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9日星期日

拈花时评:最后一次大变局!

拈花时评:最后一次大变局!

很多朋友灰心丧气了,说:我这辈子怕是看不到宪政实现的
那一天了,但愿我的儿子甚至我的孙子看得到。

为什么灰心丧气?皆因看不到同道。当我们在网络上聚集
起来的时候,似乎满坑满谷人潮涌涌,但是一旦回到现实
生活中,立即被摊分稀释到看不见了,如一滴墨水滴如池
塘。以我个人为例,全家竟无一人支持我,所有的同学朋
友发小都离我而去。

但是我不灰心,因为知道那一天不仅不遥远,而且是遥遥
在望了。我们需要等待的,只是一个临界点,这个临界点
就是中国经济大崩溃!

经济学告诉我们,任何一个国家的经济发展都是周期性的
,从复苏-提高-顶峰-衰落-萧条-复苏。轨迹是一个又一个
圈,而不是一条直线或斜线,这是经济规律,是必然。
那么中国经济已经超常规地发展了近四十年,打破了经济
规律吗?

非也。所谓超常规发展是执政当局运用凯恩斯的学说用
加大经济投入硬生生拔高起来的。为了硬生生拔高经济
成长率,当局超量印钞,稀释了全国人的财富,把成本
全部转嫁到大众头上。如果在民主国家,仅凭这一点就
足以让他们下台永远无法再执政了。

所谓周期性实际上也是市场这只看不见的手对经济结构
中不合理的部分进行调整,资源配置的优化。用投入拔
高经济成长失去了这种优化,使经济结构中的矛盾更加
深化。不断加大投入也使资源配置不合理不断累积,结
构不合理的累积导致的后果必然是断崖式的垮塌,增加
了衰退本身的破坏
力。

所以,持续增长不可能永久保持,中国经济必然要规律
性地走到衰退的一天。而因为这一切矛盾、不合理的累
积,中国经济一旦规律性地衰退,必然是断崖式的崩塌
,一落千丈!加上这么多年贪官污吏们不停地几万亿几
十万亿地掏空国家,中国经济基本上就是一个空架子,
一旦垮塌就势不可挡,全面塌陷。

最有可能首先发难的是房地产业或者银行业。房地产业
的毛病在房价虚高,一旦三、五十个楼盘发生恐怖性抛
售,将产生连锁效应全面崩溃,并蔓延到所有其他行业
。银行业大病在累积潜藏多年的坏账,一旦资金链断裂
,比所有人能想象出来的结果更坏。

经济一旦垮塌,必然产生灾难性的通货膨胀,早上一百
万可以买一百斤大米,晚上只能买一百克。百业大萧条
,失业人口达到五亿、十亿。国家则发不出退休金、医
保金,因为社保基金医保基金早就被掏空了。那时候断
顿的人口就可能是十亿八亿!于是忍耐多少年的怒火终
于爆发,而国家根本没钱发军饷,军队也乱了。没钱发
工资给警察、武警,警察不干活了!你可以尽情想象那
时候的中国将变成什么样子!

那就是我所说的:临界点的到来。那将是中国改天换日
的一天。中国将走​入最后一次:大变局!

拈花时评2007.07.07于广州五羊新城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