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丹, 谢宗延报道) 在上两次《透视中国》的《奇书共赏》栏目中, 我们为您介绍了著名经济学家何清涟女士的《现代化的陷阱》一书的主要内容, 以及它的修订本《中国现代化的陷阱》的最新内容。
【林丹】每一本书的背后都有它作者的故事, 每一位学者学术价值观的形成, 又都与他(她)的人生经历分不开。 在今天《透视中国》的节目中, 让我们一起来听听何清涟女士的故事。
【何清涟】 我觉得我个人的故事,其实不完全是我个人的故事。确实这本书是改变了我的命运。其实我本来也只是想根据自己的学术良知和兴趣做一点研究。 由于我的这个研究领域,在中国是一个太敏感的领域,所以这本书出来以后,很多事情就由不得我个人把握了。
就是为了其中对腐败的批判,中宣部禁止我在国内任何报刊杂志上发表文章,也禁止任何出版社出版我的书,国安部对我采取了日夜监控的方式。在此之前已经有人通过各种方式,警告过我, 要我不要再写了。我记得有一次我从西安回深圳的时,在飞机上碰到一个人,她说, 你这本书在香港发行的时候,我接到了国安部七局给我的一个密令, 说香港出了一本内容极为反动的书,叫作《中国的陷阱》, 要给中央政治局常委每人一本。 她说, 当时你住在深圳的什 么地方, 在什么单位工作, 你的儿子多大,你当时正在香港中文大学作访问, 住在亚黎宾馆的几号房间我们都掌握了。 我一听就说, 那你们为什 么没有采取行动 . 她说, 中央政治局的意见也不统一。一种是认为这本书的内容极其反动,要把作者立刻抓起来。 还有一种认为无所谓,她讲的也是事实,她没捏造什 么啊。 还有一种意见认为,这本书极其深刻地揭示了改革以来中国所面临的种种问题和矛盾,体现了一个知识分子的爱国主义精神,应该让全党干部都学习这本书。她说, 因为是三种意见,所以后来就不了了之了。后来很快要开十五大,以后就没时间讨论了。 等到了九八年一月时候,这本《现代化陷阱》出来了,铺天盖地,这时候再讨论这个问题已经没有意义了。从她这里我才知道我的处境还曾经非常危险过。
【林丹】您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被他们监控的呢?
【何清涟】 从两千年三月,我发表了那篇《当代中国社会结构演变的总体性分析》以后,我就遭受到撤职的待遇。他们要我单位找我的什么经济犯罪问题,逼迫他们找个借口开除我 。他们讲的理由就是说,中国的记者都收红包,我既然在报社干过那 么长时间,又做过几个部门的主任,想必也有这样的事情,找到一个就抓住这个借口开除我。 结果我们单位实在是找不到这样的事情,因为我从来没有收过什 么红包。后来他们要我们单位逼迫我辞职,然后就在我家的隔壁派了十二个人,每天分几班守着,我走到哪里都有人跟梢。 然后还不让我出去演讲、开会等。反正那一番经历,我都不愿意多回忆,因为那是一种很没有尊严,而且让人生活在恐惧中的生活。所以后来我就想选择到美国做一段访问学者,等到形势缓和以后再回去(中国)。但是就在我办理签证的过程中,我家里被他们秘密搜了三次,拿走一些东西。 我记得最后那一次是六月十三号,我回到家的时候,发现我家的玻璃窗被打破,卫生间的天花板被拉下来。我就感觉到了,他可能不会让我出去。 在那个情况下,我面临被逮捕的危险, 我可不想去坐牢。 我觉得我对中国尽一个知识份子良心,我可以不要任何好处, 不要加入到他那个集团中去。我可以批评,批评付出这些代价我都愿意,但是要我坐牢我实在不愿意,因为共产党的牢房我知道是很可怕的。所以我当时就决定逃,能逃出来算是我的万幸。至于在中国讲这些真话是要冒一定风险的, 我也知道,不过当时确实没想到政府会这 么卑鄙。
在九八年以前,政府主要还是通过宣传部给你处分,不让你发表文章,不让你出书,还有就是在单位里得不到晋升;但是九八年以后国安局的特务越来越多的介入这种社会公共生活,所以确实使知识分子的处境变的很危险。而且江泽民在上海曾经说过: 要将政治问题非政治化处理。就是说你明明是因为言论,但是他们不找你文章的岔子,而是给你栽别的赃。比如男的他就给你栽嫖娼的赃,还有就是说你有贪污腐败问题,这样的例子已经有好多起了。所以我记得在国内时我们一些朋友私下也交谈过,要特别注意这个问题。所以到后期我出去的时候,常常把我的小儿子带在身边。一到了晚上我的宾馆是不接待人的,就是怕发生这种栽赃等乱七八糟的事情。我觉得一个国家到了这个样子就……,说实在是太卑鄙了。 所以在中国讲真话不容易,这也就是讲真话的知识分子,为什 么在中国特别稀缺,特别可贵的原因。
【林丹】 在您的成长过程中有没有什么比较大的事情,对您的一生产生了一些影响呢?
【何清涟】 其实我觉得,对我影响最大的应该说是一九六八年文革的时候,我们湖南省的大屠杀。现在网上流传的道宣大屠杀是我亲眼所见的。邵阳在支江河的下游,邵阳县在我们的上游,那个时候有那 么十几天,每天从河上面要漂下来几百具尸体。他们杀了这些属于“地、富、反、坏、右的二十一种人”以后,有的就地掩埋,有的丢到山里,有的丢到河里面,漂下来的只是其中一少部分尸体。我们当时就去看,看了后非常非常痛心。当时我就在思考,为什 么我们这个政权天天说自己是一个人民政权,说自己是如何如何的“人道、伟大”,好像是世界上最好的一个政权,为什么做的这些事这么邪恶. 就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就对共产党的宣传发生了深刻的怀疑。从那个时候我就开始思考。我记的那个时候我就是十二岁。
【林丹】 您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一下您的生长环境?
【何清涟】 我们家是一个祖传三代的老中医,我父亲是当地一个很有名的人,但是到了文化革命的时候,我们家处境确实是非常惨。我父亲被下放到农村,后来他去世的时候,已经成了一个半瘫痪,半疯癫的人。他是被文革磨成这个样子的。我们家的兄弟姊妹是大一个就被迫下农村,我记得我是去修铁路。 我当时带了几本书:《唐诗三百首》、《唐宋名家词选》,另外还有几本小说。我被我们同房间的一个女孩偷去检举,我们那里批判我,而且大字报都贴到我的门口来了,压力是非常大的。这些我后来都写在一篇《心灵深处的坟墓》里了。我个人不喜欢去回忆这些让我特别不愉快的事情。我有一个特点,就是白天我是可以不回去,但是晚上作梦我常常要回到过去。开始我跟你讲,九八年写了这本书以后的经历,我真的是很不愿意跟人家谈,但是梦里面确实常常回去,回去后就是受惊吓。因为在国内的时候,因为种种原因你也不能跟人谈这些,现在也还是不方便跟人家谈,所以我觉得就让这些东西腐烂在心里。但是我个人确实觉得,经历过文化大革命的人,只要他不是一个心智不健全的人,就会对我们中国这个政治体制有深刻的反思,只不过每个人的反思程度,根据自己的知识、教养,还有看问题的深刻度而有所不同。但是我想只要是一个心智健全的人,就不会认为这个政治体制是合乎人性的, 是合理的, 是应该存在的。
【林丹】最开始您在大学里学的是历史,在研究院的时候您又读了经济。您为什么一开始选择历史,后来又选择经济呢.
【何清涟】我倒是觉得历史应该作为每一个大学开设的一门基本课程,每一个大学生都应该系统地了解一下自己国家的历史和世界历史。但是中国这方面的教育是很欠缺的。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教育,本身就是一种经过阉割和窜改的历史,并不真实。而且它用党史教育取代了历史教育。对我来说,我认为大学四年的历史教育,使我具有了别的经济学者没有的一种历史的眼光,我考虑问题就喜欢把它放到一个大历史背景下去考虑。那 么为什么我要改学经济学呢. 我记得八三年我毕业的时候,正好是社会上在讨论农民离土不离乡,就是农村改革怎么样转移农村城市人口。我那时候是在湖南财经学院任教,当时我们一些青年教师,爱聚在一起说说问题,后来我就发现很多问题用历史解释不了,所以我就决定去读经济学。我觉得有这两门学科的涵养,对我作学术是一个很好的事情。
【林丹】 您在中国应该说是有非常好的职业,同时又有很好的生活,那为什么您选择了风险非常大的这么一个研究课题来做研究呢?
【何清涟】 我们中国不是有句老话吗.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 中国士大夫传统中,确实也有为了国家不计较个人利益的这种传统,林则徐的两句诗就很有代表性。我记得林则徐写过这 么两句诗:“苟利国家生死已,岂因祸福趋避之”。它的意思就是说:只要有利于国家,那么我个人的生死,我就不在乎,可以不计较。那么,我也不会因为个人的得失,而去考虑讲什 么,不讲什么。我觉得对于任何一个有良知的学者来说,学术良知是他的一种内心的需要,所以我特别不赞同中国的某些经济学家说:经济学道德中立,经济学家不讲良心。我认为作为一个学者,尤其作为一个经济学者,他至少要知道几条:一个是这个政策执行以后是对哪个阶层有利. 哪个阶层没有利益. 第二个就是那些人获利又是通过什 么手段获利的? 这些东西都要经过一种道德考虑。作为中国人来说,知识精英毕竟还是少数人,我觉得总需要有人来承担这个责任,所以我就做了一个知识份子应该做的事情。
【林丹】何清涟女士目前在美国普林斯顿大学任访问学者, 继续从事着当代中国社会经济问题的研究。 她在《中国现代化的陷阱》修订本的《前言》中写到:“我希望有一天, 我以及与我命运类似的其它流亡者, 都能够在免除恐惧的状态下, 有人格尊严的回到中国,因 为那样一个中国正是一个半世纪以来,无数仁人志士为之奋斗的目标”。 我们祝愿何清涟女士的这个愿望早日实现。
--------------------------------------------------------------------------------
观众反馈选登
一个中国人 | | 2007-03-25
为什么不多采访何清涟女士呢?我们真希望多看看她的节目。我们有的朋友将她的节目做成光盘送人,上面就有你们的节目。
李元吟 | 台湾 | 2006-08-02
这就是,读书人的风范,女中豪杰,以单笔独战,世界第一恶党,为中国无私无悔的奉献,一往情深的同胞爱,展现儒家文人的风骨,像似剑湖女侠之重生,时下的中国人,该见贤思齐,多关心国事,很多该做的事,要及时去做,不要白活了,证明一下,将相本无种,做人当自强;
白云飞 | 中国大陆 | 2006-01-31
我是来自中国大陆一个小县城的一名中学教师,从小读书时就知道那句话“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所以虽然现在也只是一名小小的人物,总是不忘关心国家政治。1998或1999年,那时我已经参加工作6,7了,一天,在县的新华书店时,不经意地看到了《现代化的陷阱》这本书。要知道,在中国,言论受严重限制的。所以,是不可能有敢于对当今中国问题根源的真正揭露(特别是腐败的问题)的刊物书籍的。因此,第一感认为这本书的书名只是为了哗众取宠而已。不过当时我还是把它取下来认真地看了一下,主要针对关于我所关心的腐败问题,资源分配不公问题,对政府的民主坚持问题,政治体制问题,看看它是怎 么说的。让我惊奇地发现,这本书里已经非常大胆的揭露了中国改革开发以来产生的种种问题的根源。这在以前看到的所有刊物中,是无法看到的(按一般人调笑时的说法,这本书所说的内容是比较“反动”的。当然我们中的大多数人并不会真这样认为)。真如专访中所说到的,这本书是代表.中国改革的良知啊,这是一本敢于说真话的书!当时边看边想:连这样的书都能合法地出版,看来我们的国家应该是会变得越来越民主的。于是,买下了这本书认真地拜读全书(关于反映中国种种问题的这类书我以前从没买过,后来也没买过,原因我不说大家也知道,而就只这次买了这本书),并与要好的朋友们介绍了这本书。若干年后的今天,也就是2006年春节前后,我突破网络封锁,在这里看到何清涟女士及《现代化的陷阱》的专访,我才知道,本书的作者已经逃出中国,不是因为别的,就是因为这本书。真是让人不是滋味和感慨啊!我们的中国在做什 么呢?这个所谓的“实事求是”的共产党啊,你到底想干什么呢?尽然如此对待这些敢于说出真话,为中国前途出谋划策的知识分子们。何清涟女士的遭遇,实在是中国许许多多有良知的知识分子命运的缩影。而造成这个结果的根源是什 么呢?我的心中早已经有数了。我要呼吁所有有良知但被蒙蔽的中国人啊,用你的智慧好好地想想吧!我相信你也一定会找到你心中的答案了。──白云飞写于2006.1.31,
老裁缝 | | 2005-10-28
从前看过湖南文革屠杀事件的很多文章,血腥恐怖我不敢相信,总以为是道听途说不可全信,这一次,从何女士的亲述来看,我不在怀疑了。可叹啊可叹。
shwandzen | | 2005-06-08
佩服何女士。很感动。
陈进 | 武汉市 | 2004-12-19
我身边见过与你同类遭遇的人和事.一个文雅贤惠的女子都快变疯了!!
abc | 河北 | 2004-11-18
希望海内外广大有良知的学者团结起来,共同奋斗,为推翻共产党的血腥统治,拯救13亿劳苦大众,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和尚 | | 2004-08-27
好文章,有良知的文人!!
难得,
曹长青:新闻造假与谎言制度
--------------------------------------------------------------------------------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丹, 谢宗延报道) 据中国《新闻记者》杂志的消息, 二零零三年中国十大假新闻的评选已经揭晓,其中《比尔·盖茨遇刺》以最高票荣获 “二零零三年度客里空最假新闻奖”。
【林丹】中国十大假新闻的评选是从二零零一年开始的, 发起人称它原只是突发奇想的游戏之作,不曾想却一发不可收。 原以为假新闻从此会销声匿迹,然而它却如雨后春笋越打越多。 文章称综观二零零三年的假新闻与前两年相比,呈现出一些新的特点: 一是数量多。候选篇目, 从前两年的二三十篇到二零零三年的 一百三十馀篇。二是技巧高。过去的假新闻多是凭空捏造,而现在的假新闻,则是真中有假,假中有真。三是造假媒体级别提高。二零零三年不少影响恶劣的假新闻均出自权威媒体之手。
作者在文章中特别说明,二零零三年萨斯肆虐期间,《人民日报》二月十五日关于《广东非典型肺炎已得到有效控制,大部分病人痊愈出院》的报道,以及新华社四月四日《卫生部长张文康在国务院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非典型肺炎在局部地区已得到有效控制》的报道, 均与事实相差甚远, 毫无疑问应列入假新闻的 范畴。 但由于《人民日报》,新华社都是依据权威新闻源而发稿,因此把造假的板子打在媒体和记者身上,似乎不公。有鉴于此,参加评选的专家们建议报请有关部门,授予这两条新闻“二零零三年度假新闻特别荣誉奖”。
曹长青先生曾任《深圳青年报》副总编辑, 一九八六年由于《深圳青年报》发表劝邓小平退休的文章而被当局查封, 他也被迫检查反省了六个月, 并从此被剥夺了从事新闻工作的权利。曹先生曾发表过《中国报纸角色分析》的系列文章, 对中国媒体造假有着深入的研究。 我们请曹长青先生和大家谈一谈他对中国媒体造假问题的看法。
【曹长青】谈到中国的假新闻,这已是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了,因为假新闻不是今天出现的,它是长期存在的一个现象,而且继续还在存在。 假新闻的存在,就和中国目前这种现行政治制度有直接的关系。中国共产党在中国获得权力,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以后,首先就把报纸、电台、电视等所有的媒体全部收归国有。原来中国有很优秀的报纸,像中国的《大公报》是亚洲第二家获得密苏里新闻奖的报纸。第一家是日本《读卖新闻》。三十年代张纪元先生主持的《大公报》,是以真实及时的报导,和新闻的专业化而获得了国际性大奖。但是一九四九年包括这张《大公报》在内的《文汇报》和当年的那些主要的私营报纸,全部被收为国有。共产党把所有这些媒体都控制在自己手里。
他为什么第一步要采取这个行动呢?主要是为了保持他的暴力统治。 我们今天对共产主义现象进行初步的研究就可以发现,所有的共产国家统治社会, 都是靠两个手段枪杆子和笔杆子。枪杆子代表了暴力,笔杆子代表了宣传,代表了谎言。为什 么非要用谎言. 为什么不能光用笔杆子呢?或不能单独用暴力呢?他有几百万军队,有原子弹,就是因为任何单独的、直接用暴力是统治不下去的。我们看看希特勒,他有几百万军队,有大的军团,当时统治了大半个欧洲,但是他还需要有戈培尔来做宣传。 戈培尔已成为人类的一个专用名词,他是当年希特勒的副手,宣传部长。 由戈培尔的谎言宣传,来维持希特勒背后以坦克为代表的暴力统治。
今天我们看伊拉克也是这样,伊拉克有萨达姆,统治非常暴力,非常残忍,但他一定要有萨哈夫,就是开口可以毫不动颜色的,脸不红心不跳的撒大谎,撒弥天大谎的这样一个人。他需要萨哈夫来配合萨达姆。只有这 么“两萨”才能维持统治,哪一个单独是不能的。
苏联持不同政见者索尔仁尼琴,早就看到这个问题。他说苏联共产国家和一切共产国家一样,靠两个统治:暴力和谎言。谎言在暴力里找到了避难所,靠它保护,用刺刀来保护谎言。你要挑破谎言,它刺刀来了。暴力要靠谎言的外层,给它作一个门面,脸面。它俩相互依存,构成了共产统治。 所以今天我们说,为什 么共产党国家的报纸,包括中共的报纸,都是以谎言为特征呢?在他手里的,为他的暴力服务的。 要为暴力服务,他必须用谎言,用真实是不能为暴力服务的,只要真实一存在暴力就垮了。因为真实第一句话就是说:你这是暴力,不代表人民。这暴力还能存在吗?
今天我们看中国这个报纸,是怎么来为暴力服务的,来掩盖这个暴力?它有很多很多的手法。对内就叫伪造多数,它是怎么伪造成功的?我们看看今天的《人民日报》,在过去五十年都在这 么用,叫 “党和人民” 怎么怎么样。它一定把“党和人民” 连在一起使用,给你一个心理暗示:党是代表人民的。而人民这个词,谁能惹得起人民呢,人民是啥?全体十三亿人哪。本来他是少数,即使现在有六千万党员,但在十三亿人中也只是二十分之一。他用这种方法伪造成他是多数。可是其它人不知道啊,又没有一个全国的自由的媒体。当你在各个封闭的小地方,你觉得我这种想法可能就是个别人的想法。怎 么报纸上工人农民都是一个口径,和党在一起呀? 报纸上经常是工人阶级说话了;农民发言了;知识分子们不满了;谴责右派了。 你感觉工人阶级、农民、知识分子、军人全都和党在一起呀,那你这个人还有什 么心灵的强大来反抗这么一个绝大多数。它不是一般的多数,它是百分之九十九点九,而你是零点零零零一。多数人是不认同你这个政府,就这么要硬是代表我们,五十年不选举。但这种想法的人分散在各地,他们不知道他们是多数。每个人又都不敢说出来,因 为你觉得第一个我是少数啊,一般我不敢冒犯多数,不敢说出来;第二个还有个惩罚、暴力,这就导致你不敢说出来。本来不同想法的人,在中国的这 么大地方是一个多数,你也不说他也不说,结果他就真的形成多数了。所以共产党伪造多数成功了。今天还是啊,包括六四屠杀,北京市一百多万人上街,多大的比例呀,而且连续几个月,充分体现是多数呀。好,他一镇压,报纸上全是: 哪里的教授怎 么怎么谴责动乱,学生怎么谴责动乱。那个真正多数发不出声音,这就造成他的伪造多数成功了。但毕竟是还是有相当少部分人看到你这个不是多数,他出来反抗,这一反抗,它暴力出来了。为什 么中国的这个谎言制度和报纸撒谎它能存在下来,它背后有暴力,二百多万军队、几万座监狱、几十万警察,用这个制度来维护谎言,你要挑战把你关起来。
【林丹】提起审判,人们会很自然地想到法官。 然而您知道吗, 报纸也可以被用来充当法官的角色, 对任何它想审判的人进行“宣判”, 而且还是不许上诉的“终审判决” 。
【曹长青】我们今天说审判,西方的审判你必须有法官,有辩护律师,有被审理者,当事人,有检察官,还得有陪审团。至少五种力量在一个法庭上,构成一场司法审判,司法审理。中国的报纸谁是审判官,就是它自己。不仅没有律师,没有检察官,也没有陪审团,连被审判的被告它都不需要,叫缺席审判。报纸就给你定性了,不仅把你关在监狱里,他还利用他的报纸-垄断的新闻来丑化你,在老百姓心目中把你打倒,在道德上把你打倒。不仅他对异议人士这 么做,对他不满的人这么做,对他共产党内的他认为是对手的人也这么做。你看刘少奇,几天前还是毛主席的好学生,几个月之后就是叛徒、内奸、工贼,而且根本不允许刘少奇说话,不允许你发出任何声音。
在西方这种事情是不可能存在的,《纽约时报》说了你什么,你可以在别的报纸上发出声音,不仅你本人可以发出来,其它人, 我也可以在别的报纸上为你说话,最后不行还可以跟报纸打官司,告他诽谤。中国谁敢跟《人民日报》打诽谤官司. 因为《人民日报》不是报纸呀,它是党的舌头啊,你敢动它舌头,那不等于动党吗。
在中共的报纸上,包括共产党国家报纸,主要两大特点:对内代表多数,对那些少数人,敢挑战的人进行缺席审判;对外把国家和政权混同一体,有意的模糊成一体,让一些国内外这一个种族的人,在热爱国家,向往国家,怀念国家这种民族情怀下,来认同政府。这就是中国政府为什 么总是要把“中共和中国”混在一起,想办法模糊这概念。让你在认同中国的时候,向往中国的时候,为捍卫中国利益的时候,潜移默化的捍卫了我的政权,捍卫了中共,把中共视为是中国的代表。它的报纸成天就是七分成绩,报导中国的国内的事情,这七分成绩是什 么呢?都是共产党这个执政党带来的。这样长期民众在这七分成绩下,就相信了中国这个社会是莺歌燕舞的,而这一切莺歌燕舞又都是共产党带来的。像今天萨斯病一样,明明是个天灾,后来变成了人祸,由于他有意隐瞒,五个月不处理,不重视,导致了扩散到中国这 么多城市,这么严重的事情。 但是我们看中国媒体的报导,根本没有追究这五个多月到底哪一级政府,多少官员,什么政策造成的。而全都是国家主席胡锦涛视查南方啊,党采取什 么措施呀,党多么正确呀,政府多么采取措施,反而要人民感谢这个政府。不让你提出来,不让你质问:那原来不是你造成的吗? 他控制着媒体,不让你发出这声音来。他有缺席审判哪,他有伪造多数,今天他又有七分成绩,要大家来感谢他。
而对外呢,他对西方的报导,包括美国的报导,他又反过来了, 是七分缺点。 像前年圣诞节《人民日报》就发表文章,说圣诞节纽约发生枪杀,死了多少人。这么大个社会,美国近三亿人,当然哪一天都有可能发生枪杀的事件,尤其美国还有购买枪支自由。他就给你抓住个别的,把你放大到七分,让人感觉纽约是多 么可怕一个城市,圣诞节晚上都有枪杀,那平常可能就被杀死了。这样一反一正,七分成绩,七分缺点,老百姓长期在这种灌输下,当然就觉得要感谢这个政府啦。
【林丹】美国第三任总统汤玛斯。杰佛逊,有一句论述报纸和政府之间关系的名言:“在报纸和政府之间,我宁可选择有报纸而无政府,而不是有政府而无报纸。”
【曹长青】中国政府把共产党统治下的媒体都叫“喉舌”,哪一个“喉舌”不听这个人大脑呢?当你是工具,是“喉舌” ,自然是谎言的工具,谎言的“喉舌”,暴力的“喉舌”,只不过是用来掩盖暴力的。它形象的说明了共产党国家报纸的性质。
今天我们看西方的媒体,全部强调三权分立之后的第四权。第四权是什么?是监督三权的,是监督权力者的,是监督总统的,是监督政治家的,是监督你名人的。为什么它能监督得成?它不是白宫出钱办的,它是独立的。有独立才可能有客观、真实。今天我们说西方,他们强调人性,共产党的报纸不是说就强调兽性;西方强调自由,它也不是说他一定要专制。他也说我们要无产阶级自由,无产阶级人性,无产阶级民主,社会主义特色的市场经济,它都加了一个定冠词,它用这个定冠词来掩盖了后面的那个词,把后面那个词性质改变了。我们今天说的自由,就是我们可以有言论自由,说话自由,不受惩罚。他说的无产阶级自由,就是说你该说什 么,不该说什么,是有清楚界限的。当你说和政府的意愿不一样的,就不是你应该有的自由。你只有说和政府一样意见的自由,它就不用和西方这些概念相反的词,它用跟你一样的词,加个形容词。我们就看出来了,你无产阶级自由和西方的自由不是一回事,但它不让你提问,关键就是它全部垄断了媒体,你发不出这个声音来。
【林丹】一九五六年,震憾世界的“匈牙利事件”中,布达佩斯大街上最响亮的口号之一是:“广播即谎言”。一九八九年,同样震憾世界的中国“六四事件”,北京新闻记者游行队伍中,最响亮的口号是:“不要再逼我们撒谎,我们要说真话”。
【曹长青】 很多人说面对中国这种谎言制度,这种共产党占有两千多家报纸,一万家杂志、电台,这种情况你怎么对待. 他每天二十四小时在播放谎言,播放这种谎言的病毒,你怎 么办?中国已经出现这种敢说出皇帝没穿衣服的小孩子,在开始挑战它。怎么结束这谎言制度?这就是苏联的方法,东欧的以捷克为代表共产国家的方法,什 么方法?必须把重点放在结束它的暴力政权上,放在结束它的谎言制度上。没有它的谎言,剩下赤裸裸的暴力,一天也统治不下去。所以我们对中国社会充满了希望,觉得可以结束报纸谎言的这个制度。就从这个意义上说,我们相信这个真实的讯息,每一天从各种方式,包括新唐人电视台作的这些节目,用传播真实的各种方式,来播种到人们的心里。哪一天中国人就会全体站起来说:皇帝没穿衣服。由现在私下悄悄地说,夫妻在家里秘密地说,到公开到广场上去说,最后就导致那个谎言制度崩溃。
【林丹】据《中国工商时报》 报道,大陆一项官方举办的民意调查显示, 中国新闻媒体面临公信力危机, 超过百分之五十的受访者表示:不相信媒体。 在中国的媒体难以取信于民的同时, 我们也看到,还是有许多媒体真实报道底层人民的疾苦,大胆揭露社会弊端,并 为此付出了的代价。 二零零三年中国关闭或整顿了六百多家报纸,其中最为引人瞩目的是《二十一世纪环球报道》的被查封,以及《南方周末》领导层的大换血。 另外, 披露过孙志刚案,孙大午案,以及率先报道萨斯疫情的《南方都市报》几位主要负责人分别被叛刑和拘留。尽管如此,真实的声音仍然不绝于耳。北京大学教授焦国标的《讨伐中宣部 》,中国青年报记者卢跃刚的《致团中央书记赵勇的公开信》, 尖锐批评党对新闻媒体的控制,对新闻真实性的扼杀。我们看到中国新闻工作者,在追求新闻自由的道路上,正前仆后继地艰难跋涉着。
--------------------------------------------------------------------------------
观众反馈选登
jin peng | west coast | 2006-08-26
we should keeping do it, until it's happen. on the other hand, just do it. don't you think so.
李元吟 | 台湾 | 2006-08-04
媒体工作者,不可说谎,如果说谎,你就已经不存在了,你的作品就是垃圾,你也就白活了;
george | | 2005-11-11
我是共产党派到国外来执行任务的,一到国外我就看到了太多的历史真相,我默然,我心痛,我担心,我迷茫,我。。。。。。。******(制片人:首先庆幸你人性战胜党性!祗有从内心真正的退出邪党,帮助你的亲朋好友了解真相,才能堂堂正正的做一个中华儿女,而不是马列子孙!)
dfgaegr | | 2004-11-09
你们倒好跑到国外去就可以说真话了,,我们在国内要吃饭啊,怎么行啊?只有。。。。。。。。。,何况看多了这些,我怕头发像鲁讯一样一根根立起来,岂非。。。。。。。
Lilly Liu | USA | 2004-09-24
痛快! 切中要害. 可以群发给大陆同胞. Good Job!!!
高睿 | 日本 | 2004-09-10
做得好!
山羊 | 广东 | 2004-09-10
非常不错的论点,很现实,说出了中国目前媒体的本质,但我认为结尾未免太乐观了。要改变中国媒体现状,一个字--难!!!
谁出卖了中国国土?
--------------------------------------------------------------------------------
【林丹】:听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您现在收听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和新唐人电视台联合制作的《透视中国》节目,我是主持人林丹。
2004年十月十四日至十六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对中国进行了访问,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北京人民代表大会出席了《中俄国界东段的补充协定》的签字仪式.胡锦涛与俄罗斯宣布,中俄边界走向已全部确定,这标志着两国历史遗留的边界问题已得到全部解决。新华社和人民日报并没有公布《协定》涉及的具体地 点和内容。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章启月面对有关黑瞎子岛归属权的询问,一律答以:「中俄已就黑瞎子岛的边界走向问题达成协定」,但对协定内容则完全回避,不予回答。
有关中俄领土的历史纷争,一直是国人关注的话题,一直以来海内外不断有江泽民出卖中国领土的质疑声。香港《苹果日报》2002年曾登载一条消息说,天津教育电视台出现所谓「反江泽民」的口号,其内容是:绝密消息:江泽民和俄罗斯签定条约,出卖了相当于100个台湾的土地。
2003年在江泽民访美期间,示威抗议如影随行。其中最令人震动的是「中国大赦」的巨型箱车,上面醒目地书写着「卖国秘约」,「江泽民还我河山」等巨型字样,出现在芝加哥、休士顿等地。所到之处让抗议和欢迎的人群都目瞪口呆。
那么江泽民真的出卖国土了吗。他与俄国到底签订了甚么条约。内容是甚么。胡锦涛与普京最新签定的《补充协定》的内容又是甚么。就您关心的这些问题,我们采访了一些专家学者。原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研究所所长,严家祺先生说.
严家祺:江泽民在担任总书记和国家主席期间,有六次访问了苏联或俄国,其中有三次签定了条约。在1991年江泽民以总书记的身份访问了苏联,当时中苏两国外 长签定了《中苏国界东段协定》。1994年江泽民以国家主席的身份访问俄国,两国外长签定了《中俄界西段协定》。2001年7月江泽民又一次访问俄国,与 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了《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以条约的形式肯定了江泽民主政以来划定的中俄边界。就在江泽民六访莫斯科其间,1999年12月,俄国总 统叶利钦曾经访问北京,两国外长签定了《中俄国界东段和西段叙述议定书》和一个协定。江泽民和叶利钦共同出席了签字仪式。
【林丹】:1999年签的《东段和西段的协定》和1991年和1994年签的有甚么不同呢。
严家祺:原来的是一般的《协定》,而《叙述议定书》是一个非常详细的边界划分的说明。
【林丹】:中俄两国有着漫长的边界线,双方在历史上由于领土纠纷曾多次发生过大规模流血冲突。在中国历史上,俄国是和中国签约最多的国家,共签有17个条约, 同时也是夺取中国领土最多的国家。三百多年来,俄国通过一系列不平等条约,割去了中国144万平方公里的土地,相当于40个台湾。也有一种提法说,俄国割占了中国300万平方公里土地,那是把俄国耸恿和支援外蒙古独立,脱离中国的土地也算在内,大约150万平方公里,再加上144万,正好约300万,相当 于中国现有领土的近三分之一。因此也有人说俄国从中国割占了约100个台湾的土地。
一九一七年俄国发生十月革命,列宁为拉拢中国,发表了两个「对华宣言」,一九一九年的《宣言》称:「凡从前俄罗斯帝国政府时代,在中国满洲以及别处,用侵略的手段而取得的土地,一律放弃。」
一九二零年的《宣布》说:「以前俄国历届政府同中国订立的一切条约全部无效,放弃以前夺取中国的一切领土和中国境内的一切俄国租界,并将沙皇政府和俄国资产阶级残暴地从中国夺取的一切,都无偿地永久地归还中国。」原《深圳青年报》副总编,旅美学者曹长青先生说。
曹长青:列宁确实这样讲过。但是列宁这话没有兑现。因为列宁很快在1924年就去世了,那么史达林接任。史达林更是一个大俄罗斯民族主义者,他在这个方面是丝毫不让步的。而中国当时没有能力承担从他那儿获得。因 为辛亥革命以后,中国很快就进入国共内战,然后又是抗日战争,始终是很弱势的。包括以毛泽东为代表 的共产党希望从史达林那儿获得援助,确实他给予很大支援使中国共产党获得权力。在这种情况下,你怎 么可能跟他去要这个土地呢?而史达林本身又不愿给你。但是毛泽东在这方面还是相当坚持的,从来没有向史达林说这个土地我们再不要了,再不管了,一直想提出这个问题。但是史达林一直回避这个问题,不跟你谈这个问题。因 为涉及到你一直在有求于我,包括50年代的所谓的「抗美援朝」,中国参加韩战,那也需要史达林的物质和军事支持,在这些方面都是要有求于人,你很难要回来。
五十年代签了一个《中苏友好合作条约》,史达林和毛泽东签的时候,这个土地的问题基本是回避了。回避本身也是毛泽东想坚持这个事情,我现在没有能力,实力跟你解决,有求你的更多,那交给以后(处理)。回避本身,搁置本身也是不承认你全部回归给俄国的合法性,所以这 就和现在江泽民签署全部回归有很大的不同。
【林丹】:2001年江泽民与普京签订的《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宣称「相互没有领土要求」。中俄除了几个很小岛屿的主权仍有争议外,其它全部的领土分歧都得到了解决。
严家祺先生指出:江泽民主政十三年在对俄关系上,实际上就做了一件事,就是在事实上承认了一个半世纪以来中俄之间的不平等条约,并且以这些不平等条约所造成 的边界状况,来划分中俄两国的国界。就是说以缔结条约的方式,正式放弃了中国收回被沙俄侵占领土的权利。我并不是说这个土地马上就可以拿回来,但是这个权力是不能轻易放弃的。江泽民居然就放弃了。所以我感到江泽民在处理这个国土问题上,对中国人民是犯下了不可饶恕的,也可以说是罪行。
【林丹】:《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明文肯定了中俄边界的现状,并把97%的边界走向当作中俄两国的正式国界,也就是说中国政府正式承认了三百多年来与俄国签 订的一个又一个不平等条约,正式承认了被俄国所侵占的大约一百多万平方公里的中国领土 为俄国所有。难怪严家祺先生发出感慨,「中俄边界退让三百年」,那么历史究竟是怎样的呢?让我们一起回顾一下三百多年来中俄边界的历史。
(画外音)
16世纪 中叶以前,沙俄原是个欧洲国家,与中国本不接壤。后来沙俄不断扩张,侵占了广大的西伯利亚,才与中国边境相邻。从清朝顺治以来,沙俄就不断入侵中国的黑龙江流域,强占中国大片土地。1685年,康熙大帝派军包围俄军盘踞的亚克萨城,痛歼侵略军,沙俄政府请求停战。
康熙28年,即1689年,中俄双方经过历时14天的谈判,正式签署了中俄两国第一个边界条约《尼布楚条约》。条约规定:中俄东段边界,以外兴安岭至海,格尔必齐河和额尔古纳河 为界。这就从法律上肯定了黑龙江、乌苏里江流域,包括库页岛在内的广大土地都是中国领土。在此后的100多年中,两国以《尼布楚条约》为凭,相安无事。
1840年鸦片战争后,西方列强侵略中国时,沙皇俄国趁火打劫,迫使满清政府与其签订了一个又一个不平等条约,使中国的版图,不断缩小。目前,中国的版图,大体上是按鸦片战争以来中俄之间9个不平等的条约划定的。
一 八五八年的《中俄爱珲条约》,俄国霸占了中国黑龙江以北的大片土地,但条约规定,居住在江东六十四屯的中国人照旧「永远居住」,仍由中国官员管辖,俄国 「不得侵犯」1900年7月24日,俄国公然违反条约,派17万大军将中国的江东六十四屯围住,对十六万居民进行大屠杀;最后把剩下的男子集中在黑龙江边,用子弹逼入江中,一一射杀或淹死,偌大的黑龙江 为之染红!
【林丹】:中俄边界全长约四千三百公里,分为东、西两段。在江泽民在任期间与苏联和俄国所签定的协定和条约中,已经划定了97%的边境走向.仅剩下位于黑龙江上的黑瞎子岛和阿巴盖图洲渚的归属权没有确定。
俄罗斯《独立报》报导说,在遗留下来的边界争议中,黑瞎子岛面积最大,共有三百五十平方公里,如果加上黑瞎子岛附近的水域一共有四百五十平方公里。这要比1969年中国军民浴血奋战夺回的珍宝岛大整整500倍!珍宝岛的面积仅 为0.7平方公里。
黑瞎子岛位于中国的最东北端,是黑龙江省扶远县的一部份。它扼守着黑龙江与乌苏里江通航的咽喉,被认为是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市的屏障和门户,具有非常重要的 经济和军事战略价值,所以双方对黑瞎子岛的归属问题一直存在很大的争议。据悉,黑瞎子岛虽然在中国的版图内,但一直由俄方控制.它已成 为俄罗斯哈巴罗夫斯 克市的一部份,俄方把它叫作「大乌苏里斯基岛」,上面有农庄,教堂,并驻有军队.黑瞎子岛的历史归属权究竟是谁的呢 。曹长青先生对此进行了研究。
曹长青:《爱珲条约》和《北京条约》把中国相当一百多万平方公里的土地,完全纳入俄国的领土。它不管怎么样不平等,毕竟是通过《条约》的方式。但中国有两块 土地跟《条约》毫无关系,完全是俄国通过武力强形霸占的。一块是江东六十四屯,七万平方公里,相当两个台湾。这个在《爱珲条约》和《北京条约》中都是归清朝的,但是俄国人用武力占领了。
第二块土地就是黑瞎子岛,在任何《条约》中都没有黑瞎子岛,它也是俄国人强行占领的。那片土地一般中国人不太了解,它不是沙皇时代占领的,是史达林的红军战领的。而且是近在二十世纪的1929年,东北在张作林被日本人炸死后的第二年,张学良主政的时侯。
史达林的红军进攻了中国的东北,占领了中国很大土地。当时围绕着中国东北铁路权,叫「中东路」发起的战争。因为当年俄国人和中国人在清朝的时候合作,要在东 北建铁路。铁路建成后却逐渐成了俄国人的势力 范围了,变成了中国的国中之国了。他们利用铁路,沿线建立工会支持中共。当时的国民政府蒋介石看到这个问题,觉得不可以再这样下去了,必须收回自己国家的权力。同时要制止苏联红军,史达林给中共支持的密谋,所以他要求把铁路权收回来。史达林不同意,结果就派红军 攻打东北。当年张学良的东北军打不过苏联红军,结果被迫签属了《和约》,把铁路权还是划分给了俄国。
在这场战争过程中,史达林的红军顺便就强行占领了黑瞎子岛。根剧史料记载,就是中国共产党帮助苏联占有了这个岛屿的。当时中共中央发文件,号召他的工人农民起义,号召共产党员站在苏联的一边。说甚 么:中国收回这个铁路,是国民党政府,帝国主义要进攻苏联的开始,进攻苏联的阴谋。当时东北三省叫满州,满州省委书记就是三十一岁 的刘少奇。
今天我们看看是多么荒唐的事情。一个外国进攻了中国,而且是要夺取中国的铁路,那个铁路是在中国领土建立的。它却变成了中国的国中之国了。中国要收回是完全有权的。在这种情况下中国共产党不仅不帮助中国的国家利益,反而提出来要帮助苏联。所以现在连共产党自己历 史教科书,提到这一段历史都非常隐瞒,不愿多谈这一段,因 为是他最丑陋的一面。
今天江泽民政府,共产党员政府某种程度上是继续帮助俄国人。因为这个岛屿和沙皇时代所有条约没有关系,是苏联史达林的红军占领的,强行占领的。按照历史事实应该完全归还中国。中国方面现在拿到了一半,我们还不知道具体条约是怎 么样,据说是拿到了一半就欢心鼓舞,说是完满的画上的句号,是甚么彻底解决了。这不是解决,我觉的这是江泽民政府,共产党员政府再一次的丧权辱国,出卖中国的领土。
中国,神秘而多彩,古老而又充满诱惑。要想了解中国,特别是要了解一个真实的中国,并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对于身在其中的国人,难免「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对于旅居海外的华人,则更是「雾里看花,云深不知处」。
新唐人电视台《透视中国》节目,愿意为您提供一个认识中国的新视角,我们力邀海内外专家学者,对中国的政治、经济、文化和历史等重大问题进行分析和评述,希望对您有所帮助。
《透视中国》的「热门话题」栏目,深入分析发生在中国的焦点事件。「奇书共赏」栏目,向您推荐极富影响力的作家和作品。「禁片赏析」栏目,与您一起讨论中国大 陆被禁被禁的影片.「经济广角」,透视中国的经济动脉。「社会万象」,挖掘民 。生活形态。「史海探究」,探索史实,去伪存真,以史为鉴。
我们将与《黄花岗》杂志社联合推出「反思现代史」系列节目,邀请海内外专家学者,以说真话讲事实为前提,以反思和辨析为方法,以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为对像,为您重新解读二十世纪一百年来,那一件件已经逝去了的」往事」。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我们希望《透视中国》节目,成为您探察中国的窗口,帮助您了解真实的中国。
【林丹】:听众朋友们,我们现在又回到了由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和新唐人电视台联合制作的《透视中国》节目中。今天我们讨论的话题是谁出卖了中国领土。
中 国是个人均耕地面积和自然资源占有量极度匮乏的国家。尤其到了现在,因为荒漠化和严重的水土流失,中华民族已退到沿海一弧,沿江一线。因此本属于中国的黑 龙江对岸的肥沃土地和原始森林,就成 为中华民族最为宝贵的生存空间和未来发展的希望。著名作家,《中国之毁灭》一书的作者郑义先生说.
郑 义:对于一个人或民族来说最基本就是生存,就是要吃饭,要喝水,要呼吸空气。但中国人的生存空间由于自己人口的这种急剧的膨胀,你的土地还是这么多,那么 你的人均生存空间就是急剧地缩小了。再加上近几十年来中国严重的水土流失和沙漠化,等于是中国的一半以上的土地,实际上没有甚 么可以利用的价值了。
比如说新疆的土地有90%多是荒漠,那是很大的一块国土。西藏是很高寒的山区,甘肃、宁夏那一带,32%以上的土地都是荒漠。你认真的算一下中国的土地,真正比较好的,比较符合人类生存条件的,其实就是沿海、东北、中原的一部份地区,还有长江流域一带。但是这些都不能和土地被江泽民卖掉的那些土地相比。那块 土地就像东北人说的,它肥沃得攥一把都要流油的,而且这个黑龙江两岸基本上就是未开发的。就是说将来有一天,中国人口压力太大,而生态灾难达到一种可能使 国家崩溃的程度的话,如果有这 么大一块土地和森林的话,那么中国人就有个喘口气的地方。
你比如说从现在开始,建立一个民主制度,我们所有经济制度、政治制度对于生态恶化趋势有一个非常强的惯性.所有的前社会主义国家,一旦制度转型后,生态环境都要继续恶化一段时间,如果我 们要有这 么一块富裕肥沃没有开发的土地来作为我们整个民族的一个转机的话,我想这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
曹长青:我是黑龙江人,在黑龙江出生的。当年俄国沙皇夺去的土地都是黑龙江以外的,黑龙江,以及小兴安岭、大兴安岭那一侧的大片土地。所以作为黑龙江人,就更加重视这个问题。在美国报纸上看到有关报导后,就特别关心这个问题。
黑龙江是中国很肥沃的一片土地。中国有个歌:我的家在东北松花江上,那里有大豆,高粱。黑龙江是很肥沃的一片土地。所以可以想象在黑龙江的那一侧,不仅土地 的肥沃,包括矿山等等。现在 为甚么俄国很重视能源啊,石油啊,俄国现在是石油输出国大国之一了。中国现在也想从他那儿进口石油。现在西伯利亚那一带是俄国 现在主要石油产地了。如果那些土地是中国的,中国就不用像现在这样,石油靠进口了。
从这个角度来说,这么大的一片土地永 远没有了,作为一个中国人,谁都希望中国可以强大,强大也包括土地的面积大。今天美国为甚么国力超强?当然很多其它原因,但确实土地面积大和资源大,以及 地下资源多也是主要原因.包括俄国今天变成石油国家了,一亿五千万人口,地下有这 么大的资源。所以对中国来说,你这么大一片土地资源就这么没有了,对你将 来成为世界上的强国,经济上的发展,当然是有相当大的影响的。
【林丹】:听众朋友们,我们节目的时间快要到了,在结束前 我为您播放一首您非常熟悉的歌曲《松花江上》,这首歌词曲的作者叫张寒晖,生于1902,病逝于1946。1936年11月,正在西安第二中学任教的青年 教师张寒晖,从现实生活中感受到民族灾难的深重,又目睹西安街头大批来自东北的官兵和流亡者,于是激发起一股创作的冲动,彻夜不眠,写下了《松花江上》。 作者也许不会想到,《松花江上》在被吟唱了半个多世纪后的今天,听起来仍然激荡人心。下面我们 为您播放的是由著名歌唱家叶佩英和李光羲在大型音乐舞蹈史诗 《东方红》中演唱的《松花江上》。请大家注意歌曲的最后一句歌词,听完后我将告诉您,我的一个发现。
《松花江上》(词略)
【林丹】:听众朋友们,您听出最后一句歌词是甚么了吗。最后一句歌词是:「同胞啊,同胞啊,甚么时候,才能收回我家乡」。在编辑本期节目过程中,我在网上搜寻 到的所有《松花江上》的歌词,最后一句都是:「爹娘啊,爹娘啊,甚 么时候,才能欢聚在一堂」。即使我们听到的这个版本的《松花江上》所附的歌词也是如此。 那么究竟那一个是原词呢。如果有那位听众朋友有进一步的消息,请您告诉告诉我们。
通过专家学者的介绍以及我们对中俄边界历史的回顾,我们对江泽民以及中共当局与俄国签订条约,给中华民族及其子孙后代所带来的严重后果有了一定的认识。那么他们为甚么要与俄国签订这些条约呢?在下次的《透视中国》节目中,专家学者们将与您继续探讨。
听众朋友们,这次由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和新唐人电视台联合制作的《透视中国》节目,到这里就要结束了,主持人林丹感谢您的收听,我们下次节目再会。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丹,谢宗延,禾斗采访制作)
--------------------------------------------------------------------------------
观众反馈选登
民主必胜 | 香港 | 2007-06-23
中共无耻汉奸出卖国土,历史必会记住,还好有你们这个敢讲真话的电视台。俄人几百年来侵占我国大遍领土,最毒是扶植中共残害亿我中华同胞,俄国终有一天会报应的,中华民族终会复兴,总有一天会收回国土的。
力赞 | 黑龙江 | 2007-06-06
江犯有反人类罪!群体灭绝罪!叛国罪!他必须上绞刑架像老萨一样!
kiki | 湖南 | 2007-02-12
江泽民这混蛋包二奶,纵子贪污,出卖国土,填压人民真是坏事做绝天理难容!所谓"三个代表"真正含义即1.代表阻碍生产力发展的独裁统治.2.代表绝大多数腐败官僚的根本利益.3代表迂腐专制的马克思主义的落后文化!
周沁石 | 河北 | 2006-12-15
愤!驱逐马列,还我中华!消灭中共,复我民国!
jin peng | west coast | 2006-08-26
the eye for eye, the tooh for tooh.
李元吟 | 台湾 | 2006-08-04
林奇峰,收回台湾,是你的事吗。该收回的是,你的人权,你的自由,你本来该享有,却被剥夺的一切,包括,快乐,天真幻想,
HAOREN | 皖 | 2006-07-17
我们敬爱的江总书记,是标准的赖蛤蟆转世!能干人事吗???要理解它的苦处!!!
唐人 | 大陆 | 2006-05-03
江泽民那卖国败类!应该处他绞刑!
张铎严 | 河北保定 | 2006-01-04
江泽民难道是李鸿章投胎转世?*****(制片人:如果说江泽民是李鸿章投胎,敝人以为太冤枉李鸿章了,也太抬举江泽民了。请看一下,国内拍的《走向共和》,这部片子基本反映了历史的真实,对李鸿章有完全不同于以往宣传的评价。谢谢反馈!)
li | 深圳 | 2005-09-05
怎么下载?!
先知 | 中国 | 2005-07-24
为了政权的单纯维持,为了表像地统一中国,必然出现这种卖国行径,以达到短暂的可能。
寂寞饮者 | | 2005-07-11
真的假的. ******(制片人:远的不说了,请把1953年中共出版的中国地图和现在出版的地图对照一下,看一看缺了多少块?!)
陈国敏 | | 2005-07-01
直言所言,振奋我心。我与之同心也。
陈国敏 | | 2005-07-01
江泽民及胡锦涛所签定的边界条约是非法的无效的。一,这些条约不是平等自愿的;二,条约是中国人民在不知情的情况下签定的;三,中国共产党政府不是真正代表中国人的政府。等等。誓复中国失地逐俄寇。
我爱库页岛 | 我爱库页岛 | 2005-06-18
我爱库页岛,我们一定要收复
涵 | | 2005-03-13
林奇峰,我看了你的留言,感到你真是糊涂啊!你连最基本的数学都没学过吗?还有你对六四真相的留言,也是一样,盲目的维护中共,你是爱党不爱国!
康伯恩 | | 2005-03-05
本方上方的图标,红线和黑线标的是什么意思?
林奇峰 | | 2005-01-25
我理解中共中国还是个发展中国家嘛当然不能树敌太多台湾省先收回是最重要的
直言 | | 2005-01-16
不要急,不是还有将来吗?
列宁的话既然可以不算数,尼不楚条约也可以不算数,中国未来的政府如果有能力的话也完全可以让现在的这些协定不算数。
俗话说:风水轮流转,走着瞧吧。
我们这代人虽然可能没有机会看到还我河山的那一天,但至少可以让子子孙孙知道今天所发生的事。
中国政府不至于世世代代都....
Kris Green | | 2005-01-07
Why Jiang handed over the land to Russia。
飞飞 | 湖北 | 2004-12-15
现在终于明白了一些真实的事情,
我蛮悲哀的,
为什么一切都是这样啊
我晕~~~~
揭露真相,抨击恶警!
事实真相:
跟大家说真话!我的案件其实跟那条“狼牙山五壮士”的帖子根本毫无关系! 实际上是某单位挟私报复我。那条帖子发出前大约半个月,我发了几条帖子揭露他们毒打广州市白云区示威民众。然后他们到我家来要求我删帖子,遭到了我的拒 绝。因此他们悍然打击报复,拘留我七天泄愤!此信息出自我所属片区片警!
大批网站都登载了广州越秀区法院的通稿,内容是他们驳回了我(张广红)的诉讼请求。理由之一是越秀区公安局调查后确认我编造了狼牙山五壮士的“谣 言”,越秀区法院予以采信。但是我上来搜了十分钟就找到了我转发的原帖并截图!为什么我十分钟就查到的事情两单位查了那么多天查不到?你们都是饭桶白痴?
如果说我对帖子比较熟悉所以容易查到的话,那么请问为什么广州越秀区公安分局和越秀区法院从头到尾没有任何一个人问过我:你坚持帖子是纯转发的,那么你从哪里转来的?难道两单位实际上对帖子是否转发根本就没有兴趣查?难道只想找个理由入我于罪???
从广州市公安局越秀分局到广州市行政复议办公室,再到广州越秀区法院,没有任何一个人问过我一句:你说你的帖子是转的,那么转自何处?所以实际上一 个单位是为了打击报复,另两个单位是为了互相包庇!如果蒙冤的是一个普通民众,他就只能无可奈何地接受现
事实真相:
跟大家说真话!我的案件其实跟那条“狼牙山五壮士”的帖子根本毫无关系! 实际上是某单位挟私报复我。那条帖子发出前大约半个月,我发了几条帖子揭露他们毒打广州市白云区示威民众。然后他们到我家来要求我删帖子,遭到了我的拒 绝。因此他们悍然打击报复,拘留我七天泄愤!此信息出自我所属片区片警!
大批网站都登载了广州越秀区法院的通稿,内容是他们驳回了我(张广红)的诉讼请求。理由之一是越秀区公安局调查后确认我编造了狼牙山五壮士的“谣 言”,越秀区法院予以采信。但是我上来搜了十分钟就找到了我转发的原帖并截图!为什么我十分钟就查到的事情两单位查了那么多天查不到?你们都是饭桶白痴?
如果说我对帖子比较熟悉所以容易查到的话,那么请问为什么广州越秀区公安分局和越秀区法院从头到尾没有任何一个人问过我:你坚持帖子是纯转发的,那么你从哪里转来的?难道两单位实际上对帖子是否转发根本就没有兴趣查?难道只想找个理由入我于罪???
从广州市公安局越秀分局到广州市行政复议办公室,再到广州越秀区法院,没有任何一个人问过我一句:你说你的帖子是转的,那么转自何处?所以实际上一 个单位是为了打击报复,另两个单位是为了互相包庇!如果蒙冤的是一个普通民众,他就只能无可奈何地接受现
实。可惜拈花时评(张广红)并不是完全没有话语权
的普通民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