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2日星期日

又一场辩论

网友:
朋友你说,城市人的综合素质就真的很高吗?君不见,国人在国外旅游,为什么总是给外人留下不讲卫生、不懂得遵守文明秩序等等的坏印象?为什么这些衣冠楚楚的城市人,到了国外表现出来的种种陋习实在让人不敢恭维呢?难道我们农村大部分的农民兄弟还有这经济能力到国外去潇洒,去献丑吗?所谓城市的人,很大部分根本就是在改革开放后洗脚上田的农民,是爆发户!在中国,真正称得上知识分子又有多少呢?别忘了,我们有9亿多农民兄弟,占总人口的比例是多少?本人数学水平差,就不知道这个百分比是多少了,呵呵!在这样的国情下,要真正普及民主和实现真正的民主谈何容易。再说了,世界上还没有哪个国家能够做到有绝对的民主,也没有绝对的自由可言。如果有,你能说说是哪个国家吗?
博主:
朋友,一人一票的选举不是民主的唯一形式,对吗?有很多举措可以施行的,比如说人大代表全部职业化,禁止现任官员兼任人大代表,这些不可以吗?让人大不仅仅是橡皮图章。我们的政府能养那么多的冗员,为什么养不起一批人大代表?首先人大委员长就不应该是执政党的成员。建国六十年了,才有一个非执政党的部长,难道这是民主的诚意吗?司法独立也是民主的一种形式吧?至少可以相对独立是吗?总是扯那些可行性暂时看不到的东西,是转移视线,我们可以从马上可以做的事情做起的,不对吗?不愿意就说不愿意,又要从事性工作,就不要说自己是贞洁的。否则就是一个大笑话。外国人不知道中国具体情况,难道我们不知道?难道你可以说我们的法官素质不够所以不可以司法独立?朋友,你也是上当者之一而已,呵呵,或者你也是既得利益者。

网友:
中国目前还有9亿多的农民兄弟,可以说,这些兄弟之中的绝大部分对民主的认识都是很朦胧的,甚至不知道什么叫民主。由于受中国两千多年的封建统治影响,他们的封建意识还是非常根深蒂固。脱离了这个基本国情,抛开农村和农民兄弟来在城市搞民主选举,我想这样的民主,是建立在沙漠中的大厦,是不牢固的,也是非常不切实际的。
中央之所以选择在农村搞村民自治,村民直接选举,我想主要是出于对农民民主意识的培养和启蒙,同时也是在农村中探索一条民主发展的路子,为今后民主的发展探索道路和积累必要的经验吧。毕竟农村是经济比较落后的地方,就算在探索的过程中出现问题,也比较容易解决,这就是所谓的“船小好调头的道理”吧!这也是出于对保持和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考量!
话说到此,我提醒大家一下,我们不要身在福中不知福,我们的社会万一真的动乱了,对谁最有好处?我们的民族伟大复兴何时才能真正实现?那这样不是让那些真正害怕中国崛起的人开怀大笑吗?您也说了,我们中国积弱了两百年了!这两百年,是被西方列强欺凌的两百年!!
博主:
谁规定中国一民主就会动乱?还是政治宣传。现在时兴说中国需要专制的,何其愚昧啊。专制带来的反效果绝对远远大于他带来的好处。要知道,做好事的时候专制有效率高的属性,做坏事的时候更加体会专制的效率。民主不代表明天就施行一人一票选国家主席,朋友,你混淆是非了。让全体公务员实行财产公开制,至少是高级公务员,这可以随时做吧?多少国家都是这样,我们为什么不可以?公务员素质相对还可以吧?还有许可证减少?政务公开?透明化说了多少年了,有多公开你清楚吧?不要总是试图将民主与动乱扯到一起,除了一人一票选主席,还有很多事情可做的,不想做就是不想做,不要找借口。执政党如此强大,权力全然没有制约,干脆就说老子就是不想做,你咬我啊?这样看起来舒服一点。
美国二百年前就实行民主制度,朋友难道你可以说国人的政治素质还不如两百年前的美国人?他们有没有曾经因为民主而动乱过呢?
罗马人两千年前就有议会,那么国人素质不如两千年前的罗马人?呵呵

网友?
呵呵,如果换了政党执政,你可敢说就一定比现在发展的更好吗?在当今中国,有哪个政党能够比共产党做得更好呢?你敢保证世界上有哪个政党执政不会出现这样或者那样的错误和问题呢?民主是好,这是肯定的。共产党人也一直在追求民主,也在发扬民主,一直在探索民主的发展道路,以减少决策的失误,提高决策的科学性。
不知道您对现在的台湾政治现状是怎么样看待的呢?它那样的社会是民主社会吗?台湾或者西方的民主社会现状是:群众有事没事都天天上街游行,可以毫无顾忌地骂执政党、骂政治人物,群众或者政客可以在立法院或者其他机关大吵大闹,又或者是为了各自的政治集团利益而互相揭露、互相攻击,政客为了骗取选票,可以出尔反尔,耍尽各种招数,甚至出卖人格和灵魂;试问一下,这种丑态百出的社会,是不是就是真正的民主社会呢?;
博主:
当初克林顿出来竞选的时候,正是老布什声誉最高的时候,可是克林顿赢了。我记得当时美国人说的是换一个人也许更好。后来果然如此,克林顿执政八年,是数十年来美国经济最好的时候,高增长、低通张。丘吉尔带领英国人打赢了二战,是世界公认的伟人之一,可是打完二战就被英国人选下台了。英国也实现了战后的经济起飞?地球上缺了谁不转了?没有共产党,也许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你能肯定说不可能吗?客观地说,我绝对相信这种可能性。
台湾人选了一个乡巴佬做总统,可是八年来台湾并没有大乱,金融风暴带来的后果也不能都归罪于陈水扁,这就是民主政权的优势。至于丑态百出,呵呵,这有点可笑。你看执政党贪污腐败不堪的样子,难道还不算丑态百出?群众天天上街游行,可是完全没有影响经济、生活,这样有什么不好?民众就是应该有表达意见的场所,这是好事情,试图镇压才会产生负面作用。香港也一样几乎天天有人上节游行,你要是能看到香港电视台的新闻就知道,香港不是没有乱吗?

网友:
呵呵,朋友,你误解我的意思了!我首先要声明的是,说实在的,本人是无党派人士。我个人也是崇尚民主,绝对没有反对民主的意思,个人对专政所造成的种种弊端也是深恶痛绝!我所要阐明的是,民主是个好东西,中国绝对需要民主,中国没有民主也绝对强大不起来,民族的伟大复兴也是没有希望!只是需要一个时间的问题,得有个发展过程,在中国这种特殊的国情之下,激进是没用的,结果只会适得其反。呵呵。
记得毛泽东同志也亲自和民主党派人士探讨过,关于中国怎么样才能摆脱那个历史“轮回”的怪圈的问题,其中就深刻认识到了民主的重要性。我举这个例子,无非是说明了,其实任何一个有良知和使命感的共产党人都不会排斥民主,他们也在苦苦探索民主的路子,以摆脱历史的“轮回”问题。所不同的是,他们还不具备那种大胆阔步向前迈进的胆识和魄力和充分的自信罢了。呵呵,或许,本人是比较保守和胆小的人,面对这样的情况,其实除了表达不满和抱怨外,别无他法。毕竟本人是一介凡夫,还要解决很多生计问题呢!呵呵!
博主:
呵呵,朋友变脸了,呵呵,你是川剧演员?刚才你不是在讽刺民主社会丑态百出吗?还有天天上街游行?
有一点我们的观点至少表面是一致的,就是民主需要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但是你看到中国开始过这个过程吗?有任何措施开展民主的进程吗?请你举个例子出来好吗?我不激进,但是这个过程有开始迹象吗?我从来没有见到过。毛泽东认识民主的重要性?这不是睁着眼睛说瞎话嘛,呵呵,他就差没有称帝了,民主认识大概跟袁世凯差不多吧?呵呵,兄弟你真幽默。中共有摸索过民主的路子?呵呵,我小学毕业二十多年了,难道你当我还在读三年级?呵呵,你笑死我了。
就算不搞一人一票选国家主席吧,就算保持专制吧,可专制下的相对民主总是可以搞吧?比如加大非党员的高级职位?让人大脱离橡皮图章的作用?同时实现职业化?政协也可以给予实权啊。如果真的探索民主的路子,首先就应该分享权力。过程?我只看到执政党打压民主欲望,控制民主呼声,还有实施愚民政策。
呵呵,你不是胆小,你是在替他们硬撑,没有道理就胡扯(抱歉有点不失礼了,主要是说他们,呵呵)。

网友:
呵呵,既然二千多年前,古罗马就实行了所谓的民主制度,那为什么古罗马之所以成为了古罗马呢?不容否认,“三权分立”政治学说确实有它的优越性,也值得我们去借鉴和学习的地方。另外,美国所谓的民主,也是经过两百多年才发展到现在的程度,是吧?这不也不是一蹴而就的,是吧?总得有个发展过程嘛。呵呵
博主:
抛开历史吧,就讲现在。有过程发生吗?有开始的迹象吗?反正我从来没有见到过。我只看到打压民主力量,捂住民主呼声,然后强行树立贞节牌坊。没有人可以永远欺骗所有的人的,难道中国人都是愚民?就那么容易被戏弄?呵呵

网友:
呵呵,看了那么多你写的东西,很容易让人感觉到你是一个阴谋家哦!
博主:
首先谢谢你看我的东西。你可以说我是阴谋家,我不反对。我就是希望和平演变中国的政治体制,就是希望和平演变中国。从一个专制的、不人道的社会体制演变到民主、民生、民权的先进的,真正的共和国。呵呵,我犯法的话,来抓我好了,审判我,我准备好了。
我明确地阐明了我的意见,所以我是阳谋家,呵呵。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