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9日星期一

中华自有赤心人-两会政协委员炮轰胡温政府胡作非为

作者:小熊

大陆一些媒体今天(2009年3月5日)纷纷报道:出席全国两会的政协委员张蕴岭、方工等人昨天在两会上猛烈炮轰胡温政府胡作非为。

因昨天胡锦涛、温家宝向两会代表说“请指教”、“请监督4万亿”的假客气,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亚太研究所原所长张蕴岭将计就计,直言不讳地批评 “政府目短,网民眼明”:为何三聚氰胺、“躲猫猫”等重大违法问题都是百姓网民揭露,而有专业监察力量和雄厚财力的政府却总是“蒙在鼓里”不能及时查处?如此制度民主落后于网络民主,充分说明政府不作为和胡作非为,充分说明政治体制必须尽快真正宪政化、民主化。

曾经完成对成克杰、李纪周、朱小华等高官腐败案调查的北京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方工更是严辞批评:现在政府的执政水平极其低下,年年都出了许多低级而严重的错误政策。今年形势危机,老百姓那么艰难,再不能允许政府胡作非为。危机之年,政府不能再故意将政协和政协委员弱智化!

这些意见得到葛剑雄等许多政协委员的全力声援,声称“政协委员就要敢当炮手!”

研究者认为。这表明虽然中共对牛年全国两会进行一系列言论自由和新闻自由的限制,但两会代表却以各种智慧在拼死突破。可见今非昔比,老专制手段不一定管用了!

2009年3月5日 (博讯记者:蔡楚)

博主评论:中国自古就不缺乏赤心为国,忠勇献身的仁人志士。所谓“文死谏,武死战”,看到这些委员们的行为,在下实在是佩服得五体投地,这才应该是中国读书人的核心价值。相比之下,什么“不折腾”这种废话,显得何其苍白,而毫无价值。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