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2日星期四

蒋中正文集(172)2014-02-06 06:35:22

對中國語文學會成立二十週年紀念
大會書面致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六十二年
版面原件:第417頁
〔第417頁〕
——中華民國六十二年十月二十一日——
中國語文學會成立二十週年,適逢國語注音符號制定六十週年,今日合併舉行紀念,深具意義。國父於中華民國創建之初,高瞻遠矚,倡導國語,期由「書同 文」、而「語同音」、而「心同一」,以消除地域隔閡,促進民族團結。臺灣光復以來,推行國語運動,成效卓著;中國語文學會與地方教育機關,密切合作,致力 甚勤,貢獻亦多。語文是傳播思想、溝通思想的利器,亦為思想作戰的前驅。當茲共匪毀滅我國文字,篡改我國歷史,摧殘我國文化,變本加厲之時,吾人必須積極 推行國語文教育,強化敵情觀念,展開對匪思想作戰,深盼諸君以集體的智慧,作深入的研究,使我們的國語文教育,益弘績效,藉以加強思想作戰之力量,打擊共 匪廢棄國字之詭謀,根絕共產主義思想之毒素。其有裨於中華文化復興者,良非淺鮮。願互勉之!
對國際青年商會第二十八屆大會書面賀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六十二年
版面原件:第418頁
〔第418頁〕
——中華民國六十二年十月二十七日——
國際青年商會自成立以來,結合自由世界企業界青年俊彥,致力為人群服務,增益社會繁榮,促進國際瞭解及互助合作,多所貢獻,良資稱許。
當茲世界甚多地區呈現杌隉不安,而極權暴政復正殘民以逞之際,姑息妄想徒足以自貽伊戚。人類福祉有賴愛好和平自由人士,積極團結奮鬥,努力維護。就此而言,貴會一貫倡導各種具有實效之睦誼與公益活動,值得更加強調,大力推展。
欣逢貴會舉行第二十八屆大會,本人特代表中華民國政府及人民向與會諸君敬致祝賀之忱,並歡迎諸君於明年四月蒞華參加貴會在臺中舉行之亞洲區大會,順祝大會成功,諸君健康愉快。
對國軍第六屆文藝大會特頒訓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六十二年
版面原件:第419頁,第420頁
〔第419頁〕
——中華民國六十二年十月二十九日——
國軍自五十四年舉行第一屆文藝大會,推行新文藝運動以來,迄今已屆九年。在此九年中,由於主管方面的認真策劃與執行,以及社會文藝工作者的支持與合 作,不但已使文藝與武藝得到了密切的結合,提高了國軍的文化水準,強化了官兵的革命信念與部隊的精神戰力;同時也和中華文化復興運動匯為一體,確立了以倫 理、民主、科學為本質的三民主義文藝創作方向,並鼓舞了社會的文藝發展,這是非常可喜和可嘉的現象。
近兩年來,在國際姑息逆流衝激之下,我國軍官兵更能結合社會文藝作家,在寫作、影劇、技藝、歌詠、美術各方面,多所致力,繼續闡發「蓄養節宣」的文藝功 能,使我三軍將士與社會大眾,透過文藝的陶冶,從而強固其操之在我與反共必勝的信心,八年前我對第一屆國軍文藝大會所手訂的十二項文藝精神,於此也有了具 體的印證。
毛賊的邪惡思想,原本就是以文化為敵、與人類為仇。尤其自它瘋狂的大搞所謂「文革」以來,更是處心積慮,要斷送我中華民國歷史的優良傳統,斲喪我中華民族 的文化命脈,以遂其標榜「無祖國」的獨夫之迷夢。而目前又在國際動盪不安之下,肆行其藏頭露尾的統戰陰謀,妄圖利用所謂「認同」、 〔第420頁〕「回歸」的幌子,以誘陷純真的民族意識與愛國情操。然而由於我三民主義光輝的燭照,由於我民族精誠的煥發,也由於我們文藝工作者的不斷創新 進步,已使世人皆知:唯有我中華民國復興基地的臺澎金馬,才是每一中華兒女所真正認同、回歸的中心磁極!
我曾說:「文化為文藝的根幹,文藝乃文化之花朵。」我們中華民族固有文化的精義,就是一個「仁」字;而我中華文化之所以日益光輝燦爛、也就是得之於這個 「仁」字所激發出來的對人類、對世界的責任感。今天我們的文藝工作者,愈當國家多難的時候,不僅愈益能表現其忠愛國家民族的大義血忱;同時也更能以仁為己 任,和發揚中華文化的深厚德性與無比光輝,並對世界大同與人類福祉作賡續無私的貢獻。這是在此擾攘動亂的世變之中,我們所共同蘄求、共同踐履的不變目標。 願我國軍及全國文藝工作者能共同為消滅毛共破壞民族文化的罪孽而努力,共同為捍衛我倫理文化的發皇而努力,亦就是共同為人類的和平福祉與自由正義而努力。
對第二屆世界詩人大會書面賀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六十二年
版面原件:第421頁,第422頁
〔第421頁〕
——中華民國六十二年十一月十二日——
諸君不辭長途跋涉,惠然蒞臨我中華民國復興基地的臺灣,舉行盛大的詩人集會,而且在我 國父孫中山先生誕辰,亦即中華文化復興節的今日隆重開幕;此在我國歷史上,為一極具意義的盛舉。中正願代表中華    民國全體國民,向諸君表示熱烈的歡迎!向大會申致誠摯的祝賀!
我國自古以來,重視詩學,講求詩教,國人自幼多受到詩的陶冶,以詩作為涵養性情、調劑生活的精神食糧。我曾經在「民生主義育樂兩篇補述」中說過:「從中國 歷史來探討,政治與社會發源於禮,文學與音樂發源於詩。」中國人愛好自由、愛好和平的民族性之養成,實多由於長時期接受詩的薰陶,詩的教育之所致。中國詩 人向來受到社會上普遍的尊重與敬愛;現在我們非常樂意,對於來自世界各地的傑出詩人,也同樣地表達這一份尊重與敬愛。
大會的旨趣,在於「弘揚詩教,促進大同」。這實在是詩人們崇高而偉大的目標,莊嚴而神聖的使命。值茲唯物主義濁流正在侵蝕人們的心靈、姑息主義逆流正在衝 擊國際正義的今日,也正是人類的精神領域受到污染、道德標準面臨考驗的今日,確保人類品格,維護世界和平,實有賴於世界各地的詩人們彼此聲應氣求,歌頌光 明、鼓吹公理,本?諸君所揭櫫的大會旨趣,作無畏的、不懈的奮鬥!
〔第422頁〕
敬祝諸君健康!大會成功!
對中華文化復興運動推行委員會第六次
全體委員會議書面致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六十二年
版面原件:第423頁,第424頁
〔第423頁〕
——中華民國六十二年十二月七日——
本會去年年會時,我曾經說過:「文化復興,為一長期性的運動。」我們一方面要整理五千年來文化遺產,遠承堯舜禹湯文武周孔之道統,近紹 國父三民主義五權憲法之宏規,以發揚光大我中華民族文化之傳統;另一方面要攝取西方現代文化之精華,以充實我們原有民主與科學的根基,建立倫理、民主、科 學齊頭並進之文化,且能以仁為己任,對世界作無私之貢獻。
本會本此目標,努力工作,擴大影響,期使那些游離於中華偉大文化圈之外的迷途份子,恢復其已喪失之人性與理智,使那些被魔鬼引誘,徘徊瞻顧於中華文化門牆 邊緣,而竟矇眛良知常作違心之論的人們,毅然決然,返於正軌。我們年來在政治、經濟、文化等各方面的努力,不斷的建設再建設,革新再革新,全國上下,充滿 了蓬勃朝氣,這正是我們復國建國必勝必成的保證。在舉世瀰漫?姑息氣氛,而國際間善惡不明,是非不辨,黑白不分的今天,我們卻能屹立不搖,堅持道德的勇 氣,為公理正義奮鬥到底,這正是我們文化復興所獲致的信心之鐵證。
〔第424頁〕
今天我們推行文化復興運動,要融合中西文化,取精用宏;要恢宏民族倫理,擇善固執。在政治方面,期能貫徹民主法治的精神,使人人奉公守法;在經濟方面,期 能實現繁榮均富的理想,使人人康樂幸福;在社會方面,期能發揚互助合作的德性,使人人尚義樂群。只要能朝?這個方向,奮勇邁進,則國民生活必能身心平衡, 樂觀進取;而文化復興運動之前途,亦必光芒萬丈,照耀四方。
回顧過去六年,本會工作,成就殊多,如對我國古籍之整理,西方名著之譯介,國民生活之端正,禮樂教化之激揚,科技發明之提倡,均已顯示出文化作育之功。所 望進步更進步,使我文化復興運動之里程,日益接近其理想目標,是則有賴於本會各同人周詳策劃,海內外軍民奮勉砥礪,以底於成。
對全國各界表揚好人好事代表大會書面致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六十二年
版面原件:第425頁,第426頁
〔第425頁〕
——中華民國六十二年十二月十八日——
弘揚倫理道德,匡正社會風氣,為社會建設之主要目標,而表揚好人好事,則為達成此一目標,作了重大的貢獻。自推行表揚好人好事運動以來,產生了潛移默化的功能,社會所表現的仁風義舉,與嘉言懿行甚多,已成為全國同胞立身處世的典範。
本年以實踐政治社會革新、復興中華文化、熱心社會服務、致力自強活動為表揚重點,洵屬洞中肯綮,切合時宜。目前國際正義公理不彰,人類精神領域受到污染, 道德標準面臨考驗;而毛共匪幫摧殘固有文化,違反人性良知,不僅人與人之間,毫無仁愛互助之可言,乃至父子之親、夫婦之義、長幼之序、兄弟姊妹之愛,都被 視為大逆不道。最近復發動所謂「批孔」運動,反對孔子的民本主義和仁政思想,另一面歌頌秦始皇的焚書坑儒,可見其否定人性,泯滅良知,摧毀道德,無所不用 其極。今天我們對毛共匪幫的全面鬥爭,必須用匪所畏懼的精神武器,從事思想戰、文化戰、主義戰,來攻匪之心、奪匪之魄,以剷除民族的敗類,誅討國家的罪 人。我們復興基地好人好事的表現,乃是以人性為根本,以道德為內涵,即是最好的精神武器。
推行好人好事運動之所以深具意義者,就是要憑藉我們民族傳統的人本精神和倫理觀念,來加強心 〔第426頁〕理建設,導致社會祥和;而由於此一運動的擴大影響,大家更能見賢思齊,慕義嚮道,相與砥礪,扶掖德業,人人做好人,處處行好事,共同一致來 建設一個三民主義安和樂利的社會。願我全國同胞互勉之。
對光復大陸設計研究委員會第二十次
全體會議書面致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六十二年
版面原件:第427頁,第428頁
〔第427頁〕
——中華民國六十二年十二月二十三日——
光復大陸設計研究委員會成立二十年來,研擬完成有關建國復國之方案,數逾千件,此皆同仁竭智盡慮所貢獻之成果,良用佩慰。
當前國際形勢,混沌多變,而自由戰勝奴役,正義戰勝邪惡,為歷史的鐵則,絕不可能有所改變。毛共投機取巧,倒行逆施。似倖獲一時「外順」之表象,終必難逃 「內逆」敗亡之命運。是以吾人只要以道德勇氣自持,以革命志節自矢,自可無懼於任何驚濤駭浪,無畏於任何橫逆險阻;堅忍苦撐,勇往邁進,必能開拓中興之機 運,完成復國之大業。
自我國退出聯合國以來,全國上下,莊敬自強,在艱彌厲,無論政治之革新,經濟之成長,軍事之茁壯,社會之安定,固均已獲致顯著之績效;然今後應如何本「日 新又新」之精神;繼續奮鬥,更求進步,使各項措施,擴大成果,厚積國力,則尚有待於悉心研求,妥為籌策。吾人深信革命戰力「精神重於物質」,而反共戰鬥, 「勝負決於思想」。諸君學驗優良,集會研討,務希對當前應興應革之課題, 〔第428頁〕復國建國之至計,明辨慎思,殫精竭慮,提供政府參採。一本歷年謀國之忱,續襄開創中興之業,願互勉之。
中華民國六十三年
——————————————————————————–
對各界慶祝「自由日」第二十週年紀念大會書面致詞
對亞太理事會文化社會中心第二屆博物館會議書面致詞
對中央社成立五十週年紀念特頒訓詞
對中國國民黨第四次新聞工作會談特頒訓詞
對世界反共聯盟第七屆大會書面賀詞
對捐血運動協會成立大會書面致詞
對天主教亞洲主教團協會第一屆大會書面賀詞
對美國安良工商會第七十屆年會書面致詞
對中國大陸災胞救濟總會第二十四屆大會書面致詞
對中央廣播電臺成立二十週年特頒訓詞
對亞洲暨太平洋地區第三屆市政會議書面致詞
對亞洲第二十屆電影節大會書面賀詞
對各界支援被奴役國家人民爭取自由大會書面致詞
對第四屆世界華商觀光旅遊事業聯誼會書面致詞
對第六屆世界華商金融聯誼會書面致詞
對美洲龍岡親義總公所舉行第九屆懇親大會書面致詞
對孔孟學會第十四次會員大會書面致詞
對第二十二屆華僑節書面致詞
對菲華商聯總會第十次大會書面致詞
對人生哲學研究會成立三十週年代表大會書面致詞
對國際青年商會第二十九屆代表大會書面賀詞
對中華文化復興運動推行委員會第七次全體委員會議書面致詞
對亞洲人民反共聯盟第二十屆大會書面賀詞
對亞洲國會議員聯合會第十屆大會書面賀詞
對全國各界表揚好人好事代表大會書面致詞
對光復大陸設計研究委員會第二十一次全體會議書面致詞
對慶祝「自由日」第二十週年
紀念大會書面致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六十三年
版面原件:第429頁,第430頁
〔第429頁〕
——中華民國六十三年一月二十三日——
世界自由日,這一表現自由戰勝奴役的光輝日子,已成為導引鐵幕內人民爭取自由的火炬明燈,也是自由世界維護自由的鮮明標誌。追懷民國四十三年一月二 十三日在韓國戰場上,中、韓兩國二萬二千餘共軍戰俘集體奔向自由的偉大義舉,面對當前毛賊奸匪製造天下大亂的邪惡罪行,更增加我們為人類自由與世界和平而 奮鬥的責任感。
世局已經證明:共產奴役與民主自由的對抗形勢,絕不能經由談判而緩和與解消;反之,姑息、妥協以及中立等謬行,卻助長了共黨凶燄,導致世局的混亂,帶來人 類的禍患。而在另一方面,當前世局也激盪了世界人民逐漸的反共醒覺,喚起了鐵幕內人民反奴役、爭自由的勇氣;世界自由日運動的蓬勃展開,正是順應這一時代 潮流的必然趨勢。
毛共對外要製造天下大亂,對內則誣蔑歷史文化,大張旗鼓的展開批孔揚秦運動,此種倒行逆施,充分暴露它禍世殃民的邪惡本質;我們臺、澎、金、馬復興基地致 力民主建設的進步與成就,不僅提供 〔第430頁〕自由基地的繁榮福祉,且已成為鼓舞大陸同胞爭取自由希望所寄的光明燈塔。我們深信中華兒女當可在仁政與暴政的強烈對照之下,增加我們必勝的 信念,而國際人士亦將可在至善與極惡之間,辨別是非,分清敵友。
今後,我們更應努力貫徹反共復國、拯民救世的既定目標,堅持自由必勝奴役、仁政必滅暴政這一歷史發展的正確方向,更進一步的結合海外、敵後的愛國志士,並 團結全世界自由正義力量,一方面強化全民討毛救國聯合戰線的功能,一方面擴展全世界反共聯合陣線的活動;發揚當年中、韓反共義士棄暴歸仁的精神,匯成現階 段自由志士興仁滅暴的時代洪流,以根絕世界大亂的禍源,共同創建自由、平等、博愛的三民主義新世紀。
對亞太理事會文化社會中心第二屆
博物館會議書面致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六十三年
版面原件:第431頁
〔第431頁〕
——中華民國六十三年三月二十四日——
此次貴會在中華民國臺北市舉行,欣見代表諸君,翩然蒞止,深致歡迎!
亞太理事會文化社會中心之建立,旨在促進會員國文化機構之合作,與事業之發展,用意甚善。凡我會員國家,立國歷史悠久,文化源遠流長,藝術文物,光輝照 耀。各會員國之博物館,皆為民族文物精華薈萃之所,實為一種最重要之文化機構,定期舉行會議,對文化傳播、交流與發展之裨助,自非淺少。
此次會議所揭櫫之主題,為:「在博物館專業工作中關於區域性合作之促進」,深具意義。諸君學有專長,經驗豐富,今茲集會一堂,對於本主題所涉及之文化交流,文物維護等等問題,必能各抒卓見,集思廣益,作成合作方案,付諸實施,為亞太地區博物館事業添寫新頁。敬祝大會成功!
對中央社成立五十週年紀念特頒訓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六十三年
版面原件:第432頁
〔第432頁〕
——中華民國六十三年四月一日——
中央通訊社創立迄今,已屆五十週年,由於歷任主持者擘劃經營,全體工作人員忠勤努力,使組織日臻健全,業務不斷擴展,樹今日全國性與國際性通訊機構之規模,對全國新聞事業之促進,貢獻良多。
過去五十年間,歷經北伐、統一、抗戰、戡亂。中央通訊社於主義、國策之宣揚;敵偽、奸匪之誅伐;以至國家建設進步之報導,均能善盡職責,卓著績效,殊堪嘉尚。
目前毛共匪幫日暮途窮,國際間姑息逆流,仍未消退;吾人對於匪共滲透顛覆之陰謀,與混亂潰敗之真相,必須徹底揭發。在此時機,中央通訊社職責益形重要,工 作更為艱鉅。如何加強組織,培育人才,改善通訊設備,提高技術水準,以及擴展國內外採訪機構,從而增進新聞報導之功能,仍賴研求精進,繼續努力。
當茲五十週年社慶之期,回顧過去艱辛歷史,瞻望未來光明前途,至希諸君愈益淬礪奮發,配合國家總體力量,協同邁進,早日達成反共復國之時代使命,是所厚望!
對中國國民黨第四次新聞工作會談特頒訓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六十三年
版面原件:第433頁,第434頁
〔第433頁〕
——中革民國六十三年四月七日——
從第三次新聞工作會談到現在已經五個年頭了,在此五年中間,世局動盪不安,共匪內部更是動亂不已。大家如何面對世變,而應變制變,以求復國建國的早日成功,就是今天參與會談的每一同志的責任。
當前自由世界,已漸由「迷惘」而趨向「覺醒」。馬克斯的謬妄理論,在現代思潮發展趨勢下,已全部破產,反共的新興力量,也逐漸在世界各地抬頭,尤其是我臺 澎金馬復興基地全體軍民和海外以及大陸反共愛國同胞,聲氣相連,同仇敵愾,形成了反奴役、爭自由的主流,益增自由世界反共必勝的信念。
世局的發展愈趨於清明,三民主義的思想和制度愈將顯現其燦爛的光芒。新聞工作同志宣揚主義的責任,也就愈見重要。新聞工作者可以說是時代的先導,任何理 論、任何發明、世局的任何變化,新聞工作者每每比一般人要知道得早一些,也知道得多一些。應該以先知覺後知,以先覺覺後覺,引導全民,匡正輿論,以完成光 復神州的偉大使命。
所以,我誠懇地希望各位同志,任主義的前鋒,作國民的喉舌,挺身負起文化鬥士的責任。不論新 〔第434頁〕聞和輿論,均須激勵國民樂觀奮鬥、積極進取,成為心理建設的重心,社會進步的標竿,其有裨於國民革命大業者,當可預期。
祝會議成功!並祝各位健康愉快!
對世界反共聯盟第七屆大會賀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六十三年
版面原件:第435頁,第436頁,第437頁,第438頁
〔第435頁〕
——中華民國六十三年四月八日——
世盟七屆大會,今日於美京華盛頓隆重舉行。會議揭示一極富啟發性之主題:「爭取人類自由與正義之和平」。此一主題所顯示之精神,對當前普遍陷入混沌 而迷惘之世局人心,其意義至為深刻鮮明。本人願以熱切之期望,並代表中華民國政府與全體為自由而始終奮鬥不懈之中國人民,首先向諸君致其最誠摯之祝賀與敬 意。
世盟自其創立,與吾人一貫為自由而反共,為反共而團結,所共同致力追求之目標無他,此即在實現人類世世代代所一致嚮往的基於自由與正義之「和平」。蓋一部人類歷史業已給予吾人之教訓,使吾人對以下諸簡單之真理,深信不疑:
其一、「無自由即無和平」。歷史給大家作證:「和平」絕不可能建立於「奴役」的基礎之上。
因為,任何「奴役」制度,不僅敵視人類「自由」之需求,且必欲從根扼殺追求「和平」之意願,而堅持「戰爭」乃是推進歷史之動力。
其二、「無正義即無和平」。歷史給大家作證:「和平」絕不可能建立於「姑息」的基礎之上。
因為,任何在「正義」原則之前退卻,即無異否定人類「良心」之價值,無異宣告「公理」之實不 〔第436頁〕可恃。此不僅對所有被奴役人民之生存希望,構成一殘忍之「出賣」;且在給予侵略者及其暴政以有力之鼓勵。正如中國古老之哲理:「姑息適足以養奸」。
其三、「無安全即無和平」。歷史給大家作證:「和平」絕不可能建立於「恐懼」的基礎之上。
因為,「安全」不可分割。強權政治與權術外交,勢必出賣並摧毀其他國家之安全感;使其對集體防衛自由之信心為之動搖。由於「恐懼」不安全之驅使,其依違兩可者,自將採取現實主義與機會主義之態度。此即無異為侵略戰爭舖路。
其四、「無力量即無和平」。歷史給大家作證:「和平」絕不可能建立於「怯弱」的基礎之上。
因為,任何侵略者無不強調暴力,而共產黨徒,更擅長以談判為盾牌,以暴力為矛戟。故與共產黨之間,絕不可能經由談判而獲致「和平」。祇有保持較侵略者遠為強大之實力,始能嚇阻戰爭。
其五、「無善意即無和平」。歷史給大家作證:「和平」絕不可能建立於「仇視」的基礎之上。
因為,任何不同思想與制度間之「和平共存」,必以相互之尊重及「善意」為前提。倘有一方堅持敵意,且必欲「埋葬」另一方而後已;則「和平」即無異為「謀殺」之一種手段。而所謂「談判」,則無異為邪惡者企圖「埋葬」其對方之「陷阱」而已。
二次世界大戰以後之歷史,在在證明唯有代表最大邪惡之共產思想及制度,是為今日人類追求「和平」意願之唯一大敵:而堅決「反共」,則為通向實現「全人類自 由與正義的和平」之唯一道路。吾人此刻實正踏上一重要之歷史「分叉點」,吾人所抉擇之方向,即將決定此後歷史之禍福。所有曾經加諸 〔第437頁〕吾人慘痛之教訓,無不指明世界安危所繫之首要課題,在如何改變亞太地區悲劇性之現狀;而其關鍵,則為使七億人之中國大陸,迅速從共產暴政下 獲得解救。使七億中國人民,立即能由和平之「負債」,重新轉變成和平之「資產」。除非七億人口之中國,重新回向自由陣營,則亞洲永無安全,世界亦永無和 平。吾人今日在此堅強不屈,無懼於任何一時之困苦與橫逆,而不動搖其反共復國之奮鬥及信念;即所以維繫我七億被奴役同胞爭取自由的希望之火不被熄滅。且深 信我中國之得救,即所以救亞洲,救世界。
共產主義之欲征服世界,必須通過其「人性改造工程」之嚴酷考驗。共產主義之欲征服中國,更須面對我中華五千年深厚人性文化傳統之強烈挑戰。毛共此刻在中國 大陸瘋狂掀起之「反孔」暴行,是充份證明其不斷企圖剷除中華文化傳統之徹底失敗。是充份證明其對此一久已成為我民族精神人格象徵之偉大聖哲——「孔子」不 可抗力之恐懼。是充分證明其不惜與全中國人「良心」為敵,而在從事一次最後絕望之「自殺」。毛共愈展示其「非中國」「反中國」之本質與原形,即愈自絕於全 中國人,而促使全中國人民爭取自由之奮鬥,愈益接近成功勝利。
世盟之歷屆會議,均曾留下不朽之紀錄,無異為此一時代樹立精神之標竿,銘刻歷史之方向。吾人與世盟諸君正共同獻身於人類自由之偉業。且與諸君同樣深知:通 向真實「和平」之路途,絕非平坦容易,而須憑藉極大之道德勇氣。「自由」之爭取,更須準備付出昂貴之代價。「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諸君此刻雖集會於 太平洋之彼岸,但因懷有同一之理想及信念,吾人相互之間,其心靈之契合, 〔第438頁〕精神之接近,實非浩瀚之海洋所能阻隔。謹在太平洋之此岸,遙祝本屆大會圓滿成功!世界人民反共聯盟勝利!
對捐血運動協會成立大會書面致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六十三年
版面原件:第439頁
〔第439頁〕
——中華民國六十三年四月十九日——
捐血運動的倡導,為濟世活人的義舉,捐血者的行為就是「義」,而其動機則是發乎「仁」。故此一運動,不僅有裨國民保健,而於互助的德性之弘揚,亦深具意義。
對天主教亞洲主教團協會第一屆大會書面賀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六十三年
版面原件:第440頁,第441頁
〔第440頁〕
——中華民國六十三年四月二十一日——
天主教亞洲主教團協會第一屆全體大會今在臺北揭幕,本人特申致衷心祝賀之忱。
中華文化兼收並蓄,中華民族,更深切注重精神生活,我憲法明文規定,充分保障人民信仰宗教之自由。故我國人對於各大宗教,均本個人之認識及意志,個別奉信,虔敬修持。
天主教傳入中國,雖僅有數世紀之歷史,但對促進中外文化交流,充實中華民族精神生活,均有甚大貢獻,彌足稱許。而為諸君先驅之歷代傳道人,其篳路藍縷,開拓遠東教區,以弘揚「信、望、愛,」諸德之奮鬥經過,乃至不惜犧牲自我之殉道偉績,尤值後人崇敬。
近年以來,不幸由於唯物辯證無神論者之極權暴政猖狂一時,致使亞洲之大部份慘遭荼毒,而整個人類亦因而面臨空前浩劫。蓋此種暴政凶燄所及,不僅肆意摧殘宗 教,且否定一切基本人權,進而不斷威脅世界和平。對此情勢,天主教維護真理之立場,素極嚴正,實堪欽佩。如教宗保祿六世於本年元旦,亦即其所倡導之第七屆 世界和平日之獻詞中,曾強調:「和平不可與衰弱怯懦,背信棄義,畏難避險,委曲求全混為一談,亦不可與見人受奴役而不拯救相提並論。」更指出;「和平之肯 定非僅基於實際之現狀,且係基於將來之理想」。凡此主張,為我國政府與人民所全力支持。
〔第441頁〕
諸君皆為亞洲天主教領導者,此次集會一堂,共抒智慮,必能針對亞洲當前情勢,瞻顧人類未來理想,研訂傳播真道,輔世牖民之碩劃宏謨,俾以締造天主教 對中國、對亞洲、對世界之更大貢獻,此固不僅我國人所殷望,當亦為所有亞洲人民所共同期待。本人特預祝:大會圓滿成功,諸君健康愉快!
對美國安良工商會第七十屆年會書面賀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六十三年
版面原件:第442頁
〔第442頁〕
——中華民國六十三年四月二十三日——
貴會自民國前十八年在美國紐約成立以來,組織基礎日益擴大,會員人數日益增多,歷年致力服務僑胞,策進僑社團結,推動工商事業,協助僑教發展,貢獻 卓著,而於祖國遭遇外侮及匪禍之時,迭次捐款勞軍及救濟大陸流亡難胞,反對共匪混入聯合國,愛國熱情,輸將義舉,良堪嘉許。當此國際局勢動盪不安,共匪內 部危機四伏之際,在祖國召開此一富有紀念性之第七十屆年會,具見歸心祖國、忠勇激發之志節,及支持反共復國大業之決心,尤值欣慰。尚希與會諸君,能善用此 一寶貴機會,集思廣益,共獻藎籌。如何協助僑居地社會發展,並弘揚中華固有文化,如何加強僑資回國服務,增進僑居地與祖國間之貿易及聯繫,均盼研討實踐, 以發揚光榮傳統,恢宏會務績效。
對中國大陸災胞救濟總會第二十四
屆年會書面致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六十三年
版面原件:第443頁,第444頁
〔第443頁〕
——中華民國六十三年五月十日——
貴會自響應救濟大陸災胞之號召成立以來,對於大陸陷區苦難同胞、流亡海外與接運來臺難胞、義士,以及金馬戰地民眾之支援與救助,均能配合國策,努力 不懈,使救濟工作所到之處,充分發揚同胞愛與人道精神,而與共匪殘暴殃民罪行,形成鮮明之對照,對於民心歸向,與反共形勢,已產生重大影響,實堪嘉慰。
共匪暴政,層出不窮,近復展開「批孔揚秦」之整肅運動,我大陸同胞,又遭受新的摧殘與迫害,其處境愈加痛苦與艱危。冒死逃亡,投奔自由者為數日增,救濟工 作有待擴大進行,因而貴會所負之任務,亦愈為重大。今後如何加強救濟宣慰大陸苦難同胞,益堅其自由戰勝奴役、暴政終必滅亡之信念,並對逃出鐵幕之義士、義 胞,予以有效救助與安置;如何扶助海外各地流亡難胞,並特別?重青年學生與文化人士之就學與就業,達到就地安置,增強海外反共力量之目的;以及如何輔導義 士、義胞從事愛國活動,擴展國際聯繫,加強匪情報導,並協助政府推行社會福利,配合國家建設,妥善辦理義士、義 〔第444頁〕胞就學就業輔導工作,為復國建國大業貢獻其力量。均盼針對當前情勢發展,因應難胞實際需要,集思廣益,悉心規劃。各項救濟工作,應根據以往 經驗,檢討改進,求新求行,以期發揮救濟功能,擴大服務績效,為達成拯救大陸同胞之神聖使命,作更大、更多之貢獻。
對中央廣播電臺成立二十週年特頒訓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六十三年
版面原件:第445頁,第446頁
〔第445頁〕
——中華民國六十三年五月二十一日——
中央廣播電臺之建立,乃基於反共復國國策,及對匪政戰、心戰之需要。旨在運用強大廣袤、無遠弗屆之電波,對大陸同胞,慰藉鼓舞,作親密之結合;對毛共匪偽,聲罪致討,作攻心之戰鬥;並指導敵後反共組織之鬥爭與取聯,以加速我大陸革命工作之發展。
以往二十年間,反共義胞相率投奔自由,並志願獻身於討毛救國行列;而匪偽人員接踵來歸;大陸反共人士與組織,亦紛紛來函取聯,此皆經由我中央廣播電臺所宣 揚之政治號召,在大陸引發的直接反應,不僅說明大陸人心之所向,且為共匪暴政必敗必亡,顯示其堅強之證據。而此亦即我全體工作同志淬礪忠勤,發抒智慧,加 強國際反共合作,歷年以來所獲致之實績長效。
目前共匪內部危機及其與大陸同胞之對立鬥爭,更日益深刻決裂。此時對匪偽內訌內鬥之真相,作全面徹底之揭發;對大陸人民抗暴革命之行動,作迅速有效之支 援;乃為中央廣播電臺日益加重之職責。而如何提高技術水準,精究節目內容,以適合大陸社會心理,使心戰廣播效能,愈益發揚至最高程度,尤賴我全體同志,在 已有的工作基礎上,作進一步之努力。
當茲二十週年之期,回顧過去奮鬥事蹟,瞻望今後艱鉅任務,至希各同志益加奮勉,協同配合,俾 〔第446頁〕加速匪偽政權之潰滅,並克竟反共復國之全功,是所厚望。
對亞洲暨太平洋地區第三屆市政會議書面賀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六十三年
版面原件:第447頁
〔第447頁〕
——中華民國六十三年五月二十八日——
欣逢亞洲太平洋地區第三屆市政會議在中華民國臺北市舉行,本人首先代表中華民國政府與人民,對遠道來此參加會議之各國友人,申致歡迎之赤忱。
貴會議自首屆召開以來,對於促進亞太地區各城市間之友誼與合作、加速都市之繁榮與發展、建立更佳之地方政府,以增進廣大民眾福祉,共同維護此一地區之和平與安定,甚有貢獻,殊堪讚揚。
此次會議預訂研討之主題,包括房屋計劃、都市發展與都市運輸等,均為當前各都市同感關切之重要課題。諸君素具專門研究,並有豐富經驗,深信必能充分交換高見,獲致有價值之結論,而對亞太地區都市之建設與進步,提供更多之裨助。
中華民國以實現自由、民主、與民生樂利之三民主義為建國目標,反對極權、奴役之共產主義。吾人今日所積極推進之福國利民的各項建設,即為貫徹三民主義之理想。且亦多與市政建設息息相關。貴會此次在臺北召開,促進相互瞭解,進而加強合作,使吾人益增「同聲相應」之感。
本人殷望諸君在開會餘暇,能參觀此間各項建設及風景文物,更竭誠歡迎批評指教。並祝大會成功!諸君康樂!
對亞洲第二十屆電影節大會書面賀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六十三年
版面原件:第448頁
〔第448頁〕
——中華民國六十三年六月十一日——
亞洲電影節大會,歷年在各國輪流舉行,對於發展電影事業、促進文化交流,績效卓著。茲值第二十屆大會在臺北揭幕,嘉賓蒞止,特代表中華民國政府與人民申致誠摯歡迎之忱。
電影為文化傳播的媒介,乃藝術與科學的綜合表現。如何共同切磋,互相觀摩,以期臻於真、善、美之至高境界,要為舉辦電影節大會之最大鵠的;亞洲各國電影界人士提供優良作品參加影展,當亦旨在觀摩成果,交換經驗,印證心得,俾能於進步中再求進步,良用欣佩。
電影事業必須在充分自由的社會中成長,方能昌盛茁壯。參加亞洲電影節大會之代表,均來自自由國家,當更能促使透過電影,傳播自由社會之實況,表達公理正義之心聲,以激勵人心,並使目前喪失自由之人民,得維繫其光明的希望於不墜。
亞洲自由電影事業的繼續發展和不斷進步,足以顯示亞洲民主國家的繁榮與福祉,其成果應為亞洲人民所共享。與會諸君必能發揮智慧,完成此項神聖的使命。
敬祝大會圓滿成功,與會諸君健康愉快﹗
對各界支援被奴役國家人民爭取
自由大會面致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六十三年
版面原件:第449頁,第450頁
〔第449頁〕
——中華民國六十三年七月十八日——
支援被奴役國家週運動,近年來各自由國家人民普遍響應,已激起熱烈的共鳴。此乃顯示全世界享有自由的人民,正愈益發揮人類愛的道德勇氣,與正義感的時代精神,這也即是以行動結合言論,向一切奴役人民的暴政,表示嚴正的譴責與制裁,實具有積極的意義。
今日「一半奴役,一半自由」之世界現實,不僅為人類之悲劇,且亦為共產邪惡勢力對人類良知良能的最大挑戰。不幸,若干自由國家,為了謀求表面的和解以圖苟 安,竟然罔顧被奴役人民爭取自由的權利與願望,不惜背棄「人權神聖」的真諦與道義,對共黨妥協,向邪惡低頭,然而,世局與人心已逐漸證明,這一錯失,必將 扼殺追求和平之意願,應對歷史負其責任。
現代人類在科學技術上,正向征服太空的里程邁進;但在道德領域中,卻多在背棄原則的歧路徬徨,誠為當前最堪警惕之事實。支援被奴役國家週的世界性反奴役爭 自由運動,正致力喚醒沉溺的人心,激發道德的勇氣,樹立精神標竿,指出歷史方向。吾人深信,在「為自由反共」光輝大旗的導引之下, 〔第450頁〕必能號召鐵幕內被奴役人民及自由世界的正義力量,團結奮鬥,達成激濁揚清、興仁滅暴的時代使命。
對第四屆世界華商觀光旅遊事業
聯誼會書面致詞
——————————————————————————–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六十三年
版面原件:第451頁
〔第451頁〕
——中華民國六十三年七月三十一日——
貴會自成立以來,致力觀光旅遊事業之發展,對弘揚中華文化,促進僑胞事業,加強祖國與各自由國家間之文化交流與經濟合作,貢獻良多,殊堪嘉慰。值此 國際局勢變化多端,共匪內訌日益激烈之際,我海外僑界俊彥,齊集友邦首府,舉行年會,研討如何針對世局,確定華商旅遊事業之方針,並從而促進僑胞情誼,淬 礪報國志節,深具意義。與會諸君均為學驗豐富人士,此次集思廣益,熟慮藎籌,相信必能在原有的基礎上,更進一步,對如何運用華商資力與人才,拓展現有業 務,改進營運技術;如何建立聯合組織,加強合作經營,擴大工作影響,亦必能釐訂有效方案,共策進行,而使世界華商觀光旅遊事業蒸蒸日上。

谁是造谣者?-广州市越秀公安分局治安队滥用职权滥用警权该当何罪?

中新网广州8月30日电(奚婉婷 龚璇)广州警方30日通报了3起利用网络散布谣言案例,其中广州一男子在新浪微博上造谣污蔑“狼牙山五壮士”,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7日。
据警方介绍,8月27日0时27分,新浪微博有网民发布信息称“狼牙山五壮士实际上是几个土八路,当年逃到狼牙山一带后,用手中的枪欺压当地村民, 致当 地村民不满。后来村民将这5个人的行踪告诉日军,又引导这5个人向绝路方向逃跑。”该信息引起众多网民的转发及评论,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
广州越秀警方通过网络巡查发现该不实信息后,立即组织民警开展调查,于29日21时许在越秀区文化里某居民楼将信息发布3人张某(男,广州人,46岁)抓获。经审查,张某承认自己虚构信息、散布谣言的违法事实,目前已被警方依法予以行政拘留7日。
朋友们看到我转这条“新闻”,自然不难猜到,这个广州的“张某”就是我,拈花时评。但是,大家肯定不知道,造谣的到底是谁。
”广州越秀警方“称张某承认自己虚构信息、散布谣言的违法事实。意思很清楚,这条微博帖子是我拈花原创,目的在”散布谣言“。果真如此吗?幸好我有 一个为网友称赞的习惯,如果是我转的帖子,只要字数足够容纳,我一定会将帖子的原创者或者被我转贴者名号注明。这样做的目的在于尊重原创,避免侵犯作者的 知识产权。大多数的原创作者都很注重这一点,毕竟作者是花费了心血的,微博虽短仍是一种创作。
有的时候帖子转来转去的,原创者早已成了佚名,但我至少会将被我转贴人注明在帖子里面,毕竟转贴者也是花了心血的。这条帖子便是如此,在警察给我签名的打印件上,清清楚楚地注明了这是一条转贴。这一点我也向警察作了说明,他们是绝对心知肚明的。
但是为什么越秀区警方要发布新闻说:经审查,张某承认自己虚构信息、散布谣言的违法事实?这样说有没有目的,目的是什么?我当然不好妄加推测。不过 联想到大约两周前也是这个”越秀区警方“的三名警员造访寒舍,要求我删除两条微博帖子没有得到满足的事实,大家应该可以看到这件事情的端倪了。
经我这两天搜索查证,这条帖子的内容早在零七年就出现在网络,与我拈花何干?我为什么要“承认虚构信息,撒布谣言”?
这是我在北京青年报搜到的信息:
2OO7年7月18日,有网友在百度贴吧里发布名为《被吹得夭花乱坠的狼牙山五壮士的真相》的文章,不少网友跟帖回复试图进—步了解鲜为人知的“故事”。
2O11年12月14日,百度贴吧里—篇名为《狼牙山五壮士的真相原来是这样!》的帖子里作者写道:“1985年我曾随—个‘上山下乡’工作组在狼牙山所在地的易县管头乡做过半年的农村状况调查工作,有幸聆听了—位老先生对五壮士故事的另—种描述。”
“这 5人只不过是几个共产党的散兵游勇,来村里后要吃要喝,稍不如意就打人。由于几个人手上有枪,村民们也不敢对他们怎么样。后来有人想出了个办法,偷偷地把 他们的行踪告诉了日本人,于是日本人就来围剿他们。”传言中对于细节的描述十分生动,也让不少网友对五壮士的英雄形象感到怀疑,在未核实清楚的情况下,他 们也成了这则传言的二次传播者。“听说5个人中有3个是当场被打死的,后来清理战场把尸体丢下悬崖。另两个当场被活捉,只是后来不知道什么原因又从日本人 手上逃了出来。”http://epaper.ynet.com/html/2013-09/01/content_6168.htm?div=-1
我为什么要承认虚构事实散布谣言?我比越秀区警方更傻吗?公开向各大新闻单位散布谣言?居然还没有做好功课,没想到这是一条六年前的“谣言”!更为 可笑的是,给我的罪名居然是“扰乱公共秩序”,我转发了一条帖子,居然能扰乱了公共秩序?我有那么大神通吗?真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辞啊!还把我的手提电脑 给没收了,真是没地方讲理了。
更为蹊跷的是,这次对我执法的居然是越秀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什么时候治安大队管到网络上来了??治安大队对网络有执法权吗?如果有的话以后会不会 扫黄的、禁毒的、甚至行政科什么的高兴就能管到网络上来了?既然如此为什么还要成立网络分局?不如都给治安大队管好了,看谁不顺眼就给他安个扰乱秩序的罪 名抓起来,天下太平!再把“作案工具”给没收了,还能赚一笔。
我自问玩网多年,从来没有编造过一个自的谎言,这也是我能得到不少网友错爱的最重要原因之一。没有人是喜欢读谎言的,要得到网友们的喜欢,至少必须 是一个比较诚实的人。那么言论自由有边界线吗?如何划分言论自由与犯罪的区别?以警察的水平能做到正确区分吗?我个人认为法院、法官更加适合担任这样一个 角色。假如我受到了公正的审判,我愿意接受一切惩罚而无怨无悔!
这次的这件事情,我不希望就此结束。我希望我的遭遇能拿到法庭上接受审判,所以我希望就此事提起行政复议乃至诉讼。但是多年来对我施加的经济封锁使 我失去了经济能力。有律师愿意免费同我一起做这样一件有意义的事情吗?我希望有,希望能得到您的帮助。希望这个国家不再有文字狱,不再有人因言获罪!
另外,当天我被越秀区治安队关在一件审讯室内,在一把用不锈钢焊成的椅子上整整坐了将近二十四小时。如同我当天承诺的那样,我希望问候各位经办人员的高堂!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