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9日星期一

今天我遭到袭击

两年前我开博的时候,我作过这样的心理准备。一年前我开始写时评的时候,我作过这样的心理准备。半年前我附签《08宪章》的时候,也作过这样的心理准备。

什么心理准备呢?一威胁二删博三喝茶四肉体打击五肉体消灭,这些我都有了很好的心理准备,当然,是做万一之想。凡我做事情之前,一定想好最坏的后果,这样遇到事情的时候,我永远都有很好的心理准备。永远都不会有手足无措之感。

倒也不是妄想。我这两年受到的威胁实在太多了,几乎天天都有。口头的、邮件、聊天、留言、评论、汽车碰、抢劫等等等等,我都麻木了。奇怪的是,我的很多博友都有被请去喝免费茶的优待,很多就此弦更张,甚至不发言了,而我却从来没有过。要知道我的文章比这些朋友都激烈得多,但是从来没有人面对面跟我接触过,也算异数了。

今天,总算是来了一次肉体接触。我家的电脑已经被我弄好了可以用了,但总是觉得网吧的更好用一点,也不想整天呆在家里,于是还是来网吧了。

在我去洗手间的路上,我轻轻地推开了一位坐在通道中间的人士,他突然暴怒,向我发动袭击。而且他旁边的朋友假装调解,却马上参与对我的袭击。看来他们很了解我,因为对我身体的拳击是完全没有用的。多年的排打功夫令打在我身上的拳头毫无作用。于是他们一开始就袭击我的眼睛,把我的眼睛封住了,有效地阻止了我的还击。

当然,在我手上他们并没有赚到多大的便宜,虽然眼睛被封闭,我还是让他们尝了我的拳头的滋味,然后他们就落荒而逃了。

我没有报警,没有企图做任何事情,因为我知道跟我上次被抢劫一样,都是事先预演好了的程序,我没有追究的能力。因为他们都是同事,不可能会自己人查自己人的。

我默默地问服务员要了一个冰袋,敷在舯痛的眼睛上,擦擦鼻子流出来的血,继续工作。实际上,这不算做得很绝了,要是想要我的性命,或者一只手一条腿,找个省、市散打队的人来,两下就成了。我连抱仇的机会都没有,毕竟我手上唯一对他们有威胁的武器,就是我的笔,我的电脑,我的网络。

我还能工作,还在继续做。拧大了听《佛经》的音量,我继续工作。我乞愿佛陀给予我心灵的力量,信念的力量,信仰的力量,我继续前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