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8日星期一

洒向人间都是钱

关心国际时事的朋友,相信都会跟我有同样的观察。就是:最近两年,美国政府以及西方各主要国家的政府和舆论,对中国好了很多。以前大多都有围攻中国,围攻中国政府的情况,现在好了很多。关于中国及中共的正面舆论势力大了很多,西方国家政府官员甚至议会议员对中国和中国政府、中共作正面评价的多了。似乎在一夜之间,中共的国际形象作了一个大拐弯,一下子从邪恶的共产主义者变成了救世者。如此戏剧性的变化,背后原因是什么呢?难道中共施了魔法?我一直在观察、思考这个问题。

从国际政治的三个最大要素-军事、政治、经济来观察,至少我是认为有收获的。至于收获是什么,待我慢慢道来。军事的可能性最小,小到几乎可以忽略。因为从军事角度看,中国与美国的差距不是一点点,而是整整二十年。从直播的伊拉克战争看,从航母、核武器数量质量等等方面看,说差距二十年不小,说四十年不大。中、美至少短时间内,还不是同一个等量级的对手。

那么从政治看,中国几乎已经成为全世界唯一一个还在声称自己是社会主义国家,唯一还把自己叫做共产党的,并且国力同时在增强的国家。其他的小兄弟都在一个接一个地远去,如越南,唯一的一个仍然在尾随中国的就是一个烂得一塌糊涂的北朝鲜了。所以从政治的角度看,中国的势力越来越孤单,形单影支,无人喝彩。所以说政治角力导致中国国力、影响力、形象各方面在国际上有所改善,几乎更加是不可能的事情。

所以,唯一有可能产生正面效果的,只有经济,也是中国在全球战略中唯一有力的手段,全世界最大的亮点-经济。什么是中共现时百用不爽的利器?经济牌,其实就是钱。我记得郎咸平教授在某次电视节目中说到这样一个事实,就是高盛在美国金融危机中遭受大损失,但是由于在建行美国上市的交易中赚了一千亿,所以打平了,没亏损。于是他愤慨地说中国政府被算计了,被耍了,因为高盛拥有定价权,所以想掠夺建行多少就是多少。

当然,郎教授的拳拳赤子之心令人感动。但是他也忽略了一个事实,就是中共当然是土的要命的土鳖,土共,但中共不是白痴,不是傻瓜。建行为什么要去美国上市?因为建行缺钱吗?建行不缺钱,在目前银行业仍然是一个相对垄断的行业,虽然有很多国外银行正在进入中国,但是要跟四大银行竞争还需要相当长的时间。一来对国外银行的经营许可并不是完全放开的,二来光是要开那么多的经营网点就不是一两天能够做到了,所以建行并不缺钱。

那么中国缺钱吗?现在的中国金融处在流动性过剩的状况,中国一点都不缺钱,是钱太多了,以致有相当大的通涨压力。中国没有股市吗?为什么不在国内上市?包括中石油、中石化、中移动、四大行等等公司都跑到美国去上市,这是为什么?这些都是所谓央企,有绝对的垄断权,是中国政府的亲儿子。他们基本上在中国国内是进行“掠夺式”经营,电话费几乎全世界最高,石油及衍生产品想加价就加价,想不减价就不减价。哪怕全中国人都痛恨、诅咒、大骂他们,也不能动摇其特权半点。

为什么他们要到美国去上市?中国自己有股票市场,还有同样属于中国的香港,还有东京、伦敦,哪里都有股票市场,为什么非要去美国?自己国家有大把的用不完的钱,为什么要去美国上市?要知道,在美国上市是要真的分红的,要派股息的,否则你的股票不值钱。而假如在中国上市,十年不派一分钱股息的多的是。这不是硬把钱往美国人的口袋里塞吗?

所有的这些垄断企业剥削完中国人,却到美国去派息,这简直不就是犯贱吗?所以郎教授应该思考的问题是不仅仅是中国公司在美国上市一次性被美国公司赚跑了多少钱,而是为什么中共要在中国抢钱,然后去美国做散财童子!是为什么中共要如此明目张胆地卖国,卖自己的国民辛苦所得,抢中国国民的钱去硬塞给美国!为什么中共要如此下贱?

分析到这里,答案已经呼之欲出了。因为“中共多次向美国政府说明了中共的核心利益何在”,这句话在新闻,在各种专题节目中听到过吧?没有留意?太简单了,因为中共会跟美国政府人士说,中共的核心利益在于中共一定要保证在中国的执政地位,这才是中共的核心利益。至于国家尊严、人民利益,以及所有的一切都是可以出卖的,只要美国政府机构不再跟中共的执政地位作对,中共可以给他们大把大把的钱,随便给。哪怕是出卖全体中国人的利益也在所不惜。所以仅仅是一个建行上市中共就给了一千亿贿赂给美国,而美国笑纳了,于是不再严厉抨击中国的人权状况,反口替他们说好话了。

这就是近两年中共在国际舆论方面受到的压力几乎一夜之间不见了,对中共的批评声音减弱了无数倍。于是中共及中国政府在西方人开始树立“正面形象”了。要知道象高盛这样的公司在美国拥有巨大的影响力,他们在美国政府、议会及其他机构雇佣了强大的游说集团,他们能够影响美国政府、议会、新闻媒体,其影响立可以说遍及每一个角落。虽说是民主国家,但金钱的力量是无所不在的,在这一点上美国跟独裁专制的中国并没有区别,有区别的只是影响的方式不同而已。

所以说,只要能保住他们的权势、地位、利益,中国所有的一切都是可以出卖的,包括国家、民众的一切利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