。
但是为什么越秀区警方要发布新闻说:经审查,张某承认自己虚构信息、散布谣言的违法事实?这样说有没有目的,目的是什么?我当然不好妄加推测。不过 联想到大约两周前也是这个”越秀区警方“的三名警员造访寒舍,要求我删除两条微博帖子没有得到满足的事实,大家应该可以看到这件事情的端倪了。
经我这两天搜索查证,这条帖子的内容早在零七年就出现在网络,与我拈花何干?我为什么要“承认虚构信息,撒布谣言”?
这是我在北京青年报搜到的信息:
2OO7年7月18日,有网友在百度贴吧里发布名为《被吹得夭花乱坠的狼牙山五壮士的真相》的文章,不少网友跟帖回复试图进—步了解鲜为人知的“故事”。
2O11年12月14日,百度贴吧里—篇名为《狼牙山五壮士的真相原来是这样!》的帖子里作者写道:“1985年我曾随—个‘上山下乡’工作组在狼牙山所在地的易县管头乡做过半年的农村状况调查工作,有幸聆听了—位老先生对五壮士故事的另—种描述。”
“这 5人只不过是几个共产党的散兵游勇,来村里后要吃要喝,稍不如意就打人。由于几个人手上有枪,村民们也不敢对他们怎么样。后来有人想出了个办法,偷偷地把 他们的行踪告诉了日本人,于是日本人就来围剿他们。”传言中对于细节的描述十分生动,也让不少网友对五壮士的英雄形象感到怀疑,在未核实清楚的情况下,他 们也成了这则传言的二次传播者。“听说5个人中有3个是当场被打死的,后来清理战场把尸体丢下悬崖。另两个当场被活捉,只是后来不知道什么原因又从日本人 手上逃了出来。”http://epaper.ynet.com/html/2013-09/01/content_6168.htm?div=-1
我为什么要承认虚构事实散布谣言?我比越秀区警方更傻吗?公开向各大新闻单位散布谣言?居然还没有做好功课,没想到这是一条六年前的“谣言”!更为 可笑的是,给我的罪名居然是“扰乱公共秩序”,我转发了一条帖子,居然能扰乱了公共秩序?我有那么大神通吗?真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辞啊!还把我的手提电脑 给没收了,真是没地方讲理了。
更为蹊跷的是,这次对我执法的居然是越秀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什么时候治安大队管到网络上来了??治安大队对网络有执法权吗?如果有的话以后会不会 扫黄的、禁毒的、甚至行政科什么的高兴就能管到网络上来了?既然如此为什么还要成立网络分局?不如都给治安大队管好了,看谁不顺眼就给他安个扰乱秩序的罪 名抓起来,天下太平!再把“作案工具”给没收了,还能赚一笔。
我自问玩网多年,从来没有编造过一个自的谎言,这也是我能得到不少网友错爱的最重要原因之一。没有人是喜欢读谎言的,要得到网友们的喜欢,至少必须 是一个比较诚实的人。那么言论自由有边界线吗?如何划分言论自由与犯罪的区别?以警察的水平能做到正确区分吗?我个人认为法院、法官更加适合担任这样一个 角色。假如我受到了公正的审判,我愿意接受一切惩罚而无怨无悔!
这次的这件事情,我不希望就此结束。我希望我的遭遇能拿到法庭上接受审判,所以我希望就此事提起行政复议乃至诉讼。但是多年来对我施加的经济封锁使 我失去了经济能力。有律师愿意免费同我一起做这样一件有意义的事情吗?我希望有,希望能得到您的帮助。希望这个国家不再有文字狱,不再有人因言获罪!
另外,当天我被越秀区治安队关在一件审讯室内,在一把用不锈钢焊成的椅子上整整坐了将近二十四小时。如同我当天承诺的那样,我希望问候各位经办人员的高堂!

拈花一周微2014-01-13 06:14:11

《炎黄春秋》14年第1期发表安徽省公安厅原常务副厅长尹曙生回顾与思考严打的文章称,严打共逮捕判刑170多万人,劳教30多万,收容审查50多万,严打一年处死24000人,是严打前每年5倍左右,如一青年嫖娼不给钱判5年,写申诉信,正好严打,改判死刑立即执行。
香港市委书记梁振英,提前到殡仪馆欲参加邵逸夫葬礼,遭邵家人拒绝。前特首董建华曾荫权于前日送别六叔
【耄時代的平等】 耄工資加补贴610元,县长書紀工職110元,1级工人33元,24级公务员工资30元,农民干一天最低只挣0.05元,一月不休息一天,也就1.5元, 若某年一天能挣0.6元,全勤一月也只18元,最高工资是最低收入的33-406倍,谁说耄时有平等?
【天问】举报人被汕尾警方击毙,是拒捕还是谋杀?九问曾松泉!http://url.cn/4wjnVC
打倒“四人帮”后,中共中央经过两年七个月的调查,核实“文革”有关数字是:七百四十五万人受迫害,四百二十万人被关押审查,一百七十二万八千人自杀,单高级知识分子被逼跳楼、上吊、投河、服毒——死亡达二十万人。
华尔街日报网站摘录:今年中国已退运约四分之一美国进口玉米,退运原因均为从中发现了未经批准的转基因成分,退运量达历史最高水平。美国玉米目前占 中国玉米进口总量的94%,2013年订购了300万吨。而2010年之前,中国是玉米净出口国。一一这是肘子们推广转基因的成就。
【猖狂】湖北政协主席陈柏槐 贪污3.8个亿,包养情妇9名。他曾对《香港明报》记者何斌咆哮:想采访老子,你不够格!你去打听一下,中央那些高官跟老子是什么关系!在湖北,老子就是 王法,谁敢不服明年的今天就是你的忌日。老子贪污什么了?当官的谁不贪污包二奶?敢查老子的人还没有出生。
臭名眧著、久被痛骂的国家劳动者养老金双轨制,之所以砸不碎,根源还是包括人社部部长、公务员局局长在内的既得利益一方的顶层设计者不来劲、百般抯 挠,颇似耍流氓,不并轨。这是当下中国最大的不公,应引起违宪和违反劳动法的国家审查。哎,还是看看下图提示双轨制下养老金差距有多大吧。
中国大学最好的时期是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甚至是抗战时期。蔡元培时期的北大、梅贻琦时期的清华、张伯苓时期的南开、竺可桢时期的浙大、流离失所的西南联大等,都是有精神有信仰的大学,都是远离官场和名利场的大学,都是人格独立、思维活跃的大学。
俄共中央主席久加諾夫説: 中国不以自己的国民為重,因此被其他国家瞧不起。中国無論是在伊斯蘭世界,還是在西方,都没有真正的盟国,而且,中国的隣国几乎都是仇敵。中国到処撒銭, 援助没有条件;中国没有明確的核心利益;不会処理与周辺国家的関系;不以国民的利益為重;哪个国家会瞧得起你?
赵越胜曾说“依照亚里士多德对人的定义,中国人是否完整意义上的人,还大可讨论。”这话狠得含蓄,意思是迄今无法享有基本政治自由的人是奴隶,不是 自由人。因缺政治自由,绝大多数国人不懂公私域之分,对自由的认识可能连古雅典人的水平都到不了。这就需要人们自我教育,即启蒙。
宋任穷之女宋彬彬(宋要武)曾在文革暴殴卞校长,今天回国道歉了,是继陈小鲁之后的第二个红二代道歉。这是她对自己良心上的重负的解脱,只有在获得 受害者亲属谅解后,才可称之为真诚。对其他文革余孽也许有感化作用,但如果不从根子上反思文革,社会效应也有限。这社会不缺感动,太缺肃穆地面对灾难。
白岩松谈负面报道和正面报道:朱镕基总理98年来的时候,我坐在他斜对面。当时说负面报道多少合适?他说,正面报道51%控股就可以了嘛。我当时感 受到的就是一种巨大的自信。我觉得全世界没有负面报道和正面报道的区别,只有报道。如果现在这种虚的正面报道多了,这个国家会有危险,你没有忧患意识了
@jassonlu 说的是“相当于中国的3分钱”,基于收入支出之比。
@全章律师 [向拘留制度宣战]最近公权机关滥用拘留权的情形越来越严重,已经到了随心所欲、想怎么拘就怎么拘,想拘几天就拘几天的地步。计划用三到五年的时间推动拘 留制度的改革。目标:1行政、刑事拘留的决定权从公安剥离;2,将司法拘留决定权从法院剥离; 2细化拘留的标准。现向全网征集案例
【苦逼律师的经历】 ①遭遇黑龙江法官王传发的谩骂和殴打;②遭遇上海徐敏芳法官的当庭驱逐;③遭遇唐山公安的汽车夹击;④在靖江法院法庭上遭到拘留……他的微博介绍:“永远 站在弱者的一边,致力于个体免遭国家机器的伤害。” 如果没有微博,他可能仍在拘留所,这位苦逼律师是 @全章律师
【致敬】滕彪02年获法学博士学位,03年因孙志刚事件参与发起审查《城市流浪乞讨人员收容遣送办法》活动;05为蔡卓华案作无罪辩护;06因王博 信仰自由案被抬着越过法院高高的台阶扔到大门外;08奥运前被拘被吊销律师执照;2011“被失踪”70天,关押在黑监狱,36天24小时强行带着手铐
【实名举报】宁波市常委鄞州区委书记陈伟俊之父,依靠儿子的权力拒付百姓的血汗钱,导致民工二死一疯的惨剧,时隔五年分文未付,地方政府个个是推拿 高手无人处理,还拉黑设置并且废除我们的微博号50多个)本人:周成根13736503841 http://url.cn/O5FJr8
尊重个体是爱国的基础:2011年10月,以色列用1027名巴勒斯坦囚犯换回被俘士兵沙利特,该换俘协议先由总理沙龙提请内阁表决通过,然后经议 会投票批准,最后由最高法院裁决准许。为了一个普通士兵的生命,以色列不惜释放千余名囚犯,更是动用了该国三个最高机关,这样的国家人民会不爱吗?
这是什么?没见过吧?这是选票!台湾的,也就是中国的!流口水没有?想死你们了是不是?我也想死了,呵呵。中国人,也可以有选票滴。有了他,狗官就怕咱们了!
@黄成城29世 #重庆劳教往事# 我在劳教所为多个企业充当苦力。人们只知道劳教委、劳教所的无耻和黑暗却并不知道这些企业也是劳教暴政的帮凶。这些产品有些还出口销往国际市场。又有多少 人知道这些产品的血泪故事。今天起为你一一道来。http://url.cn/QD3VAy
13年1月14日强拆现场视频1http://url.cn/PAoCAV 13年1月14日强拆现场视频2 http://url.cn/OGdvYW  2013年1月14日强拆现场视频3 http://url.cn/RChr2B  http://url.cn/WQAvqK
【中国政法大学丛日云告诫学生】:中国将大变,要站在正义的一方、人民的一方。面对滚滚而来的浊流,如不能抗争,是否选择偶尔抗争;如果不敢积极的 抗争,还可消极地抗争;如不能勇敢表达,可选择含蓄表达或选择沉默。对其他抗争者,要怀几分敬重,即使没敬重,也不要放冷箭、使绊…
【谁在鱼肉百姓?】纽约:公车共6800辆,95%是消防和警车;东京:纯政务公车10辆;首尔:公车74辆;台北:公车20辆;北京:公车超过700,000辆。
山西小贩不堪城管欺压自焚 城管微笑拍照 2014年1月2日,山西省介休市火车站附近,一小贩因被城管驱赶,走投无路,当场浇上汽油,瞬间点燃,场面十分惨烈。 http://url.cn/NmrMGT
毛时代与中国建交的40余国,有30个发生外交纠纷;中驻外使馆14个关掉9个,外国驻华使馆从30多个关得只剩6个.毛给钱给枪支持的波尔布 特,75年夺取柬埔寨政权后,屠杀华裔、华侨二十余万人,中国非但不救助,毛还派姚文元率团前往祝贺柬共的“伟大胜利!”那时毛周的外交神话都是吹出来 的!
纪委同志敢不敢查?南京市委常委秘书长:刘以安,年年当选最优秀党员!屡获政府颁发“特别贡献奖”!现被举报:刘贪污有2个多亿!跟多名女性保持有 不当关系!在南京等地有多套房产!利用职务之便拿政府工程转包给亲属,私开三家美容院。举报人:孔瑞珍,中共党员,退伍军人:13770877207
http://url.cn/LqtxZQ  http://url.cn/KuUfjk  http://url.cn/J2lBnH  hu每次暴力拆迁发生时都有报警公安总是迟迟不来或者看热闹.政府撑腰的暴拆分子越来越嚣张,挖田地,毁我家的农田,打人,停水停电,强拆房子等
【一个合法的有组织的贪污集团!】鸦片战争前夕中国GDP是世界第一,为什么打不赢鸦片战争?费正清认为:制度落后和官场腐败是中国失败的根本原 因,“从康熙、雍正到乾隆,他们做了一件事,就是把中国的官僚体制变成了一个合法的有组织的贪污集团”。2014年,甲午战争120周年。
【广东湛江暴力征地 警民激烈冲突 十多武警受伤 】2014年1月10至11日,广东湛江市麻章区东海岛,大批全副武装的武警暴力强征土地,殴打不愿搬走的老人,与村民发生激烈冲突。据一名被石头砸到脚 肿的武警描述,村民扔出的石块如雨点般砸向他们,导致十几个武警受伤,当中五人头被砸破。
RT @yuanxinting: 张庆方:刚接到一中院通知,本周五上午,许博士案开庭前会议,我转达了许博士态度:如辩方证人不能出庭作证,同案被告人不能同庭质证,他将在法庭上保持沉 默,法官说辩方对开庭程序有什么要求,都可在会上提出,庭前会本来就是解决庭审程序问题的
乔姆斯基:去年我在北大校门口看到三个警察追着一位60多岁的上访老妇用警棍暴打。老妇被打得大吐鲜血、大喊救命!当时在场的上千名学生、教授,竟 然没人理睬!看到这场景,我上前阻止,警察指我骂道:洋鬼子,敢管闲事,连你一起打!那一刻我后悔了,我竟然来这样一个麻木变态的国家做访问学者…
《那年,我们为什么质疑陈光标》有的记者曝光陈光标的虚假伪善竟遭到死亡威胁。在乡亲们眼里,陈光标是个恶霸!各大媒体核实,勾画出了一个流氓无赖 的面目。在恶人眼里他可是难得的可以利用的宝贝。于是,陈光标终于有了靠山,逐渐剥下伪善的面纱 http://url.cn/TIBcv2
【真实的中国】①中国空气质量安全世界倒数第二;②中国带薪休假世界倒数第一;③中国青少年想像力世界倒数第一;④中国宽带/手机网速世界倒数;⑤ 中国养老金等级排名世界倒数第三;⑥中国最低工资世界倒数第二;⑦中国生活满意度全球排名倒数第一! http://url.cn/Mep754
【周恩来放过日本战犯】周恩来在55年末指示:日本战犯不判处1个死刑,也不判1个无期徒刑,判有期徒刑的也要极少数,至64年战犯全部释放。56 年,日本战犯听了宣判后不相信自己的耳朵。但参加抗日保卫祖国的抗战国军将领仅在毛镇反运动就被杀无数,校尉级几乎杀光,还有大部分士兵。
湖北通城千余民众政府门前聚集抗议 http://msguancha.com/a/lanmu9/2014/0113/9129.html …
关于反党集团:…总统竞选现在主要是民主党与共和党,对民主党来说,共和党就是反党集团,他们在野,以反对或批评指责执政党为自己主要工作,整天想 着推翻当政党。但这种反对是公开的,和平的,合法的。正是因为有反对党,所以当政党才不敢为所欲为,当政党的党员干部才时刻被监督
王功权的家人已接到逮捕令,罪名是"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消息传来,全网震惊了………今日恰逢王功权的生日,我们用实际行动来表达对他的祝福吧!今天不站出来…明天就站不不来
昨天上午苏州公民为范木根举牌抗议!
朝鲜百姓需要全文背诵金正恩长达1万9百字的 2014年新年贺词,需要通过干部的检查,如果没有背诵就不能下班。实际上每当发表新年贺词,朝鲜百姓就要经过为期一个多月的新年贺词学习,不仅要背诵原 文,还要进行问答比赛,只要说错一句话就要被送进政治犯收容所或劳动锻炼队。
河南抗暴英雄刘大孬前天被郑州中院判处死刑!令人震惊!图为被激怒的当地民众在抗议!【案情简介】2010年6月1日,年过60、一向老实巴交的刘 大孬把货车停在拆迁机械前面,试图阻止强拆、保护村民,500个强拆歹徒纷纷拿砖砸刘大孬的车和人,刘大孬被激怒,驾车冲向歹徒,碾毙四个、伤二十个。
美国电价相当于中国的3分钱
【加拿大贪官社区近万中国贪官成群出没】 – 世界日报中国传媒大幅报导「贪官外逃」现象,近万人消遥海外,甚至指加拿大有「贪官社区」,这些贪官成群出没,在当地发挥影响力。担任高山法律顾问的任立 三表示,他不讳言加拿大仍是中国贪官外逃首选。 http://url.cn/TuhDzP
【高清组图:陕客车爆炸案上百死难者家属县府抗议】5日陕西蒲城客车爆炸案已过去4天,遇难者家属赶到蒲城县处理后事。家属称“当地领导不闻不问, 看不到死者的遗体,吃住也是自行安排”,非常愤怒。1月9日早上9点,一百多位悲愤的家属到县政府门口拉起多条抗议横幅,要求当地政府出面处理。
【无期徒刑只坐了八年,市委书记又回来了】2012年元旦期间,前市委书记俞芳林回到了阔别十多年的钦州。2002年10月3日,被法院以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图为他出海赏景,十分快活。微评:现在知道为什么那么多人敢贪了吧?
【玉凤总算干件实事】 http://url.cn/Tiouxz
【振奋人心的好消息】美国参议院官员纽特透露:美国近期会曝光中国192万官员在国外的秘密档案!这些档案记载这192万官员的背景、个人财产、子女在海外情况,配有照片。中国人民有权利知道真相。看来反腐还得靠美帝!贪官们的中国梦还能持续多久?这些贪官会抗议吗?
1月9日在广州有女军官公车私用被指责还蛮横地强词夺理;公务员面对老百姓正常办个证件要百般刁难…是谁赋予他(她)们有这样的权力?在我国这样的 官员公务员还有多少?老百姓们几乎都有这样或那样的经历,去官府衙门办个什么事都要小心翼翼地陪着笑脸…人民的勤务员、为人民服务还真是空话!
北京大*兴劳教所酷刑*曝光 【美女进去老人出来】 被非法劳教的北京人刘桂芙女士,在北京大兴女子劳教所经历了两年半的关押和酷刑折磨后,一个美丽的身影变成了一个苍老的人,邻居几乎都认不出她,真可谓美女进去老人出来。。。http://url.cn/DbyZyV
近代中国最悲催的事: 一, 好不容易建立新中国,结果新中国饿死的比抗日战争牺牲的还多。 二, 内战死了几百万同胞,结果发现其实国民党不比gcd差。 三, 发现当初所谓四大家族其实有人还没有现在党国的处级干部有钱。 四, 带领我们反美反西方的人他们的后代都移民美国了。
【当官也不容易】要拥有自己都怀疑的信仰,要把鬼话讲得冠冕堂皇;要把贪婪的内心巧妙地伪装,要把无数资产尽力地隐藏;要让家中红旗不倒,要让家外彩旗飘扬;要为子女出国奔跑;要照顾领导的关系网;要躲避同僚的算计,要小心微博、百姓上网……(
从飞机到飞船,电脑到网络,从盖茨到乔布斯,从佩奇到扎克伯格…我非常惊叹西人的脑子怎么能无中生有创造出如此非凡创意?而大陆人除了口头上发誓要 超英赶美之外只能劣质山寨。后来想明白了:大陆人的脑子从出生起就从母亲的子宫被送进牢笼,与西人的脑力竞争,就好比带着脚镣的囚徒与赛车竞技。
唐律师出来了,还有王功权、刘虎、陈宝成、秦火火、、一众良心犯,何时出狱?我们就知道过去半年,***被捕的人多了很多。。。
《房产税开征》:拥有两套房按市场价年征收1%-3%的房产税,第三套房征4%-5%;四套以上,征收10%的房产税!——哇!乍一看好兴奋!这才 是动真格的了。那些房哥房姐房叔房爷们,每年交税都交死他们!房价要大跌啦!但仍严禁以人查房,以免隐私泄露!来回还是针对老百姓,对特权没有任何伤害
一九六五开始中国共出兵三十二万人进行了秘而不宣的抗美援越.为了保密,八年内所有死亡中国军人骸骨全埋葬越南土地上.中国为这次结局惨痛的战争付 出了两百亿美元代价.如包括支持泰共,缅共,马共等在内,中国毛时代为输出革命共消耗了国库约三百亿美元,这些都是亿万中国人多年贫穷受苦积累的.
@孤独新装 如果有人问我活了28年有什么让自己觉得牛X,我会告诉他,我有三个朋友在监狱里。他们是袁小华、袁奉初、孙德胜。他们都是这个烂透的国家里最勇敢的人,希望14年他们可以免遭更残酷的迫害。
【农民工极端方式讨薪频现羞辱了谁?】年终岁尾,农民工无奈之下使用种种极端讨薪方式:在兰州市,有6名农民工因拖欠工钱被迫跳楼;在郑州百余名农民工跪在地上手里拉着横幅:“跪天跪地跪父母,老板我们给你跪下”。农民工这种不惜“自辱”的极端讨薪方式,到底羞辱了谁?
【起底吉林最狠拆迁女市长】—–韩迎新单薄的学历饱受诟病。一个中专毕业生,加上根本上不了几堂课的函授,档案竟然体现的是EMBA学历!真是奇 葩,这样文凭镀金的官员太多了!这与文盲有什么区别呢?难怪其口出不懂拆迁法、你们随便告等狂言! http://url.cn/PdOoUQ
美国著名评论家迈克尔.安提说:“中国的富人成立了一个独立的王朝;在当今中国,如果没有一个好爸爸,年轻人仅仅靠学历和勤奋很难获得一个好职位。腐败和关系已经被大众所熟知,以前中国人还相信凭借勤奋可以使人生活的更好,现在他们的梦已经被终结了。”
【专制都是突然倒掉,民主不会一日建成】一百年前,地球上大概90%的国家是专制独裁者靠枪杆子统治;50年前,降到50%以下;现在,全世界的独 裁专制国家不到10%。在这种历史大趋势下,你可以针对任何独裁者写一篇“永别了”的文章,然后坐等他们的灭亡。人民不会让你久等,历史不会让你失望
【宪政130】论移送:在法治国家,发生重大事故或贪污受贿等涉及职务的案件,均由司法机关直接侦查,以确保司法公正和权威,但在中国,先由纪委或 相关部门进行调查,然后决定是否移送司法机关,相关部门为了面子,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成为普遍的操作模式,司法机关成了摆设,青岛爆炸案的处理就是典型
视频: 就事论法http://url.cn/ScQeRZ  拈花:范木根无罪!自卫杀人,理所当然!何罪之有?
@严正学6世 被围攻,推搡裹挟至监视盲区,保安队长捏下电子开关,关闭的门自动开启,众目睽睽,我被推进黑通道,逼视下在“聚众闹事”“扰乱公共秩序”“收拾你”吼叫 中……,我举证高喊:“我是中华民族残疾人,敢动手的住这儿打!!!”,愣了,被愣怔的瞬间我按下快门……也留下黑恶的证据!
片警专门过来我家告诉我,假如再不收敛,很快就会来抓我了,我享有自由的时间不会太久了!我说,好!那就来吧!
追求民宪的一个小伙子,叫曹海波,他建了QQ群名叫振华会。以煽颠罪被捕8个月后5.22日在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开庭5个多月后,10.26 日周长佬视察昆明中院。消息说曹海波刚被正式宣判8年。5.22日,法院以涉国秘为由拒绝入庭的曹妻张念和他从未见过面的3个月大的儿子。谁知道他消息
满族用15万兵力灭掉300万军力的明朝,八国联军用1.88万人打下北京,1.9万日本人发动侵华,19万东北军人不战而退。我不知道民族把勇敢 丢在了哪里,只知道至今还眼睁睁的看着毒害剥夺欺压杀戮:砸开摊贩的脑瓜,压扁房主的身躯,奸淫四岁的女童。惊恐看着,瑟瑟发抖,脑袋塞进沙里。
【震怒!湖南永州上访男子被伪造签名强送精神病院身亡】在为父亲讨要9个月工资而上访17年后,赵志强被鉴定为“人格分裂症”,并被永州警方、信访局和原单位破产小组工作人员强制送进精神病院治疗,最终不治身亡。然而,赵倩发现父亲赵志强6年入院协议上签名都是伪造的。
【诡异!多名记者调查陈-光-标,遭死亡威胁!】财经记者赵何娟爆料:曾对陈光标“慈善事业”进行调查采访的多名记者,都在微博上称”遭受到了网络攻击谩骂、死亡威胁!“陈”善人“会如何洗白自己??? http://url.cn/QH3wzn
一美国人说:我在美国见到一对来自中国农村的老人。每月能领1500美金,住单元交400元,三餐有一顿免费,坐公交、进公园免费,还三天两头收到 公益团体送来吃的用的。这幢公寓有十几户来自大陆投奔儿女的老干部老知识分子。有人感叹:没想到在中国干了一辈子社会主义,最后到美国享受共产主义来了
【2010年世界银行报告称,中国0.4%的人口掌握70%的财富,美国是5%的人口掌握60%的财富。中国的财富集中度世界第一,成为世界两极分 化最严重的国家。中国官僚买办权商新贵家庭(即拥有百万美元金融资产的) 数量仅占中国家庭总量的十万分之一,但却掌握着全国半数以上的财富。
郑州新通桥路边,一个93岁老奶奶在卖草编。老人讲,卖草编是为给儿子治病,边卖草编边治病,每天午饭后出摊,要卖到晚十一二点,一天两顿饭,饿了吃发霉馒头,让人心酸流泪。拈花:老有所养!??养泥麻辣戈壁!
脑控受害者普遍的严峻现实:无法谋生,无法生活,无法幸福,挣扎在命运最底层!!!
浙江20余参战军人为战友程伦晓募捐 http://www.64tianwang.com/bencandy.php?fid=12&aid=15866 … pic.twitter.com/JxWbKWWIYe
已被证实翻墙有助12306抢票,所有翻墙方式可在这里直接下载: http://url.cn/TNuLrv  ,推荐goagent 和 shadowsocks,也可联系 jinwei1014#gmail.com 购买商业翻墙,请广泛传播至微博朋友圈QQ群,造福广大想过年回家的游子
【一个公务员医保等于四十个普通市民】 广州市6万多名国家工作人员,公费医疗费达到了1.5亿元;而全市数百万普通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补助资金仅为1.3亿元。国家公务人员一个人的医疗费用, 相当于40多个普通市民。这一项数据,一直令人感觉http://url.cn/FykpFZ
【任志强:雾霾等城市病未解决只因政府水平太低】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在会上提出,东京3500万人口,比我们还多,为什么人家没有污染呢?人家没 有PM2.5那么严重,人家交通也没那么严重。因为我们的政府不灵,我们的政府水平太低。 http://url.cn/VGy5Fn
【外国公务员如何公示财产】1美国:财产信息任何人都可查阅;2法国:上任卸任都要提交财产报告;3俄罗斯:元首带头公示,拒者免职并追究;4乌克 兰:离职10年后仍需提交财产报告;5巴西:任何公民可调阅财产报告;6土耳其:瞒报财产可判5年监禁,终身不得从政;7韩国:公示包括自己和三代直…
【王佩英】河南开封人,文革期间公开对毛提出异议,以“现行反革命”判处死刑。行刑时,怕她在公审大会上呼喊,事先卸掉她下巴,蒙住嘴巴,防止发 音。她并没有等到押往卢沟桥被枪决就遭勒死了。文革后平反,得到1000元抚慰金。其子用来起家,她的儿子就是国美董事局主席张大中。
于建嵘:茶人笑蜀。新闻达人笑蜀,早年以《历史的先声》用某之言揭某之短,让某记恨。后又对时局多有指手画脚,为民生呼号,成了某部门请喝茶的对 象。一日来游,高谈阔论之间,吾突问,兄想喝茶否?他一愣,书从手中掉地,良久才言,“兄弟,你为何也吓我,我一听说喝茶就过敏啊”。众心痛无语。
【深入骨髓的奴性】浙江宁波发生一起学区房货不对版纠纷。购房者指一国企开发商涉嫌以”学区房”为名售房,但交付房子后,他们却发现区内小学的学额已满。于是,各业主就在开发商负责人办公室里,下跪请求帮解决孩子入学问题…… http://url.cn/N5ncAL
蒋介石心腹要员陈布雷女儿陈琏是个共党,陈布雷在家打电话,陈琏和丈夫袁永熙在另一房间窃听,终于败露被捕。陈布雷向蒋求情,蒋释放了陈琏夫妇,陈 布雷却羞愧难当,负疚自杀。就在父亲大殓之日,陈琏夫妇逃往共区。陈琏夫妇结局如何?反右时丈夫打成右派,两人离婚,文革中陈琏被打成叛徒跳楼自杀
【真实故事】 美国使馆签证厅内突爆争吵。中年妇女“为什么拒签?”。签证官“因为你在计生委工作”。中年妇女“计生委工作就不给签吗?”。签证官“你肯定做过强迫人避孕,强迫人节育,强迫人流产的事情,你们严重侵犯人权,美国不欢迎你”众人愕然
辽宁舰美日全程监控,一美士兵在监控记录中写到: 真是令人震惊,居然没一个是实战过的海军士兵,只有一些仪仗兵、军官、文工团演员等。这些人早上叠被子,上午排练摆“中国梦 “跟党走”等字形,中午吃鲍鱼翅,晚上派对,凌晨海面上我没有感觉到火药味,只感觉到了骚臭味。
【安徽一85岁老人饿死 村干部称“谁叫他没儿子”!】 安徽省太和县李兴镇程寨村一位85岁的老人,在儿子今年1月死后,无人照料,被活活饿死在自己栖身的废墟里。面对村民们对村干部不履行救助责任的指责,村干部的回答是:谁让他没有儿子!
日本厚生省1964年统计:日军在华战死44万人.中华民国国防部1946年统计:国军作战伤亡322万7926人,击毙日军48万3708人,伤 193万4820人.《中国人民解放军全史》:共军毙伤日军52万0463人。——从造假注水的传统来看,以上三家政府,哪个可信度更高?
共和政治的基本含义就是,国家和政府是公共的,而不是私人的,国家和政府应当为公共利益而努力,而不应当为私人利益而奋斗。共和政治的另一个基本含 义是,国家各级政权机关的领导人不是继承的,不是世袭的,也不是命定的,而是由自由公正的选举产生的。http://url.cn/MeLxNJ
高瑜引述企业家们事后透露,俞正声在会上讲了三句话,一是「你们再也不要支持王功权了」;第二句是「王功权是甚么性质的问题呢?是拿钱支持反党集团(王功权曾拿出260万支持许志永的公盟)。第三句是「无论王功权的企业本身有没有毛病,这次我们都要把他搞下来」
9日上午,維權律師張科科、梁小軍、羅立志、盧京美、劉正清、陳科雲等人,來到了湖北省赤壁市依法會見了在 2013年5月25日,因在湖北赤壁宣傳民主理念並合影留念而被刑拘的“赤壁五君子”之一的黃文勳先
【中国父与子】为了孩子读书能够出人头地,老父亲拼尽了全身的血、泪、汗。儿子毕业了,获得了博士学位,整个山村轰动了。苦撑苦熬十几载,荣光荣耀 一日间,儿子回家和老父亲合影,面对这样的镜头,让人透心凉,一个穷人家的孩子读书,能把老父亲读成野人,这是当代中国的真实写照。
中纪委:去年查处18.2万名官员 密度近30年最大 。每个官员查出一百万,就是二千个亿的财富,中纪委创造的廉政财富巨大。关键是,查出十八万官员之后,就应该精简掉这些位置,查腐与精简机构应该统一起来,这样才更有效果。
没有炼狱,就没有曼德拉,就没有昂山素季。向唐吉田、许志永、王功权、刘虎、倪玉兰、刘本琦、丁家喜、张林、李蔚、边民、周禄宝、宋泽、顾义民、郭 飞雄、王永红、马新立、袁冬、刘远东、张宝成、孙含会、赵常青、齐月英、刘萍、魏忠平、李思华、袁奉初、袁小华、黄文勋、李焕君、张向忠等良心犯致敬!
叶利钦说:共产主义在苏联国土上试验了70年,是人民的一场悲剧!遗憾的是这个主义发生在我们国家!共产主义只是一个美丽、愚蠢的乌托邦,虽然还有些国家虚伪地坚持,但是我相信这些国家的人民会慢慢发现这个事实的!
http://url.cn/NHS1nj  。辽宁彰武邮政银行会计陈立萍,因查帐被领导疯狂迫害!上访多年,无人管!…
【抓王功权前后的效果】1.之前知道他的人不超过1000万,之后知道他的人超过1个亿;2.之前知道他“私奔”,之后知道他“公奔”;3.之前知 道他多情,之后知道他多义;4.之前他只是大V之一,之后他成为精神之一;5.之前他就是偶尔牢骚,之后他必定满腹牢骚。自由功权、自由无罪,自由万岁
网友爆料,云南永善县黄华派出所所长李颖于1月10日中午3点在街上醉酒驾驶警车撞死一名3岁幼童。永善县委宣传部称确有此事,昭通市永善县已经成立联合调查组调查,调查结果将尽快公布http://url.cn/40ISEE  贫穷多灾的昭通,却养着层出不穷的恶官
05年4月住上访村,见证了太多苦难,在信访局体验上访者被殴打,通过那条黑压压截访围堵的胡同后,我的裤子上满是脚印。5月在坡上村教会,为印刷 圣经而被捕的基督徒蔡卓华祈祷。7月营救朱久虎律师,和滕彪一起走访陕西榆林一个小镇,见证地方政府的贪婪专横与民营企业的卑微无奈。—-许志永
斯大林执政29年给苏联带来了巨大灾难.30年代末大清洗中,可确证的有不少于157万人被处刑,约69万人被杀.十月革命时的6位政治局委员除其 本人外5位死于非命.约2万名军官被清洗,5位元帅中3名被处决,15名集团军司令有13名被杀. http://url.cn/Jm2iEn
新疆石河子市149团职工代建军被当地两级公安拦路抢劫、杀人放火、碎尸焚尸灭迹。冤魂尸骨不全至今11年不得入土为安
【女警聂海芬】杭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原预审大队长,三八红旗手,审讯能手!“死囚”张高平、张辉十年冤狱就是她制造的,让两个没有强奸杀人的公民承 认犯了死罪,得多恐怖的情形,才会让人宁死不生,傻子都知道这个“无懈可击的审讯高手”干了些什么!呼吁:将她绳之以法,对其办过案件复查!
【崔永元】”我自费50万赴美日调查转基因食品,将以纪录片形式发布.据美国大豆协会,转基因大豆60%出口而35%出口到中国,留在美国的40% 主要做动物饲料和工业原料.因央视规定不许发这样的微博,方舟子还不停来央视告状,不辞职也得让我走,所以干脆辞了跟他干,公众的生命安全更重要.”
政府公布了“11·22”中石化东黄输油管道泄漏爆炸特别重大责任事故处理结果,中石化董事长青岛市长仅仅受到处分处理。62名民众在此次事故中不 幸遇难,却抵不上他们的乌纱帽被摘去?人命关天,难道中石化董事长青岛市长不是中石化青岛市安全责任第一责任人吗?今冬很冷,难道他们不怕做噩梦吗?
48年9月,国府山东省主席王耀武扮作开馆子的小商人逃遁到寿光县一个村庄,在一个桥下解手时,他习惯性地使用了美国进口的高级棉纸作手纸.当时在 中国很多地区,人们出恭完后还是就地取材,如树叶,废砖头等,雪白的软纸当然引起村民的怀疑,继而向公安局反映了这一情况.一代抗日名将王耀武就此被擒
1955年7月刘少奇对时任高检检长张鼎丞说:如果哪条法律束缚了我们自己的手足,就要考虑废除这条法律。我们的法律不是为了约束自己,而是用来约 束敌人,打击和消灭敌人的。党委决定要捕的,检察院要闭着眼睛盖章。如果检察院不做党的挡箭牌,民主人士就会利用这点来反对党,结果等于检察院反党。
1月5日,江西省抚州市温泉镇温泉村,开发商雇凶近百人征地,持钢管、砍刀打伤村民十余人,村民反抗打跑征地人员,抓获一名行凶者。随后30余警察进村殴打村民,强行将被扣人员抢走。http://url.cn/PPth3l
1月10日凌晨,贵州省贵阳市,上千出租车司机罢工围堵云岩区公安分局,抗议警察放走一名殴打出租车司机的乘客。http://url.cn/SnY4iv
1月6至9日,江苏省常熟市,华丰橡胶有限公司工人罢工,抗议公司搬迁不赔偿。http://url.cn/NzJop2
1月7日,广西柳州市融水县,三防镇、汪洞乡等三个乡镇上千村民游行示威,大批公安、特警出动阻拦。融水九万山自然保护区私下将三防等三个乡镇2万6千亩山林划走,村民多次到当地政府维权,只得到“每月100元低保”的答复。http://url.cn/NvDThp
【举报贪官遭警察入室砍杀】湖北房县卢忠良、卢正平父子实名举报当地官员贪污枉法后, 被县房公安局派出所警察:冀虎 持刀入室疯狂砍杀,父子俩被砍成重伤。事后,报警,政府拒不查案。房县公安局政委 张耀轩是凶手冀虎 姑父 咆哮:在这里老子就是王法,砍死你们又怎样?有种上北京去告呀!
若慈禧太后复活看见当今局面,肯定会说:“当年我大清王朝只有两万文官和七千武官,官民比例是1:911;大清虽懦弱,虽然签了不少不平等条约,割 香港、台湾、胶东等地,但好歹它有胆量和英法德日等国开仗,大清朝官员虽然贪污腐败,但不移民,贪再多也带不走,种种迹象表明,我大清王朝并不是最烂的
【上甘领战史真相】63军3万多人打得只剩1400人。志愿军守上甘岭, 美军佯攻实际运用优势火炮诱敌集中大量歼灭。最终美军伤亡400多人,美军上去后清点志愿军遗尸3万7千。消息传回美国内民众大骂指挥官是屠夫,间接促成和谈。
随着“禁令”而来的福利取消、隐性收入减少,他们的生活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眼下他们考虑的首要问题已经变成了:谁离职http://url.cn /QbwU3q  。俄罗斯前总统梅德韦杰夫认为,青年争当公务员“说明腐败很严重”。 http://url.cn/Mep754
胡德华:胡耀邦1979年视察深圳,父亲当时知道有整村整村的人逃亡到香港,就算边防部队开枪阻止也要逃。我爸心情非常沉重,就说:“不要开枪,跑就让他跑,给大家一条生路,因为就像柏林墙,开枪也挡不住,你说社会主义比资本主义好,但大家都往那跑〞。
【国家想让你知道点啥?你知道了吗!】银监会正在酝酿加快推出银行破产条例。按照央行计划的50万限额,假如储户在单一银行的存款不高于50万元,银行倒闭,储户将获得全额赔偿;如存款超过50万元,则最多获赔50万,超出部分或者不能获得赔付,或按一定比例赔付…
今天搜狗网登载:中俄密约96年中国收回海参崴http://url.cn/JgzYxh  直指当年中国的新领导人向俄国表示要永做“好邻居、好伙伴、好朋友”,签定《中俄睦邻友好条约》,主动放弃了索回150多万平方公里领土…以前一直存疑, 今天终于公开证实,满腔悲愤!
【孙立平:改革的出路】权贵集团不仅大肆掠夺社会和民众财富,而且形成了一种系统的恶政。这种恶政的三大表现就是:维稳、强拆、纵容贪腐。由此造成 四大灾难:两极分化、法治倒退、社会溃败、生态灾难。只有系统清理权贵恶政才是改革的出路。http://url.cn/Nbwl0u
【俄媒头条报道张艺谋超生】张艺谋因超生被罚款748万的报导占据俄罗斯各大主流媒体网站的头条。有的网友对此表示不理解。“在我们国家生三个孩子 可以当“英雄父亲”,国家还给奖金,在中国倒要付120万美元罚金,简直不可思议”by人民网http://url.cn/Ln0vKk
视频: 被脑控受害人抓拍到迫害证据http://url.cn/3iZfX2
国务院扶贫办外资项目管理中心主任范增玉把自己扶成了超级富翁。
濮阳市科技新村院内,一名中年男子跪在一辆三轮车旁,车上装满了桶装食用油。身边木板上写着:”妻子得了尿毒症,透析已花去20万,换肾还需要五六十万…无奈出此下策。请您买桶油吧,保证是纯花生油,有假全家死绝!” 帮帮他吧http://url.cn/KdZRMW
朝鲜组织小学生种罂粟,毒品攻占大陆东三省。白粉换美金,北韩的海洛因生产规模令人瞠目。美国反毒品局2012年数据称,北韩每年最少生产40吨鸦片,是世界第三大鸦片出口国和第六大海洛因出口国。与朝鲜接壤的中国东北地区成为朝鲜毒品国际中转站。
张治中、唐生智、黄绍竑,是国军投诚人员中的三位上将。文革中,张治中被迫改名叫林友文,虽没受皮肉之苦,但郁郁而终。唐生智较惨,要求检举刘少奇 而不从,被造反派打得奄奄一息,死于监视之中。最惨的是黄绍竑,以军人的率性屡屡仗义执言,终被打成右派头子,服安眠药自杀未遂,后以剃刀刎颈自杀
【自由值万金】她曾经是吴仪的秘书,原国务院处长,因坚持信仰自由,遭到血腥迫害,99年被劳教一年半,受尽种种酷刑,却没有屈服,出国后写下《走出红尘》,揭露劳教之恶,成就高贵的灵魂。她叫张亦洁。
薛蛮子的代理律师称薛蛮子一案目前还没有审查起诉,“可能会再延期一次吧”;但拒绝透露案件其他情况。去年9月,微博大V薛蛮子以涉嫌聚众淫乱罪被刑事拘留;其被刑拘距今已有四个月。http://url.cn/O5sEfw
《《公安干警威胁家属、导致灭门惨案:》》:我叫廖深根、现住湖南湘阴县南湖洲镇和谐街,儿子廖政… #长微博#http://url.cn/J0oI3O
【外交部:中國已非120年前的中國! 日本網民說:也許還不如120年前】清王朝的GDP是世界的20-30%,税收是只占1%,现在它们的GDP是世界的10%,它们公布税收是17%,实际 税收是60-70%,更没有民心了;甲午战争的时候,大清拥有世界最先进的铁甲舰的北洋舰队,再看看今天
陈世卿院士【坚决抵制:转基因食品】【美国26州民众为了保护孩子的健康和环境,已开始公开抵制转基因食品】【中国的消费者,也应站起来,对转基因农渔牧林业产品、含转基因成分的加工食品、用含转基因饲料、抗生素、增长激素喂养的牛羊猪鸡肉类等,大声说“决不”!】
【[独家视频]周筱赟:我为什么死磕李亚鹏】1月7日,周筱赟再度针对李亚鹏、嫣然天使基金和红基会的回应提出质疑,声称红基会之所以死挺李亚鹏, 是因为双方背后存在关联交易。当天下午,周筱赟独家做客凯迪网络,讲述他为什么要死磕红会和李亚鹏http://url.cn/OdRWY5
嫣然医院筹建金额被疑造假!红十字力挺李亚鹏,称定向用于嫣然医院建设资金5322万元,但嫣然基金总裁李诗却称嫣然医院由8位股东投资5000多 万元成立,善款为何成了个人财产?朝阳区环保局的项目公告称嫣然医院总投资3000万元,又少2000万!李亚鹏,数千万善款到底被你弄去哪了?
@落魄书生周筱赟 叫板李亚鹏:与其赌咒发誓,不如公开完整财报!红十字力挺李亚鹏是高级黑,李亚鹏和嫣然的回应则没有实质性内容,不公开完整的财务报表,单纯的否认没有任 何说服力。披露完整的财务报表,包括资产负债表、业务活动表、现金流量表、财务报表附注等,才能核实关联交易、利益输送情况
【李亚鹏:“他的基金”关联捐赠“他的医院”】 由李亚鹏王菲等人发起的嫣然天使基金,因其投入定向捐款的嫣然医院项目缺少信息披露引发广泛争议。民政系统信息显示,李亚鹏仍是嫣然医院法定代表人。目前 嫣然基金方面并未公布,“他的基金”关联捐赠“他的医院”时,李亚鹏和相关方是否回避。
红十字昨天发声明力挺李亚鹏!声明披露的善款金额,反而牵出嫣然医院1亿巨款投入疑云!租借房屋、仅有50个床位、每年救治600患儿的嫣然医院投 入可能超1亿!嫣然声明承认每例救助费用4398元,1亿存一年定期的利息350万,利息都足够救治600患儿了!为何还非自己建医院?这叫关联交易
日寇干尽了坏事,但他们打到北京没挖十三陵,49年后挖的定陵!打到曲阜没挖孔陵,49年后挖的!章太炎墓他们已经挖开了,日本军官得悉后喝退士 兵,隆重祭奠,写上“章太炎之墓”,从此日军再不骚扰.红卫兵将太炎墓夷为平地,遗体曝于荒野,楠木棺材也被劫走.俺不明白侵略者没干,怎么自己人全干了
中国式欠薪谁是祸首?年终岁尾,春节将至。很多人为春运买票纠结的时候,一批人则面对更大的难题-欠薪。辛苦血汗换不来应得的报酬,即便回到家又该 如何过年?1月3日,甘肃日报大厦对面的一栋居民楼上,6个年轻人站到了楼顶的边缘,随时可能跳下去。他们都是农民工,已讨薪5个月,却一直没有结果
几十年来,中国只干了三件事:把地收了,把地卖了,把地毁了。几十年来,屁民只干了一件事:不识包拯是包子,只把庆丰作开封。
红十字为何力挺李亚鹏?截至2012年底,红十字从嫣然白白抽成540万管理费!李亚鹏在视频中说“嫣然从来没有从红会拿过一分本该属于嫣然的管理 费”,但嫣然2012审计报告写明管理费为540多万。既然李亚鹏没拿,就是红十字抽成走了,红十字怎么花的?怪不得红十字这么积极力挺嫣然呢。
【辽宁种粮大户爆出惊天大案 揭官商勾结骗亿元补贴】70岁的孙世昌实名举报“大连阳光农业公司”法人李庚久,涉嫌勾结庄河市政府个别领导采取谎报、伪造虚假承包合同的方式骗取国家补贴款超过2亿元!图文链接http://url.cn/M7GQ1y
【苏州2名拆迁人员死亡7人被刑拘 律师称村民系自卫】据苏州公安局,双方当事人被刑事拘留。范某某因涉嫌故意伤害被刑事拘留,另一方吴某、戚某、孙某等6人因涉嫌寻衅滋事被刑事拘留。另据 律师微博披露,范木根因为反对强拆,在自己和妻儿被打之下 ,奋起自卫致两个拆迁人员死亡。
他曾叫‘伍豪’,搞暗杀;他骂老蒋不承认蒙古独xs立;清洗AB团,他是负责人;杀地主杀资本家,他是总理;杀右派,他是总理;三年饿死数千万人,他是总理;10年浩劫,他还是总理。。。他为谁而鞠躬尽瘁?他因何而日夜操劳?”! 至今居然很多人还相信他是圣人。
张千帆:专制的最大罪恶不仅在于践踏了人的尊严,而且在于剥夺了个人恢复自我尊严的能力, 使他们自甘堕落地臣服于专制淫威之下。
据现在发展的情况来看,2014年春天朝鲜政权可能垮台,南韩民主统一朝鲜半岛指日可待。在此之计,我仍然放不下心的一件事情是,由毛出让给朝鲜的半个长白山和几个岛山,现在不解决,韩国民主统一之后,就不再有机会拿回来了。
【犟教授】张鸣现在和学校仍穿不到一条裤子里去。他说,最多开除我,不会把我关起来。以前把我关起来我都没怕过,现在能害怕吗?张鸣的父亲是国民党 新六军少校军需官,“文革”中张鸣去探监,学校和军管干部逼着他和父亲划清界限,张鸣低着头,一语不发,把他关起来,他还是说,我觉得我爸爸挺好的。
【赤裸裸】电力说:就这价,要不你别用;烟草说:就这价,有本事你别抽;石油说:就这价我还赔钱呢;医院说:就这价,要不你出去; 教育说:就这价,要不你当文盲去;房子说:就这价,要不你睡大街去;最后五毛站起来,竭斯底里说:就这样,有本事你爬到美国去;《环球时报》赶紧出来舔 菊:这是国情!
【女警忆克拉玛依大火:遇难孩子遗体出口垒半人高】大门里面热气腾腾,横七竖八躺着不少人体,一个摞着一个,足有大半个人高,全都是些戴红领巾的孩子,有男有女,有的还在喘息呻吟http://url.cn/K2pL3t  ;
1972年1月9日,梁思成逝世。中国著名建筑史学家、建筑师、城市规划师和教育家,一生致力于保护中国古代建筑和文化遗产。曾任中央研究院院士、 中国科学院哲学社会科学学部委员。文革时,他被作为“复古”的典型而被批判并抄家,其所收藏的全部图书资料都被没收。72年梁思成在贫病中去世。
【人民日报要抓紧时间努力讲真话】苏联真理报衰败启示:该报是苏共官方喉舌,一度“名”扬全球,1991年被俄罗斯查禁,七十余年寿终,作为党舌永远闭嘴,失去说话资格——概因它说了无数谎话、毒话、虚话、套话、废话和假话,就是难说真话!
【食药监局误把家属当医生回应举报:病人肯定告不赢】王老伯在医院植入进口心脏瓣膜,但追溯卡和病历全是外文,违反国家规定。家属向食品药品监管局 举报,但工作人员把家属当成医生,还为阻止家属投诉出主意:”不让他进手术室,这不是咱中国式的解决方式嘛,病人肯定告不赢”。
【七成腐败村官爱发”土地财”】据南京市人民检察院统计,2009年~2012年查办的村干部中,七成多涉及征地拆迁领域。越来越多地处城乡结合部 的村官,开始热衷”坐地生财”。一些巨富”村官”,动辄几十套房产、亿元身家。例如广东中山的3名”村官”10多年间就”鲸吞”了1.27亿土地补偿款
【军车 GA13165】今天已经60多岁的广州区伯监督军车GA13165接送小孩,被该军人司机野蛮殴打,抢夺扭烂手机,虽然军队一个女领导到场道歉,但这种依仗公权力欺压百姓的行为很恶劣,况且还是军人,这还是人民的军队吗?我看就跟当年的日军差不多了吧。
韩媒金正哲(金正恩哥哥)遭枪击暗杀可能身亡!
【安徽一85岁老人饿死村干部称“谁叫他没儿子”】安徽省太和县李兴镇程寨村一位85岁的老人,在儿子今年1月死后,无人照料,被活活饿死在自己栖身的废墟里。面对村民们对村干部不履行救助责任的指责,村干部的回答是:“谁让他没有儿子。
#拈花的求助# 每次我求助的时候,总有一些朋友悄悄地把支持打进了我的账户,而完全不同我联络不告诉我。我明白,主要是因为我这个人太”敏感”了。朋友们觉得只要有支持 就够了,不愿意惹不必要的麻烦,也就让我失去了感谢朋友的机会。所以我只能在这里说:谢谢你们!为了你们我一定坚持到死!
一位打过朝鲜战争的老爷子说:终有一天,北朝鲜人会怀着对中国人的刻骨仇恨反咬一口,不为别的,只因为中国延续了他们几代人的痛苦” 。当看到这句话时,我感到无比的震撼。一个垂暮之年的老 战士 ,终于痛苦地领悟到年轻时他和战友们的热血,有可能白流。这种崇高思想的幻灭,太残酷了!
《赶走土匪》乌克兰人民宣布列宁是土匪,列宁主义是邪教,在全国范围清除列宁雕像和一切有关他的宣传品,要求背离普世价值的亲俄总统立即下台。】 12月8日,乌克兰基辅独立广场,反政府示威者推倒列宁雕像。数以万计的倾欧盟派示威者占领了基辅独立广场,他们扬起乌克兰国旗并高喊“赶走土匪” 。
【求辟谣:首善还是首恶】以最高调慈善和最高调炫富的陈光标从没告诉你:他的黄浦再生只是个噱头,连年亏损资产负债率超95%。也从没告诉你:他的 钱与当下最罪恶的词汇“强拆”有关,南京80%拆迁由他完成,许多城市拆迁也找他。想问首善你拆出了多少上访户?打死打伤过多少人?
说一个常识:说司法公正又说坚持党对政法的领导,不矛盾吗?不互搏吗?比如某案件,法官说一,书记说二,听谁的?当然还是听领导的,书记是党最大的 代表,领导就干预司法了,必须干预呀,党领导政法嘛。这种谎言不用最浅显的比方都讲不清楚了,幼稚园级的谎言在今天仍然可以大行其道,相当悲哀。
法院截留老人执行款20年 自定政策收取”提成”。王锡武老人20年前因为经济纠纷打了几次官司,最后都胜诉了,之后他申请铁力市法院帮他强制执行,法院也把欠款执行回来了,但提成和截留的财物价值约为9.6万元。“没文件谁也不敢提,也不是一个人俩人提成”。
【谎言】白毛女并非被黄世仁逼上山;沈崇并非被美国兵强奸;草原英雄小姐妹并非为保护生产队的羊而被冻伤;张思德并非死于烧木炭,而是死于制鸦片; 刘文彩也并没有设水牢和大斗进小斗出;周扒皮半夜鸡叫更是子虚乌有… …我们所知道的历史,最终才知道,不过是一堆又一堆的谎言!
今天翻了表弟的课本,无意看到对奴隶制社会的解释:1.奴隶没有土地;2.奴隶的财产来自于奴隶主的分配;3.奴隶没有政治权力,不能参政议政;4.奴隶要爱奴隶主,不得背叛;5.奴隶有保卫奴隶主的义务。。。。。。于是我失眠了。
【老百姓会幸福吗】全国31个省区,233名副省长,660名市长,4600多名副市长,41636名乡镇长,30多万名副乡镇长,…统计的官民比 例1:18,老百姓除了养臃肿的官府,还得忍受他们的贪污腐败、他们亲属和二奶的明抢暗夺,这样的制度,老百姓幸福都谈不上,如何谈民族复兴、中国梦?
假如鲁迅活到今天,这幅画面一定会出现在CCTV的频道中,剃了光头,痛哭流涕的承认错误,并表示诸君应该引以为戒,少些戾气,多歌颂伟大的党…
【人民日报:待遇差队伍不好带】公务员是国家公职人员,掌握公共权力。养老待遇差了,队伍可不好带,积极性和清廉度都会受影响。而且,一般来说,能 考上公务员的,文化程度也较高,读书时间长、教育投资大。非要让公务员的养老金和蓝领工人水平一样,对寒窗苦读十几载的公务员来说,是否也不公平?
“你神九上天,你神280上天也没用,你落后的根本是什么?是制度的落后,你怎么干都没用,你整天嚷嚷跟国际接轨,你除了物价跟国际接轨,还有什么跟国际接轨,你工资怎么不跟国际接轨呢?三权分立怎不接轨?政治民主怎不接轨?”——袁腾飞
【朝鲜女兵成崔龙海性工具先拔牙再口交】处决张成泽的朝鲜次帅崔龙海,1990年初以组织中央宣传队为由选拔大量漂亮女性,对外声称是青年同盟宣传 队。为满足其变态性欲,女孩入队不久后牙齿全部被拔光以便其口交,他承诺拔掉牙后提供假牙否则送劳改。所以现在很多朝鲜女演员都戴着假牙。
【专家:延迟退休不抢年轻人就业饭碗 还会增加青年就业】中央财经大学张川川和北京大学中国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赵辉耀花费国家巨额研究经费后,得出了这样的结论,对此网民们一片高呼:专家,你妈喊你回家吃药!母猪们也集体呐喊:乖乖儿,回来吃奶!
从贪几十万几百万,到贪几十亿几百亿;从玩妓女明星,到玩幼女稚女,还想再腐到什么程度?!还想再烂到什么地步?! 不要跟我说什么这是个别现象,不要跟我扯什么问题正在解决。包庇腐朽,强权纵容堕落,已经恶心到无以复加!人类所有罪恶,他们都做了;所有的道德底线全洞 穿了!
【司马南失踪,大五猫们忙切割】大V孔和尚率先切割,宋阳标暗笑憋到内伤,染香急忙发声说公知才怀念毛时代,刘仰义正辞严:常对他公开批评,小喽啰 警花妹妹等则抱怨什么都没得到嚷嚷要退出微博。最搞笑的是批判别人贱骨头软骨头的吴法天,事到临头临阵起义调转枪口射向战友指证司马南哭红岩罪证。
如果张杨不发动西安事变,红军肯定被剿灭,不会有新中国,没有台湾问题,没有抗美援朝,不会有大饥荒和十年文革,作为战胜国和美国最大盟国的中国会 在日本驻军,就不会有钓鱼岛问题,琉球可能独立甚至归化,国军也不会让南海成为问题,外蒙也难独立,军政训政后是宪政,那么现在中国会是什么样?
【我们离日本有多远 】地理距离上,我们离日本很近,但在内心,却无限遥远 。http://url.cn/VWWQS5
【甘肃山丹县发生强拆堪称土匪进村】他们的遭遇令人震惊,今天山丹县的这个强拆我看到了视频知道什么叫现代土匪,这群土匪不管男女都照死里殴打被强 拆人,令人震惊。如果你还有一点良知,请看完视频!太嚣张了,草泥马的逼。新浪转载过万了,腾讯友友接力http://url.cn/SgwXvn
【处长!干杯!深圳清洁卫生协会宴请城管局环卫处长】2014年1月6日傍晚,记者接到举报并现场查实,深圳市清洁卫生协会在罗湖某酒店宴请深圳城管局环卫处处长吴学龙,席间众人纷纷向处长敬白酒,在出示了两张不同的账单后,消费额为1912元,但不包括酒水费用。
【摊贩自焚抗议城管充公货物】 山西省介休市城管上周四(1月2日)在街上执行取缔违规摆卖时,不顾一名水果摊的贩哀求,将其货物充公,小贩极度悲愤,在自己身上和摊子浇汽油自焚。在场 城管人员把摊贩救离火场,送院抢救。雷电雷电雷电http://url.cn/NxvSZb
根据解密的中央档案,全国打出的右派达3178470人,加上“中右”分子1437562人,合计461万多人。除了这些人外,还有一批没有正式戴 右派帽子的右派,照样送去劳动改造,照样忍受二十几年甚至更长时间的非人待遇,有人戏称之为“编外右派”,这类人究竟有多少人,已无从查考《文摘周刊》
四川凉山州国资委书记一顿晚餐,总费用高达15000多元,其中烟酒就8000多元。仅15人工作组,出门就开10台越野车。下图:凉山布拖县俄里 坪乡:他们一日三餐基本上都只有土豆…一般早上煮熟一锅土豆,把它放到一个筐里,饿了就吃筐里的土豆…对比之后,请让我大声的说一声:艹泥马!
#一个中海油领导的荒淫无度的生活# 南山灯火_1c8爆料:06年由于业务关系认识了中海油海南公司的总经理文伟,由于我刚进入社会不久,在他巧言迷惑下,做了小三。几年过去,他不喜欢带套 导致我流产五次…文还在办公室设置暗室,专门供其淫乱.http://url.cn/OtIfip
这国家享受超生特权的人多了去鸟!那么多官二代三代、富二代三代没本事去搞,搞一个无权无势却又才华横溢的艺术家!朋友们,你们就这点本事?我真替你们臊得慌!就凭一部《活着》,他就是我心目中最伟大的导演之一!他替这个国家做了反省!这是我看过的最深刻的电影之一!
袁裕来:【陈宝成案:我在法院被袭警】14:48到法院,立案庭、行政庭,最后到了信访室。我们的要求很简单:受理,或裁定不受理,或定个时间给结 论。遭到拒绝。7、8位法警把我扔到了门外。有位法警还诬陷我打他了。我又被捉了回去,关上了铁门。1个多小时。后来又被带到了派出所。
张艺谋超生被罚款748万,说了朋友也许很不高兴,我是很同情张导的。需知只要他弄个外国身份,生八百个孩子都无法追究,更不会要如此荒谬的超高额 罚款!张是有极高知名度的国际大导演,他要弄个外国身份太简单太容易了!全世界有多少国家欢迎他入籍?既然那么容易办,他为什么不办呢?大家应该想想!
@ggmm88 @Freejackcui @Empress_Diana 法院也是下三滥!没有独立的司法,没有得到遵守的法律,哪里来的稳定?所以他们所维护的是自己享有的特权,不是什么狗屁社会稳定!
东莞上千人抗议村官贪污 数百警驱散 http://zyzc.greatzhonghua.org/archives/5821  从2011年12月26日开始,广东东莞市横沥镇村头村村民堵路抗议村官卖地私吞土地款。2012年1月3日,当地政府派出数百名防暴警察驱赶在桃子园工 业…
【警车加油插队未果 警察动手打了7耳光】7日下午三点多,一辆面包车正等着加油,一部警车斜插队加塞儿准备加油,车主不愿意引发被打的场景。打人者四级警员陈忠军(警号 069636)称,因为他加油,车子停得斜了一点,我们就(有了冲突) http://url.cn/VSzjpZ
【我不贪污 当官干啥?】深圳电视台都市频道报道了一则网闻,称山西吕梁上水西村村支书王某上任不到一年,工作粗暴,说话霸道,还贪污腐败,对举报人实施报复打击。一 位曾向村支书讨要说法的村民说,这个村支书曾当面对他说「我不贪污,当官干啥」。这句话简单明了的道出了当代不少贪官心里话!
两个女孩从微博上知道律师在贵阳开会,连夜站票三十多小时赶到贵阳。诉说她们全家七人以涉黑罪名被抓,连70多岁的爷爷奶奶都没放过。指控所谓涉黑 完全缺乏事实和法律依据,但其父母、叔叔等依然被定罪,两位老人还是被以寻衅滋事判刑一年!这是典型的黑打!老虞不由怒火中烧!
【”威胁我就是威胁党”乡党委书记骂企业主】达州石厂废渣废料处理厂厂主孙林夫妻来到乡政府索要拖欠的处理费无果。1月6日,记者陪同孙林夫妻暗 访,政府党委书记罗颂语出惊人:感觉你来威胁我。你威胁共产党。你以为你认识电视台,我认识的比你还多些。http://url.cn/QNppTH
1991年12月25日,一个庞大到足以毁灭地球数次的大国苏联,在执政74年后,终于人心丧尽,烟飞灰灭。在叶利钦粗鲁地宣布取缔苏共 后,1900万党员悄悄撕掉党证,竟然没有组织起一场像样的抗议,很多人在民主后因曾经是苏共党员而羞愧终生。想起古训“诛秦者秦也,非天下也。”
湖北省副省长郭有明,目前正接受调查。网友微博上爆料称,郭有明贪污近14亿,包养情妇多名,囊括主持人、大学生等各行业美女。因宠幸不均遭情妇举报。
【@凤凰财经:李亚鹏的商业王国】继日前爆料李亚鹏借公益敛财后,6日,网络爆料人周筱赟再度将矛头指向李亚鹏,他在微博指控李亚鹏涉嫌贪污嫣然基 金会7000万元善款。财经君找来了往期的连环话,和大家一起研究一下李亚鹏的商业王国。请看大图或http://url.cn/SBLXbh
【湖北省委副秘书长张洪落网】继副省长郭有明、省政协原副主席陈柏槐、公安厅厅长吴永文之后,曾任公安厅纪委书记现任省委副秘书长的张洪落网。前几年湖北一直少有贪官落马,一夜间变成了重灾区,为什么呢?以前是潜伏得好,还是某某不作为或保护?值得思考。
@军人-应福军:一个保不了家的军人!家中房子被上饶城管强拆,父亲也被打致伤残,至今也未能讨回公道!从今天开始公开我的身份,我知道这违反了部队纪律,但是面对深得政府保护又无法无天的上饶市城管,我希望借此能够引起有关部门的关注!
【信阳残联冒领康复款】记者在信阳残联采访被殴打事件发生后不久;浉河区残联打电话说:政府 残联对我很好,让我删除以前我曾经披露的浉河区残联造假行为,在实施“贫困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工程”过程中冒充签名 虚报名额 违规承包 违规报销 截留经费http://url.cn/WhIgiw
@_1656805563011 我爱中国,不爱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任何一个权力机构:政府、人大、政协、法院都是共产党的私家财产!这样的狗屁国家你拿回家爱我,我只努力让中国人民共和国早日灭亡,重建美好大中华!
萨特1939年得出结论说“法国和希特勒的德国情况差不多”;萧伯纳上世纪三十年代访苏之后为斯大林唱赞歌;乔姆斯基曾经为红色高棉辩护;斯诺六十 年代中访华后,坚定批驳了中国不久前曾出现饥荒的“谣言”……“知识分子的一个让人惊讶的特权,是他们可以随心所欲地极度愚蠢。”
《划破夜空的陨星——记思想解放的先驱遇罗克》: 一九八零年七月二十五日 《光明日报》 发表 。 几千年来,我们中华民族的英雄豪杰,似群星灿烂,彪炳于历史的太空。 那些扭转乾坤、功昭日月http://url.cn/KcaNpx  http://url.cn/3YLAY3
@白发萧萧法律人 本博与大批外地律师坐等市南法院将证明@袁裕来律师 打人的录像送来派出所。@贺江兵 先生说,一位浙江律师不远千里来到市南法院只为打一名法警,这是什么精神?我们在这学习这种不远千里的精神。
@迟夙生律师 刚刚和@袁裕来律师 通电话,他还在派出所要求封存法院的监控录像,目前袁律师情绪稳定,态度平和,紧急赶到的律师和公民们和他在一起
【陈宝成案:公安是否设了局?我们在信访室等院长出现】陈宝成诉青岛市公安局,依法属于市南区法院管辖。法院去年11月15日收到材料,至今未受 理。今天,过来交涉。市南法院行政庭庭长,让找青岛中级法院。踢球?我们不同意。我们在信访室等着崔巍院长http://url.cn/Pa35mr
@染香姐姐 今天在广州大道中289号现场,那些想来的人,都失去了自由。那些今晚失去自由的同胞,去年的今日都在现场的吧?拈花:我去年在现场,结果被四个警察扔上 面包车鸟。在派出所熬了个通宵的冷刑,然后靠了派出所和市局整整一个月!我似乎还没有失去自由,可能因为跟越秀分局还有官司未完!
【@袁裕来律师 已获自由,明早青岛市南法院继续死磕院长必须道歉!法院必须依法立案!】感谢所有律师、网友!尊严重于生命!法治在于行动!我们绝不后退!院长必须道歉!法院必须依法立案!严惩恶警!今晚住在法院旁边的7天酒店!
自己找屎还骂人。乌鲁木齐人大代表率众打人被拘 叫嚣“你找死” !http://url.cn/PB7WCl
【方舟子刘菊花中国募捐美国买房】房产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马科斯市,刘菊花2013年10月买入,价值67万美元。另有方舟子名下房产也已转到刘菊花名下。更多详情,有心者可付费在线查询,查询费$7。
胡耀邦的长子胡德平在微博上说:“我们所有的媒体都充满了谎言,没有一句真话,到处吹嘘、歌功颂德。我们的官员96%都贪污、包二奶,这样搞很危 险。我们欠人民已经太多,不要总是拿人民当傻瓜。奉劝一些人不要过于迷恋权力,卡扎菲满脸鲜血的被打死还历历在目,人民不跟我们玩了,我们就玩完了。
全国人民正沉浸在『马上有钱、马上交好运』的新年春梦里舍不得醒来,发改委则用节约用水的号角奏响了『马上要涨』的旋律,八戒的表弟『八成』正如预 料的那样在质疑声中精准着陆,并主演没有意见征询和公众参与的肥皂剧。难怪网友说发改委只做两件事:一是涨价,二是为涨价找理由。同意的转起!
【马云:十年后三大癌症将会困扰中国每一个家庭】肝癌,可能是因为水;肺癌是因为我们的空气;胃癌,是我们的食物。特权阶级有特权的水,这次没有特 供的空气了。我担心我们这么辛苦,最后所有挣的钱最后都是医药费。不管你挣多少钱,享受不到沐浴阳光,其实是很大的悲哀。(财经网)
一个领导和下属偷情,正在激战时下属老公回来了,敲门声很急!吓得他裸身跳窗而逃,由于没有射精,一直硬着,所以套套一直能在上面带着。他慌不择路的跑.
1月8日,辽宁省大连市金州区政府,太平洋电子有限公司1300名工人示威,抗议公司倒闭后以搬迁为名拒付赔偿金。〔http://t.cn/8FhnIzk 〕 pic.twitter.com/hRvlaOb9wi
1月7日,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观美镇大浦村,政府出动大批执法人员强拆,打伤多人。 〔http://t.cn/8Fhne7n 〕 pic.twitter.com/ygjj2bD0tc
如果你不说,它还以为你爱它。 如果你不说,它还以为你怕它。 如果你不说,它还以为你傻。 如果你不说,它还以为你无所谓。 如果你不说,它还以为你已经忘了。 如果你不说,它还以为你欠它的。 如果你不说,它还以为它伟大。 如果你不说,它还以为它就是宇宙真理。
【所有的人都知道天快亮了】 http://url.cn/P5d5QX
安徽原副省长倪发科收受大量玉石,占受贿总额近八成。且听倪发科抱怨:“如果组织上早提醒或早处理我两年,我给国家造成的损失也不至于这么大,自己犯的错误也不至于这么严重”http://url.cn/JxbtLk  所以早日进行官员财产公示也是对所有官员的拯救!
“出去!什么屌东西!”11月15日,安徽安庆市的张先生到市政府,反映人社局人员的作风问题,希望见一见领导,5分钟就行。 市公安局特警支队驻市政府大队的特警们不由分说,把张先生按倒在地,强行拖出门,致张先生手臂骨折,并罚了张先生100元——人民政府不敢见人民!
【孩子在危险中求学】 当非洲学生搬进中国援建的新学校时候; 当欧盟国家收到中国捐赠的新校车的时候; 当美国老头老太享受孔子学院免费资助的时候。当中国向全世界来华学生提供免费奖学金的时候,看看这些被迫学习杂技的中国学生吧。 祖国啊!我拿什么来爱你???
俄罗斯新版高中历史教科书称“苏联时代是地狱”,并指出列宁的罪行:依靠德国提供的5000万马克发动革命导致沙俄对德战争失败,列宁事实上充当了 德国特务的角色;列宁夺取政权后在全国设立610个契卡工委,杀人达200万以上;实行公有制和军事化,导致国内3000万人非正常死亡。
有人说,天天谈民主,没钱你说个毛。好吧,我们来谈钱。1、国企资产总值约110万亿,民主后,你就有份了。2、斯洛登说,中国贪官在海外存款约 30万亿元,民主后,中国人每人可分2万。3、土地资产更是天文数字,民主后,你这个房奴也该翻身得解放了。现在呢,面对这些财富,你只能咽口水。
郑州大强拆,数千人抵抗
一个放弃几十亿资产的人,为弱者发声。宁愿当一个堂堂正正的普通公民, 而不愿意当一个拥有百亿资产的奴才,带着微笑走进监狱。这是他自己的选择,自由 的选择。虽然身体在监狱里,但心是自由的。。当更多的人选择做公民的时候, 当更多的人选择坐牢也不当奴才的时候,中国改变了。你有选择的自由
60年代中国最上等的农副产品运往东欧;最气派的体育场建在非洲;最豪华的地铁建设于朝鲜;最高标准的钢材水泥送给了阿尔巴尼亚;最先进的常规武器 支援给了越南….最大的一场饥荒留在了中国。—仅60—65年中国对外援助就高达57.12亿元人民币,对外援助占财政支出之比亦为世界之最
【高难度的逻辑】: 一边要民众仇恨西方,一边拿那个西方人马克思当祖宗。一边宣称没有普世价值,一边高喊自己掌握了宇宙真理。一边唱从来没有救世主,一边唱他是人民大救星。一边把孔子学院开遍全球,一边抵制所有境外媒体。一边收取全球最重的税收,一边宣称是他养活了国民
【震惊!】一家十八口人被逼第二次集体自杀!一桩冤案上诉十五年无果,一家人再次喝农药自杀!在决定集体服毒自杀前的一晚,79岁的陈美元买来10瓶甲胺磷,分发给家族中的18口人,其中,年纪最长的84岁,幼者6岁。 http://url.cn/29MxqR
秦朝灭了,我的祖先还是中国人。宋朝亡了,我的祖先仍称中国人。清朝完了,我的祖先依旧是中国人。民国走了,我们仍然叫中国人。我知道只要没离开这 块土地永远都叫中国人,而亡的只是一个个政权。我想不明白,那些个天天嚎着叫着让我们要爱国的人,自己怎么反倒都变成了外国人?
脑控仪脑控武器的播客http://url.cn/UECLLu
脑控武器http://url.cn/Otwvw8
上海300访民盛宴 百余警察围观 http://www.64tianwang.com/bencandy.php?fid=17&aid=15815 … pic.twitter.com/qbonCBSvam
“求你们看在一条小生命的份上,先送我孩子去长沙。我老公在那边医院接,到了马上付钱。”120人员答“我们有规定,不交钱不能发车。”等凑足 800元已过1小时,孩子转送长沙后死亡。医生说要是稍早点送来,孩子可能还有希望。这就是冷血的湖南湘乡市人民医院120急救中心干的事,该死!
何时才能成熟起来?洛杉矶领馆纵火案一发生,中国外交和媒体立即像打了鸡血一样,一会警告藏独,一会儿警告疆独,一会儿敦促美国,美国是法治国家, 还不会去破案?结果傻逼了吧,纵火嫌犯系中国籍叫冯岩的屌丝, 不属于那些组织,可能还是党员呢! http://url.cn/RYJIHW
【四川凉山州国资委书记下基层晚餐花销1.5万】2013年6月,由凉山州州委某常委带队的工作组,到越西、甘洛两县督导工作。15人的工作组,开 10台越野车。就餐时,加上接待人员,达到了60人,总费用达到15000多元,烟酒就8000多元http://url.cn/JWcNXb
安倍晋三的这些照片你们见过吗?这是他2010年10月在台北忠烈祠向国军抗日烈士献花
就是这个市南区法院法警诬陷袁裕来律师,抱住肚子说袁律师打他,无耻!
《[转载]黄埔13期抗战整8年入狱20载年龄98》 – 原文地址:黄埔13期抗战整8年入狱20载年龄98作者:方军 一,游离的目光·挂像儿·苦难及其他 黄埔13期抗战整8…- http://url.cn/MjPsnY
【北京公安局某处长非法翻建别墅,拖欠农民工工资,赖账材料款上告部门】 http://url.cn/Q8tjXR  至善怒曰:天子脚下居然纵容如此恶吏横行!难道是雾霾闭目天子失聪?吏呼一何怒,民怨一何苦!安得长风起横扫妖雾还晴空!
安徽一镇政府吃喝白条20年没兑现 饭店垮台——这算什么,几百家企业的利润加起来不如茅台一家,吃垮一个国才叫牛逼!
《从这些图看1967年的武斗有多厉害?》 – 南宁,某红卫兵武装和“联指工纠”武装在广州照相馆门前,枪杀了二十六人。 事发地点被毁坏的房屋及医院里的… – http://url.cn/J17Fh5
【司马南失踪之谜 ?】司马进入重庆集团,要从蚁力神事件说起,蚁力神致多人自杀;当年处理蚁力神上访户的是王局;蚁力神能拿到直销牌照,与时任商务部长的某人分不开;司马 因为蚁力神而结识王局,进而得到部长赏识,司马家人移民手续是此人一手批示,由徐明一手操办,从重庆出入境管理处可查询到!
【抹黑8】皖南事变新四军七千人被国军围歼,周恩来手书千古奇冤,江南一叶。同室操戈,相煎何急。周好象忘了两个月前黄桥之战粟裕部全歼血战台儿庄 抗日英雄韩德勤将军韩德勤部89军一事。40年10月新四军抢地盘与国军大战,致89军军长李守维及以下1.1万亡。皖南事变发生谁为因果很清晰…
【抹黑7】蒋介石是一个极端残忍和极端阴险的家伙。他的政策是袖手旁观,等待胜利,保存实力,准备内战。果然胜利被等来了,这位委员长现在要下山 了,要下山来抢夺抗战胜利果实..他躲在峨眉山上,前面守卫的,是解放区的军队。我们保卫了大后方二万万人民,同时也保卫了这位委员长——毛泽东
【抹黑6】军统。多条战线对日、伪殊死搏斗,仅军统骨干殉国18000多人。军统人员每天工作10时,每周轮休半天,相当繁重。40年积劳病故达 103人。戴笠训令:在警报下,本局不准停止工作,国难至今,我全体同志,应激发天良,勇于负责也。在日军轰炸重庆时,常有军统人员在办公室或巡街被炸亡
【抹黑5】蒋宋孔陈“四大家族”贪污。由他们死后遗产和日记证实了都是些无中生有的构陷、欺骗、误解和揣测。孔宋陈在美解密日记还透露了当时国家抗 战困难,他们不但捐尽了家产,宋子文还自掏腰包进行外交外援等活动。陈果夫在美国靠养鸡为生,晚年无钱治病,死前几次向政府求助。
【抹黑4】黄河花园口淹死上百万。决堤执行前国府已先通知民众撤离并发放慰问金。日军战史《中国事变陆军作战史》7千4百多人战死,而不是死于洪 水。据当时记者曹聚仁,事发现场,“水淹脚背”就是他对这次洪水直接描述,发现所谓“89万人是罹难”整个黄泛区决口之后九年所有战争死亡人数总和.。。
官吏数世界第一;三公消费世界第一;行政成本世界第一;裸官数世界第一;贫富差距世界第一;官员财产公布拖延世界第一;城乡收入差距世界第一;全球收费公路世界第一;能源消耗世界第一;豆腐渣工程世界第一;马路返修率世界第一;桥梁坍塌世界第一;矿难事故世界第一……奇迹
【抹黑3】宁可错杀三千,不可错放一人不是蒋说的。桂系军阀陶钧,负责湖北清共。因武汉三:镇红旗不倒,武装爆动彼伏,陶钧已暴力对之,曾对被捕赤 色分子批示“一律枪决,以免麻烦”而出名。28年1月,面对非议,陶钧在 “总理纪念周”上说出这句名言:“我姓陶的,宁可错杀三千,不可错放一人!”
【抹黑2】暗杀闻一多。冯学荣:据沈醉回忆录,无论蒋介石还是军统,都既未下令杀闻一多,也不知情。杀闻一多的,是云南省警备总司令霍揆彰。霍揆彰 是谁的人?龙云的人。龙云实际上是知名的反蒋人士。事实上,早在1943年,龙云就开始与延安取得了联系。闻一多之死,与蒋无关。
【抹黑1】凤凰历史视频:蒋运去台湾约5亿美元黄金;评:韩媒称中国30年援朝1000亿美元 !这条新闻来自搜狐新闻。5毛说,台湾运走大陆5亿美元才过上的好日子。那么援助北韩1000亿美元,这么悬殊的对比,我只想说金三胖的国家绝对在天堂里了….
中科院院士陈竺等专家在国际医学界最权威杂志上发文,估计中国每年因室外空气污染导致的早死人数约35万-50万人。此前,该杂志刊发由50个国 家、303个机构历时五年完成的报告指出,2010年中国因室外PM2.5污染致120万人早死。http://url.cn/QP20EU
【养老不能靠政府的政策在行动】近20年的养老金替代率(退休金领取水平与退休前工资收入水平的比率)大幅递减,97年前达到80%,97年后只有 60%,05年至今,替代率逼近40%。从养老金替代率的降低可以发现,政府在养老方面承担的责任在递减。——“养老不能靠政府”不只是喊出来的警告!
【为救中毒女友 男子打伤司机开走救护车 被拘20天】【湖南一救护车不交钱不发车 幼儿耽误1小时后死亡】在中国处处不能离开程序,全都是繁琐的秩序.时间就是生命,这个时候要是按程序走,人还没到医院就已经结束了!如果两条新闻对比读,这一巴掌到底又打了谁的脸?
是谁结束了军阀混战统一了中国?是蒋介石不是毛泽东.是谁领导中国人民赢得抗战胜利?是蒋介石不是毛泽东.是谁废除了不平等条约,使中国人民从此站 起来了?是蒋介石不是毛泽东.毛虽然高举反独裁,争自由,要民主的大旗战胜了蒋介石.但最终结束独裁统治,给中国人自由民主的却是蒋介石的儿子.
【蒋介石反共、剿共的原因】:1)蒋介石去苏联,确信苏联是恐怖组织。2)中共成立之初即受苏联操控。3)国民党给中共提供经费和保护,中共却挖国民党墙角,搞党中党。4)中共鼓动农民造反,随意打人杀人,搞乱农村;中共鼓动工人暴动,让资本家破产、工厂倒闭,搞乱城市…
【天冷人心不冷 纽约警察零下5度脱衣赠露宿者】近日,美国纽约气温骤降至-5℃,一名警员巡逻期间发现一名露宿者仅穿内衣赤脚坐在街头,立即脱下抓毛卫衣给对方保暖,感动了不少路人。拈花:原来走邪路是这么温暖的!
[发改委:阶梯水价不是让大家多掏水费,你信吗]昨天和一老人聊到阶梯水价,他説:我活这么大岁数 了,没见过哪个国家天天以算计国民为己任的,今天延迟退休,明天喝水涨价,后天举办电费听涨费,大后天煤气涨价,第四天,地铁涨,说是听证会,成了听涨 会。他们问过老百姓吗?老百姓同意了吗?
【傅斯年:中國文化必將面臨一場浩劫…】傅斯年1949年說:“國家在這一年中,非常辛苦,而且可以說是非常悲慘,我們也就在這個悲慘中度過一年. 但將來是大有希望的,真理必戰勝魔術,愛國必定戰敗賣國者.中國民族五千年文化,必定不會泯滅,我們的大學一定要在這個中間盡它應盡的責任”
1688年的光荣革命,导致了以瓦特为代表的工业革命,工业革命又催生了英国议会改革;老美独立的时候,一穷二白,但,美国民众手捧着选票,宪法, 圣经和来复枪,依靠民主制度,成为世界第一,可见,马克思的经济决定政治的论断是多么荒谬,应该是政治决定经济,经济在一定的范围和程度上影响政治。
香港大學生、學術界代表高喊:我要真普選!
《其实,我是没有祖国的》 文章提交者:黛西 加帖在 猫眼看人 【凯迪网络】 http://url.cn/Pn3qwi  ———-(网友:霸我家祖屋,占我家祖祠,平我家祖坟,抢我家祖产。现在跟我说这是祖国…)
国民政府时期教育经费是仅次于军费的第二大财政开支,超过政府行政费用。即使在抗战最艰难之时,西南联大仍免收学杂费,并提供免费午餐。面对削减教 育经费的提议,蒋介石回应说:“国家抗战,一是为了争取民族生存,二是要改造我们民族,复兴我们国家;教育上的着眼点,不仅在战时,还应看到战后。”
【澳大利亚保护中国劳工权益】澳大利亚要求在澳大利亚的中国企业必须执行当地的工资标准,卡车司机年收入可达15万澳元(约合人民币近100万元),即使从中国带入的劳工也必须执行这以标准,不得按中国国内工资水平支付工资。
【罗马尼亚巨变】罗马尼亚国防军站在了人民一边跟齐奥塞斯库的内卫部队战斗,大家注意国旗上的罗马比亚国徽已经被挖掉,军人的帽徽也已经摘掉,坦克掩护着人民,军队和人民并肩战斗。
【好奇】江湖传说:三年饥荒中,除了首恶,大恶有五:河南省委第一书记吴芝圃、四川省委第一书记李井泉、安徽省委第一书记曾希圣、山东省委第一书记 舒同、甘肃省委第一书记张仲良。五省饿死人数名列全国前茅,不知实情如何?五魁若有子孙,不知现状如何,面对父祖罪恶,态度又是如何?
今天焦点访谈,播出内蒙古赤峰,公安参与拐卖婴儿,令人发指。
热烈祝贺惠州空气清新指数名列帝都第二,总算不会被东莞深圳看不起啦!
刘士辉律师于十分钟前被转移,目的地不详。他带着手铐在笼车向我们挥手。
【天津交警给自家停车场”揽生意” 】天津交警选择性给违章车辆”贴条”,试图将附近车辆赶入他们新开业、指定的收费停车场。”熟人”车辆不贴,警车不贴。网友还曝光他们划定的停车场涉嫌随 意占道、乱收费。视频中交警被网友问的哑口无言,难以回答。http://url.cn/Opow97
这是青海省天峻县煤矿开采现场。政府借生态保护之名严厉限制牧民的牲畜数量,然破坏生态环境的事业却隆重举行,不堪忍睹。
《陈伟俊大人别忙着去湖州当市长!你老爸的恶行该过问了!》(政府部门对于百姓网上求助不但没反应,反而设置百姓微博?这样做法应该 吗?)…………..2008年4月,浙江省三门县周成根等几个人受宁波市宁海县长街镇五福村..【http://url.cn/OxRUbO  】
@婵娟微笑(倪玉兰律师) 《公开2010年出狱日记》4月14日 星期三 晴9 点30分,我被叫出监舍到谈话室接受了最后的检查,他们把我的双拐拆卸分离,将我放在里面的十二张申诉书和我惨遭虐待的图片搜出不让带出。我身上穿的衣服 …【http://url.cn/Sg8pyx  】
2011年1月,胡伯博士写信给美国农业部长维尔萨克报告在喷洒草甘膦除草剂的孟山都抗草甘膦转基因大豆与转基因玉米、转基因饲料与养殖家畜流产死 胎中发现普遍大量聚集的一种“不明病原体”。2011年2月中旬,这封信被人披露公布到网络上。。。http://url.cn/QSlrh4
#拈花的求助# 我的帐号是:3602841501034044366 开户行:中国工商银行广州兴华支行开户名:张广红。电话:13640258735(最好是短信联络,因为一般陌生电话我都不会接)邮箱地 址:steve_zhang80@yahoo.com(这是我的账户信息)
#拈花的求助# 相关单位彻底封锁了我的经济来源!去年有网站高薪请我开专栏,被他们一个电话破坏了。很多猎头公司找我,有过一个礼拜五家猎头找我,介绍都是大公司高管 (如物流副总裁物流总监),全部被破坏了!要破坏仅仅需要他们的一个电话!找我约稿的媒体有几十家(有邮件为证)都被消失了!
#拈花的求助# 这七年,我数次几乎被强制“被精神病”,被打过,被抢过,被汽车“碰”过、被两次拘留!被经济扼杀!!!但是我没有屈服,我可以被”肉体消灭“,但是我不会放弃自己的尊严!!!
#拈花的求助# 我已经被失业七年了!这七年,什么样的艰难苦困我都经历过!不到实在万不得已的时候,我不会开这个口!假如朋友们还希望继续看到我的文章、我的微博,请你支持我,谢谢!!!
#拈花的求助# 我是一个mba,曾经任职财富五百大公司的物流经理,历任香港上市公司/美国上市公司/新加坡上市公司的部门经理。假如不是相关单位的照顾,我早就是一家上市集团的全国物流总监或者一家欧洲公司中国区副总裁了。 (这是我的自述)
广州越秀分局治安队公然编造谣传谣该当何罪!!!
拈花时评状告警察!
广州市越秀公安分局治安队的龟孙子,你们不是威胁我说再上网就处理我吗?不好意思,我变本加厉了!爷在此等你们,有种就冲爷来!!!
这条报道足以证明,关于我被拘留七天的“狼牙山五壮士”的帖子实际上七年前已经存在了,当时中国根本还没有微博。更不可能是我“虚构事实,扰乱公共 秩序”!可笑的是广州市公安局行政复议办坚决为我维护该帖子的原创版权,并据此驳回我的行政复议要求!广州市公安局行政复议办你们能”药店碧莲”吗?
@葛永喜律师 《言论有自由,文革方止步——愿您听到我的呼声》代 理 词 尊敬的审判长、人民陪审员: 广东安国律师事务所接受张广红的委托,指派我担任张广红的代理人。坦诚地讲开庭前的那晚我没有睡好,有些失眠,是因为有朋友说这案… 【http://url.cn/RG8gvn  】
【承诺】20年前,举世瞩目的三峡工程开工,并承诺电价可以降到八分一度。现在,阶梯电价实施了,最低也要四毛多一度,而每度电里的三峡基金,仍然在契而不舍的收取着,二十年如一日,了不起
又有人号召抵制日货了,我不抵制。我不仅是中国人,首先还是地球人,地球货我都不抵制。少拿民族主义忽悠百姓,转移国内矛盾,百姓不蠢了。我建议大家只抵制一种货——蠢货!
近日,多起疫苗致死婴儿事件发生,而卫生疾控部门多给出“偶合”鉴定结论。这激起了全国疫苗受害者的不满,2014年1月6日,来自全国各地的疫苗 受害者汇聚国家卫生部门前举牌抗议! 疫苗受害者竭力呼吁“疫苗伤害补偿救助及后期保障机制建立、健全”http://url.cn/Q8HLjs
【甲午重临 北洋水师的惨痛】秘鲁从中国引进的北奔2528、东风EQ-1180/EQ-2100和陕汽斯太尔SX-190重卡在使用过程中出现了严重问题,另外陆军 司令部被迫下令报废北方工业公司供应的5.56×45毫米口径弹药,原因是大量瞎火http://url.cn/PZg19l
华春莹:”连自己的历史都不愿、不敢正视的人,何以取信于国际社会?何以令人相信他能够为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稳定发挥作用?“http://url.cn/VOdgr6  (这话说的挺好的,但有网友评了一句;"她在说谁"?
【揭露中铁总裁白中仁跳楼的真正原因】http://url.cn/UqOpG4
中国要法官和律师有啥用?法官开庭审理半天,只能说择日宣判,休庭后向领导汇报请示如何判, 大案还要由审判委员会投票决定,因为领导的看法是中国最大的法(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语)!律师就算你是法学博士,在庭上口吐莲花,驳得所有人哑口无言,最 后只能等领导的看法,谁管你说啥?这是法治社会吗?
崔永元:韩国仁川,我去韩战纪念馆,看到一张照片,惊讶了半天,就是美国人举着枪,很多志愿军这样(举着双手)。我们以前哪儿看过这样的?全是美国人(投降),这次是我们自己人这样。感觉特别受刺激。其实有时候一瞬间你就想明白了,历史就是这样的。
【张千帆】:谁是尧舜,谁是桀纣,终将分得清清楚楚。如果哪位领导者能带领中国实现民主宪政的梦想,打破中华民族数千年专制的魔咒,其丰功伟绩岂是尧舜堪比!
【民主人士披露60年政协开会平生第一次吃熊掌】60年4月8日记:“大会讨论,张修竹、荣毅仁等发言。中午有熊掌。生平第一次吃到熊掌,据黄洛峰 言,烹煮熊掌须历六七小时云” 三年浩劫,饿殍遍野!民生倒悬,哀鸿声声泣血涟涟——自诩救星者在吃熊掌http://url.cn/VZtzHx
前天去少林寺,解开困扰多年疑问:现和尚是职业,而非修炼者。他们从佛学院毕业分配到寺院,上班时穿僧衣做和尚,下班回家跟正常工薪族一样。领工资,奖金按视功德箱收入多少定。造成和尚无信仰,有信仰者却当不了和尚,对佛教是种亵渎! 【转载】
江西村民堵路抗议污染,老板雇凶打人致骨折昏迷
@我恨城管2014″:2014伊始,母亲残疾靠摆摊为生,无奈被“延安吴起”城管没收全部东西,包括钱财,手机,家门钥匙。。。当去城管局要东西的时候不但没要到反而被痛打。图片为证还有部分视频,求转发,求帮助。可能你的小指动一动就会减少父母姐姐的疼痛,
【扶风检察院腐败港澳游】网爆有地产商随行,并为扶风县检察院领导刷卡买名表”陕西省宝鸡市检察院和扶风县纪委调查称:个别问题确实存在,处理相关 负责人。没有就存在什么问题,如何处理当事人及外出经过了那些审批,外出经费从何而来等相关问题进行说明http://url.cn/GUplSt
【你又高兴个什么劲儿?】在现有的体制下进行的反腐败不管是打苍蝇还是打老虎与民众的利益无关。看到很多人在喝彩,对现任又充满了期许。这就如强盗 甲抢劫了你,正好这件事儿被强盗乙遇上了,又强迫强盗甲把抢劫所得交出来,还顺便踹了强盗甲一脚,然后把抢劫所得之物据为己有,你又高兴个什么劲儿?
总政治部近日重申:中国军人在战场上投降,将被以贪生怕死罪立案。而美国军人手册规定:面临死亡威胁可以投降。在韩战和越战中,美国官兵口袋里都有 一块尼龙绸,上面用13种文字写道:我是美国人,请不要杀我,并设法把我送回去,我会通过美国政府交涉给你以报答。这不是文化差异,而是文明程度的差异
【中国高官太傻逼,宁可“压力大、抑郁死”也不辞职:铁路系统3名高管跳楼身亡】中铁总裁白中仁跳楼身亡,官方称“因压力大、忧郁症意外逝世”;中 国铁路物资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公司的一高管,在哈尔滨出差期间坠楼身亡,官方称是因为“抑郁症”;南宁铁路局运输处处长李智跳楼身亡。
“军人抗战有死无生,卢沟桥就是我们的坟墓”。有“民国武松”之誉的赵登禹将军,是抗日殉国的第一位师长。1937年7月28日,将军在宛平南苑与 日倭血战而死。龙泉寺方丈冒死寻得将军遗体,将灵柩隐藏在寺中8年。46年7月,将军灵柩葬于卢沟桥畔。文革间,将军墓被红卫兵挖开,遗骨被抛掷荒野.
1金银满仓,教育人民奉献。 2妻妾成群,教育人民忠贞。 3践踏法律,教育人民守法。 4权利世袭,教育人民奋斗。 5绿卡叛逃,教育人民爱国。 6昏庸治国,教育人民歌颂。 7残暴治人,教育人民感恩。 8对外无能,教育人民勇敢。 9对内无耻,教育人民道德。 10肮脏沦陷,教育人民崛起。
今天片警上门(显然是奉命而为),威胁说最近风声很紧,叫我收敛一点。我还是惯用的回答方式:有种就冲大爷来吧!我向来都拿自己当带头打冲锋的,我怎么停下来?然后他说,那你的时间就不多鸟。呵呵,那就来吧,我不在乎!

蒋中正文集(161)2014-01-12 04:47:24

對青年反共救國團成立六週年紀念特頒訓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四十七年
版面原件:第58頁,第59頁,第60頁
〔第58頁〕
——中華民國四十七年十月三十一日——
一、國民革命的成功與改革,皆以青年為其主力和核心。
二、繼承文化遺產,追求現代科學的新知,才能適應復國建國的需要。
三、青年要以建國的宗匠自居,研究三民主義的實行方法,致知力行。
四、要以知識與戰鬥結合,軍事與政治並用,成為德術兼修,文武合一的人才。
今天是中國青年反共救國團成立六週年紀念日,也是中國青年為爭取國家獨立,民族自由而展開了第三次大結合的紀念日。青年是革命的動力,是時代的先鋒,任何 一次革命的成功,任何一個時代的改革,無不以青年的團結奮鬥,為其主力,為其核心。中國青年反共救國團,正是愛國青年們為了要肩負革命任務,達成時代使命 而組成。六年以來,陶鑄青年,鍛鍊青年,使青年們在德智體群各方面,得以同時並進,而其表現於戰鬥訓練與服務的工作,更有優良的成果。尤以此次金門反共保 衛戰中,無數青年男女,在前方從事戰鬥工作,在後方推行支援軍事運動,發揮了高度的熱忱,創造了輝煌的史頁。
現代國家民族,欲頂立於天地、生存於世界,必須以民族精神與科學知識為基礎,而一個國家民族能否經得起時代的考驗,就在於青年有無堅強的民族精神,和高尚 的科學修養。此次金門反共保衛戰, 〔第59頁〕我守軍將士,在槍林彈雨之中,浴血苦戰,前仆後繼,奮鬥到底,雖匪炮瘋狂射擊,而我陣地屹立不移,此種誓共生死的志節,復仇雪恥的決心,正是 我傳統民族精神的發揚,亦即我青年立志報國的模範。國父說:「物質力量小,精神力量大。」又說:「精神者革命成功之證券及擔保也。」金門戰役的勝利,固然 是火力壓制了敵人的蠢動,而精神力量的發揮,實為決定的因素。我男女青年都要以金門前線將士作榜樣,培養忠勇不屈,堅強不拔的意志,提振奮發向上,一往無 前的精神,纔能擔得起革命的任務,至於科學的良窳,關係國運的隆替,今日的時代,是一個科學競爭的時代,我們固然要研究我國固有的學術,使能刮垢磨光,繼 承文化的遺產,尤其要追求現代科學的新知,使能創造發明,適應建國的需要。你們救國團前曾標舉「以學識為四育的基礎,以研究為活動的中心」。我認為這一個 目標,是非常正確的,因為唯有先求學識的充實,纔能投入真純的思想鎔爐,達到崇高的道德領域,纔能講求陶冶身心的方法,纔能瞭解團體生活的意義。 國父說:「革命的基礎在高深的學問。」青年們應該認識學問為濟世的根本,為事業的丕基,要吸收科學的新知,啟發潛在的智慧,千錘百鍊,努力研究,以貢獻於 救國建國的偉業。
我們要完成反共復國的任務,所憑藉的不但是軍事,尤其是政治,我曾說過「三分軍事,七分政治」的話,這句話在今天仍然是適用的。青年們除了在軍事上請纓殺 敵,報效國家以外,在政治上亦應各盡所能,力求貢獻。關於政治方面,我要提示的:無論國家的政治建設,或對匪的政治作戰,都是以實踐三民主義為基礎。以前 我曾經指出:「三民主義為統攝心理、物質、政治、社會四大建設,以完成國 〔第60頁〕家建設,亦即整個國民革命的最高指導原則。」而今日反侵略、反奴役的世界鬥爭,在本質上就是三民主義的革命,也就是三民主義的實踐。青年們必 須研究三民主義的全部內容,學習三民主義的實行方法,窮理致知,實踐力行。現在臺灣正朝?三民主義模範省的大道向前邁進,這一建設工作,需要大家一致從 事,因為唯有使臺灣建設達成理想的目標,復國建國的成功,纔能獲得確切的保證,因此每一青年都要以建國的宗匠自居,為建設臺灣盡其最大的努力。
要消滅萬惡的共匪,須作堅強的奮鬥,要完成建國的任務,須有持續的努力,歷史告訴我們,國家的環境愈艱難,愛國青年所表現的意志愈堅定,而其所貢獻的力量 也就愈偉大。今日復國建國,任重道遠,特別希望青年們要將自己陶鑄成德術兼修、文武合一的人才,行健自強,刻苦自勵。以言研究,應使知識與戰鬥結合,以言 實踐,應使軍事與政治並用,在三民主義旗幟之下,一致奮起,開拓國家民族的遠大前途,迎接反共抗俄的最後勝利。
中華民國四十八年
——————————————————————————–
對世界難民年中國委員會成立書面致詞
對第七屆華僑節書面致詞
對第二十屆防空節特頒訓詞
對世界難民年中國委員會成立書面致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四十八年
版面原件:第61頁,第62頁
〔第61頁〕
——中華民國四十八年六月十五日——
一、世界難民年運動,目的在促使世人注意難民問題,使難民獲得適當的救助。
二、難民救濟不應有種族、宗教等歧視,我必能善盡其努力。
三、根絕赤禍,才是解決世界難民問題的根本辦法。全國同胞們:
當世界各地難民問題日益嚴重的今日,聯合國第十三屆常會通過一項重要的議案,發動各會員國推行世界難民年運動,其目的在促使世人集中注意難民問題,鼓勵各 國政府、各民間團體、及一般人士,提供較多的物質支援,使全世界難民獲得適當的救助。此一基於正義人道的重大決議,業已獲得自由世界的熱切支持,而帶予無 數無家可歸的難民以新的希望,中華民國既為聯合國一分子,且我國同胞夙具自助人助的精神與己饑己溺的懷抱,對於此一運動,自當樂於贊助。
國際共產集團為害世界人類,在其控制地區內的人民,因不堪奴役壓迫,紛紛逃出鐵幕,人數與日俱增,他們流離轉徙,凍餒交加,其生活的悽慘是大家所同情與關 切的。尤以我中國難民,歷盡艱難險 〔第62頁〕阻,冒?生命危險,自共匪魔掌下投奔自由,流亡的人數特多,流亡的地區最廣,其英勇的事蹟,至為感人,而待救的情形,亦極迫切,因此,深望在 此世界難民年中喚起各方人士的重視與關切,予以積極有效的救助。須知安置難民,不僅是政府的責任,而是要有廣大的民眾力量來支持,所以我要特別呼籲我海內 外同胞,每個人都應基於正義的認識,站在人道的立場,對難民救濟,盡其最大的力量,我們不僅對中國難胞要伸出同情的援手,而對全世界的難民問題,亦應表示 由衷的關切。我們要具有正確的理念,即是難民救濟不應有種族宗教等歧視。相信即將在臺北成立的「世界難民年中國委員會」,對以上所述,必能善盡其努力,擴 大其貢獻。
最後,我必須喚起世人的注意,今日世界難民問題的嚴重,完全是共產集團的邪惡勢力一手所造成,世界上有共產勢力存在一天,難民待救的情形便一天趨於嚴重。 為了挽救人民的災難,只有澈底消滅共產集團,根絕赤禍,才是解決世界難民問題的根本辦法,也才是保持世界永久和平,促進人類真正幸福的唯一途徑。這是我們 在推行世界難民運動時所應具有的基本認識。
對第七屆華僑節書面致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四十八年
版面原件:第63頁
〔第63頁〕
——中華民國四十八年十月二十一日——
年來我海外僑胞秉承其「革命之母」的傳統精神,團結合作,發揚蹈厲,各地普遍展開了如火如荼的反共救國運動,對共匪的打擊以及對祖國軍民和大陸同胞 的鼓舞,具有極大的影響。當此慶祝第七屆華僑節的今天,遙念我各地僑胞對國家民族貢獻,實感到無限的佩慰。共匪自去年八月侵犯金門慘遭失敗,繼而毛匪被迫 垮臺,「人民公社」日漸瓦解,加以大陸人民抗暴運動的蜂起,使匪幫內部矛盾百出,險象環生。當他們走向總崩潰邊緣的時候,對於大陸同胞必更加緊其恐怖的統 治與殘酷的迫害,對海外僑胞則更將加強各僑居地的統戰陰謀,施展其政治經濟文化的各種滲透,擴大欺騙宣傳,散播「和平」煙幕,搾取僑匯僑資,發動貨品傾 銷,尚望我僑胞隨時提高警覺,針對共匪陰謀詭計,切實予以有效的打擊,當前我僑胞處境雖多艱困,而反共意志與愛國行動則愈堅強,洵屬難能可貴。此次關切臺 灣水災,輸財出力,貢獻殊多,尤足欣慰,今後自應擴大此種自動自發、愛國愛民的精神,貢獻力量,支援大陸億萬苦難的同胞,共謀匡復,重建家園,實所切望, 願共奮勉!
對第二十屆防空節特頒訓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四十八年
版面原件:第64頁
〔第64頁〕
——中華民國四十八年十一月二十一日——
今天是第二十屆防空節,追念以往防空人員工作的辛勤,及其對國家民族的貢獻,誠感到無限的欣慰。防空為國防的中心,現代科學的發明,突飛猛晉,武器 的進步,日新月異,益增加了防空的重要性。去年臺海戰爭中,我空軍將士迎擊匪軍空中的挑釁,創造了輝煌的戰果,這已證明了我們的空防,具有堅強的力量。而 今年「八七」水災及各次風災中,災區的民防任務隊發揮了互助的精神,這也說明了我們的民防組織,具有相當的基礎。可是我們決不能以已有的成就為滿足,必須 有「毋恃敵之不來,而恃吾有以待之」的認識,提高警覺,加倍努力,一面要研究防空知識與防空技能,適應時代需要,加強防空力量;一面要健全民防基層組織, 增進國民防空常識,建立民間防護設施,隨時作防空動員的準備,並使軍防與民防密切配合,協調一致,充實空防,以鞏固國防;健全民防,以配合軍防;一心一 德,群策群力,以爭取反共抗俄戰爭的勝利。
中華民國四十九年
——————————————————————————–
對橫貫公路通車典禮書面賀詞
對聯合國同志會中國分會書面致詞
對婦聯總會成立十週年紀唸書面致詞
對臺灣全省畜產工作檢討會議書面致詞
對第八屆華僑節書面致詞
對光復大陸設計研究委員會第七次全體會議書面致詞
對橫貫公路通車典禮書面賀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四十九年
版面原件:第65頁,第66頁
〔第65頁〕
——中華民國四十九年五月九日——
今天是臺灣省東西橫貫公路正式通車的開始。這條公路由於全體工作人員將近四年的辛勤努力,得以順利告成,此不僅是我國交通史上的重大里程碑,也是建設臺灣成為三民主義模範省的輝煌事蹟之一。
本省地形狹長,中央山脈縱貫南北,使東西隔絕,交通梗阻。自橫貫公路通車後,東西兩地區可直接暢達,無須繞道行駛,在交通上具有極高價值。更由於沿線地區 蘊藏豐富的林礦,足資開發利用,並有廣大的農地,可供開拓生產,其在國防與經濟上的價值,誠屬無可限量;尤其對沿路人民福利的增進,以及山地同胞生活的改 善,裨益實多。至於日後因交通便利而促使觀光事業的發展,增進對外關係,加強文化交流,這些深遠而有利的影響,亦是可以想像得到而值得欣慰的。
正因為這條公路,在本省特殊地理環境中,是如此的重要,所以早在日據時代,便曾計劃興築。但以工程浩大,未能實施。因為全線地段,海拔過高,峰巒起伏,林 木蔽天,在長達數百里的無人地帶和原始森林中,進行開路工作,處處要鑿山渡塹,披荊斬棘,其工程的艱鉅,是不言而喻的;現在我們居然在種種困難情形下,圓 滿達成任務,這充分證明,我們中華民族具有戰勝環境與征服自然的創造能 〔第66頁〕力。
這次參加開路的工作人員,以大無畏的勇氣與大自然相搏鬥,終日出入於高山深谷、叢林密箐之間,沐雨櫛風,胼手胝足,其堅苦卓絕的毅力與冒險犯難的精神,殊 足令人欽佩!今天我要特別提出的,是參加築路的國軍退除役官兵,和一部份現役戰士,始終是施工的主力,他們抱?在戰場上犧牲奮鬥的決心,來參加工作,完成 使命,其勞苦實不下於前方浴血作戰的將士,其貢獻亦與克敵致果同樣的光輝,可說這條公路的每一寸土地上,都凝?他們的血汗,也刻下他們的功績,他們的精神 必將隨?這條公路的暢通,而永垂不朽!其次是工程技術人員,精思苦作,竭智盡力,在在有卓越的表現,而主持者的領導有方,計劃週密,執行澈底,更是成功的 要素。今天舉行通車典禮,除對服務有功人員,表示無限的嘉慰,並已轉知行政院查明事實報候核獎以外,而於以死勤事的百多位同志,更致其衷心的悼念與敬意!
國父說:「吾心信其可行,雖移山填海之難,終有成功之日。」當橫貫公路籌劃的開始,有些人認為不易成功,但我們始終信其可行,現在事實證明我們居然克服了 困難,衝破了危險,這完全是由於深具信心的結果。今後當大家乘車通過這條蜿蜒於山嶺間的公路時,要記取 國父這一訓示,認識凡事只要有堅強的信心,戮力以赴,貫澈始終,必能創出驚天動地的偉業。同時更應該珍視這一次的成就,本篳路藍縷、再接再厲的精神,來繼 續從事更有價值更為偉大的建設事業,完成反共抗俄復國建國的神聖使命!
對聯合國同志會中國分會書面致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四十九年
版面原件:第67頁
〔第67頁〕
——中華民國四十九年七月三日——
貴會遷臺工作,至今恰屆十年。在此期間,為實現聯合國理想,維護國家權益,促進國際合作,竭智盡力,殊足嘉慰。今日共產集團對自由世界施展滲透、分 化、破壞、顛覆之陰謀,已充分暴露其猙獰面目與侵略企圖,使國際形勢益形緊張,戰爭威脅有加無已。吾人盱衡時局,深信惟有貫澈聯合國憲章精神,發揮制裁侵 略之力量,始足以消弭戰禍,保障和平。此一理想,亦即貴會追求之目標。所冀一本以往成就,益勵精勤,聯合各友邦同志會,共同努力。語云:「君子道長,小人 道消」,以全世界絕大多數人民,基於正義自由之信念,團結奮鬥,必能促使此一具有崇高理想之世界組織,日益堅強,而達成消滅共黨暴力,重建正義和平之目的 也,望共勉之。
對婦聯總會成立十週年紀唸書面致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四十九年
版面原件:第68頁
〔第68頁〕
——中華民國四十九年八月十一日——
今日欣逢貴會十週年紀念。回憶十年前貴會成立於國家危疑震撼之際,以力行克難,同舟共濟之精神,發動海內外婦女同胞力量,配合國策,襄助政府,從事 反共抗俄有關之各項任務,如縫製征衣,慰問傷殘,軍中服務,社會救濟,兒童保育,暨有關教育宣傳諸工作,均能把握時機,卓著功績。尤以安頓軍眷,籌建眷捨 一萬幢,成果輝煌,備受各方之鑽譽。凡此措施,對鼓舞民心,激勵士氣,以及發揚傳統文化,轉移社會風氣,皆有莫大之效用。實由於貴會領導諸君之辛苦擘劃, 全體會員之精誠合作,有以致之。言念勤勞,深用嘉慰!今後復國建國之神聖工作,其艱鉅將更逾於前日,唯有全國同胞,群策群力,乃能早日完成,所望益懍重 任,倍加淬礪,檢討既往,策勵來茲,以求更能擴大動員全國婦女同胞之力量與智慧,貢獻於反共抗俄之偉業,發揚貴會光榮歷史,達成時代使命,願共勉之!
對臺灣全省畜產工作檢討會議書面致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四十九年
版面原件:第69頁,第70頁
〔第69頁〕
——中華民國四十九年九月八日——
(一)關於牲畜保護,世界各國均極注意,余亦迭曾指示,但邇來在臺北市內與鄉間所見牛只較前更羸弱,農林廳即切實注意改善。牛身載重過度,不但影響牲畜健康,而且極易破壞車輛與路面,實係最不經濟的行為,警察須負干涉勸導的責任,並以此作為社會教育重點之一。
(二)目前牛車仍有載重過量情事,牛只過度疲勞,羸弱不堪,地方政府應速設法改進,並按季發動各鄉人民舉行耕牛比賽,以鼓勵人民愛護牲畜。社會教育影片,亦可以此為教育題材,加以宣傳。
(三)日前在海軍測量所後門一帶所見拉車用之牛隻,均極羸弱不堪,可見國人對保護牲畜,仍不注意。查各國政府對此均極重視,余曾一再提示今後警務處、農林廳、社會處等有關機關,均應遵照余所指示之標準,切實辦理。
(四)現代國家對教導一般國民愛護動物及樹木甚為注意,此事之進行,一方面應由警察機關負責,對摧殘樹木虐待牲畜之情事應注意勸導阻止;另一方面教育主管當局,在編審教科書時,應將愛護動物與樹木列為教材,以教育國民養成愛護動物樹木的良好習慣。
(五)對於牲畜之保護,過去已稍改善,現又恢復原狀,所有牲畜均極羸弱。須知國際人士對一國家之 〔第70頁〕觀察,率以兩項為重點,第一是兒童,尤其是學童,在學校、在家庭、在公共場所所?衣物,及其行動之表現;第二即係人能否愛護牲畜,此點應由農 林廳不斷考察改進,各有關行政與教育機關,亦應共同注意。
(六)對民間飼養家禽,一方面要注意牲畜保健,同時亦勿可令其有礙環境衛生,例如豬欄、牛棚、雞塒之類,其設置位置與保持清潔的方法,都必須詳予教導,並時加檢查,此種工作應從教育、獎勵、取締多方面進行,始可收效。
對第八屆華僑節書面致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四十九年
版面原件:第71頁
〔第71頁〕
——中華民國四十九年十月二十一日——
第八屆華僑節慶祝大會轉全體僑胞公鑒:
自匪共禍國,我海外僑胞秉民族大義,作反共鬥爭,雖時會艱虞,處境險阻,而堅毅奮發,益矢精誠,殊足欣慰!年來共匪暴政日厲,「人民公社」推及城市,戕心 害理,災難日趨嚴重,大陸同胞,求生不得,求死不能,怨恨愈深,反抗愈烈,反共革命運動,正在加速發展,即將形成接應我反攻復國之強大力量,我海外僑胞應 明確認識此一情勢,擴大支援行動,以期鼓舞民心士氣,加速勝利之到來。惟共匪日暮途窮,必作垂死掙扎,對海外將更施展其統戰活動,以圖煽惑挑撥,分化離 間,切望我僑胞提高警覺,互助互信,使共匪陰謀詭計,無從得逞。至於我各地僑胞當前處境之困難,政府固無時不在關切之中,亦無時不在籌所以解決之方。際茲 佳節,益深懷念,當此反共革命勝利愈近,環境亦愈險阻,我僑胞與居留地休戚相關,安危與共,更望共體時艱,一本刻苦耐勞堅忍不拔之傳統精神,集中意志,加 強團結,並擴大其對居留地之貢獻,與當地朝野人士親愛精誠,合作共處。深信我反共復國完成之日,亦即我海外華僑光明樂利之時,特電致意,願共勉之。
對光復大陸設計研究委員會第七次全
體會議書面致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四十九年
版面原件:第72頁
〔第72頁〕
——中華民國四十九年十二月二十三日——
本會成立屆滿六年,諸君通力合作,研擬方案三百八十餘件,彌感欣慰!共匪竊據大陸,倒行逆施,加以天災嚴重,民困益深,大陸同胞抗暴革命活動層出不 窮,朱毛匪幫全面崩潰之期已不在遠,惟勝利愈近,鬥爭亦愈艱苦,全國軍民必須具自助自強之精神,求至當至善之準備,作堅毅持續之奮鬥,乃克獲致最後成功。 諸君贊襄政府,籌策中興,對於如何配合國際局勢之發展,以開拓反攻復國之機運;如何彙集全國愛國反共力量,以加速勝利之到來;如何努力實行三民主義,以爭 取人心歸向,進而根據建設臺灣之績效,妥擬重建大陸之藍圖;當能竭智盡忠,預為籌劃。至於本「窺敵觀變欲深以潛」之原則以研析匪情,為力求符合實際需要而 補充修訂已有之方案,均為本會當前工作之要項,今值七屆大會開幕,尚盼諸君繼續貢獻智慧能力,以研究促進發展,以設計配合實行,早日完成復國建國大計,達 成粉碎大陸鐵幕,恢復同胞自由之神聖使命,有厚望焉!
中華民國五十年
——————————————————————————–
對第十六屆司法節書面致詞
對慶祝「自由日」七週年紀念大會書面致詞
對主計節三十週年紀唸書面致詞
對國際營造業聯合會第三屆會議書面賀詞
對中國大陸災胞救濟總會第十一週年年會書面致詞
對詹天祐百年誕辰紀唸書面致詞
對首屆漁民節書面致詞
對各界支援被奴役國家人民爭取自由大會書面致詞
對池上隘寮榮民授田特頒訓詞
對第九屆華僑節書面致詞
對全國童子軍創立五十週年紀念特頒訓詞
對首座核子反應器落成典禮書面賀詞
對全國表揚好人好事第四屆大會書面致詞
對光復大陸設計研究委員會第八次全體會議書面致詞
對第十六屆司法節書面致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五十年
版面原件:第73頁,第74頁
〔第73頁〕
——中華民國五十年一月十一日——
我國於民國三十二年元月十一日開始與各友邦訂立平等互惠條約,撤銷領事裁判權,從三十五年起定此日為司法節,一方面為了慶祝國家司法權獲得獨立與完整,一方面是要喚起全國同胞,宏揚三民主義的法治精神,意義十分重大。
今天我們紀念第十六屆司法節,應切實檢討我們推行法治的努力,是否已盡其能事,並策劃我們的工作,使之更臻健全,更加進步。近年以來,我法界同仁多能戮力從公,黽勉將事,未曾因生活的清苦和業務的繁重,而鬆懈其職守,言念辛勤,良用嘉勉。
默察國內外情勢,今年將是共產主義漢奸傀儡的總崩潰,和我們三民主義國民革命的勝利年,我們全國各界都應各就崗位,開創中興復國的新氣象。我司法界同仁是 推行法治的前鋒,應凜於本身所負責任的重大,益加淬礪,充分發揮勤、慎、廉、明的服務精神,培養任勞、任怨的工作態度,提高辦事效率,造成優良風氣,使司 法確能負起維護人民權益,安定社會秩序的重任。
共匪蔑視人權,肆行極權暴政,今日大陸同胞的各種基本權利,均被剝奪無餘。人人飽受磨折,益覺法治生活之可貴,我們深信惟有發揚三民主義的法治精神,才是 摧毀共匪暴政最有效的武器,司法工 〔第74頁〕作者應更能深體斯旨,以身作則,加倍努力於法治精神的發揚光大。以為收復大陸後厲行法治的楷模,達成時代的使命,願互勉之。
對慶祝「自由日」七週年紀念大會書面致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五十年
版面原件:第75頁,第76頁
〔第75頁〕
——中華民國五十年一月二十三日——
七年以前在共匪暴政下被迫參加韓戰的一萬四千名反共義士,以其嚮往自由的堅定決心和果敢行為,歷盡艱苦,百折不回,終於掙脫枷鎖,投歸自由祖國。此 一集體爭取自由的壯舉,曾經震驚了整個世界,在反共史上,寫下了輝煌的一頁。今天各界紀念「自由日」七週年,以宏揚反共義士不屈不撓的奮鬥精神,同時舉行 支援大陸反共革命運動大會,聯合國際正義的力量,作積極的支援,意義至為重大。
一萬四千名反共義士起義來歸,說明了愛好自由乃人類的天性,壓迫愈甚,反抗愈強,也顯示了侵略必敗,漢奸必亡的朕兆,更堅定了我們反攻必勝,復國必成的信 心,我們可以斷言,在共匪極權統治下,數以億計喪失自由的人民,一遇機會,必將一致奮起,推翻暴政,共匪任何組織控制與暴力鎮壓,均將失其作用,徒然加速 其崩潰而已。今日大陸自共匪實施人民公社暴政以來,饑荒遍地,民不聊生,各地抗暴運動,此仆彼起,而突破鐵幕奔向自由的人民,更是與日俱增,共匪當此危機 四伏,面臨窮途末日之時,必作垂死的掙扎,歷年來不斷的向外挑釁,正是企圖藉戰爭來轉移視線,鎮懾人心,以苟延其生命,但其內心的張皇與恐怖,仍是無法掩 飾的。
茲當各界舉行「自由日」紀念之際,為消除赤禍,挽救人類浩劫,我全國同胞應團結一致,淬礪奮 〔第76頁〕發,聯合民主自由國家,把握時機,爭取主動,以當年聯合國支持韓境戰俘的正義精神來擴大支援所有鐵幕內被奴役人民的革命運動,澈底摧毀共產集 團,恢復全人類自由幸福的生活,使「自由日」的歷史意義,更能充實而光輝,實所企幸!
對主計節三十週年紀唸書面致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五十年
版面原件:第77頁
〔第77頁〕
——中華民國五十年四月一日——
我國建立主計制度,至今適屆三十週年,由於全國主計人員共同努力,使此一劃時代之改革,奠定堅實之基礎,成為我國優良之制度,良足欣慰。近年財務行 政日臻繁複,各級主計機關尚能克盡職責,適應要求。諸如中央地方總預算決算之籌編,公營事業成本會計制度之規劃,國民所得之推求,以及各類統計資料之編 製,對平衡財政收支,提高行政效率,諸多貢獻。政府現正致力於加速經濟發展,逐步推行績效預算,更有賴於主計業務之密切配合、嚴格執行,諸君責任,益以加 重。此日集會一堂,尚期本其學驗與智慧,切實檢討,更求精進,恢宏主計制度之功能,完成時代賦予之使命,是所厚望。
對國際營造業聯合會第三屆會議書面賀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五十年
版面原件:第78頁
〔第78頁〕
——中華民國五十年四月二日——
貴會各國代表遠道前來臺北出席第三屆大會,本人謹致懇切歡迎與祝賀之忱。貴會為亞洲暨西太平洋愛好自由之營造業者,本崇高之宗旨組織成立,五年以 來,由於相互間之密切與聯繫精誠團結已奠定了合作的基礎。亞洲暨西太平洋國家,擁有廣大的土地與人民,就其在整個世界所處的地位而言,至為重要。諸君秉此 合作基礎致力於國際間建築學術之溝通,及經濟繁榮與文化交流之促進,對於當前國際社會必將有重大之貢獻與裨益。本人深信各位代表必能把握此次集會的機會, 推誠竭慮,為實現貴會宗旨,從事互助建設,作更大之努力。敬祝大會成功,各代表健康愉快。
對中國大陸災胞救濟總會第十一週年
年會書面致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五十年
版面原件:第79頁
〔第79頁〕
——中華民國五十年四月四日——
十一年前之今日,貴會諸君,為響應政府號召,適應時勢需要,集合各機關團體及各界熱心人士,而成立此一組織。由於基礎廣大,並能精心策劃,悉力從 事,歷年以來,已充分發揮其優越之工作效能,宏濟時艱,卓著績效。在各項重要業務中,如支援反共義士奔向自由,救濟各地難胞及戰地災胞,安輯流亡,照顧傷 患,爭取國際之同情與援助等,皆能把握時機,達成任務,樹立良好之聲譽,深堪嘉慰。共匪竊據大陸,倒行逆施,近復變本加厲,實施公社暴政,以致天怒人怨, 連年凶歲,遍地饑荒,造成空前未有之災害,數億同胞生命,面臨死亡之威脅,此正我海內外自由地區仁人志士,被髮纓冠,拯饑援溺之時,而尤賴貴會熱誠毅力, 本以往執行之經驗,劍及履及,加強救濟。深信在貴會諸君悉心擘畫之下,必能排除困難,展開業務,使救濟工作,更臻切實而深入,從而擴大團結反共力量,完成 復國救民偉業,曷勝盼幸!
對詹天祐百年誕辰紀唸書面致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五十年
版面原件:第80頁
〔第80頁〕
——中華民國五十年四月二十七日——
今日為中國工程師學會發起人及首屆會長詹天祐先生誕生百年紀念,中國工程師學會諸君為景仰前賢,集會紀念,意至深遠。詹君為我國首批選派留美學生, 歸國以後,從事鐵路建設事業逾三十年,為我國工程師中卓有貢獻的第一人。尤以主持修建京張鐵路,艱難擘畫,卒底於成,績效輝煌,蜚聲國際,實為我國工程界 樹立優良的典範,並提高工程人員的自信心。現代科學進步,日新月異,我國如不能急起直追,非惟不能適應今後建國的迫切要求,抑且無以適存於當前競爭激烈的 世界,而此時此地為配合反共國策,加速經濟發展,尤需要高度的科學技術,和優秀的工程人材,所望我工程界諸君,傚法詹君積學致用的奮鬥精神,手腦並重,德 智兼修,致力於學術研究,獻身於工業建設,務期迎頭趕上世界先進各國的科學水準,完成建設臺灣成為三民主義模範省的任務,並積極準備光復大陸後的工業重 建,俾能恪遵 國父實業計劃,達成建立三民主義新中國的理想,這不僅是今天紀念詹君誕生百年應有的意義,亦為我工程界諸君立志報國的神聖職責所在,願共勉之。
對首屆漁民節書面致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五十年
版面原件:第81頁
〔第81頁〕
——中華民國五十年七月一日——
今日為第一屆漁民節,舉行首次慶祝大會,意義自甚重大。我國海疆遼闊,漁產豐富,臺灣四面環海,其在漁業上之地理環境與天然富源,更優於濱海各省, 堪稱得天獨厚。光復以來,政府積極振興漁業,致力各種輔導及福利措施。尤其是修建漁港,整理漁市場,舉辦貸款,實施「漁者有其船」,辦理漁民保險等,使漁 民生活迅獲改善,各項重要制度與組織,也均次第建立,而我臺灣全省各地漁民同胞及漁會工作人員孜孜不斷之努力,得有今日之成績,尤堪嘉慰。
現在政府正集中力量,加速經濟發展,漁業增產為其重要之一環,所望主管機關力求漁業設施之進步,指導生產技術改良,並健全各級漁會組織,以輔助漁民生活, 加強福利事業。我漁民同胞素以刻苦耐勞,為世稱道,仍冀互助合作,律己自勉,勵行漁區新生活,邁向增產報國之總目標,期以臺灣漁業之成果,作為將來光復大 陸發展漁業之典範,望共勉之。
對各界支援被奴役國家人民爭取
自由大會書面致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五十年
版面原件:第82頁,第83頁
〔第82頁〕
——中華民國五十年七月十七日——
蘇俄帝國主義者,處心積慮,企圖赤化全世界,自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更屬肆無忌憚,向外擴張,經由直接或間接的侵略,將歐亞大陸數億人口關入鐵 幕,屠戮奴役,無所不至,造成人類有史以來空前未有的悲劇。美國政府和人民為表達其對被奴役國家人民爭取獨立自由的同情與支持,從前年起,每年定期舉行 「被奴役國家週」,展開活動,擴大影響,此一正義的呼籲,已贏得全世界愛好自由人士的讚揚,同時也給予鐵幕內人民無比的鼓勵,以維繫其對自由的信心和激發 其對共產暴政的反抗。
我大陸同胞在中共匪幫的暴力統治下,其處境較之其他鐵幕國家內被奴役人民尤為悲慘。因此,他們反共的情緒最為激昂,而待救的心情也最為迫切,尤其自去秋以 來,天災人禍,益趨嚴重,餓殍遍地,民怨沸騰,集體搶糧、劫倉,殺死匪幹等抗暴事件,層出不窮,日益蔓延擴大。這一事實,充分說明了不論共匪控制如何嚴 密,鎮壓如何殘酷,終敵不過我被奴役同胞爭取生存嚮往自由的堅強決心和鬥志,只要時機成熟,必能打破枷鎖,解除其生命與生活的迫害。
〔第83頁〕
茲當我中華民國各界響應美國所倡導的「被奴役國家周」舉行支援被奴役國家人民大會之時,我全國同胞基於光復大陸拯饑援溺的神聖職責,亟應淬礪奮發, 加強團結,聯合全世界自由民主國家與人民,對我大陸以及其他鐵幕地區被奴役人民,本諸同情與關切,採取積極的行動,作擴大有效的支援。同時更希望我大陸陷 區同胞,必須堅持反共抗暴百折不回的精神,把握時機,爭取主動,予敵人以致命的打擊。如此,內外策應,必可徹底摧毀共產鐵幕,挽回人類浩劫。願與我全國同 胞共勉之。
對池上隘寮榮民授田特頒訓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五十年
版面原件:第84頁,第85頁
〔第84頁〕
——中華民國五十年九月二十四日——
國軍退除役戰士們:
自從政府舉辦戰士授田以來,今天已經是第五次了。過去受田戰士們皆能本?以往革命奮鬥的精神,辛苦耕耘,努力生產,奠下了豐衣足食自立自給的良好基礎,其 中很多人且已娶妻生子,建立美滿的家庭,過?幸福的生活。這些豐碩的成果,已為今後受田的戰士們提供了事實的保證,加強了工作的信心。
我國以農立國,農業是國家富強的基礎。自古捍衛社稷為國干城之志士,無不以功成身退解甲歸田為樂事。現在政府更進一步授予田地,輔導耕作,安定你們退除役 以後的生活,這充份表示政府對於你們退除役戰士的愛護與關切。從另一方面說,也正因為你們過去獻身革命,半生戎馬,功在國家,才能享受這種優遇,獲得這份 殊榮。在今天這個重大的日子裏,回顧以往,展望未來,是值得你們欣慰與興奮的。
因此,我希望你們每一位受田的戰士們,應該利用政府授予的土地,改進耕作技術,互助合作,以提高生產效能,我們知道前方作戰與後方生產,對於國家的貢獻是 同樣地受人重視。你們過去既是執戈 〔第85頁〕衛國,勇敢善戰的革命軍人,今後便應繼續保持這種光榮的歷史,作一個奉公守法,力田增產的模範農民。當茲建設臺灣,積極準備反攻之際,農業建 設,尤關重要。你們今天適逢其會,深信必能以更大的努力,爭取更多的進步,在廣大的農村裏,樹立優良的楷模。
同時,我們更想到大陸億萬的苦難同胞,在朱毛匪幫「人民公社」的血腥統治下,房舍被徵用,土地被沒收,家庭被拆散,一切蕩然無存,而個人的生命,在共匪敲 骨吸髓、奴役鞭笞之下,更是朝不保夕,確實值得我們深切的同情。我們為了早日達成反攻復國拯救大陸同胞的願望,更感到增產報國有無比的重要。至盼群策群 力,共同為促進農村建設、繁榮社會經濟、增進國家生產而奮鬥,以期實現三民主義育樂的理想社會,作為光復大陸後復興農村的示範,在復國建國史上寫下更輝煌 的一頁。
對第九屆華僑節書面致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五十年
版面原件:第86頁
〔第86頁〕
——中華民國五十年十月二十一日——
華僑為革命之母,以往對國家民族之貢獻,具有光榮之歷史,近年堅貞反共,支援政府,實已發揮傳統愛國之精神,贏得全國同胞之崇敬。自共匪竊據大陸, 魚肉同胞,芻狗民命,鐵幕內之僑胞親屬,尤成為匪幫剝奪蹂躪之對象,敲詐勒索,恣所欲為,其手段之卑污,與用心之狠毒,誠足令人髮指,我僑胞身居海外,心 懷祖國,對於光復大陸,拯救同胞,恢復自由生活,無日不寄予殷切之期望。目前大陸各地抗暴運動,層見迭起,匪偽政權危機四伏,決難逃其最後崩潰之命運。惟 在垂斃之前,必作困獸之鬥,除對內將加緊其暴力統制,與對外積極擴展滲透與侵略行動外,我僑胞集中之海外地區,更將為其統戰活動之最大目標。切盼各地僑胞 提高警覺,加強戒備,團結一致,以粉碎匪偽之陰謀;並應經常與當地朝野人士,密切聯絡,互助合作,以促進僑區繁榮,增進僑胞福利。深信吾人在反共復國共同 目標下所作之努力,必能獲得輝煌之成果,完成偉大之使命。風雨如晦,雞鳴不已,願與我全體僑胞互勉之。
對全國童子軍創立五十週年紀念特頒訓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五十年
版面原件:第87頁,第88頁
〔第87頁〕
——中華民國五十年十一月二十六日——
全國童子軍子弟們:
今天是中華民國童子軍創立的五十週年紀念,同時舉行全省童子軍第四次大露營,此一充滿青春活力,富有教育意義的野外訓練,實為最有益於青少年身心的活動,良用欣慰。
童子軍訓練的目的,在於培養青少年獨立自強的人格,以及團結合作的德性,此二者乃為現代國家公民必需具備的條件,亦為防禦滅絕人性的共產邪說之最有效的精 神力量,故童子軍活動今日雖已為全自由世界所採行,但共產鐵幕國家中則絕不容許其存在,吾人今日在復興基地的臺灣,舉行這一富有意義的紀念,遙想大陸匪區 內慘遭共匪迫害的青年少年們,不僅應寄以深切的關懷,同時更感到自身責任的重大,因此必須摧毀鐵幕,消滅共匪,才能使大陸的青少年恢復獨立自強的人格,獲 得學習的自由與身心的發展。
我國童子軍在過去半世紀中,曾有其優異的表現,尤以抗戰期間在戰地及後方服務,更充分發揮了智仁勇的精神,樹立了現代中國青少年的典範,政府遷臺後,對於 童子軍組訓極為重視,而十二年來參加組織的童子軍及接受童子軍訓練之學生,多已成為社會上有用之材,足徵此一工作已收到了良好的績 〔第88頁〕效,發生了重大的影響。
目前反共復國的革命大業,正向光明的前途邁進,有賴全國上下同心協力,克服困難,爭取勝利,深盼全體童子軍暨服務員,恪遵 國父「人生以服務為目的」的偉大遺訓及「日行一善」的誓言,陶鑄自身的人格,轉移社會風氣,更進而與青年反共救國運動相結合,集結全國朝氣蓬勃的青年少 年,匯成反共抗俄的偉大力量,共促復國建國事業的早日成功,實深企望。

谁是造谣者?-广州市越秀公安分局治安队滥用职权滥用警权该当何罪?

中新网广州8月30日电(奚婉婷 龚璇)广州警方30日通报了3起利用网络散布谣言案例,其中广州一男子在新浪微博上造谣污蔑“狼牙山五壮士”,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7日。
据警方介绍,8月27日0时27分,新浪微博有网民发布信息称“狼牙山五壮士实际上是几个土八路,当年逃到狼牙山一带后,用手中的枪欺压当地村民, 致当 地村民不满。后来村民将这5个人的行踪告诉日军,又引导这5个人向绝路方向逃跑。”该信息引起众多网民的转发及评论,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
广州越秀警方通过网络巡查发现该不实信息后,立即组织民警开展调查,于29日21时许在越秀区文化里某居民楼将信息发布3人张某(男,广州人,46岁)抓获。经审查,张某承认自己虚构信息、散布谣言的违法事实,目前已被警方依法予以行政拘留7日。
朋友们看到我转这条“新闻”,自然不难猜到,这个广州的“张某”就是我,拈花时评。但是,大家肯定不知道,造谣的到底是谁。
”广州越秀警方“称张某承认自己虚构信息、散布谣言的违法事实。意思很清楚,这条微博帖子是我拈花原创,目的在”散布谣言“。果真如此吗?幸好我有 一个为网友称赞的习惯,如果是我转的帖子,只要字数足够容纳,我一定会将帖子的原创者或者被我转贴者名号注明。这样做的目的在于尊重原创,避免侵犯作者的 知识产权。大多数的原创作者都很注重这一点,毕竟作者是花费了心血的,微博虽短仍是一种创作。
有的时候帖子转来转去的,原创者早已成了佚名,但我至少会将被我转贴人注明在帖子里面,毕竟转贴者也是花了心血的。这条帖子便是如此,在警察给我签名的打印件上,清清楚楚地注明了这是一条转贴。这一点我也向警察作了说明,他们是绝对心知肚明的。
但是为什么越秀区警方要发布新闻说:经审查,张某承认自己虚构信息、散布谣言的违法事实?这样说有没有目的,目的是什么?我当然不好妄加推测。不过 联想到大约两周前也是这个”越秀区警方“的三名警员造访寒舍,要求我删除两条微博帖子没有得到满足的事实,大家应该可以看到这件事情的端倪了。
经我这两天搜索查证,这条帖子的内容早在零七年就出现在网络,与我拈花何干?我为什么要“承认虚构信息,撒布谣言”?
这是我在北京青年报搜到的信息:
2OO7年7月18日,有网友在百度贴吧里发布名为《被吹得夭花乱坠的狼牙山五壮士的真相》的文章,不少网友跟帖回复试图进—步了解鲜为人知的“故事”。
2O11年12月14日,百度贴吧里—篇名为《狼牙山五壮士的真相原来是这样!》的帖子里作者写道:“1985年我曾随—个‘上山下乡’工作组在狼牙山所在地的易县管头乡做过半年的农村状况调查工作,有幸聆听了—位老先生对五壮士故事的另—种描述。”
“这 5人只不过是几个共产党的散兵游勇,来村里后要吃要喝,稍不如意就打人。由于几个人手上有枪,村民们也不敢对他们怎么样。后来有人想出了个办法,偷偷地把 他们的行踪告诉了日本人,于是日本人就来围剿他们。”传言中对于细节的描述十分生动,也让不少网友对五壮士的英雄形象感到怀疑,在未核实清楚的情况下,他 们也成了这则传言的二次传播者。“听说5个人中有3个是当场被打死的,后来清理战场把尸体丢下悬崖。另两个当场被活捉,只是后来不知道什么原因又从日本人 手上逃了出来。”http://epaper.ynet.com/html/2013-09/01/content_6168.htm?div=-1
我为什么要承认虚构事实散布谣言?我比越秀区警方更傻吗?公开向各大新闻单位散布谣言?居然还没有做好功课,没想到这是一条六年前的“谣言”!更为 可笑的是,给我的罪名居然是“扰乱公共秩序”,我转发了一条帖子,居然能扰乱了公共秩序?我有那么大神通吗?真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辞啊!还把我的手提电脑 给没收了,真是没地方讲理了。
更为蹊跷的是,这次对我执法的居然是越秀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什么时候治安大队管到网络上来了??治安大队对网络有执法权吗?如果有的话以后会不会 扫黄的、禁毒的、甚至行政科什么的高兴就能管到网络上来了?既然如此为什么还要成立网络分局?不如都给治安大队管好了,看谁不顺眼就给他安个扰乱秩序的罪 名抓起来,天下太平!再把“作案工具”给没收了,还能赚一笔。
我自问玩网多年,从来没有编造过一个自的谎言,这也是我能得到不少网友错爱的最重要原因之一。没有人是喜欢读谎言的,要得到网友们的喜欢,至少必须 是一个比较诚实的人。那么言论自由有边界线吗?如何划分言论自由与犯罪的区别?以警察的水平能做到正确区分吗?我个人认为法院、法官更加适合担任这样一个 角色。假如我受到了公正的审判,我愿意接受一切惩罚而无怨无悔!
这次的这件事情,我不希望就此结束。我希望我的遭遇能拿到法庭上接受审判,所以我希望就此事提起行政复议乃至诉讼。但是多年来对我施加的经济封锁使 我失去了经济能力。有律师愿意免费同我一起做这样一件有意义的事情吗?我希望有,希望能得到您的帮助。希望这个国家不再有文字狱,不再有人因言获罪!
另外,当天我被越秀区治安队关在一件审讯室内,在一把用不锈钢焊成的椅子上整整坐了将近二十四小时。如同我当天承诺的那样,我希望问候各位经办人员的高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