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9日星期一

维权人士罗湖口岸示威

【明报专讯】广东东莞维权人士肖青山昨日到深圳罗湖口岸示威,抗议东莞长安镇有关部门查抄其维权办公室,打出并高喊「打倒暴政,还权于民」的口号,一度被现场公安扣查10分钟。肖青山对本报表示,选择在罗湖口岸示威,目的是让更多海外人士知道东莞当局违法行为。他强调,为合法权益他将抗争到底,未来不排除去北京最高人民检察院请愿。

喊「打倒暴政」吸引港客围观

昨日中午11时30分,肖青山在深圳罗湖口岸高举「打倒暴政,还权于民」标语牌,高喊「打倒暴政,还权于民」口号,吸引不少港客和内地途人驻足围观,多名口岸巡警现场到场带走了肖青山,经致电上级请示,10分钟后将其释放。

东莞有500多万外来农民工,是全国农民工最大的集中地,肖青山曾经代理了多宗民工讨薪案件。肖青山昨日对本报表示,今年1月9日,他在东莞的维权办公室被当地政府查抄,事后屋内10万元人民币现金和大批信件下落不明,他强烈谴责这种侵犯人权行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