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2日星期四

蒋中正文集(全文终)2014-02-07 06:05:50

對第六屆世界華商金融聯誼會書面致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六十三年
版面原件:第452頁
〔第452頁〕
——中華民國六十三年八月二日——
貴會自成立以來,同心合力,促進華商金融業務,協助華商事業發展,並配合祖國經濟措施,推銷國貨,抵制匪貨,績效卓著,殊堪嘉慰。面對今日國際金融 經濟之風暴,我華商金融界俊彥重聚一堂,研討如何繼續加強彼此合作,促進對祖國貿易及各僑居地間之貿易,以助祖國與僑居地之經濟發展,實為切合時機之舉。 尚希各抒智慮,深入探討,妥善規劃近程遠程諸目標,共同奮力以赴,俾為團結海內外金融力量,促進祖國與自由世界繁榮,及粉碎匪偽經濟統戰陰謀,開創新頁, 毋任企望。
對美洲龍岡親義總公所舉行第九屆
懇親大會書面致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六十三年
版面原件:第453頁
〔第453頁〕
——中華民國六十三年八月十六日——
貴公所自成立以來,一本敦親睦族之精神,對促進僑胞團結,加強僑社公益,努力不懈,績效彌彰。共匪向海外施展統戰陰謀,肆行分化伎倆。而貴公所諸會 員鹹能深明大義,嚴辨忠奸,不受邪惡宣傳所蠱惑,堅定支持祖國反共大業,尤堪欣慰。今日召開大會,尚希一本親仁睦鄰之傳統,弘揚中華文化,推展國民外交, 加強僑居地與祖國間之連繫,以期有助於祖國之復興大業,及自由世界之安定繁榮。
對孔孟學會第十四次會員大會書面致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六十三年
版面原件:第454頁,第455頁,第456頁
〔第454頁〕
——中華民國六十三年九月二十九日——
貴會秉持闡揚孔孟學說,維護傳統文化的宗旨,過去一年來,對於有關問題的研究,各種書刊的出版,青年活動的輔導,社會工作的推動,以及國際文教方面 聯繫的加強,已獲致豐碩的成果,與進步的績效。今天舉行六十三年度會員大會,面對毛賊奸匪「刨根問底的深入批判孔子」,大家集議擴大孔孟學說的宣揚,發揮 以正克邪的力量,其意義是何等重大,其使命又是何等神聖!
中正在今年元旦告全國軍民同胞書中,曾經指出毛賊之妄逞「批孔」邪說,乃是它根本震懾於由孔孟之道所傳承的三民主義思想之深入人心——深入匪黨、匪軍、匪 偽政權絕大多數幹部「意識型態領域之內」的原故。共匪的邪惡思想,無不與中國的傳統文化相違相反,毛賊的虐政暴行,無不對孔子的仁心禮治為仇為敵。它們瘋 狂的發動其「批孔運動」,就是企圖消滅我民族文化,摧毀我民族歷史,使我民族生命淪於萬劫不復的境地。
「孔子成春秋,而亂臣賊子懼」,以毛賊的如此愚昧橫決,喪心病狂,面對儒家思想與三民主義光輝的照耀,面對大陸七億同胞良知的覺醒,焉得不慄慄危懼?它的批孔反儒,乃是妄想打擊以儒為本的民族意識,杜絕反毛反共的思想根源。
〔第455頁〕
毛賊奸匪將「批孔」與「批林」結合一起,是冀圖在「肅清林彪死黨」的口號下,消除黨內反對勢力,解決現實政治難題。是要貫徹其共黨的暴政路線,維護毛賊統治集團的權力地位,以免生前發生巨變,死後遭到鞭屍。其「批孔批林」,是以批鬥死者,來整肅活人,排除異己。
毛賊奸匪的「批孔批林」,不僅在其內部激起動亂,而且向外輸出,企圖增加其反儒、反潮流的聲勢,掩飾世人的耳目,造成世人的迷惘。我中華民國在六年半前贈 送聯合國刻有孔子禮運大同篇的石碑,聯合國秘書處屈從共匪的要脅,竟予拆除。這已充分顯示共匪自絕於歷史,自絕於文化,恐懼中華文化的影響深遠,恐懼儒家 思想的照澈人寰,恐懼世人批評毛賊的罪大惡極。孔子禮運大同的理想,不僅為中華民族之所託命,且為世界每一個有良知、愛自由的人之所篤信、所尊崇、所確 認。共匪此種狂悖卑劣的手段,徒然表示其膽寒心怯,欲蓋彌彰而已。
毛賊奸匪原已叫囂「要深入、普及、持久的進行批林批孔運動」,但由於其內部權力鬥爭的激烈,仇恨暴亂的滋長,此一「運動」,實已面臨「收放兩難」的困境, 正如共匪報刊招認「若沒有一個大的革命熱潮,不發動億萬人民群眾形成巨大力量,就不可能完全摧毀孔孟之道」。試問大陸同胞,包括匪黨、匪軍、匪幹在內,除 非自甘為毛賊暴政的鷹犬,自願作毛賊待罪的羔羊,又有誰不惜出死力來誣蔑國家民族的歷史文化、反對列祖列宗的道德功業?
正由於「批孔批林」的激起一陣暴雨狂風,纔使大陸同胞從而覺醒,纔使毛賊奸匪走向死路。毛賊以暴虐無道的秦始皇自居,且自命超過秦始皇一百倍,「絕對不行 仁政」,也就是絕對沒有人性,今天 〔第456頁〕它實在沒有方法掩飾漢奸獨裁的本質,亦即實在沒有方法鎮壓反毛反共的巨流。共匪報刊自己曾有這樣的哀鳴:反毛反共力量存在,「迴避是迴避不 了的,掩蓋是掩蓋不住的」。這就不難想像,匪黨的內訌內鬥,已到了怎樣嚴重的程度!
毛賊以暴力奴役大陸同胞,歷時愈久,民怨益深,乃於勢窮情急之際,作「批孔」的狂吠。這徒然暴露其內心的惶恐達於極點,也更激起全國同胞的憤怒達於極點。 叔孫武叔毀仲尼,子貢曰:「仲尼不可毀也,……仲尼、日月也。」孔子之道,如日月普照,萬古常新,而光明必能照破黑暗,正義必能戰勝邪惡,毛賊集天下之惡 於一身,其批孔反儒,只有加速其滅絕而已。
孔孟之道的精髓,就是一個「仁」字,教人以仁修身,以仁齊家治國。歷代仁人志士,相承「仁以為己任」的傳統精神,當國家危難之時,發揮了無比的力量,故能 轉危為安,撥亂反正。現在,我們的國家施行以三民主義為建國準繩的憲政之治,尊重人民的願望,維護人民的權益,增進人民的福利,壹是皆以仁為本,以仁為 歸。這正是我們反共必勝、復國必成的有力保證。
為了免於歷史文化的毀滅,免於倫理道德的淪喪,必須結合海內、海外、敵前、敵後的反共力量,消滅無惡不作的毛賊奸匪,這是我們全國同胞的責任,更是孔孟學 會諸君的責任。希望貴會於孔孟學說的精蘊,益加探討,並期發揚孔子好學不厭的精神,與經世致用的理想,使人人勤奮學習,研究發展。以學益智,以智以勇,篤 躬踐仁,復興中華文化,拯救大陸同胞,此為中正之所厚期,亦當與諸君踐履策勉,實現「以仁制暴」、「興仁滅暴」的正大目標。
對第二十二屆華僑節書面致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六十三年
版面原件:第457頁,第458頁,第459頁
〔第457頁〕
——中華民國六十三年十月二十日——
華僑節,在光輝燦爛的十月裏,適處於紀念締造民國的國慶日,和紀念收復臺灣的光復節之間,因此,我們每逢慶祝華僑節,更想起華僑與建國復國的密切關係,以及華僑對建國復國事業的重大貢獻。
今天我們共同慶祝二十二屆華僑節,又適在 國父領導國民革命運動八十週年之際,回憶 國父嘉許「華僑為革命之母」的名言,使我們為分佈在全球各地的僑胞,感到驕傲,為今天在此間聚會的每一位僑胞代表感到殊榮。
八十年前, 國父在檀香山創立興中會,得到華僑的率先支援,發軔了國民革命運動。八十年後的今天,國民革命運動,在經過許多艱難險阻,創造許多光輝勝科之後,進入了一 個空前未有的艱苦奮鬥階段,這就是今天我們所正從事的反共復國的聖戰。而我僑胞在處境極端困難的情況下,不為勢劫,不為利誘,與共匪統戰份子,作短兵相接 的鬥爭,並能以一年比一年熱烈的心情,回國參加華僑節的集會,這就說明了華僑對於國民革命的支持,始終不渝,再接再厲,也充分顯示了海內外同胞的大團結, 和對於當前反共復國使命的大擔當。
近年共匪在華僑社會,散佈「回歸」、「認同」的讕言,肆其分化、欺騙的詭計。甚至縱使其爪牙 〔第458頁〕,以卑劣手段,殺害我愛國青年。然絕大多數僑胞,不為任何蠱惑所動搖,不為任何脅迫所屈服,堅持正義,力斥奸邪。可見僑胞們所回歸、所認同 的,是三民主義的大義精誠,是國民革命的光輝旗號,是自由祖國的安和樂利的社會。而絕不會向反人性、反倫理、反潮流、「造全世界的反」的匪偽「認同」、 「回歸」。正因為海外僑胞的忠勇激發,結合復興基地軍民同胞與大陸的反共力量,反共復國聖戰的形勢,已愈益對我有利,而最後勝利的契機,也愈益接近成熟。
過去一年,在國際方面,儘管仍有一些短視近利的國家,罔顧道義,不辨是非,甘願向邪惡低頭,與共黨妥協,然而各國廣大的民間,仍普遍響起真理正義的心聲, 我們也擴大保持與各國人民的友好合作關係。使共匪企圖透過其統戰伎倆與國際姑息逆流,以孤立我們的詭謀,無由得逞。在國內方面,政治上不斷革新,勤求進 步;經濟上雖面對世界金融風暴的挑戰,我們仍能一面採取緊急措施,從穩定中求發展,一面按照既定計劃,展開十項重要經濟建設。這不止是為今天復興基地的繁 榮而加速進行,更是為明天反攻復國的行動而加急整備。在大陸方面,匪黨的內訌互鬥,日趨嚴重,又復畏懼人民反抗而展開「批孔揚秦」運動,採取愚民手段,妄 圖滅絕中國文化,澈底推行其率獸食人的暴政,這必然會引起大陸同胞更普遍的不共戴天、必欲得之而甘心的同仇敵愾的情緒,予毛賊以致命的打擊。
今天我們與敵人情況的對比,我們這一方面是大建設、大開展,敵人那一方面是大壓搾、大動亂,是仁政與暴政的對比,是光明與黑暗的對比。我們已立於不敗之 地,穩操必勝之權。過去我曾說「中興必在至危之地,開創乃在至危之時」。我們在國民革命運動的進程中,已歷經危難。今日此時此地,正 〔第459頁〕是我們轉危為安、中興開創的最好時地,只要海內海外,一德一心,自強不息,奮鬥不懈,那必然是眾志成城,光華復旦。
尚望我全體僑胞,體認當前的國家情勢,發揮光榮的愛國傳統,在各自崗位上,努力增進僑居地對我之認識與同情,並對當地建設,繼續協助;同時對祖國各項建設 事業,盡力支持。並擴大祖國與僑居地之間的經濟關係與文化交流,以加速促致國民革命第三期任務的最後成功,完成復國建國的偉大使命。
對菲華商聯總會第十次大會書面致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六十三年
版面原件:第460頁
〔第460頁〕
——中華民國六十三年十月二十六日——
貴會成立二十年來,致力菲華經濟事業之發展,裨益僑商,造福僑社,促進僑居地之繁榮,績效卓著,良堪嘉慰。尤於祖國反共大業之支援,歷久不渝,洵足 稱許。自貴會上次代表大會舉行後,國際姑息逆流氾濫,世界性之金融危機日深,其影響已及於東南亞地區。面對此種形勢,貴會本次代表大會之召開,乃更見其意 義之重大。尚希益堅團結,倍加惕勵,發揮集體智慧與合作精神,以克服環境困難,開創成功契機,是所厚望。
對人生哲學研究會成立三十週年
代表大會書面致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六十三年
版面原件:第461頁
〔第461頁〕
——中華民國六十三年十一月三日——
貴會研究人生哲學,以追求真理,弘揚道德,提高精神生活,建設理想社會為目標。多年來精勤致力,有裨世道人心,良堪嘉慰。當茲共產邪說橫行,誣衊歷 史文化,否定人性尊嚴,乃至善惡不分,是非莫辨之際,吾人倡導人生哲學之研究與弘揚,實為打擊共產邪說之精神武器。貴會今日舉行成立三十週年紀念大會,暨 召開第一次世界代表大會,集合國內外俊彥於一堂,尚希加強研究,擴大影響,使人人窮理盡性,正德修身,建立積極進取,互助服務之人生觀,以達到至美至善之 境界,是所厚望。
對國際青年商會第二十九屆代表大會書面賀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六十三年
版面原件:第462頁
〔第462頁〕
——中華民國六十三年十一月十日——
國際青年商會自成立以來,一本服務人群,造福社會之宗旨,結合世界優秀青年,為人類之進步與和平,提供卓越貢獻,良用欣佩。
值茲姑息主義氣氛瀰漫,人類仍未免受其影響,陷於迷惘之際,貴會堅持正義,為實現崇高理想所作之努力,深具時代意義。欣逢貴會第二十九屆世界大會在奧克蘭隆重揭幕之日,本人謹代表中華民國政府與人民,向與會代表申致熱烈之賀忱,並預祝大會圓滿成功。
對中華文化復興運動推行委員會第七次
全體委員會議書面致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六十三年
版面原件:第463頁,第464頁
〔第463頁〕
——中華民國六十三年十一月十一日——
本會成立至今屆滿七年,文化復興運動的影響,在反共的文化戰線上,已有顯著的進展,且已給予毛共匪徒以嚴重的打擊。
中華文化復興運動之推行,乃是三民主義救國建國的基本工作。文化建設為一切建設的源頭,而文化戰又是總體戰的前衛。文化建設有深遠的淵源,文化作戰纔有銳利的鋒鏑,其貫通二者之間,以厚植其基礎,而激發其光芒者,乃是中華文化的全體大用。
我國傳統文化之所以如日月照臨,歷久常新者,乃在於仁義之實,倫常之理,融會於全民的生活方式與意識形態之中,而文野之分,義利之辨、善惡是非之判斷,皆 以此為準繩。孔孟之道,久已成為國民生活不可須臾離的大道。民族大義與人倫大節,以此樹立;國家的綱維、社會的風紀、學術的方向,由此形成。在歷史上雖屢 經變亂,我中華民族仍能外禦侵略、內平強暴,激濁揚清,撥亂反正,屹立天地之間者,即在於此。
〔第464頁〕
國父繼承自古一脈相傳的道統,會合現代民主與科學的潮流,倡導三民主義,為立國的方針。以倫理為誠正修齊之本,以民主為福國淑世之則,以科學為正德、利用、厚生之實。時至今日,三民主義國民革命所持以戰勝共產主義的文化力量與思想武器者,亦即在此。
今日毛賊獨夫畏懼三民主義思想之深入人心;勢必毀孔子,毀孔子即是與全民為敵,而自取滅亡。毛賊腆顏無恥,竟自命超出嬴秦一百倍;嬴秦的敗亡,也就是毛賊敗亡的先例,而其結果,必較嬴秦更慘,乃可斷言。
中華文化復興運動,已著成效。今後更須加倍努力,期對於文化建設,有更大的裨益,在文化戰線上,獲更大的勝利。至盼全體同仁,各就本身崗位,致力於發揮教 育功能,端正學術方向。對於仁義之實,倫常之理,家為國本的社會規範、明德親民的政治哲學、正德利用厚生的經濟思想,貫之以時代精神、科學方法,會歸於三 民主義的正軌與五權憲法的弘規,邁向革命建國的光明大道,是所厚望!
對亞洲人民反共聯盟第二十屆大會書面賀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六十三年
版面原件:第465頁,第466頁
〔第465頁〕
——中華民國六十三年十一月二十一日——
亞洲人民從事反共鬥爭,歷時長久,聲勢浩大,波瀾壯闊,務求獲致最後的勝利,以確保亞太地區之安全與人類全體之自由。當前,我亞洲人民固面臨禍福安 危之嚴重時機,但亦正為亞洲人民除禍求福、轉危為安之重要關鍵。貴聯盟本屆大會,適於此時在堅決反共之越南共和國舉行,並揭櫫「經由團結與繁榮,確保亞洲 自由」為大會主題,為亞洲前途,指出正確方向,實具有重大之意義。謹願重申以下三點,與貴聯盟諸君,並肩攜手,努力奮鬥:
一、亞洲之團結,必須亞洲人民提高反共警覺,捨棄紛歧思想,共同為亞洲之自由與繁榮而奮鬥,堅持到底,始能達成。
二、亞洲之繁榮,唯有亞洲人民互助合作,全力摧毀壟斷、掠奪以及壓搾人民的共產經濟制度以後,始能實現。
三、亞洲之自由,端賴亞洲人民認清危害自由之禍源所在,並消除共產獨裁奴役暴政以後,始能確保。
貴聯盟二十年來,為建設自由、民主、和平、繁榮的新亞洲而奮鬥不懈;深信本屆大會,將更能對 〔第466頁〕越南之自由暨中南半島以及亞太地區的安全與繁榮,提供不朽的貢獻,添寫歷史的新頁。
謹祝諸位健康,貴大會成功。
對亞洲國會議員聯合會第十屆大會書面賀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六十三年
版面原件:第467頁
〔第467頁〕
——中華民國六十三年十一月二十九日——
欣逢亞洲國會議員聯合會第十屆大會,於泰國首都曼谷揭幕。亞洲各國國會俊彥,為維護亞洲人民的自由與民主,謀致亞洲持久的和平與繁榮,集議研商,遠念賢勞,無任欽佩。
今日共黨進行其赤化世界,奴役人類之陰謀,其所形成之國際緊張局勢,絕不能經由談判而趨緩和消解。反之,姑息妥協,適足以助長共黨之侵略擴張,與遂行其滲 透顛覆,而加深人類之禍患。我亞洲民族,崇尚道德,愛好和平,乃二十餘年來,竟禍亂相乘,迄無寧日,探本溯源,莫不由於毛共匪幫竊據中國大陸之悲劇所造 成。如何遏止此一悲劇之發展,策定亞洲之安定與和平,進而免致世界人類淪於浩劫,端賴國際有識之士,明辨是非,分清敵友,為堅持真理與正義而共同奮鬥。
貴會自一九五六年創立以來,對促進亞洲人民團結奮鬥,發揮亞洲民族道德勇氣,已獲顯著成就。際茲人類歷史文明,面臨興亡絕續之時代轉捩點,尚冀貴會貫徹崇高宗旨,宏濟艱難,達成神聖使命。本人於此,謹致殷切之期望,與誠摯之賀忱,並祝大會圓滿成功!
對全國各界表揚好人好事代表大會書面致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六十三年
版面原件:第468頁,第469頁
〔第468頁〕
——中華民國六十三年十二月十七日——
表揚好人好事運動推行迄今,對於弘揚倫理道德,革新社會風氣,已產生了激濁揚清潛移默化的影響。本年表揚好人好事的重點,或為協助國家重大工程建 設,具有貢獻;或為推行社會福利政策,卓著績效;或熱心社會公益,表現優異;或致力國民外交,為國爭光;或實踐社會革新,足為矜式。好人好事代表諸君所表 現的高尚品德及所發揮的人性光輝,至足欣慰。
表揚好人好事,志在正人心、勵風俗,導使社會樂利安和,促進人群淬礪奮發。我中華文化涵育博大的仁愛精神,與崇高的倫理觀念,延綿不墜,歷久彌新。好人好 事正是仁愛精神與倫理觀念之具體表現。而毛共匪幫,摧殘固有文化,破壞倫理道德,「造全世界的反」,與全人類為仇,其「批孔」、「揚秦」,已充分暴露其反 道德、反人心的喪心病狂,及其自掘墳墓的愚昧橫決。吾人表揚好人好事運動之推行,實為打擊毛共匪幫邪說暴行的精神武器。
中正在今年雙十國慶告全國軍民同胞書中,希望大家在心理建設上「先奠國基於方寸之地」,來作為一切物質建設的準據。深信只要人人從「革心」的功夫做起,以作好人自居,以行好事自勉,流風廣被,相率為仁,則必能促使社會的進步向上,日新又新。
〔第469頁〕
我們要隨時隨地發掘好人好事,予以表揚,並加強報導,擴大效果,俾慕義嚮道,見賢思齊。人人遵循倫理道德的規範,作為立身行事的楷模,造成充滿愛心和朝氣的現代社會,達到興仁滅暴,復國建國的目的。
對光復大陸設計研究委員會第二十一次
全體會議書面致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六十三年
版面原件:第470頁,第471頁
〔第470頁〕
——中華民國六十三年十二月二十三日——
光復大陸設計研究委員會成立迄今,已屆二十週年,各同仁精研熟慮,竭智抒忠,獻替良多,殊堪佩慰。
近年國際姑息逆流激盪,道消魔長,是非不明,敵友不分。所幸我全國軍民莊敬自強,在艱彌厲,內不為一時之環境艱困所撓,外不為國際形勢之衝擊所惑。政府與 全民團結一心,合作無間,政治、經濟、文化、軍事、社會各方面,均在與時俱進之中。故雖歷經驚濤駭浪,不僅屹立不搖,且國力益趨壯大堅實,在全球反共鬥爭 中,居於舉足輕重的地位。
共匪內部,反覆訌鬥,不斷傾軋,匪黨組織之混亂癱瘓,及其黨政軍幹部之精神分裂,已形成大陸人民全面反共反毛之情勢,敲響匪偽政權之喪鐘。吾人今日推行民 生與國防合一之建設,不特在於促進復興基地之繁榮與進步,尤在於加速反攻復國行動之準備,而光復大陸設計研究工作之檢討策進,更倍形重要。
〔第471頁〕
諸君研究之成果,實乃心血之結晶,已融匯於國家百年大計之內,表現於當前政治設施之中,並為光復大陸後各種措施之重要參考。此次會議,深信必更能把 握當前革命情勢,適應反攻復國需要,益勵初衷,籌維至計,尚冀發揮集體之智慧,與合成之心力,創造更多更大之成果,對國家建設與中興大業,愈隆貢獻,願共 勉旃!
中華民國六十四年
——————————————————————————–
對各界慶祝「自由日」第二十一週年紀念大會書面致詞
對地方自治學會成立三十週年紀唸書面致詞
對全國教育學術團體會議書面致詞
對中國大陸災胞救濟總會第二十五屆年會書面致詞
對慶祝「自由日」第二十一週年紀念
大會書面致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六十四年
版面原件:第472頁,第473頁
〔第472頁〕
——中華民國六十四年一月二十三日——
當此舉世面對共黨赤禍威脅,而尚有一部份世人沉溺於和解幻覺之時,世界自由日的來臨,重新激揚了人類為自由奮鬥的道德勇氣,也為世人指引了贏取自由的正確方向。我中華民國各界紀念這一神聖的日子,以「停止姑息,保衛自由」為主題,深具激濁揚清的時代意義。
中國大陸、北韓、北越、東德以及古巴等各地人民,不斷奔向自由的難民逃亡潮,以及在共黨暴政統治下,人民掀起的反迫害、爭自由運動,有力地顯示了共產鐵幕 已擋不住自由的浪潮;證明了自由是人類的天性,是時代的主流;也證明我中華民國反共復國、興仁滅暴的大業,一定勝利成功。
今天,人類心志的歸向,時代潮流的趨勢,都在自由世界這一邊。我們為自由而反共的奮鬥,在精神上,是我壯而敵弱;在本質上,是我仁而敵暴;而人心上,是我 眾而敵寡。只要我們繼續奮發自勵自強的精神,提振不憂不懼的勇氣,認清毛共偽政權醜惡的統戰陰謀,消除國際間對共黨和解及姑息妥協的幻想,強化國際反共聯 合陣線的功能,擴大號召全世界自由正義力量,團結一致,則我們已立於不敗 〔第473頁〕之地,自穩操必勝之權。我們的奮鬥,必將使今後的世界自由日,由號召爭取人類自由的日子,而成為全人類贏得自由勝利的歷史性之光輝節日。
對地方自治學會成立三十週年紀唸書面致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六十四年
版面原件:第474頁
〔第474頁〕
——中華民國六十四年一月二十五日——
貴會成立以來,研究地方自治,宏揚 國父遺教,致力不懈,獻替良多,殊堪欣慰。地方自治為民主政治之根基,亦民生建設之樞紐。復興基地推行地方自治,由於中央之正確決策,地方政府與全體國民 之通力合作,已奠定堅實基礎。今日吾人正為反攻復國行動,而加急整備,必須恢宏地方自治之績效,以為重建三民主義新中國之藍圖。貴會此次舉行三十週年紀念 大會及第七次會員大會,尚希秉承國父地方自治之理論,參以民生主義育樂兩篇補述之構想,以集體智慧,作更深入之研究,俾供改進地方自治之參考。
對全國教育學術團體會議書面致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六十四年
版面原件:第475頁,第476頁
〔第475頁〕
——中華民國六十四年二月二日——
教育為百年樹人的大計,亦立國建國的根本。諸君從事教育文化工作,恪守崗位,克盡職責,而各教育學術團體,各就有關問題,作專門的研究;復聯合各團 體,以集體的智慧,作綜合的檢討,提供意見,以供政府的參考採擇,對於教育的興革,裨益良多。當茲聯合年會舉行之日,中正特舉心理建設之要義,作為教育界 同人努力之中心目標,以達成教育之神聖使命。
國父說:「人心就是立國的大根本」。自來革命事業的成就,無不以心理建設為其關鍵、為其契機。心理建設,就是革心的工夫,只要人人在心理建設上「先奠國基 於方寸之地」,則必能以國民的合成心力,開拓國家的光明前途。今天我們就是要從歷史文化的發揚光大,從三民主義的篤信力行,來作為心理建設的準據。教育工 作者循此目標所作的努力,實屬無比的重要。
心理建設所懸的以赴的,是要使每個人,培養國家民族的思想,具備光明磊落的襟懷,陶鑄高尚健全的人格,發揚即知即行積極進取的精神。今天我們以消滅共匪、 光復大陸為最大的目標,必須人人奮發其道德的信心和勇氣,投入建設、投入戰鬥,這就必須先在心理上有必勝必成的信念,然後在行動上乃可獲致勝利成功的結 果。 〔第476頁〕心理建設之促進,端賴道德教育之加強。以往教育最大的缺點,厥為偏重知識的灌輸,與技術的傳授,而忽略人格的感化,與道德的薰陶。今後每一 教師,尤其是中小學教師,應以「經師」與「人師」自任,「言教」與「身教」並行,培養自立自強、有為有守的國民,所謂「為國育才」,這是教師們無可旁貸的 責任。
今天國家各項重要建設,已在積極推行;教育設施,固應與國家建設密切配合,以期適應需要,並使人盡其才。而在此同時,自更須以心理建設,作為物質建設的基 礎,二者相輔相成,使物質建設更為精實,心理建設更宏效能。這就是說,心理建設,必以科學精神來擴大其影響,而科學成就,亦有賴心理建設先奠立其根基。
心理建設的完美境界,是一方面養成高尚純正的道德,一方面提振力行實踐的精神,唯循教育途徑、以教育方法,纔能達成此一境界。這是國家建設的要務遠圖,亦即教育人員的大責重任,深盼互勉實行,以變化國民的氣質,端正社會的趨向,實現諸君教育報國的宏願。
對中國大陸災胞救濟總會第二十五屆
年會書面致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六十四年
版面原件:第477頁,第478頁
〔第477頁〕
——中華民國六十四年四月四日——
貴會自民國三十九年成立以來,在「救災救國」之莊嚴目標下,推展各項救濟業務,由於全體同仁之努力不懈,不僅使流亡海外與來臺難胞、義胞,獲致適當 救助與安置,重享自由幸福之生活;並使金、馬戰地民眾同受濟助,而獲致生活之改善;尤以大陸陷區苦難同胞,亦因貴會之救濟宣慰;充分表達吾人之關切,而益 加奮發其求生存、爭自由之決心與鬥志,對於加強討毛救國聯合陣線力量,亦具有貢獻。
當前毛共匪幫,為挽救其日益嚴重之潰敗危機,對外正肆其統戰陰謀,擴張滲透顛覆,對內則不斷實施暴力壓搾與血腥整肅。我大陸同胞不堪迫害,奮起抗暴,或冒 死逃亡者,愈益增加,其期待支援與救助,愈益殷迫,因而貴會所負任務,亦更為艱鉅。至希針對當前情勢發展,迅採有效救濟措施,一面支援大陸同胞反共抗暴, 就地奮鬥;一面擴大舉辦職業訓練及加強安置輔導與各項福利工作,以加強協助海外難胞維持生計,就地紮根,並繼續改善來臺義士、義胞生活,造成團結反共力量 之積極效果。尤 〔第478頁〕應一本同胞愛與人道精神,採取一切可行途徑,積極援救大陸逃港難胞,並搶救東南亞戰地難胞僑胞中遭受共黨禍害之孤兒與傷殘難童,以保護民族 幼苗,培植復國建國新生力量。
茲值貴會舉行第二十五屆年會,以上各項,均盼切實配合國策,詳加研討規劃,釐訂有效方案,積極展開救濟行動,發揮高度工作效能,把握時機,堅強奮鬥,共同為早日完成反攻復國、拯救大陸同胞之神聖使命而盡最大之努力。

谁是造谣者?-广州市越秀公安分局治安队滥用职权滥用警权该当何罪?

中新网广州8月30日电(奚婉婷 龚璇)广州警方30日通报了3起利用网络散布谣言案例,其中广州一男子在新浪微博上造谣污蔑“狼牙山五壮士”,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7日。
据警方介绍,8月27日0时27分,新浪微博有网民发布信息称“狼牙山五壮士实际上是几个土八路,当年逃到狼牙山一带后,用手中的枪欺压当地村民, 致当 地村民不满。后来村民将这5个人的行踪告诉日军,又引导这5个人向绝路方向逃跑。”该信息引起众多网民的转发及评论,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
广州越秀警方通过网络巡查发现该不实信息后,立即组织民警开展调查,于29日21时许在越秀区文化里某居民楼将信息发布3人张某(男,广州人,46岁)抓获。经审查,张某承认自己虚构信息、散布谣言的违法事实,目前已被警方依法予以行政拘留7日。
朋友们看到我转这条“新闻”,自然不难猜到,这个广州的“张某”就是我,拈花时评。但是,大家肯定不知道,造谣的到底是谁。
”广州越秀警方“称张某承认自己虚构信息、散布谣言的违法事实。意思很清楚,这条微博帖子是我拈花原创,目的在”散布谣言“。果真如此吗?幸好我有 一个为网友称赞的习惯,如果是我转的帖子,只要字数足够容纳,我一定会将帖子的原创者或者被我转贴者名号注明。这样做的目的在于尊重原创,避免侵犯作者的 知识产权。大多数的原创作者都很注重这一点,毕竟作者是花费了心血的,微博虽短仍是一种创作。
有的时候帖子转来转去的,原创者早已成了佚名,但我至少会将被我转贴人注明在帖子里面,毕竟转贴者也是花了心血的。这条帖子便是如此,在警察给我签名的打印件上,清清楚楚地注明了这是一条转贴。这一点我也向警察作了说明,他们是绝对心知肚明的。
但是为什么越秀区警方要发布新闻说:经审查,张某承认自己虚构信息、散布谣言的违法事实?这样说有没有目的,目的是什么?我当然不好妄加推测。不过 联想到大约两周前也是这个”越秀区警方“的三名警员造访寒舍,要求我删除两条微博帖子没有得到满足的事实,大家应该可以看到这件事情的端倪了。
经我这两天搜索查证,这条帖子的内容早在零七年就出现在网络,与我拈花何干?我为什么要“承认虚构信息,撒布谣言”?
这是我在北京青年报搜到的信息:
2OO7年7月18日,有网友在百度贴吧里发布名为《被吹得夭花乱坠的狼牙山五壮士的真相》的文章,不少网友跟帖回复试图进—步了解鲜为人知的“故事”。
2O11年12月14日,百度贴吧里—篇名为《狼牙山五壮士的真相原来是这样!》的帖子里作者写道:“1985年我曾随—个‘上山下乡’工作组在狼牙山所在地的易县管头乡做过半年的农村状况调查工作,有幸聆听了—位老先生对五壮士故事的另—种描述。”
“这 5人只不过是几个共产党的散兵游勇,来村里后要吃要喝,稍不如意就打人。由于几个人手上有枪,村民们也不敢对他们怎么样。后来有人想出了个办法,偷偷地把 他们的行踪告诉了日本人,于是日本人就来围剿他们。”传言中对于细节的描述十分生动,也让不少网友对五壮士的英雄形象感到怀疑,在未核实清楚的情况下,他 们也成了这则传言的二次传播者。“听说5个人中有3个是当场被打死的,后来清理战场把尸体丢下悬崖。另两个当场被活捉,只是后来不知道什么原因又从日本人 手上逃了出来。”http://epaper.ynet.com/html/2013-09/01/content_6168.htm?div=-1
我为什么要承认虚构事实散布谣言?我比越秀区警方更傻吗?公开向各大新闻单位散布谣言?居然还没有做好功课,没想到这是一条六年前的“谣言”!更为 可笑的是,给我的罪名居然是“扰乱公共秩序”,我转发了一条帖子,居然能扰乱了公共秩序?我有那么大神通吗?真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辞啊!还把我的手提电脑 给没收了,真是没地方讲理了。
更为蹊跷的是,这次对我执法的居然是越秀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什么时候治安大队管到网络上来了??治安大队对网络有执法权吗?如果有的话以后会不会 扫黄的、禁毒的、甚至行政科什么的高兴就能管到网络上来了?既然如此为什么还要成立网络分局?不如都给治安大队管好了,看谁不顺眼就给他安个扰乱秩序的罪 名抓起来,天下太平!再把“作案工具”给没收了,还能赚一笔。
我自问玩网多年,从来没有编造过一个自的谎言,这也是我能得到不少网友错爱的最重要原因之一。没有人是喜欢读谎言的,要得到网友们的喜欢,至少必须 是一个比较诚实的人。那么言论自由有边界线吗?如何划分言论自由与犯罪的区别?以警察的水平能做到正确区分吗?我个人认为法院、法官更加适合担任这样一个 角色。假如我受到了公正的审判,我愿意接受一切惩罚而无怨无悔!
这次的这件事情,我不希望就此结束。我希望我的遭遇能拿到法庭上接受审判,所以我希望就此事提起行政复议乃至诉讼。但是多年来对我施加的经济封锁使 我失去了经济能力。有律师愿意免费同我一起做这样一件有意义的事情吗?我希望有,希望能得到您的帮助。希望这个国家不再有文字狱,不再有人因言获罪!
另外,当天我被越秀区治安队关在一件审讯室内,在一把用不锈钢焊成的椅子上整整坐了将近二十四小时。如同我当天承诺的那样,我希望问候各位经办人员的高堂!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