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9日星期一

闻一多归来?文摘并评论:钱烈宪遇刺

电话阿丁,证实钱烈宪(徐来)遇刺消息。阿丁与钱烈宪同在《新京报》任职。

另转两则博客新闻。其中,和菜头正赶往朝阳医院探望伤者。

1、《槽边往事》消息:

博客《钱烈宪要发言》的博主、《想象中的动物》一书作者徐来先生,在今天下午参加单向街书店活动时,遭两名男子持刀袭击受伤。目前,他已经被送往朝阳医院紧急救治,根据前方来电,钱烈宪(徐来)没有生命危险。

2、《白板报》消息:

综合多方消息,著名中文博客“钱列宪要发言”(徐来),今天在北京单向街书店演讲时,遭到两名歹徒行刺。徐来已被送往朝阳医院救治,目前暂无生命危险。

别问我,我也不知道歹徒下落和他们的行刺动机。

无论刺客动机是什么,对于这种卑劣残暴的行刺行为,我表示愤怒和谴责!

祈祷徐来平安,歹徒及幕后元凶(如果有的话)受到法律的制裁!

【UPDATE】


关注钱烈宪伤情的朋友,这里有实时消息:

https://twitter.com/doubleaf

(发布者出于种种考虑,已关闭。)

更多详情见此:http://1984bbs.com/forumdisplay.php?fid=2

博主评论:著名“异见”撰稿人被刺了,我似乎看到了背后的手。牛博被放逐海外了,钱列宪遇刺,刘晓波被“监视居住”了,无数自由言论的博客、论坛被关,掌权者开始发疯了,因为他们有了生存危机。
这是好事情,假如大家都能让他们不痛不痒的话,这一系列事情就不会发生了。掌权者垄断国家资源,大发其财,腐败糜烂至极,罔顾社会公平原则,这是官逼民反。而这个时候,金融危机来了,数千万农民工失业回乡了,当局鼓励大学毕业生摆摊做小贩,经济周期的阵痛终于开始正面侵袭我国。
民怨沸腾了,于是当局感受到了生存威胁,于是开始疯狂地扫荡。杀鸡儆猴?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惧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