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4日星期二

踏花归去马蹄急2011-03-27 13:07:03

我这个人的个性属于比较散淡的,尽管工作上事业上企图心非常强,但日常生活当中就非常散淡了。喜欢一个人独处,听听音乐,读读书,上上网什么的。我 的个人信条是:只要在法律和人情框架内,我爱干什么就干什么,谁也管不着我。正是由于我这样的性格,自由就成了我的最爱,尤其是言论自由。
于是我今天又来到广州最大的书店,天河购书中心。大约十二点半钟我到达,这里与往日一般地人潮拥挤。我在门口的小广场上停留了十来分钟,看看四周的 环境,再看看四周的人。发现路边一溜的大树都换上了新叶,悦目的嫩绿一直延伸到很远,遮蔽了很宽的一条大道。似乎在预示着,春天来了,花已经开了,栀子 花、姜花,还有茉莉花都开放了。
走进一楼,从右手边开始逛。没多久我就选中了一本书。书名叫做《诗品。人间词话》,是南朝钟嵘的《诗品》和近代王国维的《人间词话》的合集。一开头就淘到了中意的书,兴致也就开始高起来,一直逛到脚掌开始隐隐作痛了,才走到大门广场上,找了个花基坐下来休息。
从广场的情形来看,仍然是一种外松内紧的样子。外示以暇,而内藏凶险。这时开始下了一点点很小的小雨,天是阴郁的,不过气温基本上在我所喜欢的范围,穿一件薄外衣就不冷了,大约十来二十度的样子。就这样逛一逛,出来读读报纸读读书,不知觉中时间过去了一两个小时。
不知觉中,我似乎已经养成了一种习惯,每周日都来书城逛上一两个小时。而且每次都能淘到一两本喜欢的书籍。相当地惬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