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2日星期日

与网友交流

网友:
事实证明中国不适合西方的民主。敢问楼主是哪里人?从你的行文习惯当中我觉得你不太像大陆人,甚至就不是中国人。共产党怎么样我没资格评论,但是有一点不争的事实就是这个党养活了全中国13亿人口。不管吃的好坏起码没有人饿死。
博主:
你能说出任何中国不适合西方民主的例子吗?
我是广州人,在广州出生,祖籍是重庆綦江。你想说我是美国人?台湾人?呵呵,硬塞给我啊?行文习惯?这个你懂多少啊?
你觉得你没有资格谈论共产党,我觉得我有,而且我就这么做了。至于说执政党养活了十三亿中国人,这才见鬼,他们拿什么养活我们?他们每年从我们身上取走几万亿的税收,每年他们大吃大喝掉六千亿。呵呵,阁下真是好奴才啊,大概家承魏忠贤的遗泽?

网友:
美国的有钱人当选的几率会高一些,为什么这么说,因为他有强大的资金支持,可以花钱依靠媒体来影响舆论
博主:
呵呵,有很多的反例子的。当年克林顿同老布什竞选的时候,资产绝对比老布什低,从政经验和声望都低,最后还是克林顿当选了。结果克林顿治下八年,美国的经济进入黄金时期,低通涨高增长。穷人怎么玩美国竞选?靠自己那张选票啊,你可以自己决定选谁的。这样总好过中国吧?你能选谁?选谁都是那个十来人的小圈子决定的。

网友:
我不完全赞同中国实行美国式的民主,不知道是因为国内报道说美国的选举是有钱人的游戏还是什么其他原因,但如今确实也没想出一个好的民主制度,当然,中国现在的"民主"也不是我希望看到的,因为这是伪民主,如今改革了一点,叫什么差额选举,看似民主了,9个人里选7个,并且这9个人还都是上面定的,这也叫民主?
博主:
你没有看清楚我的观点吧?我有倡导美国式的民主吗?不是不好,而是现实难以允许,所以我主张改良。说别人是玩金钱游戏纯粹也是政治宣传,你看这一届,希拉里的筹款数字是有史以来最高的,可她连初选都可能过不了。以前也有身价数十亿的富豪参选,结果是惨败,你能说出哪一个美国总统是富豪?比尔盖茨去竞选九成不会当选,因为喜欢他和讨厌他最多的都在美国。
玩金钱游戏比玩权力游戏先进,因为有机会的人会多很多。

网友:
记得我妈妈说,我外公的父亲,那时候正赶上清末民初,都剪辫子,我的外公的父亲高呼正义口号,我生是大清人,死是大清鬼!当时听妈妈说的时候觉得好笑,现在看来,这样的人现在也不在少数
博主:
呵呵,对了,那些遗老还说“中国不能没有皇上"呢,呵呵,其实中国缺了谁都一样发展。

网友:
中国不是共产党的天下,共产党的宗旨应该是服务人民、造福人民,而不是凌驾于人
民之上,中国不是共产党的中国,共产党打出天下没错,但它并没有很好的服务大众
博主:
打出的江山他坐了,我们没有必要因此而感谢他们的。就象我们没有必要感谢朱元璋、多尔衮之流一样的道理。既然我们的国体是共和国,就是说国家是大众的,执政党是大众的行政代理人。而绝对不是所谓统治者,至少不是传统意义上的统治者。

网友:
确实是这样,至少现在的法律空白和漏洞越来越少。立法与执法是两回事!
博主:
我当然知道立法和执法是两个不同的系统,但是条文上的漏洞少又如何呢?不受监督的权力很的程度上并不接受法律的监督,行政系统一套全部搞掂,尤其是党大于天,再多的法律也还是徒然。朋友,要知道现在的行政系统干预法制根本不需要法律的空白和漏洞,很多根本就是赤裸裸的。象前向那个被网络上骂了一句的市委书记,直接就抓人了,还没听说有什么处罚呢,大概也就不了了之了。说句话就可以把你抓起来,关半个月,看你还敢不敢说,呵呵,这里有法律空白和漏洞吗?没有。

网友:
问得好!咱老百姓也有一颗脑袋,那里面也有思想啊!
博主:
呵呵,我最不喜欢老百姓这个词,这其实算封建遗孽。这是仰望官僚的一种心态,他们是高一等的,我们是“老百姓”。
呵呵,现代社会不应该有老百姓,只有公民。没有上官,只有公仆。他们应该是公仆,是我们的仆人,不是高高在上的上差、老爷。
所以我觉得使用“公民”这个词好很多,朋友以为如何?

网友:
这应是一个从理论到实践都存在争议的案件。我个人认为成立盗窃罪是有些牵强的,这里有民刑转化的问题,还是看二审能不能争取最高院出一个司法解释吧,如果那样的话,案情就可能出现转机,当然也要看二审法院法官的素质了,为许霆祈祷吧
博主:
至少司法相对独立才能称得上法制健全吧?否则有再多的法律条文有什么用呢?合同有霸王条款,原来法律也有霸王条文。
原来以为民意被强奸而已,现在才知道法律也被强奸了。司法权力难道不应该独立于行政权力?

网友:
新中国的若干次权力交接都是通过某种“政变”形式完成的,但是您没看到现在的权力交接已经开始制度化了吗?不能否认进步啊,现在人民享有的权力相比30年前是多了还是少了呢?如果没有邓公的改革开放您有机会上大学和出国留学吗?您能到网络上发表您的见解吗?您应该了解今日朝鲜的情况吗?人民不但不能上互联网,手机都不能使用啊。这一切进步难道不是一种改良的效果吗?
博主:
朋友,你没有拿非洲国家来比较,算是一种宽容?权力交接制度化太初级了吧?我觉得不值一提,况且这也未必都是为国家,为你们党这不也是需要的吗?
你们为什么永远要纵向比较呢?要是比秦始皇我们至少还没有焚书坑儒呢,在那个时候大概我早被活埋了对吗?
我们口口声声要多少年GDP赶上日本,赶上美国,那么政治制度为什么不比呢?请不要把国民享有权力的扩大作为一种恩赐好吗?这本来就是我们应有的,这只是还给我们而已。改正自己的错误还要被害者感激?请问这是什么逻辑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