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9日星期一

四万亿救市资金的黑箱作业与股票强劲上扬

对比美国万亿救市资金的透明操作,我们几乎从来没有被告知过,中国挣腐的四万亿资金到底用到哪里去了。
对比美国国会对小布什和奥巴马的救市行为监控管理,我们看到了民主制度的优越。毕竟这些钱不是从挣腐官员的口袋里面掏出来的,肿礼和主西的腰包里面,掏不出四万亿,否则就是天大的丑闻了。这些钱是从国库里面掏出来的,也许有财政收入,也许有国债,总之都是从全体国民的腰包里面掏出来的。
掏了我们四万亿了,难道作为这笔“巨巨款”的真正所有者,我们不应该有权力监督、制约吗?即便都没有,我们知道使用的稍微一点点信息的权力,总应该是有的吧?根据挣腐和档过去的“业绩”,我们完全有理由怀疑这“四万亿“又制造了多少个亿万富翁官员的,难道不对吗?
对比到最近几天股票市场的强劲上扬,我这个”小人“有点度”君子“之腹了,开始猜度这是否四万亿中的相当部分流到股票市场了。因为从我学过的一点点经济学原理来看,我实在看不出股票”强劲“上扬的驱动力在哪里。
首先,我们经济的几大支柱都出了问题。进出口一月份足足掉了白份之三十几,房市在买卖双方的拉锯战中开始下调了,消费倒是没有大掉,但是也绝对没有井喷式的大涨。而国际资金的头寸肯定是处于吃紧状态,因为他们的老家通通都着火了,自己都流动性不足,往外抽调的动力远远大于股票市场抄底的动力。经济基本面绝对是处于下行轨道中,股票价格更加是一直以世界第一的势头大跌特跌了好几年,焦头烂额的股民到处都是。那么,支持股票”强劲“上扬的驱动力来自何方?
我把各种经济因素全部思考了很多遍,想来想去,最有可能的动力就在这四万亿里面。鲁迅说他从来不惮以最坏的方式来推测国民的想法,我也就步先贤的辙迹了。
假如这种猜测不是完全没有道理的,我很是替国民的腰包着急了。因为股票市场仍然有极大的下行力量,就是各种可能面额大数十万亿大小非流通股在等着借套。在国际金融头寸非常吃紧,未来景气不可预测的时候,当然是现金为王的处境。这种人为的“强劲上扬”,也许会将千万国民的资金重新”骗入股市,那些国际金融机构不是正中下怀?痛宰中国股民一通,把钱拿回欧美救急去好了,反正那些股票的成本如此低廉。这不是在变相地为他们制造“金羊毛”,好让他们剪个痛快?
难道挣腐真的想用中国国民的钱来拯救世界?社会主义打救资本主义吗?小心啊,同胞们,除非你现在买股票是为了持有十年二十年的,否则看短线的,我是看不到持久上扬的力量在哪里。四万亿到底还是有限的,而且不可能都扔到那里去的。
况且,四万亿的拥有者是十四亿中国人。股民只有一亿,这样使用,公平在哪里?法理在哪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