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9日星期日

从“农民起义”到道德沦丧的社会

我喜欢一边工作一边听音频,或者视频。视频是可以拿来听的,尤其是很多学术的讲座,当做一些枯燥的工作的时候,能让时间过得有趣味一点。今天听的是百家讲坛,讲的是关于辛弃疾的生平。听着听着,我听到一个非常刺耳的词汇,这个词汇就是“农民起义”。

其实这个词汇刺耳刺了很多年了,一听见就觉得很不舒服,为什么呢?很简单,这个词汇是最典型的共产党式教育欺骗,或者说欺骗教育。共产党式的历史教育,将中国历史的朝代更替简单化为,农民起义与地主政权的交锋。每当朝代建立以后,一切反对朝廷的任何武装行为,都被称之为“农民起义”。

然后所有中国历史的演进就体现朝廷与农民起义之间的矛盾争斗中,就是说从统治者建立政权,然后“农民起义”推翻政权,建立新王朝。代代如此更替就形成了历史的向前推进。实际上就是用阶级斗争来解释一切历史演变,就是所谓的“唯物的、辨证的历史观”。

所有在中国接受过教育的人,都会很熟悉这种无聊而白痴的所谓“唯物辨证的历史观”,用阶级斗争解释的中国历史。所有的一切针对统治政权的都是“农民起义”,直到现在仍然如此。假如仅仅是几个中学教师这样讲课倒也罢了,但是连百家讲坛这种大型学术节目里面的“高级学者”们也用这种白痴理论来讲中国历史,就实在是太过分了。

见鬼的“农民起义”,象唐末的“农民起义军领袖”黄巢同志吧。 在包围陈州近一年时间里,他采用过机械化方式,将活人粉碎,以人肉作军粮,供应他围城部队。黄巢所过之地,百姓净尽、赤地千里。《旧唐书》记载:黄巢率领全军围陈州近一年,数百(一说三千)巨碓,同时开工,成为供应军粮的人肉作坊,流水作业,日夜不辍。将活生生的大批乡民、俘虏,无论男女,不分老幼,悉数纳入巨舂,顷刻磨成肉糜,并称之为“捣磨寨”。

这就是中共教科书上的“农民起义军领袖”的真实历史,这是“起义”吗? 还有明末几乎将四川人杀光了的张献忠,清中期残暴、荒淫、愚蠢的洪秀全的“太平天国”,也是中共教科书上的农民起义。这是什么?这是在篡改历史,这是欺骗。难道那些大学者们,大教授们连这些起码的历史知识都不具备?可是他们在讲坛面对全中国人侃侃而谈,丝毫没有羞愧之心。

这与社会的道德沦丧有关系吗?怎么会没有?当每一个学生成长后面对真实的历史的时候,他们会意识到从他们读书开始,接受的教育都是政治欺骗。难道这不会影响他们对中国乃至全世界的看法和观点吗?当他们认识到原来这个国家最正规的教科书里面写的讲的充满谎言、欺骗,他们曾经笃信的教义全都是假的,在他们以后的人生里,他们会因为撒谎而感到羞愧吗?他们还会相信正义、理想、诚实吗?当他们看见那些大学者们在讲坛上大肆宣讲着连他们自己都不会相信的内容的时候,这是一种什么样的示范呢?

那些教科书里面同样充满着什么红军长征的故事,敌后武工队的故事,从小接触的都是阶级仇、民族恨,那些幼小的心难道会不被扭曲?那些幼小的灵魂会不被污染?这些从小被扭曲、被污染、被欺骗的人,长大以后进入社会工作的时候,需要的时候,他们会毫不犹豫地自私自利、撒谎、欺骗、欺凌弱小、等等等等,同时他们也可能会失去接受真、善、美的能力。

造成今天中国社会极度缺乏道德、诚信、甚至礼义廉耻的原因可能有很多,但是从小接受充满欺骗的共产党教育,无疑是其中一个,也许是其中最重要的一个。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