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9日星期一

灾区部分官老爷,你要瞒骗胡锦涛到多久?

灾区部分官老爷,你要瞒骗胡锦涛到多久?

自5.12后灾区的点点滴滴都成了这小小地球上所有炎黄子孙最揪心的事。无论官方、民间在这大灾大难面前的赈灾都表现出极大的无私、团结、热情、多智。然而在大地震整整七月后的12.10灾区彭州通济桥楼村、黄村之行让我忧心,让我辛酸,让我愤怒。

桥楼村、黄村的官老爷们如以下群众反应的问题属实,你们会睡得安稳?你们良心何在?要知道村民们都和你一样—黑眼睛、黑头发、黄皮肤,他们是你的血肉相连的同胞!但愿这些都不是真的。

〔一〕桥楼村民反映主要问题有:

1、在5.12一周后村党员群众都积极要求生产自救〔插秧、种玉米〕,然而村干部、镇干部不让种,并扬言"谁种就铲除!"为此通济24个大队本季都少收入2000多万斤粮。

800){makesmallpic(this,500,700);}" border=0>

2、地震后该村很多房屋,若经简单维护或加固完全可以利用,然当地官员带领部队强行用推土机全部推倒。在温家宝先生来视察的前夜更是疯狂之极。四大队一妇女哭天喊地、百般苦求、放弃尊严曲膝下跪都没唤醒你们良知。76岁复员老残军人的68岁老伴的撕心裂肺也没感动那冰冷的心。事后有人将这一幕幕录音像放给彭州前来视察的市委书记,他都无情地给陪同的当地官员以唾沫。

3、板房材料对灾民是很重要的事。然当地官员铺张浪费。有关系的村民也都自己拉回家,更有村干部指使将板材的泡沫除后以0.8—1.2元一斤卖掉,村民买回去搭牛棚、食用菌棚。

800){makesmallpic(this,500,700);}" border=0>

赈灾用30多筒价值三万多的花雨棚,也是在村联防的看护下不翼而飞!

4、5.12已整整七个月了,该村党组织生活只过个一次,那还只是纪念7.1党的生日。群众党员想对赈灾、重建提出看法、献计献策都处处遇闭门羹。

5、村民建永久住房是大事,然而干部们好象是万能的,一切暗箱包办。自筹自建、统规自建、统规统建都征求村民意见没有?丁点儿没有!老宅基地一大片一片空着不用来修永久性住房,而硬是铲除掉农民已强种上、长得郁郁葱葱的庄稼地。更可气的是,村干部叫来推地的人无任何手续,也无任何补偿协商。也都采取偷偷摸摸进行,更有晚上深夜出动!有村民只好用玉米杆搭棚守护。

800){makesmallpic(this,500,700);}" border=0>

800){makesmallpic(this,500,700);}" border=0>

此时此景,情何以堪?然也有村民早上发现自己辛劳的汗水一夜化为乌有都欲哭无泪—能埋怨谁?谁让我生在这地方呢?

6、震后三月统一规定村民每人每日10元钱1斤粮的过渡。然我们村钱是十一月底才给清,粮现在也没给清。难道中央这项政策不是一步到位?政府在地震后承诺每户给500元的临时搭建过渡费,怎么后面又改成200元?镇政府党委书记大会上承诺:村民在震后搬进永久性住房前,每人每天补助4元。这何时兑现?这些经费国家是否拨出?是否被贪污?5.12到现在村财务没有给村民公布一次。

7、赈灾物品发放极其混乱。中饱私囊大有人在。物质丢失、浪费、转移频频发生。现村部还有九袋严重变质成"石块"的面粉堆放而无人问经!几千斤大米由联防队守护也丢失无人追究。

8、无论采取三种建永久房的哪一种方式,村民们都有权选择建设方,有权监督建设方。然从建平板房到现在永久房,村民都不敢发一句腔!面对没有监督修建,经多次修复仍漏雨的平板房,村民只有唉声叹气,只有用自家盆钵来接住老天爷漏下的雨水。

9、镇上应激市场、派出所、电管站、信用社等占我村土地近百亩七月已过也无任何补偿。说给我们买养老保险也遥遥无期。也没有给村民任何交代。

〔二〕黄村村民反应的主要问题:

1、全村2100多人,六七百户。因为这村是镇党委书记蹲点,故震后听说温家宝总理第二天要来视察,连夜带领部队将沿途14、15队百分之六七十可以加固、维护能用的民房全部推掉。

800){makesmallpic(this,500,700);}" border=0> 800){makesmallpic(this,500,700);}" border=0>

叫嚣:吃政府,吃共产党!全村从此端金饭碗,吃大肥肉。号召村民把家里一切〔粮食、农具等〕处理便卖光,只需走尽人到灾民救助点。

2、震后村党员群众都积极要求生产自救〔插秧、种玉米〕,然村干部、镇干部不让种,将土地全部收回过集体生活,并扬言"谁种就铲除!"如农民家种还需向村交300元一亩的租金。有记者看到杂草丛生的荒田问村干部,村干部谎说:地震后村民变懒,不种了。有村民刘述珍家种了一亩五年的弥猴桃150 棵,干部派人强行推掉。刘为讨说法在村部又遭干部亲戚毒打,送通济医院无费无人医治,后家属抬人拦路告官,可电视媒体采访无人敢报道。

村民土地全部收回,然我村由村干部控制、与村集体签合同早到期还强占的页岩厂不收回,地震后还大肆卖我村资源。年终八个股东每人分20万还不满足,他们自己讲出来让村民评理。

3、村干部在村民不知情况下胡乱荒唐引资。2000多亩良田,震后已足足七月,村民颗粒无收,仅稻谷都少收160万斤。

〔1〕有家种植花卉企业,先瞒着村民与村干部达成租我村1000多亩土地,租金按每亩400元计,群众反应强烈后改为每亩1200元。但不久每亩1200元兑不了现,现就改成双方投资。对方将热带种植的海藻、蒲葵每株单价算到几千到万。

800){makesmallpic(this,500,700);}" border=0>

为此还要让村集体帮他担保贷款1760多万。如今农民被推几十亩快收稻子的补偿费、农民帮种植的工钱都分文未见。

2〕、农科院占地五十亩,然经一季的经营后也草草收场。破坏的土地再复耕就难上难了。

〔3〕搅拌站占地十八亩,时限三年,每年1200斤大米。村民们提出三年后谁来复耕,可村干部答案是:我们都集体了吃一年是一年!可谁知三年后的复耕费都不止这么多!

〔4〕食用菌占地七十亩,也是将良田推成废墟。

4、我村干部、联防队员十五、六人,从地震后他们是请专人伺候。据说光吃喝已十几万元。他们连晚上吃烧烤都要报销。

5、夏门援助的板房材料应该是雪中送炭,该加倍珍惜。然在干部的支持下他们把板材泡沫去掉后拿去当废材0.8-1.2元一斤卖掉。卖得款项三万余元。而后不够又到镇政府去拉回。而今村民是不够住,而没有用过的板材还在日晒雨淋。

800){makesmallpic(this,500,700);}" border=0>

800){makesmallpic(this,500,700);}" border=0>

6、村上干部承包开的林场207亩实行砍光、卖光,连米径6公分的幼林也不放过。无人敢管。然村民自家林地砍些树木换粮都要受到村干部严厉制止并没收所砍木材!

7、黄村饮水塔本是福建援建,然村干部仍每人收10元,总计20000余元的水塔建修费;三年过渡板房内,他们从8月份开始强行收取每间房5元的物管、卫生费。

8、无论是推旧房、推地搞引资或修永久房推良田,他们干部事先都没有征求村民意见,看到出问题了又来强要村民签字。这公平吗?

9、村干部为得到畜牧局的养殖赔偿,采取欺上瞒下。其中有一村民养殖场参与,得到30000元的补偿,然村领导只给他3000元。

10、分发救灾物质也是混乱不堪。物品是先满足干部、联防队,再是党员,然后低劣的给群众。

面对以上诸多问题,这还不能包罗全部。然受灾村民却说:我们多么想到成都市、省里反应情况,又多么想进京上中南海向胡锦涛主席倾诉。然我们怕伤全国人民的心,因为他们在无私地援助我们!我们丢不起这个人,我们只有打掉牙往肚里吞!

致此我们各级的党政官员,你们还可以置身事外观望吗?你们没有义务将村民所反应的情况查个水落石出吗?你们不该在你们所辖灾区彻查一下类似问题吗?我想,象我这样坚韧不曲、孜孜不倦关注灾区同胞命运,寻求事物真相的人何止千千万?因没有真相就没有希望!

800){makesmallpic(this,500,700);}" border=0>

附桥楼、黄村村民签名〔图〕

《注》:

1、为保护举报村安全先隐藏他们签名。

2、此资料来源过程:

12.10我进灾区这两村群众反应;

12.13二村五名党员三名群众亲自向我倾诉,下午我又到灾区了解取证;

12.15我将收集资料汇集并让四名代表校正签字画押;

12.22后联合签名近100户我将材料交给成都国保一份,希望他们解决、反应;

2009-01-07我再次给成都国保,至今无果!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