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1日星期二

解读国务院的房地产调控政策

东方早报8月21日报道 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投资研究所所长罗云毅昨日表示,上半年政府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基本上达到了预期,现在还看不到出台新的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前景。

罗云毅是在做客人民网谈当前投资形势时作出上述表示的。他称,上半年政府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基本上达到了预期的目的。突出的标志就是房价快速上涨的趋势得到了遏制,另外,土地供应的强度扩大了,保障房体系的建设也得到了更多的重视,进展得比较好。

罗云毅同时表示,现在还看不到出台新的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前景,主要问题还是进一步完善政府提出的房地产的调控措施。

博主评论:很多时候,读新闻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只要你的知识和洞察力足够,往往可以从一段小文字中读出非常丰富的内涵。这一段文字,就颇有意味,值得细细玩味一下。

”上半年政府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基本上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什么是他们预期的目的?就是房价快速上涨的趋势得到了遏制。那么,什么是大众对房地产市场的感受和期望呢?很简单,从05年开始,房价已经上涨了好几倍,这是无庸质疑的。买不起了,大多数人都买不起了,真正的用家买不起了。

如果硬买,那就是从将军到奴隶,从小康归赤贫,变成彻头彻尾的房奴。吃饭不敢上街吃了,旅游不敢去了,一些花钱的嗜好爱好都要放弃了,为的仅仅是一个安身立命的小窝。房贷要跟你十年二十年,那么这十年二十年你基本上都要过结衣缩食的日子。任志强那个畜生跟一些砖家们说了,不必每个人都买房子的,买不起的可以租。

狗屁废话,难道我不知道可以租房?难道租房子不用钱?那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想买?因为租房子一点都不便宜。每个月交出去的租金其实跟交按揭款相差无几,但是你即便租五十年,到头来是什么都落不着,两手空空。而按揭的话,苦二十年至少能落一套房子。即便实际上还是一套长租七十年或者五十年的没有土地使用权的房子,总还是比什么都落不着好很多。有一天要是人走了,好歹给孩子也留点不动产,留个念想不是?假如房产价格能稳步上扬,也还能捞点实惠,从中国的经济发展中分到一小小杯羹不是?

相信大多数人的想法都是如此。而任老畜生和那些砖家们劝大家租房子的用意何在?难道是真心替大众着想,让大家都轻松一点吗?这么想就太天真了,任老畜生是个地产商,他能不替自己这个利益集团着想?这个老杂种有那么高的思想境界?同样的,那些所谓砖家们能有那么高的思想境界?鬼话,他们说那话的时候,眼睛盯着的不是自己的良心,而是大家的钱包。

实际上,现在买房子的八成都不是结衣缩食的住家,而是那些炒楼的、投资的、收租子的人,或者是捞黑钱的贪官污吏。大家都去租房,就有足够的现金流进他们的钱包,于是买房子就有了收益,于是就愿意把更多的钱投入任老畜生他们的钱包了。老任说那话不是说他不想赚大家的钱,而是想赚全中国人的大部分钱,只不过多了投资人这一中间环节。钱多转一轮还是落在他们的腰包里,然后他还能骗点好名声。

那么什么是大众对房地产市场的期待?什么是大家对政府调控房地产市场的期待呢?不说回复到零二零三年时候的楼价,至少回到零五年时候的楼价总不过份吧?然后每年百分之二、三十的温和上涨,不过份吧?是不过分,可惜太天真了。你当政府的前面冠以“人民”两个字,他就真的是“人民”政府了?他就真的按照 “人民”的意见治理国家了?想都别想。

看到没有:基本上达到了政府预期的目的,就是说他压根就不想地产价格回落,只要不再疯狂上涨就够了。这就是我们的“人民”政府,这就是人民的“好总理”,美国人说的”人民公仆“。 见鬼的“人民公仆”,他要是真的是“人民公仆 ”就不会让自己老婆当珠宝大王了。给你几滴眼泪无所谓,反正又不花钱,挤挤就有了,大不了喝多两瓶矿泉水补充一下水分。想降价?门都没有。房价降了他靠什么拉动GDP?你没房子住跟他有什么关系?你真以为他会替你们着想?

你想他任上做过什么利国利民的大事没有?除了拼命修桥修路把GDP硬拉到按年增长8%以外,就是取消了一年才二百亿的农业税。中央财政收入今年至少达到十万亿,两百亿算什么?在他任内,环境严重恶化,污染极度严重,水土流失到一百年都修复不回来。那些经济增长全都是靠牺牲我等健康寿命换来的,有什么可值得自豪的?小胡更加是说空话不办事,有谁能说出来他当总书记这些年做过一件实在的事情吗?最见鬼的是那边泥石流死了一千多人加上大半个中国都泡在水里的时候,他屁都不放一个,居然在全国范围搞什么反三俗,纯粹饭桶一个。

不是名称前面加了“人民”两个字他就自动成为“人民”的东西了,什么人民警察、人民检察院、人民法院,要真的是人民的又何需标榜呢?你看西方政府前面没有人民两个字,可他们万万不敢几乎公开地说政府预期目标就没有替人民利益着想。民主政权之所以优越于共产独裁的地方就是每一个政客都有求于人民,每一个政客都要靠选票来生存。没有选票,就做不了总统、做不了州长、市长,做不了任何一级议员。

什么时候中国的政治制度进步了的时候,最重要的标志就是政府不敢完全置国民之利益而不顾,更不敢赤裸裸地说:政府的预期就没有国民的利益存在,我们就没想替你们办事。就是当每一个政客的政治生命要靠公民来决定,而不是总书记、总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