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日星期一

蒋中正文集(115)2013-10-12 05:19:55

中華民國十六年
——————————————————————————–
  為革命軍週刊題詞
  致周鳳岐軍長等派白崇禧為東路軍前敵總指揮電
  令何應欽先肅清閩逆以便攻杭電
  令何應欽等我軍以先定東南為唯一要務電
  令何應欽等對皖、浙戰略電
  致何應欽對於閩省政治臨時組織電
  促海軍司令楊樹莊即張義幟電
  嘉勉薛岳師長克復杭州電
  告何應欽進取南京計畫電
  勗勉前敵將士電
  令朱紹良參謀長轉李宗仁總指揮商促武漢各軍前進電
  告各軍將士本軍致勝之道電
  通告各軍、師長戮力北伐電
  通告汪兆銘、譚延闓委員等進駐南京電
  通告各軍擁護奠都南京電
  令何應欽、白崇禧等從速肅清孫傳芳、張作霖電
  令何應欽速派蘇皖各軍進拔隴海電
  嘉勉葉開鑫軍長克復海州電
  令朱紹良對武漢逆軍東下之防備計畫電
  致馮玉祥總司令對武漢作最後之忠告電
  勉王天培督率所部反攻徐州電
  呈國民政府辭總司令職
  撙節婚禮費用建設廢兵院啟事
為革命軍週刊題詞
——————————————————————————–
內容來源:卷三十六 別錄
隸屬章節:別錄 \中華民國十六年
版面原件:第359頁
〔第359頁〕
——中華民國十六年元旦於南昌——
 革命軍在去年死傷了三萬人,祇肅清鄂湘贛閩四省反革命軍隊,還不能統一長江流域。今年已是民國十六年了,革命軍應該如何努力奮鬥,繼承已死同志犧牲精神,廓清中原,痛飲黃龍,完成 總理所遺交我們的革命責任。
致周鳳岐軍長等派白崇禧為
東路軍前敵總指揮電
——————————————————————————–
內容來源:卷三十六 別錄
隸屬章節:別錄 \中華民國十六年
版面原件:第360頁
〔第360頁〕
——中華民國十六年一月三日於南昌——
 孫(傳芳)逆圖浙,係以全力,直魯軍及皖軍同時協助。浙戰關係全局,此間已有全盤統籌計劃,由白(崇禧)前敵總指揮前來指揮入浙各部,亟宜集中兵 力,聽候指揮調遣,前令薛(岳)師集中嚴州,陳(繼承)師集中蘭谿,劉(峙)嚴(重)兩師集中衢州,周(鳳岐)軍長所部集中桐廬,現時未開動各師,仍照前 令施行,薛(岳)師現已前進,仰即就原地停止,如敵大部向我進逼,仰仍回駐嚴州,不可因局部戰爭牽動全局,是為至要。
令何應欽先肅清閩逆以便攻杭電
——————————————————————————–
內容來源:卷三十六 別錄
隸屬章節:別錄 \中華民國十六年
版面原件:第361頁
〔第361頁〕
——中華民國十六年一月六日於南昌——
 浙方情形日亟,周(鳳岐)部已與敵軍接觸,在閩我軍,應分三路或二路迅速集中,先將周逆(周蔭人)殘部剋日肅清,以便早得加入進攻杭垣,第三師、 第十四師及第五十八團,應於號(二十)日前集中金華附近,第十四軍,第十七軍,應於號日前集中處州溫州一帶,何日開動,希即電告。
令何應欽等我軍以先定東南為唯一要務電
——————————————————————————–
內容來源:卷三十六 別錄
隸屬章節:別錄 \中華民國十六年
版面原件:第362頁
〔第362頁〕
——中華民國十六年一月八日於南昌——
 一、我軍佔領嚴州、浦江線後,應靜待各部集中,再向杭州進攻。二、綜核各方報告,魯軍主力向隴海移動,奉魯解決豫局之計甚明,豫為奉得,則武漢動 搖,於此期間,以先定東南,為惟一要發;蓋東南定則海軍必來歸,武漢始可鞏固也。東路軍與江右軍,應於十五日以前集中,並進勿延。
令何應欽等對皖、浙戰略電
——————————————————————————–
內容來源:卷三十六 別錄
隸屬章節:別錄 \中華民國十六年
版面原件:第363頁
〔第363頁〕
——中華民國十六年一月二十一日於南昌——
 集中衢州各部,應相機出擊,務使敵軍主力痛受打擊,不敢進逼,以待左右各部之集中,江右軍須於本月杪前進皖南,佔領祁門徽州,直入嚴州,截敵側背,一面威脅蕪(蕪湖)寧(江寧),使正面進展容易,在閩各部,須提前集中,務使於下月十日以前參加本戰為要。
致何應欽對於閩省政治臨時組織電
——————————————————————————–
內容來源:卷三十六 別錄
隸屬章節:別錄 \中華民國十六年
版面原件:第364頁
〔第364頁〕
——中華民國十六年一月二十二日於南昌——
 閩政治臨時組織,決照鄂贛辦法,設福建臨時政治會議為最高機關,由中正以中央主席名義兼任,請兄代理,此外政務與財政兩委員會,均請兄酌定,財政委員會主任,以財政處長兼之,至委員則每會九人至十五人,皆由兄以中正名義委之。
促海軍司令楊樹莊即張義幟電
——————————————————————————–
內容來源:卷三十六 別錄
隸屬章節:別錄 \中華民國十六年
版面原件:第365頁
〔第365頁〕
——中華民國十六年二月十八日於南昌——
 海軍楊司令樹莊:局勢進展,西路會師許昌,東路已過富陽,中路江左與江右軍,均已攻擊前進,會取金陵,所至披靡,欲竟北伐全功,此時已至最要關 鍵,海軍同仁,夙稱愛國,斯正展佈偉略,戡平內亂之時。深盼海軍全體即張義幟,宣佈討賊,以固邦基,知必為吾兄暨諸將士所欣然也,如何進行,並望速復。
嘉勉薛岳師長克復杭州電
——————————————————————————–
內容來源:卷三十六 別錄
隸屬章節:別錄 \中華民國十六年
版面原件:第366頁
〔第366頁〕
——中華民國十六年二月十九日於南昌——
 入杭部隊,吾兄為先,豈惟建克復名城之功,亦聊塞謗毀吾軍之口,黨國之幸、亦本軍之榮也。尚冀更樹奇勳,所有出力官佐士兵,望先慰勉,再予酬庸。
令何應欽進取南京計畫電
——————————————————————————–
內容來源:卷三十六 別錄
隸屬章節:別錄 \中華民國十六年
版面原件:第367頁
〔第367頁〕
——中華民國十六年三月一日於南昌——
 何總指揮:決定計畫限於齊日(八日)到達宜興、溧陽、高淳、蕪湖之線。東路主力在宜興鎮江與溧陽句容兩路前進,第二軍由高淳、南京之線前進,未與江右切實聯絡時,仍歸東路軍指揮。
勗勉前敵將士電
——————————————————————————–
內容來源:卷三十六 別錄
隸屬章節:別錄 \中華民國十六年
版面原件:第368頁
〔第368頁〕
——中華民國十六年三月六日於南昌——
 本黨自誓師北伐,轉戰六七省,靡堅勿摧,此由諸將士忠勇效命之功也,今後工作,惟在肅清滬寧,統一長江,然後北進中原,竟我全功,惟目前蘇滬戰 況,孫(傳芳)軍未滅,魯張(宗昌)續至,滬上外兵突然登陸,竟在上海周圍,挖壕列陣,足證軍閥與帝國主義者,已結成堅強之聯合,準備作頑強之抵抗。故今 日為革命成敗重要時期,亦即為黨國存亡之唯一關鍵;萬一稍有頓挫,不特全局牽動,全功盡毀,必致帝國主義兇燄愈張,四億民眾淪於萬劫不復之地,生死關頭, 繫此一役。我武裝同志,不為救國之英雄,即為亡國之奴隸;若不奮勇殺敵,則必為敵所殺。萬望各就軍次,加意宣傳,力振士氣,以一當千;尤望普告民眾,切實 合作,須臾勿懈。
令朱紹良參謀長轉李宗仁總指揮
商促武漢各軍前進電
——————————————————————————–
內容來源:卷三十六 別錄
隸屬章節:別錄 \中華民國十六年
版面原件:第369頁
〔第369頁〕
——中華民國十六年三月七日於南昌——
 健生(白崇禧)來電謂直魯軍膽敢大舉南下者,因我江右軍及第四、第十一軍未向皖北進取故也。豫軍反奉態度已明,武漢不必再留多兵,此戰乃與國內軍 閥作最後之決鬥,自應全體動員,如能以向華(張發奎)兄擔任向壽州、蚌埠方面與江右軍共同推進尤善云云。務請代商孟瀟(唐生智)真如(陳銘樞)向華諸兄, 照預定日期前進,勿緩為盼,如何盼復。
告各軍將士本軍致勝之道電
——————————————————————————–
內容來源:卷三十六 別錄
隸屬章節:別錄 \中華民國十六年
版面原件:第370頁
〔第370頁〕
——中華民國十六年三月二十四日於安慶——
 第一、第二、第三各軍全體官兵:我軍將士屢告奮勇,皆有滅此朝食之概,殊堪嘉尚。惟恐輕敵氣浮,不能強固,務望謹慎將事,切實省察:精神有否團 結?械彈有否節省?紀律有否嚴明?交通有否設備?衛生如何?民情洽否?謀定後動,萬勿輕易視之,驕矜出之,輕敵與驕敵者必敗也。本軍歷來致勝之道,其要者 不外數端:一在實行主義,所以不惜犧牲;二在愛護人民,所以不貪私利;三在施行連坐法,所以上下團結,能以一當百,戰無不勝也。當此革命危急存亡之時,更 須記此要端,勿稍疏懈,以保障我軍長勝之名,完成革命使命,以慰 總理與陣亡諸將士在天之靈也。
通告各軍、師長戮力北伐電
——————————————————————————–
內容來源:卷三十六 別錄
隸屬章節:別錄 \中華民國十六年
版面原件:第371頁
〔第371頁〕
——中華民國十六年四月三日於上海——
 各軍長各師長均鑒:我軍進展,業已全定東南,江北戰事,迭傳捷音,豫境敵勢,已難復振;在此功虧一簣之際,果能統一黨權,得有全黨信仰之人,指揮 領導,俾糾紛悉泯,障礙胥蠲,則國民革命,指顧即可完成。汪主席病假期年,不獨全國群眾渴望綦殷,而黨國要政,亦受重大影響,中正迭電請求,今幸翩然再 出,大旱雲霓,莫喻欣慰,此次回國,對於黨國大計,業已懇切晤談,中正深信汪主席既出,必能貫澈其意旨,鞏固黨基,集中黨權,以底國民革命之全功,而竟 總理未完之遺志。此後黨務、政治,既已負責有人,後顧無慮,中正唯當專心軍旅,戮力北伐,掃除殘餘之軍閥,完成革命之天職,為此電告我軍將士。自汪主席歸 來以後,所有軍政、民政、財政、外交諸端,皆須在汪主席指揮之下,完全統一於中央;中正唯有統率各軍,一致服從,至軍政軍令各有專屬,軍政大計,應歸統 一,而中正獨司軍令,俾專責成,同心一德,完成革命。務仰各軍官長,遵照此意,對於汪主席完全服從,竭誠擁護,俾汪主席得完全自由行使職權,黨權得以真正 集中,以完成本黨國民革命之使命,而促三民主義之早日實現。特此電達,希各遵照。
通告汪兆銘、譚延闓委員等進駐南京電
——————————————————————————–
內容來源:卷三十六 別錄
隸屬章節:別錄 \中華民國十六年
版面原件:第372頁
〔第372頁〕
——中華民國十六年四月九日於南京——
 電漢口汪兆銘、譚延闓,南京程潛、何應欽,上海胡漢民、宋子文,南昌朱培德、李烈鈞,廣州李濟深、甘乃光:中正已於本日進駐南京(駐舊督署)。東南雖已底定,北伐尚未成功,各項進行事宜,亟待解決,務請諸同志於本月十四日以前,駕蒞南京,籌商一切,不勝盼禱,並請示復。
通告各軍擁護奠都南京電
——————————————————————————–
內容來源:卷三十六 別錄
隸屬章節:別錄 \中華民國十六年
版面原件:第373頁
〔第373頁〕
——中華民國十六年四月十八日於南京——
 上海白總指揮轉各軍均鑒:國民政府在完成 總理遺志,接受民眾請求,執行中央政治會議決議案三個重大意義之下,已於本日開始在南京辦公,中正為主義而作戰,欣顧中樞,端賴擁護,頃上國民政府電云: 「南京國民政府鈞鑒:中正上奉中央之指揮,下賴將士之忠勇,轉戰七省,幸告肅清。乃因黨內糾紛擴大,危及國民革命前途,憂慮徬徨,莫知所適,此效命疆場之 部屬,無異被擯後母之孤兒,若再無人顧惜之,俾予以統一之指導,必致坐隳革命大業,深負 總理遺志。今幸中央監察委員會舉發叛徒陰謀,清源正本,中央政治會議繼續 總理遺志,奠都南京,國民政府開始辦公之日,即國民革命重建中樞之時,中正欣喜之極,不禁涕零。嗣後當秉吾血誠,恭聽命令,率此部屬,擁護中央,掃除一切 反革命之叛徒,再行實現三民主義之初志。」等語。並希同胞同志,一德一心,確立統一指揮之機關,完成國民革命之遺訓,革命存亡,決於俄頃,披肝瀝膽,毋負 平生。國民革命軍總司令蔣中正。
令何應欽、白崇禧等從速肅清孫傳芳、
張作霖電
——————————————————————————–
內容來源:卷三十六 別錄
隸屬章節:別錄 \中華民國十六年
版面原件:第374頁
〔第374頁〕
——中華民國十六年五月十七日於南京——
 各方有協以謀我之勢,我方非將孫張兩逆,於最短期間肅清,則以後更難應付,務請督促前敵將士,共赴同仇。中正約數日內出巡,並請德鄰(李宗仁)兄轉告植之(王天培)兄,限哿日前佔領蚌埠為盼。
令何應欽速派蘇皖各軍進拔隴海電
——————————————————————————–
內容來源:卷三十六 別錄
隸屬章節:別錄 \中華民國十六年
版面原件:第375頁
〔第375頁〕
——中華民國十六年五月二十一日於南京——
 觀察形勢,武漢已不足平,豫中奉軍,不敢東移,百川(閻錫山)既能保障,煥章(馮玉祥)將入洛以擊其側背,則我蘇皖各軍,可一意殲除孫、張矣!尚 希諸同志鼓勵將士,團結一致,肅清殘逆,進拔隴海,完成第二期作戰之任務,確定第三期北伐最後勝利之基,萬勿稍有停頓,予殘逆以復燃之機,致使功虧一簣 也。中正本身當與諸將士誓共生死,於日內渡江親臨戰線。
嘉勉葉開鑫軍長克復海州電
——————————————————————————–
內容來源:卷三十六 別錄
隸屬章節:別錄 \中華民國十六年
版面原件:第376頁
〔第376頁〕
——中華民國十六年六月十六日於徐州——
 海州葉軍長勛鑒:兄部運用神速,屢克名城,無任欣慰,尚希鼓勵將士,奮發精神,嚴守軍紀,愛護人民,則勇冠諸軍,必能完成革命大業,中亦與有榮焉!此次俘獲若干?並準備集中清江浦候令。
令朱紹良對武漢逆軍東下之防備計畫電
——————————————————————————–
內容來源:卷三十六 別錄
隸屬章節:別錄 \中華民國十六年
版面原件:第377頁,第378頁
〔第377頁〕
——中華民國十六年七月四日於南京——
   朱參謀長紹良:武漢逆軍??東下,對於作戰計畫,想已與敬之(何應欽)兄有所商決。刻接洛陽電,據鮑羅廷口中傳出,稱程、唐二軍沿江北,張軍 沿江南東下云云。我方應注意者:一、海軍搜索逆軍運輸船舶及捕獲計畫須詳細規定,應先從事肅清上游大小船隻,及擾亂沿江逆軍之後方,以掩護我陸軍在敵後方 登陸,先在安慶大通二處防止逆敵接近與通過,又海陸軍協同作戰計畫,及一切記號與通訊,應先練習一二次,如海軍運用得法,則戰事更有成算。二、程潛入浙部 隊,不知與入皖南張部齊頭否?如係齊頭,則張部到徽州,程部可到嚴州,唐部可到安慶,我軍應先以主力擊破入浙之程軍,而後利用鐵道運兵回寧,以對張部,因 杭滬為我軍後方,不可為其動搖也。惟恐程部入浙,比張更遲緩,如張入徽而程始到常山,則主力先破程部之計,恐不能及,惟須催譚曙卿軍迅速由閩入浙,搗程後 側,張貞師節節退向嵊縣,以牽制其右縱隊可也。三、決戰地帶,甲、南京城附近。乙、蕪湖、寧國之線。丙、安慶、徽州、嚴州之線。惟我方務使交通方便,先以 主力擊破其一方面,中意如程部先入浙,則第一軍用四師兵力,增加於浙江方面為妥也。四、須以第四十四軍或第四十軍一軍之兵力,駐於船中,以備輸送。五、賴 世璜軍擬加入浙江一路,中意該路以健生為總指揮,第二十第六十四兩軍,在嚴州集中,先〔第378頁〕令建築工事;第三十一軍先集嚴州,節節抵抗,到嚴州決 戰。六、安慶應否放棄及如何固守,與海軍協防之法,請詳細研究,如安慶不破,則江南逆軍,即不敢輕進,而我軍應付,乃有餘裕矣。七、軍隊區分,仍以一、 二、三路何、李、白為總指揮,而以賀、葉為總預備隊,或以賀為第一路總指揮,而以第一軍為總預備隊,可以運用自在,先破程軍,再圖回向正面也。八、飛機場 無線電機須多設備,以嚴州、徽州二地為最要。以上諸點,請與敬兄詳商,並囑精明細心者,專事研究交通給養作戰各種計畫為盼。
致馮玉祥總司令請對武漢作最後之忠告電
——————————————————————————–
內容來源:卷三十六 別錄
隸屬章節:別錄 \中華民國十六年
版面原件:第379頁
〔第379頁〕
——中華民國十六年七月十二日於南京——
 馮總司令煥章:電悉。武漢兵力已集中九江,想無悔禍之意,其對兄馬電,無效可知;此時彼已進攻,弟不欲發何宣言;如為黨國與北伐計,此時兄可否以嚴正態度,對武漢作最後之忠告;如其不從,則應直取武漢,殲除共黨根據,使本黨早日統一,以蘇全民也。
勉王天培督率所部反攻徐州電
——————————————————————————–
內容來源:卷三十六 別錄
隸屬章節:別錄 \中華民國十六年
版面原件:第380頁
〔第380頁〕
——中華民國十六年七月二十七日於蚌埠——
 王總指揮天培:辰電悉,貴軍須照作戰命令進行,不得推諉。吾兄素稱壯者,豈可自餒,否則革命精神一失,何以對 總理而報黨國,請兄以後勿再作怯弱之辭;革命黨員貴在百折不回,臨危受命,勿存苟免之心也。刻已決定反攻徐州計畫,第四十軍及岳相如師陳雷旅為右翼隊,由 鐵路東側前進,在固鎮下車,向永和集前進,兄部左翼隊先佔領福履集左前方褚莊太和集一帶高地(左翼隊有馮軍靳李二部),並須在褚莊附近,構築強固工事,掩 護右翼隊集中,第二十一師為總預備隊,明日集中宿縣,務望我兄督率所部,與左翼張(克瑤)師馬(祥斌)軍,切實聯絡,相機前進。
呈國民政府辭總司令職
——————————————————————————–
內容來源:卷三十六 別錄
隸屬章節:別錄 \中華民國十六年
版面原件:第381頁
〔第381頁〕
——中華民國十六年八月十二日於南京——
 中正自愧譾陋,無補時艱;一年以來,北伐不成,主義未行,徒使黨務糾紛,部屬犧牲,而民生凋敝,國計困窮,尤甚於昔;清夜捫心,益滋惶惑。伏懇准辭國民革命軍總司令職權,並請重治中正以失職之罪,是為至禱!
撙節婚禮費用建設廢兵院啟事
——————————————————————————–
內容來源:卷三十六 別錄
隸屬章節:別錄 \中華民國十六年
版面原件:第382頁
〔第382頁〕
——中華民國十六年十一月二十六日於上海——
 中正奔走革命,頻年馳驅戎馬,未遑家室之私;現雖辭職息肩,惟革命未成,責任猶在;袍澤飢寒轉戰,民眾流離失所,詎能恝然忘懷;尤念百戰傷殘之健 兒,彌愧憂樂與同之古訓。茲定十二月一日,在上海與宋女士結婚,爰擬撙節婚禮費用及宴請朋友筵資,發起建設廢兵院,以完中正昔日在軍之私願,宋女士亦同此 意。如親友同志厚愛不棄,欲為中正與宋女士結婚留一紀念,即請移節盛儀,玉成此舉,無任銘感!凡賜珍儀,敬謹璧謝!婚儀簡單,不再柬請。(廢兵院規畫當與 同志賢達詳商,現託浙江軍事廳金誦盤君籌備),式布區區,惟希公鑒。
呈國民政府辭總司令職
——————————————————————————–
內容來源:卷三十六 別錄
隸屬章節:別錄 \中華民國十六年
版面原件:第381頁
〔第381頁〕
——中華民國十六年八月十二日於南京——
 中正自愧譾陋,無補時艱;一年以來,北伐不成,主義未行,徒使黨務糾紛,部屬犧牲,而民生凋敝,國計困窮,尤甚於昔;清夜捫心,益滋惶惑。伏懇准辭國民革命軍總司令職權,並請重治中正以失職之罪,是為至禱!
撙節婚禮費用建設廢兵院啟事
——————————————————————————–
內容來源:卷三十六 別錄
隸屬章節:別錄 \中華民國十六年
版面原件:第382頁
〔第382頁〕
——中華民國十六年十一月二十六日於上海——
 中正奔走革命,頻年馳驅戎馬,未遑家室之私;現雖辭職息肩,惟革命未成,責任猶在;袍澤飢寒轉戰,民眾流離失所,詎能恝然忘懷;尤念百戰傷殘之健 兒,彌愧憂樂與同之古訓。茲定十二月一日,在上海與宋女士結婚,爰擬撙節婚禮費用及宴請朋友筵資,發起建設廢兵院,以完中正昔日在軍之私願,宋女士亦同此 意。如親友同志厚愛不棄,欲為中正與宋女士結婚留一紀念,即請移節盛儀,玉成此舉,無任銘感!凡賜珍儀,敬謹璧謝!婚儀簡單,不再柬請。(廢兵院規畫當與 同志賢達詳商,現託浙江軍事廳金誦盤君籌備),式布區區,惟希公鑒。

谁是造谣者?-广州市越秀公安分局治安队滥用职权滥用警权该当何罪?

中新网广州8月30日电(奚婉婷 龚璇)广州警方30日通报了3起利用网络散布谣言案例,其中广州一男子在新浪微博上造谣污蔑“狼牙山五壮士”,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7日。
   据警方介绍,8月27日0时27分,新浪微博有网民发布信息称“狼牙山五壮士实际上是几个土八路,当年逃到狼牙山一带后,用手中的枪欺压当地村民,致当 地村民不满。后来村民将这5个人的行踪告诉日军,又引导这5个人向绝路方向逃跑。”该信息引起众多网民的转发及评论,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
  广州越秀警方通过网络巡查发现该不实信息后,立即组织民警开展调查,于29日21时许在越秀区文化里某居民楼将信息发布3人张某(男,广州人,46岁)抓获。经审查,张某承认自己虚构信息、散布谣言的违法事实,目前已被警方依法予以行政拘留7日。
朋友们看到我转这条“新闻”,自然不难猜到,这个广州的“张某”就是我,拈花时评。但是,大家肯定不知道,造谣的到底是谁。
”广州越秀警方“称张某承认自己虚构信息、散布谣言的违法事实。意思很清楚,这条微博帖子是我拈花原创,目的在”散布谣言“。果真如此吗?幸好我有 一个为网友称赞的习惯,如果是我转的帖子,只要字数足够容纳,我一定会将帖子的原创者或者被我转贴者名号注明。这样做的目的在于尊重原创,避免侵犯作者的 知识产权。大多数的原创作者都很注重这一点,毕竟作者是花费了心血的,微博虽短仍是一种创作。
有的时候帖子转来转去的,原创者早已成了佚名,但我至少会将被我转贴人注明在帖子里面,毕竟转贴者也是花了心血的。这条帖子便是如此,在警察给我签名的打印件上,清清楚楚地注明了这是一条转贴。这一点我也向警察作了说明,他们是绝对心知肚明的。
但是为什么越秀区警方要发布新闻说:经审查,张某承认自己虚构信息、散布谣言的违法事实?这样说有没有目的,目的是什么?我当然不好妄加推测。不过 联想到大约两周前也是这个”越秀区警方“的三名警员造访寒舍,要求我删除两条微博帖子没有得到满足的事实,大家应该可以看到这件事情的端倪了。
经我这两天搜索查证,这条帖子的内容早在零七年就出现在网络,与我拈花何干?我为什么要“承认虚构信息,撒布谣言”?
这是我在北京青年报搜到的信息:
2OO7年7月18日,有网友在百度贴吧里发布名为《被吹得夭花乱坠的狼牙山五壮士的真相》的文章,不少网友跟帖回复试图进—步了解鲜为人知的“故事”。
2O11年12月14日,百度贴吧里—篇名为《狼牙山五壮士的真相原来是这样!》的帖子里作者写道:“1985年我曾随—个‘上山下乡’工作组在狼牙山所在地的易县管头乡做过半年的农村状况调查工作,有幸聆听了—位老先生对五壮士故事的另—种描述。”
“这 5人只不过是几个共产党的散兵游勇,来村里后要吃要喝,稍不如意就打人。由于几个人手上有枪,村民们也不敢对他们怎么样。后来有人想出了个办法,偷偷地把 他们的行踪告诉了日本人,于是日本人就来围剿他们。”传言中对于细节的描述十分生动,也让不少网友对五壮士的英雄形象感到怀疑,在未核实清楚的情况下,他 们也成了这则传言的二次传播者。“听说5个人中有3个是当场被打死的,后来清理战场把尸体丢下悬崖。另两个当场被活捉,只是后来不知道什么原因又从日本人 手上逃了出来。”http://epaper.ynet.com/html/2013-09/01/content_6168.htm?div=-1
我为什么要承认虚构事实散布谣言?我比越秀区警方更傻吗?公开向各大新闻单位散布谣言?居然还没有做好功课,没想到这是一条六年前的“谣言”!更为 可笑的是,给我的罪名居然是“扰乱公共秩序”,我转发了一条帖子,居然能扰乱了公共秩序?我有那么大神通吗?真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辞啊!还把我的手提电脑 给没收了,真是没地方讲理了。
更为蹊跷的是,这次对我执法的居然是越秀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什么时候治安大队管到网络上来了??治安大队对网络有执法权吗?如果有的话以后会不会 扫黄的、禁毒的、甚至行政科什么的高兴就能管到网络上来了?既然如此为什么还要成立网络分局?不如都给治安大队管好了,看谁不顺眼就给他安个扰乱秩序的罪 名抓起来,天下太平!再把“作案工具”给没收了,还能赚一笔。
我自问玩网多年,从来没有编造过一个自的谎言,这也是我能得到不少网友错爱的最重要原因之一。没有人是喜欢读谎言的,要得到网友们的喜欢,至少必须 是一个比较诚实的人。那么言论自由有边界线吗?如何划分言论自由与犯罪的区别?以警察的水平能做到正确区分吗?我个人认为法院、法官更加适合担任这样一个 角色。假如我受到了公正的审判,我愿意接受一切惩罚而无怨无悔!
这次的这件事情,我不希望就此结束。我希望我的遭遇能拿到法庭上接受审判,所以我希望就此事提起行政复议乃至诉讼。但是多年来对我施加的经济封锁使 我失去了经济能力。有律师愿意免费同我一起做这样一件有意义的事情吗?我希望有,希望能得到您的帮助。希望这个国家不再有文字狱,不再有人因言获罪!
另外,当天我被越秀区治安队关在一件审讯室内,在一把用不锈钢焊成的椅子上整整坐了将近二十四小时。如同我当天承诺的那样,我希望问候各位经办人员的高堂!

没有评论: