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2日星期日

毛的功绩?

有网友看了我的文章,异常气愤,说:“你咋不提毛的功绩?”然后便是粗暴的漫骂。
为了让渔民们早日觉醒,我还要说几句。有一位网友说邓给毛7分功,3分过。我想告诉你,毛也曾给斯*大林7分功,3分过。可是现在呢?斯已在全世界臭名昭著。
首先,这个提法就是脑子出毛病,脑袋被毛驴踢了的表现。因为一个人无论立了多大的功劳,也不能做为伤害别人的理由,也没有权力随意剥夺任何人的人*权。就比方说我给了你一万根金条,有功吧,然后我可以随便在你身上拿刀子乱扎吗?显然不能。
更何况毛到底有什么“丰功伟绩”?我思考了好久,做如下回答:
一他给了人民解放,还是枷锁?
毛使人民获得解放,这是长久以来被“公认”的不可动摇的观点。要弄清这个问题,就必须知道什么是解放。
解放就是在宪*法保障下人们获得思想和行动的自由。解放的特征就是多元化。
我们首先看在毛下有*没*有思想自由。毛规定各种人,各种报刊的观点都必须和毛的观点保持一致。否则就是牛鬼蛇神、右派右倾、反革命。这就彻底取消了人们的思想自由,其严重程度超过历史上任何一个时期。比如,上个世纪五十年代就有人提出应该党政分开,加强新闻机构的独立性,应该提高农民的政治经济地位,应该彻底纠正大跃进的错误,应该计划生育等等,结果这些人全被打倒。人们的思想完全被钳制住。
再看一下在毛下有没有行动自由。在毛统治时期,不允许私人办学,经商,办企业,讲学,结社,农民养三只鸡就是资本主义的尾巴,必须割掉。我看过一个电视剧,叫《女人当家》,里面演一个胆大的妇女养了几只羊,是在家里偷着养的,藏羊象藏地下党一样。农民有剩余产品不准拿到市场上卖。这种情况在中国最黑*暗的明清时期也没有出现过。孔子当年整天骂他所处的春秋时代是一个“礼崩乐坏”的从未有过的坏透顶的时代,就是在这样一个时代,孔子还可以自由办学、讲学,还可以到各国兜售他的理论,虽然没有一个国家的君主同意他的观点,但也没有一个君主批判他、不准他发表观点,有些君主虽不同意他的观点,但还照样给他官做,给他礼遇。如果孔子在毛的时代活过来,不知做何感想?毛时代没有商人,没有企业家,没有教育家,这在古今中外的历史上都极为罕见。人们的手脚完全被捆住。

解放的特征就是多元化。所谓多元,就是百花齐放,允许各种各样的种类并存。上帝就是这样做的。生物的多样性是自然的规律和法则。但你们的毛爷爷不信这一套,他宁要社会主义的草,不要资本主义的苗。他要拔干净他认为的毒草。他偏偏要单元:一个党;一个领袖;一种所有制形式;一种办学模式;一种思想主义;一本书,,毛著,,;一种娱乐,,样板戏,,;一种衣服,,一身蓝或黄,,;一种语言,,语录或你吃了吗,,;一种爱好,,人整人,,;一个头脑,,十亿人只有毛有思考的权利,只有毛在思考,,。其单元化程度可以说在古今中外的历史上都难找先例。

所以,毛给人民的其实是一个旷古未有的极其牢固的大枷锁,而不是大解放。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