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9日星期一

草泥马的挣腐-中国称不能接受俄对新星号事件表态

中国外交部欧亚司司长张喜云周五(20日)下午向俄罗斯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莫尔古洛夫提出交涉,称中方对俄外交部就"新星"号事件的表态"无法理解、不能接受"。

此前,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李辉已紧急约见俄罗斯驻华大使拉佐夫,就俄国巡逻舰炮击挂塞拉利昂旗的中资货轮"新星"号,致使该船沉没、7名中国籍船员失踪事进行交涉。

李辉表示,中方对发生此事件"感到震惊","表示严重关切"。

李辉说,此次事件的细节虽需进一步调查,但俄方炮击民用商船、对落水船员施救不及时、长时间未向中方提供调查结果,"中方对此不能接受,并表示强烈不满"。

中国外交部网站声明说,李辉强烈要求俄方从中俄关系大局出发,尽快彻底查清事实,给中方一个负责任的交代。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涅斯捷连科早些时候表示,香港货轮"新星"号船长应当对该船15日在俄国符拉迪沃斯托克(海参崴)附近海域遇险一事承担全部责任。

"新星"号货轮15日被俄国舰艇追截时,在符拉迪沃斯托克附近严寒海域沉没,包括7名中国船员在内的8人堕海失踪,目前已发现5具尸体。

新华社说,中国驻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总领事馆总领事孙立杰、副总领事刘君国看望了获救的3名中国船员并带去慰问品。

报道说,3名获救船员身体状况良好,情绪稳定。

符拉迪沃斯托克海上协助救助中心周五发布消息说,俄方搜救船已于19日晚上停止搜寻失踪中国船员,启程返回位于符拉迪沃斯托克的基地。

声明说,搜救行动中没有发现遇险货船和船员尸体。

博主评论:“草泥马的挣腐”,这是我看了这篇报导的第一反应。这就是人民挣腐?我干物流二十年了,跟海运打交道也十几年了,做物流经理也有十年了,我从来没有听说过因为商船强行离港要被炮击的。

老毛子炮击中国商船的理由是什么?“强闯俄国领海”?这不是放屁是什么?这船是从俄国港口行驶出来的,不是从边境上强闯进来!!!老毛子绝对清楚这是一条商船,不是炮艇,不是巡洋舰,更不是航母,绝对没有危害老毛子国家安全的因素,对手无寸铁的商船,为什么要用炮击?要拦截他,不让他离开俄国的办法相信有一百个,为什么要开枪开炮?

中国挣腐是怎么跟老毛子办交涉的?先是表达关切,要求查处,后是表达不满?这是什么鸟挣腐?这不是明摆着没有拿自己国民的生命当一回事吗?那是七条我们同胞的性命,即便那船上没有悬挂中国国旗,那也是中国的商船,是浙江省的船租给香港公司营运的。至于我们的商船在别的国家注册,悬挂别国的国旗,这是国际海运的通行做法,丝毫没有问题,他就是中国商船。

所以我们第一时间的反应绝对应该是表达强烈抗议,并要求梅德韦杰夫和普金亲自干预,并亲自领导调查。否则我们将驱逐俄国大使,以至断交。即便我们最后并不会这么做,但是措辞绝对必须是这样的。这样表示中国挣腐强烈关注自己国民在国外的人身安全,并随时不惜动用武力。这是一个态度,这才是大国外交。否则谁会把这样的挣腐,这样国家的国民的人身安全当一回事?中国人怎么能够得到尊重和保护?

西方国家的挣腐是绝对不会跟你玩谦谦君子那一套的,你软他就不拿你当一回事,外交部是太监?是阉割了的?难道职业外交官连这些普通常识都不懂?假如那条船是美国的,老毛子敢炮击吗?打沉了死人以后敢说船长要负担一切责任吗?我相信美国挣腐的做法一定是我说的那样。

我们要挣腐做什么?要国家做什么?难道其中最重要的不是给我们提供人身安全吗?不包括身在国外的时候吗?挣腐一年计划内外总共要收取我们上十万亿的税收、费用,都用到哪里去了?难道最重要的不是发展军备保护国民吗?整天叫嚣大国崛起,难道大国崛起就是这样的?

我们的宣传机器整天宣传“没有国家哪有大家?没有大家哪有小家“。这绝对是错误的,应该是没有小家哪有大家,没有大家哪有国家。人类发展的历史中,没有国家的时间至少占百分之九十,周口店人有国家吗?元谋人有国家吗?一个炮强盾固的国家,在他的国民最需要他的时候才发现他是没有卵子的,这样的挣腐,我们要他做什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