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6日星期一

我党的宣传加洗脑绝招——感动你

这是我前天发的一条微博,其实是转发的网友的意见:刚看了青海卫视,那SB对着那些孤儿说:“你们是不幸的,但又是万幸的!看到这,我都想吐了~~~~~~~~~~~~还万幸~~~~~~~~操...真希望采访的那啥也全家万幸一下。。。

这是一个青海美女的评论:请你记住,这句话是温家宝总理在灾区孤儿院说的,你不理解就算了,不能乱说的。他老人家七十多岁跑海拔4000多米的玉树,不是去作秀的。
还MBA,我真的替你惭愧,能说出这种话的,你也该回小学“改造”一下,学习一下思想品德吧,不要觉得发微博很简单,就口无遮拦的。
我不知道你在哪儿看到的,我这几天一直开着电视。温家宝说的原话:孩子们,你们是不幸的,但也是万幸的;你们是孤儿,但并不孤单。……

然后我又回复她一条:你自己仔细琢磨一下,这话是说给十岁八岁的小孩子听的吗?小孩子能理解这话吗?

然后美女就无语了。我的潜台词非常简单:总理为什么要对一群小孩子讲些他们根本听不懂的话呢?很简单,这话就不是说给小孩子听的,是说给在场的记者和电视机前的观众听的。这就是做秀,温总理的拿手好戏:感动你们。

我是六六年出生的,“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从小到大一直被我党感动得死去活来。“英模报告会”、“劳模报告会”、“战斗英雄报告会”这种东西听过多少次?不下一百次。后来就在电视机面前接受感动:感动中国十大人物、春晚、各种小品、电视剧等等等等。后来又到网上接着受感动,各种新闻报道之类的感动。这次,是这位美女受到了感动,她比我的底子好,我是该接受感动就感动,一离开“剧场”就什么都忘了,该干什么干什么。

可是,我党为什么如此热中于感动我们呢?就象当年倪萍姐姐主持春晚的时候一样,把大家感动得一把鼻涕一把泪的,为什么呢?其实大家仔细琢磨一下就能够明白,感动还有一个学名叫做煽情。当你被感动的时候,情感被煽动起来的时候会有什么症状?眼眶里含着泪水,鸡皮疙瘩一堆一堆的,然后会怎么样?然后你体内的荷尔蒙加速分泌,智商归零了,IQ=0。于是你就接受一切他们要塞进你的脑袋里的东西,因为你已经失去了分辨的能力,略等于白痴了,他们说什么就是什么了。

这种煽情非常廉价,但是也非常有效,中国至少有十亿八亿人都吃这一套,于是对我党充满了深切的阶级感情。忘记了就是这个党在五十年代把中国人饿死了几千万,忘记了这个党每年向国民掠夺几万亿赋税,然后拿了上万亿去旅游、吃喝、开车和揣进腰包里,忘记了就是这个党在四川建造了无数豆腐渣学校,512的时候害死了几千个中国人的孩子。忘记了在街道上横冲直撞的城管的老大就是共产党,忘记了看守所里以无数名义死亡的国民,忘记了在豪华会所那些官员们一把牌的输赢就够普通人家生活一年的。

其实这种煽情跟那些搞非法传销的手法大致是一样的,把你们关进一个固定的场景,幽闭的空间、混暗的灯光,然后大家一起喊:”我要发财、我要赚钱、我一定能够做到“。然后大家就被洗脑了,接受了我党的一切说教,于是我党的江山就永固了,执政地位就一万年不变了。毛泽东同志就是靠这种伎俩忽悠得大家跟他爬上井冈山玩命,忽悠到百万民工推独轮车支援前线,忽悠到几千万国人宁愿饿死也没有造反,忽悠到红卫兵小将上山下乡保持社会稳定。

即便到了今天,我党的宣传洗脑手法大致还没有大的改变,只不过工具与时俱进了,用上了电视、电脑和网络。再说回头,温总理是不是在做秀?不是的话,为什么四川的豆腐渣学校事件被强行压制下去了?为什么假奶粉事件也被强行压制下去了?为什么拒绝赔偿那些可怜的孩子的医疗费?抚恤费?这事情温总理能负责吗?假如是公检法的事情,我们可以说是政法委的事情,那是周永康管的,温总理有心无力。如果是党务,那是胡锦涛的事情。如果是人大,那是吴邦国的事情。如果是政协,那是贾庆林的事情。

但如果是政府呢?难道政府的头一把交椅上坐的不是温家宝吗?他有那么多的同情心可以给天津那个白血病的孩子,有同情心可以给路旁的老人,为什么不可以给那些结石宝宝的家长?他不是人民的好总理吗?为什么把赵连海先生抓起来了?为什么四川校舍事件不了了之了?为什么他告诉外国记者中国社会是一个法制社会?为什么我只看到他侈谈企业家的道德问题而绝口不说政府监管的失误?为什么我看不到一个慈祥的七十多岁的老人?为什么我只看到了一个狡猾虚伪至极的政客?

所以,假如你想做一个理智的中国人,假如你不想被人卖了还帮人数钱,请你时刻保持自己的头脑的清醒。因为这个国家有一个时刻惦记着如何欺骗你的执政党,一个时刻不忘欺骗你的政府。还有,最重要的是:你不要再随便”被“感动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