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3日星期一

中朝唱双簧?这是一场世纪大骗局吗?

关于中朝关系的问题,我一直都有关注,但从来没有谈论过。即便是前一向朝鲜问题成为世界最热门话题的时候,我也一直没有发声。因为有一个疑团始终困绕着我,这个疑团不解开,我觉得根本无法谈论朝鲜问题。根本无法谈论,因为一开始的出发点就错了,无论加多少论点论据都无济于事。那就是“中共是傻瓜”吗?中共所有决策人如胡锦涛、温家宝是傻瓜吗?中共的高级外交人员是傻瓜吗?唐家璇、李肇星、杨洁篪是傻瓜吗?中共负责东亚事务朝鲜事务的官员是傻瓜吗?他们所有的人都是傻瓜吗?

恐怕不都是吧?否则中共凭什么窃据大位六十年?至少目前还没有马上要倒台的迹象呢?为什么我要这样问,因为谁都知道今天的朝鲜实际上完全依靠中国的输血而存在着,中共如果想他倒台实在太容易了。那么为什么表面看起来似乎中共对朝鲜基本上没有什么太大的影响力呢?朝鲜一下子拥有了核武器,一下子又研究中程导弹,一下子又把南韩的军舰给击沉了,一下子又炮轰韩国,简直就是为所欲为。象一头蛮牛似的。给所有的人带来无限的麻烦。

为什么作为朝鲜最大的也许是唯一的金主,中共完全无法控制朝鲜的所作所为呢?这是非常奇怪的一个问题。中共就象一个无以伦比的硕大的冤大头,拼命地往金家扔钱而等着他给中共带来一个又一个的麻烦,这合理吗?合乎逻辑吗?有人讽刺中共说,当年中共援助阿尔巴尼亚,结果阿尔巴尼亚跟中国反目成仇。援助越南结果跟越南打了一个生死相拼。中共从来就是冤大头,亚非拉都援助过,都没什么好结果,有什么奇怪的?

这话也不是完全没有道理,但是细想想又不是太有道理。要知道大笔挥霍国人金钱不顾国人死活的是毛泽东,不是邓江胡。当年毛那样做是因为毛想做国际共产社会的领袖,满足他自己的政治野心。当时斯大林死了,剩下的都不足以领导共产社会,毛也看不上赫鲁晓夫。但是其他共产国家都倒向苏联了,于是就跟中共反目了,这是政治斗争。很正常,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永远的利益。

但是邓小平呢?他不可能有这想头,因为他根本不够资格。更别说江、胡了,共产世界都没了,领导谁去?所以邓小平实际起来了,据说邓小平当年访问朝鲜,看到金正日用金子来做金日成的塑像,当时就很不高兴,回去就把援助减少了。江、胡就更实际了,基本上工作的重点都放在经济事务上,不再把一切重点都放在政治方面了。

那就回到开始那个问题了,邓江胡都不可能是白痴,还有那么多专业搞了几十年的外交官员都不可能是白痴。他们都不可能特别比谁傻,这个结论相信是没有争议的。假如花了大价钱,却换不来任何影响力的话,当这冤大头做什么呢?一般人都明白的东西,难道这些至少梢有才智的人难道就不懂吗?不可能吧?难道是假象吗?我的推理结果是:对,这就是假象,是一出双簧,是一个大骗局。

道理何在呢?且听俺慢慢道来。先要说说朝鲜对中国的重要意义,首先他们至少承担了正面面对驻韩美军的压力,成为中国与美国军事存在的一个缓冲地带。这样至少减少了中美军军事摩擦的可能性,这个非常重要。不说中共是否怕美国,至少中国非常需要美国,非常需要全世界最大的一个市场。没有这个市场,中国的高速发展的经济就根本谈不上。当然美国也很需要中国,但是无疑的是中国更需要美国,

另外朝鲜是当今世界中国唯一仅存的“专制社会主义”小兄弟,这也是非常重要的。越南已经开始了民主化进程,古巴一向是一个开明社会主义的形象。所以,令中国在世界上不那么显得形单影只的国家就是朝鲜小兄弟了,所以中国为了帮扶这个小兄弟是愿意付出相当大的代价的。当九一一事件爆发以后,美国针对朝鲜的军事意图相当明显。在对阿富汗战争、伊拉克后,美国一度开始筹备对朝鲜的军事行动。假如不是朝鲜的地理位置的敏感,假如不是朝鲜北邻俄罗斯南邻中国的话,相信美国已经对朝鲜动手了。

中国其实比俄罗斯更加希望保护朝鲜,因为俄罗斯已经不是社会主义国家了。那么在当时情况下,如何才能有效地保护朝鲜又不必与美军直接军事对抗呢?答案很简单,让朝鲜拥有核武器。一旦朝鲜拥有了核武器,就可以直接威胁到整个韩国和驻韩美军基地的安全,即便强大如美国也未必愿意承担与一个核国家发生军事冲突。于是朝鲜拥有了核武器,于是朝鲜不再受美国的军事威胁,完全消除了朝美之间发生军事冲突的可能。其实可以说这是一个相当高明的手法,几乎不废吹灰之力就把导弹引信消除了。

要知道朝鲜已经拥有了核武器的证据无非一是他自己宣称拥有,二是韩美日都测量到了朝鲜境内地底核试爆的数据。这样一个核实验对中国来说太容易了,甚至朝鲜都不必实际拥有核武器,或者引爆的密码箱根本不需要让朝鲜人拥有。然后让朝鲜进行一次失败的中程导弹试验,告诉国际世界尤其是日本朝鲜连将核弹打到日本的能力都没有,于是朝鲜的原子弹只能威胁韩国和驻韩美军。这就叫做连消带打,这是非常高明的外交手法。

这样就可以解释为什么中国在六方会谈中显示出来的对朝鲜的无力控制的表象了,无力控制甚至无力影响于是就没有责任了。相信大家还知道国际上公开报道的前些年朝鲜发生的大饥荒,几乎数百万人饿死于大饥荒了。假如中国一直在愚蠢盲目地给金正日输血的话,朝鲜怎么会发生大饥荒?朝鲜总共也就两千万人左右,中国扫吧扫吧粮仓底下的陈化粮就把问题解决了。那么中国为什么没有做呢?因为中国在收拾不听话的金正日呢。我是你的金主啊,我怎么会缺乏影响力呢?想收拾你还不容易?你要一万吨粮我给你八千吨甚至五千吨,再把仓库里藏了十年的陈化米给你,饿不死你我让你吃着恶心啊。你要九十号的油我给你七十号,让你汽车整天死火,你知道该怎么做了吧?

不过最近的击沉天安舰和炮击韩国的事件倒未必是中国指使,因为我看不到中国在其中有什么军事政治上的得益。倒更加象朝鲜这个小流氓在讹诈国际社会,而中国其实并不刻意控制朝鲜,反正这小流氓拥有了免死金牌,他爱讹诈谁讹诈谁。反正我们没什么损失,只要我们显得没有足够的影响力就够了。而中共的戏还演得真不错,全世界都相信了,中共不过是在被窝里面嘲笑全世界的愚蠢而已。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