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9日星期日

我反对-一个人大代表的参政传奇(八)

(9) 第四次竞选人大代表
 
  给全国人大写信的同时,姚/立/法还锲而不舍的地给选民写信,阐明自己的政治观点。前后一共写了13封。

  在《致选民的第5封信》里,针对选民在人大代表问题上的模糊认识,姚/立/法提醒选民要思考几个问题:

  人大代表是我们通常所说的“官”吗?

  争当人大代表的权利受国家保护吗?

  从您个人的利益出发,您准备选谁当人大代表?

  您投赞成票的人若当选,他在选举市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时,与您的意志会一致吗?

  潜江的发展与市府要员们的品德和才能有关系吗?

  潜江的发展与我们大家投好神圣的一票有关系吗?

  在《致选民朋友的第7封信》中,姚/立/法号召选民朋友对选举要有信心:

  这些天来,大多关心我、支持我、理解我、帮助我的选民朋友们都为我捏一把汗,有没有必要?没有!

  都应该为我鼓劲才是!

  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的社会氛围,是要靠我们大家的努力才能实现。

  在《致选民朋友的第10封信》中,姚/立/法谈到代表应有的素质,信中说:

  代表素质如何,直接关系到我市国家机关是否真正代表人民管理国家事务,有效的行使法律所赋予的职权等大问题。因此,决不能把代表当作一种荣誉职务来安排。

  人大代表,必须保持同人民群众的密切关系,代表人民的利益和意见,及时将代表大会的决议传达到人民群众中去,并且有较强的参政、议政和社会活动的能力,有效的行使法律所赋予的职责。

  这13封致选民朋友的信里,从人大代表的素质到人大代表的职责,从国家的政策法规到潜江的每一个选举细节,从国家的政治发展格局到个人命运的抉择,姚/立/法娓娓道来,循循善诱。

  事实上,自从走上自荐竞选人大代表这条路以来,自觉不自觉间,他一直都充当一个民主启蒙者的角色。

  吸取了前三次竞选的经验和教训,姚/立/法第四次人大代表竞选活动,比以往任何一次都更有计划、更有步骤。虽然,依然是一个人的竞选,依然孤军奋战,但是这丝毫没有影响他倍增的信心。

   多年后,《南风窗》报导说:这些信,从写稿、复印、校对、分发,姚立法全是一个人包办的。姚所在的教育选区包括了潜江师范、潜江广播电视大学、市教委机 关、潜江中学等16个单位,姚立法经常是晚上吃完饭出发,开始往每家每户、每间宿舍门缝下塞竞选材料,全部发完,往往已是天之既白、该吃早饭的时候了,姚 这才拖着沉重的双腿回家。

  11月的潜江,很阴冷。潜江市家家户户的窗户和门都用塑料纸包得严严实实,以免寒风吹进家里。所以,材料要塞进屋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半夜三更, 姚/立/法往选民家的门缝里塞材料发出的“嚓嚓嚓”的声音,常常会警醒主人。

  主人打开门,很惊讶,说:“哎呀,姚老师,太辛苦了。这么冷,到家里坐着喝口热茶吧。”也有人当场表示“姚老师,冲你这么辛苦,我一定要投你一票。”

  发放材料的这一段日子,姚/立/法痔疮的老毛病发作了,疼痛难忍。

  “发材料的时候,很难受的。腿走得没劲了,人很疲倦了,只想好好睡一觉,到后来,嗓子也哑了。说话的时候,别人听不清楚我的声音。我就去买了一个喇叭。”姚/立/法说。

  与此同时,教育选区的16个单位纷纷接到领导的指令,决不允许姚/立/法入内。万般无奈,倔强的姚/立/法只好偷偷地从学校的围墙上翻越进去。

  有一次爬围墙,恰巧被某学校的保安撞见。保安对姚/立/法说:“姚老师,不是我们要为难你,领导有通知,不准你进去。你就不要为难我,我家老母亲还靠我这点工资养活呢。”

  一所中学的副校长将姚立法挡在学校门外,不屑地说:“我们决不会投你的票,你不要再来发传单。我们这里优秀教师多的是,代表应该由他们来当,轮也轮不上你这个卖液化气的。”

  一个40岁的男人,不好好在家陪老婆孩子,不好好赚钱养家,也不好好发展自己的事业,混个一官半职或者高级职称 什么的。却在大冷的冬天,深更半夜鬼鬼祟祟到处“乱窜”,甚至像个小偷一样偷偷摸摸的爬围墙,目的竟然是为了竞选人大代表在某些人看来,这个姚立法已经完 全丧失理智,疯了 ....




(10) 多事之秋
 
  和以往一样,姚/立/法的竞选活动引起官方第N次的高度“关注”, 他一如既往被叫去严肃谈话。

  从1987年姚/立/法第一次参与人大代表竞选到1998年第四次参与竞选,这10年时间里,用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的口吻是“中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比如粮票取消了;海南成为中国第31个省了;上海开始开发浦东了;邪党政机关停止福利分房了;大陆记者可以访问台湾了;血洗百年国耻,香港回归了,彭定康走了,董建华来了;打破铁交椅、铁工资、铁饭碗的口号喊得震天响

  但是这十年来,领导们和姚/立/法的谈话内容却没有太大的改变。内容大体如下:

  “你想发材料就发材料,你想竞选就竞选。都像你这样,邪党还怎么领导?”

  “都按照法律办事,那么邪党不就可以休息了。邪党如果休息了,那还叫邪党的领导吗?”

  “随便发放小字报,你是制造不稳定的因素,抵制邪党的领导,给社会添乱”

  “添乱”的不只是姚/立/法,1998年,对于潜江市委市政府而言,实在是个多事之秋。

  先是延绵不绝的雨水,使得潜江的抗洪抢险形势前所未有的严峻;紧接着,市里最大的企业之一──幸福企业集团出大事了,把领导搞得手忙脚乱。

  在这一年的金融秩序整顿过程中,涉嫌高息非法揽储的幸福企业集团出现资金周转不灵的状况,董事长被开除邪党籍。幸福城市信用社前,排起了几天几夜的长龙,出现挤兑风潮。

  幸福企业集团事件,使得潜江市政府在百姓心目中的信誉尽失。把钱存进信用社的百姓,眼看着自己辛苦挣来的钱马上就打水漂了,纷纷到市政府门前静坐,围堵政府。

  同年,16个乡镇此起彼伏的罢课行动,也让潜江市委市政府焦头烂额。

  1998年,潜江市的教员们和老师们怒不可遏。因为五年前国家规定的各种工资补贴,他们自始至终一分钱也没有拿到。据姚立法后来的调查统计,教师们的欠薪高达一亿元。

  五年来,教员们一直很沉默,所有的怨言怨气都消化在私下的聊天里。现在,积蓄已久的愤怒终于爆发了,老师们开始自发、有组织的实施罢课。

  9月,开学的头三天,潜江市浩口中学老师集体罢课。浩口中学是潜江最大的乡镇中学,拥有几千名学生。这次罢课行动震动了整个潜江市,也惊动了市长和市委书记。

  为解决浩口中学的罢课问题,市里领导几乎全部出动,劝老师们复课。

  工资补贴问题始终没有解决,老师们的情绪处于一种失控状态。

  对于现实的强烈不满,在几近绝望的情绪中,老师们再一次把目光投向新一届的人大代表选举,急切地想要选举出满意的代言人。

  所以,这一次,教育选区的老师们、选民们表现出前所未有的成熟和大胆。通过阅读姚/立/法发出的13封致选民朋友的信,他们咬咬牙,打定主意,决定投姚立法一票。

  选举前,潜江教育系统流行一句口诀“割即、割即,圈,姚/立/法”。

  “割即”在潜江话里是打叉的意思,“圈”是打圈的意思。口诀的大意是,选举的时候,选票上两个正式候选人的名字后面全部打叉,在另选他人一栏里,写下姚/立/法的名字,并在名字上画个圈。




事实真相:
 
    跟大家说真话!我的案件其实跟那条“狼牙山五壮士”的帖子根本毫无关系! 实际上是某单位挟私报复我。那条帖子发出前大约半个月,我发了几条帖子揭露他们毒打广州市白云区示威民众。然后他们到我家来要求我删帖子,遭到了我的拒 绝。因此他们悍然打击报复,拘留我七天泄愤!此信息出自我所属片区片警!

    大批网站都登载了广州越秀区法院的通稿,内容是他们驳回了我(张广红)的诉讼请求。理由之一是越秀区公安局调查后确认我编造了狼牙山五壮士的“谣 言”,越秀区法院予以采信。但是我上来搜了十分钟就找到了我转发的原帖并截图!为什么我十分钟就查到的事情两单位查了那么多天查不到?你们都是饭桶白痴?

    如果说我对帖子比较熟悉所以容易查到的话,那么请问为什么广州越秀区公安分局和越秀区法院从头到尾没有任何一个人问过我:你坚持帖子是纯转发的,那么你从哪里转来的?难道两单位实际上对帖子是否转发根本就没有兴趣查?难道只想找个理由入我于罪???

    从广州市公安局越秀分局到广州市行政复议办公室,再到广州越秀区法院,没有任何一个人问过我一句:你说你的帖子是转的,那么转自何处?所以实际上一 个单位是为了打击报复,另两个单位是为了互相包庇!如果蒙冤的是一个普通民众,他就只能无可奈何地接受现实。可惜拈花时评(张广红)并不是完全没有话语权 的普通民众!


草泥马广州市公安局越秀分局治安大队!王八蛋广州市公安局越秀分局治安大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