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9日星期二

拈花时评原创--他们的原罪

拈花时评原创--他们的原罪

马云说支付宝可以献给国家,刘强东说京东将变成国有企业,
马云说我不是为了钱而是为了让社会更美好,刘强东说共产主义将会在我们这代人实现。宗庆后表态民企是从严治党受益者,王健林跑到贵州和甘肃去投资,表示未来投资将注重国内。突然间,企业家集体向左转,都变得无比觉悟,大富翁们居然有无产阶级的思想,自我举荐再来一次“公私合营”吗?实在是古怪得很。

原因其实无他,都被狗不理或者狗不理的代言人敲打了。这几年,资金外流到了难以遏止,危及国内“经济安全”的地步。外汇储备迅速减少,于是狗不理出手,成效显著,外汇储备迅速增加。其实也不算啥本事,用行政手段管经济最有效率,但肯定破坏了市场这只看不见的手,长远看失大于得。

怎么敲打这些大有钱佬们,让他们老老实实把钱投进国内市场?也没啥灵丹妙药的。用琦善可以反贪清除政敌,敲打有钱佬就用他们的原罪。

在中国,真正把生意做大到几十亿乃至几百亿的人,哪个是没有原罪的?清白的?棺猿固然是毛屎坑里的蛆,商人呢?概莫能外。

就说王健林吧。他的万达本来就是国有企业,他是凭大连市正腐办公室主任的身份下海的,公司怎么就成了他个人的了?通过MBO?作价是怎么作的?难逃侵吞国有资产的嫌疑,这就是原罪。还有他的生意做得那么大,真就是他个人的本事吗?靠他个人的能力能全国到处拿地如拿刀手到擒来?怎么可能,他背后绝对就是棺二代的身影。以泉谋私,以势力谋私,棺商勾结,这算不算原罪?见仁见智吧,但总是贻人口实的。假设将来要清算,就不好说了。

再说说马云。马云有句名言叫:以前我一味忧国忧民,日子就过得很不好。后来光操心自己,就越过越好了。这话怎么解读:当初他忧国忧民,做生意赚钱走正途靠本事,何止日子过不好,简直就是做什么赔什么。倒不是说他没本事,但是弊国的生意是纯靠本事能做得起来的吗?

他自己想必也想明白了这一点,于是把心一横,走棺商勾结的路子,引入棺僚资本。什么果加、民族利益?管他娘呢,想自己就够了。于是搞阿里巴巴的时候把沉元、刘乐飞、賀锦涛等等都引入,于是就大发了。再搞淘宝和支付宝,这支付宝可了不得,那绝不是普通人能搞的,这是生生从几大国有银行身上活活剜下一大块肉下来啊!不过几年就过了千亿大关。

这淘宝基本上就是中国假冒伪劣商品的最大的集散地,不仅中国人知道,还名声在外。美国商业周刊就出过一次封面报道,题目是“阿里巴巴和四万大盗”,极尽讽刺之能事。连工商总局都管不了淘宝,只能在媒体上批评马云,还被他硬生生顶了回来。要不是身后的那些家族,他凭什么这么横?

再说说宗庆后吧,也是一度首富。谁都知道娃哈哈是国有企业吧?固然是宗庆后掌管之下做大做强的,但企业怎么就成了他们私人的了?通过MBO,就是Management buy out,管理层收购。问题就在作价上,猪都知道用原始股的价格收购然后上市是一本万利的事情。国有的企业归国资委管,各方面领导都分点,主要领导多分点,这事就办成了。这不是侵吞国有资产吗?否则怎么可能一夜之间从一个高级打工仔变成中国首富?!

再说说这麻花腾,他的抠抠和薇信的网络通话功能硬把电讯和移动的长话功能给吃掉了,以至于移动会放弃漫游费作为小强的业绩了,根本就是鸡肋。如果没有广东业家的支持,他怎么可能斗得过中字头的企业?早完蛋鸟。

他的薇信支付功能不是支付宝一样抢了几大银行的业务?最关键的是薇信支付的占款余额少说上千亿,这就是上千亿的无息贷款啊。只要保持这个占款余额,这一千亿等于就是他的了!所以他的公司能够跻身全球十大股价市值最高的企业之中,这是何等靓丽的业绩指标啊!

所以,全果排名前百名的富翁们,无一没有或多或少的原罪,没有一个能逃脱棺商勾结的指控。要抓小辫子太容易了!

他们现在提心吊胆地担心狗不理会怎么对付他们,老七也说你们能逃的赶紧逃吧,这话真令人肝颤啊!还要担心未来必然的清算。老七说他们恨不能没钱只是个普通人。诚哉斯言!

拈花时评2017.08.27凌晨于广州五羊新城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