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2日星期日

与网友的评、答

网友:
想用一些过错来抹杀毛的丰功伟绩是永远办不到的,历史会说明一切.

我的答:
虽然这篇文章不是我写的,但是我个人是绝对同意作者的观点。要作出理智的判断,需要结束一切当权机构对大部分信息以及传播媒体的绝对垄断与控制才有可能看到
我就看不出我们在49年得到解放了,我只看到那以后人民生活比之前还苦,一个接一个的政治运动,几乎把中国人数千年建立的道德体系完全毁坏。难道这些运动不是在毛的掌握下进行的吗?
难道林彪、江青等等人获得泼天的权力不是他授予的吗?
当权机构在一次又一次对自己进行否定的时候,难道可以将这些人归成一小撮人的时候,是谁让这些一次又一次的一小撮获得如许能量的?不是依靠当权机构的庞大力量,这些一小撮人如何能掀起滔天巨浪的?
难道这数十年对中国人犯下的罪行还少吗?

网友:
毛的丰功伟绩是抹杀不掉的,人民会永远记念他.人无完人,熟能无过.

我的答:
呵呵,毛的丰功伟绩?毛的最大功绩不过就是建立一个政权而已。同朱元璋、李渊、刘邦、刘秀之流并无二致,那为什么我们不去称颂他们的丰功伟绩?那个 party也就是一个party而已,同以前的徐达、常遇春之流也大致相象。那个party总是希望同中国等同,这是愚民才会相信的。
中国总有一天会有真正对毛的丰功伟绩作出评价,而不是某个party的政治宣传。至于什么为了我们今天的幸福抛头颅洒热血的扯淡,也会被中国人识破。他们大多数不过是当年过不下去从而走上造反之路的泥腿子而已,同我今天也没有什么大的区别。
这篇文章虽然不是我写的,但是我绝对同意他的立场,什么时候是能够真正客观评价老毛的丰功伟绩?就是那个party不再标榜代表一切人民利益,同国家分成两个不同概念的时候。从中华民族的立场出发,老毛就是朱元璋、忽必烈之流
如果说人谁无过,那么秦始皇有过有功,为什么大家都称呼他为暴君?一样的道理。

网友:
功过自有后人论,人生诸事人勿断。是非曲直当人知,吾辈怎敢妄论评。问上午好!

我的答:
吾辈为什么不可以评论?我们就是是非曲直当人直的人啊。老毛也没有什么了不起的,我们现在可以随便议论秦始皇,朱元璋,是因为他们都死光了,包括那些孝子贤孙们,也包括那些需要拿他们的牌位当武器的人。有一天当权者不再拿他们当大旗了,就可以随便拿来说了。
对一个死人整天拿来顶礼崇拜是非常无聊的事情,既然他做了那么多对中国对社会有影响的事情,本来就应该让人评说。
只不过现在如果否认了他,就等于否认了七千万人,无非如此而已。
我觉得国人最要不得的观念就是觉得那些所谓国家大事应该由那些地位比较高的狗官操心,我们管不着,所谓“肉食者谋之:是也。而且往往觉得那些狗官们高人一等,我们不得妄评。呵呵,这种思想非常过时了。狗官们应该是替我们打工的,因为他们的工资是从我们的腰包里面拿出来的。我们纳税来养活他们,为什么不能评论他们?甚至臭骂他们?
哪一个狗官不是标榜人民公仆的?我们为什么要觉得他们高人一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