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4日星期五

愚蠢的中宣部、刘云山、李长春们还会继续愚蠢下去吗?

中宣部、中宣部部长刘云山、中共政治局主管意识形态宣传的常委李长春,这是当今中国新闻、媒体、宣传的最高主管人和机构。最近几年,他们是全中国风头最劲的人和机构,风头甚至盖过头号共产党员胡锦涛、头号政府首脑温家宝。何以见得?因为网络的出现,尤其是因为web2.0的出现。相信他们是全中国人当中父母被人问候最多,家庭女性被人问候最多的人。

这种现象开端于贵州瓮安事件,因为一位官二代一个可怜的女孩子,激起瓮安民变后,中宣部开始了网络苦旅。配合当地省长对民变的弹压,中宣部在网络上进行了网络言论的弹压,将一切不符合中共口味的言论全部压将下去一个不留。但是网络上的言论可以通过技术手段弹压,民众心里面的言论是没有办法压下去的。为了一个纨绔子弟官二代,中共表面上看是彻底赢得了战役的胜利,却赔上了中共政府的信誉,赔上了中共及其政府的公信力。看起来中共是最大的赢家,实际上却是最大的输家。看起来瓮安事件被定性为黑社会的一次毫无意义的试图颠覆瓮安地区政权的行为,但是举遍全中国,有人相信吗?没有,没有任何一个人相信中共的定性,所以其实中共彻底地输了,他们输掉的是自己的信誉,自己的公信力,甚至合法存在的基础。

接着网络言论战火又重新烧起,这次开端的是杨佳杨大侠。当杨佳不堪羞辱,悍然杀入上海的公安分局连杀八人的案件爆发以后,其义勇刚烈流传百世。网络为杨佳叫好,为杨佳辩护,为杨佳要求特赦的声音蔓延到了整个中国。参加的国人多达百万甚至千万人,也许中国历史上从来没有如此巨量的军队参与过任何一次战争。民众成了网络和平革命的战士,尽管五毛也遍及中国,但对舆情没有任何作用,民意一面倒地倾向传统意义上的杀人犯同时也是网络民意中的英雄-杨佳。但是,再一次网络舆论被弹压了,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子弹,是中共手上不受限制的权力,控制一切舆论的权力。但是,中国有人相信杨佳是暴徒吗?没有,至少大部分人不相信,于是中共又输掉了民意,输掉了信誉,也输掉了公信力。

马上接着发生的,是湖北邓玉娇事件。一个弱小的女子,面对试图强奸他的中共官员,毅然挥动了手上的一支小小的水果刀。她杀死了邓贵大,也许她手上的小刀也同时捅进了一只死而不僵的百尺大虫的身躯。假如这发生在前网络时代,邓玉娇死定了。因为当地官方给她定的罪名是杀人,是故意伤害罪,最高的刑罚就是死刑。她也许连上一次传统媒体-报纸的机会都没有,悄无声息地就被判决了。但是网络舆论的战火再一次烧遍了整个中国,真相被揭露了,玉娇的名字也传遍了中华大地。中共没办法处理了,假如当时没人知道事件经过甚至根本不知道事情的发生,中共自然可以为所欲为地判决玉娇死刑然后没有任何影响。可是当全中国的人都在谈论这个义烈的小女子的时候,中共没有办法再掩住天下悠悠之口了。于是中共投降了,他们只好用防卫过当草草了事,放过了烈女子邓玉娇。这肯定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次,中国人用没有战火的和平网络革命获得的胜利,民意成功地解救了邓玉娇。相信将来研究中国历史的学者会同意我的意见,这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次成功的和平革命,第一次成功的网络革命,第一次成功的民意革命。

然后到了最近的“我爸是李刚”事件,这次的事件中宣部、刘云山和李长春们输得更彻底。事件虽然到现在仍然还没有提起诉讼,但是民事方面已经“被和解”了。可以看出中共确实是想将事件彻底冷却下来后,给李启铭一个缓刑。而中宣部、刘云山、李长春们在李钢父子哭悔没有骗到国人的时候,悍然下令彻底冷却这次事件。但是在网络民意执着的追责之下,在网络民意的巨大压力之下,案件又重新回到了网络。

据说河北的官员说李启铭的爸爸是李刚,李刚的爸爸是共产党,李刚保护李启铭,共产党保护李刚,共产党不能被网络拉着鼻子走。看来这种意见在中共内部是有市场的,否则也不会冷却了相当一段时间。但是,对中共、对中宣部、对刘云山李长春们,这种意见是何等愚蠢,他简直就是想害死中共,绝对是中共最大的敌人。想想看,李刚的儿子难道不是罪证确凿地醉驾吗?他不是撞死了一个女孩子,撞伤了一个吗?他难道不是一个罪证确凿的刑事犯吗?中共是想树立一个运用手中权力庇护一个刑事犯的形象吗?这是一个伟大光明正确的政党做的事情吗?要知道,中、刘、李们压制网络民意,实际上是为一个刑事罪犯背书,这是伟光正做的事情吗?难道不过仅仅数周以前中共还在侃侃而斥诺贝尔和平奖委员会将和平奖颁授给一个中国的罪犯-刘晓波吗?现在中共要押上自己的声誉为一个刑事犯背书?你们何等愚蠢至极?李刚也许确实有非常硬的后台,但是难道李刚父子的几年牢狱之灾比中共所剩无几的的声誉、公信力更加重要?难道中共要在世界上树立一个庇护有背景的刑事犯的形象?难道以后中共还能有任何形象吗?假如我是胡锦涛,我才不管李刚有什么后台呢,至少判他十年,否则中共还能剩下什么声誉?还有什么公信力?

到了钱云山被残杀的案件,这次中刘李们不敢造次了,至少现在揭露真相质疑当地警察的帖子还能发出。但是删帖子的现象还是有很多,我个人的微博就被删除了很多。过几天呢?难说。假如中刘李们仍然滥权到底,封杀网络民意,事件的发展就有待观察了。上次李刚父子的案件到底没能彻底压住,这次犯罪的官员更加无耻、更加冷血、更加无法无天。中刘李们假如继续网络弹压,就不仅仅是输掉自己的名誉、公信力和形象了。这次会在中共所有官员面前树立一个庇护无法无天的官员的形象,似乎在说:官员们,你们贪污吧腐败吧,党爸爸会不惜牺牲一切来救你们。网络国民们,你们也不要指望中共能做出什么好事情来啦。光天化日之下,警察杀人,都不会有事情的,那你们还指望我们做什么好事情吗?我们就是全世界最大的黑帮,最有钱的黑帮,最不要脸的黑帮。假如出现什么“谣言”,我们出来辟谣的时候,那大家就应该相信事件肯定是真的,但是维护罪犯难道不正是一个黑帮分内的事情吗?

我相信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政党是完全不把民意放在眼里的,任何一个政党,想要有效施政,都需要民意认可。失去了民意的背书,就失去了存在的合法性,就会激发不断的民变,就会产生分裂。政府内部分裂、军队内部分裂,党部门内部分裂,社会阶层会分裂、族群也会分裂,因为利益总有无法摆平的时候。难道中共到时候会将全国的互联网完全关闭吗?那就是所谓倒行逆施了。

着到那种时刻,中共灭亡的时间,指日可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