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1日星期一

致BBC中文网

各位网友大家好!

今天邀请大家就一个受众反馈中经常涉及的一个问题发表您的看法。BBC一贯秉承客观、公正、准确的原则,对记者、编辑每日的新闻报道,也是以
这个原则要求的。但是,经常有受众指责BBC带有西方媒体的偏见,特别是涉及中国的报道往往只看到负面。对这样的看
法,你如何评价?请就这个问题发表你个人的看法,如果能结合BBC的报道实例更好。期待你的回答。

伦敦信箱腾龙
BBC 中文网



腾龙先生,

我不知道应该怎么称呼您,就用这个代替吧,呵呵。您既然替BBC中文网主持工作,应该也至少是一个老网虫了吧?难道您没有听说过“五毛党”这个名称吗?这些同志们都是中国共产党的网络战士,他们当然要指责你们只报道“负面新闻”的,也当然是要指责你们带有西方媒体的偏见的。不做这些事情,您以为他们凭什么眯西我们纳税人的工资的呢?看到您居然还如此正式地发文征求意见,您真是天真烂漫啊。您以为他们能有多少人?至于专门对付BBC中文网的五毛战士,人数绝对不需要多,有一两个人就够了,一人注册三、五百个帐户,就足以扮演主流民意了,难道您居然不懂这么简单的法术?网络有放大作用的,对吗?有几头小五毛狗就足够应付了,您居然还这么认真地对待他们?真有意思。

至于那些真心指责你们的人,肯定不会太多,因为翻墙出来的人肯定不多,喜欢时政看新闻的人更少,摊到你们头上的还剩几个呢?BBC名气固然很大,估计经常看的也不会太多了。而这些人大多数都不会害怕看到所谓“负面新闻”的,甚至他们会很喜欢看,因为在国内媒体上看不到,包括我本人在内。我们很希望看到你们西方媒体的偏见,为什么不呢?一个理智的人、受过充分教育的人应该很明白,任何一件事情都不妨了解事件的不同方向的解读,即便是反面的,这样才有助于了解事件真相,得出客观正确的结论。所以,“西方媒体偏见”本身就是有益的,所以我个人就很喜欢看,当然不代表我就都同意,但了解一下绝对是有好处的。

假如我不希望了解新闻真相,不希望看到“西方媒体偏见”,我何必翻墙出来看BBC呢?假如我喜欢看中国共产党的媒体的“政府偏见”,或者说“中国共产党媒体的政治欺骗”,我很容易看到“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新华网”这些媒体的,我何必费劲冒险“翻墙”呢?我相信大多数看BBC的大陆读者,心理上与我差别不大。我们都希望了解事件的真相,最好是能够真实客观,即便“西方媒体偏见”也要比中共的政治欺骗、掩盖真相、粉饰太平要好万倍。

另外,我认为新闻本身是不存在正面、负面的,是人本身在读这些新闻的时候产生的判断,不同的人会产生差别很大的解读。对中共和中共的五毛狗来说, 反映社会现实的,揭露中国政治黑暗的都是“负面新闻”,而我们这些中国公民不这样看。新闻只要是真实的、深刻的、典型的,都是好新闻。而对媒体来说,只要是真实的,不是编造的,有新闻价值的,就应该刊登。至于是不是负面,我可以自己解读,自己判断。我有硕士学位,有二十多年的社会经验,我不需要一些新闻记者来帮助我选择我应该接触什么新闻,不应该接触什么新闻。我更不需要中共官员来决定我能接触什么新闻,不能接触新闻。

在这一点上,中共官员是非常可笑可鄙的。他们以为自己做了官,就比我们每一个人高明了,水平上去了。而实际上,大多数中共官员的水平令人实在不敢恭维,比如刚接受调查的广东中山市市委书记李启红。她拥有党校研究生学历,甚至担任一党校校长,而其下属反映,假如没有她的秘书的发言稿,基本上她说话都是词不达意、不知所云的。连一般的言论逻辑都没有,她居然被选为中国十大品牌市长,这就是中共官员的水平,根本就是一个笑话。他们有什么资格决定我应该看什么新闻,不应该看什么呢?

不可否认的是,还是有一部分国人是不喜欢看BBC新闻的。他们习惯于接受经过中共粉饰过的、筛选过的新闻了,他们已经被中共洗脑了,不经掩饰的、过滤的新闻令他们惊恐、令他们无法接受,所以他们会反对对中国现实的真实、客观的报道。他们的知识系统、思维系统已经被中共漂白了,他们只能接受中共的政治欺骗,否则无法处理事实真相。应该说这样的人在中国还有很多,而他们比我们更加需要“西方媒体偏见”,让他们习惯于接受事实真相而不是中共喂给他们吃的饲料。是的,他们吃的是饲料,而不是食品。他们是被中共圈养的家畜,不是人类,因为他们的智商已经受到中共的伤害,以至失去了做出正确判断的能力了。对他们来说,重新教育训练,才是最需要的。只有当这样的人数无限接近于零的时候,中国才有真正的希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