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9日星期一

为什么上海市不公布大火死亡名单?

为什么呢?上海市政府说了,因为有三分之一的家属不同意,而上海市政府尊重这些家属的隐私权。话说得多好啊,有这么贴心的市政府,上海人真幸福,太幸福了。真的如此吗?有点狐疑。为什么呢?你知道中国的大面积强拆是从哪个城市开始的吗?谁是这个灾难的滥觞?上海,对,就是上海市。大面积强行拆除民众的私有房屋,这是对国民私有财产权的侵犯。

而私有财产权是什么?是一个现代国家一个现代社会的合理存在的法律基石。财产权是宪政的基石、人权的屏障、市场经济的核心,社会繁荣的枢纽,是人类谋求生存与发展的基本权利,也是维系人类自由与尊严的根基。而隐私权呢?不能说他不重要,但相对而言他的影响力小很多,是属于个人权力比较末梢的部位。对了,同样一个政府,他可以为了发财不惜侵犯民众的最基本的权力,却严格地尊重受难家属的一个重要性小无数倍的权力。这样的行为不是很奇怪吗?

什么时候中共政权居然会尊重屁民的权力了?我甚至怀疑假如他们真的想公开受难者名单的话,会不会有征求家属意见的念头。不给你合理的赔偿,强拆你的房子的时候,他们什么时候考虑过屁民的意愿?什么时候中国人如此看重自己的隐私权了?何况一个根本就是子虚乌有的隐私权?要知道这是一个死难者名单,不是卖淫嫖娼的名单,名列死难者名单有什么丢人的?不就那么两三个字吗?谁会觉得被政府的管理无方而被烧死是一种耻辱了?不过是一种不幸而已。这有什么值得保密的?设身处地地想想,我会希望我的亲人名单被公布,至少是一种纪念,不是吗?

那么,真实的原因是什么呢?我分析,因为死亡人数是假的,因为政府隐瞒了真实的死亡人数。政府有动机隐瞒真实死亡人数吗?当然有,因为这不是自然事故,而是人为事故,是重大责任事故,不是意外。这是人祸,不是天灾。首先这是政府工程,其次是使用了剧毒而且易燃的材料在住宅外墙,三是工程过度分包致使工程费用过高。上海市政府甚至为了推卸责任而将所有责任推到几个不幸的农民工身上,他们为什么不可能隐瞒死难人数呢?死难人数少一点不是显得事故小了很多吗?假如他们公布死难人数为一百五十的话,是不是大家的看法会有所不同呢?

那么公布名单跟死难人数有什么关系?试想想,假如他们刚好公布了五十八个人的名单,这时候有很多家属站出来问“为什么我的家人的名字没有包括在内?”这不是全漏馅了吗?那还怎么隐瞒下去?其实本身五十八人的数字就有疑点,五十六人是当场死亡的,两个是送院路上死亡的,为什么送院以后一个死亡的都没有呢?我们每次看到灾难报道的时候,医院往往是其中一个最重要的重点,因为这属于新闻的后续报道。我们基本上会看到大量的伤者治疗情况。但是为什么这次连一丁点医院治疗新闻都没看到呢?甚至一张图片都没有看到,这绝对是不正常的,明显是有人操纵了报道。

而这跟四川汶川地震以后的学生死难人数是一样的,也是以尊重死者家属意愿为借口的。著名艺术家艾未未先生主持了死难学生名单的调查行动,遭到当地各级政府的大力阻挠干扰,其本人甚至被打伤至需要脑部手术清除积水。原因是一样的,政府睁着眼睛说瞎话,称所有的学校倒塌都跟建筑质量没有关系,就是为了推卸责任,掩盖事实真相。他们当然不会自己打自己的嘴巴。

相信大家都明白,大火后头七那一天为什么上海市政府如此高调地祭祀死难者了吧?一点都不新鲜,跟四川大地震、玉树特大泥石流、三聚奶粉、李刚父子案的处理手法一模一样。先大肆张扬地祭祀、号哭一番,同时拼命地煽情,让大家的情绪得到发泄。然后就封锁一切信息,将事件冷却,大家都要生活,有几个人难耗得起时间天天关注呢?然后还有很多新的事件发生,大家又去谈论新话题了,于是就渐渐淡忘了。记者会有后续报道吗?你不想混了?想进监狱享受享受?谭作人不就是因为这个被关进监狱了吗?赵连海也进去了,不过又保外就医出来了。这更是封口了,你还想追究政府吗?保外就医是随时可以取消的,想关你放你连过一个手续就成了。你不怕坐牢?自己不怕,那你老婆孩子父母兄弟总不能都不管了吧?

知道中共最要紧的是什么?最擅长的是什么?是国内的局势,是政权的安稳,是对付国内民众。在其他地方,他们也许会是笨拙的,甚至无能饭桶的。比如在对付极端不合理的房价、通货膨胀、反腐败、缓解国内的阶级矛盾官民矛盾等等,但是一旦涉及政权的安稳,他们会团结一心,毫不留情地打击不利因素。因为他们觉得,国家再好再安定再繁荣,假如不是他们执政,一切都是没有意义的。而只要保证了执政地位,一个烂国家、一个腐败透顶的国家、一个一无是处的国家,都是可以接受的,因为这是他们的家天下。

因为一党私利,高于一国公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