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9日星期一

八旬老太追求自由民主





奥运被劳教的王秀英老人到天安门撒传单(视频)(图)

http://www.youtube.com/watch?v=9bq_nOlF5s4

奥运会期间,因申请游行示威而被劳动教养的北京老人王秀英最近被撤消劳教后,又多次到北京市公安局治安总队申请游行,均被治安总队无任何理由下拒绝。因此,80岁的王秀英决定放弃无望的申请,为了十三亿人民游行示威的权利,16日下午三点在上海访民扬莉的陪同下,到天安门广场伸张正义。王秀英说:我这么大岁数了,就是抢着为全国老百姓争取游行示威的权利。

下午三点王秀英在上海访民扬莉陪同下,经过广场警察严格的安检,顺利来到国旗杆正前50米处,从自己后腰取出印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二章第三十五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言论、出版、集会、结社、游行、示威的自由。我们爱我们的祖国。为了全中国十三亿人民的利益,我们伸张游行示威的权利。吴殿元,110103192901010943。王秀英,110104193102260023。”的传单近百份抛洒出来。一分种警察跑过来,将他们抓住,二名警察、二名武警、一名便衣与群众挣抢撒在地下的传单。随后一辆依维克警车开来,把包括王秀英在内的五个人带走,向天安门分局方向驶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