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5日星期六

拈花时评原创--宽衣帝与锅老七

拈花时评原创--宽衣帝与锅老七

老七前向说:宽衣帝不过念错了一个字,你们就大肆批评,小题大做。果然如此吗?

首先我们要看看怎么样情况下才会把这个字念错。讲稿显然是秘书或者文胆写的,否则他不会念错。原文:“轻关易道,通商宽农。”出自《国语 晋语四》,轻关,轻关税,减少通关税收;易道,除盗匪,整饬交通道路;通商,促贸易,互通有无;宽农,放宽农政。

假 如是我念稿子,我敢说不会念错,为何?古文讲究对仗,喜排比,这是所谓美文的标准之一。“轻关易道”与“通商宽农”词义是对仗的,说的是四种发展、活跃经 济的措施。轻关对通商,易道对宽农,两句同时也算排比。因为宽衣是绝对不可能出现在这句式里面的,因为宽衣绝对不是发展、活跃经济的措施。“轻关易道,通 商宽衣”念起来是绝对不通顺的,会打结。前提是你至少拥有初中毕业以上的语文水平,所以说宽衣帝没有初中毕业的水平!初二级博士,名副其实,水平不过尔 尔。

但是锅老七对他的评价却是“千年不遇的圣君”,“非常接地气”,我看这与其说是老七对他的评价,不如说是对他的期望。老七自己的成长 期就是“改革开放”时代,这个时代造就了老七,使他从一个“半年不洗澡,满身虱子”的乡村穷小子成为价值千亿的盘古中心的拥有者。所以老七极力推崇土贡所 谓“改革开放”的成就,举世无双。但也是这个时代两次将老七放逐海外,使他两次系狱,家人十几口和员工遭到残酷迫害。

而老七最后在美国取得巨大成功,身家百亿,有游艇、飞机、豪宅无数。最重要的是作为一个企业家,他在美国获得了尊严与尊重。而在中国即使他在商业上如何成功,他还是“猪狗不如”是“老鸨子手上的小姐”。

可 以说老七对美国的感受极为简单,就是感激。凭他无比的商业才能他获得了巨量财富与尊严,所以他感激美国,感受到美国社会的美好,愿意出资设立“感美日”。 但是他对中国的感受则非常复杂,中国的改开造就了他,也多次迫害了他和他爱的人。于是他希望他所爱的祖国变成他感激的美国一样。

怎么样才 能使老七深爱的中国变成老七感激的美国?老七肯定苦思冥想过。他充分感受到土工的强大,九千万裆员,二百多万军队,四百多万警察武警,全世界最宽裕的预 算,怎么样才能使这样的中国变成他感激的美国?他觉得只有令土工主动放弃权力,才能达到他的目的,于是他寄望于狗不理。只有当狗不理变成戈尔巴乔夫或者蒋 经国,才能使民主中国得以实现。同时他希望中国民众走上街头,实现和平革命,中国才有希望开始民主进程。和平革命一定是老七的梦想,中国不能乱其实是说中 国不能发生战争,否则将万劫不复。

于是他选择爆料,希望通过爆料激发民众上街和平革命,同时告诫狗不理他身边任何人都不可靠,逼迫狗不理 走上戈尔巴乔夫和蒋经国的道路。如果行不通的话,他希望通过三年连续不断地爆料和全球新闻发布会分化土工,激化土工的派系斗争,从而达到让土工分崩离析的 作用。老七不愧用心良苦,果然不愧是人中之杰,人中龙凤。

但是我个人并不看好老七的行为的前景,或者说我更看好土工自身的分崩离析。首先 说狗不理吧,他压根没有老七对他寄予厚望的特质。说个故事:狗不理获悉他的表弟有违法行为 处理还是不处理,他征求家里的意见。他的母亲授权他姐姐决定,最后是在他们的家庭会议上他姐姐宣布决定--公事公办。听起来这一家tmd多么地高风亮节, 实际上这是司法事宜,你狗不理本身都不该介入,犯法的是你表弟又如何?!其次把国事变成家事在家里的饭桌由姐姐做最后决定,根本就是目无法纪!高风亮节个 屁呀?!

从对这件事情的处理上完全琦可以看出,狗不理脑袋里面压根没有法制这条弦,他只知道家天下。初二级的水平,他连法制都无法理解, 也没接触过相关的概念,根本不知道法制是什么。指望他成为戈尔巴乔夫和蒋经国?恐怕是缘木求鱼,何况他很可能在执行“沉船计划”搞一戴一露,要弃船了。从 琦善很可能连任长萎来看,他不仅目无法纪,还目无家国,根本不在乎琦善是否违法乱纪,还寄望于他?

再者,依法治国本身就是一个伪概念。明 朝有大明律,清朝有大清律,他们都可以说依法治国,跟土工是同一概念。只不过皇帝要处死你,根本不需要任何理由,因为他在法律之上。真正的法制国家是法律 至高无上,没有任何例外,所以司法必须独立。土工超越一切的地位,根本没有法制的空间,更谈不上监督制约了。土工与法制永远是对立的,矛盾不可调和。

所以,老七有老七的步调步骤,他在用他的方式影响中国。但是我觉得土工的最后大崩溃用不了三年,这是天命,老七多少有点枉费心机了。不过方法可以不一致,目标却是同样。快能看到曙光了吧?

拈花时评2017.08.05凌晨三点于广州五羊新城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