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7日星期日

李荣融同志的逻辑思维能力

中国广播网12月12日报道 两年前的一个夜晚,李荣融辗转难眠,白天看到的一篇评论《央企为什么这么“红”》让他非常郁闷,“我想不明白,为什么国企搞不好的时候你们骂我,现在我们国企搞好了你们还是骂呢?”彼时,国务院国资委刚刚公布了央企年度成绩单———从 2003年国资委成立起,央企销售收入与利润连续三年攀升。本以为如此出色的表现,足以为国资委与央企赢得掌声,可李荣融没想到,收获的还是骂声。“那天晚上我一直睡不着。”“国企卖了,说我们‘贱卖国有资产’,买东西又成了‘国进民退’,到底让我们怎样做才对?

博主评论:看来李荣融同志的逻辑思维能力非常地弱,我想不明白,以李荣融同志的逻辑思维能力而言,他怎么爬上国资办主任的高位的。难道是因为李荣融同志花了太多钱在朱先生和温先生身上,以至于这样的饭桶都能长期高踞那个位置吗?

为什么国企搞不好李同志要挨骂,搞好了还要挨骂呢?其实问题真的是太简单了,容我来给李同志上一课吧,我宽容一点,不收取你的补课费了。

国企搞不好,国资办主任不挨骂谁挨骂?你捧的就是那个饭碗嘛。你的工作做不好,不骂你难道骂我拈花吗?国家减少经济领域的份额,丢掉过多的国有企业,从而转向服务行的政府,这事情根本上是没有错的。错就错在你在降低份额的时候,没能防止贱卖国有资产,没有能防止官僚或企业管理人对国有资产的侵占。

推行一项政策的时候,措施是要配套的,你必须要防止产生政策推行可能带来的负面影响和结果。这是你的责任,不是说卖你就乱卖一气,买就乱买一气。这么简单的道理你都想不清楚,你还混个正部级?办事情的总方向是正确的,可事情让你办砸了,因为你们无能。爱

难道你能够说你们没有造成国有资产的大面积流失?没有造成对国有资产的大面积侵占?当然,你肯定会这样说的,因为睁大眼睛撒谎本就是贵党贵政权的光荣传统,你当然会将此发扬光大了。只不过你说出来的时候,没有多少国民会相信你而已。

所以,你挨骂是理所当然的,头一个该挨骂的是小温,第二个就是你,否则就不正常

然后现在国有企业办得很好吗?看起来成绩单似乎是非常亮丽的。国有资产据说升值了若干,利润和收入增加若干云云。可你们的收入和利润是怎么来的?是降低成本来的吗?是经营得力来的吗?是提高技术水平来的吗?是靠创新来的吗?不是的,是靠你们手中的权力掠夺国民而来的。

写到这里我想到《蜗居》里的一个段子,郭海萍对她女儿说的:“奶粉一罐一百多,尿片一包一百多。你还搞双向收费呀,你比中国移动还要狠啊?”一个手机双向收费问题扰攘了十几年了,猪都知道根本不是技术问题,而是垄断特权的问题。于是,中国成了世界上通讯费最高的国家之一,而我们的收入是别人的若干分之一。这是做生意吗?这是抢钱,是掠夺。

而中石油因为定价过高无法降低的成品油库存拿到国际上去贱卖,他们宁愿便宜了外国人也不肯降价销售,于是中国又成了石油产品价格最高的国家之一。于是中石油一年赢利数百上千亿,这钱是赚回来的吗?是抢回来的。这样的生意谁不会做?找一头猪都能做到这样的“亮丽的成绩单”,李同志你何功之有?这样的“功劳 “也值得你们大肆吹嘘?

去看看中国那涨得比《2012》里的大浪还要高的房价吧,那就是你们国有企业勾结政府炒起来的。难道这还能说不是掠夺?这样的成绩单渗透着耻辱,渗透着中国人的血液。而同时中国经济被你们吹成了一个巨大的泡沫,只要是泡沫,无论他有多么大多么美丽,他总是要破的。体积越大,泡沫壁就越薄。一旦破灭,将造成毁灭性的打击。到那个时候,看你还怎么吹嘘你的成绩单吧。

你们都还不该挨骂?那还要天理做什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