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2日星期日

关于春晚和其他

网友:
请问朋友对春晚有什么评价?
博主:
呵呵,春晚向来是公开的假唱,这算小节了,无非是娱乐感打个折扣而已。我最讨厌的是从头到尾的煽情,拿什么海兵家属啦、雪灾之类地拼命想感动民众,其实是为执政党脸上敷粉,实在是让人恶心。
还有那些主持人博主认为很专业吗?都是事先写好的词段,充满假、大、空,最令人做呕的风景线,呵呵。各位难道看不清楚?春晚就是执政党的宣传阵线,只不过一年比一年柔性一点而已,然后用节目包装了,替你们洗脑而已。
国民辛苦一年了,到年三十过个纯净的年都不行,还要一边吃年夜饭一边听执政党令人做呕的宣传?
其实更恶心的政治宣传工具是新闻联播,堪称中国第一政治宣传工具,收视率高,接受面极广。我有十年基本上不看了,因为他并没有太多的新闻性,而更多的是当局的政治宣传,大量的是会议消息、所谓领导行踪,令人做呕。我情愿选择看报纸,虽然报纸上也一样充斥着政治宣传,但我可以有选择地看。政治宣传就只看一条标题,我感兴趣的新闻、资讯可以仔细阅读。
有趣的是,最近连这个王牌宣传工具也搞炒做了。改拦目、换主持人、主持人唱歌等等等等,都借用了娱乐圈的手法炒。这说明什么呢?说明象我一样拒绝观看的人越来越多了,收视率大幅度降低了。具体的消息和收视统计是肯定不会公开的,但从他们的行为处就可以判断出来。因为这个所谓王牌节目数十年从来不屑于玩这些把戏的,从这个趋势来看,拒绝当局赤裸裸的政治宣传的人在大幅度增加。民心所向,炒做也不能起太大的效果,持久起作用的还是节目的内容。
是不是到了该把媒体控制放开了,把媒体经营权交还给社会了?否则,大众会越来越不吃当局的那一套政治宣传了,国民的独立思想意识会增加,到最后,这个节目会遭到民众的唾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