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2日星期日

对网络的控制

一位朋友问我,为什么他们要控制别人的电脑?为什么?我从来没有想过在这方面写遗篇文章,我以为这已经是大众常识了,完全没有必要在这方面有疑问,原来还真有不懂的。
实际上,你可以不喜欢电脑,但是现今的世界,你根本离不开电脑技术。比如说你是一个家庭主妇,你每天用的电饭煲为什么可以煲汤、蒸点心?你的洗衣机为什么可以有各种不同的洗衣模式?还有微波炉、空调等等。这些其实都要靠电脑技术,是将软件写入芯片,然后装入电器以实现程序操作的。将来,这些肯定都可以通过网络来控制,主要是无线网络,人类生活的自动化将主要通过无线网络控制来进行。
但是也会衍生无数问题,其中网络安全问题是最敏感而实际存在的。各种病毒,如前向的熊猫烧香,网络诈骗、恐怖主义等等。所以,这是一个当局绝对不可以不占领的一个前沿阵地。
我是比较喜欢一些新鲜玩意的,尤其是一些新鲜的技术,看起来很重要的技术。所以,我十年前就迷上了电脑,尽管没有专业读过一天电脑课,但是在这方面也花费了无数的时间精力。开始上网后,又情不自禁地迷上了网络。
不过在网络方面,开始都是在商务方面思考,我同其他的许多人一样,觉得这里面的商机实在是无限的。开始同贱狗们斗争后,不得不开始留意技术方面的问题。开始在家里用自己的电脑上网,斗的主要是家庭电脑的上网技术。后来又不得不到网吧上网,开始接触网吧。
如果我说现在当局所具有的控制技术远远超乎常识所限,大概会有一些专业会说我危言耸听,更加会有一些特别的网络工作者会说我是神经病,胡思乱想。不过我可以基本上肯定的是,各位在网吧每天玩乐的时候,你们的每一个点击,打开的每一个画面,做的输入,基本上都会被记录后,存储起来,或者传送到一些特点单位。各位忙碌的时候,身边基本上都会有特定的工作人员陪伴。这是我走了十多家网吧,几乎每天工作十个小时长达一年的经验。
这是一个极为庞大的队伍,而且人员素质相当低下。实际上,我想这是一个行内公开的秘密,绝对不可能保持太久的。只要你开的是合法的网吧,你不可能不同他们打交道。秘密迟早会传开来的,实际上我很早就听说过他们,大约一年前了。至于技术问题,懂行的朋友有疑问的,仔细研究一下我的截图,不难看出来,我实际上已经证明了。
实际上,在网吧他们几乎可以随心所欲地控制所有的电脑,当然他们会尽可能不让人察觉,但是网管基本上都明白。他们可以禁止人开机、鼠标移动、打开或关闭软件。也可以让人打开软件后无法登陆,可以禁止人贴帖子、写博客。
更加可以让你贴了帖子或者写了博客以后不能显示出来,或者显示乱码,因为他们可以在你的网页添加代码。
网络已经基本上,至少在网吧或对特定人群的家里,都已经不再是自由的乐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