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2日星期日

对中国的发展现状的见解

网友:乌托邦是人类对美好社会的憧憬,是人类思想意识中最美好的社会,如同西方早期“空想社会主义”。西方一位学者提出的空想社会主义社会,美好,人人平等,没有压迫.就像世外桃源.乌托邦式的爱情也是美好至极的。
那么老兄你对中国的发展现状有何见解?
博主:兄弟,有理想有乌托邦是好的,但是如果一切工作计划都建立在实现乌托邦的基础上就是灾难性的啦,呵呵。中国的发展现状?呵呵,其实这种发展势头是很脆弱的,他们基本上就是投资驱动的,不是一种好的发展方式。主要就是靠不断地公共投入,一是容易产生腐败,二是粗放型的,三是资源依赖。呵呵
GDP的增长是可以人为的,呵呵。比如说把长安街拆了重建一次比如说花十亿,再来一次就是二十亿。把路挖了埋埋了挖,GDP就增长了。现在中国行的经济政策大多是根据凯恩斯的宏观经济理论施行的,其实也没有什么太多的秘诀啦,呵呵。
激烈的社会矛盾被高速发展的经济所掩盖,尤其是农村剩余劳动力问题,被经济发展提供的就业机会吸收了。但是经济发展是有周期性的,这是规律,衰退甚至大萧条迟早要来。如何推迟和避免社会骚动,是现在的政府应该看到想到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