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9日星期一

文摘并评论:成都警察扬言将击毙维权业主

2月20日在成都发生的被拆迁农民袁行根为保护自己房产不被强行拆除泼油烧房,笔者已经了解到最新情况。现已知被烧伤警察为六人,其中三人伤势较重,被送往康华医院救治,另外三人则仅仅进行简单包扎处理。送往医院救治的三名警察没有危及生命的消息。

警察在前来进行拆迁的时候没有向业主出示任何证明身份的证件和拆迁令。在警察试图破门而入时,业主袁行根曾打110报警求助,但110不予理睬。打给新闻媒体,众多媒体之前得到指示,也不敢前来采访。警察被袁放火烧房的大胆之举吓退后曾放言,说袁的行为属于袭警,他们还会再来,如果袁胆敢反抗就将其当场击毙。

当地居民表示,该地自2004年开始拆迁以来,政府一直采取威逼的方式进行拆迁安置工作,甚至雇用黑社会人员对业主进行绑架,几年下来发生了上百起暴力拆迁事件,流血事件不断,许多业主被打伤进了医院。

当地业主反映,政府现在对他们进行补偿依据的是成都10年前的一个叫做"78号令"的文件所规定的价格

执行的,据说这个文件已经作废,而且十年来文件规定的价格早就与现在的市场价格天差地远了,按照这个价格执行,这些老百姓的房子就等于白送了,这也是当地居民反对拆迁的理由。对差遣安置有经验的人计算了一下,袁行根的房子市场价值大约在600-900万元,而政府给予的补偿却只有区区30万元,这不能不让人感到惊讶,这中间的差额到哪里去了?本来袁一家人过着和谐的生活,但这一拆迁他们一家六口人将被迫到只有35平方米的房子里去享受所谓的政策。

在问到政府这样强行拆迁是否有什么原因时,居民们都认为肯定有官员在中间谋取私利,"不然为什么他们那么起劲!"他们认为,这个拆迁涉及省、市、区及街道办等的利益,媒体也不敢报道。当地居民不知道上面有谁参与,他们知道的有:晋阳街道办事处主任王志新,武装部长张正发,街道办事处邓蓉和武侯区副区长郑勇。所有强制拆迁都是张正发现场指挥操纵,此次是晋阳派出所所长刘某带队。

博主评论:记得我们敬爱的肿礼在某次记者招待会上对外国记者说:中国是一个法治国家。什么才是法治国家?法治社会的精髓之一就是充分尊重私有财产权,这是法治社会的植株,缺少了这一点,法治精神就轰然倒塌。

价值600万的私有财产,挣腐说我要用30万来“购买”,倒不如干脆说我要用30万来抢劫更准确得多。

当今中国的政权领域,贪腐最严重的领域之一是警察,敛财的最重要手段之一是房地产。于是警察甘做挣腐暴政的尖利爪牙,以换取挣腐对自己领域腐败的睁一眼闭一眼。挣腐需要警察来施行对国民的暴政,于是狼狈为奸,于是蛇鼠一窝。

警察强行硬闯国民的私有财产进行拆迁,物主反抗是“袭警”,这是法治?

美国的开国者订立法律允许公民拥有枪支的理由之一,就是一旦挣腐施行保证,侵犯公民人身权益的时候,公民有权力拿起枪支进行自卫,这才是法治精神。因为人权至高无上,而不是一个所谓“档”和“挣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