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7日星期四

更多关于“贱狗”的观感


昨晚,我继续看护儿子,也继续与贱狗们斗争。说实话,随着对他们了解的深入,我实在无法掩饰我对他们的轻鄙。对一个患重病的八岁孩童,用极为卑鄙的手段使他白日黑夜无法入眠,这样的人哪里有半点人格尊严,甚至连人味都没有了。因此,也令我对他们的身份产生怀疑,昨日早上碰到的一个类似他们的人,穿着敝旧、神情粗鄙,实在不象上得了台盘的人。为了一点点小工资甚么都肯做,完全埋没良知的,恐怕只有相当饥饿无助的人才会做。否则但凡受过一点点教育,有一点点自尊的“人”,怕也还做不来吧?
想来大约两年前,因为公司的一点紧急事情,我的前老板教我上街去找一台车,将一批货拉到货仓。我只是对他说:“对不起,老板,我不是做这种事情的人。我做大公司部门经理差不多十年了,十年前我也许会做这种事情,现在肯定不会。”我可以指挥数十上百人,管理金额十亿一年的物流活动,而且管理得很好,所以我不是做那种工作的人。我一生清高自许,且有点孤介,不是为了吃饭甚么都肯做的,即使得罪的是老板我仍然坚持我的坚持。所以,我实在不能明白他们那种人,我情愿称之为“下等人”。我绝不鄙视穷人,但是人格低下,就是“下等人”。
但是,以他们监视、骚扰我们所动用的资源、技术,掀起来的风浪来看,实在不可小视。他们曾经使我惊惶失措,有如困兽一般。可惜的是,我已经度过了心里难关,渐渐战胜了心魔,然后潜心研究他们的战略、行事手法、技术手段,可以说收获颇丰。相信他们为了对付我这个硬骨头,将能够使用的手段都用齐了,也给了我彻底研究他们的机会,从而找到他们的破绽,制定必胜的战略。这些年,他们肯定用这些手段迫害了无数无辜的民众,惹上我算他们倒霉,该是我为那些被迫害后仍懵然不知的人们讨回公道的时候了,他们的末日不在太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